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行走在欧洲各国缤纷世界!

朱飘飘 (武汉) LV.6
2016-05-27 20:00 1466/6
  • 出发时间/2016-05-12

关于此次游记的开场白!

早在欧洲游的路上,我已经打算做一件自认为非常伟大的事情--将此次的游玩写一次游记!主要原因是由于我发自内心的觉得在这里我得到了好多次好心人的帮助,在我出行迷茫的时候,大家告诉我该如何行走,so ,我决定做点什么,尽一己自力帮助更多的人!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写游记
希腊、法、意、瑞4国中,我个人最喜欢的也可能是去过的人都会喜欢的瑞士、然后圣托里尼,她们有着两种不一样的美(开始我也分辨不出来这2个地方到底更喜欢哪里)!

.................

希腊雅典篇

到达希腊的第一天,我们在雅典(当然这段是跟团走的),去了雅典娜神殿、阿迪库斯露天剧场外观、厄里希翁神殿、无翼胜利女神庙、遥望戴奥尼索斯剧场(酒神露天剧场)、宙斯神殿。

圣托里尼

乘坐Bue Star Ferries前往圣岛啦~好嗨森
船上的冰咖啡真的好赞

杂:由于我喜欢海和镇子,圣托里尼是我开始选择走欧洲行的重点之地,一定要含有的地方~在决定出行前,无数次被这里迷倒!当然这个地方也会有那么一点小小的反面声音,有朋友说看着照片好看,实际上去了会觉得岛上比较破旧,拍照还是可以选到很美的场景,不过这都无法阻止我去圣岛的决心也是因为圣托里尼,我在出行前买了各种蓝色白色的衣服去配合这个全世界蓝、白最多的地方~!

圣托里尼不算大,开始担心时间不够,我们赶着脚步在游走,不过后来发现在这里其实不快也不慢的玩,3天足够,我们将时间缩短至2天,因为还要走其它的国家。
 圣托里尼是我们此次行程中第一个全自由行的景点之一。
 当然,导游也向我们推荐了岛上的冰咖啡,说岛上的人一般是一杯咖啡喝一下午,他们节奏很慢,很悠闲,告知我们来到这里可以放慢脚步,喝咖啡不要太快,会吓到希腊,接着导游还推荐了自费跟团,由于我们团的人数较多,有40人(一半年轻一半年长),在此前我查了圣托里尼的攻略,也问了达人(在蜂窝上问的),所以我没有参加这里的自费跟团,选择了自由行。
 集中大家(蜂窝)的建议,我做的笔记如下:
 第一天:灯塔-红沙滩-黑沙滩(中午最好,可以游泳,只是我没带泳衣去,因为我不打算游泳)-Oia(提前赶去看日落,4点左右比较好,日落看完逛下Oia)
 第二天:Firostenfani、Fira、Imerovigli三个小镇共同组成了悬崖酒店,蓝顶教堂,红酒厂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周六,周末很多店铺是不开门的,好心的导游在途中会带我们去一个超市,4人结伴买了6大瓶水供岛上2天用,另外有点饿了,买了2只烤鸡和其他小吃,到岛上我们住的酒店放下行李已是下午5点,我们一同结伴4人,同伴小丫和她老公宝宝和我们住临近的2间房。

开始本来说是住悬崖酒店的,可是我们人太多,无法定到,结果圣托里尼段全改成五星标准酒店,无限失落然后下面就是我们住的地儿~还行吧,感觉是一家新开的酒店,房间还有点装修的味道!我们选择先吃点东西。然后一起出去转悠~

酒店前的日出~

接着逛逛我们住Fira,出酒店,过马路沿着来的方向走,便是我们来时看到最热闹的地方,不过时间还早,我们就走的小路,往小镇里面穿梭,想去找大巴开来时看到的蓝顶房子。
晚上,Fira风很大,不过很美,整个镇上的灯全开了,跟之前网上看到的图片一样一样的,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美丽的明信片封面。路上我们碰到我们团里的另一对新进小夫妻,女穿太少,风太大,就打算先回去,他们告诉我们还有我们同行的团员也在附近喝咖啡看夜景。然后说刚刚碰到了就一起建了一个属于年轻人的群,便把我们加进去了。
晚上的Fira,灯火通明,白色的房子在黄黄的灯光中像化了妆的姑娘,看着更加漂亮。

推荐
地址:Fira镇上最繁华的地带
1、牛肉面馆(名字叫食府)
牛肉面还不错,牛肉饭放辣椒真的不能再赞了,我们一行的都觉得超好吃,在异国吃到的比国内很多店的味道都好吃的牛肉饭真真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在离开前,我们各自打包了2份牛肉饭(可惜的是牛肉面没拍照)!
2、牛肉面馆隔壁的冰激凌店铺这家店铺不紧颜值高,味道也不错
冰激凌有4种口味,我吃了香草和酸奶的,不错!自行添加各种豆和果酱~然后根据重量收钱!

