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玛,终于嫁出去了,随大流来个蜜月行~~圣塔拉富士走一圈

ELaine (北京) LV.4
2016-05-27 18:55 1003/10
  • 出发时间/2016-04-28

此次为4晚6日圣塔拉富士夕阳水屋,本文主要提醒首次出国注意事项:
1、 英文水平是否影响交流:还是要在出行前准备一些,比如点菜的简单交流(主菜、甜点、酒水等)、打扫房间的交流。当地服务人员都是小黑且英语带方言。出去前我下了个出国翻译官,好用,不过岛上信号不好,有的餐厅完全用不了~哭泣中~
2、 直飞/转机的好与坏:直飞顾名思义省了转机的时间,但会出现飞机晚点、飞机故障停飞或推迟的风险。转机较直飞麻烦,但可能不会出现推迟时间较长的情况。所以,建议出行前购买保险含飞机延误险的那种。
3、 一价全含的好处:含4家餐厅,3家酒吧(具体时间,怎样吃,详见下述)。如果你很能吃,很能喝那这就划算了,酒吧菜单上的酒水基本是5-8$一杯,一天喝4-5杯就要32-40$,相当人民币200多呢~主要是比较方便,不用签单不用挂账~还有就是对于英文比较差的人来说,省下了你沟通的麻烦(比如我和俺老公)~
4、 快艇上岛和水上飞机的选择:快艇如果你白天出发那可以看到海上美景,水上飞机飞的都比较低,而且距离短,起飞一会就停了,会出现晕机,我个人还是喜欢快艇,还是蛮好的,25分钟左右即上岛。
5、 圣塔拉富士的优势:该岛不予许14岁以下儿童上岛,所以很安静都是大人没有一个孩子。不像去三亚都是一家老小什么的。多数是国外的人,中国的少一些。上岛接待的人会说中文(一台湾姑娘,会好几种语言,超羡慕),前台有3位会中文的服务人员。房型分为水屋和沙滩房,水屋可以直接下海,很方便~贴心服务,蜜月行出示结婚证会有香槟和巧克力送到卧室~岛不大,步行20分钟差不多能看全~水上项目基本免费(脚踏船、皮划艇等),出海需要付费~没啥必要个人认为~
6、 免税店:马累机场比国内性价比高一些,不过要看是否有你需要的东西,都不大,品种不多~个人还是认为三亚那免税店好,品种齐全,不过我也没去过别的了,哈哈
7、 所需物品:外币,其实也无所谓,就是给小费需要,结账完全可以用visa卡,免税店用银联卡还打折(95折)。由于我们出发前换了4000人民币的美元,有1块、5块、20块、50块和100块的,所以小费我们都给1块的共给了5块(送冰块,送行李,打扫房间),结账和免税店都是用的美元,不然剩下也没啥用。换美元最好去大一点的中国银行,我们去了两个都换不了,中行还是没问题的。具体的日用品、药品等等会在最后附清单。
8、 出行天数:我们是4晚6天,也有5晚7天的不过都是需要香港或者马累住一晚,其实没啥必要,马累又没什么玩的,你要是岛上住完去马累住落差就太大了~如果非要时间长点的话,建议还是先住马累后上岛~4晚6天对于我这对西餐不感冒的人来说真是够够的了~

下面分阶段详细说明,如果英文可以正常交流,如果多次出国那你只需要看看上面的注意事项就好了~如果你和我一样,英文只是菜鸟,首次出国,可以看看我接下来的大白话吧~
一、选岛:
蜜月行选择了马代-圣塔拉富士~原本想去曼普巴,多思熟虑后还是决定去马代,毕竟蜜月只有一次,婚后面临着适应生活,面临着相夫教子,两个人出去能完全为了放松为了享受的机会或者说心情不确定会有几次,故而还是选择人少的地方。用朋友的话说“在你看我,我看你都看不够的时候还是比较适合去人少能够享受二人世界的地方”。准备好去马代,接下来就是选岛了~以前总是听别人说去马代玩呀怎样怎样的,竟不知道马代有N多岛,是需要选择的,哎呀,选岛确是个头疼的事情,不过恰巧有个朋友刚刚去过,她去的是曼德芙岛,后她推荐去中央格兰德岛,这都是一价全含,这样方便一些,后面具体会说如何方便~因出游日期原因中央格兰德无情的错过了,对比了好多岛,一价全含且日期合适的最终选择了中央格兰德姐妹岛——圣塔拉富士。

