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步调小蜜月-白纱裙与涠洲岛

莹 (江门) LV.9
2016-05-27 20:23 1133/13
  • 出发时间/2016-05-08

南湾白天退潮后的沙滩,聆听贝壳的声音。

滴水丹屏白天的退潮,裸露的岩石中还有活泼的小鱼和石螺~

电瓶车游岛,置身热带雨林的交响乐。

鳄鱼山公园,柳暗花明遇大海,蝴蝶山谷。

谢先生是我的师兄,在大学里相遇相恋。
一直游玩于高墙之间---广州江门深圳香港上海杭州,拉着爸爸、妈妈、姐姐、侄子。
当然也曾游赏桂林山水间,那是谢先生班级的毕业旅游,拉着师姐、师兄、导游、司机。
从某些意义上,都没有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一次真正的旅游。

只能一直拖动着鼠标,用眼睛把蜂蜂们的大江南北都走遍,山峰海浪都感受完毕。
直到在游记上看到女生的自拍婚纱照。。。。。。

我也想!

上学时,我大三,他实习。我大四,他上班。
工作时,他在香港,我为了他,由江门只身赴深圳
2016年5月3日,谢先生成为了我丈夫。
2010年11月-2016年5月
是的,五年多的异地恋,
我们登记咯~
朋友说:终于登记了,是的,终于......

谢先生喜欢大海,而涠洲岛也是他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我也幻想着我能穿着白纱裙,摆弄着三脚架
即使没有专业的摄影师
拿着微单,gopro
也能拍下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回忆。

于是我们就有了新婚后第一个小蜜月-----涠洲岛

关于涠洲岛

涠洲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北部湾海域中部,北临广西北海市,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
       涠洲岛总面积24.74平方千米,岛的最高海拔79米。岛内景区包括鳄鱼山景区、滴水丹屏景区、石螺口景区、天主教堂景区和五彩滩景区等。
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有“蓬莱岛”之称,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适宜游玩季节, 4月-11月最佳。

行程与花费

涠洲是海上小岛,天气变幻莫测,行程有时会被暴雨打断,建议预留后备路线。

行程:
2016.05.08-2016.05.14
DAY1:深圳-广州-北海
           ①北海天天天蓝假日酒店 ②北海老街 ③外沙岛 ④北海银滩 ⑤侨港风情街(晚餐-有间冰室)

DAY2:北海-涠洲岛
             ①空间城堡酒店 ②贝壳沙滩 ③盛塘天主教堂附近海鲜市场(海鲜加工-船长餐厅)

DAY3:①自驾环岛游 ②南湾市场(海鲜加工-三哥大排档)③南湾沙滩 ④滴水丹屏 ⑤南湾市场(海鲜加工-三哥大排档)

DAY4:①盛塘天主教堂 ②拉夫海景酒店(午餐美团团购:花儿开了) ③滴水丹屏

DAY5:①贝壳沙滩 ②南湾市场(海鲜加工-海边某餐厅,忘名字了)③五彩公路 ④原油码头 ⑤南湾市场(海鲜加工-七七家的食堂)⑥夜逛滴水丹屏

DAY6:①滴水丹屏沙滩 ②鳄鱼山风景区③南湾市场(海鲜加工-杂味食堂) ④夜游滴水丹屏

DAY7:北海-广州-深圳

住宿:北海-天天天蓝假日酒店
          涠洲岛-(两晚)空间城堡酒店
                      (三晚)拉夫海景酒店

花费(2人):高铁RMB1200;上岛费RMB240;出租车三轮车RMB约150;岛上电瓶车RMB150;住宿RMB1240;餐费(包含加工及其他小吃饮料)RMB1500
总费用:RMB4500

注意事项!!!

1.防晒防晒防晒......出发前半小时记得涂一层防晒,然后再喷一层防晒。小岛也是岛,更何况是海岛。
2.洗换衣物可以不用带太多,酒店都有阳台给游客晾晒衣服,几小时就能干。
3.带伞或者塑料薄雨衣,小岛气候变化快,可能下一秒就一阵暴雨,然后大太阳。(一般半夜至上午,下午放晴)
4.第一次上岛及从未开过电动车的人,建议跟老板询问清楚路线及电动车的操作(动力足的车轻微一扭就飞了,新手需学会控制速度)
5.有学生证的记得带学生证,上岛费能优惠。
6.岛上的浴场都没有设游泳区域(除了石螺口沙滩的一个小区域设有救生员),建议玩水的游客不要游太远,海浪还是挺大的。
7.上岛前必须熟悉岛上的景点分布,如滴水丹屏、石螺口、鳄鱼山公园属西边,适宜看日落;贝壳沙滩则是东边,适宜看日出;南湾靠近海鲜市场,则适宜吃饭夜宵和去酒吧。最后根据游玩点的便利度去选择客栈或酒店。
8.注意准备驱蚊贴和蚊虫手环、无比滴或过敏膏药。岛上植被很多,昆虫蚊子很凶。
9.涠洲岛是一个很适合情侣和小家庭游玩的地方,一到夏天就是旅游旺季,建议提前一个月预定较热门的酒店,可以通过携程网及淘宝预订。
10.北海到涠洲的船票可以通过官网预订,一般提前7天可选舱位,旅游旺季建议尽快预订喔。
11.带一包大的湿纸巾,吃海鲜方便擦手的,不是每个餐馆都有洗手的地方。
12.建议有刘海的女生带一把小梳子,狂风吹乱发丝后,每一个镜头前梳一梳,又是完美的笑容了
13.上岛门票请不要弄丢哦,去鳄鱼山公园是要检票的,也是唯一一个需要检票的景点。
14.晕车或者晕船的人,记得要带些话梅上船,因为风浪大的话很容易晕的。上船后不要开心得得瑟瑟的蹦蹦跳跳,我建议坐船过程中即使不困也要闭着眼睛休息。
15.其实电动车自驾游是自由行最便捷舒服的方式(前提是会骑)。即使住在偏僻的地点,租用电动车去环岛也是很省时间的,环岛(包括迷路时间)也不需要一个小时。所以景点与景点之间也不过是十几分钟的事情。
16.在坐船过程当中是不能出船舱的~~我看到好多伯伯阿姨甚至带着小朋友出去船舱,这是很危险的喔~工作人员都要求他们回来!~因为船一晃,小孩掉水里就不好了~

