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凤凰张家界长沙,把我的胃交给你

cri-桐 (湛江) LV.8
2016-05-27 20:18 1187/9
  • 出发时间/2016-04-24

写在前面

写在开头:这趟凤凰-张家界-长沙之行是我们专业的实习,因此在凤凰张家界的话住的可能给不到各位什么意见,我们是整个班报团实习,团费只收了我们的火车车费,住宿,早餐,大巴车费这样,实习跟团基本行程是凤凰2天张家界3天,来回2天这样子,然后我去完张家界就直奔长沙了。但是毕竟该吃的都吃了,该走的也走了,该玩的也玩了,enough
遗憾的是丢失了凤凰,溪布街和张家界的照片,让我回去哭一哭!QUQ
关于吃的我觉得只要是广东没有的我都顺着我的好奇心尽量去吃了~当然也有个人口味的原因夹杂着评分,一般有3个星星的都挺不错的,反正就是出来玩委屈什么都不能委屈自己的胃
住的话感觉去凤凰张家界什么的订房的时候问一下店家能不能帮忙订车什么的有更便利的交通从吉首这些地方过去,而且晚上有没有热水,开空调要不要加钱什么的还是问清楚比较好

关于凤凰

有人说,他是个被商业化的旅游景区;有人说,他还是沈从文笔下那个最美小城;有人说,也有人说这是一个艳遇的城市。
而我认为,这里很美,不知道他的商业化是走在街上总有人叫你扎彩辫拍土匪照片,还是那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和夜夜笙歌的酒吧不夜天,然而在我的眼里却是另一番景象。

白天的凤凰,大街上人很多,但是多走走小巷子,他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晚上的凤凰,人也还是很多,但是走在街上却能被他美到,或许在酒吧停下来听听那些喜欢唱粤语歌的驻唱歌手,或许也是不一样的味道。

关于凤凰的那些吃货:
主菜类:俊子饭店的血耙鸭,酸菜鱼,熏腊肉(广东人可能不怎么喜欢),米豆腐,蕨菜,社饭,黄牛肉粉,苗乡牛肉粉
小吃类:苗饼,娃娃卷,凉粉(酸酸甜甜的,和广东的不一样),沈从文故居附近的香肉卷,酸萝卜,血蘑菇,桐叶粑粑,土家擂茶(这个口感也比较。。。特别),邂逅奶茶要去试试真的
周生堂土家擂茶:★
苗饼:★★★
沈从文故居小巷的香肉卷:★★★
俊子饭店:★★★★★
(血粑鸭,酸菜鱼,叫花鸡,沱江小鱼,沱江小虾,炒蕨菜,米豆腐,酸萝卜,还有什么炒菌啊,炒螺啊什么的)血粑鸭酸菜鱼米豆腐必点
邂逅奶茶:★★★★★
某小学附近的小店的娃娃卷凉粉:★★★★★
沱江下游出来的木有名字的小店:★★(血蘑菇XX粑粑血肠)
血肠老宅粉馆苗乡牛肉粉:★★★★
憨狐狸作坊的甜筒:★★★
others:姜汤(张氏熊氏...还有2大家忘了)

关于住的:
在虹桥下面有一家九木青旅,重点是里面的老板好逗的,而且可以以书换宿啥的最重要是一进去超warm的感觉

关于张家界

张家界主要去倆个大点,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景区)以及天门山景区。然后还在张家界市区去了溪步街(气氛妥妥的棒)

武陵源景区:以自然景观为主,一般都是买套票,学生价165门票+3元保险,带你体验指纹门票!好像是3天还是4天的套票。不过个人感觉还蛮坑的,因为套票是包含景点的,然而!!!想上山下山,要么走路爬山,搭乘索道或者租车,这就要另外花钱了,而且步行上山太累的时候就只能坐索道了,不然就没法下山,这钱不能不话的感觉,山上里面主要是自然景观惊人,景点还蛮多的,据说一步登天那个点不错,反正我爬了黄石寨之后就快跨了QUQ!我们第一天走了金鞭溪---黄石寨---杨家界,第二天走了杨家界-袁家界---十里画廊。
整趟行程下来导游说的最多的金句1:三分形状7分靠想象;金句2:走上山别拿吃的猴子抢!

