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斯小念之]超高性价比巴厘游,奢华玩爽还不贵

bluecherry130 LV.15
2016-05-27 21:41 4353/11
  • 出发时间/2016-01-09
  • 人物/家庭出游

时间:2016年1月9日~1月16日   人物:家庭出游   人均花费:8000

去年的毛里求斯+迪拜蜜月行,让我爱上了国外自助游,很喜欢在国外人与人之间那种热情,喜欢感受他们的文化、风情,当然还有那的空气那的美景。先附上15年4月的游记 《别样的 毛里求斯+迪拜 11天蜜月游,这样玩才是真正的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3467264.html

这篇游记有什么?
人均8K自由行,转了香港,溜达巴厘岛,住了海景稻田景山谷景,玩了冲浪漂流浮潜,一次不是很贵不是很累但是很爽的旅行。由于本人文笔有限,而且老公的拍照水平着实一般,本文还是主要以攻略为主,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也顺便记录下旅行过程的美好瞬间。下面正式开始...

准备工作

1.确定游玩地点
准备工作其实是很累的,因为这次带着公公婆婆一起出行,要充分考虑他们的感受,出行时间不能长,住宿不能差,每天项目不能多,玩得内容不能无聊。最终选择巴厘岛,感觉它的确还是满足各方要求:离得近,一周时间就可以;海岛很悠哉,但也有各种游玩项目;住宿更不必说,各式风格的星级酒店,瞅了一圈,巴厘岛是不二之选。

2.确定游玩时间
巴厘岛其实全年都适合去玩得,说是4~10月时间最佳,11到3月午后多有季节性阵雨。我选择了1月出行,是因为新一年终于有年假了。这些天下来,就有一天有些阴天,其它时间都艳阳高照的,同时这个时间也是淡季,什么东东都相对便宜一些。所以,不必拘泥于网上所说的最佳旅行时间。

3.订机票
游玩时间和机票基本是一起考虑的,具体哪一天也要看机票在那段时间是否便宜。出行还是安全第一,所以坚决不坐亚航,开始看好新加坡航空,1月份是3750往返一个人,转机时间还可以参加机场组织的免费市区游,但拖拖拉拉的,到10月份就涨到5K了。有点小遗憾,但这时,看到了香港航空,最便宜的有2500往返的,不过出发时间不太合适,考虑到爸妈要先从大连北京,最终选择了中午12:25出发的飞机飞香港,再从香港巴厘岛,四程一共2903。

4.订酒店
相比毛里求斯巴厘岛的订酒店过程更加艰辛。这一流酒店的旅行地绝对要住出特色来。太多选择,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一天一酒店,而且每天的酒店都不同,这样保持每天的新鲜感,虽然有些折腾,但最后想来是非常值的,而且每天去不同的地儿玩,减少了路上折腾的时间。
酒店大部分是在双十一时蚂蜂窝活动“立减111”预定的,价格还算可以,但如果不减,似乎感觉携程更便宜,12月底看有些酒店携程比这减后价还合适,所以巴厘岛酒店很多,大家不用着急,建议上tripadvisor看酒店,有各个网站比价。
9日,铜锣湾利景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不错,机场大巴A11可直达,也方便去时代广场和维多利亚港,蚂蜂窝定的,减后价钱500以内是可以接受的;
10日,库塔美居酒店:就在库塔海滩边上,被楼顶的无边泳池吸引,事实证明这家酒店对于第一天来巴厘岛的我们来说,简直是超棒了,还是蚂蜂窝定的2间;
11日,海潮海滩度假村:在蓝梦岛上,他家不便宜,但有免费的海上活动,像浮潜、香蕉船、玻璃底船等,小屋子有特色,在蚂蜂窝上预定了1间减后805,然后就显示无房了,最后在agoda上面订了一间911,然后各种网站,就都显示无房了,感觉它家对各个网站开放的房子数量是有限的;
12日,Kajane Yangloni:乌布市区周边,稻田景,这家订的有些贵了,在蚂蜂窝上订了一个高级房一个别墅房,但后来看到携程上都分别便宜了小一百;
13日:The Royal Pita Maha:这有名程度就不用多说了,乌布郊区,山谷景,预定了酒店唯一的一间双卧别墅,网站上没有,只能找代理预定,最后选择了vivian,3700多一晚,但是值;
14日,Conrad Bali:为了酒店的三角教堂而来,中规中矩的五星级酒店,携程上一间用券后不到800,booking上贵了差不多一倍。
所以,预定前多对比下各个网站,总的来看,booking和agoda都贵,而各个代理,很多时候的价钱也没有网站活动合适,也没必要找代理咨询预订哪个酒店更好,自己在booking上面看好图,直接预定或咨询就好。

