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浪漫相遇—韩国首尔、济州岛之旅

Nicole (香港) LV.6
2016-05-27 21:41 888/8
  • 出发时间/2016-05-19

引入

行程安排与注意事项

第二篇游记,第一次出国旅行,在韩国遇见了热情、友善、浪漫与文明。
推荐APP:韩国地铁、乐天免税店网上APP、google maps、booking.com、有道。
前期准备:
1. 在booking.com上订宾馆(基本上全程青旅),人均120/晚,提供早餐,有厨房可以自己做;
2. 在乐天免税店网上APP上买化妆品,然后最后回国的时候统一在机场免税店领取商品,包装非常完善,而且商品价格一般是实体免税店的0.9或者0.85倍,实惠又方便,而且质量有保证;
3. 提前阅读游记,看看首尔有什么好吃的(⊙o⊙)…;
4. 在T宝上买了WIFI蛋;
5. 在T宝上找了个旅行社帮我们办签证(因为大使馆不亲自受理了,都要旅行社来代办);
6. 换韩币,推荐带着人民币去明洞换,那边汇率会高。

行程路线安排:
5月19日:8:30-11:35(韩国当地时间10:35)到达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入住宾馆;逛明洞;
5月20日:首尔:梨花壁画村、景福宫、北村韩屋村;
5月21日:梨花女子大学,晚上飞机飞济州岛,入住西归浦市;
5月22日:汉拿山、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柱状节理带(去的时候关门了TT,只在旁边逛了逛);
5月23日:牛沼河口、入住城山日出峰附近、牛岛、城山日出峰看日落;
5月24日:飞回首尔、入住弘大附近、逛弘大附近;
5月25日:梨花女子大学女人街逛街;
5月26日:首尔---北京

住宿推荐:
韩国的青旅条件都很好,在booking.com上挑评分高一点的基本都没错。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提前跟店家联系商量,看看是否是男女混合间。。。避免造成尴尬。
推荐济州岛西归浦市的:backpacker's,住宿的基本都是韩国人,非常干净,而且安静,交通也便利。

好啦,不啰嗦啦~开始我们的韩国之旅喽!

美食推荐

以下列的这些美食是我从多篇游记里搜刮来的
1.陈玉华奶奶一只鸡:在东大门附近 位置有点难找 人很多需要排号,但是强烈推荐;
2.Hello Kitty Cafe(弘大店)
3.Line Friends: 公仔店。
4.炒年糕 鱼饼汤
5.Buccella sandwich
6.铁匠火炉披萨店(北村韩屋附近)意大利披萨(多人推荐)。在北村韩屋村入口处,人均1w韩元左右;
7.馋拉面的日子:特色是:杂烩拉面和奶酪拉面。应该在三清洞附近。
8.皇后参鸡汤:
9.詹姆士芝士排骨明洞店:人气爆火的芝士排骨 营业时间12:00-24:00:略甜腻。
10.春川家辣炒鸡排:地铁二号线新村站1号出口 是明洞最著名的啤酒炸鸡店,有各种口味的炸鸡,其中蒜香味的比较受欢迎。
11.弘大辣烤小章鱼
12.弘大MYTH猪蹄: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步行2分钟
13.弘大芝士猪排:招牌食物就是芝士猪排,整个韩国仅此一家,别无分店。
14.雪冰(弘大上水店):豆粉刨冰,鲜莓酸奶刨冰和豆粉吐司。
15.八色烤肉:总店在仁寺洞,别名:BEANS BINS 地铁三号线安国(Anguk)站1号出口
16.土俗村参鸡汤:乘地铁指景福宫2号出口,步行3分钟到达。去景福宫的时候吃。
17.HAHA401烤肉店:明洞店:明洞8号出口出来后进入olive young胡同,在MCM旁边的footlocker建筑8楼;弘大店:搭乘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步行抵达。这家店只做济州岛黑猪肉。RM的粉丝可以来试试。比8色烤肉好吃,推荐指数5颗星,肉超级厚!
18.梨泰院的[HASSDOG]:6号线绿沙坪站2号出口下:被称为首尔“最美味”的热狗店;
19.CAFE DE PARIS芒果杯: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
20.REMINCONE 乌云冰激凌:从新沙站8号出口出来后直走,经过Missha后左转到新沙洞林荫道主街上,就往H&M旁的巷口进去就找得到了;最有名的是乌云冰;
21.LETAO起司蛋糕工坊:地铁3号线Apgujeong站4号出口,步行10分钟;招牌双层起司蛋糕;在日本北海道很有名;推荐指数5颗星;
22.古宫全州拌饭:地铁4号线明洞站10号出口。被评为Hi Seoul韩国引以为荣的饮食店之一。
23.明洞SOFTREE冰激凌店:蜂巢牛奶冰激凌(蜂蜜快有会断货的时候):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步行2分钟;不太推荐。
24.Twotwo炸鸡: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内有直通乐天百货的地下通道
25.神仙学浓汤(明洞):地铁4号线明洞站;
26.明洞小吃街;
27.广臧市场的辣鸡爪和卤猪皮:五星推荐,辣鸡爪要十颗星!
28.枯箱枯鸡:明洞最著名的啤酒炸鸡店,蒜香的比较受欢迎。5颗星推荐!!!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

Day 01

到了明洞先开始找吃的,最后选了HAHA401烤肉店~

HAHA烤肉店:好吃,肉很嫩,据说是黑猪肉,肉很厚,5星推荐!