天门山景区 :一句话:吓死宝宝了!第一次搭索道搭到晕,天门山景区分为A线B线(西线东线),A线是索道上山走景点,B线公车下山,比头文字D还头文字D,九十九道弯!比较适合年轻人去,门票好像是158元/次,一般4-6h可以走完,不过好就好在这个门票是包了上山的索道钱以及下山的车钱,在山上有一个凌空缆车要给钱,还有玻璃栈道要5块外就没啥自费项目了好像是15-25,具体多少忘了。景点也很刺激,比较出名的有玻璃栈道,凌空缆车,天门洞这样子。

关于张家界的吃的:
额,山上没啥吃的,山下的话可以去一下那个富正毅三下锅(有团购),有一个遵义羊肉粉也不错,那里的三下锅都挺好吃的,个人觉得湘菜味挺浓的,不过他的微辣其实有挺辣的,但越辣越想吃,自己看着办,别吃坏肚子就好

关于张家界的住的:
山下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客栈,比如夏家宅子(外面就是富正毅),昌骚客栈=-=独家记忆主题客栈,但是山上环境就真的不咋样了,当然,有钱啥环境都好

关于长沙

为嘛去长沙?吃呀!
不过有一天要明确,长沙很多出名的小吃,臭豆腐啊,糖油粑粑啊,德园包子,向群锅饺,等等,然而是不是真的那么好吃呢!!!比较出名的主要是橘子洲头,岳麓山湖南大学,坡子街,太平老街,广电,杜甫江阁,确实有时间可以去下靖港古镇

关于吃的:
黑色经典臭豆腐和罗家臭豆腐值得推荐,糖油粑粑(个人觉得不咋的,有分外皮硬的以及软的,下面再仔细介绍),杨裕兴面店,向群锅饺,德园包子,长沙大香肠,帅哥烧饼,四喜馄饨,草帽面,凉皮,纯粹酸奶,小龙虾,对了长沙的猪脚还有花甲好吃得一逼
长沙红烧猪脚:★★★★★
纯粹酸奶屋:★★★
草帽面:★★★
凉皮:★★★
other:裕南街小吃,周记炸炸炸,牛蛙,跳跳鱼,花甲

关于住的:
长沙以太空船居多,推荐2家地理位置比较好的太空舱,一个是银河星宿太空舱,一个是有窝太空舱在18楼,新开的环境什么的也挺不错的,老板好像很神通广大的样子,还有是路飞青年旅社和海鸥青年旅社 ,温暖得一逼

========================我是分界线============================

行程开始

湛江-吉首

下午15:00火车K1474出发去吉首,第二天早上7:00到达吉首,搭上凤凰的班车,大概1个半-2个小时到凤凰

纪念一下这个不知道几点的火车,在睡得昏昏沉沉的时候饿醒了,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的干了这碗八宝粥的豪迈,反正就是干了

Ps自助游出了火车站后会有很多私家车什么的尽量不要选,毕竟拐个弯就是汽车北站,那里可以有车到凤凰RMB23 其实最好就是找好住的然后问问老板有没有什么门路可以弄个车方便很多
我们是在吉首那边下火车之后就直接去凤凰入住凤凰江月楼(在凤凰上游)环境还可以,在沱江边,楼上的阳台还可以看到沱江的景色,不过导游提醒我们晚上11点or12点后会没热水…

Two:吉首-凤凰

去到凤凰先吃碗黄牛肉面压压惊,黄牛肉粉和苗乡牛肉粉是不一样的,黄牛肉粉的牛肉起码是一颗颗的,但是苗乡牛肉粉的牛肉则是一片片的,不过两种吃起来都挺好吃的,绿色的那种就绿豆面,白色就是普通的,那个时候我们叫老板混着来啥都试试
推荐指数:★★★★

吃完早餐,也就是早上,首先沿着沱江逛到虹桥,再从虹桥折回来,逛了下江边;回江月楼吃了坑爹的团餐之后继续出去觅食,走了沱江两边的各种小巷子,凤凰九景以及各种比较特别的小地方,走到根本停不下来

早上:沿着沱江边走,有很多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还有各种阿姨大叔问你要不要编彩辫,拍土匪照,沱江泛舟啥的,其实聊了下天才知道打从凤凰取消门票之后他们就统一管理起来了,身上有牌子的都是景区统一管理的,只是拉人多就会有提成这样子,也不会存在说拖着你一直让你拍照扎辫子这种情况~

