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证半票的最后一次出击——凤凰、阳朔、柳州、龙脊梯田的湘桂毕旅

木头 LV.2
2016-05-27 20:56 468/6
  • 出发时间/2016-05-12
  • 人均费用/2000RMB

对于写游记这种事情,懒惰如我本来是拒绝的,但想了想毕竟也是毕业旅行,还是决定把零零散散的整理整理,以后也能有个完整点的回忆。没有文艺的花前月下,没有高端大气的悠闲,就是两个即将被丢出校园的大四生带着校牌到处跑的毕业抠旅╮( ̄▽ ̄")╭大抵就是记录下旅程中的内心发射过的弹幕以及那些吃的美的和萌的碎碎念吧。

行程概况

人数:2人(龙脊梯田时是独自一人)
时间:5月12日晚从武汉出发—5月22日早返家
行程:武汉凤凰柳州桂林阳朔龙脊梯田
个人消费:2000RMB

旅行地的敲定:所谓毕业旅行,其实也就是找个借口出来玩一趟啦,本来在我的计划中,我的征途应该是大西北的狂沙和戈壁的!但是,同行的舍友红红坚挺地以身体孱弱不适高原为由,把我的大西北吃土计划扼杀在了我深深的脑海中(┳_┳)...而红红想去湖南吃臭豆腐看岳阳楼,但作为一个老家益阳湖南er,期待已久的毕业旅行变成回老家溜达一圈那这样的话我的精神是萎靡的...于是在双方各让一步的情况下,最后决定去一个红红想去的凤凰古镇,然后再南下去我计划两次都未能成行,心心念念的广西,去看漓江和梯田。

第一站.凤凰

交通:火车硬座   武昌站→怀化
           客车大巴   怀化西站→凤凰客运站
           公交    凤凰客运站→虹桥
住宿:凤凰虹桥九木客栈(1号店)
时间:两天半

从武汉出发的话是没有到吉首的火车的,所幸从怀化走也是蛮近,西站到凤凰1.5-2小时左右,大巴最早班七点开始,按车站官方安排好像是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一班车,但基本上是坐满了就走。当时我们车上有几个人是以为7点半第一班车,所以7点半之前就上了车,结果等凑齐一班车的人等了好一会,各种催开车的埋怨biubiubiu地射向了前方司机大叔,但大叔淡定地两耳不闻乘客声,按着自己的节奏来,我们那班车最后是近八点的时候走的。九木客栈在虹桥一端,所以我们出了客运站就直奔虹桥。客运站坐1路公交,人民医院下车同方向转绿色的电瓶观光车(招手即停),此方向观光车的终点就是虹桥了。令我们二脸懵逼的是,1路从客运站出来第二站叫【新人民医院】还是啥的,然后没仔细看站点的我们俩二傻子就在此站下了车,研究了站牌后又灰溜溜地继续搭上下一班1路。

第一天:白天瞎逛,晚上篝火晚会。篝火晚会有好几家,门票基本客栈老板都有代售的,我们是直接跟老板买的,桃花岛的。前面苗族风情还算有意思吧,其实我是冲着最后的赶尸表演才去看的篝火晚会,但十分地失望啊,赶尸是挺阴森的吧,但这种表演就像为了吓人而恐怖,装魔作怪的,我前面有个妹子都被吓哭了,反正我内心是在马教主式咆哮的:这特么黑灯瞎火的光听嚎不给看啊?!!!说好的赶尸呢!!!这鬼怪party是what?!!!就...挺无语的,想看恐怖电影的话我不如网上看,各种花样各种款式任我选择,不过胆子特小的话还是不要坐前排了,会有互动的哟。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下午南方长城,晚上瞎逛。第一天的时候就古城就逛得差不多了,听说南方长城有世界第一大棋盘,怀揣着对世界之最的敬仰我就连拉带拽的带着红红奔向了南方长城!电瓶车到人民医院转2路车到土桥垅客车站,然后坐去阿拉方向的客车,跟司机说南方长城下车就行,半个小时左右,¥5/人。也许是我的期望太高脑洞开得太大,棋盘似乎是比我想象中的小了...那么一大点如果不是实在没事干闲得慌的话,南方长城就没啥可看的...还要门票的,忘了多少钱了三十来块好像。晚上逛古城夜景,酒吧里的音乐声,两岸边招揽客人的呼声,白天沉浸在慵懒闲散里的凤凰就像换了妆容一般彻底的醒了过来。吐槽一下,为什么所有酒吧拉客的都喜欢加一句【里面有帅哥哦】,我会以为我走进了新世纪的花柳巷
       第三天:附近逛了逛,下午去吉首前往柳州

