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东-扬帆起航青之岛

2016-05-27 20:14 3935/7
  • 出发时间/2016-05-06

写在前面的话

青岛回来也有一周了,心里依然念念不忘这个地方,它的美,它的静~曾经在大连的时候,听到一个导游说,大连好似一个文静的大姑娘,等我到了厦门,我又想起导游的话,我觉得厦门似一个活泼的小姑娘,如今在青岛,我觉得它是一个舒雅的女子~
也许是因为对青岛的好感,也许是因为在青岛的人们,也许是因为它是我的最后一站,对青岛,有种意犹未尽,并且说不出的感觉...
谢谢邱大哥的接待,谢谢小涛子抓拍我的照片;
遗憾没有见到彤妹妹,熊猫叔叔,粟哥哥;
下一次,青岛再聚!

第一站延安攻略戳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484091.html
第二站山西攻略戳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484587.html

微博:我就叫哈小宝    http://weibo.com/baoer1216
微信公众号:行者小宝

行程

5.6                    济南    逛不完的泉水
5.7-5.14            乳山    吃不完的海鲜
5.14-5.17          青岛    看不完的美景

济南-逛不完的泉水

济南的印象仿佛就是小时候的课文《趵突泉》,还有长大以后的大明湖畔的夏雨荷~
后来才发现记忆里的都是虚晃的~
趵突已经不是那个泉,夏雨不是那个荷...
早上很早到济南站,出来走两步过了马路就是大明湖公园,非常大,有外围免费的地方,有古代收费的地方~由于宝宝背包包,所以没有混进去,如果不背包包的孩子,早上6点前还是可以混进去的咯~
济南市内的几个景点都在一坨,出了大明湖就是xx巷,走一走可以看到王府池子,然后旁边就是芙蓉街,然后右走过马路是五龙潭,北门出去就是趵突泉,东门出去是泉城广场,过了马路是护城河和黑虎泉,走到头解放碑,宽厚里...哈哈哈,我这个向导是不是把你们导晕了~反正就是在一坨。
佛山就在广场附近,我没去别问为什么,因为看完了五台山云冈石窟,实在对佛山没有什么兴致了~

呢,地图在这里,我说的也没有错呀~

火车太早到,太阳刚刚微微升起,可是,公园里的人已经非常非常多了!非常羡慕这些晨练的人们~

给你们看下地图,收门票的地方时30元,不知道是哪儿一片~下面整个就可以走,没人管,南门出来就是了

乾隆爷爷的超然楼?来的太早,连售票的都没有开门,也是醉醉的,旁边有个卫生间,我在里面妹妹的洗漱了一番,哈哈哈~设施很好的哦~

天气不是很美好,从这个门出来,直接走就是了~

啊,我想起来了 !这个叫曲阜婷街,好像!!!字可能打的不太对,预计人多的时候,全是卖小玩意儿的,应该比较热闹,虽然我去的是大清早,也别有一番风味吧~

大名鼎鼎的王府池子,我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很多人在这里游泳,都是老头老太太,这个水有点凉,但是很清澈~

拐出王府池子,走一走就可以到这里了,无奈来的太早,商铺都不开门,我晚上来这里的时候,人很多啊!!!推荐的里面的鸭血粉丝汤我没吃,x记面,那个字不会打呀,长得有点像有,在里面一点的地方,全部15元一碗,还有叫卖最犀利的国足臭豆腐,真的很多人去买,我也买了份,味道还是可以的~里面卖的油旋挺好吃的,就是贵呀,1.5一个呢~
出了芙蓉街,往右手走,十字路口,左边趵突泉,右边五龙潭,我先去的五龙潭。
门票5元,不背包装当地人可以进去,无奈宝宝有个小包包~