这里也分享一个小故事~
以前在凤凰旅游业发展还不是很旺盛的时候,住在沱江边上的人家总是很放心的用沱江的水洗衣服,洗菜,甚至洗澡,但是打从凤凰旅游业发展起来之后水越来越脏。在跳岩那可以说跳出了一堆垃圾=-=所以吧,感觉嗯你懂的

当然,虽然只是逛沱江边,但是也少不了吃
擂茶,如果感觉没错应该是各种杂粮,芝麻花生这些东西放进去然后研磨出来的,口感有点涩,也许可以去试喝一下!ye!试喝
推荐指数:★

苗饼,5块钱一个,有鸡蛋味,野菜味的,外面脆里面软,弄好之后里面会有很多配料给你,比如酸萝卜丝,辣椒酱等等,挺特别的,可以一试
推荐指数:★★★

南华门旁边的舞鹤公园,上面有很多各种名人的名言警句刻在石碑上,舞鹤公园也不大,但是往里面走,发现可以有那么一个地方给你那么一个角度去看到在沱江边上看不到的景观,像下面那2张-0-不过我拍得不好看

ps南华门和南华山不一样欸,而且还有点距离,其实也有人说凤凰有十景,还有一景就是南华山,在古城边缘,而且估计还蛮大的,要门票我没进去=-=

轻轻地走了一圈就赶回去吃团餐了=-=其实也没吃啥,实际是收拾下行李,歇一歇,毕竟昨晚一直在搭火车,累得根本停不下来,然而我没歇=-=呆了一下就继续出发了。下一个点主要是凤凰九景and各种小巷子

下面是那个随便逛到的小吃
图一是沈从文故居出来的那条巷子的苗家香草肉,好像有牛肉和猪肉,5块钱一份,不过有点小,口感有点奇特,不过可以一试
推荐指数:★★★
图二三是邂逅奶茶,在凤凰有3家店,一家在虹桥,一家在俊子饭店那边,一家在江天广场,主要是奶茶挺滑的,而且花香味很棒,口感挺好的
推荐指数:★★★★★
图四五是在一条小巷子里面有一所小学附近的一家小店的娃娃卷和凉粉,很特别,值得一试,凉粉和广东做法不一样,他加醋,红糖,芝麻还有一些别的,娃娃卷也不错,爽滑爽滑的
图六是随处可见的现烤叫花鸡,不知道好不好吃但是看起来很可爱=-=

接下来就是大名鼎鼎的俊子饭店了,特意叫了一帮人来吃,毕竟人多尝的也多,血粑鸭,叫花鸡,酸菜鱼,沱江小鱼,沱江小虾,炒蕨菜,米豆腐,酸萝卜,还有什么炒菌啊,炒螺啊什么的,那个时候等人等得太饿了一上菜啪啪啪地拍完就动筷。吃了久闻大名的血粑鸭,其实血粑就是糯米+鸭血,酸菜鱼和广东的做法也不一样,挺特别,米豆腐和酸萝卜算是餐前彩,口感溜得一逼

吃完饱饱哒就继续溜达了,不过还真的有小伙子拿着玫瑰撩妹欸~然后还真的撩到了=-=凤凰的夜景也很不错,慢慢走就会发现有很多爷爷奶奶,超级专业的,找好角度然后定点拍摄

还有下面那家宅印,路过的时候超warm一群人为何篝火在弹吉他唱歌啥的,只是过去看了下餐牌鸡尾酒68起然后就默默地走了,后来才发现原来凤凰的酒吧定价都是68一杯鸡尾酒的=-=

凤凰的酒吧也是很带感的,沿着沱江一路都是,而且都很有特色,当然这里可以给个小提示,多看什么美团啊大众点评拉手网什么的因为那里很多酒吧团购,比直接消费性价比高很多
我就去了酒店附近的边城故事酒吧,主要是因为那个驻唱歌手唱得挺好听的,不过超不巧去的时候过了团购消费时间,=-=然后老板看我们是学生估计就给了个学生价100块2杯鸡尾酒加一碟香蕉片,大概喝到12点就回去了~

