在高迪的梦幻国度体验酸甜苦辣--巴塞罗那

• 人物/亲子

写在前面

话说为啥要来巴塞罗那

那是因为欧洲基本跑遍了,欧洲主要的这些旅游国家,大的也就剩个西班牙没去过了,所以一有空,第一想法就是去西班牙。但是之前因为时间,预算,机票等等原因都没成行,这趟虽然历经千辛万苦,最终也算是成行了。

不过最大的促成还是领导大人的首肯,这还得源于领导大人朋友圈的某人去了巴塞罗那拍了不少照片,领导大人参阅后评论这地方不错,可以考虑去,小的领了命自然得好心研究,本来只有复活节有假期,3月底的,就算机票真心不便宜,两大一小往返7000左右,咬咬牙还是得去,谁让领导发话了。

谁知人算不如天算,3月底一趟硬是没有成行,因为法国空管罢工,导致我们的飞机直接取消,害我们机场一日游了6个小时又回家了,第二天继续罢工,仍然不能成行,索性退了票,还自赔了巴塞罗那酒店第一天的房钱80欧。因为出发前已经订好了包括圣家堂,米拉之家,古埃尔公园和巴特略之家的门票,回来正在纠结怎么退票呢,转念一想,为啥要退呢,换个日期再来巴塞罗那玩一趟不就ok了,票也不要退了,没日期的直接在有效期之内去就成,有日期的直接改个日期就可以了,但这次事件也预示了我们之后的巴塞罗那之旅不会一帆风顺。

于是回来重新研究机票,发现5月机票都比较便宜,就赶早定了个5月1日哥本哈根巴塞罗那,5月5日回程的机票,跟之前同样的航空公司,直飞,结果三个人票价才2000左右,搭上之前自己垫付的80欧的旅馆违约金,就相当于2500订的机票,立刻就省了4500。。这下旅馆能看个贵点的了。

哥本哈根直飞巴塞罗那,2小时50分,2000公里左右,各大航空公司都有航班,我们选的是norwegian,一个廉航,不过算是全球服务最好的廉航了,机票也真心便宜,三个人2000,他们家最大的杀手锏是飞机全程都有免费wifi,这个大家都懂的。

因为我们的飞机到达巴塞罗那已经是晚上11点半(不是我不想选,是一天就两班飞机,一班早上6点20的,一班晚上8点的,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订了个晚上的,后来回过头来慢慢思量其实订早上的更好,困了大不了旅馆睡会,就等于同样的钱多玩了一天),巴塞罗那很多小店的酒店和公寓,对于晚到的都要收取非常昂贵的手续费,可能房价才70-80欧,手续费就要50-60欧了,而且搬出的时候还要收什么清洁费什么乱七八糟的,加一起也不便宜。而有24小时前台的基本上都是高星级的酒店,反正机票省了钱,干脆咬咬牙住个高星级的酒店吧,于是就在booking上选了4星和5星的酒店,根据我们能接受的价格一家家的挑。

最终挑了一家5星酒店,看装修,很新,后现代工艺式设计,楼顶还有露天泳池,也是巴塞罗那一个5星连锁的酒店,看地点也不错,就在米拉之家边上,地铁站200米,看价格,也不贵,差不多划了1700rmb一间房包早餐,这个价格对于5星来说很便宜了,唯一纠结就是一条评论都没有,是一家暂新的酒店,服务品质都得不到保证,让人有些心慌慌,不过在超高性价比面前,果断下订。

就是这家酒店,崭新崭新的,有多新呢,就是5月1日当天才开业。而我们则是酒店的第一批客人。。。之前领导还担忧酒店卫生状况,这下好了,直接破个处。。

话说一直到4月底,哥本哈根都是雨雪绵绵,出游前一个星期,连着下了一个星期的冰雹,看着别的地方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我们这竟然路上还有积雪,我也是醉了。好在我们出游的几日巴塞罗那的天气都不错,而走之后巴塞罗那则迎来了绵绵阴雨,感觉老天特地为了我们的出行开了眼。

至于交通嘛,因为我们带着个娃,有个婴儿车,本来想租个车的,但是看着别人的攻略都说别租车,因为巴塞罗那停车太困难,而且公共交通发达,完全没必要开车,于是作罢,退而求其次看有没有空闲租个车到巴塞罗那周边转转,结果大致安排了下行程,貌似已经比较赶了,估计也没时间能开车出去溜达了,只得作罢。

第一日,飞抵巴塞罗那

其他不多说了,下午收拾出门,晚上在机场吃了个晚饭,顺利登机,夜里11点20准时落地。拿了行李出了机场已经11点50,打了个出租车直奔酒店,一共差不多15公里,20分钟,车子打表打了24欧,手续费5欧,最后刷卡付了30欧。

Norwegian的飞机都是很新的,上面的空姐也是很辣的,当然,我也就是看看,看看。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门头不大,招牌也不大,装修的很现代。

夜里灯点亮了效果不错,五颗星星很闪耀。

白天绿树丛中与蓝天交相辉印,也异常美丽。

酒店最大的惊喜就是楼顶的露天泳池,这颜值满分啊。

这无边泳池b格可是颇高的。

可惜温度颇低,不敢下水,不然又能摆拍高逼格写真大片。

小领导忍不住爬上去也要来个pose。

我们酒店内的房间,很先进,房间里面四处都散发着香薰的芬芳,洗浴用品全是选用的泰国手工香薰产品,电动的遮阳帘,就连灯都整合进了房间内的主题控制系统里,不用单独调节灯光开关,直接选择主题,灯光就会相应调节。

敞开的浴室和超大的浴缸,本来还担心浴缸不干净,想着之前没客人住过,果断放了水进去泡一会

第二日,米拉之家,圣家堂,诺坎普球场,加泰罗尼亚广场

第二天一早被加泰罗尼亚温暖的太阳叫醒,洗漱完毕下楼吃了早餐,虽然餐品不够丰富,但是该有的都还有,服务也不错,整体还是棒棒哒。

吃了早餐,整装完毕,出门正式开逛。

出门就是如此绚烂明丽的阳光,整个人的心情也跟着hi了起来。

路过路边的一个不知名的小雕塑,不知什么来头,这是这小人还真是可爱。

住的地方离米拉之家最近,自然也就先来米拉之家了,我们提前在网上买的票,普通票21欧,当时怕排队的人多,还特地买了不用排队随到随进的vip票,27欧,结果证明5月份来完全没必要,虽然排队人多,都是现场买票的,只要提前网上买,都可以基本随到随进。

vip票唯一的好处可以在众人羡慕的目光中从米拉之家的大门进入,而别人只能从侧门的普通入口进入,还有就是不用排队等电梯,有个专门的电梯直通屋顶。

进了门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指引介绍,之后每人发一个语音讲解器,有中文介绍,可惜带着个娃,没时间跟着讲解一点点的缓行,更多的是在娃发飙之前死赶活赶,结果出了屋顶,其他地方都是匆匆而过,语音讲解器也就成了个摆件。

