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西皮在饱岛】台湾冬季15日环岛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台南

• 出发时间/2016-01-17
台湾

台湾行已经过去四个月了,照片修了删删了修,如今总算找到了喜欢的色调。可以想到台湾的冬天。

关于行程

总时间:2016.01.17-01.31 共15天
行程安排:
01.17 【顺德】-【香港】-【台北】 *宿L HOUSE民宿
01.18 【台北淡水老街淡水渔人码头、西门町、士林夜市 *宿L HOUSE 民宿
01.19 【台北】-【平溪线】-【九份】*宿九份市下巷民宿
01.20 【瑞芳】-【花莲】骑车逛市区、太平洋公园 *宿望远境民宿
01.21 【花莲】太鲁阁公园、白杨步道、七星潭、自强夜市等 *宿望远境民宿
01.22 【花莲】花东纵谷线(鲤鱼潭、林田山林场、花莲糖厂、瑞穗牧场)、自强夜市 *宿望远境民宿
01.23 【花莲】-【垦丁】花东海岸(苏花公路) *宿旅行箱子民宿
01.24 【垦丁垦丁西线(垦丁国立海生馆、白砂湾、猫鼻头、后壁湖) *宿旅行箱子民宿
01.25 【垦丁垦丁东线(南湾、船帆石、鹅銮鼻、龙蟠草原、最南端)、垦丁大街、恒春古镇 *宿旅行箱子民宿
01.26 【垦丁】-【高雄】-【台南】打狗铁道故事馆、二驳艺术特区、高雄渔人码头、六合夜市 *宿AIR台南民宿
01.27 【台南】神农街、国立文学馆、安平古堡、安平树屋、武圣夜市 *宿AIR台南民宿
01.28 【台南】-【台北台北101、诚品商场 *宿台北Stay民宿
01.29 【台北】故宫博物馆、国父纪念馆、宁夏夜市 *宿台北Stay民宿
01.30 【台北】猫空、西门町 *宿台北Stay民宿

【购物】共1000+元

【总开支】约7000+元

关于前期准备

上个学期刚开学就产生了寒假去台湾的冲动,和老代一拍即合,立刻开始着手准备去台湾的资料。
【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
       我在北京上学,但是户口没有迁到北京,所以按照在京高等院校在读非京籍大学生的申请条件来办手续。先在学校问清楚了要先在网上打印学籍证明再拿着它去开具在学证明。办好之后在北京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http://www.bjgaj.gov.cn/jjcrj/?parm=fj1上进行预申请,通过之后再进行预约并下载申请表格进行填写。证件照去办证的时候照就好,要穿有领子的衣服。办证的费用是50元。 如果不是当时正好赶上国庆放假,应该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拿到通行证。
资料准备:
一、本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首页、本人页及变更页);
二、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
三、申请人近期正面(六个月内)免冠半身彩色照片(二寸光面相纸,白色、淡蓝色或灰色背景)。
四、在京就高等院校的在校大学生须提供就读高等院校相关部门出具的有效期内的统一式样在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注:1、每类出入境业务的申请表格均需要粘贴照片。
2、每类出入境业务均需要收取上述材料的复印件一份。复印件的纸张统一为A4纸。
请携带通用材料及以下材料
个人旅游材料: 填写完整《北京市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

【入台证】
       一般入台证可以选择淘宝或者旅行社进行办理,他们都会给出非常详细的范本和解答,在此不多说啦。
       而我们选择了蚂蜂窝的土番薯(因为便宜啊)。
       耶。
       168蚊鸡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因为入台证的有效期是六个月,所以我们十月初拿到通行证之后大概在十一月初才办理入台证。填好资料发过去之后,如果有不符合要求的他们会很快通知你作出更正,最后出证的时间也很快,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可能由于是淡季,也可能因为我们美吧(表脸!)。
       收到入台证电子版之后要自己去彩印,土番薯还送了凤梨酥的券也一起打印了。但是,请一定不要像我们一样拖到出发前一天才去印!!!打印店的人说PDF锁了打不了彩色啊!!!我说这是什么鬼啊!!!你们不能解锁吗!!!是要我自己给它上色吗!!!他们竟然跟我说解不了!!!雾草雾草吓得我赶紧打电话给土番薯的人让他们重新给我发一份!!!还好接电话的小哥还记得我和老代的名字啊!!!(我就说因为美吧)还好那天周六五点半他们还在公司加班啊!!!最后成功打了出来然而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解了锁所以打出来了还是因为重新发的那份没有锁。总之真是心惊胆战。
***所以收到入台证后请尽快打印并好好保管***