小鱼饼,芝士味的超级好吃!

好像是香蕉巧克力煎饼果子。哈哈。

好想抱抱这些发光的小熊

haohao

炒年糕

Day 02

‘这是我们住的青旅:Uhbu's guest house。是传统韩屋改造的,装修相当文艺,姐姐是个在韩国上学出来打工的留学生,英文很棒,能听得懂中文。用英语跟她交流绝对没问题。

下图是青旅中的厨房,早餐材料在冰箱里,可以自己做饭。

这是同在青旅中住宿的韩国学生,跟着老板出来开会。人很NICE,算是我们去韩国认识的第一个朋友~

这就是我啦~在准备早餐。后来的早餐都是另一个美女帮忙准备的

早餐~

没睡醒的我和青旅门口的合照

meishuixing

下一站:梨花壁画村。出地铁的时候碰到了一群中学生。

非常友善、热爱生活的韩国大叔:这位大叔的工作是在壁画村一个停车厂看门,他会说韩文、英文、中文。壁画村实际建在一个山坡上,例地铁口略远。这位大叔把我们带上山,给我们壁画村的地图,还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很感谢他。
最让人感动的是,我们看完壁画村,下山的时候,经过大叔工作的停车场,看到大叔在草坪上认真的读课文。
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啊。

非常yousha

下山的路上看到大叔在认真的念书。

正好遇到幼儿园的老师带着孩子们。

我跟大清~

美不美!!!

韩服小店

你们看到下边这张照片里,左下角的那个帅哥了吗?韩国帅哥太多了!!!!整个就是个帅哥博物馆TT

美丽的大清

一群韩国中学生~

小狗在吃卫生纸TTTTT

美腻的大清~

我跟李敏镐【⁄(⁄ ⁄•⁄ω⁄•⁄ ⁄)⁄】

香蕉牛奶和大傻妞~

大叔说,首尔周围有四座山:南边是南山,北边是岳山,左青龙山,右白虎山。(如果我没记错的话O(∩_∩)O)
你们能在下边的照片中找到这四座山吗(✿◡‿◡)

大清抢我的李敏镐 ̄へ ̄

路边遇到的点心,超级超级好吃!!!!

地铁里的镜子

汤很香,鸡肉不咸。。。。。。。

快看右边这个低着头害羞的警察。好帅!!!

天气超级好,开心~拥抱天,拥抱风~

好多女生穿着韩服来拍照,美美的~

这个美丽的韩国妹子允许我们给她拍张照,好美~

yi

yi

像不像一群美丽的蝴蝶~

一群韩国大妈在乖乖的听导游讲

大清说她以后要穿着格格服,让她未来的男票穿太监服,然后一起去故宫拍照...............................

又是一组来拍情侣照的~女生好美

景福宫的后院,人很少,景色却很美~

从景福宫出来远远地看到了计划之外的青瓦台~好森严

congqing

没人看守的路边摊,人们自己挑选,然后自己往箱子里投钱。我们的帽子就是在这里买哒~

又是一个碰巧~碰到了宋智孝和狗哥啵啵的地方

大清要亲我!!!!!!!!!!!!!!OH NO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惊喜的碰巧】看过《我们相爱吧》的就知道这是哪里咯,哈哈。宋智孝和陈柏霖喝咖啡的咖啡馆。墙上的画都是老板为客人们画的。

咖啡很香醇。但是,干了这杯咖啡之后,我跟大清一晚上没睡着觉、、、、、、、

路边买到的香蕉冰激凌,好吃!