二:具体行程:
(一)家-机场:
1、小插曲:日期确定为4月28日,提前2天旅行社微信形式发送了行程及航班信息,航班为4月28日凌晨02:10。4月27日收拾好行里,约了姐姐一起吃晚饭,从后沙峪去机场方便一些。这里特别说明一下,旅行社为海洋国旅,4月27日18点过一点,我和老公开车在去姐姐家路上,接到海洋国旅销售人员电话,说航班故障需要检测,出行时间由凌晨2点改为4月28日14:00,意思就是我们要推迟12小时出发,但行程不便,不晚回来也没有赔偿。原因是不可抗力因素导致航班无法正常出行。出现这种问题主要是由北京直飞马累的航班只有两个,牛气的就是你坐也得坐不坐就算了,反正不会退你任何费用,因没有耽误你当天入住酒店所以不赔偿。当然,这种情况也不是天天发生,愿亲爱的你出行的时候一切顺利。不过,我信耶稣,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托运:4月28日11点我们到达了国际机场第2航站楼,在那里等了旅行社说的联系人,见了他只是签了个字他会告诉你去取登机牌托运行李。其实和正常国内出行一样,就是人少了些安静一些而已。没记错应该是8-10窗口办理,这几个窗口都是飞马累的,直飞应该都是各旅行社拼的机。换登机牌只要拿着护照就可以,行李正常托运即可(装行李时,我老公唯一自己装得一条裤子我没检查里面有个打火机,无奈翻箱取出,大家切记认真检查行李物品哦)。

3、逛免税店:托运完行李,旅行社的人员也没什么嘱咐的,我们就撒腿跑了,赶紧逛免税店。应该是12点开始逛的,买了各种香水,护肤品(娇韵诗),个人认为机场免税店东西不多哦,去三亚的免税店还是蛮爽的,东西也都便宜,品种还多~这里要说明一点,如果想买性价比高的东西,还是建议马代回来在马累机场买,那里的品种不多但如果有你需要的应该会比国内便宜5%-10%。或者你可以在国内买,反正不需要你交钱,买完提供航班号和护照即可,回来时候交钱取货,这样你可以在马累二次购买,回来之前不要了就可以了。我帮小姑子买了个香奈儿50ml的淡香水650元,在国内机场买的,那边能便宜30块,不过当时怕回来退货麻烦就没买,回来才发现其实退货很简单,取货的时候直接说不要就可以了~供参考哈~免税店逛完都13点了,就要登机了,里面也没什么吃的,花了28块钱买了个什么鸡肉卷贵死了还不好吃~建议自己带点吃的或者少逛会免税店寻觅吃的东西,飞机上的食物是不咋地的~

(二)飞机上:
     1、消磨时间:由于8小时行程,如果都是晚上还好,像我们推迟到下午出发,这飞机上的时间确实难熬,没有到平板没有带电脑,为了安全起见也没有开手机,只有老公带了一本青年文摘和我带的一本啥书了,不记得了,实在无聊,建议亲爱的们路上还是带个pad啥的下两个电影看看~不然着实无聊呀~
     2、飞机用餐:飞机上的服务人员基本都说英文,你说中文他也能听懂,或者你需要什么可以手指着告诉他,我们去的时候飞机上吃的是鸡肉和鱼肉饭,有各种水,不过只送一次,如果你还需要水是要自己去找空乘要的~这里要说明,如果明知自己吃不饱还是自带点吃的习惯的食物比较好~也可以带点水果么,毕竟要在飞机上8小时~
     3、出入境卡填写大概是飞机抵达前1个半小时,工作人员会给一张出入境卡,切记没人只有一张,填错了可以稍微划一下,没有关系的。只填写入境就好,出境卡可以不写,回头酒店填写就可以。具体填写见下图。很简单~不过还请自带笔,一入机场左手边倒是有笔,不过还是在飞机上填写了会节省时间。