【机票】
       在办入台证之前就观望了很久机票,发现从香港转机或者香港直飞都很便宜,我就想先带老代回广东玩儿几天再去香港坐飞机好了。
       因为要先从顺德坐车到香港,所以我们订的是下午5点的飞机,回来因为还要坐车回顺德,所以回程是早上的机票。最后订的是中华航空往返机票含税一共1300元。但是我们到香港机场之后好像因为我们不是坐船去的机场,所以还要补税,又交了120HKD。
       去:01-17周日 香港国际机场-台北桃园机场 17:25-18:55 中华航空CI916 空客340
       返:01-31周日 台北桃园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10:50-12:35 中华航空CI909 空客330

【行李】
       因为由北至南顺时针环岛,所以衣物基本是北京的秋冬装和夏秋装。本以为到垦丁能穿个夏装谁知道我们却赶上了难得一遇的垦丁降温,正好是我们在那儿的两天,也是没sei了。
       衣物:毛衣、长袖、长裤、短裙、围巾/披肩、厚袜子、帽子
       冬季台北必备:保暖外套/风衣、伞、防水的鞋子或鞋套(以老代的亲身经历告诉你如果你的鞋子都不防水——这趟旅程将会是冰冷和痛苦或者是走路带音效的(微笑脸))
       拍照:宾得K5+17-50 F2.8 & 50mm F1.8、iPhone6s、手机鱼眼镜头、八爪鱼便携脚架
       出入境:身份证、大通证、入台证、学生证
       我们特地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在境外第一笔不收取手续费(手续费大概是每笔12元,查询也收费)

【DAY1飞台北】顺德-香港-台北

早上坐上7:50去香港的大巴,11:00到了旺角。我们拖着箱子在香港街头艰难地行走,最后找了一间茶餐厅搞定了午餐。面对着各种打折换季的服装店,拖着大箱子也无法阻挡我们(微笑脸)。但时间有限,看了一会儿就要去机场了。

中华航空的飞机是撒库拉尾翼真是少女心满满
大空客的座椅都有多媒体~然而我的那个却看一次狗带一次。
在饭点也有晚餐,敲棒~

八点多到了台北桃园机场,去排队入境之前可以先换点台币。

入境之后在机场出口附近有一系列办理各种服务的地方~
我们先花700TWD(相当于人民币140元)办了中华电信15日无限流量套餐的电话卡,含20元话费(比大哥大稍便宜些,不需要太多的通话时间)
然后去办了悠游卡~在机场只能办不能退的悠游卡,如果想要可退卡就得去台北站办理。押金是20RMB。工作人员会问大概待几天,建议充多少钱。
办好卡之后可以直接拿卡去买机场去市区大巴的车票,我们坐的是国光客运,单程25RMB。
那些工作人员真的是超级超级有礼貌,卖方都会特别热情地对买方说谢谢。
满分初印象

大巴坐到剑潭捷运站转乘捷运到士林站,走路就能到L HOUSE民宿。
捷运站入口有列车到站的倒计时,特别人性化。

民宿就在士林夜市对面,楼下就有康是美。居民楼的安保还不错。房间空间很紧凑但是什么都有~

这位老代同志正好赶上了爱上哥们的直播,于是痴汉笑kkk。

台北的捷运站都有这种大头贴照相机,20RMB一张。本想离开那天再拍一张的……谁知道忘记了……

【DAY2台北】淡水老街、淡水渔人码头、西门町、士林夜市

淡水区在台北的北部,从士林坐捷运半个小时左右。

台北捷运上不能饮食(可能会被罚款),爱心座也必须空出来。

上图怎么拍的呢?
让下图尿急的丁老师告诉你。

前一天台北还在下雨,虽然第二天是阴天,但是正是应了“阴天出大片”的道理

淡水捷运站下来之后一直沿着河边就走到了淡水老街

古旧的街道,琳琅的老店,中药行、银楼、表行、信用合作社……还有整齐停放的机车。虽然老旧却又有一种规整和谐的美感。

古早味蛋糕

阿香虾卷

阿给鱼丸

最期待的重头戏来惹!
温州大馄饨的周杰伦套餐!

