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百种方式去遇见--越南8日游之岘港

米修米修 LV.6
2016-05-27 19:56 870/14

岘港,有着被称为世界六大海滩之一的美溪沙滩,还有被世界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的50景之一 的灵姑湾。
但是这座城市吸引我们的,不只是美丽的风景,还有友善的当地人,可口的美食以及完善的旅游机制。
原本我们只打算住一天半的,最后我们待了3天。

下面是我们两人在岘港三天的花费:

4月25日:
河内--岘港机票                     RMB736(xiecheng)
岘港机场到酒店打车费         UND120,000
午餐                                     UND223,000(酒店吃的,稍贵)
酒店                                     USD37(xiecheng上看的酒店,有比价,然后跳转booking上预定,到店付现金)
晚餐                                     UND160,000   (当地的小餐馆蛮好吃的)
榴莲                                     UND100,000

4月26日:
巴拿山一日游                       RMB596
游玩照片                              UND60,000
租摩托山                              UND300,000  (计划第二天去灵谷湾骑行)
晚餐                                     UND150,000
酒店里点了饮料                   UND90,000

4月27日:
骑行过高速的摩托托运费       UND100,000
加油费                                   UND50,000
打车去坐大巴去芽庄              UND66,000

啰嗦一下:
有些项目可能并没有其他人的划算,可是出去玩心态要平,哪有不被坑的。
但是岘港真的还蛮划算的,去了芽庄你才知道岘港是人美,价廉。
上次忘了介绍怎么换算越南盾了,稍补充下,RMB:UND差不多是1:3300到1:3400。
一个简便的换算方式就是1万越南盾约是3块人民币
越南人民给你恩的计算机上的数字,如果只有两位数或者三位数,那么要自动加3个0哦~
他们是直接以千盾算的,不要太瞎真以为是3块人民币都不到~
比如:跟你嗯的数是120,那么就是120千盾。

行程第三天--岘港DAY1

岘港我们住的是索菲亚精品酒店,离美溪沙滩只有两三百米~

酒店是xiecheng上看的,软件上自动有比价的,booking上更划算直接可跳转。
booking是预定,到店付现金。200多RMB的大床房,到了直接给我们升级到500多的家庭房。

这个小姑娘是酒店的工作人员,我们一下出租车就热情地奔过来迎接我们,也可能是因为她喜欢中国人吧O(∩_∩)O~~~
她有很努力在学中文
酒店的人都很nice,还有两位我最喜欢的美女,因为走得时候她们已经下班没来得及合影

午餐时间较热,大门关起来,空调电扇开起来,午餐开动起来
酒店的午餐略贵,但是味道还不错~
菜单没有图片还是挺头疼的。。。
这是我点的春卷,附送米粉,蘸着鱼露汁可口~
我们还挺适应越南饮食,清淡爽口,但你是无辣不欢的,那或许你要自带老干妈了

吃过午饭太晒了,先睡会午觉休息下,换下的衣服也顺便清洗下。
下午四点我们才出发去美溪沙滩~~~粉蓝粉蓝的天空和海水。

美溪沙滩,沙质细腻,海水干净,浪冲上来,几秒钟沙子就沉淀了,水恢复澄净

两个二货在沙滩烤自己的猪蹄
也没se啦 O(∩_∩)O哈哈~

晚餐阴差阳错来到这家餐馆,大家族啊~~~
第一天的伙食忘记拍啦,味道不错,还实惠
距离幸福姐大排档200米左右

饭后再去沙滩,海蓝海蓝的~

只顾着吃饭,忘记吃药的两人又开始发傻了

两个傻妞,又跑去买了榴莲到沙滩去饕餮~
开口喊价30万,杀到10万盾一大个(大概30人民币),吃到爽!!!
我们还以为很便宜了,结果河内认识的老乡用5万越南盾搞定,瞬间被打击了

同伴艺术天分大爆发
给我画了蹼
又自制一双限量版球鞋

这鞋做的是要上天啊

沙滩上貌似每晚会有类似歌友会的,
游客也可以献唱,那晚还有中国游客上去唱龙的传人~~~
这乐队的越南小哥唱歌还不赖

岘港第一次看到好些海洋小生物
第一次看到海蜇~第一次看到寄居蟹~第一次看到贝壳类钻洞,第一次看到海星的家

行程第四天--岘港DAY2

5点起个大早,想去沙滩看日出
天早已亮了,一路过去都有阿姨卖菜啦~
沙滩边也都是人,原来都这么早出动的啊!
广场上好多当地人组队在瑜伽,早操,踢球;
沙滩上各国的人晨跑,沙子浴,游泳......
逛了好久也不见太阳出来,跑到一边看他们拉渔网,又是大丰收啊
回去路上6点不到,太阳已挂老高了

这是当地的船,圆圆的,打捞上来的海鲜,买一袋子就可以当晚餐啦

这一天报的是巴拿山一日游,海滩回来慢悠悠享受早餐,等导游来接就可以啦。

由于行程紧迫,去不了法国风情的大叻,所以我们在岘港感受下法国风情——巴拿山。
巴拿山,是banana音译过来的,顾名思义真实身份是香蕉山。
据说是在越南曾沦为法国殖民地时,那一片作为法国士兵的度假山庄,而当时放眼望去,都是香蕉树,由此而来。
前一晚某宝上团的巴拿山一日游,备注好酒店名称和位置,导游会负责接送。美溪沙滩过去45分钟车程。
我们报的是配有中文导游,一上车就是整车的来自中国各地的游客。。。