Three:凤凰-张家界

早上起床后就继续坑爹的吃了个团餐早餐,馒头白粥鸡蛋还有粉,加量不加价=-=
吃完就和小伙伴去泛舟沱江了,学生价15块钱/人,大概半个小时
Ps散客,就是很多阿姨拿着照片叫你去坐船的那个泛舟是在沱江下游泛舟的,团队去的就是在中游泛舟,可以看到吊脚楼,但是在中游泛舟就要排队好长一段时间,当然景区也机智的偶尔弄了个苗族特色民宿风情来帮游客解闷,就是类似接新娘这样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打着花鼓,吹着唢呐

总体来说,坐个小船是挺休闲舒服的,毕竟也不贵,
下面有开始说吃的了

图一是血蘑菇,5块钱一份,它本身是没有味道的,滑滑的,是辣的汤汁营造出来的味道,看形状有点让人想入非非嘿嘿
推荐指数:★
图二我已经忘了它叫桐叶粑粑还是蒿叶粑粑了=-=反正应该是特色小吃,在沱江下游上去的路上经过的一家没有名字的店里,黏黏的,馅好吃
推荐指数:★★★
图三是血肠,原理和血粑鸭一样,好不好吃就看个人口味了,我觉得一般般。。。
推荐指数:★
图四五是老宅粉馆,比较出名的是苗乡牛肉粉,这个好评,别有一番味道,虽然我还是喜欢黄牛肉=-=反正我吃了10块钱牛肉粉,汤不错
推荐指数:★★★★
图6是憨狐狸作坊的甜筒,之前看蚂蜂窝上有推荐就去试试,7块钱还是8块钱一个来着,挺有牛奶味的,比肯德基麦当劳的好
推荐指数:★★★

再次吃饱,会酒店准备出发去张家界~去的车程大概好像也要5个多小时,走了国道,我们大概1点出发,去到武陵源区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大概6点多了,虽然自己住得不咋的,但是看到对面的旅馆漂亮得一逼也是mark了下来,如果自助游的话要去凤凰汽车站,有直达的大巴去张家界
晚上!首先吃了三下锅,好评,接下来就是去溪布街了!

先说说吃的!富正毅三下锅,性价比高,味道也正宗,我们是在总店吃的,就是未央路那一家,还有团购!一上菜我们也是各种狼吞虎咽
298套餐满满的湘菜味,干锅三下锅(赞赞赞),汤锅三下锅,鱼头火锅,腊肉炒蒜苗,农家小炒肉,湘西外婆菜,蒿子粑粑,清炒时蔬,刀拍黄瓜,凉拌皮蛋

吃饱就出发去溪步街了,走路大概 20分钟左右吧,溪步街也是比我想象的要更好玩,进去门口可以凭学生证免费换票,但是好像换了也没用到=-=那里算是一个公共地方吧,里面有水上酒吧街(有一部分特色酒吧,当然也有一部分还在修建)中华名特小吃街、湘西民俗购物精品街、休闲客栈、创意工坊,里面的小店也是颇有特色

可以说溪步街是比较成功的展示了湘西文化,里面不仅有博物馆,还有染坊,酒馆,重点是在9点15分左右会有一个小型篝火晚会,这个晚会有摆手舞,吹唢呐,对唱山歌,等等节目,而且在最后会过来拉着你一起跳舞,那个时候气氛真的有感染到~超棒

分享一则小故事,在酒坊前面有一个大概4,5岁的小女孩在和几个晚会表演的姐姐玩,然后不知道为啥我们一堆人坐了下来看着那小妹妹,然后小妹妹叫我们做好,手机放下不许拍照,然后开始教我们跳摆手舞兔子舞啥的,超级可爱

Four:张家界

必须先安利地图和各种杂七杂八的费用

金鞭溪---黄石寨---杨家界

当我决定爬上黄石寨的时候我也是被自己吓到了,然而到了六奇阁的时候我也可以自豪的说我是爬了1080米的人了!毕竟走走停停,爬了2个多小时,在爬山的路上可以看到许多 索道没有的风景,比如大岩屋,点将台等,在大岩屋随便喊都能听到回音,山外有山,除了山还是山,哎照片不见了好心塞