套餐里包含一只鸡腿和一碗馄饨,我们多叫了一碗荔枝冰。

这个套餐并不是徒有周杰伦套餐之名,同样以实力说话!鸡腿外皮香酥,鸡肉鲜嫩,配上大馄饨一起吃感觉自己和周董一样有实力

我们坐在这家店的二楼,正值中午学校放学的时间,有很多成群的学生在下面经过,穿着整齐的制服,很有可能就是淡江中学的学生。

吃完大馄饨我们就去找阿给吃。
所以阿给就是豆腐皮里面包着粉丝,感觉味道一般般,但是店里人很多。

淡江中学就在附近,我们打算走去那儿看看。

(铁蛋和卤蛋一个味道,但是真的好硬)

在路上偶然发现了一间拼图小店。老板娘闲来无事就拼拼图,有客人就招呼一下客人,过着自己的生活,着实惬意。
老代在店里挑了一副很特别的拼图~

台湾的机车文化特别繁荣~机车很多,但也十分有秩序。经常在十字路口看到红灯一变绿,在汽车队伍前面聚集的机车便一窝蜂地开了出去特别壮观~

走着走着发现了一间豆花店,进去点了一份仙草豆花,老板娘可热情,和我们聊得特别亲切。

这里貌似就是淡江中学的外面了,可能是后门。但当时学生在上课,我们也就没有机会进去看了。

就这样大概地在学校外面看了几眼我们就坐大巴去淡水渔人码头。
到渔人码头时还没到夕阳,所以人也不是很多,我们走的时候正是人们大批大批来的时候。

从渔人码头坐公交回到淡水捷运站,打算先去西门町逛一逛了解一下情况。
逛完西门町就回到了期待已久的夜市首站!!!士林夜市!!!

坐捷运到士林站,我们跟着人流走进了士林夜市。大概逛着逛着走到头发现我们好像是逆着逛的,于是又从头开始认真地逛了一次。
吃了芝士土豆泥(推荐)、猪血糕、青蛙下蛋和豪大大鸡排。
15RMB的豪大大鸡排,国际扛饿大品牌,大出你想象。

士林夜市真的常年人多……也不算很好吃……大家不要抱太大希望……

逛完夜市回到民宿,收拾好东西准备第二天暂时离开台北啦。

【DAY3平溪线】台北-平溪线-九份

收拾好行李离开民宿了~在对面有很多吃排骨饭的店,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点了一份排骨饭,一份猪脚面线和一碗卤肉饭。
卤肉饭只要人民币几块钱,但是巨好吃!!!之后在台湾只要看到有卖卤肉饭就必点!!!
然后排骨饭和猪脚面线………………如图所示…………感觉就是一份披着肉的外衣的中药…………

台北车站之后买了到瑞芳的票,但是还要等一个小时。在站台上等车的时候一个貌似是志愿服务的大爷告诉我们可以坐5分钟后车先到猴硐,把行李寄存在那里,再继续玩平溪线。而且还超级热心地告诉我们平溪线往返班车的时间,帮我们安排行程,特别温暖~

于是我们就坐上了去猴硐的车啦~车上人不多,就像地铁一样随便坐。

到达猴硐~!果然是猫村呀,从车站进站口开始到处都是喵星人~
在猴硐车站买了平溪线一日游的车票,大概是人民币16元。寄存行李是人民币20一天。

一家关于猫的店。所有纪念品都是猫。

虽然到台北第一天没有下雨,但是我们在平溪线的一整天都下着毛毛雨,猫村对面的山也被云雾笼罩着。

一家还没开门的猫咪咖啡馆。

逛完猴硐,我们一直坐到了终点站菁桐。

墙裂安利野山猪烤肠!我们吃过的最好吃的烤肠!