关于客船的ABCDE

北海市到涠洲岛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客轮,我们是从船票官网预订的,一般提前7天能够预订。
涠洲岛船票官网:http://www.laiu8.cn/
北海开往涠洲时间:08:30   10:00   12:00   15:20   17:30
由涠洲开往北海时间:08:30   10:15   13:00   14:30   17:20
票价:普通舱RMB150,商务舱RMB180,特等舱RMB240
预订后会收到预订成功的短信,到时候到达客运港自助取票机刷身份证就可以喽!

至于ABCDE舱,我们一开始也不懂有什么分别,所以随便选了个普通舱B。
然后上船后发现商务舱的C/D舱,是上船板之后不需要多上一层或下一层,也就是说一登船就可以进去坐,至于普通舱,一般都是要上/下一层楼梯。这个取决于你的行李是不是很多吧~我们去的时候拖了箱子,很重~是谢先生一个人很辛苦搬上去B舱的(因为楼梯也挺窄挺陡),所以回程的票我们果断选了商务舱。

普通舱和商务舱的区别,本人觉得并不是很大。大概来说,就是普通舱容纳的乘客较多,商务舱人少比较安静。如果是晕船的宝宝,建议选商务舱,因为商务舱窗户较宽广,视野较好,另一方面由于是船的中层,遇到海浪不会过于摇晃。(我是不晕船的宝宝,在坐普通舱非靠窗位置,也有点难受)额.......还有一点就是商务舱会每人分发一瓶水竟然是恒大冰泉!值得一提的是船舱里面都有食物和水可以购买,B舱甚至有鱼蛋和热狗肠!谢先生不让我买,所以价格不详。

至于坐船的时间,要根据当天天气与风速,很幸运的我们来回的时候风浪不大,只需要一小时就可以了。

第一天,北海

一路上吃吃喝喝睡睡聊聊看看电影拍拍照,屁颠屁颠地坐了六个小时的高铁,终于到达北海咯~

下了高铁,我们乘坐出租车去携程已经预订好的酒店,北海的出租车都是打表计费,这里貌似没有uber,可是可以使用滴滴。由于我们明天早上十一点的船,所以选择比较靠近国际客运港的,银滩别墅区里面的酒店---天天天蓝假日酒店,携程预订的,RMB158一晚(含双早)。

租车司机都很了解住宿区,很快就到达了酒店门口。五一假期过后,还没算旅游旺季,酒店还是空荡荡的。至于酒店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楼下是个小花园和餐厅,酒店设有电梯,房间内也干净。

在我们到达高铁站的时候,就能感受到海边城市的热浪。

取了位于高层的房间,空调也要开半小时房间才能彻底凉下来,所以决定先整顿休息。

等太阳没那么辣的时候,我们用滴滴叫了出租车老街。司机知道我们是游客,还给我们介绍老街很多卖珍珠的,可是比较贵,而且怕会有假货,如果要买珍珠还是得去批发市场买的。

听说我们想去老街逛逛然后去吃点小吃,他又建议我们去侨港这个地方,那里更适合年轻人,小吃也更地道,选择性更强。

还说来北海不能只呆在市区里,都是海滩的没什么好玩,必须坐船上涠洲岛转一圈。

感觉北海的司机都很健谈很开朗的,这是旅游中会觉得心情很好的地方。

北海老街——珠海路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
这些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主要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在我市建造的领事馆等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卷拱外沿及窗柱顶端都有雕饰线,线条流畅、工艺精美。临街墙面部不同式样的装饰和浮雕形成了南北两组空中雕塑长廊。这些建筑临街的骑楼部分,既是道路向两侧的扩展又是铺面向外部的延伸,人们行走在骑楼下,既可遮风挡雨又可躲避烈日;骑楼的方形柱子粗重厚大,颇有古罗马建筑的风格。

两旁店铺都是北海特产珍珠,还有越南食物与特产。当然还有北海小吃,炸虾饼,炸墨鱼球~一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竟然全都是老字号,那我们就碰运气,随便挑了一摊试试,