五龙潭的水是很蓝绿很清澈的,也是比较干净的(这是后来和其他泉对比之后发现的)非常多非常多的鱼儿,密恐症恐怕真的会有点难受~
这里不是很大,很多唱歌,打麻将下棋,练乐器的,这里有个秦琼的祠,传说是说秦琼的宫殿在这下面,也不是很清楚了。
说五龙潭从来没有干过,即使济南大旱,这里还是泉水汪汪~有个故事是这样的当时济南地区大旱,千年从没有干枯过的五龙潭也历史性的第一次发生了干枯,当时潭里水域面积被缩小到很小的一块,由于潭里有大量鱼与龟,人们为了不使鱼因为水干枯而遭殃,便准备把鱼与龟全部打捞上来转移,但是神秘的是,潭里的水很少了,鱼和龟根本无处躲藏,但人们就是在很小的一块水域找不到任何的鱼等水生物,由于五龙潭是断隔的,与外界水系或泉群没有连通,所以鱼不可能游到外面,但是就是找不到,而2003年由于济南地区雨量增大,五龙潭又恢复了过去的喷涌,水量也恢复到以前,另人惊奇的是,那些鱼龟又出现了。所以有人断定潭底必然有秘道,更加应证了秦琼府邸的传闻,而百姓则认为此潭里面有秦琼化身的龙在守护。
我觉得肯定下面有东西~
从五龙潭的北门出来就是趵突泉,非常近挨得
趵突泉门票40元,有学生票,一定要带证啊!!!!!

神往的趵突泉就是这个样子,那个第一泉是乾隆提的~我想他一定不知道现在变成这样了,因为根本就不突了~大哭脸...但是豹还是在的~这小海豹活的好好的~
这么多的树叶飘在上面是怎么回事,好好好好好好失望....
趵突泉还是值得一去的,泉水很多,颜色也是青绿色的,只是真的很多落叶飘在上面,真的好难看啊~
这里面还有一个红色革命纪念基地,看完触目惊心,在享受今天的好日子的时候可不要忘了先烈们~
里面的李清照纪念馆也是很值得参观的,李清照完美的一生,一代女文豪,佩服佩服!
出了东门,就是泉城广场,非常空的大广场,一眼望不到头儿~
临近荷花喷泉的时候,有个名人雕塑,很多名人雕塑在那里~

从名人雕塑那过马路,就是护城河,其实从趵突泉出来,走在广场时候,就可以沿着护城河走,不过到了名人雕塑还是得上来,过桥,不然你过不去的~

我觉得护城河都比趵突泉里的泉水好看啊有木有~又一个大哭脸啊
沿着护城河走,还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情,不时会有几个小泉可以看一看,济南真的是泉城,随处可见的小泉眼,走两步就是一个泉~

这个就是黑虎泉~这个泉是很多很多人推荐的,我今天也来安利一把!真的很清很清,可惜那个口口没有喷水~很多人在这里打水喝,一个叔叔给我打了一杯,非常润口,甘甜的~叔叔很可爱的一个劲儿催我,说还要给我打一杯,于是乎,两杯泉水下肚,又满满给我打了一瓶叫我带走~好热心的叔叔,谢谢侬~

一点点杂质都没有,非常好喝,真的非常好喝~事后也没有闹肚子~之前有点轻微胃痛,喝完竟然不痛了~哈哈哈,此处微妙我也不知道为何

继续走走走,走到这里基本就是到头了,水多或者旺季的时候,桥洞那边的船只是会开的,一个接一个,长长的也特别好看呢~

原来它叫解放阁,上面是一些红军的事情~爬在上面风很凉爽,看风景还是很不错滴呢,对面就是宽厚里,一个好像和北京新建的大前门一样的地方~我去的好早,很多都在装修,想必以后,也是会热闹非凡了