在菁桐老街逛一圈(特别短),就在铁轨上拍了很多照~火车不会开到这边的铁轨~

本来想从菁桐走到平溪,但是害怕迷路,还是等火车坐过去。

平溪的时候一想到现在时间有点晚,雨也有点影响兴致,就放弃了平溪站,直接坐到了十分。

几乎每个人来了十分都会放天灯吧,我们也不能免俗~只要花40元就能让上天看到我们的愿望呢~

我们买的是四色天灯,不同颜色许不同的愿望。有健康、事业、学习和亲情。还有其它的有爱情啥的……

卖家会一直帮忙拍照,所以不用担心拍照啦~

放完天灯继续往十分老街里走,时间不算晚,但是店家都准备关门休息了。

逛完十分就坐小火车回猴硐啦。拿完行李买了去瑞芳的车票,到瑞芳之后又找了个地方寄存行李,因为都说拿着行李去九份会相当麻烦,因为都是山路。
从瑞芳车站走了大概20分钟到一个公交站,等了半个小时最终坐上了去九份的公交车。

九份也就八九点,没想到九份的店都那么快就关了。找到了我们订的市下巷民宿,入住了地中海房(还是明道和陈乔恩拍过偶像剧的房间),老板说那间房是有百年历史的石头屋,但是那天下雨,房间又太大,所以晚上有些冷,但是还好有电热毯。

在711买了杯面做晚餐,吃完之后还想出去看看千与千寻的原型景,没想到雨越下越大,羽酱的鞋又不防水,已经完全湿透了,只好回了房间看康熙(好像是最后一期播出的那天)。

【DAY4瑞芳-花莲】花莲市区骑行

没办法了,来九份没有看到好看的夜景,也没有吃到阿妹芋圆。就要这样带着遗憾离开了,但是对下一站的期待也更强烈啦!

烟雨迷蒙的山城九份

坐公交回到瑞芳车站。僵硬笑来一发。

从瑞芳到花莲的车票在台北就买好了~取好行李没等多久车就来了~
非常幸运,我们的座位是在左边!
一路上左手太平洋的感觉太惬意了~

两点抵达了花莲站!
终于看到了羽酱那走路自带音效的鞋套。

坐的自强号,从瑞芳到花莲只要两个小时。

花莲没有下雨!没有雨!没雨!
阴天出大片!出大片!大片!
花莲站开心地留影一张!

因为民宿那边三点入住,我们就决定慢慢走过去!

当时应该是上班上学时间吧~路上车很少~推着行李慢悠悠地走着~
房子很矮,天很低,山很近。

看到每个路口都会设置转弯区。后来学车的时候知道了机车要左转或者掉头都得先右转到对面马路,不可以直接左转或者掉头,遵守规章制度,骑机车也挺安全的。

走了半个小时到了我们预定的望远境民宿。是一栋靠着大山的独立别墅,有一个大大的花园,主人夫妇打理的特别好。一楼是公共区域,布置得特别温馨。我们刚到老板就帮我们把行李拿了上楼,然后让我们在楼下喝水休息等老板来给我们介绍花莲~

因为我们是下午到的,老板就推荐我们那天剩下的时间可以租六个小时的电动车去转一转花莲市区。老板在地图上把好吃好玩的地方都给我们标了出来,帮我们联系了租车行老板来接我们去租车~super贴心~

我们回房间之后老板说房间开错了,就换了一间~依旧不影响好心情呀!
房间特别宽敞,窗外就是大山~每天都有很多战斗机飞过~
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出发了!

租6个小时电动车是500TWD,有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学~会骑自行车的一下就学会啦~只要你放心大胆开!

载上小羽我们就开向远方噜~

第一站是老板推荐的炸弹葱油饼!
排队的人真不少~都得取号,而且还说卖完即止~

等了半个小时终于等到啦~
原来炸弹就是把蛋一起扔进去炸呀~
新鲜出炉的时候特别特别好吃~简直一级棒!!!再次墙裂推荐!!!