(三)入境:
     1、摆渡车:和国内一样,下了飞机也要做摆渡车,按顺序上就可以了,直接到门口
     2、办理入境:进门正对着就是办理入境手续的,大家都在排队,但要注意的是不要只顾着人少就过去排队哟,有两个窗口是专门为人家自己人准备的,所以人少哦~下图就是呢~办理入境就把出入境卡给他还有护照,很简单,人家也没有什么话说,不会为难你,盖上章就可以走了~
     3、取行李:办理出入境正对着就是行李提取处,排队等候就可以了~核对自己的行李哟~

4、旅行社窗口:取完行李在出入境办理旁边就是门口,从那里出去,会有工作人员指引你~顺着手走就可以了,下图是门口~出门左手边就是小的接待窗口,对照旅行社给你的窗口就好了~接待的小黑都很热情,会对照你的护照名字、所去的岛屿,然后把行李上系上你的房间好,安排你稍作休息~

(四)酒店途中:
     1、等待小黑:等待大概10多分钟,期间看到别人都走了有些着急,小黑耐心的说他们是去别的岛的,然后让我们继续等待~10多分钟后有个小黑来了,拿着行李,还有一对夫妇貌似是台湾人一起~步行去快艇~
     2、快艇:到快艇停放的位置了,小黑会让大家等待在岸边,他们先放好行李,这时有人会送救生衣给你,帮助你穿好~小黑摆放好行李会示意我们上快艇,快艇共计5人,刚刚说的一对夫妇,加上一个黑人,再就是我和我老公。出发前小黑会先问好、自我介绍,还会送上一瓶矿泉水,快艇上会有个小电视演的是在岛上注意事项,比如珊瑚等不能拍照啥的~中途小黑会过来问候,是否有不舒服啥的~由于到了是晚上了,所以岛上一片漆黑,蛮凉快的,别有一番风味~哈哈,纯属自我安慰~

(五)抵达酒店:
     1、抵达酒店:大概25分钟的样子,到达了酒店,岸上有3个人,一个看似中国姑娘(实则台湾小妞),两位黑人~小黑会帮你拿行李,接待的人员会帮助你解开救生衣。指引大家一起到达酒店大堂~都是小小的草屋感觉,进入大堂顿时凉爽了,有几个沙发,是接待区,还是蛮温馨的,我们稍坐了会大堂旁边酒吧的工作人员就送来了冰水。老公当时差点干了,实在太闷热了~紧接着台湾小妞来办理入住,核对信息,只要按照她说的给她东西签字就可以,她会问是否是蜜月,提供结婚证会送香槟和巧克力到房间。当然她不问你的话,你可以自己问一下~有什么问题直接问就可以了~当时会给一份详细的餐厅、酒吧开放时间的说明,见下图~

2、用餐:晚餐时间19:00-22:00,那天我们到了就已经22:00了,接待的台湾妞办理完入住会带你去Oceans也就是主餐厅吃晚饭,去的时候也没什么了,而且太晚太热也不想吃,就随便拿了点,都是自助。不过酒水都不摆放的,需要和服务人员说,可以要单子,看着点就行,推荐女孩子喝无酒精鸡尾酒,都可以尝尝,其实就和咱平时喝的什么奶昔呀啥的差不多~

