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印象』春末初夏・细赏彩云之南(云南自驾游11天,3000公里,450张美图)

Hausen (东莞) LV.8
2016-05-27 20:34 4089/24
  • 出发时间/2016-05-11

一个背包,一台相机。
一张地图,一段旅程。
背上行囊,说走就走。

序言

首先非常感谢东莞某著名企业家虎哥对我摄影爱好的鼎力支持,每一段旅程都把心爱的5D3和众多镜头借给我,才得以把旅途中美好的场景捕捉下来。

这一次的旅行,来的那么的突然。星期一决定去,星期二查资料,星期三订机票,星期四早上8点的飞机。真是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的旅游观】
我是一个自驾游主义者,也是我的旅游观。远的租车,近的开自己车。因为我喜欢自驾游的那一种随心所欲,随遇而安,不受时间约束。指哪打哪,想哪去哪,不走寻常路,去探寻鲜为人知的美景。
其次,自驾旅行我是不喜欢走高速,而更推崇走国道、省道(前提是时间足够)。这也许是上一次自驾川藏线后彻底改变了我的观念。在国道上的饭店老板的口中能知晓当地许多的人文、作物、美食,能看到许多淳朴的自然景色。赶往目的地固然重要,但那过程才是最珍贵的。经济社会高速发展,高速公路得到的是速度,但失去的是沿途感悟。就像此程,某某饭店的老板把我们带去一个连地图上都找不到的“景点”,真是一个意外的收获(想知道的话就往下看吧,哈哈)。

云南印象】
1、云南气候很干燥,太阳紫外线辐射灰常强。连不怕晒晒不黑的我,也被太阳射的不要不要。皮肤红了又红。
2、自驾云南还是挺辛苦的,因为云南的景点与景点之间相距比较远,不集中。建议一次认真玩一条线比较好,如果连续玩两条线,建议至少要有15天以上。
3、到云南游玩,千叮咛万嘱咐,记得一定要了解过天气情况后才过来玩,或者尽量避开雨季再来。

【关于行程】
No.12、Day 1:
飞机|深圳-昆明|早上10点多抵达
行程|昆明石林楚雄
夜宿|楚雄市-昕路大酒店

No.13、Day 2:
行程|龙江特大桥、热海温泉
夜宿|腾冲-绮罗酒店

No.14、Day 3:
行程|腾冲火山公园、北海湿地、顺和古镇、龙江特大桥
夜宿|大理-水碓村

No.15、Day 4:
行程|大理古城
夜宿|双廊-亲海房

No.16、Day 5:
行程|洱海东环线、拉市海、丽江古城
夜宿|丽江古城

No.17、Day 6:
行程|奔往泸沽湖
夜宿|泸沽湖

No.18、Day 7:
行程|泸沽湖

No.19、Day 8:
行程|泸沽湖、阿海水电站、白沙古镇束河古镇
夜宿|束河古镇

No.20、Day 9:
行程|玉龙雪山虎跳峡
夜宿|香格里拉

No.21、Day 10:
行程|独宗古城、普达措
夜宿|大理-龙龛村

No.22、Day 11:
行程|洱海西、滇池
飞机|昆明-深圳|晚上11点抵达

【游览的著名景点】
昆明:滇池、石林
腾冲热海温泉、火山公园、腾冲湿地、和顺古镇、柱状节里、龙江特大桥
大理大理古镇、洱海、《心花路放》拍摄地、双廊、挖色、小普陀
丽江泸沽湖、大研古城、白沙古镇束河古镇、玉龙雪山
香格里拉虎跳峡、独宗古城、普达措森林公园
当然了,沿途风光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景区门票】
虎跳峡 | 195元
普达措门票 | 414元
普达措车票 | 360元

Ps:除以3就是单价了。

【刚需费用】
租车租金 | 11天9417元(押金12000元)
过桥路费 | 905元
加油费用 | 1814元

这是这段旅行的座驾,威武的汉兰达。在神州租车租的,11天的租车费用合计9417元,跑了3000公里。
其实不走滇藏线,个人认为完全没有必要租汉兰达,随便租个200-300左右的车绰绰有余了。我们主要是因为不清楚去泸沽湖的路况,网上说路况极其恶劣,还死过人什么的,所以才租了部汉兰达。费用奇高的。

【忆】
如果问在云南旅行,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我会说,是一首歌。
就在那一瞬间,才发现,你就在我身边
就在这一瞬间,才发现,失去了你的容颜
——《一瞬间》

DAY 1:启程,昆明石林

嘀..嘀嘀..嘀嘀嘀..
4:35AM。好久没试过调这么早的闹钟了。拿上行李,迷迷糊糊的来到了深圳机场。
深圳机场看到几个有用的东西,“咔嚓”一个个拍下来,备以后使用,少走冤枉路。

在飞机上无聊,调调单反的参数,顺便试试镜头。

一下飞机,才收到神州租车的短信,得知还有接机服务。因为第一次在神舟租车,也不知道有这服务,挺惊喜的。点个赞。在神舟的车场拿到车以后,就正式踏上云南自由行的旅程。

第一站石林,由昆明过去也就一个小时左右。
就在景区附近找了一家餐馆吃个午饭,味道不错,尤其是烤鸭。

石林门票175元,电瓶车票25元。
石林形成于2.7亿年前,是世界喀斯特地貌的精华,拥有世界上喀斯特地貌演化历史最久远、分布面积最广、类型齐全、形态独特的古生代岩溶地貌群落,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

个人觉得景区的设计太不合理了。停车场离景区入口差不多有5公里,就逼着非要坐他们的电瓶车。电瓶车下车的地方不是景区的门口,是一个另外收费的博物馆门口,如果不清楚的人可能就交钱进去看了。而且停车场到电动车始发站,和下车点到景区的门口的路程还挺远的。如果来回一趟,在这里可能就耗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石林里看的就是这一堆石头。它是昆明的必游景点,同时也是世界奇观,没来过的还是值得到此一游的。在这里同时也建议各位,来云南游玩,记得做好防晒工作。我是一个一直想被晒黑的小白脸,最喜欢的就是在阳光底下“光合作用”,但我就在云南的第一天,就一个多小时里,就被太阳晒得直喊“不要不要”。看来紫外线的威力在海拔高的地方比在赤道附近更牛逼。
石林里就像个大迷宫,在石头缝隙里面穿插,极容易迷路和走到死胡同。听别人的导游说,曾经还有游客在这里“被困”3个小时。哥表示惊呆了。O.O