解放阁下去,不远就有个公交车站,什么桥东好像是,坐公交车到孟家楼广场,就能看到这个教堂了,真是对不住了~我也懒得百度,反正你去看站牌不会做错车的。

教堂很大,里面很漂亮!我很喜欢这个房顶,大窗户上的玻璃画也非常漂亮,我在这里休息了好久,正好有个信徒在唱歌,我就坐奶奶后面~可惜不小心打盹了,被奶奶说了一下~我也不是故意的呀奶奶,我好累呀,困死宝宝啦~
这里靠近大学,很多小吃店啦~想逛的逛一圈啦~
做原车返回,可以到泉城广场下车,等晚上的喷泉。

还是很多人在这里看的~网上百度的时间是对的,喷泉就是按这个时间喷的~
要有个小tip说~如果手机没电的宝宝,可以把手机放在芙蓉街对面的那个商场,叫什么东翼西翼的前台充电~我来来回回冲两次,还在商场溜达了一下~

在芙蓉街门口的路上就可以坐公交车到火车站,就4站,很近的,不用半小时就到的~

乳山-吃不完的海鲜

小召唤在杭州苦逼,他家里是在威海的~跟我说好无聊啊,没啥玩的,刘公岛啊野驴岛啊,就酱紫呀~
烟台的辛辛妹子说烟台呀,没啥好玩的,长岛农家乐呀,蓬莱仙境,你要去青岛就不要过来了...
好吧,我在乳山下车,为了我的脚能够正常走路(从五台山下来,走路太多,肌肉劳损,小板鞋还是少穿,肿起来啦有木有,好痛呀有木有),在这里休养生息~天天都是大海鲜,青岛大虾你根本没机会宰我呀~都吃腻啦,哈哈哈

早上到的,立马到海边赶了个海~人少的感觉真好~舒舒服服的
在这里捡到了海条子,回家拌凉菜那是非常的好吃啊~!

海水渐渐退下,露出来很多这样的东西,开始懵懂的我不知道是什么,后来,发现,这都是螃蟹干的呀,小圆球球都是它们挖的呀

捡了一只大螃蟹,还要给我拍照呢~

拿个小筒子小铲子在这里挖挖蛤蜊、螃蟹,我真的能玩一天!夕阳西下,回家吃海鲜~
这里盛产牡蛎,物美价廉~安康鱼也才2元一斤,真的便宜到不要不要的~
还有非常好吃的鲅鱼水饺,根本就停不下来。
乳山青岛威海中间,去威海1h就到,威海烟台也是1h就到,非常便利,乳山这里有大乳山和小乳山,还有江泽民的大拇指~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就是在这里的呀~
由于破脚,没有去爬山,怕留下毛病,我安心在家吃海鲜养脚啦~

威海幸福门~

借鉴网上大片,别问我为什么,我没带手机是要怎样....借的多了,万一找我侵权,可了不得~就酱紫了解一下就好了~溜走....

青岛-看不完的美景

爱你的第一天

青岛青岛青岛,喜欢的地方说三遍!!!以前一直都不知道为啥叫青岛,我现在知道了~因为青岛有个地方叫红岛,有个地方叫黄岛,所以它就叫青岛啦~怎么看着像红绿灯似的呀,哈哈哈~ps:以上是个人观点哈
早上从乳山坐大巴过来,直达机场,邱大哥已经在机场等我啦~顺利会师,走你~
ps:邱大哥是14年去西藏时候一起随行的驴友,当时整个团里就只有我俩步行走完了三大湖,革命友谊呀,杠杠的~高端资深玩家哟~非常低调,欧洲深度游就靠他的推荐啦~

青岛这地方呢,天气不好的时候,能见度很低的,因为海边常常会起雾的~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但是也不妨碍我的心情!!!
胶州湾大桥,就是介个,像不像航空母舰,像不像,像不像!感觉要一直开到天上去啊有木有,有木有,有木有~
这个大桥一定要来一定要来一定要来~
全长36.48千米,是世界上已建成的最长的跨海大桥!
这个桥就可以到黄岛红岛呀~所以我就是在这里知道为什么叫青岛的啦~请叫我天才,哈哈哈哈哈哈哈
光是介个大桥就走了1个多小时呀,真是长呀,两边风景很好,大哥说如果在天气晴朗的时候,能看见青岛~我看见的是云雾中的青岛,仿佛迪拜云景~
在这边,有美丽的唐岛湾公园,水很平静很平静,这边也非常多的海鲜码头,当地人们都来这里采购,什么顾家岛呀,鱼x嘴呀~一大片地方耶~