虾饼的虾有点大了~~貌似虾小的会好吃点。不过也不错,面粉有韧性不黏牙,值得一试。果汁倒是很好喝的,鲜榨,很浓稠。
价格方面呢,炸墨鱼丸3块一串,炸虾饼5块一份,鲜榨果汁7块一杯。
因为没有什么手信要在这里买,所以我们就吃吃吃地走到了老街的尽头,照片当然也没怎么拍啦,两只手都想着吃了。

老街的尽头,往靠近海边走,会经过渔民停靠河边的渔船,然后到达外沙岛。

外沙海鲜岛位于北海北部,四面环海,呈带状,拥有2公里的绵长海岸线,最适宜观海。
外沙海鲜岛共有9个功能区,建筑着重体现南亚和欧式风格。风格迥异的异域文化,让游客不需出境就能体验出国的感觉。

发现一群熊孩子就在码头边的围栏上往海里跳,然后还跳上别人家的船玩。
谢先生说,他好羡慕这群小孩,因为他是海贼王忠实fans!!!对大海和船有种莫名的向往噢~~

这里的延展桥很有感觉喔搭配日落,互不相识的游客都默默地看着日落,咔嚓咔嚓的~多舒心的一刻。而且人也不多,可以慢慢地拍,慢慢地欣赏夕阳西下的美景。

鉴于银滩是小伙伴说很美的海滩,我们又往银滩赶了,小伙伴说我们是由北海的一边赶去另一端~时间差不多六点多~司机叔叔真的是飞车过去的!一路上超超超~

北海银滩是北海市的旅游景点,位于广西北海市银海区,西起侨港镇渔港,东至大冠沙,由西区、东区和海域沙滩区组成,东西绵延约24公里,海滩宽度在30--3000米之间,陆地面积12平方公里,总面积约38平方公里。

北海银滩面积超过大连烟台青岛厦门北戴河海滨浴场沙滩的总和,而平均坡度仅为0.05。沙滩均由高品位的石英砂堆积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称银滩,北海银滩以其“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等特点,而被称为“中国第一滩”。
广西则以“北有桂林山水,南有北海银滩”而自豪。

北海银滩度假区内的海域海水纯净,陆岸植被丰富,环境优雅宁静,空气格外清新,可容纳国际上最大规模的沙滩运动娱乐项目和海上运动娱乐项目,是中国南方最理想的滨海浴场和海上运动场所。
在2012年7月2日,第一届“中国十大最美海滩”网络评选,北海银滩位列第三名。

银滩的七点也很多人,可能是周末,一家大小出来玩了。银滩的沙好细好软,而且海浪前有厚厚的沙子堆起来的平台,浪并不大,水漫上来太阳照射,就会形成一片银色的滩,这就是银滩吧,连谢先生的倒影都看得清清楚楚。

日落之后,从银滩出来,刚好遇到公交总站,七点多正是大家都回家的时候,大门门口有点塞,所以决定不打车了。直接上网搜公交车到侨港风情街。3路公交车坐到侨港公寓再步行800米左右就可以喔。
我们上了公交车,发现有很多大黄牛在马路中间晃尾巴,然后我和谢先生就嘻嘻哈哈好奇个不停,以致于司机叔叔猛飞站。。。。
公交的报站声音很小声,乘客说话很大声。。。拿GPS一看,下一站已经是四川南路口了,已经错过侨港公寓两站了。。。然后谢先生赶紧扯我下车。我还以为惨了,又要到对面坐回去了,结果打开GPS一搜,风情街明明就在对面,还离我们原来想下车的站还要近。。。这是傻人有傻福,还是北海的公交站实在是太近了?

侨港风情街位于北海市区南部的侨港镇,是北海最有名的美食街,尤其到了晚上这里摆满了各种海鲜摊档,非常热闹。由于这一带是越南侨民的居住地,所以在侨港风情街可以品尝到许多越南风情的美食,而且价格也不贵。 侨港风情街主要以侨北街和侨南街为主干街道,沿街开满了海鲜烧烤店、广西菜馆和各种小吃店,可以吃到糖水、叉烧、越南巷粉、螺丝炒粉和各类海鲜烧烤,而且价格总体比较实惠。风情街离银滩景区和侨港海滩都不远,下午可以去海滩走走、欣赏日落,傍晚再来侨港风情街吃吃海鲜,很是享受。

由于谢先生之前被游记中提到的【有间冰室】老字号吸引到了,直奔了~

工作中的阿姨最美!

价格如上图,炒冰超级大杯,里面还有提子干。生蚝和扇贝都非常好吃非常新鲜,阿姨就在店铺旁边把新鲜的生蚝拆壳清洗,现点现烤~有机会还会再去吃!重点是虽然人多,可是老板娘非常热情~不会因为人多繁忙会忽略你~最后我们还打包一杯炒冰回酒店咯!

第二天 上岛~空间城堡~贝壳沙滩~天主教堂

天天天蓝的厨房阿姨煲的米粥好好吃,香滑浓稠。加点萝卜干~醉了!葱油饼也很香酥不油腻!酒店的小黑猫一直用尾巴勾引我们俩~~结果我偷偷丢一小块饼给它~厨房阿姨拿了一条新鲜的大鱼诱惑它,它也不要,就爱吃这饼了!

