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弟和十一郎来了泰国(五城六地十六日全记录)

• 出发时间/2014-02-15

游记开始

我从西安出发,在咸阳机场乘坐亚航飞往曼谷!这是我第一次坐亚航飞机,空姐一身红色套装十分辣,妆容和气质也与国内的空姐差好多啊,开放活泼,性感奔放!
       还有两个黑色制服的男空乘,其中一个简直帅爆了,此人只因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好想和他合影哦,回去就可以臭屁,说这是我前男友,被我甩了。。。哈哈哈!YY结束,回到人间,体验亚航的美食,好吃到爆,秒杀国内飞机的餐饮!
       饮料也不是免费畅饮,有点点不适应,哈哈,但是飞机上的气氛也没想象中那么无聊,空姐和乘客在后面聊的热火朝天的,大家都很自在,比国内飞机气氛好!更牛逼的是,居然提前一个小时到了泰国曼谷。。。

我兴奋的跑出机场,给接机的7弟一个措手不及!哈哈,接过7弟手中的橙汁,一饮而尽!是真橙汁,爽,泰国,我来啦……

开箱拿出合适的衣服换好,我们打车去我们订好的酒店,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还是有些紧张的,但是很庆幸第一次给了温柔善良的泰国,我们很快就消灭了紧张,因为泰国人太温暖了,so nice!

出租车司机的前窗夹着自己太太和女儿的照片,司机也很绅士,车的动力也超好,我们坐的很舒服,整个泰国的色彩都是活泼的五颜六色,让人心情炒鸡好,啊,醉了!

开到酒店门口,我更醉了!这是我要住的地方吗?太高级了吧,吓尿!好像拍电影有木有,居然还有人来给我们开车门,提行李,这种feel真的惊呆了第一次出国的我,酒店也炒鸡气派,宽敞的门庭,长长的楼梯,风吹椰树摆,我真的醉了……

跟着登记入住,服务台小姐的妆很浓,很有气场,发髻盘的很整齐,全英文交流,真的好像看电影噢,泰国人也好喜欢戴首饰,几乎看到的无论男女手上都不止一个戒指和手镯!终于可以上楼了,站在一旁候着的行李小哥,很热情的帮我们把行李拿到房间,7弟连忙支付了小费,小哥满意而去!我一直沉浸在大片的YY中……
       醒醒,醒醒…去吃点东西吧!在7弟的呼唤中回到人间,酒店附近有个小型美食世界,我看了好几遍都不确定吃什么,完全感觉都卖相不怎么样嘛,毫无食欲!最后还是挑选了一个啥东西,吃了,也没想象中那么难吃!

晚饭终于解决了,去旁边的7-11买明天的早餐,还有肥皂,洗发水等日用品!不知道是不是在酒店附近的缘故,这家7-11里面的日用品多数都是便携装的旅行规格,好适合我们的小包装哦!买了个泰国产欧莱雅的洗发水,7弟说好用到爆!头屑去无踪,发丝更飘逸!求轻打……
       又买了大瓶矿泉水,牛奶和奶油卷,预备明早起床吃!刚来还真有点不适应这里的气候,室外像蒸笼,室内空调凉!

第二天醒来吃饱喝足,就坐地铁去周末市场看看,好佩服7弟啊,全自助机器购票,看指示牌,坐车到站,全程无顿点,一点都没有感觉到是在非母语的外国啊!

顺利到达周末市场,哇塞,好热闹咧!各种好玩的东西卖,还有各种国家的人在这里逛!太大的市场,虽然不可能一天就逛遍,但是逛的开心,又有收获,就足够啦!
       瞧瞧我的战利品,一个好特别的编制草包,一个手绘草帽,还有配套的手绘mini扇子,我都喜欢的不行啊,泰国人真是心灵手巧啊,把这么多美丽的东西传递给我们,爱死啦!
       来到这里,人都会被感染的,连7弟也忍不住骚包一把,买了件粉色的T恤,我也搞到一件猪蕾丝,还零零碎碎买了一些泰国手工皂和小工艺品!刚来第一天就这么兴奋的买买买,后面还走的动吗?于是赶紧住手,但是真的什么都好想买噢!