在这里安利一个黄石寨索道的小提示,黄石寨的索道有两种,一种是脚底是透明的玻璃,不过数量比较少,好像只有3台,其他都是铁皮的那种

分享一个爬山过程中遇到的厕所

一开始看到这一根根树枝在岩石缝中我以为是什么奇观,会不会是树枝撑起了这一片东西,后来才知道这是另一种到此一游,据说游客把树枝放在岩石中间,许个愿,大山会帮你一直记住这个愿望,仔细一想,这比那东西刻到此一游好多了

黄石寨下来,搭个景区巴士到达杨家界索道,在杨家界索道上山有2种方式,一种是索道上山,一种是搭那种私人的小车上山,还有一种是包一台私人小车上山,20块钱一个人,过去大概45分钟吧,在杨家界索道那,大大的太阳还有2只狗就这样趟在路面上躲都不躲

被狼吞虎咽完的团餐。。。真的累得一逼,不过山上也还真没什么吃,最好就是附近有小卖部这样子,不过一定要看清楚生产日期这些

Five:张家界

天子山---袁家界---百龙天梯---十里画廊
张家界值得一提的是景区与景区之间的交通不用担心,怎么也会有景区巴士载你过去,只是上山下山什么的就要自己衡量要不要走了,所以从天子山到袁家界都是有旅游巴士的,然后在袁家界从326米坐电梯下来刷的一下就到了,然后走去停车场出发到十里画廊~在十里画廊可以坐小火车也可以自己走

下面这个洞是有个传说,说阿妹和阿哥一起走过这个洞就会一直在一起=-=

那个时候吃到肉的我真的眼泪掉下来,看到有麦当劳果断冲上去

天子阁上面有几层,有很多名人的书法什么的,然后在第二层还是第三层会有一只金龟,扔点钱下去就给你一个铜币,然后去后面解答什么的,然后会叫你捐钱之类的,忘了1个月30还是1年30说可以把你的名字写在楼上的红丝带里保平安什么的~

坐完小火车就出发会张家界市区了,毕竟天门山就在张家界市区那边,晚上吃了个遵义羊肉粉

Six:张家界(天门山)

高能提示!!!张家界天门山给私人承包下来的景区,非常帅的是要搭一段很长很长的索道上山以及99道弯下山,建议不要节假日去,多人拍多多到爆炸!!!基本上每一个景点都会有2,3个摄影哥哥在喊你拍照=-=10块钱一张几

传说中的玻璃栈道,没想象的好玩,进去要穿鞋套,5块一次,也就短短的几十米,经常通道堵塞,因为很多人就坐在那拍照,不过听说最近玻璃栈道被一个客人的热水杯砸碎了一片,然而还是很多人去排队=-=

那其实鬼谷栈道也是个比较带感的地方,超级多这种愿望红丝带,5块钱一次

这个空中缆车超级好玩,云里来雾里去的样子,而且连安全带都没有!!!上车之后我一度怀疑如果下雨打雷什么的要怎么办

坐完缆车沿着指示牌就会走到一道无穷无尽的扶手电梯那,一直下去就是传说中的天门洞开还有999道天梯了

天梯下面就有下山的车子,真的可以说是那个惊险,超级大转弯,然后下山之后还要转车去市区这样子

天门山离团之后直奔火车站,幸好张家界火车站离天门山还挺近的,走路大概10分钟左右,不过超级惊险,毕竟从张家界长沙的票买错日子了。。。然后用了毕生的逃票技巧带着2个小伙伴逃票了,幸好在长沙出站的时候检查不是很严,刷的一样就出去了,然后按行程找到了住的太空舱,11楼的风景,而且是新开的,所以一切都挺棒的

我也不懂这种深夜12点才出去吃宵夜的年轻人想法是怎么蹦出来的,可能太饿了,不过说真的,长沙的红烧猪脚 真的好吃得一逼!而且花甲也好超棒,可能是我比较重口味,但是一定要去试试长沙的猪脚啊,花甲啊,牛蛙啊~炒螺啊等等

Seven:长沙

早上迷路在巷子里---太平老街---湖南大学---岳麓山---湖南师范学院---

早上早早起床后就去乱走了=-=走了一堆胡同,看了几个小市场,满满的小龙虾,最可爱的还是这个岳母娘麻将馆,反正走着走着不知道怎么绕就绕到了太平老街,早上的太平老街没什么人,不想下午和晚上那么热闹