5.行程
酒店定的这些地儿,也是和我的行程挂钩的。宗旨就是不折腾,少走回头路。香港只是到此一游,维港一撇。巴厘岛待的时间也比较有限,所以,首先舍弃了一些景点,像最北面看海豚,太远了,又比如海神庙情人崖,没去没有发言权,但是总觉得这纯看景,乐趣不大。我们增加了对于爸妈来说比较新鲜互动性比较强的项目,比如浮潜,漂流,山谷瑜伽,蓝梦岛摩托游,乌布市区骑车,巴厘岛动物园等。每天行程不多,还是以度假为主。

6.游玩项目
出行前预定了几个项目:
1)哗哗巴士:¥1*4,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detail/1965707.html?RepeatAction=Activity_Repeat_ProductUrl
最有用的就是接送机和电话卡了,2人会送一张,里面有30min话费(只能打本地),流量需要自己充,各个旅行网站都有。真心超值,不知道这个优惠能持续多久。

2)蓝梦岛船票:¥1038(4人),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4359415605&spm=a1z09.2.0.0.hjCvvB&_u=qbif40gb7b7
在淘宝懒猫上预定的¥250*4,双十一用了张100元满减券,但返程需要送到乌布,所以补了¥138。其实,我在百度旅行看到这个船票卖205,加上补的钱能省90,但下了订单后服务态度很差,考虑到出去玩有可能咨询客户,所以还是选择懒猫,后发现两家都是同一个供应商的。这里也把链接给大家 http://lvyou.baidu.com/lanmengdao

3)阿勇河漂流:$45*4,john@johnbaliman.com
选择的是Sobek公司,传说是最好的漂流公司,咨询其它家也有说Bali Adventure更好,价钱差不多,不过漂流的时候看到Bali Adventure似乎比Sobek路程短一些,但其实太长也闷了,所以各有利弊大家自己看喽。这个邮件联系当地代理John,需要英文沟通,vivian也有,但会贵10美金。邮件提前预定好,飞机落地当天会有工作人员去机场接应你,一手交钱一手给单据。需要注意的是,代理说的一般都是同一酒店接送,而且大行李会收取$10,但如果像我们酒店都在同一区域,稍微说一下就可以去掉这行李的费用,轻松省了20美金

4)野生动物园:¥298*4,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hjCvvB&id=39438367198&_u=qbif40gdd80
淘宝预定的,龙套餐包午饭,比别家都便宜很多,开始还有点担心,但一切都很顺利。动物园说是模仿非洲建的,我想和非洲应该还是差很多吧,不过考虑到爸妈以后可能没什么兴趣去非洲,还是带他们来了。相对来说比较小,其实这个价钱还是贵的,总的来看,爸妈兴趣一般,不过我和小斯玩得还挺哈皮的。

5)SPA:¥200*4,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045.html
蚂蜂窝定的,国人去的比较多的TAMAN AIR SPA,传统按摩1月份200,而到2月份就300一人了,正好还有50优惠券,4人总共750。在乌布住的稻田景酒店kajane Yangloni时爸妈在酒店做了一次一小时SPA,$20+15%服务费,做过这个,爸妈说要比之前酒店做的好太多了。做完后,SPA店帮忙送去机场,很方便。

6)包车:¥215*2
最后2天包车出行,没有放链接,是感觉并不是很好。在穷游上订的,实际上是哗哗巴士的车,6人座10小时,后来看到懒猫上面¥198,评论都不错,但已晚。2天的司机,一个不太会说英文,交流不多,但人比较朴实;另一个连中文都会说点,人就滑很多,还是喜欢第一天的司机。看到有很多攻略里面说司机英文比较好,可以做导游什么的,其实,巴厘岛这个地方,攻略做好了,压根不需要导游,导游做的,就是给你各种推荐。反正我相比之下,更喜欢第一天的司机。

7)保险:¥22*4,http://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285064.shtml
保险还是建议整一个的,多少会放心一些,虽然我们这次出行没有用上。我是在开心保平台,预定了《开心保安联境外旅游保险》,7天内20元,我们8天22元。没用上所以说不上好坏,但是客户回复问题速度,还是可以的。