米拉之家(Casa Milà,经常被称为 La Pedrera(加泰罗尼亚语,意为“采石场”))加泰罗尼亚语名称是Casa Milà,意指“米拉的家”,就是“米拉先生府第”之意,虽然又译米拉公寓,却是不太符合此建筑的历史和加泰罗尼亚语言的翻译。
米拉之家建于1906年至1912年间,当时是富豪佩雷·米拉先生(Pere Milà)因非常欣赏高迪为巴特略先生设计的巴特略公寓(CASA BATLLó),为了和富孀 Roser Segimon 结婚,而请高迪设计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84 年将包括米拉之家在内的几个高迪设计的建筑列入世界遗产中。

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它占地1,323平方米,有33个阳台,150扇窗户,3个采光中庭(2个大中庭,1个小天井,上图就是大中庭的一个);6层住宅,1层顶楼(阁楼),1个地下停车场;共有3个立面;两个正门入口,一个在格拉西亚大道(Passeig de Gracia)上,一个在普罗班萨街 (Proven?a)上。

米拉之家波浪形的外观,是由白色的石材砌出的外墙,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和宽大的窗户组成的,可让人发挥想像力,有人觉得像非洲原住民在陡峭的悬崖所建造类似洞穴的住所,有人觉得像海浪,有人觉得像退潮后的沙滩,有人觉得像蜂窝的组织,有人觉得像熔岩构成的波浪,有人觉得像蛇窟,有人觉得像沙丘,有人觉得像寄生虫巢穴等等。米拉之家的内部,每一户都能双面采光,光线由采光中庭和外面街道进来,房间的形状也几乎全是圆型设计,天花板、窗户、走廊、很少有正方的矩形,各式的曲线,扭曲,则是高迪作品最为显著的特点了。

不过说了上面一堆大家都觉得太枯燥,其实米拉之家特点最为明显的还是她的屋顶,也是我们参观开始的地方,就是这些奇形怪状异常扭曲如同外星人一样的烟囱。

纵观高迪的作品,均对屋顶和烟囱有着特别的设计,而米拉之家的烟囱则被设计成了外星人的形象,不知道是高迪脑洞大开,还是他就是外星人,总之即使现在看,也还是惟妙惟肖。

米拉之家楼下格拉西亚大道(Passeig de Gracia)和普罗班萨街 (Proven?a)的交界处。这里可是巴塞罗那最为繁华的一段,各色奢侈品店铺云集街道两侧。

这是模仿复活节岛的石像吧,一字排开,仰天思考外星人生。

屋顶的另一大中庭,四周的屋顶夹杂着烟囱高低起伏。

这一定是个看到人类的外星人

带个娃就是要面对各种突发状况,莫名其妙的上来就放声大哭,害的领导抱住安慰半个小时才渐渐好转。

看这一排外星人集体在看流星雨。

其实高迪的作品特点都非常鲜明,就是材料选择色彩统一,外形圆滑各种曲线,很少见到真正的房和直线,设计的风格非常童真,就像孩子画的画,但是要将这些作品实现也是非常不易,因为所有建筑里的每一个部件都不相同,都是完全手工打造,放在现在,这样的一栋建筑成本都是天文数字。

米拉之家设计的特点是‘它本身建筑物的重量完全由柱子来承受,不论是内墙外墙都没有承受建筑本身的重量,建筑物本身没有主墙’,所以内部可以随意隔间改建,建筑物不会塌下来,而屋顶部分则是这样的圆拱来承担重量,这也基本是所有高迪建筑结构上的共同点,包括米拉之家,圣家堂,巴特略之家。

米拉之家完整的石膏模型,看上去还是非常精致霸气的。

阁楼现在则是对米拉之家的的展示。当初这一层则是用来调节温度的。

下来了继续参观米拉之家的客房。
当时米拉夫妇出钱建这房子,一楼是出租的店铺,二楼叫“主楼”(Piso Principal),屋顶挑高,在米拉夫妇在世时就住这一层楼,,一楼和二楼之间有一层“间层”(entresuelo),二楼之上有四层楼:三、四、五、六楼,是出租的公寓,因为高迪设计的力学结构很特别,建筑物的重量完全由柱子来承受,所以出租的每一层楼的隔间布局都不一样,三楼隔出三户住家,四楼隔出四户住家,五楼隔出四户住家,六楼隔出三户住家,每户住家占地也不一样,最大600平方米,最小290平方米。

现在的这一层则整层开放拿出来作为展示,展示了当年公寓内的原貌。

这栋建筑最为让我赞叹的则是采光和窗户的设计,这样的窗户,配上这样的窗纱,只能一个字来形容,就是美爆了。

其他楼层目前均不开放,所以很快就转出来了,这就是米拉之家的大门,也是vip顾客进出的地方。。说实话提前买好票都没意识到就这么一下27欧就没了。。回来写游记才感觉原来如此不值。。

米拉之家位于巴塞罗那的拓展区,顾名思义就是老城之外的拓展区,这块区域就是网上曾经很盛行的方块状城市规划所在地,建筑大多建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大多文艺又古典。

到了巴塞罗那不能自驾,带着娃推着婴儿车也不方便坐地铁咋办?没关系,还有观光巴士。巴塞罗那的观光巴士由两家公司运营,一家是世界连锁的gray line,一家是本地旅游局主办官方旅游巴士,我们因为提前在旅馆买了票,只能上官方的巴士了。

官方巴士一共三条线,蓝线极本走西北,红线走西南,绿线沿着海滩走,一张票三条线都可以坐,我们最终买了2天的天票,一人正常价格39欧,在旅馆买便宜2欧,儿童免费,婴儿车可以带上车,有专门停放的位置。旺季基本5分钟一辆,但是因为游客比较多,基本都要排队等车,而且不能保证都有上层的座位。

当初买的时候以为这所谓的两天天票是按小时算,比如我今天12点买的票,就可以坐到后天的12点,但实际并不是这样,而是按照自然天来算,所以这样,这个票还是越早买越好。

上了车没10分钟,就到了下一站,圣家堂,远远的看到教堂的尖顶,一车人都拿出了相机手机对着一堆咔咔咔。

想必圣家堂大家都很熟悉了,这里先不做介绍,我们门票预约的是下午2点,到的时间还早,我们要先找个地方吃饭。

绕着圣家堂转,无意中发现了一条小路,虽然不宽,但是绿树茵茵,很是漂亮。

择店不如撞店,网上坐了半天的攻略,等实际推着娃走在路上,发现那些有名的店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还是路边挑个顺眼的讲究吃吧。