收拾好行李,因为坐的是十一点的船,建议十点就要到客运港,因为提前半小时开始检票入站还要排队上船。
上船前我们都做好防蚊虫准备呢!~

一出来就看到蓝桥啦!!!好漂亮!兴奋度绝对upupup~~~

大概一个小时我们的船就靠岸~~天气很好~~一出闸口就看到各种团队的牌子,趁人少赶紧去售票处买上岛的票!成人价RMB115元,不含保险费5元。(拉车阿姨说保险其实没必要买,虽然我们买了~反正安全点也没什么)

除了电动车,岛上其他交通方式就是观光旅游车(招手停,价格不详)还有三轮车。感觉三轮车阿姨也挺靠谱,于是在人群中一眼相中阿姨,一报客栈的名字,阿姨就知道了~客运港离空间城堡大约十五分钟车程~三十块!

我的人生记忆中貌似没有坐三轮车的记忆。。。。。。
于是乎,在头发飞到乱七八糟的情况下,开开心心地偷拍了阿姨的伟大背影!
阿姨一路上都很热情地问东问西,一路上介绍她们村子的房子是自己用珊瑚石盖的,很扎实的!经过相思湖的时候,由于岛上发展,被填了!~阿姨也很可惜地说以前这个湖很好看,也是景点之一。。。。。。还说这里到处都是香蕉树,芒果树,大树菠萝树~是个很可爱的阿姨,还戴着小花帽,车技也杠杠的,横穿小路没压力。

不过有一点印象很深刻,就是感觉这里的居民都很淳朴,每辆车在快要经过路口的时候都会按响喇叭,即使看不到有人经过,也不会加速,待车身过半再加速前行,这也教育了我们以后自驾游需要这样做喔,因为岛上也很多小孩子或者狗狗在玩耍。

空间城堡离贝壳沙滩与天主教堂仅仅步行十分钟路程,可是其他景点的话就比较远一些~当然,租电动车环岛的话再偏僻也没有问题咯!我们携程预订的榻榻米大床房,RMB198一晚。门前还有吊床~夜晚看星星乘凉很舒服。
这里的老板娘听说是个四川妹子,短短头发,颜值不错,而且挺亲切的感觉,第一天还是她告诉我们怎么走去贝壳沙滩的小路的喔!

到了客栈后,刚好一个大家庭也check in~然后老板娘就说先给你们钥匙,你们安顿好了再下来登记吧~然后我俩把行李搬上去之后,赶紧拿身份证下去check in~结果老板娘一脸懵懵地说,你们想要问什么?哈只是五分钟的事,她就把这事给忘了~真可爱!

由于是民宿,没有电梯,所以谢先生一个人把行李箱抬上四楼。如果是女孩子,可以让客栈里的一个男孩帮忙搬喔,听老板娘说他是过来打工换住宿的大学生喔!

偷拍了一张客人的女儿~好可爱~~乖乖的玩~
后面坐着的,左手边是老板娘的妈妈,右面是老板娘!都是四川人,热情的母女俩,长得很像吧?
~~还有店里是可以点吃的,都是妈妈煮的!也可以租电动车!不过电动车没有滴水丹屏的好看喔。

我和谢先生都是小胖子,怕热怕出汗,所以行程都是慢慢来,到了酒店先休息一下,再和太阳说哈喽!

例如,先吃个泡面。

三点多,询问了贝壳沙滩和天主教堂的位置,老板娘很热情告诉我们右拐10分钟从渔民的房子下去就是贝壳沙滩,不用给门票十块钱~可是不能使用它的座椅!然后天主教堂一直走五分钟就到了!天主教堂旁边也有小型的海鲜市场,可以买回来到门口的大排档阿叔加工。
GO~

感觉小风扇也很重要~~一路上的小孩都抛来羡慕的眼光~老板娘还说这是什么高科技~风力很可以啊~
上岛第一天的天气很炎热,阳光很充足,拍照很好看。
当我们还纠结未来都那么炎热,猜想会热晕在沙滩。。。
结果明天开始都是阴雨天气,所以好光线请珍惜。

然后很快就看到一些渔民的房子,从这里下去就是贝壳沙滩的一端了!如果再往前,就到达贝壳沙滩的正门,可是有阿姨会收取十块钱,所谓的垃圾清洁费,淡水饮用费,沙滩桌椅费,环境保护费~~吧啦吧啦说十块钱很便宜啦~果断大摇大摆地从渔民伯伯的家走下去~

看我这个设备狗~在拍海浪视频~

渔民家的小狗在海边淡定的散步,冲洗身上的沙子,还停下来等同伴洗好才一起走。
我们去拍它们的时候也没去看你,一路悠悠然在你面前走过~这个模特很专业嘛~

从贝壳沙滩走去盛塘天主教堂,一路上看到好多羊咩和牛~牛的眼睛很漂亮~桃花眼~一点都不怕人!