天热,很快就会渴了,入乡随俗,我们也抱了一个大椰子喝,真的好重啊,逛街抱着这么个玩意儿,有点缺心眼,于是努力快点喝完,减轻负重!我刚开始真有点怀疑这是椰子吗?为什么跟我在国内认知的椰子不一样呢?为什么是绿色的,角方形的,难道不应该是巧克力色的圆型的吗?再说味道,在国内吃的椰子糖椰子饮料,都是奶甜味的,颜色也是乳白色的嘛,在这里喝到的绿椰子水是清澈透明的,味道是甜甘蔗味儿,我有点凌乱!人家读书少,不要骗我嘛!

再走一走,我们居然到了宠物市场,好可爱的小狗哦,白白的绒绒的,像小熊一样的小肉球,炒鸡可爱,我们驻足看了好久都舍不得走,最后在确定很难带回国之后,不舍离开!泰国人很温柔,服务态度特别好,让我们第一次出国的外国人都不会感觉到一丝恐慌,和他们讨价还价一番,最后没有买,对方也不会有任何戾气,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的逛街感觉和谐氛围,在泰国逛街真的太开心了,一开心就会很容易多买一点嘛,所以还是泰国人会做生意,不然全世界各国这么多人跑去泰国开开心心撒银子,服务态度真的太好了!一个全民没有戾气的国家!

出来市场,刚好路过一个环湖公园,有人坐在湖边的草坪欣赏风景或者乘凉,我们在一处鸽子最多的地方拍照玩,戴着我的新草帽,臭美一番!七弟还给我买了一袋鸽粮,这还是我有生之年第一次喂鸽子,远没拍出来这么美腻噢,这些小鸽子拼命来我手边啄吃的,有点疯狂,快给俺吓尿了,好怕啄到我的肉身噢,阿弥陀佛!最后基本上就是匆忙撒完的,说来这些鸽子也真现实噢,吃完就跑了!

准备去地铁站换个地方耍耍吧!赶巧路过一个厕所,方便一下吧!七弟不去,我就把美腻的小扇子插在7弟的背包旁,进去方便啦!
       好厉害的厕所哦,蹲坑、水桶、水舀,全自助,好有趣,虽然是这么简约的免费公厕,但是不得不说,真的很干净,完全没有异味!赞一个!
       出来我们就欢欢喜喜的去地铁站了,泰国地铁车厢上都是彩色的广告牌,好活泼有趣啊!我很喜欢!

坐在地铁里,我突然想起来,可以把扇来臭屁啊!
       问7弟,7弟腼腆的看着我说,丢了!
       我说,别逗了,快点拿出来!
       7弟还是看着我,腼腆的说,真丢了!
       他真的不是骗我的,他的背包上面真的没有了,在厕所外面就不知去向了!
       我确认这个真相的时候,悲痛欲绝啊!孤品啊,没得再有了。。。我!7弟安慰我说,会赔我一个更好的!我。。。

振作起来,十一郎!

悻悻地赶往下一站!
       商场里面冷的要命,我的胃突然痛的不行,整个人的汗毛都立起来了,鸡皮疙瘩抖一地,实在忍受不了了,跑出商场晒太阳,出来暖和暖和果然好些了!

看到那么多人在曼谷包店里面血拼,刚回血的我又忍不住冲进店里!没一会儿又被冻出来了!彻底放弃了,在外面逛逛吧,这一带有静坐的泰国政民!也没有说的恐怖的暴乱,就是拿帐篷静坐,播音宣传而已,不过我们一句也听不懂!

在街边摊买了一袋切好的芒果条,居然给了我一袋辣椒粉!没敢尝试辣椒粉,干吞了芒果!紧接着就打车去考山路逛了,寻找美食!我的胃实在太痛了,已经有点影响我的食欲了,无奈进了一家药店,给对方看了手机上的英文单词,他给我们推荐了对应的泰文药片,我就这么简单的痊愈了!
       考山路人好多呢!外国人特别多,各种饭店,按摩店,我们也挑了一家店尝试了一个脚部马杀鸡,舒服哇!我吃了个泰式烤香蕉,好吃!
       7弟吃了个啥?

逛到晚上,我们沿着一路走去码头,坐船观光夜景,到了一个啥地方,好多人拍照,逛夜晚的步行街!我好开心啊,太好玩了泰国,到处都是美食美景,人多热闹!都不想回去睡觉了!不过明天还有任务,不能任性啦!打车回酒店,碎觉!