这家店貌似也算本地很有名的一家店,看店里一面墙上都挂满了各种名人合影,可惜一个不认识,店内装修的倒是非常的西班牙风格。

最终点了个沙拉加海鲜饭加啤酒饮料,因为早上吃的太早,现在纯粹为了等时间,完全不饿。上的餐前小点,除了饼干,其他两个实在难以下咽。

白笋子加沙拉,给了两种酱,都不太对口味,最终空口吃白笋。

海鲜饭,这家旅游景点旁边的海鲜饭,也不能过于期待了,还好海鲜还比较干净,量也不少,这才是最重要的,而第二天则因为不干净的海鲜吃了n多苦,这是后话了。

比门票预约的时间稍微提早了点到了圣家堂,工作人员很nice的让我们提前进入了。网上买的门票,不加上塔是15欧一人,如果在现场买貌似是17欧一人,提前网上买可以预约时间,我们预约的是2点,则2点到2点15分都可以凭票进入,不用排队。

圣家堂一共三个立面,入口位于东立面,也就是诞生立面,出口位于西立面,为受难立面,南面则为荣耀立面,现在还在建设中。

诞生立面是圣家堂最先建造的立面,建于1892 - 1930年,以基督的诞生为题,墙上的雕塑展现了由童贞玛利亚怀胎到基督长成的故事,因是欢迎庆祝基督诞生,以欢喜愉悦的雕塑为主。
话说教堂1882年动工时,由Josep Maria Bocabella领导Asociación Espiritual de Devotos de San José宗教团体出资,由建筑师Francesc de Paula del Villar开始兴建。一年后,建筑师Francesc de Paula del Villar因设计的教堂成本太高,和宗教团体意见不合,辞职而去,才由年仅31岁的安东尼·高迪接手。

高迪接手后,地下圣坛已在建造中,无法修改设计图,所以他按照第一任建筑师Francesc de Paula del Villar的设计图建完地下圣坛,然后把整个教堂重新设计,把Francesc de Paula del Villar原先设计的新哥特式教堂改为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建筑。高迪一生中43年的心血都花在这个教堂的设计上,1925年后还干脆搬到教堂的工地去住,全心全意设计教堂,直到1926年他因被电车擦撞死亡为止,一直不断的研究教堂的结构设计,去世时留下了许多宝贵的资料、设计稿和模型,但是在西班牙内战时被无政府主义者烧毁,而工程也停顿到1954年才再次动工。过程中,有人疑问为何此教堂的建造如此漫长且久未完工,高迪说:“我的客户并不急”。他所说的客户,其实指的是“天主”。

这个教堂的设计带有强烈的自然色彩,高迪以很多动植物的形态为蓝本来设计教堂,更以《圣经》中的各个场景在整个建筑中如同图画一样逐幅展现,使这个教堂成为每个来访者都可以读到的一本天主教教义问答书。

也许很多人看了教堂的外表,只是这个教堂除了外形有些奇特以外,貌似也没啥,我当初也是这么觉得,但是真的进到教堂内部,用一个字来形容,除了震撼,就是震撼了。

教堂内部真正彰显出了高迪无与伦比的想象力,他用不同的色彩勾勒出了不同的空间,高达的柱子如同一个个树干,彩色的玻璃如同五彩的花朵,整个教堂弥漫着梦幻的色彩,宛如一个万花筒的世界。

这高大的穹顶,让人仿佛置身寰宇空间,在这样的环境下,才能让人发自内心的反省和虔诚。

语言已经完全无法描述身处这样环境所得的震撼。

而更加让人震撼的则是教堂南面两侧彩色的玻璃墙,东侧是冷色调的蓝绿为主,西侧则是以暖色的红黄为主,上午的阳光从东侧射入,将整个教堂染成了冷色,而下午的阳光从西侧射入,又将整个教堂染成了绚丽的红色。

就规模来说,圣家堂绝对算是比较大的了,从南至北三个中庭,各有特色,容纳个大几千人没有问题。

既然是教堂,主题自然少不了耶稣的雕像,位于教堂中样的悬挂着的耶稣雕像,保证了在教堂的任意一个角落,仰头都能看到。

教堂难免的暖色调玻璃墙,正值下午,光线从这面墙上的彩色玻璃射入,染红了大半个教堂。

一个个小小的祷告间在色彩的渲染下都如此梦幻。

这色彩实在是太震撼,就像电影院中巨大的imax荧幕上投射出了极其明亮炫目的色彩,让教堂里的所有游客都驻足惊叹。

教堂的每个彩色玻璃上都刻有文字,但是看不懂什么意思。

教堂的每个小的角落都被不同的色彩装扮,随着一天中太阳的角度变换,点亮了教堂不同的角落,就犹如地狱黑暗中透出的希望之光。

又见耶稣。

圣家堂是高迪一生的挑战和创造,作为一个虔诚基督徒的他,以光和色彩的形式,勾勒出了晚年的他对于人生,对于宗教,对于耶稣细致又崇高的理解,而他的人生也恰如其分的诠释了世事无常,正如圣家堂一般,其内的黑暗象征了地狱,轮回,其外的光亮象征了光明,天堂,而真正步入其外,才发现,原来这光亮和向往就是人生

教堂两遍的侧廊也是设计的让人脑洞大开,没了年代感,依然能让人延续惊喜。

受难立面用来传达耶稣在苦难与折磨下所产生的悲痛,相较出生里面的圆滑,这一面高迪运用了很多刚硬的线条。

这大门上雕刻满了文字,看网上介绍是密码文字,反正最大最多最亮的就是耶稣的大名

闪闪发亮的耶稣。

侧门,选用了相同的铜材质,只不过没看懂表达的什么意思。

圣家堂的地下室安葬了高迪的遗体,现在也作为圣家堂的博物馆,展示了圣家堂从设计到现在所有的历史经过,只不过带着娃实在不适合来这种地方。

好吧,出了教堂转眼看见这玩意,貌似不错,不过应当收费比出租车还贵。

绕了一圈出来,绿树辉映下的圣教堂尖顶。圣家堂是一个赎罪教堂,所以不接受政府拨款,也不接受财团赞助,建设所用的资金来源只有门票和个人捐款,收到多少钱,就画多少钱去建教堂,这也是为什么圣家堂进展缓慢的原因,现在只完成了大致50%的进度。。我们也只能希望教堂在2026年能全部建完吧。
另外说说教堂的塔,每个立面各建有四座钟塔,共计十二座,分别代表耶稣的十二宗徒。除此之外,建筑的中央另有六座高塔,其中四座代表圣经四福音书的作者——马太(玛窦)、马可(马尔谷)、路加以及约翰(若望),一座代表圣母玛利亚,一座代表耶稣基督。所以整个圣家堂的设计当中总共将建造十八座高塔。代表十二宗徒的十二座高塔的高度介于98.4米到117米,代表福音书作者的四座高塔为120米,代表圣母玛利亚的高塔为120米,代表耶稣基督的高塔则为170米,现在建成和在建的是8座,还有10座塔没建,而且全部都是最高的。。。