这里就是三轮车阿姨所说的用珊瑚石自己砌的房子~
每一块都很厚实很坚硬~非常有特色的建筑,有大海的味道。

天气热得受不了了,走去买绿豆沙,是居民家门口摆的小冰柜里的~价钱也要五块钱,可是真的是很粉的绿豆沙,也很冰,夏天喝很舒服!一口气喝光~

傍晚去了天主教堂旁边的市场(没有南湾海边的大型市场便宜)~买了一些皮皮虾,花蟹,~是在空间城堡门口的老船长餐厅~老板是个很朴实的伯伯,做菜口味还行,清清淡淡的!加工费也是10至15块,还点了香蕉猪!结账的时候还是我们一起帮他算的,是个萌萌的伯伯~还祝我们旅游愉快~

第一晚就是这样结束咯~夜晚的岛内,小路都是没有路灯的!岛上的电动车也必须天黑前归还(听说是电动车公司会每天检查),所以晚上住在偏远一些的可能八点开始就只能在客栈附近晃悠了~虽说岛上都很安全,尽量不要摸黑迷路的好!

第二天~避雨~小蓝车环岛游~南湾~滴水丹屏

每天晚上我们都会留意天气预报,还是会怕影响行程的~(虽然我已经预留很多时间慢慢玩)
第二天的早上,我们原本打算穿着小白裙小白鞋,去天主教堂拍一拍照。
可惜天公不作美,淅沥沥地小雨呢~
没办法了~只能换拖鞋便服,在客栈叫老板娘妈妈煮了一些早餐(越南鱼蛋粉和煎蛋面线,味道一般般~)
然后先去天主教堂踩个点,明早再换小纱裙。
大约十一点,回到客栈租了一辆小蓝小的电动车。期间老板娘一直说建议我们租大的电动车,(唔~好吧,因为谢先生是个胖纸)说大的车动力比较足。可是我们之前看游记,人家都说小的车其实已经够用,而且我很喜欢小车的各种鲜艳颜色。最后还是决定租小车(事实证明也是对的)。谢先生以前有开过摩托车的经验,而我没有,以致于当天谢先生一直怂恿我试试开,我也没那个勇气~

P.S:小电动车租用一天费用RMB60,大电动车RMB80,半天折半(一般下午两点前租借都算整天)
        租用的时候还会让你填写一份资料,就等于收费凭证~签名留电话,一般会收取300押金~还车时候检查没问题会退还(注意车不能刮花弄坏)。
       老板还会给你一张地图,告诉你各个景点要怎么走,哪些路不能走!这里注意了,由于之前去往南湾市场的一个大斜坡(卫生院旁边的)发生过很多意外,都是游客电动车摔倒事件,所以老板会刻意跟你说不要走那条路。以前我们也有听说,到了卫生院附近也有看到有标注机动车不能走的小牌子,建议大家不要拐下去,即使看到有本地的居民去了也不要去,因为看着真的挺陡。安全第一嘛~反正经过卫生院,直路一直走~走到主标志广场(下图),有三个岔口,最左边的斜坡下去是南湾市场,中间是滴水丹屏和鳄鱼山公园,最右是石螺口沙滩。

好了~我们的环岛游开始了(说白了就是迷路了)
虽说岛上不大,可是小路多,错过一个拐弯,可能一直走就会到达另一个地方。
所以我们迷路的时候都会用手机GPS一下(建议大家果断使用导航,旅途中看到好多小电动车和我们一样迷路了,需要停一边搜路)~~~

下午就开始有点阳光了

在迷路一整个岛之后我们终于去了谢先生垂涎三尺的南湾市场!!!!!!!

这几天海鲜价格浮动不大,南湾市场买海鲜记得议价喔~
时间上也不能去得太晚,不然新鲜的海鲜都被挑走咯~
建议每天上午十一点左右,下午四五点就去采购咯~
至于价格方面呢~皮皮虾(大只有膏)RMB40一斤,海虾RMB50-60一斤,花蟹RMB40一斤,小鲍鱼RMB3一只,龙虾RMB140-150一斤(可议价到一百块一斤喔),扇贝RMB15-20一盘(大约二十只),花甲RMB5一斤
就记住我们爱吃的几样价钱了~反正都是非常新鲜的,阿姨称之前也会先帮你戳破袋子一个口,出一点水,才去称重量的!
其中海虾不是每天都有,要看那天渔民的捕获情况,反正我前几天都想吃~都没看到有卖,难得看见了~~赶紧买了~虽然不是很便宜,可是比城市里的都好吃,肉很扎实的那种~口感不错~

然后我们南湾第一顿是来到海边的三哥大排档加工,加工费:蒸煮RMB10块,椒盐RMB20,煎炒RMB15~
这家属于比较清淡,可以选择辣度~我们是广东人,选择了不辣和少辣~
后来还点了炒空心菜和炒面,这两个一般,炒面不大好吃~
我觉得像蒜蓉蒸扇贝和蒸小鲍鱼,蒜蓉的酱料很重要,这家就只是清清淡淡~
可是这家的椒盐皮皮虾是最对我口味的,无论口感还是味道,都比较符合我,尽管我后来也尝了其他店的加工~

谢先生一直嚷嚷想去游记中存在感很高的【七七家的糖水店】(谢先生以前踢球的号码是77,我以前也喊他七七,可能也有这个原由,所以他特别想去),然后吃完海鲜就过去瞄瞄了,价格并不便宜,点了芒果西瓜汁价格为RMB22,味道还不错,至于其他呢~也没去尝尝了,毕竟刚吃饱~