关于吃的,各种被推荐的店家总是勾住我的心和胃的小妖精,去了俊子饭店,醉湘西,万木斋,几道特色菜也都尝了。血粑鸭,没感觉特别出色,因为喜欢吃糯米,所以觉得还OK的;社饭,对习惯重口的我来说偏淡了,觉得一般;米豆腐,到处都有的小吃,可以尝尝,喜欢的像舍友红红就很喜欢,不喜欢的像我就觉得不咋样;老宅牛肉粉馆,就在虹桥边上,他家辣椒特过瘾,好吃的! 沱江小鱼小虾好吃!特别推荐醉湘西的沱江小虾!小虾吃过醉湘西和万木斋两家的,但是万木斋的感觉油一些,姜也特别多很难挑,对比之下醉湘西的真的敲好吃吧,那种走之前还想打包一份带走的好吃!光伴着它我能吃一桶饭的!然后万木斋的咸蛋黄土豆丝虽然不是特色菜,但我觉得也是敲好吃的!这个和醉湘西的沱江小虾我觉得真的是可以让我感受到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的!像被推荐烂了的俊子饭店啊大使饭店啊万木斋啊这些个饭店,都差不多挨在一块的,就是新城通往虹桥的那条街上,从虹桥走过去七八分钟左右,很好找。至于凤凰满大街的叫花鸡...我是不能理解为什么叫花鸡为啥这么火的,反正你让我跑去凤凰吃个叫花鸡那我是不太乐意的
       总的来说反正凤凰不大,一天就能悠闲地把古城逛上一圈了,景点也基本都在古城内,安排了两天半是因为我们不想太赶,但事实证明如果不是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两天半真是太长了...最后我俩就是在客栈一个玩手机一个逗猫打发时间╮(╯▽╰)╭现在进凤凰不要门票了,但是进景点和坐船都还是要门票的,我们对景点都没啥太大兴趣,就是想坐坐小船体验一把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感觉,但最后还是没坐成,就因为...我们穷啊是这样的,坐船这个事情对我们来说是有点尴尬的,坐船有两种渠道:官方(¥80)和民家(¥30左右),都是四十分钟,我们嫌官方票太亏毕竟我们又不去其他景点,而民家虽然便宜但他们的路线又只走下游,下游当然就不如上游的官方路线好看,下游路线大概就是下面第一张图里虹桥右方之后还远点的路段,纠结之下我们就默契地决定让心中的小船沉了吧。古城部分大概就如图一那样。围着沱江来的,很好走的,没什么其他要求的话基本就是绕着沱江走来走去抒发人生感想的,但路痴如红红这样的,她并不能理解我为何能一天内随便就能找到回客栈的路就如我也不能理解她为何两天了她都搞不清沱江的水往哪个方向走还有很多人还会去个苗寨一日游的,因为红红没啥兴趣,我去过西江苗寨那边了也没多大兴趣,所以我们就跳过了,苗寨的话还是找个靠谱点的一日游比较方便吧。
       曾经也是一个怀揣着一颗文艺小心脏向往古色古香小镇意图沉淀心灵惟愿红尘俗事随风去但其实并没有什么故事傍身的女同学,后来南方有名的几个古镇也走过三五,在发现似乎天下古镇特产是一家,并且几乎都循环飘荡着非洲手鼓声和满街满巷的发呆艳遇后,我对南方古镇真是没多大兴趣了,所以我对凤凰也没什么期望,然后凤凰的确...很对得起我的期望=_=相近款式下,个人还是更喜欢贵州镇远古镇些,要小要安静点。对凤凰最深的印象其实是客栈里那只超乖的猫以及当地人民的热心~举个栗子,从凤凰坐车去吉首的时候问路,向来散发着易受阿姨大妈喜爱的磁场的我果断揪住了一位阿姨,然而阿姨一脸茫然,然后操着方言和身边的阿姨聊了起来,我还以为我磁场失效,装作我一点也不尴尬的样子走开了,转而问旁边的一位少年,但少年的脸上也是阿姨同款茫然我只好去一旁打开了高德地图,查着的时候公交来了,就看到那位少年挤到了车边上看了一下路线图,然后过来对我说这路车好像不到,我正惊讶于少年这么负责的时候,之前的方言阿姨也挤了过来十分热情的招呼我【上车上车,这个车到车站的!】...那这样就有点尴尬了,我瞄了一眼摸着头嘀咕这个车不是不到么的少年,还是一个箭步冲到了车前跟司机大叔确定了到车站,然后就上了车,方言阿姨也坐这路车,一路很上心的提醒着我们啥时候该下车,十分的受宠若惊啊,凤凰的大家真是很热情很有责任心啊~\(≧▽≦)/~