继续登上大巴,运气比较好,找到了上层的座位,小领导表示很开心。

巴塞罗那此刻应当算是初夏,路边满街的绿叶映衬着蓝天让眼睛很舒服。

坐着大巴晃悠了快一个小时,终于到了诺坎普。话说本人非巴萨球迷,或者严格意义上来说球迷都不算是,但是来到现在全世界红得发紫的超级宇宙队主场,怎么的也得进来感受下,piapia的掏出28欧大洋,买了门票加语音讲解,入内参观。

其实我还是比较想能亲临现场看一场巴塞比赛的,毕竟现在宇宙第一联赛西甲进入尾声,说不定就能现场见证巴萨夺冠,但是不巧日期仍然对不上,为什么要说仍然呢,因为本计划复活节来的期间来也错过了比赛日,只好心里自我安慰又省了1000多块钱了。。

一进门就是队史展示室,立面一溜排开了有史以来巴萨所有的奖杯,当然最醒目的还是14-15赛季的欧冠奖杯。我这才知道原来每年的奖杯都是重新铸造的,而不是大耳朵杯大家轮流供。

西甲联赛冠军奖杯,去年的,现在又可以多一个今年的了。

竟然莫名其妙的在里面看到了巴萨世俱杯的对手--四星恒大的队服。。。

不是巴萨铁杆真的没必要多花5欧租个讲解器,虽然有中文讲解,但是基本全程都放空。。。进入内场,看到了醒目的 mes que un club,翻译成英文就是more than a club,巴塞罗那的座右铭。

看台另一边则是主要赞助商卡塔尔航空的文字拼图,不过不知道这样的拼图有什么意义,比赛现场都是坐满了人,屁股下的字也没人能看见。

又见巴塞罗那座右铭。

跟着指引先来参观发布室。

当初瓜迪奥拉就是在这阻挡住了各色媒体的狂轰乱炸,现在换成了恩里克。

再来看看更衣室,主队的不给看,只能看客队的,这点不太厚道啊。。

淋浴间中间有个按摩浴缸,不过看这架势,大家貌似都是裸体在里面走来走去,这貌似也有点小尴尬啊。

球员通道,从这样的通道进入球场,想必客队从这样的通道经过也会觉得压力山大,至少这刺眼的红光就能把人闪的半瞎。

下了台阶,生是我诺坎普的人,死也是我诺坎普的鬼了。

球员通道旁边还有个小的祷告室,这意思是让客队入场前先来祷告下祈祷少被我大宇宙队灌几个球?

两边的球员教练席,这座椅看上去不错啊,跟已显破烂的球场真不是一种风格的。

话说这球场能容纳99000多名观众,号称欧洲最大的球场,但是说实话,真的没感觉能坐着么多人。

球场建于1957年,差不多比我爸还要大一点,campe de nuo是新球场的意思,可是一转眼这球场今年已经可以退休了。。这座椅也稍显破烂了点。

俱乐部赚钱又一法,卖用过的草皮,嗯,想想梅西苏牙在上面踢过球,买回家做纪念还是灰常有意义的,反正扔了也是扔了,拿出来卖卖废物利用多划算,国内俱乐部要多学学。

坐电梯上到最顶层,则是评论员席,现场直播解说的基本都在这里。

因为大小领导没进来都在外面等我,我在里面也不敢逗留,走马观花一圈赶快出来。

当然最后要想出门,还得从赞助商耐克专卖店走一遭。

要说来这里要买纪念品,还是买个球衣最有价值,不过一件145欧的价格,我只能呵呵了,不是脑残粉,还是捂紧钱袋比较重要。

出门碰到个彩绘艺人,领导要求来一张,花费一欧。。

继续坐着大巴车回市区。话说高迪对这座城市的影响实在深远,路边随便一个建筑设计风格都有高迪神韵,当然也有可能这个就是高迪设计的。

路过一栋建筑,华丽至极。

旅游巴士的终点站就在加泰罗尼亚广场,老城哥特区与拓展区的交汇处,名字叫加泰罗尼亚广场,但是其实没多大,也没啥特色,也就两个喷泉能看看。

广场上面嘴显眼的就是一左一右两大喷泉,以及喷泉前的小花。

对着广场的酒店,楼下裙楼是耳熟能详的苹果店。

领导发话,要给她照出大牌的即视感。

不过楼主觉得还是更喜欢这样的照片。巴塞罗那路边非常多类似的饮用水龙头,洗手喝水都可以,很方便。

广场虽小,但是就着夕阳,四处照照还是不错的。

此次出行带了两个机器,一个常规的5d2+24105和1635,外加一个副机索尼rx1r,配的是35mm定焦,这几张都是rx1r出的片,画质非常超出期望。

好大的苹果。。现在对苹果已经没啥新奇了,四处可见的苹果店,价格差不多,卖的东西差不多,服务超不多,完全没有进去的冲动。

领导开始逛街,我则推着娃拿着相机一路走一路拍,RX1R细节刻画还是非常出色的,虽然法兰距较小,但是f2的大光圈还是能带来不错的背景虚化。

貌似路过了一个很有名的建筑,不好意思,我推着娃,我就远远看看。。

lomo风格的西班牙明信片,很对我的胃口。

来到zara的老家,zara也要表现出对基友特殊的爱。

小路上路边随便的一个座椅,坐下也有不同风情。

路过一家中餐馆,又累又饿,实在走不动了,晚饭就在这解决了。。

不过坑爹的是开门时间,我们7点40到,8点才开门,老板还很拽的说必须要到8点才回给我们做,先点了也不会做的,要不是我们真心又累又饿又渴,不然也不会路过这家店了。

点了几个菜,分量很小,价格不便宜,味道比较重,也许西班牙人喜欢吧。

梅干菜茄子。。这做法本来就比较奇怪,而且极本就没看到梅干菜。。。这么一拍总是让我恍惚觉得这就是梅干菜烧肉。。。

吃完饭,抱个大西瓜,回旅馆泡澡睡觉!

