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之行

终于,我说走就走了一次,决定的好突然,心里面又对这个向往已久的丽江充满了期待!

其实,下定决心这次一个人来丽江,也是因为机票便宜,我是四川人,但是我是从重庆那边出发的,机建燃油费加完才180,从成都坐动车到重庆差不多一百,一起加起来才不到三百,双流机场那边就比较贵单边就500多,这边机票就省了不少。最近朋友推荐了一条更划算的线路,从成都坐动车到绵阳(单边50左右),绵阳直飞丽江机建燃油费全加也差不多两百多,我个人是推荐双流国际机场没有特价便宜的机票,就走这两条线路过来。

回到正题。刚下飞机丽江好冷,抬头一看好多的星星,在四川重来没有看到过,都只是零零散散的几颗小星星。来之前先已经在网上订了一间房,叫芝麻开门,服务很好,在来的前一天就跟我联系,帮我安排接机(接机需要自费 80),一出机场,一个瘦瘦黑黑的大男孩拿着写我名字接机牌,此刻突然在异地他乡感觉到一丝亲切和温暖,我走过去跟他打招呼,他用亲切阳光的笑容回应我,并向我介绍自己,他叫小艺,是我这几天的管家。回到客栈早早地休息了,夜生活就在后面几天慢慢感受。附上一张房间的照片。。。

睡醒起床已临近中午,收拾好准备出门逛一逛,因为第一次来对好吃的好玩的完全不知道,请小艺陪我去古城转悠一下。走在古镇的街道,心情美炸,听着小艺给我介绍古镇的街道文化,介绍当地纳西族人民的文化习俗,去了四方街,还有酒吧街。瞎转了一会儿小艺带我去吃一家米线,味道还挺不错,汤很浓郁。对于吃货来说,当地的美食也是行程中必不可缺。推荐大家下次来可以去吃(位置在芝麻开门客栈旁边很近)

下午在美团看了下有团购,在狮子山上面的观景台,一杯茶加鲜花饼,风景好好,看到整个丽江古城,什么烦恼压力统统都没有了,听着音乐喝着咖啡,感觉生活的惬意应该就是如此吧……

在那边坐了一下午,听着音乐忘记了时间。听老板说旁边上去还有一个观景台,风景很好。在四川呆习惯了,这边走几步就有点喘。上观景台刚好赶上日落,好美..........

丽江手机随手一拍,都是一道风景……
晚上的丽江

期待很久的丽江夜生活来了️

因为是自己一个人来的,去了樱花屋,那边可以跟着歌手一起在台下面打手鼓,这种气氛是在大城市的酒吧很难感受到的。遇到一对青岛来的夫妻(忘了一起拍照),跟他们一起闲聊了许久,感觉到丽江来,大家都好热情好亲切,一切都很轻松自在。古城里面的酒吧听他们说十一点多就不能大声放音乐唱歌,青岛的那个姐姐清唱的几首她们民族的歌(姐是蒙古族的,那声音真的不是盖的,很亮,很干净)。大家一起坐着喝了几杯。这让的氛围小酌两杯简直了

第一次来想去拉市海骑马划船,让小艺帮我推荐了一家还不错的马场,那家的环境挺好的,还包含了一个纳西族文化的小表演和土鸡火锅,去的时候没有赶上那边满地的玫瑰花开,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但是风景还是没得说!玩的超级开心,赞爆了!!!

丽江古镇住了几天
看到好多好玩的都没有记录下来,只顾着享受当时的那一刻
我个人比较喜欢自己坐在哪里看看书,喝喝茶(一定好多人觉得我是提前进入老年生活了吧,我确实不是很喜欢吵闹的环境)
听他们说来丽江一定要去束河住几天
很安静..........
很悠闲..........
同样也是在网上订的房间,看到一家艺术酒店,遇到搞活动,比较便宜。。。

这个客栈床上用品真的是超级舒服(原谅我太懒了,出来玩真的只是玩,照片都没有怎么拍,酒店的照片都是在别人那里借的,心血来潮写个游记,让大家下次来可以参考一下),酒店还有自己的酒吧和电影房,客栈的人很亲切也很热情,阿明调的酒很不错哦。大家来丽江一定要来这两家客栈感受不一样的惬意

束河真的好美,住了好几天,每天在客栈跟大家一起坐着聊聊天,喝喝茶,晚饭后出去转一转,散散步,都不想回家了。。。。。。
在这边不得不再提一下,客栈的所有人都好好,很热情,她们好几个都是四川的,在异地他乡遇到老乡,真的是都要两眼泪汪汪,客栈阿姨也是四川的,做川菜也是一绝,我有幸受到他们的邀请,下面请看大图,卖相和味道都是赞爆了

看图片就知道,不用我多说有多好吃了吧!(吃货就是什么都能忘记拍,唯一不会忘拍的就是吃的,
再附上束河九鼎龙潭的照片(水超级蓝),里面好多当地居民放生的三文鱼,我在脑海里已经想象出一百种吃法了,哈哈,毋庸置疑我就是这么的敬业,时时刻刻不忘吃

发现一家超级好吃正宗的川菜馆叫滋味馆,老板又帅老板娘漂亮,是四川人,口味很正宗,我发现自己出来以后还是割舍不了川菜,泡菜都好吃到哭,好吃的要飞起来的感觉,强烈推荐,来束河一定要试一试,继续上图,走你。。。

奥舍的天台的美景

丽江的这几天更多的是得到精神上和灵魂上充实,在这边自由自在,随心所欲,闲暇时光喝喝茶,看看书,很放松,不用想生活中、工作中给我们带来的那些压力,尽情的做最真实的那个自己。
不虚此行。。。

本篇游记共含1966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30 12:0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