游览完出来已经4点半左右了,定位去大理,有500公里,太远了,所以就定位去了楚雄市暂宿一晚。
由于前一晚睡眠严重不足,感冒有点咳嗽,又逛了半天石林,晒了半天太阳,到了楚雄整个人快晕倒似的。所以随便找了家云南米线,吃完回酒店10点钟就睡着了。

DAY 2:跨龙江特大桥,泡腾冲热海温泉

经过9个小时的深度睡眠,一起来感觉整个人都满血复活,精神焕发。
磨磨蹭蹭的在酒店收拾完行李,吃完早餐,再细心的看看楚雄这个城市,感觉还是挺繁华的,应有尽有,还有一河两岸,两岸种满了三角梅(百度查回来的),还挺美的。

顺便到周边的超市买买东西准备这一程的“弹药”。自驾游就是有这个好处,不管东西多与少,往车上扔就是了。哈哈。

楚雄市里还看到有电动公交车,挺前沿的。

上了高速,我们直奔腾冲
中午在跃进服务区加了第一缸油。在跃进出口随便找了家餐馆吃饭。
餐馆的小花园里种了些玫瑰,挺漂亮的。

看见餐馆的花圃里还种了些薄荷叶,就偷偷的摘了些洗净后当成了一碟菜。

解决完午饭问题,继续腾冲的行程。在高速公路上惊奇的发现了一部坦克车,牛逼哄哄。法拉利、劳斯莱斯、帕加尼在他的面前都是浮云。看你不顺眼,还能射你一炮。(好吧,现在是和平年代)

大概16点半左右到达了龙江特大桥。在四月份某一天的央视新闻里曾经大篇幅的报道这一座“亚洲第一桥”,果然名不虚传,在电视机上看都蔚为壮观了,实景更让人瞠目结舌。不怪得美国专家勘察队来此视察的时候都表示惊呆了!
龙江特大桥全长2470多米,桥面离江面280米,最高的索塔顶到江面470米,概算19亿多元,99%的材料和施工技术是国内团队自主创新。大桥在2016年5月1日通车,刚好被我们赶上了。不知道自助游的同胞们坐车的时候能不能在这里停顿,非常值得推荐给大家。壮观!

18点,我们终于下了高速。

18点半到了热海温泉门口。
我们买的是套票。虽然门票贵了点,但总体感觉热海温泉景区规划的挺好的。景区里面就一条主路,先经过餐厅,吃饱了,接着就可以逛景区(其实就是山间的峡谷,不过景色挺美的),在景区部分的出口就是温泉。
泡完温泉可以坐电瓶车或步行至大门口。

其次在浴谷温泉里面也只一条路,共有22个池子,沿着路泡下来一个池子都不会少。

浴谷里面的景色挺美的,泡泡温泉,赏赏月,吸吸氧,怡然自得。温泉水质很好,泡完之后皮肤都滑嫩滑嫩的。
在蚂蜂窝的腾冲必游景点排第一真是名副其实。
我们进门口,第一要务就是解决温饱问题。

这里的过桥米线挺有特色的,一捆捆,像是没熟的样子,但是口感非常好,味道极佳。

吃饱了就到景区散散步,看看这里的地形地貌。在景区里面随处可以闻到很浓的臭鸡蛋味,听妈妈说,真正的泉谷都是这样的味道。

建议大家不要在这里买鸡蛋,因为泡温泉那里可以免费吃的。

走到景区的出口,就是浴谷温泉了。
我们泡温泉的时候基本上是包场的,里面没有几个人,与世无争。可能是太晚了,或是因为淡季的缘故,所以像是私家温泉一样,爽极了。如果旺季来的话,可能就是人肉汤了。泡完温泉走在回大门口的林道上,微风吹在滑嫩嫩的皮肤上,舒服至极。
我们泡完温泉才去找酒店住宿。在热海温泉去和顺古镇的路上,有一家叫绮罗温泉别墅酒店(二期),是成都军区腾冲休养中心,在里面除了别墅还有挺多客房。别墅区里面有个湖,如果第二天早上有时间的话,可以去逛逛。

DAY 3:赏火山,看湿地,逛古镇

昨晚泡完温泉,今天就睡了一个大懒觉。我们差不多10点的时候才开始出发去腾冲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
在路上接到一个电话,是酒店打来的,说我的钱包漏在房间了。好吧。。。我这个马大哈,丢三落四的毛病又犯了。不过还是玩完再回去拿吧。

从停车场到火山公园的大门口需要经过一条很长的购物街,应该是故意这样设计的,好让游客多买点东西,提升一下当地的GDP吧。

火山公园的主要景点就两个,大空山、小空山。个人认为看完大空山就可以了,不需要再浪费时间去小空山转。因为都差不多的东西。其实感觉也没什么看的,所谓的火山口现在都已经长满了树木。

从门口进去景点的路上可以看到许多这种火山石。

想坐热气球的蜂友们,记住营运时间哦。

腾冲的火山公园,最大的亮点就是坐热气球。如果不坐,我觉得就失去了来火山公园玩的意义了。我们在图片上看觉得不是很恐怖,但是等你到了现场,看着热气球飞的老高老高的时候,可能就会有点脚软了。
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刚刚轮到我们坐的时候,因为下起小雨,而且风比较大,所以热气球就暂停运营了。

为了证明我不是畏高~证据在这。

真是扫兴。好吧,那就爬上去吧。

其实爬上去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它就一条石阶梯,只能直直的爬上去,中途会有两个休息亭。我以为自己很年轻,觉得小case,就两阶两阶的跳上去,结果。。。没到三分之一就坐在那休息了好久。。。唉。。老了老了。。。

不知道费了多少时间,终于爬上来了。火山口的全貌就这个样子。没什么特别的。心中不免有点失望。看来这个景点的精华还是坐热气球。

摆着一块橙色的小石头那里,就是火山口的中心。
环火山一圈有一条小路,既然爬了上来,就逛一下呗。

惊奇的发现一只草泥马。它是怎么上来的?