第三日,古埃尔公园,西班牙广场,加泰罗尼亚国家美术馆

今天首先游览的是古埃尔公园,也是在网上提前购买了门票,其实公园很大,是免费的,要进入雕塑区需一人6.5欧,我们选定了这一天10点半的时间段,10点半至11点均可以不用排队随时进场。

因为我们路上稍微耽误(女人出门,大家懂的),所以到了就直接进了中央的雕塑区,周边本打算等出来后再游玩,不过后来也没时间,也没精力去逛了。。

古埃尔公园此公园原是一个商业上不成功的住宅区,开发者桂尔伯爵受到英国的花园城市运动的影响,选择这个只有少许植被的荒山(Muntanya Pelada),其用意是利用新鲜空气(远离排放黑烟的工厂)和视线所及的美丽景色,有60个三角形地块可供建造住宅。

但是最终只建成了两座房子,其中一座原定作为样板房,但在1904年完成后出售,由于没有买家,高迪听从桂尔的建议,用自己的储蓄买下,1906年全家入住,一直到1926年高迪离世。

在这里,高迪把他的惊世天赋从建筑转接到园林规划。一走进古埃尔公园的正门,就能看见常出现在旅游杂志上的蜥蜴雕塑,拾级而上,你会发现一个五彩缤纷的超现实主义乐园

这里从外立面看有着很浓郁的东方色彩,例如窗户完全就是沙漠民族防沙通风的设计。

还能看到在西班牙很流行的穆德哈尔式建筑中常见的用砖块取代石头堆砌成几何形状的墙体,碎瓷砖的装饰等等。

这些大柱子撑起了上层的巨大平台。

这些石柱撑起的平台则是雕塑区的最高点。

平台上下都能走人,也是很奇妙的设计,就像个大阳台,而且是公园里的大阳台。这个平台小面的柱子共有88根,叫百柱厅,原来是想设计作为一个集市的。

大阳台表面上也贴满了各色图案花纹的碎瓷砖,只不过貌似这些瓷砖都是孩子画的和涂色的,现场就看到一片白色的碎瓷砖,旁边地上摆放了不少颜料和画笔。

公园内部满是各色的拼花碎瓷砖,间错开来视觉效果也很赞。

我们大手拉小手,不过这小手真黑啊,此时应有馨爷的配音,人家白着呢。

小领导以来又无缘无故的大哭了40多分钟,对于这种无故任性的行文,我们只能说,让你哭,看到哭到什么时候,然后她就哭了40多分钟,然后又无缘无故的破涕为笑。。。之后问她为什么哭,她说这是大人玩的地方,她不喜欢玩,她想回家。。。。

明媚的阳光,童话般的色彩。

哭过雨过天晴,来给粑粑当模特照相吧。

这些碎钻马赛克非常漂亮。

这就是公园内最有名的大蜥蜴,很多人进门都是直冲这里,留张影然后转身就走。。。好吧,以我的审美我是不太能理解这么一个蜥蜴是如何成为一个网红的,至少这口水流的略猥琐啊。。。

这又是另外什么一个雕塑,研究了半天没看出来这到底是个神马鬼。

雕塑区旁边就是依山势而建的花圃,绿色紫色的肥肠漂亮。

美女从花丛中过,可惜只有半身的。

别的美女不敢乱照,自己啊的美女则可以随心摆弄了,小模特也挺配合。

来到最高层,俯瞰巴塞罗那全市及公园全景,远处为巴塞罗那市区和广阔地中海,近处两栋糖果屋则是公园雕塑区的大门,门口漫漫人群都是排队等入场的,两栋糖果屋左边一栋为高迪什么的博物馆,右边为纪念品商店。

公园内部现在人流并不多,因为公园极本是每半个小时放一批人,所以经过放人前20分钟的拥挤,后10分钟都显得比较空空荡荡。

这就是百柱厅上面的平台,两侧的就是号称世界上最长的波浪型长凳,贴满了马赛克瓷砖,平台上部就是公园的免费区域,所以理论上可以非常容易的从上面公园一跳就进入了雕塑区,当然前提是没人看见的话。所以因为逃票入园容易,在雕塑区出大门的时候也需出示门票,毕竟跳下来容易,爬上去难啊。

坐在平台上的一排美女。

小模特看这路边的话又有了兴趣,各种摆pose。

给你照累了,给我吃点东西吧。

当然喝的也不能少。

当然喝的y不能少。

喝完吃完再到地上赖赖。

顺着公园左侧的小路走到头就看到了这个公园中第二著名的树干长廊,也需你不知道这个叫什么,夜不知道这个是做什么用的,但是照片肯定见过,其实就是用石头堆砌成了各种像树干形状一样的石柱长廊。

内部也全部石料堆砌而成。

远远望去,石头的树干喝上面的植物完美融合

出门了,门口最后来张糖果屋,话说这个糖果屋门票比较坑爹,貌似入内参观要额外5.5欧,但是门票需要在圣家堂的网站购买。。。

离开了古埃尔公园,已经快2点了,而公园附近如网上评论一样,的确没什么吃的,于是我们纠结了半天是继续坐游览车花1个小时转一圈回加泰罗尼亚广场呢,还是步行半小时回米拉之家,最终抵不过空空的肚子,我们还是打算一边走一边看,有啥吃啥。

路过格莱希亚区,其实原来是巴塞罗那之外的一个小城,后来巴塞罗那扩张就把她吸入进来了,成了巴塞罗那的一个区,但是这个区依山而建,地势有些起伏,绿化也很好,也算是非常舒服的一个区了。

梧桐大道,高大的梧桐树将整个大道遮了大半,炎热的天气走在树荫下真的非常惬意。

路边阳光下异常漂亮的楼。

路过一个酒吧,两遍玻璃上涂满了涂鸦,应当也是本地非常有名的一个小酒吧。
这回去的一路极本都没看到什么好的餐饮店,终于看到一家海鲜店,进去一看,店员中国人,算,继续找,又走了半天发现第二家,进去一看,店员还是中国人。。。罢了,走不动了,就在这里吃吧。点了两份海鲜饭和啤酒,结果也为下午的悲剧卖下了伏笔,不知道是这里的海鲜不新鲜还是冷的啤酒喝多了,下午竟然发了急性肠胃炎,也引起了晚上半夜的巴塞罗那医院一夜游,这是后话了。

吃完饭回到米拉之家,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

要上厕所,来到星巴克解决,顺便来个冰咖啡。这地名的马克杯,国内很多喜欢收集的。

格莱希亚大道两边的路东都如此文艺。

换了条红线的游览车,继续开逛,晒着太阳吹着暖风,半个小时到了西班牙广场,下车开逛。先来马路对面的这个古斗兽场,巴塞罗那竞技场(Arenas de Barcelona),建于1900年,现在完全改为了购物中心,只有最外面的外墙得到了保留。

旁边还有这么个拉风的观光电梯,虽然没多高。

坐个电梯上来还要买票,1人1欧,不过看着我们推着婴儿车,告诉我们免费不要钱,我也是不懂了。。。

因为其实也不是多高,所以并没有什么非常壮观的感受,只能说新奇更加多一点,远眺不远处的西班牙广场和加泰罗尼亚国家美术馆。

这个斗兽场的最顶层是后加建的像个飞碟一样的平台,上面是各色参观,当然看看风景也是不错的。

斗兽场旁边的公园。

另外一边叫女人和鸟的雕塑,我反正是没看出来。

广场中间的喷泉,貌似也是什么许愿池。

斗兽场内部基本都是扒光重建,而且都是各种悬空悬浮,恐高症的看着这情景还是有些颤抖啊。

出了斗兽场过了马路,正式进入西拔牙广场。为1929年世界博览会修建,是巴塞罗那最大的广场之一,也是几条干道的交汇处。广场上有两座威尼斯塔,它们身后是博览会(Fira de Barcelona),再往前,就是这山顶上的国王宫,现在则是加泰罗尼亚国家美术馆。