拿着我的果汁,把小蓝车停在海岸边上~

白天,南湾的海水退潮,露出很细很细的沙滩~这个沙滩的边上都是贝壳,海浪拍打着。
午饭过后喝着果汁听着浪打贝壳的交响乐。。。
到现在为止,我还会觉得这天的这片沙滩是最美的。

小石延桥旁边的沙滩上都是被涨潮时候冲上岸的海带,踩上去软软乎乎的~前面的石头应该是以前渔民打渔的痕迹吧~小渔场。

傍晚四五点开始,南湾的沙滩就会开始涨潮~那时候就不能下去沙滩咯!建议如果中午不晒的可以吃完饭,下来走走~跟其他沙滩不同的是这里没有珊瑚石,不会刺脚。

中午的贝壳沙滩人少,听听贝壳的音乐,决定下一站去滴水丹屏。

虽然未来几天会经常呆在滴水丹屏,可是天气这么舒服,不换个沙滩聆听一下大海的声音,感觉有遗憾。

滴水景区有阿姨会收取电动车保管费,RMB2。

滴水丹屏,石壁顶上有山泉水流淌,石壁中会有水滴滴落,连成小水屏~这块石壁被栏起来了,可能是为了保护自然不被伤害吧!

(百度一下介绍):
滴水丹屏位于涠洲岛滴水村南岸边,原名滴水岩。绝壁上部绿树成荫,壁上层滴水丹屏间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朱帘垂挂。由于海蚀作用,岩石的外表形态犹如一有眼、有鼻、有嘴、有发的巨型侧面“人头像”(现已倒塌),景致优美。
海滩非常不错,靠近水边的沙子很细腻,中间铺满了碎珊瑚,再往岸边就是松树林。在这里游泳的人很多,在
海里随着海浪的涌动时而跳跃,时而漂浮。
滴水丹屏是赏日落的最佳位置。在晴天的时候,每当傍晚时分,将落的太阳会绽放出一天中最后的灿烂,为我们呈献出最绚丽的晚霞。

喔~对了~~白天的时候海水退潮~会露出一部分的礁石~~这部分的礁石可能就像涠洲岛的另一个景点-五彩滩的礁石(政府部门因为需要维护五彩滩的自然环境,暂时封闭,所以游客去不了咯,什么时候开放需要等喔)

礁石里面还有在里面生活着的小螺

还有小小小珊瑚花

还有小螃蟹的挖洞球·~~~海岸边还有很多寄居蟹喔~

柠檬片的珊瑚石

狼牙棒的珊瑚石

石壁的叶子翠绿翠绿的,很养眼睛~

退潮时候的沙子也是最细最滑的

在滴水丹屏玩了两小时,傍晚的时候又回到南湾,还是去回三哥家加工海鲜,看着日落~感受着海浪声~享受晚餐!

第二天结束了!!明天我们要换客栈咯·~换个能看海景的酒店~~有点兴奋~

第三天~天主教堂~拉夫海景酒店~滴水丹屏~

第三天的早上,吃了客栈对面的阿伯的肠粉~很厚实呢~有木耳丝,红萝卜丝,腌萝卜丝,青菜丝,肉丝~我一个人是吃不完的~
中午才换酒店,所以我们利用早上的时间,穿着小白裙去了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上午9点就会开放,一般十点团体游客就会去~所以建议想拍照的,最好九点就去喔!

里面好多人拍照呢~~还有一个阿姨问我,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要这样自拍?

为什么啊?

因为---想给自己留点回忆。看着身边的朋友都开始结婚,参加一个又一个好友的婚宴,播放着千篇一律的婚纱照。想到自己未来的婚纱照,是在专业摄影师的指导下完成的,可能动作笑容角度都是别人要求的。所以我想能有自己回忆的小婚纱照片,虽然摄影器材,技术和后期都不是专业的,可是确实每一个快门都是我们自己按下的,每一个镜头都是回忆。

带个三脚架和纱裙旅游,不是难事~关键是有个能配合你的男朋友。

自己拍这种照片可以很随意,一开始可能有人看着你,会有尴尬病。可是拍着拍着你就会忘记周围了,甚至只会想着要怎样才能拍出没人的照片~其实,很多游客拍照的同时还会拍我们,还会跟我们说:分享一下你们的喜悦~谢谢~

哈哈哈谢先生闭眼睛了~可是我觉得我这张好看啊哈不管了,回忆嘛,有笑点的才是好的。

上午属于闷热的天气,太阳不是很猛烈,可是很刺眼睛,拍到眼睛都睁不开了。而且十点开始游客突然增多,所以决定就拍到这里吧!以后有机会还是会再来的,留有遗憾的旅程才是完美的,把机会留给下一次的到来。

回到空间城堡,这两天都没有好好感受一下这个客栈,趁快要离开坐一下吊床。

很喜欢谢先生看我的小眼神~~多可爱~

谢先生快抓住我的腿,别让我跑了!!(谢先生平时那么逗逼,居然这张给我装酷喔)