3、餐厅:岛上共计4家餐厅,早餐只能在主餐厅Oceans享用,具体时间07:00-10:00~这个其实接待人员介绍的也比较清楚,我要说明的是,可以在当时办理入职后商量好就定下位置,泰式、阿拉伯和意式都需要预约,都可以尝试下~因为本人不吃牛羊肉等,所以泰式的我就没去~具体的用餐情况下面会说明~点菜注意事项也会再说明~具体用餐时间上面已经说明了,不再赘述~
4、抵达房间:用餐后回到大堂,接待人员会开小电动车送到房间,路上会给你介绍,泰式、阿拉伯,意式餐厅and三个酒吧的位置,还会告诉你游池,皮划艇等在哪里玩~很详细,听不懂可以问~(房间的门是需要插了卡,稍等一下再开的哈)

5、行李:到房间收拾下,小黑就会过去送行李,他们都会脱了鞋子进入房间,放好行李,如果愿意就给他们1美元小费,就OK了~
6、房间设施:去之前我也做了些攻略,有朋友说需要带牙刷、牙膏、毛巾啥的~其实房间都有,只是质量就那么回事,如果不嫌麻烦是可以带上的,毕竟用自己的舒服些么~房间有黄色浴巾是下海时候用的,白色为洗澡使用~吹风机在救生衣和黄色浴巾那得柜子上摆放,每个房间有两个救生衣~洗手台上有棉签、线,牙膏牙刷,杯子等,见下图。关于转换插头其实也不需要,屋里的插座是两用的,可以插咱们平时的充电器,不过呀,安全起见还是带上的好,不是每个岛都可以的~屋里有小冰箱,可以把水放进去,也可以要冰块~小冰箱的桌子上的咖啡、茶都是免费的,使用完第二天还会再给的~所以放心喝哈~因为去酒吧也方便所以我们都没喝~用了一袋茶还是因为老公晒伤了给他擦身体了

下图是酒店送的蜜月礼物~

(六)游玩开始~
     1、第一天:早起看日出-早饭-下海-午饭(意式餐厅)-酒吧-休息-晚餐(Oceans)
    当地时间比国内晚3小时,我们定了闹铃,当地时间5点,我起来还要梳洗打扮,到上岛那去观看日出很明显,说5点45分就出的差不多了,所以我们5点半从房间出发的,急急忙忙生怕赶不上,不过到了那还好哦,各种拍照之后才出来,很漂亮,建议看看,我们之所以选第一天看就是怕后面阴天看不到,其实早点看了免了遗憾么~下图为证~

日出结束我们就去了大堂酒吧,酒吧有一排沙发对着海,其实在那就可以看日出~看完还早就在酒吧喝了杯咖啡,6点多一点,那个时间还没上班,但是在吧台下面有冰水、咖啡、牛奶,可以自己动手~坐了一会去看了看健身房,人家老外都在那健身,这体格和人间也比不了,还是看风景吧,我们把岛上的房间都看了看,沙滩屋其实也可以就是不能直接下海而已~

7点多就去了主餐厅Oceans吃早饭了,早饭详情见图片。

吃完早饭就回房间换衣服下海了,潜水的东西都是来马代前淘宝淘的,这里有图片,有链接(http://tmqd.me/h.Eabq9?cv=AAFONYoW&sm=86f89e,http://tmqd.me/h.Ea1hW?cv=AAFONYUr&sm=8331d0),不过亲爱的们,我个人还建议买个大一点的脚蹼会省力气很多哦~

潜水到11点多,换衣服准备12点的意式餐厅就餐。这个要说明一下,意式餐厅是有午餐、晚餐有套餐(set  menu)和单点,套餐含主菜(main)、配菜、甜品是每人可以各点一份,分量很足,我们也不知道大小,所以点了两份披萨,根本吃不完,如果选套餐大家可以选意大利面啥的或者披萨,不要都选一样的,两种好歹可以换着吃吃~饮料喝Oceans一样,也是需要酒水单的,你看下符号有箭头的都是免费~当然也可以单点,就是菜单后面部分,单点的话每人每餐是有40$的额度,不过是需要付税金和服务费的~如果不挑剔套餐内的就足够了~去阿拉伯是必须单点的,没必要多花了税和服务费~瞧瞧披萨的大小~