下一站,腾冲湿地公园。从火山公园到湿地公园,如果自己开车的话,建议大家走穿过火山公园的那条路,沿途风光很美。

路的两边种满了一片片的烟草。

我们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不知不觉的到了柱状节里。虽然在蚂蜂窝的必游景点里有介绍这个景点,但是我们并没有计划去的,结果乱打乱撞的就经过了。在这里,有许多的小餐厅,还有很多野生玛卡之类的东西买。

看蚂蜂窝的攻略,说这里可以专线车直达观看,还要收取5元票价。如果是自己自驾的话,沿着刚刚说的那条路过来,就可以免费观看到了。
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
我们就坐在观景台吃饭,边吃边观赏着这一条条柱状的东西。

但令我惊讶的是在柱状节里的山顶上,竟然还有一个别墅区。。。

我一直想知道,住在上面的是些什么人?有人知道么?O.O

在柱状节里的观景台吃完饭,就跟着导航往湿地公园走。

可能一开始对腾冲的湿地公园抱有太大的期望了吧。来到才发现就是这么一片湿草地。可能没有来对季节。
路上有许多骑着摩托车的当地人不停的招手让我们买门票进去看,但其实在围栏外面就可以看到里面的全景了。所以进不进去就看个人意愿啦。
我们在围栏外面拍了张照片就闪人了。因为要节省时间,还要回昨晚的酒店,拿回我的钱包T_T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回酒店的路上,我发现有一条小道指向去和顺古镇,但导航不选择这条路走。我根据指示牌和苹果地图进行了推测,觉得这条路应该是一条捷径,可以把损失的时间补回来。所以就没按照导航走。到后来才知道,这条神秘之路,原来可以逃票!!!

这条路是通往古镇的小后门。和顺古镇一个人头收80元,我们一下子就省了240元。够吃两顿饭了。虽然车子不能开进去,但是那条路两边有许多客栈,可以停进去,给10元停车费就可以了。真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和顺古镇比较小,一个小时就逛完了。可能是下午的缘故,整个古镇都比较宁静,人很少。看看手表才3点多,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的。原本想着在和顺古镇住一晚,但是这么早,都没有地方可以逛了,往后的行程还会去丽江古镇束河古镇,应该都大同小异,所以当场决定辛苦点,开开夜车赶过去大理住吧。节省时间可以多玩几个地方。

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应该要站在与众不同的角度去取景。
选择自驾游,就是喜欢不走寻常路,去探寻鲜为人知的美景。
所以在离开腾冲的时候,我们没有再走龙江特大桥,而是选择走桥下面的乡道,想从不同的角度去观赏这座“世界第一桥”。

事实证明,在桥下面观赏的角度比桥上的观景台壮观多了。

走到大桥的谷底的时候,果断自拍一张,装装逼先。哈哈。

事实再次证明,想看美景,是需要付出一点代价的。当我们上到大桥的另一端时,才得知因为大桥已通车,所以勐柳收费站已经取消了,要想上回高速,就只能由乡道往前走,到下一个收费站上高速。在去下一个收费站的路上,有一段大概500米的路相当难走,而且还要爬过一个非常陡的烂泥坡,在烂泥坡上还要180度大转弯。O.O。。。因为当时轮到我当司机,所以没有把这惊险的一幕拍下来。可惜呐。不过走过那段烂路之后就好走很多了。

在杭瑞高速上,经过怒江大桥的时候,会有一个小小的观景台。如果自助游坐车的同胞们应该是不知道这个观景台的。这个观景台只有往大理方向才有的,往腾冲方向是木有的。

由于下午看大桥耽误了太多的时间,所以8点才刚到保山市。下了高速,去找吃的。

竟然来到保山市,也不差那一点时间,开着车在市区里逛了一下,也当曾经来过这个城市。哈哈。

因为左耽误右耽误,我们到达大理古镇的时候已经23:45了。于是我们在水碓村随便找了一间客栈住下。

DAY 4:大理古镇、双廊

由于昨晚开夜车开的比较累,所以今天早上又是一个大懒觉。差不多10点钟才从客栈出发。
在来云南之前,听网友说,去古镇玩,精髓就三样东西:泡酒吧、逛街shopping、观赏客栈的小花园。
这就是我们住的客栈。

我觉得来大理玩,完全没有必要先在网上订好房,除非要求住的是一些比较特别的客栈。不管是在古镇里还是古镇外,现在已经有超多的客栈。像水碓村这里,几乎一条村都是自己改建的客栈。而且当场到店的还能跟老板砍价呢。昨晚我们就由160砍到100元。

我们漫无目的的逛着逛着,就来到大理古城的集贸市场。因为平时我们喜欢烹饪,所以也喜欢逛逛市场。因此就进去转一下,看看大理当地的菜市场有什么好咚咚买。

黄色一块块的叫豌豆糕,挺好吃的。

我们边逛边吃,来到了大理古城的兰林阁客栈。

其实不管是在大理古城,还是大研古城、束河古镇,客栈里面的小花园都会种满了这些小花小草,显得特别的精致。

上图远处的是文献楼,站在南城门上可以清晰的看到。因为太远了,所以懒得走过去,只能远远的把它拍下来。

苍山一整天都被厚厚的乌云遮盖着。原本我们是打算先去苍山再去大理古城,但是客栈的老板建议我们阴天就别上苍山了,上了费钱又费时间,什么都看不到。唉。可惜了。别人来大理是万里无云。我的大理,是乌云盖天。郁闷。

大理古城里可以随处看到一家家精致的客栈,漂亮的花朵。

用了大概4个小时,把大理古城逛了个遍。苍山上不了,所以接下来的行程就决定开车经崇圣寺三塔然后绕着洱海西环湖往双廊进发。

因为下着大雨,我们也只能在车上经过的时候在外围随便拍拍。
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为什么这个角度拍三塔,会少了一座塔?为啥当时没有发现的?呜呜。

天气还是不给力,在到洱海边的时候,雨水没有停的迹象。
别人的洱海是蓝天白云,我的洱海是滂沱大雨。
对于摄影师来说,光线就是生命。现在不期盼能出个太阳,能不下雨就好了。
海西边的环湖路非常不适合汽车行走,因为都是一些极其狭窄的村道,所以比较适合租单车或者电瓶车游览。
在环湖的时候看到许许多多的景色,都好想拍照啊。可惜这该死的雨。唉。建议大家来云南玩,千万记得,要么避开云南的雨季,要么先看天气再来。下雨天什么都玩不了。郁闷。