广场中心的喷泉由Josep Maria Jujol设计,也就是大名鼎鼎的魔幻喷泉所在地,往上的四根圆柱是加泰罗尼亚的标志性建筑,曾经被西班牙独裁者里韦拉下令拆除,现在都是之后重建的。

本来我们想再次厮混到晚上看魔幻喷泉表演的,但是还好休息时上网查了下,现在5月,表演时间已经延迟到了晚上9点半。。。那个时候娃早就睡觉了。。看样子我们是等不急了。。

通往国王宫的广场上下好几个不同的平台,每一层看国王宫都有不一样的视角。

偷拍俩妹子。

以一个棒棒糖作为交换,终于小模特同意让我摆拍了。

上了一层,又是一个视角,而这个角度我最喜欢。

大领导来个,给本领导来张飞翔照,我。。。。。

右边一条小道,正好夕阳从这个方向洒下,金灿灿的非常漂亮,吸引了不少游人来到这个地方。

这边的喷泉则成了杀手锏级别的美景。

小模特赶快上来摆拍个。

貌似玩玩水小模特也是乐在其中。

从旁边做了扶梯上到最顶上,来到美术馆的大门前。

站在最高处俯瞰下面西班牙广场,近处的喷泉,远处的博览馆和斗兽场尽收眼底。

你跟着我,我带着你,我们看遍世界

带着娃去美术馆显然也是不合适的,那就带着玩往后走走吧,路过一个植物园,没啥特别,也就这么一盆花能让小领导来点兴趣。

穿过国家博物馆往里则来到了奥林匹克场馆旧址,该体育场落成于1929年,曾被选为1992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拥有6.5万个座位的体育场举行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并举办了体育赛事。2008年以前,是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主场。现在则空置已久,可以免费进入参观。

旁边则有非常大的体育公园,标志性建筑则是这个形似火炬的大塔。

体育场内不也可以免费进入,这时因为中午吃的东西,现在已经有些不适,看着走过去这么远,还是算了吧。

之后坐着红线继续兜圈,身体已经越来越不适,头昏恶心想吐,还坐着车晃悠了将近1个小时才到加泰罗尼亚广场,此时已经深知不好,下了车就去了药店买药,但是因为没有处方不能买抗生素,只给开了点益生菌回家吃,感觉肚子里中午喝的酒和水都没消化,一直在肚子里晃荡。晚上也没胃口吃饭,早早回了酒店就躺着休息。
但是迷迷糊糊的也睡了两觉,发了高烧,整个人昏昏沉沉,肚子里就像灌了铅,吃不下,也喝不下,恶心了半天去厕所把中午喝的啤酒全吐了出来,吐完仍然非常难过,肚子有些疼,睡也睡不着,挨到了夜里1点多,实在觉得难过,打算出去买点药。
到了酒店前台问到了最近的药店,步行差不多要5分钟,走过去敲了半天门才来个人,跟他说了症状想买抗生素,结果直接来个you should go to hospital, not here, 还强调没有医生处方无法买抗生素。。。
算了,任命吧,看样子买药没希望,而我又怕继续发展下去会造成肠梗阻(因为之前有类似经验,均需要及时输液消炎),那就去医院吧。。
于是打了车到了最近医院的急诊,做了信息登入,发了一个手环带上,就开始了漫长等待。

手环上有名字和条形码,要求只要在医院,就得带着这个手环。

在等急诊的时候发了这么一张纸,因为我没买保险,在丹麦的医疗保健卡又没带,此处来医院只能自己付费了,起步价223欧,对你没看错,起步价,就像出租车一样,这个价格包含了初步的问诊和治疗费,看了下面本来以为可以先不付钱回丹麦后将医保卡发她们就可以,后来证明我太天真。

两点多到的医院,等到4点多终于轮到我了,换了衣服躺床上,等了半天来个医生询问我的症状,量了血压抽了血化验,又等了一个小时出了结果给我挂上了水,水不大,10多分钟就挂完了,然后又是漫长的等待。
终于到快6点医生又来询问我感受,有没有好一点,要不要再挂一瓶什么的,因为一夜没睡,人的状态也不好,挂了水后也的确有些好转,所以我更想拿着处方出门买了药回酒店睡觉,便这么根医生说了,医生便给我开了诊断书和处方,换了衣服就准备开路。

结果还没出门就被一个护士拦着付钱。。。我跟她说我有丹麦的医保卡,按照之前那张纸上应该可以用的,但是没带,护士说不行,必须要现在付钱,没办法只好掏钱包刷卡,换回一张发票。。

凭着处方去药店开了这些药,一个退烧的,一个消炎的,一个抑吐的,一共才4欧多,真心便宜。。吃了药回了酒店,昏天黑地开睡。

第四日,巴塞大教堂-奥林匹克海港-巴塞罗那沙滩-兰布拉大道

第三天6点回到酒店就开始昏睡模式,大领导带着小领导等不急我,早早出去坐游览车了,我在酒店醒了睡,睡了醒,睡的满身大汗,起来一看已经两点,拉开窗来呢看着外面明媚阳光,觉得继续躺在酒店实在太浪费美好光阴了,虽然还很虚弱,还是出去走走晒晒太阳吧,打了她们电话问了情况,约定好直接到巴塞罗那大教堂见。

本想省点钱坐个地铁去教堂,怎奈身体实在太虚,何况将近一天没有吃东西,还吐了不少,出门才走两步就眼冒金星虚汗直冒,算了吧,还是打个车吧。。最后10多分钟,9欧左右。

这座教堂全称叫巴塞罗那圣埃乌拉利亚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Eulalia de Barcelona),是巴塞罗那哥特区的一座哥特式建筑,也是天主教巴塞罗那总教区的主教座堂,但是比较悲剧的是虽然贵为主做教堂,风头还不如一个赎罪教堂的圣家堂。。。
这个教堂其实内部是值得一看的,均说非常壮观,但是我们去的时候非免费时间段,门票还要8欧一位,实在太贵,而以目前的状况,我们又没可能在免费的时候再来一次,索性放弃。

不去教堂去哪?地图上找了半天发现教堂街对面有个彩色的房子,大小领导均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虽然很虚,还是得出发。

很快就到了这个彩色的房子,其实就是圣卡特琳娜市场,地图上画的很大,实际看上倒霉多大,人也没那么多,这里是西班牙最具艺术感的一个市场,也是巴塞罗那最后兴建的市场,出自一对建筑师夫妻Enric Miralles和 Benedetta Tagliabue之手,最具特点的无疑就是五颜六色马赛克装扮的波浪形的屋顶。