铁匠火炉披萨店:闻名而来,无奈点错了。。点了个没有馅儿,只有芝士的披萨。。。

Uhbu上的小天台开了,上去喝点水,聊会天~

Day 03

贤惠的大清在做糖心鸡蛋拉面。

韩国之行认识的第二个朋友:来自香港的女生,我的上铺。人很好~

我跟清姐在地铁里开心的合影,
然后,
我俩就光荣的第三次上了车之后发现走错了方向。。。

坐了会地铁之后,发现走错方向了。。。但是,却因此认识到了以下这个韩国家庭:调皮的小男孩,粘爸爸的小女孩,宠爱女儿的爸爸~

大清和我老公。

大树低下写生的女生~

这个真的超级好吃!!!!!!!!!!重要的事情说无数遍!!!超级推荐!
是我跟大清在济州岛没有好吃的的时候,日日夜夜思念的东西。

看左边,济州航空也是国民老公代言的呢

飞机上拍到的晚霞,美爆了

一边是济州岛方向的阴云,一边是首尔方向的落日。创造了如此美丽的景观。

Day 04

济州岛第一天,可怜兮兮的早餐:买的面包和便利店大叔帮我们用微波炉热爆炸了的肉肠~

开往汉拿山的公交车,韩国的公交系统很人性化:列车即将到站的时候,候车亭里会播报某辆车即将到来,rangchengke

我的座位旁边的STOP铃。

去往汉拿山的盘山路。

图中那个黄色的是大清。。。她在招顺风车下山。。。穿着雨衣。。。
山上没太阳,吹着山风太冷了,我俩就把原本准备来挡雨 的雨衣穿上保暖了。。
大清成功拦截了一辆要下山的车,把我们免费送到了售票处。

下午两三点钟,终于吃到了饭。好好吃。

蒙娜丽莎........

我跟大清一致觉得,原来泰迪博物馆里最美的是它的后花园~

要去柱状节理带的路上碰到的一个KTV。
我们就坐在这个KTV前边的站牌处,吹着海风,听着音乐,等待公交车的到来。

google map给指的一条荒芜人烟的小路。

去到柱状节理带之后发现,人家关门了。。。。。。

只能在外围拍一拍美景了, ̄へ ̄

路上遇到的一个博物馆,看样子应该是个动物博物馆吧

没看到柱状节理带,却碰到了令人惊艳的晚霞。

济州橘子。一个11元。贵并好吃着

炸鸡啤酒,好好吃

我们在西归浦市住的青旅,很好,推荐!

晚上回去,同宿舍的韩国欧尼给我们推荐了牛沼河口这个景点,一般是韩国家庭会去那边度假,风景优美。还帮我们规划了一条完整的路线,连公交线路,在城山日出峰的日出日落时间都给我们写好了,太感动。于是我们就愉快的决定,好!就去牛沼河口!反正不用门票咯哈哈,而且昨天都没看到海, ̄へ ̄

Day 05

然后,我们又惊喜的发现,哎?这地方这么眼熟!这不是中国跑男里边录“郑王号”那期的地方吗!!!!好激动

我们停下来,在路边的长椅上吃橘子,处处都是一幅画啊。美呆了

家庭旅馆的姐姐开车把我们送到码头,走之前我们还特意问了问,开车送是不是免费。。。姐姐大方地说NO money!出发去牛岛啦!

海边的小餐厅吃饭,听着音乐,吹着海风,品尝着美食,简直享受!

因为第二天预报着下大雨,日出肯定看不成了,于是我们从牛岛回来立马赶到城山日出峰看日落。

晚饭都来不及吃,这就是我们的晚餐TT

等到晚上7点半,太阳终于下山了,可惜天边云太厚,看不到美丽的晚霞了。

然后我们冻成了狗,哆哆嗦嗦的下山,碰到了收拾东西回家的大妈们。

然后w

晚餐~

Day 06

回到了朝思暮想的首尔,就想吃吃吃,逛逛逛。

找弘大芝士猪排店没有找到,反而找到了一家非常传统的韩餐厅。饭菜非常好吃,里边的客人很多,基本上都是大叔大妈,或者妈妈带着小孩子来吃。

下图是这家店的名字。我们也不知道中文该是什么。

Day 07

吃着冰激凌,听着音乐,看着外面的街景:

在梨大女人街逛街,抽奖抽到的

最后一晚,从餐厅打包回来的两碗米,清姐创造出的一桌美食。贤惠极了!

韩国之旅就此结束啦~
非常感谢陪我一起说走就走的大清,谢谢一路上遇到的善良的人们。
记得我们在弘大附近问路找芝士猪排饭的时候,问到一个坐在摩托车上的小哥,我们拿地图问他这个地方该怎么走。小哥说了声“阿”然后启动了摩托车,我们以为他是嫌麻烦然后直接想骑着车走掉。没想到他是想把车子停在那,用手机查地图,然后后来带我们去路口,给我们指路。
这样的好人们还有好多好多,比如说北村韩屋村的那个男生和他女朋友,梨花壁画村的停车场大叔,等等等等。
世界上有坏人,但是更是有很多好人。

好美啊,我要跟你去

2016-05-30 00:14

2016-05-30 09:4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30 14:54

引用 lrhnicole 发表于 2016-05-30 14:54:56 的回复:

回复lrhnicole:索尼A7 无后期

2016-05-30 16:0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30 18:25

引用 练太极的虾 发表于 2016-05-30 18:25:10 的回复:

回复练太极的虾:嗯呐

2016-05-30 18:36

2016-08-27 10:39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08-27 10:39: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