沿途风景迷人,不知不觉开到了双廊镇的大建旁村。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近海的客栈,要了一间亲海房间。还配了个大浴缸。

之前在网上看双廊的评论都挺好的,但是自己过来看了以后,觉得并没有别人写的那么好。
双廊实质就是一条渔村,连汽车都无法进入。如果自驾过来双廊住宿的,还要把车停在村外的收费停车场,然后拿上行李步行进去。想想这大雨天的多不方便。
其次,双廊现在大部分地方都在搞建设,搞客栈,俨然就成了一个大工地,村里的环境极其差,到处都是脏兮兮的,在加上下雨天,满路的黄泥。
但尽管在如此混乱的双廊里,当你走到海岸线的时候,美仍然到处存在。

如果是自驾游的朋友们,建议在这附近找亲海客栈。不比里面的差,而且还能停车,很方便。

阴雨天,呆在酒店里,最好的娱乐方式就是玩自拍。
不过饭总要吃的,在18点的时候我们见雨开始转小,于是就打着伞出去逛逛双廊,顺便觅食。

双廊里最著名的白椅子白桌子。基本上每一个来这里的人,都会在停在这里不停的拍照。

双廊玩,如果不找亲海的房间住的话,来了也没意思的。这里就是一条小小的渔村,能娱乐的就是呆在房间里看着海放空。
所以经过这一轮在双廊的实地勘察,发现有几家亲海客栈不错的。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来双廊,一定要在这其中找。
半岛纳海、半岛63、沐水蓝湾、半月拖蓝、海音客栈、观海梵间客栈、海地生活。
咨询客栈老板,都说要提前一个星期到半个月订房,否则是没有房的。
当然啦,好的客栈也许还有好多,但是这些是我一家家实地考察过的,经过本人ISO2000认证。

我一直都很想弄明白上图的客栈叫什么。但是双廊里面的路太乱太难走了,找了很久都到不了这个客栈去参观,只能遥望着把它拍下来。有人知道这家客栈的名字么?呜呜。

阴天中的南诏风情岛。

吃完晚饭后,最悲剧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在双廊里面迷路了。
下着雨,满路烂泥,经过打电话求助酒店的老板,不停的问人,兜兜转转,摸索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走出这个鬼地方。
所以来这里的朋友记得了,进村要认路啊。否则就悲剧了。

DAY 5:环湖洱海东、丽江拉市海、大研古镇

在昨晚睡觉之前看了一下天气预报,明日中雨。可是心里还是抱着一丝丝的期望,希望能看到日出。所以6点钟闹钟就把我从睡梦中拉了出来。打开窗帘后,失望的又跑进了被窝。。。
别人的洱海是蓝天白云,为何我的洱海是滂沱大雨,是乌云密布。T_T
9点多起来,见没有雨下,就到酒店下面的沙滩逛逛。

在酒店门口挺多电瓶车租的。

连开篷的都有。O.O

隔壁的一家客栈。感觉比我们的好多了。

本来想着在双廊住两天,但因为阴雨天,没什么好玩的,所以就决定开车逛洱海东,然后在海东上高速去丽江
双廊到挖色的这一段被称为是洱海的精华,如果是自驾的朋友,完全没有必要在租车逛这一段了,吸尘吸饱。
在洱海东边这一侧,比较适合开车游览。洱海西的话就比较适合租电瓶车。

在洱海边有许多生长在水上的树木。如果在蓝天白云下,这些景色挺适合人像摄影。

双廊到挖色的这一段有这么一个摆放着白桌椅的地方。这里拍照一次收5元钱。感觉好坑,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排着队等拍照。也许他们不知道在前面不远的地方,有同样的白座椅,那里是免费的。

我的洱海,只有阴天。阴天的摄影,有一种忧伤的感觉。个人比较喜欢下面的两张作品。
一直想不到配些什么字上去。大家有什么好建议呢?

双廊一直开到海东,沿途的风光在大阴天的笼罩下显得一丝丝的忧伤。
海东镇上了高速,才想起在大理古城的时候,在一家手鼓店里买了一套“丽江原创”。

如果来过云南,来过大理古城、束河古镇、大研古城的人,我相信留给他们印象最深刻的东西之一,就是两首歌。
《小宝贝》、《一瞬间》。
车里又响起了那一首歌。。。
就在那一瞬间,才发现,你就在我身边。
就在这一瞬间,才发现,失去了你的容颜。。。

在大丽高速上,听着轻快的音乐,透过车的挡风玻璃,终于看见了一点点的蓝天白云。

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就来到了拉市海。我觉得这个名字怪怪的。
拉市海。拉市海。拉市海。拉市海。拉屎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不知道是不是来错了季节,感觉这里就是一个普普通通适合散步的公园,一个普通的湿地公园,没有什么惊艳的景色。
但是去丽江的路上会经过,也是蚂蜂窝推荐的一个必游景点,因此就来了。(感觉我像是跟着蚂蜂窝的推荐一个个去踩点似得)

在拉市海逛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出来了。接着就往丽江古城进发。

这里是丽江古城的南门。
如果来丽江古城的朋友,建议直接去到丽江古城北门,或者导航到丽江古城的北门。
北门才是最热闹,最靠近景点的大门。
我们当初不知道,跟着导航就过来了。结果还要开车过去北门,耽误了不少时间。
当我们到达北门的时候,路边有好多招手问要不要住宿的。因为我们人生路不熟,而且也不知道车停哪里好,就听信了路边的某个老板娘的话,房间100元一晚,还可以免费停车。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错误的!卫生一般不说,就那隔音。。。。唉。大家懂得。永世难忘。。。。
如果找住宿的话,还是建议自己找,住古城外面的会比较好,或者找里面一些好评比较多的客栈。
感觉住里面的客栈都会比较吵。
在18点之前进去丽江古城是要收80元的古城维护费(俗称保护费),但是18点后就可以自由出入,不用收取了。