起一个大早噢,我们要去赶火车,去大城
       一切顺利,在火车站随便吃了个炒饭就进车站等车来,泰国的火车站也够随意的,敞篷的,在询问别人的帮助下,找对了站台等待!终于上车,开开心心前往大城

到达大城的火车站,几乎没什么人,出来火车站也不很热闹,萧条安静!我们拉着行李找到酒店,呃 确切的说,这不该叫酒店,是个大宅院,我们进去就看到两只躺倒在地上的边牧,看到我们进来也懒得搭理,抬抬眼继续放空!再往里面走就是露天的庭院,有餐桌座椅,依靠着河边,自家的河边餐厅!

我们登记完入住,放好行李,就在这里吃了一餐,我觉得是最好吃的一餐!我点的是海鲜饭,7弟点的是啥炒饭?(七弟旁白:最简单的都记不住。。。那叫蛋炒饭。。。)海鲜好吃量又足,超大的真虾噢……

吃完饭我们就坐船到对岸,租了两辆自行车,飞野的去耍啦!
       大城人好少,骑车爽爆了!路过一个推车卖冰淇淋的泰国小哥,我们过去想买一个过来吃,可是泰国小哥好本土啊,只会讲泰语,我们鸡同鸭讲说不明白,幸好另一位顾客帮忙,还推荐了我们一种口味,我们吃到了最本土的冰淇淋,泰国小哥炒鸡腼腆,一只羞涩的傻笑!可爱极了!还真是喜欢在泰国的感觉,人都好淳朴呢!冰淇淋特别好吃,可惜仅此一次机会了,再也没遇到这么好吃的冰淇淋!

继续骑行,路过一个菜市场,我们买了一袋子水果,吃起来,莲雾、芒果都切好的,直接吃!吃好喝好继续上路,终于到了我们的此行最大的景点,各种寺!
       放好自行车,买票进去参观,很多外国人,还有僧人!巧遇一个德国老头,和7弟一顿海聊,我躲去一旁补防晒,全身涂完过来,还在聊OMG,7弟的英语啥时候这么好啦?

参观完所有的塔寺,我们骑车返回,还完车在附近的街边摊打包一份冬阴功汤,坐船回酒店!

晚上这家酒店好热闹啊!院子里唱歌跳舞打牌,俨然一个小酒吧噢!无奈明早我们还要赶火车,不能去凑热闹了!

半夜,我被蚊子咬的实在受不了了,B型血的悲哀啊,找老板求助,他们把我的房间狂喷了一种东西,然后闭关房门半小时,再给我搬了个电扇进屋子帮我吹散毒气,让我安然入睡,真的好贴心啊!

一觉安心到天还没亮就又把老板从睡梦中叫醒,给我们开门,我们要去赶火车了,老板跟我们握手道别,并不断为昨晚的事情道歉,最后和边牧一直目送我们远去!
       虽然天还没亮,但是早市已经摆起来了,我顺手买了一袋子小玉米,从来没见过这么小的,呵呵,连玉米棒子都能吃哦!好嫩,好吃!边等火车边吃!

坐火车,再转飞机,在机场无聊买了一个依云喷雾!中午就到达了清迈

坐双条车,到了塔佩门,下车,我们步行找到我们的住处,依然是个家庭花园庭院,这次更爽了,简直就是包下了整个鱼塘,噢不,是整个一层楼!年轻的老板十分随意,都没有压我们的护照也没有押金就直接给我们钥匙入住了!你说泰国人是不是很可爱……这是我最喜欢的住所了,以至于第二天整整在屋里呆了一天!糗!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瞎逛了,在附近的boots店买了一个防晒喷雾,十分划算,在接下来的海岛游不晒黑都靠它啦!
       在塔佩门旁边买了一个冰淇淋,完全不如大城的那个好吃!但是卖冰淇淋的小哥很有特色,ladyboy,天气太热,脸上的妆都融化了,但是还是非常专注的卖冰淇淋!生存不易,每一个努力的人都值得被人尊重!我敬你是条汉子…

随便找了一家馆子坐下来,邻桌居然是中国人,大家打了个招呼,细聊之下,居然是老乡,OMG!他们明天就要离开清迈了,并且给我们强烈推荐拜县

晚上更加热闹,各种摆摊的,各种新奇好玩的东西,都没有重复的,让人兴奋的眼花缭乱!地摊后面的门店,有好些泰式写真馆,古典皇室服装、发髻、妆容,都好有泰式风格啊,价格也不贵!纠结半天,还是没进去拍,现在想来好后悔啊!…捶胸顿足……

晚上在一家伊斯兰馆子,席坐撸串,赠的食物都比点的多,

第二天在最爱的房间里蜗居了一天!晚上吃的芒果糯米饭,吃饱了就来劲了,换上花裙子,拍拍拍!