用餐完毕路过水上酒吧再喝一杯,躺在“吊床”上享受下,我也不知那叫啥床,反正就是网状的在海上可以看到海~

回到房间我阳台上躺会,老公又去浮潜了~过了17点吧就不让下海了,看了夕阳,19点多去吃晚餐~oceans,还是面包片等等~我就想不明白,早上吃面包中午吃晚上还吃~此处省略心塞部分~

吃过晚饭回来海边看看忙碌的螃蟹,哈哈~酒吧坐会,我和老公正追剧呢,躺酒吧沙发上吹着海风看“大漠苍狼”。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其实后面几天基本差不多~部分就省略了~

第2天:哈哈,偷懒不看日出,就多睡了会,起床已经8点多了,收拾去吃早饭~早饭路上遇到的美景~

早饭后就去海边各种拍照了,本来打算早一点的以免晒,其实建议大家6点多起床,7点吃完就去拍照,或者先拍再吃也好,不然阳光太足,光线不好也实在晒呀~晒几张照片吧,我老公超级不喜欢拍照也不愿意给别人拍,这是拍了N多张后筛选的几张~拍照之后到游池酒吧喝一杯,实在太热了~

回去的路上又去了水上酒吧,沙发上看电视~

午饭还是Oceans餐厅吃的,回去又浮潜了一会,累了就上来阳台上各种自拍了,老公继续浮潜~

晚上19点我们预约了阿拉伯餐厅,这家餐厅只有晚上开,是不能穿鞋进入的。每人有40美金的消费,不过需要另付税和服务费,这些都是挂房账的~说实话都蛮贵的,主要我不吃牛羊肉,也吃不习惯这些,就随便点了点,吃的不是很饱但也足够了~

晚餐结束我们去了大堂酒吧休息,喝杯无酒精鸡尾酒吹吹海风还不错哦~

第3天:早餐-脚踏船-酒吧休息、拍照-午餐-浮潜-晚餐,后两天我们都是在Oceans用餐的,都大同小异~下图是脚踏船,免费的哈~

下图是洗手间和烟灰缸是不是很有特点?擦手的都是毛巾非纸巾,旁边的竹子筐就是回收的~整个岛上基本没有餐巾纸~

意大利餐厅对面就是小的游泳池、旁边有酒吧、有淋浴、沙发~游池太小了,很多外国人,还很晒所以我们干脆没进去~

之后酒吧休息会就午餐了,下图部分餐的照片,我真心记不住哪天吃的什么了,就随便放几张~

午餐后回去睡了会下午就出来拍照了,具体的位置就是上岸边上加大堂酒吧~

顺便酒吧玩会就晚餐了~又结束了一天~有很多图片可能插的位置不正确,真心记不清楚哪天吃的啥了~

第4天:早餐-浮潜-午餐- 皮划艇-自拍-晚餐,
早餐;记得当时拍了好多照片,回来怎么就找不到了,哈哈,这餐的照片还真是不全~
          煎蛋小黑每次都需要夸他下,他会很开心的,还会中文打招呼“你好(hao四声),真漂亮”哈哈

早饭结束又拍了会照片就去皮划艇了,单人的不敢尝试玩了会双人的~

今儿又浮潜了,人家穿救生衣是为了安全,我这穿上了还受了伤,不敢再下水了怕感染~本来想去深处看看的~遗憾啦~真心不喜欢救生圈~海底确实好看,仅有的两张照片,由于拍摄技术有限,大家兑付看吧~

腿划伤只能臭美自拍了~晚餐就略了,吃的都大同小异,真心吃不习惯~

第5天:自拍-早餐- 酒吧休息-午餐-休息室休息-15:00快艇去机场
    这里要说明下,前一天的下午小黑会把第二天的离岛行程单送到房间,按照他的时间到达大堂就行~
   老公还没起床的时候,自己自拍,哈哈,锻炼下,人家不喜欢拍照,需要练就自己拍照的技术能力~此处需要掌声,要鼓励~后面几张是老公拍摄