路上还碰见了唱剧的,现如今真是很少见啦~
从这里溜达完,可以到金沙滩和银沙滩~感觉银沙滩人少些,金沙滩人实在是太多啦~很大的一篇沙地,好多人玩呀~还有下水的人叻,我摸了一下水,真的很冷呀~天气不好的金沙滩是这样的

从那边出来之后,上了一个什么岛,环着走了一圈,竟然还路过了北影和上戏,OMG,果然是好地方好地方~
大哥跟我说,青岛很多拍电影的呢,前几天霍建华来这里拍东西,他女儿还去看了~啊,小妹子,我也喜欢霍建华呀~正是青春期杀手呀,霍哥哥!

看一下今天的示意图,大概就是酱紫~基本就环着那个圈圈里的路在走~实在是非常的美腻非常非常的美腻~
大晴天就更好看啦~
这里没有那么喧闹,其实我在的这几天,青岛市区也没有那么喧闹,上下班高峰会有点堵车,比起广州,我真是好知足啊!!!所以青岛真的是个舒雅的女子...一点儿没错
我下榻的地方是这里啦~之前没来的时候,大哥建议说住在市南区,环境什么的会好一些~
青岛有很多家YHA和青旅,我为什么选这里呐,因为有独立卫生间呀~这个非常赞呀~
对了,凯越在装修,孩子们不要去了,旁边的八爪鱼新开业的,阴差阳错的我加了老板姐姐的微信~
就决定住在这里啦,淋雨头好大呀,舒服的不要不要的,被子也好软呀,符合我的口味,就是地下有个bar,在二楼,晚上会听到点声音,不是很大,不影响。
而且他家还能顶机场大巴票,很方便的~

好吧,我承认是被大白吸引的好嘛

好多小肉肉,对了,这家的前台,有个男孩子和我真的是老乡来的咯~另外一个妹子,扎头发的,态度时好时坏,坏的时候大大多于好的时候,什么冷面啊,不理你啊,都是好正常的叻,总之我不喜欢她,我不欠你的,和和气气的跟你讲话,你干嘛大声凶我,爱答不理的~什么鬼...

晚上大哥把我顺路,liao到八大关,我去感受了一下夜幕下的青岛...蜜汁青岛,没有之一

这个好像是私宅~

海边栈道,41km从栈桥可以一直走到石老人,在第三天,我疯狂的走了这个栈道!

夜晚的花石楼,非常静,据说这是拍摄最佳角度哦~白天的我一会再放一张

爱你的第二天

第二天果不其然的下了小雨,觉得自己很幸运,烟雨青岛也能体验到,因为一般下过雨后的青岛,会晴空万里,一下两种不同的天气,我竟然都能碰到,幸哉幸哉~
走在胶州总督府旧址的地方,在路上捡了一个摄影师,哈哈,第二天的好多抓拍都是他拍的,谢谢新近摄影师,真的不想吐槽这孩子的拍照技术,真是被我说了好久之后才上道,我还是教子有方呀~

就住在中山路,所以这个教堂很快就到了,正好是周天,赶上弥撒~就进去听了教会讲义,神父在台上讲课~出来的时候发现原来这里还售票...额,门票10元,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有活动就不收费~各位看好情况哈~

