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绍兴,遇见心动的景和美好的自己

Cooyea (杭州) LV.4
2016-05-27 21:16 270/4
  • 出发时间/2016-04-15

某天醒来,突然在想,人生总有几个一定要去实现的梦想和要到达的地方。于是打包所有的伤心和开心,带上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一个人踏上向往已久的绍兴

第一站:兰亭风景区

正值四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游玩当天是周五,景区里没有人烟,难得扑捉到长亭里的一个人影。

长亭外,古道边,一颗年岁久远,枝叶稀疏的树。

除了小时候常常嬉戏的漓江,再也没见过这样清澈如镜的流水。

茂林修竹,清流急湍。

永和九年三月初三,晋代会稽内史王羲之偕亲朋谢安、孙绰等人,在兰亭修禊后,举行饮酒赋诗的“曲水流觞”活动,引为千古佳话。

兰亭,见证你遗世独立的美,不虚此行。

第二站:鲁迅故里

从兰亭到鲁迅故里,一个多小时车程。从千年的历史中回到当前,两种不同的体验与心情。

若去访问鲁迅的外婆家安桥头、水乡集镇柯桥、古老别致的八字桥,或去名胜东湖赏春,乘坐乌篷脚划船是最理想的交通工具。

百草园在鲁迅故居后面,是鲁迅幼年时玩耍的地方,各个家族在这个园里都种有一些瓜菜,有的地块秋后还被用来做晒场,但因园子大而显得有些荒凉。

这块界石及其身后被鲁迅称为“有无限趣味”的“短短的泥墙”至今仍留存如故。

阳光的午后,少不更事的我和年迈祥和的你。

重温课本当中的记忆,三味书屋,孔乙己。

翻阅上下千年历史,却偏要体验瞬间。行色匆匆,不只为看一眼。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30 01:03

引用 ˇ祢过的幸福吗 发表于 2016-05-30 01:03:04 的回复:

回复ˇ祢过的幸福吗:谢谢谢谢,好的呢,有新的消息我再及时更新给你们  ̄ω ̄

2016-05-30 07:20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