7.准备的东东
上次毛里求斯,我和小斯一直租车,所以一人一个大箱子。而这次,每天换酒店,来回走还没有固定的车,所以加上爸妈,一共带了2个箱子,外加双肩包,手挎包等。

现金呢,出行各种游玩的东西基本预定的差不多,所以4个人带了1000美金,在中行换了1200人民币的印尼盾,中行可以直接换哦,汇率其实都差不多,印尼盾面值太大了,也理不清楚,香港呆一天,带了800港币花光光。最后回来剩了500美金。
另外,手机提前下载好几个有用的软件:google地图,极简汇率,巴厘岛英语翻译官。还有蚂蜂窝、穷游网、去哪儿、携程、tripadvisor等也都提前下载好,临时想找个什么东东方便,有备无患。

万事俱备,只等1月9日...

逃离北京

中午12点多飞机,但早上6点多兴奋地就睡不踏实了。8点半坐上了石景山的机场大巴,一到地儿就开始活蹦乱跳起来,想想这一年因为工作原因也各种出差,但同是首都机场,心情完全不同。顿时坚定了“每年无论如何也要至少2次出门远行”的想法。
不过一开始就出了点岔子,先是航站楼下错了,想都没想直奔T3,怎料香港航空是T2,还好时间充裕。然后本计划行李直接到巴厘岛,在香港这天我们直接玩去,谁知12:15北京起飞,第二天12:25离开香港,超过了24小时,行李必须从香港取出,这可真是麻烦,所以行程修改下,先回酒店吧。不过这些都是小事儿,丝毫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情。
安检进入后,买了安耐晒(超级重点推荐,不油好用没话说)183元,看了圈化妆品,雅诗兰黛小棕瓶2瓶1600,走过香港巴厘岛,还是北京日上最便宜。

特意买了个旅行日记本,封皮很不错。

和老公飞机上看了个《史密斯夫妇》,3小时一晃就过去了。

1月9日 初入香港

15:40到达香港,一下飞机一股海味扑鼻而来,这对于海边长大的我来说格外舒服与亲切。
填表过关。由于需要先回酒店放下行李,所以行程略作修改。

行程计划:坐A11到铜锣湾(晚6点左右),之后溜达铜锣湾时代广场,吃翠华餐厅,溜达金紫荆广场,湾仔码头坐天星小轮。

1. 机场巴士
乘坐机场巴士,便已是行程的开始啦。A11是20分钟发一班,为了有座,等了20分钟车,但绝对值得,坐在了双层巴士的第一排,绝佳视角看香港。途径香港青马大桥,昂船洲大桥,顺丰码头,一大片集装箱超级壮观。所以,不赶时间的朋友一定要坐大巴坐大巴。

铜锣湾利景酒店在杜老志道下车,报站的时候同时会报周边酒店名。下车后走5分钟就到。酒店不错,大堂还比较气派,内部环境也挺好,没有那么小,500块钱可以接受,看了眼2月份的价钱更便宜也就300多。每个房间都会配一个handy phone,免费上网打电话,出门做WIFI热点,来香港都不用办流量卡了。哈,这个可以给大家小小地省上一笔银子。上张房间的内部图,小斯同学就是不下床

2. 时代广场
时代广场就在酒店旁边,穿过一个拥挤的菜市场,香港的街街巷巷,就是感觉人多路窄。
去时代广场主要为了9层的百老汇、丰泽逛逛,准备入手个gopro,结果看了下都没国内双十一京东苏宁上合适,最后买了个64G的iphone 6,用交行信用卡返现200元,4570左右入手,还算划算。由于时间有限,爸妈也没什么要买的,匆匆一瞥就离开了。

3. 翠华餐厅(铜锣湾店)
从时代广场大概走10分钟,就到翠华餐厅。不用排队,直接进店。
点了鱼蛋河粉,鲜虾云吞面,牛排,猪油包,港式奶茶,西红柿鱼柳拌饭等吧。环境呢,和一般的港式茶餐厅差不多,没什么出众的,味道,真没有评论说的那么好,普普通通一顿晚饭,花了396港币,爸妈似乎并没有吃happy。

4. 维多利亚港(金紫荆广场)
因为爸妈之前没有来过香港,所以带他们去有纪念意义的金紫荆广场转一圈,之后可以直接去旁边的湾仔码头坐天星小轮。
上个维多利亚港吧,这一晚上唯一一张拍的还算过得去的照片,小斯的拍照水平,还有待提高呀