我们一路沿着花莲市区的这条中心马路往太平洋公园开~街上挂满了灯笼,充满了生活气息。

到太平洋公园的这条马路车特别少,我们一路加速,都要上天了

找到了太平洋公园机车通行的入口,沿着太平洋一直开~想高歌YES IM IN LOVE WITH YOU!!!!!

但是可惜到太平洋的时候天色已晚,远处的房子也都亮起了灯,就这样看到了夜晚的太平洋~

天越来越黑,我们特别舍不得地离开了太平洋公园,准备奔赴液香扁食吃馄饨~~~~~~~~

一个字

“烫!”

就是馄饨的味道hhh

花莲的麻薯也是特色,但我们去试了一下……实在太甜……不喜欢吃……
来到了花莲文创产业园。

文创集市——
有手工帽子、手工香水、手工材料等等等等…………
逛了一圈本不打算花钱的我们决定去取钱了……原创制品实在令人喜欢,而且和大陆的原创商品比起来,价格实在太良心~

集市的里面是文创商品店。

在文创产业园里待了好久,也给妈妈和朋友们买了小礼物。

去文创园区的时候又飘起了小雨。出来的时候依然在下,我们冒着雨去买了牛轧糖,但是担心买太多不好带就买了一小袋。然而!!!!!!实在太好吃了!!!!!有生以来吃到的最好吃的牛轧糖!!!!!后悔极了!!!!!!!!留了五个带回家,回到家也一直不舍得吃……

在吃鹅肉的店买的鹅血糕。我实在是对鹅血糕猪血糕什么的不感兴趣诶……

量足又好吃的蚵仔煎,一份根本不够吃!又买了一份带回去做宵夜,请一定要趁热吃!

冒雨骑车感觉也是不要太提神
最后在这个隧道里到达了今日高潮!
一次不过瘾又穿了一次!

图不重要!看视频!

还了车后车行老板把我们送回了民宿。

大家晚安!

【DAY5太鲁阁线】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

依旧是阴阴的天。
老板帮我们拼的车早上九点在民宿门口等我们,车上还有另外四个女生。

第一站是清水断崖。

太鲁阁。
安全帽。
走走走。
大陆景区style。

午餐。
另付。
拒绝酸笋。

白杨步道。
只为水帘洞。

好心人把用完的雨衣给了我们。
水帘洞出口留影。

洞内珍贵留影。
光滑的钟乳石。

太鲁阁公园入口留影。

太鲁阁线最后一站——七星潭。
妖风肆虐。
镜头水雾擦不赢。

回到花莲市区。在铁道文化公园停下。

买了最好吃的鸡腿包饭。在公园里走了一圈,逛了逛里面的小店。

终于来到期待已久的第二个夜市~ 东大门夜市!(原自强夜市已拆,和原住民一条街、福町夜市等合并为东大门夜市)

合并之后真的是最优秀的夜市了!!!应有尽有!!!便宜又好吃!!!休息区座位充裕!!!

加了紫苏的盐酥鸡。

推荐芭乐~

著名的大肠包小肠。

猜这一份牛排套餐多少钱?

不要998!不要98!只要30!!!30!!!还有自助汤和饮料!!!绝了绝了!!!

再墙裂推荐木瓜牛奶!真材实料童叟无欺!!!

一天根本不够吃!!!我们决定留一些第二天再来吃!

【DAY6花东纵谷线】“好日本啊!!!”

今天老板帮我们拼的是中巴团。有车接我们去车站。包自助早餐。
大部分走花东纵谷线的都会直接去垦丁了,所以我们的车人很少。
特别特别惬意的一天。

不用说话,看图。

鲤鱼潭边一个婆婆卖的木瓜牛奶。不加糖也巨好喝。

中午也是自费在林田山林场外面吃饭~点了一份猪脚拼盘饭~
景区物价没有大陆高~也还挺好吃的~

不需要用语言形容的喜爱的一天。
以喜爱的夜市结束。

【DAY7花莲-垦丁】花东海岸线——海风给我们大大的涌抱

花莲住的3天是最舒适的3天~民宿可以代洗衣服,房间特别大,老板和老板娘人都特别好,每晚回到民宿都会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我们到花莲的那天去买到枋寮的火车票,但是都已经卖完了。果然要提前提前再提前买!
所以还是老板帮我们安排的拼车走花东海岸线到垦丁