很多拍婚照的,其实青岛到处都是拍婚照的,这里,八大关,海水浴场,尤其是海边栈道,明天去的时候,一瘤子全部都是啊~

青岛老城区曾经是德国殖民时候建的,很多德国建筑旧址,比如这个监狱...里面的酷刑真是不想发出来....昨天大哥跟我说,不得不说,人家德国建的这个老城区,就是不一样,下大雨时候,这里从来不积水,新城区却淹了,还有关于德国工艺的传说,说什么在下水道多少米有一包工具什么的,大哥说人家本来就会弄那个东西。大哥的一个客户就是德国的,经常去那边玩,就告诉了我很多关于德国的事情,德国的人,德国的国家...大哥说他最喜欢的国家还是德国~我回来以后立马拾起我丢掉一边半年的新求精德语....Guten Tag走你~

随处走走都是风景,落了一地的花,我也不知道人叫什么花。

在小鱼山路,有一条文化名人街,因为到处都是名人故居,最有名的应该是康有为故居和老舍故居了~沈从文故居已经不开放了,好像变成了私家的~很多的故居,去了都关着的~
康有为,我不得不安利一下,新进成为我的偶像!以前我只知道戊戌变法时候,有个人叫康有为,这是我对他仅有的了解了,今天在这里参观了之后,我感慨万千啊,康有为你是真有钱啊!这宅子就看出来啦~你还环游世界呀!你还在瑞典买岛呀,都叫康有为岛啦!你还是中国第一个到北极的人啊!我就冲着你这环游世界的劲儿,你就是我偶像,太霸气了!!!
怪不得人家的见识阅历那么好,人环游世界,各种文化采集回来了~旅行改变思想,提高文养啊~
32个赞的32个赞!

康有为家的大门的装饰

这个曾经是德国总督府办公的地方,现在变成了青岛办公的地方了,在后来的行走中我发现,这些美腻漂亮的建筑,都被政府们作为办公地点啦~比如介个很漂亮的红房子,你怎么会想到人家是交警队捏

介个是监狱,德国监狱,下面的小窗口是牢房~

介个是天后宫,美其名曰文俗博物馆,哎呀,就是妈祖庙啦,因为靠海嘛,妈祖庙就很多啦~这个龙还有讲究,要先摸头,再摸脊背,最后摸尾巴,完了想抓钱的人摸摸爪子啦~

大学路边上小巷子里,很多这样的涂鸦,和文艺范的小店,3步一个咖啡馆,都非常温馨非常有创意,长颈鹿咖啡馆,就在前面哟,把电线杆漆成了长颈鹿的样子,萌萌哒~
对啦,这里很多剧组拍照取景哒,不小心就碰上传说中的男女主人公了~

在去青岛啤酒厂的路上,能先路过一个葡萄酒博物馆,没有进去呀~就拍了井盖呀

往前走一走就到了青岛啤酒厂,其实一开始是没打算来这里的,但是下雨也没地方去,就去这里玩玩咯~可以在网上订票,50元,比现场票价60元是便宜一些,但是建议提前订哦,因为取票时在订票1小时之后的~每个人都可以凭票喝一杯原浆,纯生和啤酒豆

A馆貌似是不查票的,我进去的时候好像没人管呀,里面是一些图片展,院子里的中国时间,每天都是更新的啦~

老远就能看见上面的几个啤酒罐子啦~

建议呢,要么自己带个导游,要么就蹭个导游,听听人家的讲解,啤酒是怎么一步一步的做出来的,因为车间都是封闭的,你能看见工人,但是不能沟通~这里有世界上所有的啤酒,看的我眼睛都花了,好想全部都喝喝呀~

介个是原浆,非常非常好喝,后来大哥跟我说,你要是先喝完原浆之后,肯定就不喜欢纯生啦~果然就是这样

对纯生无感,还想来杯原浆~啤酒节一条街到处是卖各种啤酒的,我没有买~用塑料袋买酒就是酱紫,10元1斤啊15元1斤啊这样~根本就是你们给我说的2元一袋子呀~不知道啤酒节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晚上在奥帆中心,看到了美美的夕阳....