晚上回去后,群里讨论变开始讨论第二天自由行集合时间,最后定在早上6点,我们看了日出吃了早餐后,8点我们统一在门口集合,由于人太多,怕不好找车,于是决定去镇上唯一的公交站坐车先去红酒厂,在等小伙伴的过程中,我们有点犹豫,想包车去,又不知道有没有这么大的车,在酒店门口,碰到一个人,哇,也就是我们行程中的救星之一,一位帅气的司机大哥,从此,完美了我们的整日出行。
一天33欧/人,(自费报团75欧/人不含Oia)自己衡量吧~
 合计16人,~有超会拍照摆POSS的模特姐姐,有搞笑的小夫妻,有懂事的90后妹妹,还有和我同年并且老公一样差7岁的夫妻组合......总之,真的很幸运遇到大家。
7对新进小夫妻及1对大夫妻的浪漫圣托里尼开始啦,
下面是我们一天的大座驾~

出行重要人物:外交官夫妇(高材生夫妇,外语交流畅通无障碍
                         二表哥夫妇(负责管钱付账,我们将钱均分统一交由他们掌管
                         大表哥夫妇(我们出行的家长人物,负责保证大家的安全及心情

第一站:红酒厂(我们的集体婚礼

第二站:灯塔(自认为没有必要去的一个点)

第三站:???镇(跟Fira和OIa比起来非常一般的一个镇子,貌似是皮尔戈斯镇Pyrgos )

第四站:黑沙滩

第五站:红沙滩(如果时间有限,也可以不去)

第六站:Oia(力推,必须去,观日落最佳小镇)由于之前有听到说要4点多来看日落,我们便在3点45前结束了之前行程赶到了这里等待观看日落!
司机9点半接我们回去,棒棒哒~!
镇子比Fair要大,大巴停在中心集中点的教堂那,Oia小镇分了两段,先逛的下车后右手边这段,哈哈,直觉果然没错,看到了蓝顶教堂,风车,还找到了最佳观赏日落地,哈哈哈!感觉这边太阳还大大的,像是国内的中午,我们便放心的转悠到了另一半边,感觉没什么感觉的样,就离开了,听到群里大表哥说找到一个地儿喝咖啡还不错,观景效果很好,我们便也去了,景观不错,不过咖啡我还是觉得船上的比较好喝!
不一会儿,喝完了,我坐不住了,便抓着我老公下去逛拍逛拍了~
差不多时间了,我们就去最佳观景台选择了一个有利地形坐了下来,等待日落的到来,人越来越多,太阳越来越低........

圣托里尼最后一天,蓝顶教堂(据说下面的部分景是国家地理杂志的拍摄地)

意大利

16小时的游轮从雅典意大利巴里,下船后前往千年古城庞贝庞贝古城看起来不像大家认为的那样被全毁掉,据说维苏威火山喷发的一瞬间被火山灰埋在了地下,却因此保留了大量古罗马帝国的建筑遗迹和艺术文物,成为世界上最为著名的古城遗址。

次日,早餐后前往参观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天主教圣地、“城中之国”---梵蒂冈,参观圣彼得广场、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圣彼得大教堂外观举世斗兽场门口转了一圈,然后凯旋门,古罗马废墟广场,然后到佛罗伦萨(翡冷翠),看到所有学画画的人都画过的“大卫像”(全身无码哦),接着去了市政广场,圣母百花大教堂。

意大利第三日,搭乘船上威尼斯本岛,游览曾被拿破仑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客厅”---圣马可广场、屹然耸立的有“黄金教堂”之称的---圣马可大教堂。我们在导游那报了自费“贡多拉”30分钟,小船游览威尼斯小街小巷。感觉还不错,有些去澳门坐过小船的小伙伴报的则是“威尼斯黄金大运河”大船游外景全部“我感觉和我们坐上岛差不太多(不过我没报也不确定是不是)!