话说巴塞罗那的两个市场,最著名规模最大游客最多的则是波盖利亚市场,但凡游记都要提到她,当然里面价格自然也要高上不少,而这个圣卡特琳娜市场则更多面向本地人,所以价格亲民了很多,虽然整个市场的档次感不如波盖利亚市场

虽然规模不大,人也不多,立面该卖的东西还是不少的,水果,海鲜,本地特产应有尽有。

琳琅满目的水果铺,诱人度一般,实惠度满分。

各种水果。

临出大门来一张吧,这又是一对本地老couple来逛菜市场了。

出了市场过了马路会到哥特区,就沿着巴塞罗那教堂后面的小巷子随便乱逛开来。

这条小路可以说非常幽深,两边遍布各色特色小店,工艺品,服装店,小酒吧,咖啡馆,其共有的特点就是第一,小,第二,b格高,装修有情调,第三,就是老板对游客都是爱理不理。

小巷往前蜿蜒曲折,随便一个拐弯,就能让明媚温暖的阳光洒到了脸上。

领导自然不能放过如此美景。

路过一个不知道什么的博物馆,规模不大,颜色很惊艳,尤其满墙的绿色,谋杀眼球。

色彩很明艳,风格很轻松。

小路真的很小,抬头一看,只有手掌大的天空露了出来,放国内又可立个牌坊美其名曰一线天。

每路过一个路口,都有明媚的阳光侵入。

西班牙人民也是热情奔放的,阳台上也种满了各色植物,会享受阳光,也热爱生活,也许更是谋求加泰罗尼亚独立的人群。。

路边的涂鸦,写实派,抽象派,古典派,后现代派,各种风格均有。

阳光洒下路边的绿叶,看的很舒服。

顺着小路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尽头,路过一个宏伟的建筑,记不得是加泰罗尼亚最高法院还是一会了,反正地图上又是一个大大的标志,我们看看就好。

继续往前就来到了奥林匹克海港,海港里停满了各式的帆船,海港两边小路上也均是黑人摆满了各式地摊贩卖劣质义务旅游产品,当然,这些均不是我们的终点。

在领导大人的强烈要求下,身体极度虚弱的我,顶着烈日和海风,最终来到了巴塞罗那沙滩。

不知不觉走了将近3公里,哥已经累的离挂不远了,赶紧掏出相机换上长焦尽头坐在沙滩边歇歇,顺便拍拍美女养养眼。话说西班牙美女都是比较奔放的,这么冷的天大多都是比基尼覆身,很多都是趴着屁股朝外,远远望去就是两个圆球中间一条线,还有些豪爽的直接topless。

无赖楼主虽然有色心没色胆,主要领导一直盯着,实在没办法尽情偷拍。

话说当天的温度并不高,而且风又极大,我们穿着外套还觉得阵阵寒意,老外直接赤膊上阵与大海拼搏。

远处的万豪酒店,领导非说这是翻船酒店。。我说这要是翻船,也太拉低真帆船酒店的b格了吧。。

什么也不说,我就静静地看看美女。

当然,别的美女不敢拍,自家的美女还是要多拍的。

晒了会太阳,看时间不早,回去路途遥远又走不快,还是早点往回赶路吧,这几天巴塞罗那的天真的是超级无敌。

回到巴塞罗那奥林匹克海港,话说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都会有几个跟奥林匹克相关的地方

巴塞罗那的码头,我只想说尼玛一个码头也这么华丽,太奢侈了吧。

一路往回,离开海港,远远的饿久看见这个柱子了,哥伦布纪念塔,为1888年万国博览会所建,高60米,现在可以灯塔俯瞰海港及兰布拉大道。

带着娃不能爬塔,那就继续向前,著名的兰布拉大道,不能就这么因为生病错过,忍着病痛也要逛街到底。。话说这个兰布拉大道也是名气大过内容,从头走到了尾,也就是看看热闹,看看人,领导精辟总结,这兰布拉大道就是南京的夫子庙,不去名气太大可惜,去了也就这样。

看着路边景色不错,顺着小路往前走。原谅我生病了于是这天行程完全没有预先准备,真的就是走到哪就是哪。。于是一不小心走到了皇家广场。。。

其实这个广场也没啥特别的,四周都被建筑包围,倒是有些像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四周都是各色餐饮店酒吧,广场上也坐了不少无聊打发时光的游客,这中央的温泉旁也坐满了人。

穿过周边人群间隙,给喷泉来一张。

这个广场启示蛮尴尬的,因为种了很多芭蕉树,长的还蛮高,密度还挺大,所以完全照不出全景,四处都能看到高高矮矮的树,唯一可以提一下的就是广场上的灯都是高迪设计的,也算是开了脑洞了吧。

穿过国王广场往回走。

兰布拉大道的傍晚还是很漂亮的,话说欧洲老城区的黄昏都很漂亮,尤其有树的地方。

路过波盖利亚市场,鼎鼎大名,可惜看着这里面满满的人,我们便决定放弃,外面照一张留个影,证明我们来过就好。

波盖利亚市场对面就是巴塞罗那比较有名的色情博物馆了,此时还正好有个假扮的梦露在阳台上对着楼下的游客不断掀起裙摆搔首弄姿,只是这身材。这阿嬷内裤。。你确定你是来吸引游客不是吓走游客的吗。。

好吧,看在你对我飞吻的份上再给你来张,推着娃,实在不适合来这种地方参观吧。。。

路边的鲜花店,这样五颜六色的笑话非常少见,当然这么一束也价格不菲。

路边的糕点糖果店,看上去不一定好吃,但是送人一定好看。

没多久就走回了加泰罗尼亚广场,好吧,这也是我们连着第三天来了,第一天来的时候娃仔睡觉,第二天来的时候楼主生病,第三天虽然楼主的病还没好,但是勉强还能坐坐照相,于是大领导就带着小领导玩开了,我们就坐在她们旁边负责按快门。

加泰罗尼亚广场没什么著名的雕塑,也不是多大,周边也没啥nb的建筑,唯一的特点就是鸽子多,是真心的多,每平米超过10只的那种,而且不怕人,见人也不飞,如果你有吃的,恭喜你,很快就要被几百只鸽子包围了。

喂完鸽子小领导又要吹吹泡泡,不能浪费这没好的夕阳黄昏。

话说楼主肠胃还没好,别的不敢吃,为了吃记忆中路过的一家日本面店,硬是忍着病痛咬牙坚持走回旅馆,最后证明生病期间人的记忆里实在靠不住,从头走到尾都没找到,只好又随便找了个中餐馆点了份乌冬汤面。