第二站.柳州

交通:火车硬卧   吉首站→柳州

其实柳州算是一个计划之外的地点,因为从凤凰没有直接到桂林的火车,从吉首最近只能到柳州,只是想了想柳州这地都好像能闻到螺蛳粉的那股味,就这么被螺蛳粉一勾,我们愉快地决定早上到柳州后在柳州逛逛,再坐晚上的火车去桂林
       柳州游客并不怎么多的样子,去了喀斯特地貌的大龙潭公园和纪念柳宗元的柳侯公园逛了逛。龙潭·真山清水秀·公园,是以天然喀斯特地貌出名的公园,环境空气都是那种令人想要伸懒腰深呼吸的舒服,有很多的爷爷奶奶在这里跳舞练武散步跑步的,我们走进这个公园其实当时是有点惶恐的,因为我们明显瞬间拉低了公园人群的平均年龄值柳侯公园是因为红红坚持说柳宗元是她爸偶像我们才去的...去感受一下文豪的文化熏陶。公园里有柳州开元寺遗址和柳侯衣冠冢,随便逛逛也还是可以的。
       不夸张的,出了火车站,柳州的空气里都是螺蛳粉的酸笋气味,我真是整颗心都陶醉其中,精神及其的亢奋。那天我是早中晚吃了三顿螺蛳粉的,是啊我就是螺蛳粉的脑残粉!第一碗螺蛳粉是在火车站旁边的小店吃的,好奇地点了【切粉】做的螺蛳粉,结果...切粉就是河粉啊喂,取这么多外号干嘛,味道就还可以的。中午搜了搜网上推荐的螺蛳粉店,然后决定去【琼姐螺蛳粉】吃,另一家很多推荐的【肥仔螺蛳粉】就在琼姐家的对面,离火车站不太远,走路半个小时左右能到。琼姐家的味道很重口,真的...很辣,一言难尽...的那种辣,红红嘴巴都被辣成了香肠嘴...的那种辣,但是...爽die了好嘛!店家阿姨有好心提醒我们就直接不要辣了,但是那个汤还是好辣啊!被辣得晕头转向的我,见到王老吉就如同沙漠逢甘霖啊!可惜的是肚子不够争气,吃不下第二碗,要不然也想去对面的肥仔家试试so sad。晚上的螺蛳粉是到了桂林后在青旅附近吃的,好吃但是没琼姐家的好吃,琼姐家的酸笋啊豆角等配菜也都棒呆的。可惜拍出来的照片都显得有点不太美好的样子哦还有一个很好吃的!是在吉首偶然碰到的,从吉首火车站出来往右拐一点点然后往下走的街边上,一家没有店名的店,大家围着摆满食物的桌子坐看到啥想吃啥就点啥,就是各种东西可以煮类似于麻辣烫吧,这家的细粉好吃得我精神都振奋了,细粉+玻璃瓶维他奶,我愿意为这家无名店献上心脏!
       对柳州的印象是...感觉是一座幸福感不太高的城市啊,老龄化应该蛮严重的,不止是在公园里,大街上也是老年人比青年少年多很多的样子,也许是因为我们逛的大街也都是在公园附近吧,是一个笑容不太多的地方,在柳州待了一脸总觉得大家脸上都是木木的表情,唯一得到的笑容是琼姐螺蛳粉店家的阿姨给的...anyway,对我来说有螺蛳粉的地方就是好地方!还有从柳州桂林在火车站等车的时候,碰到了一个超级超级超级可爱且帅的小baby!萌得我这么个老阿姨的心都化掉了啊,真的,好看的人从小就会体现出好看了,卧蚕的雏形,苹果肌的雏形,尖下巴的雏形都可以看得到啊,眼睛又大又亮,还特别喜欢笑,一直冲着我们笑得特别特别地甜,太治愈了,对抱着小baby的麻麻我真是一个大写加粗的羡慕!