转完大概9点半,爸妈已经觉得累了,也就没有再去坐天星小轮。总得来说,他们对香港印象一般。没关系了,重头戏在后面呢。

9日花费:
机场大巴 ¥60,安耐晒防晒霜 ¥183
香港机场大巴  港币40*4, 翠花餐厅 港币364, iphone 6 合人民币4576
酒店:铜锣湾利景¥494*2

1月10日 巴厘岛前奏

行程计划:
早8点出发,新德兴茶餐厅早饭,乘A11去机场,12:25~17:35的飞机,之后回酒店,酒店周围吃吃逛逛。

今天一天主要是奔赴巴厘岛

退房后酒店对面的新德兴茶餐厅简单吃了早饭,其实也不简单,4个人花了70多。

之后很顺利的找到了A11,这就要和香港say goodbye了,没什么留恋的。

这就是香港,所有楼都是瘦瘦高高的,而且楼间距很小,感觉香港买房比北京还不划算。

1. 香港机场
香港机场很大,免税店很多,但无非都是那些东东,价钱上化妆品是没有优势,雅诗兰黛小棕瓶北京日上比香港便宜将近一百,别的商品没太细看。不过迪斯尼专卖店可以逛逛,可以参加体感游戏,还挺有趣。因为机场很大,所以登机口可能是想象不到的远,可千万要打好提前量,不要为了购物误了航班呀。

2. 巴厘岛机场
从空中远远的看到椰子树,就知道自己又到热带了
整个过程也很顺利,在飞机上填好一张表,一家填一张就可以。通过海关,没有遇到索要小费的情况,什么都不问就让过了,大概是已经多次受挫了。出机场后,在右手边就看到了哗哗巴士接机的人。

如果没有看到接机人员,就直接右拐走到头,很容易看到哗哗巴士的小屋子。还好出来的比较早,等我办完订单确认等手续,后面已排了四五个人了。我们4个人,送了2张电话卡,本来想充上流量,可后面人太多,服务人员说外面很容易就买到流量充值卡,所以就不耽误大家时间了。
接下来,是出去找JOHN所在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交阿勇河漂流订单的费用。这个耽误了一些时间,说是在机场外面(出了免税店)infomation咨询台的右侧,但接站的人实在是多,还好这时已经换上哗哗巴士给的电话卡,便给邮件中签名中的电话号码打了个电话,几次电话,终于找到了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这块稍微耽误了一点点时间。出机场已经快7点了。

3. Mercure Kuta 库塔美居酒店
机场到美居不是很远,但是一路真是堵,不过刚来到巴厘岛,充满了新奇,路上各种张望,不觉得无聊。开了大约20分钟到达酒店。
美居是当地四星级酒店,位于库塔海滩边, 离各个购物中心也很近,周边繁华。酒店4层的无边泳池,可以远眺库塔海滩。作为第一天的过度酒店,这可不是那些二百多快捷酒店的感觉,绝对要评5颗星,下面上图,部分是第二天早上拍的。

晚饭后已是十点多了,还是忍不住上楼顶的无边泳池畅游一番。

第二天一大早就把小斯拽起来拍照了,他还没太睡醒,一脸的不满。

4.晚餐
行李放好,换上凉爽的夏装,就出来觅食了。原计划是去吃Kori Restaurant,传说有超棒的环境,金巴兰鲷鱼排,新加坡炒蟹...结果转呀转也没找到,爸妈都饿了,就随便找了个吃中餐的地儿,类似于大排档,环境一般般,但味道还是可以的,4个人有鱼有肉,加上两瓶啤酒,总共300多,预算之内。话说这的啤酒真是贵,一瓶差不多¥20。

饭后去旁边的便利店买了几罐当地啤酒,还有防蚊水。又去一家小店买了流量的充值卡,1G流量开始要价150,000,因为在攻略里面看到大概40人民币左右,老公就说80,000,那人想了想就答应了,似乎还是可以再便宜的,不过也看出这其中水分多大,所以出门还是各种攻略多看看,防止被宰呀。