说到湖南大学,也是觉得蛮惊奇的,那个时候傻傻地在湖南大学那个站牌下车了,然后打个电话给我朋友才懵逼的发现。。原来去学生公寓还有坐巴士!!!这特么的是多大,而且有趣的是湖南大学算是小区+宿舍+教学楼+景点的混合体?蛮多东西吃的,也有青旅咖啡厅这些,但是几乎每个人都能进去,说是大学,倒不如说是长沙的一个繁荣地段?而且可以说岳麓山就是他们的后花园,好大,然后上去一直都是上坡!!!

上山之前买了个传说中的帅哥烧饼补充能量,然而并没有见到当初上湖南卫视的帅哥,但是煎蛋的帅哥有点可爱,毕竟一下子煎那么多蛋也是不容易,虽然每次路过帅哥烧饼都要排队,但是速度还蛮快的,也不是很贵,一份大满贯+一杯可乐好像也就10块钱,大满贯就是有香肠有煎蛋有鸡扒有生菜的烧饼=-=
推荐指数:★★★
岳麓山下来之后看到路边摊有人在卖这种清团,还挺多人买的,里面的馅挺好吃的,外面吃起来也是清清的甜味,总体来说不错

然后下山之后就搭了个巴士去太平老街坡子街那边了,吃了同学推荐的甜甜圈,以及特么的到底哪一家臭豆腐好吃!!!为什么好像每一家都有人在排队。。。 那其实呢火宫殿有点像广东喝早茶,是寺庙和早茶的结合体?自己点或者自己拿,不过是囊括了各种长沙待变美食,正不正宗就另当别论啦。
黑色经典臭豆腐(坡子街店):大下午的大太阳的居然排队排到路中间!幸好工作人员速度快得一逼,而且好吃才是重点
推荐指数:★★★★★
然后我朋友说外面的糖油粑粑都是脆皮的,但是正宗的糖油粑粑是软的,然后走了好远差点迷路,但是真的甜得有点夸张...个人觉得不怎么好吃
刘记心太软 (南华门老店):推荐指数:★★

在南华门吃完糖油粑粑之后甜得一逼 ,继续乱逛,看到一家很特别的月饼店?然后一直走走走,一直走到了湖南第一师范,那里确实是一个装逼的好地方,充分融入了科技,历史,文艺,校园等等气息,一句话装逼好去处

湖南第一师范沿着湘江一直走到文和友小龙虾,那个劲的人多,排了好久队伍,吃完就沿着湘江再走到了太平老街坡子街那边,我也不知道哪里来那么多胃口吃了好多东西=-=
ps江边的那些躺着的椅子一坐就10块钱要小心,不过如果碰上橘子洲头烟花那10块钱就值了
文和友小龙虾:推荐指数:★★★★

接下来继续是太平老街坡子街继续吃吃吃吃
魏满娭毑臭豆腐,不知道为什么好多人排队,有个路过的还开玩笑说,这里是不用钱吗=-=然而在臭豆腐的配料,配汁等方面还有欠缺
推荐指数:★
罗记臭豆腐,赞一个,和黑色经典臭豆腐的制作方式不一样,但是味道能和黑色经典有得一拼,他还带有很多配菜比如豆角萝卜之类的
推荐指数:★★★★★
向群锅饺:没想象的好吃,那个时候排好长队,进到去里面才知道在另外一个窗口先付款拿小票,凭小票拿饺子,不过皮太硬了
推荐指数:★★
文和友长沙大香肠:值得一试,毕竟好大条=-=里面还有腊肉,外面的胡椒粉?比较好吃,不过吃得多有点腻
推荐指数:★★★
四喜馄饨:有点类似中餐厅,环境不错,服务员态度也蛮好的,馄饨也不错,当然不能和广州的比了,不过也比较特别,皮比较薄