第三站.阳朔

交通:火车   柳州桂林
           客车大巴    桂林阳朔→兴坪→阳朔
住宿:阳朔很多人主题客栈
时间:一天半

攻略里的经典路线几乎都是从桂林去杨堤码头做竹筏到九马画山或直接到兴坪码头...但红红听说竹筏都是发动机划的之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坐大巴直接去兴坪码头看二十元背面图和九马画山,其实不坐竹筏的主要原因还是,就因为...我们穷啊桂林汽车站是有直接到兴坪的大巴的,但时间间隔好像比较长,我们当时上午十点左右去的车站,去兴坪的车子只有下午的了,所以我们就还是先去阳朔再转去了兴坪(阳朔桂林和去兴坪不在一个汽车站)。
       兴坪码头就是漓江精华游顺漂的终点站啦,也是二十元背面风景图的所在地,兴坪很小的,从汽车站走一路穿过小小的兴坪古镇,就到了码头,我们运气算好的,前几天都一直下雨,但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变好了,漓江的水还是透绿透绿的,在兴坪码头上面一点的地方还换上拖鞋踩了水,但要特别小心就是了。去的那天天气很好,人也不多,漓江给人的感觉很温柔,像安静梳妆的女子,时不时荡起的波浪像女儿家羞红了脸送出的秋波一样能打到人的心口上,青山绿水环绕,一叶小舟在弯弯曲曲的水道里穿梭,小微风吹一吹,想一想都觉得要美得冒泡...好啦我就是对没坐成竹筏还有些小遗憾。本来打算就在古镇和码头逛一逛,因为时间不太够,徒步去九马画山的计划也告吹了,当我在码头拒绝了N位试图推荐自家竹筏的阿姨大妈阿叔们时,我和一位摩托三轮车的阿姨搭上了话,说是40块两个人可以包来回拉我们去九马画山看看,素来善于用人格魅力征服各款阿姨的我吹呀侃呀砍到了30块附加阿姨的热情介绍(不过好像有看到说一人10块就够了的,就是脸皮薄没好意思砍那么多嘿嘿)。九马画山...很遗憾我只认出了四匹马,其中一匹还是在阿姨的指导下辨认出来的,瞪着那些山瞪得我眼睛都直了,也许是我想象力不够丰富。到了九马画山那个路口有个卖炸漓江小鱼的,估计是和阿姨认识的阿婆,在阿姨的安利下我们买了一份尝尝,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油,后来回去的时候我又买了一份,和阿婆愉快地聊起了天,,系统提示:拾到热情阿婆+1,要走时阿婆给我们俩一人塞了一个野橙,我内心的小浪花都要澎湃翻滚溢出来了,是啦我就是这么没出息会因为人家送了个橙子就觉得全人类的未来都是光明的,还有从阳朔来兴坪时的客车司机大叔,绝对是我遇到过最温柔的司机大叔!问了他什么时候末班车,看起来凶凶的大叔很温柔很软地回答了我,也很贴心地跟我讲了路线,太温柔了我都晕晕乎乎的了就是后来回阳朔时差点被骗,有个叔叔一直十分卖力地劝我们拼车回阳朔,唬我们说等我们回到阳朔都六点半多了公交车都停了,差点我们就信了,后来趁叔叔再去找两个人拼车的时候打了电话给客栈老板确认绝对还有公交车,我们就溜掉了,事实证明,果然是叔叔为了拉客尽讲瞎话!总之摩托车阿姨和小鱼阿婆的热情还是让我对兴坪这个地方充满了好感,那种就算我在这弄丢了我的新伞和差点被拼车叔叔唬也只会降低了一丢丢好感度的坚实的好感!
       回阳朔后找客栈找得我们一把泪,很多人客栈好像蛮出名啊...阳朔不止一家,跟着地图弯弯曲曲地终于找到了却被告知他们是很多人客栈【西街店】,而我们预订的是很多人【主题】客栈,我的内心是在暴哭的。终于找到客栈整顿好后,就去吃啤酒鱼逛西街啦,顺便赞美一下这家客栈...第一次住床位房遇到空间这么大的,很宽敞让人觉得很舒服啊,卫生间也是很宽敞的。啤酒鱼在大师傅家吃的,味道不错啊,红红特别喜欢菜里的番茄,所以就变成了我愉快地吃鱼红红愉快地解决配菜番茄。西街不大,晚上真的很热闹,不过给我留下的印象也就只有热闹了,现在我想到西街也就只有各个酒吧不知道在high什么的音乐和DJ声了。第二天上午租车去十里画廊骑行了,自行车10元一天很便宜啊。个人想法,到阳朔西街都没有去的必要吧但到十里画廊遇龙河骑行一圈真的不要错过。也许是我从小长在沿海城市,没见过这样子的山水,骑行的时候对这个环境真是很陶醉的,特别是后来顺着遇龙河的那段路,因为没什么人,只有安静幽绿的山和树,感觉像是掉进了另外一个世界,那边的山,像是都有生命且有自己的个性的。空气也是干净清新的,深呼吸的时候像是全身的毛孔都舒展开来在大口呼吸一样,很开心,从头发丝到脚趾头的每个细胞都很开心的开心。
       在阳朔除了一顿啤酒鱼,其余都是在吃桂林米粉了,感觉没遇到特别好吃的。就去兴坪的那个汽车站正对面有家米粉的味道还可以,就是会放香菇,个人不喜欢香菇味太重的食物。吃了有人推荐的老油条桂林米粉,真心觉得不咋样,量很少,并且我比较喜欢有韧性些的米粉,他家的米粉是那种很软很容易断的米粉,口味也偏淡,他家的油条...我一直把油条分两类,一类是KFC里的那种,一类是最普通的那种,他家就是KFC的那类,三元一根我觉得是偏贵的,还是普通的那种油条泡在汤里比较好吃。
       回桂林的时候是和客栈老板订的拼车,价格和去车站坐车一样的,还不用自己搭公交去车站,本来觉得很划算的,但后来坐上了才发现好像和汽车站官方的车走的并不是一条路,感觉要绕远了一些,还遇上了堵车...还是乖乖自己去车站坐车比较好啊