风,是辣么的狂野
海,是辣么的壮阔
她,是辣么的凌乱

北回归线MARK!
旁边有卖水果的。羽酱第一次吃了释迦果,再也没能忘掉它容颜。
中午大家就在一间小店吃了一份红烧牛肉面。

太平洋牌盒装三色雪糕,尝一口吧。

镜头一转,我们来到了垦丁旅行箱子民宿。
其实是当天晚上才到的,这是走的那天拍的图。
民宿的小管家就把钥匙插在门上让我们自己去入住,也是心挺大的。

虽然房间很紧凑,但是装修很有风情~LIKE!

在房间里捯饬好就去711觅食啦~这只狗狗一直待在里面,睡在门口,没有人说它~

在711吃完饭,往回走的路边就是小管家介绍的车行~我们直接租了两天,一天800TWD。
老板问:“你们今晚骑去恒春吗?”
我们:“可能去吧”
老板:“那明早来换电池”
我们:“好”

这是一个flag。

【DAY8垦丁西线】40迈风雨垦丁路

早上10点前都可以吃到小管家悉心制作的营养早餐!

外面飘着小雨,我们全副武装准备出发!
美团外卖倾情为您服务。

走了一条人烟稀少的路,跟着百度地图骑了半个小时到了海生馆。车已经快没电了……这时我们才幡然醒悟原来这个电池是不满的……怪不得老板让我们去换电池……

不管了,先进海生馆再说。

最萌的就是这些企鹅啦~~~

在海生馆待了4个多小时~真的很值得去~我们出来的时候有好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提着箱子来,应该是要夜宿海生馆的。
出来依旧在下雨,我们草草吃了些东西,打算晚饭去后壁湖吃海鲜。
但是电池彻底没电了………………………………骑到门口的小上坡………………………………骑不动了……………………………………
只好打电话让车行老板送电池来,在雨里等了半个多小时被自己蠢哭…………

换好电池再次全副武装出发。
雨打到眼睛上只能艰难看清前面的路,不得不戴上眼镜,但是天又越来越黑了!!!能让我好好骑个车吗TAT
想快点到下一站,把速度提到了40迈,这种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的感觉,妙不可言。
没有被雨衣罩着的地方都湿了。

饥寒交迫,我们却好像越来越嗨了怎么回事?

你好啊,少年派的假老虎。

我们好开心啊
真的好开心啊

终于到了后壁湖。选了一间最里面的餐馆吃饭。坐下一翻钱包。啊哦。只剩60RMB了。再一看菜单,皮皮虾上百一斤?!!?瓦特?!!@?!好在鱼生最低20起,我们只能吃得起鱼生了。于是点了一盘30RMB30片的鱼生、一盘炒饭和一份青菜(忘了叫啥从来没吃过)

哇,又厚又大片啊!好实在啊!

“吃不完了……”
“再一人吃五片吧……”
“啊!!怎么这么腻啊!!”

最后剩了10片。
鱼生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我们就刚好吃了60元。还吃饱了。神奇的垦丁
吃完饭总算活过来了一点,下面是精彩的骑夜路时间了。好在雨快停了。我们外放着着老大爷式音量的音乐给自己壮胆,安全回到了民宿。

"YES IM IN LOVE WITH YOU!!!"
"BANG BANG BANG!!!"
"LOSER 外套里!!!"

【DAY9垦丁东线骑行、夜市、恒春】您的好友笑双智商已下线

又是一份小管家爱心早餐。嘤嘤,好好呲。

早上好,贵妇羽。

你也早啊,贵妇丁。

第一站!民宿门口的南湾!

