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晒晒太阳 看看古迹

2016-05-27 20:43 307/2
  • 出发时间/2016-04-02

出行日期:4月2日在香港国际机场飞往柬埔寨首都金边

(网查)柬埔寨气候: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4月为旱季,5月至10月为雨季。很多攻略上的建议旱季出行,天气晴好,不必被整日整日下的雨打扰了旅程中的心情。

(亲测)柬埔寨气候: 的确我们4月2号出行,呆了六天,没有一滴雨。不过悲催的是貌似刚好4月是最最最最最最热的月份w(゚Д゚)w。中午气温高达40多度,完全没有出去的勇气啊啊啊啊啊。早上和晚上却相对凉爽,甚至还想要披一件薄薄的外套呢。

第一天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

金边下了飞机直接到酒店入住。
住宿:【金边沙南崂酒店Samnang Laor】进入酒店的路会经过一条全是居民区的路,这间酒店的自助早餐偏甜,个人觉得怪怪的
金边的治安不算太好哦,所以晚上最好不要出去。

经过第一天的休整,第二天舒舒服服出门去。

但我还是低估了“旱季”这一个词。_( ゚Д゚)ノ一起感受一下金边的旱季

这张是在吃饭的地方拍的,那些黄黄的看起来像土地的地方应该是裸露出来的湖底。

正值中午,太阳烘烤着仅剩的湖水,那种升上来的热气让坐在凉亭里吃饭的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只被蒸着的包子呀= =

晃着晃着晃到了我们的第一站,【巴肯山】,准备在这里看日落
巴肯山日落时间为下午17:00~17:30,我们去的时候在维修,搭着很多竹架子。
很多游客会去巴肯山拍日落,所以下午的时候人很多,限制山上人数300人,需要排队等拿参观牌才能上去。

可能是排队的时间没有预算上,等我们到达巴肯山顶的时候只剩下点余晖了

第三天奔往【暹粒】。
住宿:【天堂别墅酒店】酒店是小别墅式的,一栋小别墅里面有四个房间。有厨房,但貌似没有厨具。走路去夜市大概十多分钟,可以组队出去逛一下。

第二站【东梅奔寺】,据说东梅奔寺是历代国王祭祀祖先的祭坛,没有拍到比较满意的照片这里就不放了。

第三站【圣剑寺】,阇耶跋摩七世时期建造,寺名来源于阇耶跋摩二世给了他的继承人一把圣剑。

圣剑寺的很多地方已经被破坏了,有很多零碎的大石块。
从圣剑寺的规模和一路上摆放着的佛像石雕不难看出这里花费了工匠们不少的心血。可惜都遭到破坏了。

在景区里面见到的当地小孩子有两种,一种是见到游客不太理,自己玩自己的,有的还很害羞,甚至会走开的。另一种会围着游客要糖果和文具,有些会向游客售卖明信片和当地的一些纪念品。

圣剑寺里面有很多门,形成了一个个相框,很适合拍照

第四站【巴戎寺】——高棉的微笑,由49座大大小小的宝塔构成一座大宝塔。每座宝塔的四面都刻有一个微笑的人面,据说是吴哥王朝全盛时期的国王加亚华尔曼七世微笑的笑容。

第五站【塔布笼寺】,这里又被成为[ 树根盘踞的神殿 ]。是加亚巴尔曼七世为了纪念其母亲而建造的。塔普伦寺《古墓丽影》的拍摄地,树根像巨蟒一样缠绕着神殿和庙墙,蔚为奇观。

离开塔布笼寺时候正值黄昏,夕阳的光照射在不知名的树上,树干呈现出金黄的颜色,有种神圣的感觉。

第六站【女王宫】,女王宫的独特在于其用朱色的砂岩修建而成。里面的雕刻保存相对完好,很精美。

真的是无处不在的雕刻呀,当年是花费了多少心血才能完成女王宫的建造

第七站【吴哥窟】,要说到柬埔寨,最出名的应该是吴哥窟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庙宇,它已经成为了柬埔寨的标志。

吴哥窟的建造尊崇着严谨的对称,里面的多处墙壁上雕刻着巨幅浮雕,讲述着一个个的故事。

吴哥窟很大,以至于你花一整个下午也未必看得完它的全部。也正因为它的庞大,只有真正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它的神圣。这是一个需要仰视的地方。我小小的相框无法装载。

吴哥窟里面还有很多地方像是被腐蚀了,是因为曾经被其它国家的人用强酸破坏了。

第五天去了高棉村庄。可能那个村庄是专门接待游客的,所以很多东西已经很形式化。房屋建筑虽然也有当地的特色,但过于华丽而显得不那么真实。

值得一提的是村庄里面的人很真诚。我们去了其中的一家房子,除了主要负责接待的“自称是这个家的二女儿”。以一口并不流利的普通话像背书一样讲着柬埔寨高棉民族的风俗。其他不是负责接待的家庭成员显得更为自然,自己做着自己的事,过着日常的生活。几个小孩围在一起拿泥土搓着泥丸,说是用来打鸟的。

由于经过红色高棉时期,柬埔寨鼓励民众多生小孩。因此每个家庭都会有很多小孩。同时也有着重女轻男的观念,生了女孩,家里会觉得很有面子,会请村里面的人吃饭,孩子的母亲也能得到更多的“坐月子”时间。但如果生了男孩,孩子的母亲只能休息几天就要继续工作。在柬埔寨是男方嫁到女方家里的~\(≧▽≦)/~神奇神奇。

回到【金边

第八站【乌那隆寺】是柬埔寨的佛教中心

还有一些去了但是觉得没什么好说的就不一 一赘述了。

我是分割线

下面来说点零零散散的事情

吃的:在金边暹粒的路上经过一个小市场,里面卖很多小吃、水果等等。买了一袋紫薯片,味道还不错,脆脆的。外面有一些甜甜的蜂蜜

柬埔寨还有卖炸虫子的最左下角那一盘是炸蜘蛛,你们看错,是蜘!蛛!!!还有炸蝎子、蚱蝉等等等等各种虫。我们看看就好(。・_・。)ノ

石像没有头:来到柬埔寨会发现很多石像都没有了头,据说是某些国家不希望柬埔寨的这些遗迹完整保留,所以出钱买石像的头,让以前还没有太多保护文物意识的柬埔寨人自己破坏了这些历史遗产。

小心脚下有蚂蚁:柬埔寨有很多大树,要小心树根下经常有蚂蚁出没,被咬了可是很疼的

白色的牛:柬埔寨最常见的牛是白色的,而且很瘦,都能看见排骨了。

拍完这张照片之后这头牛看了我一眼,我也看了他一眼,然后他朝我冲过来了,是真的冲过来了= =,你这么热情,我有点方

想到什么就写什么的我暂时只想到这么多了,先写到这里吧O(∩_∩)O~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30 16:56

哈哈 其实是和朋友去的,也拍了一些自己的照片。只是我对着镜头表情有点僵硬,就没放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