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车去喀什 2(出发)

• 出发时间/2016-05-09

2016年5月9号`晴`兰州至武威`275公里

搭车去喀什第一天。
       之前看天气预报说这一天有雨,当时就想无论九号什么天气,我都是要出发的,不过天气预报偶尔也会调皮一下:这一天风和日丽,晴空万里,金城上下一片祥和之气,心情无比的美丽!
       所有东西早已收拾利索,早上起来简单的整理一下,8点多,和住一个屋刚认识一天的湖南兄弟一块吃了早餐(拉面),9点多,他把我送到公交车站,在挥手告别的一瞬间,这段一个人的旅程就真的开始啦!
       坐公交来到天水路北口,基本就到了高速路口兰州收费站了,过收费站之前的这一段路不宽,也不方便停车,不远处还有交警在查车,所以我没有考虑,准备走过收费站开始搭车,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没有人阻挡我走上高速,走过收费站几十米感觉好停车的地方,站在路边,放下背包和水(背包不大,还是很重的,刚开始会累,但第二天,第三天逐渐好点,直到后来变得很随意,伸出拇指搭车时,胳膊也会累,但之后和背包是一个情况),自己都不敢相信就这样抬起胳膊,伸出了大拇指,开始了人生第一次搭车之旅,没多久就陆陆续续有几辆车停下来,有去西宁的车,我问他们往武威方向去吗,司机说去西宁就走了(后来我搭上了一辆去白银的车,在武威白银方向的岔路口下的车,那时才知道要是坐上去西宁的车的话,会走的更远一些),也有出租车停下来,因为我在这也等的有一会儿了,所以我想坐出租车去到下一个路口,当时我以为很近,所以觉得司机要价太贵了就没坐(后来知道我要到的那个路口有20公里呢),最后一辆去白银的车答应把我带到他往白银方向拐的那个路口,上车后发现后面还坐着司机大哥的妻子和孩子,孩子还没上学的样子,大哥应该也不到30岁,我说了我的基本情况后,大哥也爱聊,他说他没去过新疆,但去过敦煌那边,还有拉萨,然后说了一些他看到的和感受到的,这段车搭的有20公里吧,记不起用了多久,路上车多所以走的不是很快,告别去白银的一家后已经将近11点啦,我在原地(岔路口的斑马线临时停车带)继续等车,这时感到了阳光的照射,很强烈,但不是夏天的那种,半个多小时吧,没有车停,我往前走了大概两公里,一共换了三个搭车的地方,等了近两个小时后,在一段比较宽的临时停车道搭上一辆去武威的车(这也是这次搭车之旅中等的时间最长的一次),司机和上一个司机年龄差不多,不怎么爱说活,但是是第一次搭人哦,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位大哥长得很像反光镜乐队的鼓手叶景滢,造型也很像;应该是在上了一个坡后,雪山忽然出现在远处,当时我就惊呆了,第一次见到雪山,太美了,就这样欣赏了一路美景,还经过了几条很长的隧道。
       到武威是下午四点多,大哥把我带到了市区,之后我吃饭,找宾馆,没有看到有青旅。
       我的主要目的是搭车和去新疆,而且不太喜欢热门的热闹的景点,所以这一路的大多城市都只在市区逛了逛,去一些当地人聚集的地方,白天逛完,晚上逛,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下午四点多到武威,其实还可以继续搭车前行,但我想到每个城市看一看,不管“好”与“坏”。

去白银一家人的车上

去武威的路上和不爱说话的大哥在一个停车区休息抽烟

还有远处的雪山

路上的美景

像叶景滢的大哥的车上

还是路上的美景

武威的凉州城楼

我不算太喜欢拍照,所以只有一个像素不算很好的手机可以用!所以.....

2016年5月10号`晴`武威至张掖`240公里

早上出发,坐公交去了昨天下高速的那个收费站,这次被交警拦下了,我只好在下面搭车,有一哥们去兰州,把我带到往回走十公里的武威南服务区,我从高速下面的桥洞穿到了对面服务区,问了几个司机后,不行,我就到服务区入口处去搭车,以为那里好停车,结果我错啦,等了有一会儿,我还是到服务区里面去看看吧,问了两辆车不行,被第二辆的司机拒绝后,我转身离开时,一辆车在我面前开的很慢然后停下,车窗慢慢的下降之后我就知道机会来啦!走到车窗边,弯下身,司机先说了话,问我去哪,我说:你好,你往张掖方向去吗?他说:我就把你带到张掖,我说:你去张掖是吗?他说:对,我去张掖,我说:那你可以带我一段吗,他说:可以可以!我上了车,这时应该是早上快十一点啦,司机大哥说他在服务区入口的时候看到了我在搭车,那里不好停车,大哥看上去有五十多岁吧,说话很有修养,我们开始聊天之前,他就说:我今天说话可能比较收敛,因为这两天嗓子不舒服!而且说话慢慢的,很温柔!我和他聊的挺好的!(在路上比我大的男的,我都以大哥相称,事实证明也是比较实用的)。这位大哥现在在上海,这一段开车从上海一直到兰州,现在有事从兰州张掖老家一趟,路上堵了一小会儿车,大哥给我推荐了一些有关张掖的东西,中午一点多,他顺路把我放在了张掖钟鼓楼(我以为有一个鼓楼和一个钟楼,大哥告诉我说它是一个楼,就叫钟鼓楼),我下车后说了谢谢,他说旅途愉快!
        在网上订了青旅就在钟鼓楼附近,走路过去,安置后,和在青旅刚认识了几分钟的天水哥们一起去吃了老板推荐的张掖炒炮,也是面食,是我吃过的继拉面,面片之后的甘肃的又一特色面食,虽然都是面食,但感觉完全不一样,完后,我自己用了一下午时间,在市里和附近逛了逛,晚上和青旅的北京大哥还有天水的哥们,去附近转了一下,后回青旅聊天,睡觉。
        这位北京的大哥,坐火车和汽车一站一站的去不同的城市游玩,已经去过很多地方了,开始旅行已有十年了吧,和他聊的还不错,之后又分别在嘉峪关乌鲁木齐的青旅相遇,感觉很棒!

堵车时下来活动一下

下车的地方:钟鼓楼

湿地公园

钟鼓楼夜景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28 16:4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30 09:55

引用 woyao 发表于 2016-05-30 09:55: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