10日花费:
早饭¥70,机场大巴 港币40*4,晚餐 ¥300,充值卡 RP80000,零食啤酒 160000
酒店:¥363.09*2

1月11日 蓝梦岛感受清透大海

行程计划:
早8点半出发,10点船前往蓝梦岛。下午参加酒店浮潜活动,之后租摩托车去红树林,梦幻海滩。
在美居四层听着库塔的海浪声,饱饱得美餐一顿。

预定的是10点的船,但是司机8点就来接,总感觉太早,所以自己并没有准时在大厅等候,得知司机到达才收拾下楼,这时司机师傅已经很不满,后来才知道,不光要接我们,之后还要再接两家,怪不得司机这么着急,不过还好,没有迟到,到码头也就9点半多一点点。等了半个多小时,期间会有工作人员把行李往船上抗,一个个瘦黑的身躯,却能一下子扛两个箱子,真是不简单。

上船后大概半个小时到达对岸,海水一点点从深蓝色变成了蓝绿色。上岸后坐着敞篷车就来到了今晚要入住的酒店,木有给敞篷车拍照,哈,你们来就知道了。

1. Hai Tide Beach Resort
这是巴厘岛入住的第二家酒店,屋子很小,非常原始的茅草屋,卫生间和外面是通着的,晚上有看到大壁虎在爬。硬件设施肯定不能和五星级酒店相比,但胜在环境,坐在阳台的藤椅上,眺望着大海,这是在帝都感受不到的舒畅。

酒店的海边

入住时,每个顾客给一个防水的纸环,有这纸环,就能免费参加浮潜活动喽。贴上酒店各种活动及时间表。我们只参加了12:00和13:45的浮潜

其实巴厘岛的浮潜,不能说很精彩。不过公公婆婆是第一次玩,尤其婆婆,之前没下过海,甚至是怕水,在小斯的悉心指导下第一次玩这东西,并成功地在海里转了一圈看到各种生物,甚是哈皮呀。上岸后马上就要再来一圈,于是歇息了会儿,又参加了下一次的浮潜活动。

2. 摩托环岛行
两趟浮潜下来后,在酒店租了摩托车,那时已是下午4点,工作人员提醒天黑6点半前必须回酒店,要不漆黑一片,可不好找路。但只租了2个半小时的车,也要按着一天的费用来。租了两辆车,爸妈一辆,我和小斯同学一辆。拿到摩托车,婆婆感叹,上次一家三口一起骑摩托车都是十几二十年前的事情了,哈,我这是又帮他们找回当年的感觉了。

蓝梦岛似乎只有摩托车和“敞篷车”,当地人技术都超棒,路上看到一个年龄大点的小学生,前一个后一个载着两小孩,飞速的赶超了我们。

3. 梦幻海滩
开始找错路,导航去了Sandy Bay,一直以为这里就是梦幻海滩,后来是当地人帮忙指路才找到。Dream Beach,这回不应该错了,可是梦幻在哪里?甚至觉得都没有酒店的海滩好呢。没有到海滩前,只是远远的拍张照,就赶紧前往红树林了。

4. 红树林
梦幻海滩在南面,红树林在最北面,大概20分钟左右的时间吧。红树,一种长在海里的植物,之前是在网上看到攻略里关于红树林的照片,感觉像是丛林探险似的,所以就特别想来看看。到了红树林周边会有很多划船的店家,我们找的那家是4个人40W卢比,感觉似乎贵了,之前这块攻略做得不充分,但也不想换别家折腾了。不过后来才知道,这家不是像网上看到那种,有船桨师傅手动划船进入红树林,而是烧油的,还有股油味,这点很不好,之后去的朋友注意了。

红树林,如果有时间还是建议来溜达下的,在里面倒真是丛林探险的感觉,可惜没有蹦出什么猛兽。

回到酒店刚6点,天还没黑,之前攻略里查的酒店自己的餐厅,Hai Bar & Gill,评分相当高,所以就直接酒店用餐了。本想靠边看看日落,可都预定出去了,还真是挺火的。不过爸妈对西餐不感冒,所以他们吃得似乎没有昨晚的中餐爽。妈只吃了些白米饭外加她的榨菜。

吃完后,就各自回各自的茅草屋了,实在是累得没有力气再到海边听海浪声了,不到8点洗洗就睡了,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7点。

11日花费:
晚饭 RP 638000, 摩托车 RP80000*2, 饮料RP10000,红树林船票 4人RP300000
酒店:¥805+911,船票 4人¥1038

1月12日 乌布市区烈日下骑车行

行程计划:
早餐后出发去乌布(9:00~9:30船)中午到达酒店,租自行车溜达,圣猴森林公园,附近吃punding,乌布皇宫,卢克珊博物馆等。晚爸妈享受SPA,我俩宅着。