吊床有树叶遮阴,傍晚或者晚上坐在这里看星星,吹着凉风也是很舒服的,唯一不好的就是很多蚊子。

换酒店的时候还是叫了三轮电动车~从井仔村到滴水丹屏~大概也是十几分钟路程,收费RMB30。

三轮车阿姨停车的时候,我还到处观望哪里是我们的酒店。原来要进去正门,还要经过一条小路,小路由木栏杆建起来,很有味道。柳暗花明,走过小路,大海便在眼前。还有与木栅栏小路相呼应的观景平台~

房间很大很舒服,是一个大圆床,房顶还是心心的。

270度的海景,真的很漂亮~楼下有常驻的三轮车司机,所以如果小家庭来玩的话也很方便。而且滴水丹屏很近,从右边的小路走下去就是大海咯~旁边也有酒店的餐厅,也有各个客栈和酒店的餐厅,走出去路口也有正式的餐厅和糖水店,也有小卖部和电动车租借点~电动车款式很多很新。我下次也会选择住在这附近~

(官方介绍一下):
拉夫海景酒店,位于滴水丹屏景区旁边,面朝大海,酒店附有观赏日落的观景台和摇摇椅。
租电动车去鳄鱼山公园、南湾海鲜市场、石螺口海滩都非常方便。
我们租的是海景房,携程预订RMB228一晚。

中午就在旁边的客栈点的菜~叫花儿开了~老板是个年轻的男生~非常老实可爱~很热情,还告诉我们美团有团购~结果我们买了一个二人餐:芹菜鱿鱼,红烧狮子头,蒜蓉青菜,还有番茄蛋花汤~RMB98~

老板很认真地在准备我们的饭菜,炒鱿鱼的配菜很足,番茄汤很浓郁~青菜也很新鲜~狮子头,我以前很少吃,可是肉质很鲜甜喔!谢先生吃得很开心,说这家店的口味很适合他,每一样他都很喜欢,于是我们清盘咯~

由于谢先生吃得很高兴,晚上我们又来到这里点了一份鸡蛋炒饭外带,老板超级可爱~一次性筷子用完了,他找了很久没找到,最后把他家里用的筷子给我们了~哈哈

正午休息的时候,发现酒店的墙壁是纯绿色的·~想起了最近很流行的自拍婚纱馆~立马拿镜头摆弄,还恰好能当背景,只是拍不到脚咯~然后我就这样拿起我的道具玩起来咯~

谢先生很喜欢踢足球,喜欢曼联。下午我们便换上了情侣装,到门口的沙滩拍一拍。

涠洲的日落太美,坐在摇椅忘却了时间。

第四天~贝壳沙滩~南湾~五彩公路~原油码头

刚来到涠洲岛的第一个游玩点就是贝壳沙滩,人少,干净,舒服是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决定必须带着小白裙再去一次!
可是这两天夜里涠洲都是狂风暴雨,第二天起床还在下毛毛雨,必须等雨小了才出去,而且天灰蒙蒙的,拍出来的照片也是灰灰的,沙滩也是黄的,我更喜欢白沙蓝天~(下雨的时候还想起三轮车阿姨说的,涠洲天气太特殊了,下雨阴天实在是十年一遇~呵呵阿姨,你说什么来着,我没听清楚~)

然后给点花絮原图给大家笑笑~~~
天气真的很不好~~阴天!

吃头发!!!!!!!!!!!!!!!!!!!!

吃头纱!!!!!!!!!!!!!!!!!!!!!!!

接下来,赶去了五彩公路,趁着中午人少车也少。结果还是阴天,怎么拍怎么奇怪,可是还是那句话,我还会回来的哈哈,阴天的涠洲也是涠洲。

我不得不说原油码头真的十分难找,虽说蓝桥已经封闭了,不让游客进入,但是我们刚上岛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蓝桥,一直想最大限度能看一眼传说中的蓝桥~
GPS+游记攻略+问路,最后才找到隐蔽丛林小路进去,遗憾的是现在在施工,连路面也是黄泥了,而且很多大运泥车进出,只能到旁边的小沙滩看着了。

也当没有人的时候,谢先生才会显露他本来的面目---无敌大逗逼。

岩石上的海蟑螂,没有传说中的多,都是小baby~可能天没有放晴,没有出来玩。
小小一只,速度是超级快的,你只能看到它的黑影,这张我还是静悄悄地走过去拍的。

午餐和晚餐我们都是去南湾买的海鲜,中午是去南湾附近的普通大排档加工的,名字忘记了,是一间很多旅行团的吃饭地方。上菜很快,味道也不错,不会太清淡。

这几天都是在吃海鲜糖水海鲜糖水,当我看到我最爱的芒果时眼睛发亮了~
然后赶紧叫谢先生挑个好的!
阿姨知道我们是游客~非常好人,贴心地将芒果削皮切一条条的,第一次这样的吃法,肉质很厚多汁,核薄。
开心得我一回酒店就叫谢先生拍照拍照拍照,然后吃的时候满足到疯了!扬言再买一个当晚餐!自己独吃一个。
然后当我吃第三条芒果肉的时候,已经吃不下了。两个人也要分两次才能把芒果吃完。
这个芒果RMB15,好像是RMB10一斤。有我脸大喔。

这个是涠洲岛当地的菠萝,RMB10块一个,可能是阿婆帮我们挑的还不熟,硬硬的没味道,理应是菠萝蜜的味道哒~

晚餐我们是去七七家食堂加工,厨师是四川人,所以口味偏川味,麻麻辣辣,吃得我脸红红的!
我们坐在餐厅门外,很多人走过来问味道如何~(应该是被菜的外貌和香味吸引咯)~酱料是很不错的,胡椒和辣椒很足,喜欢吃麻辣的人可以去喔,很香很香,推荐。这是谢先生最喜欢的一家噢!