贵妇丁表示…骑车好冷…恨不得把围巾当被子盖在身上…

吸星大法。

从鹅銮鼻公园出来先略过最南端,直接去龙蟠草原,途中还可以在龙磐餐饮吃个饭~
我们两点多到的,是他们的最后一桌客人。老板一家人要去参加一个活动~在此又立了个flag。

除了那个蔬菜和汤其它都敲好呲。

羽酱要飞去龙磐草原了

又是强攻属性的海风。

我不禁想为霸道总裁献舞一支。

吹得头疼。
请大家穿风衣。

去完龙磐草原下山去最南端

好不容易等几波旅行团走了我们能好好留个影了

代老师作品——一路向北

代老师作品(二)——心花路放

这里又是一个立flag点。
先拔flag——我们突然想起来中午吃完饭忘了给钱!!!老板可能也忙着关店忘了没收我们钱!!!
就在我们准备折回去还钱的时候……
看下图,此时钥匙还在我手上。
在30s后,我把钥匙锁进了车座里…………………………………………………………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啊!!!!要不要这样惩罚我们啊啊啊!!!
请等等,我去找找我掉线的智商
只好再次麻烦老板来给我们送钥匙。
半个小时过去了,天也黑了,我们又要摸黑骑上山了。
如此命途多舛。
餐馆里面没有人在,但是门也没有锁,我们把钱放到他们的柜台上,留了张字条。
再次被蠢哭。
蠢事在垦丁干尽了。

天黑了,又开始飘雨。
一路哆嗦着骑回了垦丁大街。
吃了一个卤味。竟然是甜的。

炸南瓜球不错。木瓜牛奶比花莲贵,而且还放糖了。
哼。

垦丁大街的东西也没有什么想吃的,都在花莲吃了很多~但是的确很热闹。

垦丁大街回民宿换了身暖和点的衣服准备去垦丁最后一站——恒春古城~

在蚂蜂窝看到的安利,恰巧找到了~味道不错,就是点多了。

感觉住在恒春古城里还挺好的,虽然离垦丁大街有二三十分钟距离,但是比垦丁大街更值得好好去逛~我们住南湾,在二者之间,比较折中,也够清静,但下次会选择住古城里。

最后在一个水果店找到了心心念念的释迦,但是老板说刚进的货还不是很好吃,我们买了一个拿回去捂着,第二天再吃~

【DAY10垦丁至高雄至台南】我在高雄放风筝

临走终于迎来了垦丁的晴天,终于可以说出那句“我在垦丁天气晴”。
虽然留下了遗憾却是别样的体验。

如果要坐大巴或者火车去高雄就太麻烦啦,我们的箱子实在太沉,所以还是选择拼车去高雄。一切都交给小管家就好啦~

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就到高雄了~我们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旁边,已经提前在垦丁买好了高雄台南的火车票。

时间有限,没有去打狗领事馆和西子湾

拍拍拍结束后找了一家便当店吃便当~因为当时已经4点了,就随便吃了点。买了第一杯台湾的珍珠奶茶,太正宗了!!!珍珠有嚼劲,还有芋圆的香味!!!

吃完饭我们准备去驳二艺术特区,看到好多人在放风筝,我们也买了一个风筝~已经好多年没有放风筝了,无比怀念~
卖风筝的婆婆跟我们说这是台湾产的卖30,质量比大陆产的要好唷~

在驳二里走着走着就到高雄港了~

第四个夜市——六合夜市~
主打海鲜~此刻我们庆幸在后壁湖的时候只剩60,刚好够吃该吃的~
鸟蛋虾球、烤大虾、度小月担担面都敲好吃~强推~

没有逛完六合夜市就要匆匆赶回火车站。
高雄时间不长,但却有留恋。下次再见。

【DAY11台南】文学馆、安平树屋、安平古堡、武圣夜市

来到了台南这座古老的城市。一切都像几十年前的样子。

神农街 去太早 店都没有开

牛肉汤和卤肉饭做早餐

路边一间早餐店的猪排蛋饼 出奇地好吃

又见到木瓜牛奶啦,怎能拒绝!