第一次突破4W步,一般走那么久正常都消化完了然而我还是饱成狗haha

Eight:长沙

起床路过了一手工饱米花地摊,看他蹦蹦蹦的出来超级搞笑,好像很小的时候也曾经见过这样的爆米花,看着他蹦出来就是最大的乐趣,然而这样的老式爆米花已经少之又少了。
去了一趟火车站改签了火车票,然后就去附近吃了点东西
杨裕兴面店:我朋友说这可能是吃了那么多长沙小吃最适合广东人吃的东西了=-=(哭笑不得脸)面的柔韧度蛮高的,味道也可以
推荐指数:★★★
德园包子:没想象的好吃,包子皮太厚了,馅也还好,顶顶肚子啥的还是可以得
推荐指数:★★
吃完东西就去了广电,其实广电旁边就是长沙世界之窗,广电呢~没节目没门票就没法进去,只能在门口默默地来个自拍然后逛到世界之窗那边,长沙的世界之窗...有机动游戏...还有一些没建好的冰雪世界...不过提醒一下就是最近可能还在修路,经常塞车

然后从广电那边去橘子洲头也还蛮远的,而且还塞车,于是我们就搭了巴士转了地铁好不容易5点左右赶到,之前看蚂蜂窝上有说去橘子洲头的地铁6点关?然而好像没有这回事?然后去到橘子洲那边要坐小火车就20块钱一轮,每个点都能停下来让你去拍照,最重要的还是和一起毛爷爷指点江山哈哈哈哈,不过这里有个小技巧!其实20块的搭小火车的票可以不仅仅搭小火车噢!每次搭小火车都要排队,走一走你会发现有很多景区电瓶车,这些电瓶车在制定地点是可以搭人的,你看到有停下来的电瓶车就过去问一下,那个时候看着别人排队我们包了台电瓶车超爽的,开电瓶车的哥哥也是挺热心的,一边和我们说哪里有什么玩哪里怎么怎么样,他说,糖油粑粑应该是只有游客才会吃的东西吧,真正的长沙人好少吃这些的,他喜欢吃裕南街,大春桥那边的猪油拌粉,烤串,烤香肠,吃那里的小吃就要靠运气了,因为不是固定的摊档,所以很随意

去完橘子洲头就搭了个地铁去湘江中路那边继续逛太平老街了,逛了好多次然而东西也还没吃完=-=心也是好累的
纯粹酸奶屋:桂花酸奶,酸酸甜甜的,底下的酸奶不错,只是上面的桂花有点...不知道咋说,不过整体都不错,那里还能微信支付宝付款
推荐指数:★★★
草帽面:在某条小巷子里,里面的装修挺有意思的,汤底也有一股比较浓郁的...估计有点草药成分?10-15块钱一份
凉皮:口感不错,滑溜滑溜的
另外我朋友还推荐了也是太平老街某条巷子的一家周记炸炸炸,绝对的老字号,至于怎么走就很难描述了,路在口边问问问咯

吃完最后一个雪糕和最后一碗凉粉,踏上了回家的征途!hey~广州

Nine:长沙-广州-顺德-home

早上到达广州,,走了好久没走的东山口,闲逛闲逛~去了平安大剧院看了北京遇上西雅图2~闲逛闲逛~回大顺德

最后 附上一张自拍

噢=-=最后才发现只有一张没有脸的自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30 14: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30 16:07

凤凰古城现在门票是怎么收取的?为什么古城维修费还收吗?

2016-05-30 18:49

引用 -xh徐 发表于 2016-05-30 18:49:43 的回复:

凤凰古城现在门票是怎么收取的?为什么古城维修费还收吗?

回复-xh徐:凤凰现在已经不收门票了,只是你进去个别景点像沈从文故居这些才要自己买门票

2016-05-31 00:20

引用 小屁丫 发表于 2016-05-30 14:25:14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小屁丫:谢谢😜

2016-05-31 00:20

引用 糯米饭团子啊 发表于 2016-05-30 16:07:03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糯米饭团子啊:谢谢😜

2016-05-31 00:20

引用 cri-桐 发表于 2016-05-31 00:20:07 的回复:

回复cri-桐:那不买通票是不是不太有意思?

2016-05-31 23:09

2016-06-02 05:35

引用 -xh徐 发表于 2016-05-31 23:09:16 的回复:

那不买通票是不是不太有意思?

回复-xh徐:不会啊~在古城里面都是逛小店走沱江,是小城的韵味,如果对小点真的有兴趣可以在选择买票进去,我个人觉得不是一定要买票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