最美童话国度-瑞士

瑞士不愧为0差评国家,据说也是被摄影界评为最没有挑战性的地儿,因为拍照根本不需要技术,怎么拍怎么美
 车刚进瑞士,是刚进哦,就被眼前的画面惊住了,以前看到的照片以为都是别人特地找的点再加后期出来的效果,
 结果,完全不是,真的很美很美,感觉自己瞬间进入童话世界,就是旁边的王子需要减减肥

几乎全团都报了阿尔卑斯雪山(铁力士)自费项目(EUR 110/人)
 我们去的铁力士,还担心5月雪已化,还好,眼前一抹白~开心

下雪山后,一路小木屋,大家都在梦想着今晚能住进一间,车继续开,导游说今晚住半山腰,怀着期待和期盼的心情看着沿途的风景,
 都在猜是不是这个,是不是这个,车依然继续开,..突然停在了一个周围有雪山,旁边有草原,小木屋的半山腰,大家兴奋的问导游
 我们是住这吗当导游说是的时候我们都乐傻了

运气极好,今晚的房间非常棒,我们更棒的住了一个顶楼带天窗的房间,推开窗就是一副画

房间阳台上拍的外景

这么美,赶紧下去转悠咯!

离开瑞士前,导游把我们放在因特拉肯,半天时间,想买表买表,想看风景看风景!爽歪歪,我和我们家胖王子游走了一圈后看到一家租自行车的店,还挺多人租车的,我们也问了问价格,双人25法郎,单人20法郎,1小时,我们想要店家便宜一些,店主也很快答应了,单人的15法郎
,双人的18法郎,我们租了一辆双人坐骑(不过后来我们的帅司机说我们租贵了)还好景色够美,算了,也值!

法国

大巴穿梭在道路上,进去法国时,我瞬间发现已经到法国了,因为上一站是干净、美丽、细节较完美的童话国度-瑞士
 这是此次行程中最后一站了,除了购物,我想大家几乎没有太多的期待了,我们在这里参观了卢浮宫,凯旋门,协和广场,大多数人报了自费“凡尔赛宫”当然也包括我们,“凡尔赛宫”那天,早上逛老佛爷,讲真,去到老佛爷,觉得半天时间真的真的真的太赶了
 我想放弃下午的“凡尔赛宫”,可是导游没同意,紧赶慢赶中买好,办完退税去集合,不知是高兴还是不高兴,车坏了,导游想了无数个办法想完成这笔单子,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车依然没修好,也没有别的车可以去,导游无奈宣布退费要我们继续逛
关于购物:老佛爷和巴黎春天非常近,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导游建议我们就只逛一家,要我们选择老佛爷,老佛爷很大,我们也就没有打算去别的地方逛了,结果晚上集合时,我们团的几个丫头逛了一天,老佛爷、巴黎春天都逛了,告诉我们老佛爷的款式好少,估计很多都被国人扫荡完毕,巴黎春天的款式还是比较多比较新的,顿时....还好我要买的重点都买到了,不然我要恨死导游一百遍的!
 晚上,我们参加了自费项目法国深度游(蒙帕纳斯大厦、卢浮宫专业讲解、巴黎铁塔闪灯夜景)说实话,感觉很一般,据说巴黎铁塔闪灯今年有可能是最后一年,说是太浪费电,现在法国在投票取消此项景点。好吧,那就好好享受这最后的闪亮之夜吧

以上有关“凡尔赛宫”的图来自于外交官夫妇的相机~
他们自行去买票游览了,据说很不多,票价15欧!
留点遗憾也是好的

实话~
最后几天有点想家了~
想念热干面,想念火锅、烧烤、小龙虾.....
伴随着想念结束了15天的行程
飞机降落,到达我大武汉(对比这上一景-瑞士),瞬间觉得自己被打回人间。
虽然我大武汉现在越建越好,只是我脑中真的真的还记得瑞士的绿和那里的木屋还记得圣托里尼蓝白世界......
...........

费用:
2人合计:抱团+自费项目=50000左右(不含购物)

关于相片:
大部分相片用于本人的Iphones拍摄,
另有小部分部分为小伙伴的相机拍摄~

后期软件比较常用的有:Snapseed、美图秀秀、潮自拍和MIX

关于作者:
我叫微笑姐 我是朱飘飘

引用 朱飘飘 的图片:

这张图片调的好有感觉 还有我喜欢的复古车~

2016-05-30 11:2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30 11:23:1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其实这个点真的没啥好去的,就拍了2张照片,然后幸好有个这个复古车,显得还不错,我就调了一下

2016-05-30 11:3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30 12:02

引用 tidusqi 发表于 2016-05-30 12:02:25 的回复:

回复tidusqi:关于相片:
 大部分相片用于本人的Iphones拍摄,
 另有小部分部分为小伙伴的相机拍摄~
有的相片有做简单的后期
 后期软件比较常用的有:
Snapseed、美图秀秀、潮自拍和MIX

2016-05-30 12:04

照片不错哦

2016-05-30 13:43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5-30 13:43:29 的回复:

回复Rex-Bang。: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