又是一天早来到啊,出门吃个早餐,配个眼镜!本次旅行购物的最大支出,就这么结束了!回来退房,提着行李去下一家酒店,OMG,落差大啊!自己定的酒店,含着泪也得住啊!

没兴趣多呆,放下行李立刻闪,出去吃了个饭,就去iberry拍照玩,买了一杯草莓冰,好凉好喝好刺激!年轻人好多,拍的很开心!

出来去找千人火锅,路上边走边拍,人少路宽,走的好不惬意……我们徒步找到了千人火锅哦,自助的,地盘很大,我们到的时候还没几个人,但是很快,居然就坐满了!

台上泰国版的邓丽君,用多种语言为大家演唱,声音优美动听,仿佛邓丽君再现!火锅味道一般啦,但是吃的是个气氛,人气!

期间有个泰国小男孩儿满场推销他妈妈编制的鲜花挂坠,7弟给我买了一个,好香好香,天然花香,手感超好,特别漂亮,喜欢的我赶紧挂在包上面了!一直到蔫了才放回树丛里了!晚上在住所附近按摩了个脚!缓解一下疲劳!

第二天就坐汽车,盘旋而上,到达拜县,这车坐的差点就吐了!

到了拜县依然是先找住处,哇塞!茅草屋噢!好新鲜呢!一顿乱拍!对面的老外都笑话我们,太土鳖啦!

出来随便吃点饭,icecream!就去和租车老板商讨租摩托车的事情,结果被告知没骑过摩托车之后,没有一个老板肯租我们摩托车的,看着一个一 个妹纸都骑摩托车而去,我们愤怒了!于是回茅草屋倒头大睡…

7弟喊我起来一开灯,卧槽,桌子上全是四散而逃的蚂蚁,好恐怖啊!天然环境好恐怖啊!再也不敢关灯了!可是不关灯又会有蚊子,好纠结噢!

出门在酒店吃的晚餐,还有音乐可以欣赏,服务员打扮成西部牛仔,好嗨噢!拜县的温度有点凉,好冷呢!吃完饭出去逛逛,买了一条便宜的项链!

早上醒来,在酒店享用免费自助早餐,好丰盛啊,还有人给煎鸡蛋,自己动手烤面包,开心且丰盛的一餐,幸福死啦!

租不到摩托车,还是乖乖玩自行车吧!拜县到处都是坡,根本不适合自行车哦,累屎宝宝了,顶着烈日,推车走,呃…车行老板,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好多美丽的景点都是免费开放的,我们拍了很多照片!静静看图吧!

下午回去累歪了,找了一家店,按摩脚!好舒服噢!7弟更舒服,ladyboy给他马杀鸡哦!

晚上换了一家河对岸的酒店,好荒凉噢,我超级怕有虫子的!小心翼翼!第二天早上的免费早餐也没有前一家的丰盛,但是也不错了,依然有人为你炒鸡蛋哦……哈哈!临走拜县又看中一条银制项链,收入项中!

又坐那个车,盘旋而下,这次适应了没有吐,到了清迈转乘另一个车回目的地,这个车的司机就嗨爆了,开着劲歌,都快蹦起来了,有时还双手脱方向盘嗨,惊呆了坐在副驾驶的我!比起国内的司机,这样花式开车也没有事故噢,牛逼!

到达清迈,我们去预约了最火的按摩店,放下行李入住酒店。

晚上去周末市场血拼,现在想来还是买少了,遗憾!买了一个长裙,一个编织手包,一瓶椰子油,一副脚铃!还看上一个泰式裹裙,犹豫了一下没买,现在真后悔!事实证明,在泰国买的东西拿回来,无论从质量到价格,都不会让人失望!7弟买了一个银制小象项链和银镯回来送朋友!

返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一个露天酒吧,音乐震天,人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摇头晃脑!看着也挺带劲的,我们也过来小坐一会儿,有个老外过来跟我们搭讪问我们是中国哪里的?他说他只知道中国成都,哈哈!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眼镜店拿上我们的新眼镜,就直接去按摩店,按了两种类型,一个泰式按摩,一个全身精油按摩!爽翻了!下午就开始拖着行李在清迈流浪了,找了个咖啡厅门口坐下发呆,被一个真正的流浪汉掏空包里所有的零钱!晕…
晚上在机场买了一套按摩油,坐飞机回到曼谷,还是回到第一天住的酒店,第二天打车去汽车站,坐mini巴士去芭缇雅啦!