第四站.龙脊梯田

交通:客车大巴   桂林→大寨梯田停车场
住宿:金坑国际青年旅舍
时间:一天半

因为红红比较晕车,听说去梯田要坐三四个小时的大巴还是环山公路,她就毅然决然的抛下了我先踏上了回程,所以我只好背起我孤单的小背包独自踏上了梯田之路。原计划是阳朔回到桂林后,第二天前往龙胜,但是天气预报显示第二天又暴雨,于是考虑再三我还是把行程延后了一天,准备第二天再桂林市内逛逛,然而当天发生的小插曲却让我庆幸我做出了延后的选择。这是一段忧伤的小插曲...从阳朔回到桂林的当晚在青旅接到了诈骗电话,说是京东客服,说我之前的订单卖家没有收到款,当时脑子没转过来的我很遗憾很蠢地上了勾,最后被网络诈骗骗走了三千多,三千多对一个快毕业还未工作的学生来说真的是能无语凝噎憋成内伤的啊(ㄒoㄒ)第二天早上报的警,这事弄得我挺崩溃的,怪自己平时不把诈骗啊什么的当回事,身边也没人发生过这样的事,然后自己又容易心肠软又蠢,当然主要还是我太蠢了,在床上躺了一天,平生第一次遇上诈骗真的负能量爆炸,脑子里不受控制的回想昨晚被骗时本该很明显的漏洞破绽,生气自己的智商是不是被无尽黑洞给吞噬掉了!最后肚子饿得我只能强行安慰自己要坚信能量守恒定律,一定是破财消灾了,然后我就去青旅对门吃了一碗螺蛳粉,连配菜都不敢多加了,这回是彻底的...穷啊话说在桂林住的这家青旅真的很喜欢,叫瓦当青年旅舍,里面很多歪果仁,我在那住的两天感觉除了工作人员就只剩我一个中国人了,主要是床很舒服啊,他家的床是我很喜欢的木质风格还有帘子可以隔开个人空间,出了青旅对面的螺蛳粉和一家包子铺的奶油馒头都是很好吃的,至今很遗憾当时离开的时候没能多带上几个馒头走。话题好像跳跃的有点快...总之就是在桂林收拾了一天的心情,已成定局也只能回去努力挣钱还债了,期待已久的龙脊梯田还是要振作振作精神去的,要不然这趟真的是亏大发了吧。
       之前查攻略的时候查的晕头转向的,分不清各个梯田还有地名,后来看了看地图终于搞懂了,反正就是龙胜那边分三块梯田区,我是经过选择安排后决定只去一个金坑大寨梯田,三个梯田区之间也是有公交车可以互通的,三四十分钟左右的车程。从桂林往返大寨的车票(¥50)我都是直接跟青旅订的,客车都是以香江饭店的停车场为起终点,离我在桂林的青旅特别近,很方便,景区门票都是会有人上车收的学生半票47元一人。在梯田,基本就是爬山路爬山路爬山路,一天半下来我感受到了我的腿部肌肉脂肪在燃烧!在爆炸!并且山间岔路好多啊,我找青旅的时候很幸运和一位当地给旅客背行李的瑶族阿婆搭上了话,她的客人在后面走得比较慢,我就和阿婆搭着伴一路聊着走在前面,在阿婆的带领下还是很轻松地找到了青旅,就在田头寨的第一家,走了近一个小时。当天的天气很阴,雾很大,因为在山上,雾特别浓,进雾里后基本看不到路的那种,担心地询问了当地人说这种雾消散得很快,于是我就继续踏上了漫漫爬山路。大寨主要是三个观景台,1号西山韶乐(看日出的最佳点)和2号千层天梯都离田头寨比较近,单程半个小时左右吧,3号金佛顶单程要走一个小时,所以当天先去了1号和2号,因为雾太大所以看得也不是很爽,决定第二天还是要早起去1号看日出,虽然不一定有日出。晚间的大寨,除了田间的呱呱蛤蟆声,没有任何的动静了,只有旅店点点的灯火点缀在一片黑暗里,我在青旅前面的小院子里顶着嗖嗖的凉风跟朋友煲着电话粥,现在想想,在那么大声的呱呱声里坚挺地辨认了一小时我的声音,我的朋友啊你辛苦了