很多人点餐的甜品店里的红豆芋圆

走了一上午,来到了国立台湾文学馆。
是最爱的一个博物馆。

有很多精心设计的人机交互体验设计,把人带进了场景中。
只要坐在椅子上,桌子上就会投射出正在被书写的字。

光影游戏

坐公交到了安平古堡

安平树屋就在古堡的不远处
黄昏中被树枝缠绕的房子

逛完树屋坐公交回到市区,走了一段路到武圣夜市。台南有三个夜市,在一周不同的时间开放,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三,是武圣夜市开放的时间。
突然又下起了小雨,夜市里面特别拥挤,转了好几圈也没发现什么特别的,体验不太好~说好的台南好吃的夜市呢!!!还不如白天在路上邂逅的小店……最后买了个鸡翅包饭打算换个地方看看,鸡翅包饭也太让人失望了
最后也没有找到想去的地方,台南一日就这样不是很完美地收场了。

【DAY12台南-台北】台北101、诚品书店

台南台北的台铁分三种,我们买了最慢也是最便宜的吕光号,每个小站必停,就这样晃到了台北

总算是尝到了闻名的台铁便当~就在车上有乘务员来售卖,一份60TWD。

台北最后三晚订了西门町的民宿。到民宿放好东西之后准备去台北101和诚品。

还是没有让我们错过冬季下雨的台北
下了三天。

诚品信义店是一个商场,有餐饮、购物,也包括了书店,敦南店才是24小时营业的书店。
里面吃的还不算贵~都是可以接受哒~

在书店逛了好久才回了民宿
离开倒计时3days

【DAY13台北】故宫、中正纪念堂、宁夏夜市

听说这是陈建州推荐的红烧牛肉面店,嗯,是挺好吃的。

来到热门景点,摆出游客脸。

我好累……故宫有什么可以写的?
文物好多~旅行团好多~

还是看到吃的比较来劲!台北的捷运入口都有寿司卖!但是不能在捷运上吃,所以就坐在捷运站外面吃完了~

中正纪念堂是喜欢的景点之一

正好赶上最后一班交接岗 兵哥哥们也下班啦

留下画作一张

吃的!!!吃的!!!
台北有好几个夜市,比如士林夜市、宁夏夜市、师大夜市等等。
因为宁夏夜市离中正纪念堂比较近,所以去了这儿。

我还是写不动惹……

最后三天日日雨
羽酱总结——吃喝玩乐

离开倒计时2days

【DAY14台北】猫空、信义商圈、西门町

红楼里外都是卖文创商品的~但是价格就比花莲高了不止一点点啦~
所以想买的话一定要在花莲买买买!

好像猫空缆车在2月份涨价了,我们赶上了最后一段时间的原价~
上行缆车我们坐了普通的,下来就坐了水晶车厢~就是脚下也是玻璃噢~

离开猫空之后就要去完成我们最后的使命了——买买买!!!
先去信义商圈逛了一下,好吧没什么逛的,还是回到了西门町,准备把第一天到台北踩点的地方都买一遍~
最后的购物时间是最充裕的,还赶上了星爸爸买一送一~
凤梨酥是必带手信~敲好吃~
好不容易在西门町附近找到了康是美,面膜也是买得最多的~
貌似Innisfree是比大陆便宜一点的~

回到房间就是使劲地塞塞塞~~~~~准备第二天一大早大包小包赶灰机~~~~

啊!!!!台湾之行要结束了啊!!!!
游记也终于要写完了啊!!!!!

离开倒计时1day

免税店买了东西
飞机没有晚点
顺利抵达香港
但是好像没有好好告别(怎么告别?

香港人潮熙攘
大家都在买年货
又回到了人多的地方
这15天就这样结束了

有曲折但一直都是很开心的
毕竟胖了10斤嘛

饱岛下回见啦(撒花~

看完了😂好棒好棒

2016-05-28 19:50

引用 廖锡浩 发表于 2016-05-28 19:50:04 的回复:

回复廖锡浩:都是碎碎念😂好多有用的tips忘了说😂

2016-05-29 12:56

Mool

2016-05-29 21:3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9 12:56:51 的回复:

好大的风~~~凌乱的美,哈哈哈

回复丸子:都能被吹动!!!!

2016-05-30 15:08

好大的风~~~凌乱的美,哈哈哈

回复丸子:都能被吹动!!!!

2016-05-30 15:08

台南住哪里?

2016-07-14 17:41

引用 sharon 发表于 2016-07-14 17:41: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