当时天气好冷,又下着毛毛细雨,所以就没有拿单反,就用手机随便拍拍吧。

逛着逛着,来到一家酸奶点。在里面叫了一个曲奇和一杯酸奶。看着墙面上的小纸条。
有一张很喜欢。

今天我独自一人来此,
希望下次不再孤身一人。

古城三宝:逛街、客栈花园、酒吧。
来到丽江,一个以艳遇冠名的古城,怎么也要去感受感受一下酒吧的氛围吧。嘿嘿。

想起一首歌:
开心跳动迷迷糊糊地便过去
多少快乐朦朦胧胧地在这里
其实你已经不需再追 继续舞吧
随着叫声Hi Hi Hi。。。。。。。。。。。

迷迷糊糊的就到了第二天。。。。。。。

DAY 6:踏上赶往泸沽湖的神圣之路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能自驾安全到达泸沽湖
因为在网上查过很多资料,都说游丽江泸沽湖的这一段很不好走,包括客栈的老板都建议我们包车。因为这条路还曾经因为侧翻、泥石流、落石等等的原因死过很多人,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有,尤其说到“阿海水电站”那个位置,有的人说每天有时点单边限行,去到如果限行就完蛋了;有的又说只要签署一份保证函就可以通过。反正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有。在网上说的尤为的神秘,图片也不多一张。
越是这样的传说,越激起我的好奇心,越是想去一探究竟。我觉得再难走的路,应该都没有比我自驾川藏线难走吧?
在网上查过很多资料,去泸沽湖的路基本上有5种选择,但现实可以走的只有两条。
1、丽江-大东乡-鸣音乡-阿海水电站-翠玉乡-泸沽湖
2、丽江->S303省道->永胜县->S220->宁沪公路->泸沽湖
其他的路不是走不了,就是已经封路了。
其中有一条,丽江-丽宁公路-宁泸公路-泸沽湖。不过这一条路还没有修完,预计要2016年年底。如果修好了,那么以后自驾泸沽湖的就好走多了。
关于导航,百度所指的路走不通的,但看网上有人走过,足足够了13个小时,走永宁乡那边,满路都是悬崖烂泥路。如果强制性要求百度走以上两种方案,根本不行,因为地图上连路都没有。
苹果地图的话,是指引走第二种路线。
我习惯用凯立德,凯立德的话,他的默认路线是:丽江-玉龙雪山旅游环线-鸣音乡-阿海水电站-翠玉乡-泸沽湖。但在这里说一下,玉龙雪山的那一段路已经封闭了,要等到2016年7月1日才修好。
所以方法是把大东乡设置为途经点,就可以了。
针对其他的导航,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有一个方法,就是分段导航。
先导航到大东乡,到了再导航到阿海水电站,再翠玉乡,再泸沽湖,这样就没错了。

因为百度地图是没有路的,所以我只能大概的手绘出来吧。
我以上说的是小车通行。如果是大车,就乖乖走第二条路线吧。第二条路线比第一条要多走2个小时。
针对第一种走法,在翠玉乡那一段路,大概20公里左右,是比较难走的,很多挖挖坑坑,路比较狭窄,会车的时候慢一点,但是慢慢开还是可以过的。

首先,从丽江去大东乡,有一段2KM的路比较难走。

“苦战一百天,建成丽宁路。”广告是这么写的,但根据网上查找的资料来看,应该200天都不止了吧?

过了2KM的烂路,接下来就是很好走的柏油路了。

东乡的山路,导航是酱紫的。。。。。

东乡到阿海水电站的路都是一路的山路,但是路面状况挺好的。
丽江开始,开了大概3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神秘的、诡异的阿海水电站。
届时,庐山真面目终于显现在我们面前。

阿海水电站,主要用运用金沙江的水能来发电。

原来金沙江是绿色的。O.O

现在终于知道阿海水电站这一段路的险要了。整条路都是在峡谷中穿行,因为干旱,两边寸草不生,因此极容易发生泥石流或者落石。衷心建议各位在下雨天的时候慎走这段路,同时拍照的同志们也尽量少在这里停留,毕竟风险太大了,出来玩,别把命给玩没了。

过了阿海水电站这一关,还有最后一关,翠玉乡段。

翠玉乡段大概有20KM的盘山烂路,慢慢开,小心路面上的坑洼。下雨天的时候,还是慎行。遇到路基塌方就麻烦了。

路还是挺狭窄的,会车的时候一定要慢。

从早上9点出发,到泸沽湖的时候差不多4点。减去吃饭,足足6个小时的山路车程,不吐都把你转晕!
不过当经过九曲十八弯的折磨之后,当泸沽湖的全景出现在你眼前的时候,所有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

我的泸沽湖,没有万里无云,没有蓝天白云,只有乌云密布。

雨中的落水村。

我们在泸沽湖住宿的客栈,也是这一次云南之旅住的最满意的一家客栈。房间不仅是落地窗,还有一个摇摇椅(应该是这么叫吧)。除此以外,还免费赠送360度无死角观景大天台。爽啊~

坐在客栈房间的摇摇椅上,摇啊摇,透过落地窗慢慢的欣赏泸沽湖这美丽的景色。
当我们出门去逛逛的时候,都已经差不多18点了。看来舒服不知时间过啊。
18点的泸沽湖天还是亮着的,听客栈老板说,这里起码要等到20:30天才会暗下来。
所以决定晚一点吃饭,先到落水村的湖边逛一逛。

云渐渐的散去,露出了一点点的蓝天。
其实,乌云密布,也是一种景色。

泸沽湖游玩,最大的乐趣就是拍照了。
在落水村的湖边上,有许多这种适合拍照的场景。
只可惜这一次的旅程,偶的“女神”没有跟来,美景本应配美人,竟然美人不在,那就自己上吧。
自拍装逼模式有开启了。

吃完晚饭回到客栈,已经21点多了。

DAY 7:泸沽湖环行

嘀嘀...嘀嘀...嘀嘀...
6点的闹钟。
虽然天气预报说今天是多云转中雨,但无法打消我想看日出的念头。
一起来打开窗帘见到没有下雨,就马上披上外套连睡衣都没换,穿着客栈的拖鞋就跑到了天台

天台呆了半个小时,感觉冷飕飕的,于是又跑回房间接着睡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9点多。吃完早餐,我们决定租电动车环湖一周。

我的保时马。保时捷和宝马的结合体。是不是很帅?