       在我过去的二十年人生中,我就没有正儿八经地看过一次日出,原因简单粗暴因为我起不来啊,所以同理...第二天凌晨我依然启动失败,十分对得起我对自己的性格经验总结。主要是前一天天气不好,凌晨再次睡过去的我一直在说服自己:今天绝对阴天不会有日出的!结果八点多睁眼的时候,窗外一片蓝天啊,蓝得我都有些心虚了,不过云很厚,估计早上应该也是没有日出的吧哈哈哈。这一天天特别的蓝,云也特别的厚,云海一直一波又一波的飘来荡去,总算是清清楚楚的见识到了梯田有多美。上午爬去了金佛顶,大概是淡季吧,路上的游客稀稀落落的,去金佛顶的路上好长一段路更是一个人都没碰到,就我一个人走在两旁树林茂密的石板路上,有一段还有很多墓碑...诚恳地说,我当时心还是有点方的,到后来终于见着了耕作的大叔,才放松了下来。在金佛顶的时候,我整个人是惊讶且佩服的,真的很美,从高处看下来,恢宏大气,滚滚的云海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灵动,自然与人工的结合,总是让人美得找不到什么合适的形容词来描绘,唯有当你自己的眼睛亲眼见证的时候,你才知道人的话语都是多言,当你站在那里的时候,你才能感受到这里的梯田这里的大山这里的天空它们鲜活的生命,感受到这个寨子也是有生命的,那是这里祖祖辈辈的瑶族人民赋予它的,佩服佩服。而我去的那个时候,还是梯田没有完全绿的时候,但也可以想象日后一片绿海时的壮阔了。那天的天气真的很好,后来我回到青旅,坐在院子里的摇椅上发呆,看着云卷云舒,在山野间投下的阴影像是在迁徙,有时间变慢了的错觉,思绪也被跟着云海远去了,好像跟着时间一起变慢了。在那里生活的话,很舒服的吧,不过想想动不动就半个小时的山路...还是来感受过就可以了。发呆到一点半左右,我作死的突然想再去一趟西山韶乐,算了算四点的车我只要三点能回到青旅就可以了,时间应该是来得及的,我就又吭哧吭哧地跑去了西山韶乐,说实话,比起昨天的阴天,晴天下的梯田真是美太多了,蓝天绿野的风还很凉快地吹着,美得我都没注意时间了...对,没注意时间,结果等我醒悟过来赶紧下山时还走岔了路,简直...一把辛酸泪。最后三点二十才从客栈出门,当地阿婆说客栈到大寨停车场要四十分钟,但我来的时候还花了近一个小时,心急得快进化成超级赛亚人的我背着书包就开始在山间的小路上一路狂走,石板路的阶梯啊...真是太多了,颠得我啊...感觉是进化成了一辆吭哧吭哧的拖拉机啊,最后我花了二十分钟就从田头寨走到了大寨停车场,我不禁要为自己鞠一把热泪,鼓起响亮的掌声,拥抱一下我自己,上车的时候我热得整个人都是发红的哈哈哈。
       在梯田的时候没有吃什么当地特色,都在青旅里吃的炒面解决的,味道很好啊。这里的人也都很热情友好,因为山里路容易走错,所以我都是一路问一路走,当地居民们都是很热心的给我指路,或者是在小路上迎面走来的时候也会开心的打招呼,我去金佛顶的时候,后面一段路上打了一路的招呼过去,后来回程的时候有几个再次遇上的大叔阿姨们都还认得出我会说【小姑娘看完金佛顶啦?你回去啦?】,对我来说,这个寨子不管是风景还是人,都是特别热情有活力的,讲简单点就是他们能让我感受到生活。^-^