当天是欧冠皇马主场对曼城的比赛,会到酒店把所有电视台搜了个遍竟然没有赛事的直播,算了索性早点睡,病还没好。

第五日,巴特略之家-飞回哥本哈根

最后享受下伊比利亚半岛的温暖阳光,从hugo boss开始。。。

这格莱希亚大街永远都是人流如梭,旅游景点和奢侈品店左右云集。

远远看到楼下大排长龙的就是巴特略之家了,这外立面就想童话屋一样。

跟别的高迪建筑不同,巴特略之家是由私人持有,并非公共基金会托管,所以就组织管理形式来看和别的高迪建筑相比让人耳目一新。门票22.5欧,我们也是提前在网上买了票。

门口虽然大排长队,也是无票需要现场买票才会排这么长的队,网上买票的话可以直接从左侧with ticket通道直接进入。

巴特略之家比较先进,语音讲解器都提供摄像头和3d场景讲解,于是乎大家都举着个语音讲解器到处看,理论上根据讲解器后面的摄像头,讲解器里面看到的和现实的应该是一样,但是我这个不知道怎么的完全对不上,也就听听讲解吧。
是建筑师安东尼·高迪同若热普-玛丽亚·茹若尔(Josep Maria Jujol)合作装修改造的一座建筑。该建筑建于1877年,在1904年到1906年间接受改造。2005年被扩充入世界遗产安东尼·高迪的建筑作品中。

整幢房子中最为精华的部分是巴特略全家住的地方,即,位于一楼的主厅(Piano Nobile)。它有单独的入口和楼梯体现了典型的高迪风格。高迪设计中独具一格且不可复制的建筑艺术特色,以及原汁原味的现代主义美术与工艺精品,在主厅内随处可见。

话说巴特略之家也许高迪借鉴了海洋元素进行了设计,哪我们所在这里,感觉就像是在鱼肚子中透过鱼嘴看外面的世界。。

楼下各色有人交集,我就看看他们羡慕的眼光。。

楼顶的灯也像海螺一样,话说设计的好看是好看,按照设计打造这么一个独一无二的灯放现在也是天价。

主厅还通向一个现代主义风格的庭院,占地230平方米。

相对建筑内部,后面平台上的院子则感觉稍显平淡,并没有什么形式或者结构上的创新,出了一些彩色马赛克的装饰,其他都是中规中矩。

院子其实也没多大,只不过不小心拉入了个长腿美女。

巴特略之家也有中庭,这里的中庭则是个贯穿楼上下的楼梯,两边自然也有马赛克瓷砖贴满了,只不过越往下瓷砖颜色越浅,越往上越深。

我想说的是当年为了建造这么个房子真是不惜成本,连个楼梯扶手的木头都是特别订做的。

纪念品店里也是各色精美的纪念品应有尽有,各个都很精致艳丽,只是价格不菲,因为均号称手工制作,这么一个半个巴掌大的小房子就要80欧。

巴特略之家除了第二层,就是巴特略自己的住所和顶楼,其他楼层均不对外开放,供房主私人用途,而顶楼则是洗衣房,也是用于调节温度所用,这里的墙壁也是整个巴特略之家里除了地面意外第二个应有平面直线的地方,因为这楼顶空间实在太小,这样才能均衡内外空间。

巴特略之家的屋顶想对平淡,唯一的特色就是高迪将所有的烟囱集合到了一起,继续用彩色瓷砖盖满了。

屋顶的烟囱和龙脊。

屋顶的尖塔和龙脊,也是脑洞大开的设计。

巴特略的细节做的酒到位很多,连自动贩卖机售卖的纯净水都是巴特略之家品牌的,形状也比较特别。

逛了一圈出了大门,路过一家甜品店,这里的小蛋糕看上去真心诱人,2欧多一个,价格合理。

之前领导嚷着要去吃海鲜自助吃到饱,结果我一个肠胃炎弄的什么都不能吃,为了照顾我的病情,领导两天也没吃啥,在走前最后一顿要求吃顿好的,掏出手机在附近搜了半天评分高的饭店,这个离我们最近,过个马路就是,也是本地比较大的一家连锁店,到处都能看到。

小店生意不错的,外面露天的,内部吧台的,都坐满了人,服务生忙忙碌碌来来回回。

叫了个服务员,不知道是英语不好还是怎么,跟我们来个one minute就走了,关键是走了10分钟都没回来,就看到他在里面忙来忙去,就是不来忙我们。。。好吧,看着小领导都等的颓废了。

换了一个很快就下单,而且拿来了一套儿童画画工具,小领导表示非常满意,本来准备掀桌子造反的,立马乖乖坐下来开始画画,一边画一边嘴里还振振有词。

我们在巴特略之家买的两个冰箱贴。后面则是菜单,都以小吃为主,价格吗,相对这个量来说不算便宜。

点这个串因为看着图上两个西红柿以为是肉圆,小领导嚷着要,结果上来一看竟然是西红柿,我们也是醉了。。

因为我不敢吃海鲜,就来了个烤蔬菜,这烤的也够原生态,摆盘也太不讲究了。。

因为实在不敢吃太多油腻的东西,所以其实我们也没吃啥就出来了,看着一辆警车路过,巴塞罗那西班牙,公务用车当然首选西亚特。

再看一眼最后明媚的格莱希亚大街,我们就要启程回家了。

酒店帮忙叫了车,感觉又是比较坑爹,因为出租车计价是从接到电调的电话就开始收费,正常起步价就2.9欧,接到我们上车已经4.8欧了,更关节的是停车上客拿行李,计价器还在不停的跳。车比较破,老款的大众途安,司机一路上也电话不停,到了机场计价器显示25欧,结果司机一阵乱按又多了6.5欧。。

我们的飞机norwegien是联航,自然就跟别的联航在一起了,什么easyjet,瑞安,都是欧洲大名鼎鼎的,联航联航,用的航站楼也比较破,巴塞罗那的国际航班都在新航站楼,比这个高大上多了。

好吧,我们来巴塞罗那之前的哥本哈根连着下了一个星期的阵雪冰雹,等我们来了趟巴塞罗那回来,迎接我们的则是少有明媚的阳光。话说朋友总结了,基本上哥本哈根夏天阳光明媚的日子一共也就20多天一个月,这么一下,差不多3分之一的好日子就没了。。

相反巴塞罗那的天气随着我们走了倒是变的差了起来,连着一个星期下雨,呵呵呵呵。

时别5天,又回到了丹麦哥本哈根的土地,这5天酸甜苦辣的巴塞罗那之行,终于落下了帷幕。

本篇游记共含19127个文字,2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5-27 19:33

2016-05-27 21:50

飞机漂亮。5顶

2016-05-27 22:21

2016-05-27 23:17

2016-05-28 00:44

楼主照片质量很高,赞

2016-05-28 00:54

很自然淡定

2016-05-28 06:47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分享!

2016-05-28 07:43

顶下

2016-05-28 11:38

2016-05-28 11:4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