如果是自驾游来泸沽湖的朋友,建议还是租单车或者电动车环湖,这样更能感受到泸沽湖的美。
环湖70多公里,如果骑单车需要两天,电动车一天就够了。
这里没有固定的景色,沿途风光就是景色,只要你有发现美的眼睛,处处是摄影的地方。

很喜欢下面三张自己拍摄的作品。原本只想放一张,但因为实在不知道精选哪一张好,就把三张都放上来吧。

别人的里格村是蓝天白云。我的里格村是乌云密布。但却是另一番滋味。

开着我们租的电动车,欣赏沿途的美景,不知不觉就进入了四川省境内。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

引用:
泸沽湖湖畔的居民大多是摩梭族,而走婚是摩梭族独特的婚俗习惯。
摩梭族是母系社会,在白天,男女很少单独相处,只会聚会上以舞蹈、歌唱的方式对意中人表达心意。男子若是对女子倾心的话,在日间约好女子后,会在半夜的时候到女子的“花楼”,传统上会骑马前往,但不能于正门进入花楼,而要爬窗,再把帽子之类的物品挂在门外,表示两人正在约会,叫其他人不要打扰。然后在天不亮的时候就必须离开,这时可由正门离开。若于天亮或女方家长辈起床后才离开,会被视为无礼,这就是泸沽湖走婚。
泸沽湖走婚的男女,维系关系的要素是爱情,没有经济联系,一旦发生感情转淡或发现性格不合,随时可以切断关系,因此感情自由度较婚姻关系更纯粹,但也因此而使得男女关系较为平等,这是现在的婚姻中所缺少的纯粹。泸沽湖走婚是以感情为基础、以性享乐为目的的一种婚姻家庭模式。

早上10点多出发, 下午17点多回到客栈。
泸沽湖的美,不需要过多的文字去修饰,只需要你来用心感受,便能体会到那一种神圣的美。
在落水村买了瓶酸奶,好喝,推荐。

DAY 8:白沙古镇、束河古镇

嘀嘀...嘀嘀...嘀嘀...
还是6点的闹钟。同样,天气预报今天是中雨。
但起来打开窗帘,看到蓝蓝的天,喜出望外。
又是一副邋遢的形象跑上了天台

泸沽湖的前两天,都是乌云密布,偶尔还下雨。
昨天我们还说,这次来泸沽湖看不到蓝天白云,看不到蓝色的泸沽湖,真是这一程的遗憾。
可到我们临走的今天,天空忽然放晴。忽然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难道是“女儿国”不忍我们的离去吗?哈哈。
于是我们决定,宁愿压缩往后的行程,开夜车,都不要在泸沽湖留下遗憾。
因此我们又拿出三个小时的时间,再次观赏神圣的泸沽湖

开着车,再次欣赏完神圣的泸沽湖之后,我们便原路返回丽江市。
走在阿海电站的这一段路,每走一次都觉得心惊胆战。

到中午吃饭时间,刚好走到阿海电站。在电站这边有一个小饭店。别看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饭店,里面却暗含一处“玄机”。

进了门口,会看见一条向下走的石阶梯。

原来这条路可以直接走到金沙江里,在这条路上是欣赏金沙江和阿海大桥的最佳位置。这一条阶梯很陡,而且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满地的小石头,如果稍微不慎就会掉进金沙江里被水冲走。但作为一名冒牌摄影师,我们需要的是站在不同的角度去取景,虽然危险,但是最好的角度往往需要有冒险的精神探寻出来的。

在由阿海电站去玉龙雪山的路上,可以看到两座雪山,一个叫玉龙雪山,还有一个忘了叫什么了。

在14点多的时候,我们到达了玉龙雪山的后门,才得知这里已经封路修路,限时通行。要等到7月1日才通车。
在今早决定去玉龙雪山的时候,客栈的老板跟我们说这段路是可以走的,结果被坑了。郁闷。我们在车上讨论了一下,如果在绕丽江市区去玉龙雪山,肯定赶不上时间,去了也白去,就当场查了一下蚂蜂窝,看看丽江还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白沙古镇束河古镇。

我们打算在束河古镇住,在云南北部这边晚上20点才开始天黑,看看时间还非常充足,所以就先逛完白沙古镇再去束河古镇,时间就刚刚好。

白沙古镇里又一个白沙壁画。我们进门的时候被通知要收取80元的古维费和30元门票,一个人就110元。我们百度了一下,介绍里面看的都是一些阿弥陀佛的东西,并不感兴趣,所以就在门口拍张照就闪人到古镇其他地方逛了。

白沙古镇是木氏家族的发源地。白沙是纳西族的古都,曾经是丽江政治、经济、商贸和文化的中心。早在唐朝,南诏王封玉龙雪山为“北岳”的时候,木氏祖先(那时还是丽江王)就开始在这里修建了白沙街和北岳庙。白沙是纳西族的古都,曾经是丽江政治、经济、商贸和文化的中心宋元时期,一直到明代初1383年木氏家族迁到大研镇今天木府所在地。

白沙古镇给我的印象是一种安宁、古朴的感觉。这里是一个原生态的古镇,没有过多的商业化的东西,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也许100个到丽江的人,只有5个人会过来白沙古镇。所以并不被许多人知晓的一个小地方。

游览完白沙古镇回停车场取车,发现白沙画壁的门口停了一辆玛莎拉蒂总裁。我在想,是这里的老板吗?

白沙古镇束河古镇很近,可能10来分钟就到了。我们把车停好,在慢慢的走进去找客栈住宿。

束河古镇里面的客栈都特别的精致,很喜欢他们的小花园。

束河古镇给我的感觉就是,没有丽江古城那么重的商业气息和熙熙攘攘的游客,但比白沙古镇更适合住宿和游玩。简单说就是丽江古城和白沙古镇取中间点吧。

其实我很想进去的,但是怕出不来了。(偷笑)

束河古镇比较出名的地方叫四方听音广场。当我们步行到这里的时候,这里刚好在举行篝火晚会。热闹非凡。

DAY 9:玉龙雪山、虎跳峡

因为今天要去两个地方,玉龙雪山虎跳峡,时间比较赶,所以8点多就出发了。

来到售票处才得知通往4680米的栈道在修复,郁闷万分。

玉龙雪山真是一个高消费的景点。进门门票130元/人。索道180元/人。必买的车票20元/人。合计就330元/人。真贵。
我们9点多买完索道票,票上写着要等到中午12点才能坐索道。游客不是一般的多啊。
在咨询台问了一下工作人员,他们说既然还有两个多小时,就建议去玉龙雪山的其他景点逛一逛——蓝月谷。

蓝月谷实质就是看四个湖: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听涛湖。建议走里面的那条石阶栈道,风景会漂亮多,人还少。