芭缇雅有特点,首先是沙滩,很美,很浪漫!海滩上人很多,老外很奔放,国际化!再有就是ladyboy超级多!而且都是高级的ladyboy,非常漂亮,性感,已经很难辨别男女了!虽然我们在芭缇雅的时间很短,但是这个城市太有特点了,让我记忆深刻,一场非常惊艳的蒂芬妮show,amazing!pefect!可惜不让拍照,只有散场之后,才能付费合影!我们这样的穷逼就不好意思求合照啦……从蒂凡尼秀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一家非常棒的饭店,粤式的,好吃极了!芭缇雅住了一晚我们就前往沙美岛啦!

当下船的那一刻,美呆了!几乎透明的海水,白白的沙滩,瞬间秒了我们刚去过的芭缇雅红沙滩,太圣洁了!
       下了船还得倒车才到了我们的住所,沙美岛还在开发中,道路难走,一路颠簸啊!住的地方人也不是很多,更可怕的是餐饮也没有发展起来噢,7弟吃了一口就罢吃了!

放下行李,换上美美的比基尼,俺们就去沙滩了,租了一个躺椅,就开始戏水拍照!请看我的比基尼大片…

各种玩耍过后,回去一看,比基尼里面的沙子都已经堆成了小山…囧!一直到回国都还有残余的细沙,太牛了!

原本打算潜水的我实在累的拿不出多余的力气,只好放弃!第二天特意去按摩了一下脚,不然怕是走不回去了!

中午坐船去码头转巴士回曼谷!车上遇到一个中泰混血的漂亮妹纸跟我们讲她的爸爸是中国四川的!原来是个川妹子啊!
       依然是这个酒店,熟悉的门童,熟悉的房间!累倒了!呼呼…

第二天一早坚强的爬起来,就开始去各大商场血拼,马上就要离开了,买买买…曼谷包、李维斯、黛安芬,各种买…直到荷包干涸!
       明天到机场免税店,又一阵狂买,在boots店血拼到都上人民币啦!柜台小姐说,收!哈哈哈,继续买,买买买,洗发水、沐浴露、按摩油、各种囤!终于冷静下来,安心的去候机!飞机晚点了,听见中国旅行团的人都在喊,还不如去继续购物呢!深谙我心,嘿嘿!

泰国机场安保人员手拿一张卡在我们这片询问,我听到附近的中国旅行团在讨论,这谁啊刷卡耍嗨了卡都不要了……我心里也跟着鄙视,听见有人拿卡读出了名字,我晕,怎么跟我同名咧?咦,这卡有点眼熟呢!跑上去看了一眼,NND丢人啦!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啊!正是我的卡,什么时候丢的哇!还是俺的工资卡,要命了!要不是飞机晚点,哈哈,我的卡就留在泰国了!在偌大的一个国际机场,泰国安保人员都能找到我,这份工作态度,真感动!同时也为自己的傻逼而羞愧!

飞机是真的等不来了,我们被安排去机场宾馆暂时休息,等待起飞时间另行通知!我居然有些小兴奋呢,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但是我血拼来的免税商品也得先全部退掉,因为不能带出机场!

由于我们两个是散客,有专门的机场工作人员来带我们出去,安排车子接去酒店入住,并提供了一餐丰盛的美食!泰国人真讲究,酒店环境很好,我们又多了一天特殊的体验!晚上我们出去附近逛了逛,好珍惜这在泰国赚到的一天时间啊,在菜市场买了水果回来,询问了榴莲,说是不到季节所以没有!好遗憾,下次榴莲的季节再来!

第二天又在机场boots店,但是拿了和昨天不太相同的东西,理智多了,这次也没有丢卡,哈哈!历史重来一次,人是要进步的嘛!顺利飞回到上海,还意外的收到了航空公司的赔偿金,NND,早点给我,我就可以在泰国花掉了嘛……

唉!又想泰国了,妈蛋!

桥豆麻袋!等一下!既然你都坚持不懈看到了这里,那么就发个福利吧!为了方便大家更好的骚扰七弟童鞋,悄悄的把他微信留下:cg86cg86

你不加一个吗?!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30 12:02

引用 七弟和十一郎 的图片:

哈哈哈楼主真是一个“花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