最后我坐了一班凌晨四点开的火车回了家

大学期间也经常自己跑出去到处走,其实对于我来说,旅行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我想去看另外一个地方的人们是怎样生活的,我想被自然或者先辈的伟大震撼,想在一些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撒撒野,一般去过了也就去过了,从来也不会事后写个游记什么的纪念一下,但这次毕业旅行,或许是因为在毕业这么个关口,想着毕竟也许就是最后一次能带着学生证享受着半票优惠了,也或许是这次发生了些事,感想会比较多。虽然我还是比较能看得开,但旅行中的那次网络诈骗还是给了我很大阴影,在大寨没有人的山路默默走着的时候,也会不由自主地去回想当时的细节和漏洞,各种假设自己当时能机智地识破骗局哈哈。当学生时的环境总是比较单纯,这个事情的发生,对一个遇到最大的事就是被偷过一次钱包损失了五十元钱的人来说算是一个拉进现实的打击吧,提醒我这个社会上负能量黑暗的一面是时刻潜伏在我们身边的,但除了这次诈骗,一路上遇到的人和事都是还是从各个角度体现了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的,各种美好的食物也让人重拾人生希望啊。其实这次旅行的感觉有些类似于以后要面对的世界啊,有让人喜悦得从心底咕噜咕噜翻滚着粉色泡泡的时候,也有负能量压顶让人怀疑人生怀疑世界的时候,总之要被丢出学校啦,以后的生活都成了未知,遇到了好的人好的事会更加珍惜感恩,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也会被我放入心底时刻警醒自己,哎人类真是很复杂啊。
       写游记真的好累啊,尤其还是我这么碎碎念的游记,到了终于要完成的时刻很开心,我的毕业套餐就更加圆满啦!希望我和红红还有各位同学们都能在各自的远大前程上斩荆披棘勇往直前吧,毕竟我们都是勇猛的社会主义的接班人,鲜艳的红领巾都曾在我们胸前骄傲地飘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8 17:20

照片太少了,去的地方景色都是相当美的啦!名校大学生,呵呵!

2016-05-28 18:22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28 18:22:29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主要因为拍的都太丑了,好不容易挑几张出来

2016-05-28 20:12

没事,经常拍就会拍出美的图片啦!

2016-05-28 22:1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30 09:55

引用 mabel 发表于 2016-05-30 09:55:39 的回复:

回复mabel:哈哈祖国山河在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