我的玉龙雪山,没有蓝天白云,没有万里无云。只有厚厚的乌云。连雪山也看不到。哎。

5月份这个季节,蓝月谷里漫山遍野的都是杜鹃花。

玉龙雪山是一个没有淡季可言的景点,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其实玉龙雪山需要游览的时间2-3个小时足够了,但是这排队,那排队的,就排队的时间已经耗掉了2-3个小时。所以前一晚客栈的老板说的没错,你早上9点到,起码下午15点才能下得来。所以大家自由行的话安排好时间吧。

通往4680米的栈道被封锁。

如果你敢在玉龙雪山山顶脱光光,你将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许多妹妹还会争着跟你合照。看看这位大叔。帅呆了。

果不其然,从玉龙雪山下来已经15:30了。
在去虎跳峡的路上,必经一段非常惊险的山路。
开车都吓出一身冷汗。

17点左右到达香格里拉虎跳峡
虎跳峡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据工作人员介绍,中虎跳、下虎跳是还没有被开发的景点,但是如果想游览的话起码要准备一天的时间,因为是属于徒步游玩,且路不好走。
上虎跳都是栈道观光,大概一两个小时就可以拿下来了。

下来的路非常轻松,但是在往回上面看的时候,想想一会还要爬上去,顿时有种不想面对的感觉。

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才想到,拍虎跳峡的时候,为什么不拿三脚架使用长曝光来拍呢?应该会壮美。

G214国道,往香格里拉方向过了虎跳峡镇之后都是一路山路。而这条G214国道就是著名的滇藏线自驾线路。
青藏线、川藏线、滇藏线,一直是我的自驾游之梦。
因为要之前的行程都磨磨蹭蹭的,所以要赶行程,没有办法,只能选择开夜车直奔香格里拉
建议各位在非必要情况下,都不要选择夜行山路,挺危险的。

22:00安全到达香格里拉县的酒店。

DAY 10:普达措国家公园

我们每到一个城市,或者县城,都习惯性的逛一逛城区,看看别人当地的建筑风格,风土人情。
所以一大早起来,我们并没有直接赶往普达措,而是在香格里拉县城兜兜转转。
在没有来香格里拉的时候,觉得这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但是一探究竟之后,觉得不就是一个小县城么?
香格里拉县里有一个著名的独克宗古城,但在2014年1月11日的时候,被一场大火烧毁。可惜了。
本来想在独克宗古城下车拍一拍照,结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

上面的是县区里面的博物馆。

11点左右到达普达措。
游览普达措国家公园的游览线路都是定好的。景区门口坐车到达属都湖,这里有一条3公里的栈道。如果不想徒步的话,可以不下车,直接前往弥里塘观景区。弥里塘观景区就是看一片高原草甸,会给5分钟时间下车拍照。随后就到达碧塔海。在碧塔海里有一条4公里的观景栈道。如果碧塔海都不想徒步栈道的话,也可以选择直接坐车回到景区门口。但不就白来了么?

我们在坐车经过属都湖的时候,天下着大雨。所以我们没有下车,就跟着车直接去到了弥里塘。
冒着雨,在弥里塘随便拍了两张。

普达措的观光大巴都会配一名讲解员。
讲解员说:”我们即将到达最后一个景点——碧塔海。现在外面的雨比较大,大家可以选择不下车直接回到景区门口。但是碧塔海是整个普达措的精华,如果选择放弃,就等于白来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雨势虽大,但值得大家冒雨观赏。“

下了车,等了半个小时,还是滂沱大雨。
真心建议各位朋友,来云南玩,一定要看天气预报,或避开云南的雨季。
雨没有减弱的迹象,但路还是要走的。
于是不等雨停,穿上刚买的雨衣,打着伞,就开始徒步栈道了。

漫山遍野的杜鹃花。

在栈道上有许多不怕人的小松鼠。

走着走着,发现栈道上竟然有一坨这样的东西。O.O。谁弄的。。。太有才了。

松鼠嗑瓜子的速度比人还快。

在上一年10月底自驾川藏线去稻城亚丁的时候,就听别人说亚丁才是真正的香格里拉之魂。由于普达措公园开发的比较早,所以香格里拉的商标被普达措夺走了。今天通过自己亲身感受了普达措之后,也证实了这一个说法。
个人认为:也许我来普达措没有来对时间,也许秋天才是这里的精华。但是我觉得就算在秋天,普达措跟亚丁相比,也不是一两个档次可以比较的。差太远了。一方面是景区的规划上,另一方面则是景观上。所以我也比较认同网上的说法,去过亚丁就没有必要去普达措了。不过实践才能出真知,不管怎么样,没来过的总要来一次,自己去感受一下。

15点多从景区出来,就开始踏上赶往大理的路。注定又是要开夜车了。
在经过香格里拉中小甸镇的时候,国道的两旁有一片片一望无际的杜鹃海。

我们很想下车拍照的,但是由于下着雨,也拍不出什么效果,所以就一路慢慢的开,慢慢的欣赏着这一片片的杜鹃花海。

行驶在山路中,雨越下越大,不见停。

快到虎跳峡镇的时候,不知道因为前方塌方还是交通事故,严重的塞车。
在国道上这种情况已经司空见惯了。
当时17点多,反正堵的一动不动,就到了路边的一家农庄吃晚饭,与世无争,让它慢慢塞去吧。
在农庄吃完饭,和农庄的老板吹吹水,喝喝茶,一直等到7:30才通车。

因为塞车的缘故,23点40多的时候才到了大理

DAY 11:神秘景点、滇池

自从一部名为《心花路放》的电影热映后,大理最出名的客栈非“自在”和“云渡”莫属了。
这两家客栈都在大理的龙龛村,两家一条小路相隔。
而我在大理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参观这两家客栈,所以昨晚宁愿开到大理,都不在丽江暂宿一晚。
其次,龙龛在洱海的西边,前几天逛洱海西的时候恰逢大雨,所以也没怎么看,所以昨晚就选在了龙龛这边住,离两家客栈就400米。
但天公还是不作美,躺在被窝里都能听见滴滴答答的雨声。
睡醒后,不管雨在大,这两家客栈还是要去参观的,打着伞便徒步过去。