来到巴拿山,要先买门,然后坐亚洲最长的缆车上去。

巴拿山上来处处是风景,欧洲街头范儿。
此景点不建议报团,虽然方便,但是玩得不尽兴也是遗憾的。
一家人或者情侣们可以让酒店帮你租个车或者自己租个摩托前往,谷歌地图在国外很好用的。

巴拿山分三大块,一处就是欧洲风情,另外两处海拔较高,一边坐着观音,另一边是弥勒佛(越南受佛脚影响较深)
导游只给我们三个小时逛,我们对佛教不感冒,只停留在欧洲花园这里,走走停停,随处是风景,三小时还小项目没有玩够。
带孩子来的话可以玩一天了。里面还有一个像迪斯尼一样的小乐园,很多项目都是免费的。
蜡像馆是要收费的,但是也没有必要去啊。

不好意思,出门我们又忘记吃药了

游乐场里,碰碰车、迷宫、机器人,还有小火车、、、、、

这小火车的照片是要另付费的

午餐回程吃的,都两点多了,就带我们去吃了牛河粉。真是够够的了。。。

下午可以在美溪沙滩上玩下水上项目,像那个摩托艇拉过去飞的那个伞啊,摩托艇,沙滩摩托等等。
这里水上项目的价格是芽庄的一半。

晚上回去还是前一晚那家店,首次尝了下当地的海鲜火锅!一个字:鱼羊!
主要海鲜:虾跟鳕鱼。
辅料:山葵,番茄,菠萝,还有当地的一种香料,
涮的菜:空心菜和一种当地的青菜吧(不知道叫什么)。
送的主食:米粉(放汤里涮一下蘸鱼露汁很好吃,只蘸鱼露汁就全是鱼露的味道)。

行程第5天——岘港DAY3

岘港第三天我们去号称50个人生必去之处的灵姑湾骑行。
推荐去,也可以报一个去顺化会安的团,中途会经过,风景很美。
最美的风景不在于目的地,而是去的路上,准备好用一百种方式是遇见。
没有全景图,拿了别人拍的

下面是我们让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租的座驾额车牌,留个纪念。
酒店帮租呢稍贵些,但是质量靠谱啊。
我们的是一个老外那租的,24小时归还,护照抵押,还车还你护照。
最好选择烧油的,短途可以选择电动摩托。是烧油的还要看下是否满的,店家会看你不懂,只灌了一点点,找加油站还是件头疼的事。
交通规则跟国内一样,还有满大街的摩托也不要怕,当地人会让你的。
why?我们的车转向灯一打,跟警车鸣笛一样,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歪果仁了~~~

去灵姑湾有一路高速路,摩托车是必须托运过去的。两个人加车UND50,000一趟。回来再托运过去,又是50万啊。
我们刚下车,风景就不错。这越南在高速路口的工作人员也喜欢聊天,跟我们侃英语。相见甚欢。

归途就这个新朋友排上用场了。回来车子油耗尽,他亲自带我们去加油站加油。
加油站的收费专坑歪果仁,这小哥称我们是他的朋友,油费还帮我们都省了一半。

先跟上面的小哥告别后,前行碰见以为“国民老公装”的骑友吧。
我后面的这位一下被这迷彩装撩到了。
这位小哥就是经常在那里骑行的,竟然还同意慢下速度来带我们。
O(∩_∩)O哈哈~一路的好运气

不过越南小哥的身高真是硬伤啊

一路入水,光线都太强了

路上还有一片像私人沙滩一样的地方,我们就在回程的时候下去玩了。
水质比美溪沙滩要干净,这里的水是薄荷蓝的。
还有好多帆船~
不好意思,借个景哈

原本计划越过芽庄美奈,无奈去美奈芽庄是必经之路,而且需要乘坐12个小时左右的open bus 才能达到。
 我们定了4点的车,3点半前必须回到酒店。
所以我们去灵菇湾骑行只有一小半,小小的遗憾。
还有机会到岘港,先去完成这一段骑行。

岘港——我最喜欢的一座越南城市.
因为这里的有我遇见的好人,领略的风景,尝到的美味,动听的音乐......
你可以尽情用一百种方式去遇见~去感受~去回味~
点点滴滴,细细碎碎,陷落在四月那一场场最美的遇见里

引用 米修米修 的图片:

好帅气的小哥

2016-05-28 16:3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28 18: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8 16:36:32 的回复:

好帅气的小哥

回复丸子:哈哈,人帅也善

2016-05-28 23:15

引用 yoyuan 发表于 2016-05-28 18:25:27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yoyuan:心一横

2016-05-28 23:16

感觉越南很爱宰外果仁哟

2016-05-29 01:26

引用 豪豪 发表于 2016-05-29 01:26:47 的回复:

感觉越南很爱宰外果仁哟

回复豪豪:对呀,尤其中国仁。
不过也要看运气啦,很多人还是比较善良质朴的

2016-05-29 10:32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30 01:03

引用 云端漫步和嘻嘻 发表于 2016-05-30 01:03:01 的回复:

回复云端漫步和嘻嘻:都是手机拍的,拍的又不好,特地少放点少糟吐槽😜

2016-05-30 09:5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30 12:02

引用 zhongyuan 发表于 2016-05-30 12:02:24 的回复:

回复zhongyuan:😄你的手机里肯定还有照片,快拾掇起来😄

2016-05-30 13:58

2016-05-30 22:18

O(∩_∩)O谢谢

2016-05-30 22:19

感觉好棒

2016-06-01 11:10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6-01 11:10: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