我们还买了一个小西瓜回去酒店消暑~
晚上还在滴水丹屏听了海浪,捡了小贝壳。

第五天~避雨~鳄鱼山景区~南湾~夜游沙滩

在涠洲的倒数第二晚,还在闪电打雷下雨。
这次住在大海旁,酒店的窗帘是遮光厚布,可是仍然遮挡不了闪电的光,每一次闪电就好像外面有千万台闪光灯一起操作,整个房间都是亮的。我闭上眼睛也觉得快闪瞎了!我一点都不敢拉开窗帘看着壮观的大自然现象,即使是多么多么的好奇,只能脑海里想象海平线上无数闪电编制成的图。(然而谢先生在我旁边打鼾~第二天居然能说出闪电的事)

一夜过去
第二天稀里哗啦地下雨,从外窗看去,感觉雨已经变小了许多
然后走到一楼,其实还是很大的。贴心的店家还问我们有没有雨伞,通知我们后面现在是暴雨,很快会吹过来,我们果断回酒店。
原本想穿小白鞋的我,哎,无望了,还是换回拖鞋咯!

鳄鱼山公园是我最为期待的一个景点,可惜下雨无法使用三脚架自拍了~好可惜!
只有三脚架才能有全身合照啊~

由于我们晚餐会去南湾吃,所以我们租用了半天的电动车。
鳄鱼山公园的门口是不能让电动车上去的,只能停在路边,(阿姨又过来收停车费,而且是五块,说是由于这个景点耗时太久,观光时间约为2小时)
门口有景点车可以坐,来回RMB20,可是我们决定自己走上去,大年轻人十几分钟还是可以走的。一路开开心心拍啊拍,感觉不用十分钟就到检票口了,途中还看到桃花眼牛在吃草。
到了检票口,只要把你上岛时候的票给工作人员就可以咯~

喔~对了~上去的过程中,不要当低头族玩手机喔,因为夏天好多毛毛虫从树上吊着丝,有些救在你眼前,所以怕的人可以撑着伞,戴着帽子。。。像我这些没近视的没问题,只是看着会怕~
(我有一次低头玩了一下手机,谢先生突然一掌推开我,就是因为我眼前就是一条虫,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要杀了我推我下山!!!!)

游客认证照

谢先生是手歪族~~~不睁开眼睛看镜头歪不歪,就使劲叫我按遥控器!!!!!叫知道自己拿杆~为了这张照片我生气很久~强迫症的人忍不了歪~~~~~~

五点多,我们拐个弯去南湾,吃我们最后一顿的晚餐咯~明天要离开岛了,还真有点不舍得,一路上看着黄昏。

谢先生经常被我拍到自带光环~

谢先生你脸太大了~~你挤进来就看不到我的脸了!!!!!!!!!!!!

杂味食堂,也是谢先生一直想试的。里面有糖水,价格约RMB8左右,糖水很不错,我点的海带绿豆糖水,谢先生点了蜜糖龟苓膏~很消暑很清甜。至于海鲜加工,是老板娘炒的,应该也是北方人,这家的酱料和七七家不一样~七七家是麻辣为主,杂味食堂虽然也是辣,可是属于酱料的香辣,谢先生说这家的蒜蓉酱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

吃完晚餐,在滴水丹屏的小路上买给姐妹的手信。

最后回酒店的沙滩再感受一下大海!

拜拜咯涠洲~~

明年再来的!

回到北海客运港之后,闸口会有旅行社的直通车乘坐(需付费),有直达火车站,机场的~到火车站需要RMB五块~机场RMB十五~到火车站大约耗时二十分钟。

2016-05-29 17:5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30 01:03

引用 isl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05-30 01:03:03 的回复:

回复islamyangyang:工作加油!工作做好了,自然能挤出时间去看世界的~

2016-05-30 10:5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30 11:40

引用 sukie 发表于 2016-05-30 11:40:05 的回复:

回复sukie:看着照片来写游记,感觉又再一次回到过去喔!

2016-05-30 11:46

博主红裙子好看!

2016-05-30 13:39

谢谢~是淘宝买的~大喜家的!设计挺不错的~

2016-05-30 14:1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30 15:58

引用 licheng 发表于 2016-05-30 15:58:03 的回复:

回复licheng:

2016-05-30 16:03

引用 梦 发表于 2016-06-01 12:55:26 的回复:

您好,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我也准备去呢~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谢啦谢啦 我微信和QQ:3459953794

回复梦:谢谢~好的!

2016-06-01 15:41

好恩爱的小夫妻。

2016-07-25 14:59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7-25 14:59: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