虽然雨天我们没有再逛洱海西,但是游览完这两家客栈之后,也就心满意足了。

在赶回昆明的路上,我们在土官下了高速,在国道上找餐馆吃饭。
我们顺着地图找到一家名为“桃花村农家风味园”的餐馆。
在等上菜的时候,老板热情的邀请我们参观她餐馆后面的小花园。
看似一家普通的餐馆,原来里面别有洞天。
在花园里面种满了桃子树、葡萄树。

最后,我们在树上摘了20斤的桃子,大家猜老板娘一共收了我们多少钱?
答案:50元。

在吃饭的时候,老板娘又送了一碟桃子给我们吃。
老板娘相当的热情,在吃完饭的时候,不停的邀请我们去参观他们的果园。我们看了看时间很充足,就答应了老板娘。
于是在我们的行程中就莫名的多了一个神秘的景点——老板娘的果园。😏

在车上聊天时,才得知老板娘是广东普宁人,有8个兄弟姐妹,不停的跟我们分享当地的农作物的一些知识。她说,如果早来几个月,可能还有小樱桃摘。我们本来想在当地的市场购买一些野生菌,但老板娘说真正的野生菌要等到7月份才有。现在的都是人工的。

临上车的时候,又摘了几个桃子上车。老板娘说,不收钱~~哇塞。

到达昆明的时候16点多,21点的飞机,见时间还足够,就去了昆明的滇池。

滇池很大,一望无际,看上去就像一个海。若果说大理有苍山洱海,那么昆明就是西山滇池。莫名的相似。

在滇池的石埂公园,有一条临海栈道,还有一条临海的跑道。在这里有许多跑步或者散步的人。

在滇池有一个传说:
很久以前,昆明一带没有湖泊,也没有小溪,土地贫瘠,成千上万倾土地都是靠天吃饭。不知道从何时起,这里再也不下一滴雨,田地干裂荒芜。一个年轻的猎手,为了寻找水源,告别了新婚的妻子。翻山越岭,历尽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东海,看见一望无际的海水,心中万分喜悦,但是很快却陷入了烦恼之中——水怎样才能运回家乡。
一天,猎手正在海岸惆怅,突然,一只老鹰从水面叼起一条小红鱼,猎手迅速举箭射下老鹰,救了小红鱼。没有想到这小红鱼就是东海龙王的三公主,龙王看猎手英俊善良,想把三公主嫁给他。年轻的猎手执意不肯,龙王就把他变成了一条小黄龙 小黄龙忘不了对家乡和妻子的思念,一天他趁龙王不备,放开量喝足了东海的水,悄悄飞回了昆明。然而,妻子因为思念过渡死了,化作睡美人山。
黄龙悲痛欲绝,他吐完东海的水后,撞山而死。吐出的东海水浩浩荡荡,汇成了今天的滇池,有了滇池的水,万物便有了生机,昆明因此变得富饶而美丽。

据介绍,西山索道是国内唯一 一条跃水翻山的索道。

回到家,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回想这一段旅程,从出发那天的4点半起床,到现在1点多回到家里,满打满算,算是完完整整的11天的行程。
本来要洗洗睡了,走出花园抬头一看,竟然看到罕见的“月晕”。

在慢慢观赏完这一天文奇观的之后,便洗洗睡,结束这一段11天的云南自驾之旅。

-END.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30 12:02

自驾去的吗

2016-05-30 12:37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30 12:37:22 的回复:

回复留夏:我们是飞机到云南昆明之后,在神舟租的车。如果自己从广东这边自驾过去云南,来回起码多4天。还是把时间都放在玩上会比较好。

2016-05-30 16:47

引用 donaldpku 发表于 2016-05-30 12:02:29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donaldpku:其实写游记是帮助自己以后能更好的回忆啦。不管写的好不好,回忆是自己的。

2016-05-30 16:49

看到你说的双廊立马想到了我以前去的时候也是到处在建设不过你们看到的双廊也远比我看到的美,我越来越怀疑当初被司机坑了,走错了地方

2016-06-03 00:21

引用 歆 发表于 2016-06-03 00:21:37 的回复:

回复歆:哈哈。这样就有理由再去一次双廊呗

2016-06-05 13:41

学习了

2016-06-06 16:11

【我的旅游观】——点赞

2016-06-06 16:13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6-06 16:13:56 的回复:

回复大猫:谢谢

2016-06-06 16:21

7月准备走这条线,看了楼主的游记,收获颇丰,解决了心中许多疑问~O(∩_∩)O谢谢

2016-06-06 23:39

引用 Hausen 的图片:

用的什么相机拍的,色彩很不错

2016-06-14 14:02

竟然有坦克

2016-06-14 14:03

咸蛋

云雾缭绕啊

2016-06-14 14:03

水不太干净啊

引用 Hausen 的文字:

建议大家不要在这里买鸡蛋,因为泡温泉那里可以免费吃的。

良心建议

2016-06-14 14:04

这个花盆很有特色

有密云才有层次 不是吗?比单纯蓝天白云美太多了

2016-07-02 12:24

引用 athos 发表于 2016-07-02 12:24:48 的回复:

回复athos:各有特色吧。阴天的话视觉效果是偏白灰,晴天的话色彩会丰富多。

2016-07-06 19:37

我觉得你玩的有深度啊。我洱海呆了两天,拍了一天写真。只看了一天洱海。头像就是那时候拍的。觉得还是值得再去一次的。

2016-07-14 18:31

才发现去的时间差不多。我2016年4.19去的

2016-07-14 18:34

泸沽湖住的是哪间客栈啊?怎么能预定那,

2016-08-07 12:36

引用 淘淘 发表于 2016-08-07 12:36:52 的回复:

泸沽湖住的是哪间客栈啊?怎么能预定那,

回复淘淘:在去哪儿订的。阿瓦东月,你查查看。

2016-08-07 13:25

写的很棒,支持支持~看到楼主的游记,瞬间将记忆拉回到三个月前,发现和楼主去的时间有重合噢,你在大理的时候我也在大理耶,而且我在大理影视城旁边也有遇到坦克,兵哥哥还让我们坐坦克环游了基地一圈,恐怕今生很难再有机会坐第二次。重点来了,我完全是被你背景音乐留下的,一瞬间有魔性啊,我想去了丽江的人都会被它洗脑吧,至少我回来单曲循环了好久。看来我也得抓紧时间写写云南行,不然都快忘光了,也欢迎楼主支持我的马来西亚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92977.html,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