今天应该是所有行程最辛苦的一天了。
早上酒店早餐后就前往下一站,乌布。今早的早餐是点餐形式,每个份量都很足,我们4个人也就吃了两人份的。吃到今天,已经对西餐完全没有兴趣了,那些面包、黄油、肠等等,做得都很精致,可是怎么就是思念包子馒头黄瓜蘸大酱呢。
早上9点的船,又是8点来接,这次吸取上次教训,没有迟到,不过这也到的太早了。闲来无事,斯同学又在拍照。

1. Kajane Yangloni酒店
这应该是今天第一个景点了,应该说来到一个新的地方,处处都是景,而巴厘岛的酒店就更不必说了。10点多到达酒店,房间还没有收拾出来,所以在大堂等了半个多小时。于是便开始各种美拍、美颜、美图秀秀。

爸妈悠哉的在摇椅上聊着天。

小斯就给我拍了个恶搞视频

上几张房间图,一个独栋小屋,卫生间和大自然亲密接触,感觉真得是回归自然了。

2. 自行车之行
当初定这家也正看到了可以免费使用自行车,乌布这个地儿皇宫、猴林,离得也都不远,想象着在这样一个小镇,悠哉着骑着自行车,是多么惬意的一个事情呀!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在如此烈日下骑车,却是件相当辛苦的事。爸妈一人拿了辆单人车,我和斯同学骑了个双人车。
骑在前面,回头看他俩,已经累得不要不要的了。

这个就是我们的路线,酒店在Ama艺术馆再向南一点,一直向北,经过Punding Punding,吃饱后去的Puri Lukisan,乌布皇宫,圣后森林公园,最后到COCO超市一顿采购,回到酒店。对了,Puri Lukisan博物馆对面有个银行,传说换钱汇率合适,换了500美元。

酒店去皇宫的路上,正好经过punding punding,先大餐一顿,补补能量。

3. 卢克珊博物馆 Puri Lukisan Museum
85000卢比/人(包括一杯饮料),是乌布最古老的艺术博物馆,展出当代和传统的巴厘绘画和木雕。
老公看得津津有味,还有模有样的给我讲这里面的含义,跟真的似的,爸妈似乎兴趣不大。

类似这样的东东,似乎一般人是看不太懂。

参观完后,可以在那喝杯饮料,门票里面包括,这么大热的天,喝一杯还是挺舒服的。

4. 乌布皇宫
一个小小的皇宫,始建于16世纪,传说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不过大门看上去还是不错的,一顿照相后,撤退。

出门自拍杆必备,不用担心手没处放

5. 圣后森林公园
门票RP30000,很多猴子,看到香蕉就肆无忌惮的。看到很多老外买香蕉喂猴子,猴子都爬到老外的脖子上,他们很少HAPPY的拍着照,开始我没敢,后来老公想拍,结果香蕉卖完了。

之后去了个超市,买了些啤酒、泡面、水果,作为晚餐。这里的泡面,认识的牌子只有辛拉面,一盒差不多15块钱,那也比在外面便宜还好吃,果断买了。超级累的一天,回到酒店,爸妈去做了个SPA,老公说他不喜欢别人按他,我俩就屋子里歇息了。

12日花费:
午饭 RP551000, 超市 RP200000,博物馆 RP85000*4,猴林 RP40000*4,SPA RP320000*2
酒店:¥645+750

1月13日 山谷漂流,RPM享受

行程:
早8点早餐,8:45接前往阿勇河漂流,下午2点回RPM,酒店歇息,拍照,游泳,吃下午茶。

早上被山里的公鸡叫醒,酒店早餐是送到屋里的,相当的丰富。可惜此时小斯同学已经开始肠胃感冒,不仅吃不下美食,还似乎略有些发烧,还好,各种药我是备齐了的,派上用场了。