我是奥运火炬手,啦啦啦~

大哥科普时间又到啦,这个堤是新建的,就是为了奥运会,当然不是为了放那个五环标志啦,是为了,里面停放的帆船啦,不然帆船就飘扬大海里啦~

难得一见,非常漂亮~晚饭大哥带我去daozao解决的,恩呐,好吃又鲜美~而后大哥给我指了我明天要行走的终点站,石老人...预感明天就将是一个遥远遥远的旅途,因为开车回去都用了好久好久啊啊啊啊~我的脚是好不了啦

爱你的第三天

早上匆匆忙忙的赶去馅饼粥吃馅饼,阿姨告诉我,姑娘来太早,没打好~悻悻的走了,马不停蹄的去往金麦园,好怕它会卖完~

馅饼粥是清真的,馅饼5元一个~没口福尝咯,晚上我再去的时候,阿姨笑着跟我说,姑娘你又来晚了,卖完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在11-19:30之间去买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名鼎鼎的金麦园,很多人排队的叻,随便买什么面包和饼子都非常好吃,好多老人家在这里买,看来是没错啦~真的非常好吃哟

吃饱饱之后就开始我的大栈道计划啦~大哥说有的地方的栈道呢,没有,你可能要走马路~事实证明呢,就是介个样子的

早上的栈桥,天气非常非常的好,看见那密密麻麻的人了嘛~这个回澜亭呢就是青岛啤酒的标志上的那个啦~
沿着栈桥走,能路过海军博物馆,一艘巨大的旧舰艇,听了大哥的话,没有去,因为都是些生锈的东西,没人养护,就那样摆着,我怎么仿佛想起了我之前去北京的军事博物馆,好像也是这样的感觉呢~
过了这个博物馆,就是鲁迅公园和海底世界,对于会潜水的我来说,什么海底世界呀,极地海洋馆呀,都丝毫对我没有吸引力好嘛~
再往前走走呢,就是小鱼山啦,上面也是可以看景观的咯~
我选择去了信号山公园,因为前两天天天都能看见那个小蘑菇,好想上去呀~

喏,这个就是信号山公园的旋转观景台啦,不得不说,这里好多韩国人ing~选一个地方坐下,它会慢慢旋转,一圈大概是15分钟,我绕了好几圈,有点晕...但是真的不想下来,面对这样的红屋绿树蓝天碧海,你想下去嚒~
信号山公园5元进门费,旋转观景台10元。

从上面就能看见近处很明显的建筑物,就是它--德国总督府的府邸,现在叫迎宾馆啦~这个地方是必须来看一看滴,非常非常的值得,百年的建筑,丝毫不逊色现在大别墅,豪宅,真的是豪宅,那个镜子,那个装饰,美轮美奂~
门票15元啦,切记不要照相呀~
出啦迎宾馆,走到八大关,穿回栈道,继续我的栈道大计划!

这是白天的花石楼,门票8元,拍婚纱的好像是免费进去的哦~蒋介石就在这里住~从这里下去栈道以后,你会看见无数拍婚纱照的人们,整个沙滩都被他们承包啦~

调教出来的新近摄影师,抓拍的还不错~嗯嗯~这里风景非常非常好,蒋介石他老人家也太会选地方享受啦~在这里压根就不想下去,愣是霸占了这个角落10分钟

公主楼是丹麦玛丽公主居住的地方,满满的格林童话范,小院子里到处是童话故事的小摆件~做一个丹麦的公主真的是一件幸福到不要不要的事情,公主的寝具也是满满的童话感~

这里很适合拍照~我就不臭美啦~

回到栈道,就能看到海水浴场的人们在尽情的享受着夏天,波光粼粼的海面,三五成群的小伙伴~好不惬意!