收拾了行李,整理好包裹,我们随身携带了贵重物品,皮箱放到房间,去吃早餐~吃过早餐我们就去退房了,很简单,进了大堂右手边,把房卡给她就可以,她会打印你的消费清单核对无误交钱就行,我们带了有美元就现金支付的~喜欢抽烟的小伙伴还是自己带的好,岛上就两种烟,性价比很低~一盒7.8美元~

后去水上酒吧看电视剧,碰到个小黑现调了两杯酒,说是棒极了~确实不错~

12点的时间起身吃午餐,真心不想吃了,太不习惯,后悔没带两盒泡面香肠啥的,大家一定要自己带点吃的,别像我们偷懒,后来真的是吃不下了~吃过午饭我们就去了休息室,里面有空调很凉快,咖啡水都有~休息到14点45分我们就去了大堂等候~15点服务人员会和你确定离岛时间,但一定要看一下小黑是否把行李装上快艇,提醒一下他们没坏处~离岛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送别,站在岸上一直挥手,很有礼貌~

大概25分钟到达机场,到机场后进门就是安检的地方,小黑就不管了,自己安检出示出境卡,出境卡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填好的,直接交上去就行,后面部分不用填写~先排队安检(第一张图入口)~交出境卡~然后就按照提示去取登机牌(这个小哥有没有很有型),没有更衣间,只能去洗手间换衣服哈,随大流走就可以~托运登机牌都OK了你的右手边直走上二楼,进行安检,安检超级简单,充电宝都不需要拿出来,女士都不用检~安检结束右手边就是免税店了,随意逛逛~提前在肯德基那得楼梯下楼就好了~不过,我们意外又来了,本来当地时间17:45出发,结果晚点到19点多了才出发~两个小时没意思在机场的电脑上看会无声电视剧之后就只能逛免税店,就那么点的地方逛了好多遍~上面已经说过了,确实比首都机场免税店便宜点~~

此次旅行就这样结束了~注意事项上边已经说过了~下面我说下我们带的物品清单~希望对大家有用~

女生:裙子不怕多(特别是长的白色,我这次带的主要是红的,确实不如白色长裙好看)、睡衣、泳衣、头饰、帽子、卸妆棉、卸妆水、洗面奶、护肤品
男生:泳裤、沙滩裤、T恤(度假村的餐厅不允许裸着上身必须穿衣服)、五分裤、剃须刀
共同:墨镜、面镜、呼吸管、脚蹼(建议大一点)、英标插头、防水袋、防水相机、创口贴、晕车药、止泻药、消炎药、防晒霜(重重之重)、身份证、结婚证、护照、自拍杆
可选择带的/酒店有的:牙膏、牙刷、毛巾、湿巾

感谢大家看我啰嗦这么多~第一次写游记有些凌乱,还请大咖们多多指教哦~

艾玛,终于把你娶回家了,哈哈,让你一年写一回……不要嫌烦哦~

2016-05-29 14:3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30 01:0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30 20: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30 21:56

这个岛的饭很难吃吗?我也被选了这个岛,被你的游记吓怕了。总体感觉怎么样啊?

2016-05-30 23:30

不错的地方

2016-06-06 15:02

引用 落夏 发表于 2016-05-30 23:30:09 的回复:

回复落夏:我觉得不是难吃呀,还好啦,西餐都那样吧,主要是我吃不习惯,不吃牛羊肉什么的所以感觉一般~

2016-06-19 09:18

引用 huiiuhsiis 发表于 2016-05-30 20:25:09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huiiuhsiis:我也是第一次写,哈哈,感觉自己好啰嗦

2016-06-19 09:18

你好 请问你们住的哪个房间,住进去之后如果想调房间比如单数变双数之类的 可以吗?

2016-07-07 00:44

引用 飞翔的劳尔 发表于 2016-07-07 00:44:06 的回复:

回复飞翔的劳尔:真抱歉刚看到,我们住的是336,没调换房间具体还不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