走呀走呀走呀走,就走到啦第二海水浴场,这里能看见青岛CBD,远处的小小的红色就是五四广场啦,大哥说,这是那会全国流行的广场风,建的,哈哈哈,笑死我啦~我就米有去那里~
这个海水浴场,是个避风港的感觉,一点点风都没有,平静的和镜子一样的海面,远望高楼林立,久久驻足,不忍离开~

怎么手机拍出来的比相机的还好看呢~
由于宝宝脚痛,所以在二疗所(这个海水浴场上去就是)坐了公交去到石老人海水浴场,此次栈道徒步近30km~也算完成啦~

有倒影耶~强势入境

看完夕阳,晚上了,回到青旅定了大巴票,明早赶飞机~这里要说下下那个春和楼哦~

味道嘛,还是不错滴~王姐烧烤大鱿鱼也还是不错滴~
由于早班飞机,就在机场附近找了家猫窝,哈哈哈,真的和网上说的一样,店主是个帅气的小伙子,人很好耶,在机场接我,早上还早早的送我去机场内~推荐推荐啦~
机场就在城阳区,周边的住宿不是很远,我住的地方到机场其实就2km啦,大哥说以后机场要搬到胶州去了呢~

看见那个电话啦嘛,就是那个帅哥滴咯~

很温馨有木有,床铺很暖和很厚实的大被子哟~赶飞机的小伙伴不容错过~

TIP汇总

1、济南作为中转站,停留1-2天即可,主要看点为泉水~近处的泉水都在泉城广场附近,走路即可,虽然有小巴士,也不用坐,远处泉水有百胜泉,公交1小时多到达,也可以去溜达一下~附近可配套泰山和三孔(孔府、孔林、孔庙)一道浏览,因为之前已经去过泰山济南泰山1个小时多即可到达,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因为没有住宿,不清楚济南的住宿情况~
2、威海城市建议1天即可,周边刘公岛,海驴岛,景色不错,海驴岛有海鸟,荣成市和乳山市都是不错的休闲避暑胜地,不想说我在五台山穿羽绒服我以为已经够奇葩,没想到在乳山我竟然还要穿抓绒裤啊~威海可以坐船到韩国,带上护照的朋友们,可以体验一下咯~
3、青岛很安静很祥和,当你来这里之后,我想你一定会爱上这里,6月开始青岛渐渐进入旺季,加上啤酒节的氛围,这里是个非常抢手的地方,建议早做准备~青岛不适合走马观花,适合你慢慢的走,细细的品,在小巷子里钻进一家咖啡店,聊聊天看看书,或者在海边走进一家餐吧,看看嬉闹的孩子,甜蜜的情侣,日子就应该这样甜美~
4、关于海鲜,烟台长岛农家乐建议尝试,海鲜非常新鲜;威海只在乳山天天大吃,其他地方不知道,牡蛎为当地特色,海鲜市场和集市非常多,海鲜品种多,根据个人口味,不会挨宰,在海边下午时候,有打渔的船回来,运气好也会有不少海货可以讨回来,非常的新鲜,银带也会有哦;青岛,在唐岛湾附近的小渔村和小码头,经常有出海的渔船,更是新鲜,可以就地购买,回家自己加工,市内没有品尝,不知道价格和新鲜度,在这不做参考。
5、关于海边浴场,乳山银滩,沙子细腻,呈银色,阳光照耀下真的像银带一样漂亮,海水浪较大,不会水的不建议送死;青岛栈桥也是个海水浴场,礁石较多,不建议,第一海水浴场,离小鱼山不远,人较多,沙滩还好,不如第二海水浴场和石老人,最推荐的就是石老人海水浴场,人少景美没得说,谁去谁知道!

再见,胶东,再见,青岛,下一次继续爱

以此作为青岛爱之旅的结尾~青岛,下一次继续爱!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29 10: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30 01:0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30 12:02

引用 wangyong 发表于 2016-05-30 12:02:27 的回复:

回复wangyong:可以呢

2016-05-30 22:45

引用 xuelongcn 发表于 2016-05-30 01:03:02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xuelongcn:加油加油

2016-05-30 22:45

真美!

2016-06-10 13:3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0 13:39: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