1. 一家不知名的酒店
9点准时有人来接。不过依旧还要接其他的客人,而我们又是第一家。第二家去的与我们住的酒店是姐妹店,忘记名字了,山谷景。

2. 阿勇河漂流
到了漂流的地方,都已经快11点了,主要中间等人等了好久。接下来,漂流就正式开始了,还好,小斯同学此时没有那么难受了。

要记住,漂流的时候一定要穿长袖衣服,开始是有阴凉,到后面很晒的

最后面的是我们的教练,很有乐,很爱开玩笑,会说中文的几个词。

到一个有瀑布的地方,小斯同学之间跳下去了,硬要我也跟着下去,勇敢的拍了这张像。别看水貌似很脏,其实很清澈的。

到一处,教练会让你摆姿势,岸上有人帮拍照,拍了很多,看这张还不错,忘记多少钱一张了。不过正好我自己带了U盘,把这张的底片也拷下来了。

定的Sobek公司是全程的漂流,中间看到Bali Advanture就先我们到达目的地,我们继续往前漂,但我觉得他们路程短没什么不好。我们这漂了有2个小时,其实到后面都累了,一个多小时我觉得就可以了。上岸后,会有热姜汤喝,还是很贴心的。然后需要爬一小段台阶,到洗澡吃饭的地方,餐就一般了,简单吃吃就行,别抱什么希望。
接下来,就要去我期待已久的,Royal Pita Maha了。

3. Royal Pita Maha
这是一个拥有18公顷的山谷美景,享有巴厘岛艺术和文化的遗产,紧邻阿勇河,环境极其幽静的超豪华五星酒店。来巴厘岛,一定要来这住,真的能感觉,人与自然融为一体。今天接下来的节目,就是,歇息,享受。

我们定的是酒店唯一的4人间,是一个上下层的独栋别墅,当然,自己的院子,无边泳池,一样也不能少。

一进屋,先进入楼上的房间。

酒店送的水果,貌似除了橘子,全让婆婆吃了。

楼下会有这样一个阳台

浴室直接能看到外面的各种美景

说因为我和小斯同学是蜜月(其实已经不是了),特意布置了床和浴缸,超大的床

晚上就在酒店吃的晚餐,贵是贵了些,不过折腾出去太麻烦了,就在酒店享受下吧。

电梯处的雕像,按键在手掌上的。

晚上,边泡澡边看着电影,舒舒服服睡一觉。

13日花费:漂流 $45*4,晚餐840000
酒店:¥3732

1月14日 山谷瑜伽+野生动物园

行程:
9点瑜伽,中午离开,包车前往野生动物园,晚上溜达Bali Collection,住努沙杜瓦康德莱酒店

1. RPM享受
早上6点多就呆不住了,硬拽着老公让他起来帮我拍照。

他似乎很不满的样子

这些,可都是我们的私人小院呀

拍着拍着,就到了吃早饭的时间。RPM的早饭没有kajane丰富,只有美式早餐一种类别,会送到房间内。不过仍然好多东西,由于此时我也有些肠胃感冒,这么丰富的早餐却没吃几口,剩了一半。

哈,送的蜜月蛋糕,仅可远观,品尝了可就失望了。

这么多吃的,可婆婆还是要榨菜,公公还是要吃泡面

之后,我和婆婆去做瑜伽,就是这个小亭子

小斯父子两则更会享受,来到阿勇河畔,下起了象棋。

这里真得很棒,听着流水声,很舒服。

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拍完照急忙回去收拾好东西,就好离开了,打电话通知让帮忙把行李搬走。
这次来,没有时间享受公共的无边泳池,应该能看到更广阔的景色,好吧,给自己留下点遗憾,有机会再来。

2. 巴厘岛动物园
传说中巴厘岛动物园有各种非洲动物,想着爸妈应该不太会想去非洲,就带来这了,似乎不算是个明智的决定,他们对动物的兴趣似乎一般般。怎么说呢,溜达溜达,挺有趣的,298的门票,包含一顿午餐,各种表演,还有游乐项目可以玩。我这个是在淘宝淘的,问了几家有名的代理,都比这个价钱贵的。反正想着如果有问题就不确认收货,就大胆的下单了。

这是动物园地图,不算大。下面是表演时间表,只可惜,阿贡表演错过了。

可以免费和长臂猿拍照,不知小斯同学是怕他还是怎么着,离他那么远。

这就是传说中的科莫多巨蜥

各种动物都是离得远远的,在车上或者隔着笼子看的,看了别人去非洲都游记,那才叫真正的爽。

动物园5点关门,准时出来,就准备回酒店了。

3.康德莱酒店 Conrad Bali
每次出行,酒店也是我的一大旅游景点,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每换家酒店都让我有所期待。今天就是中规中矩的五星级酒店,但是住了那么多天当地特色,回归下普通的五星级,也是不错的。

由于天气热,爸妈太累了,晚上我和小斯自己溜达了圈Bali Collection,在那里买了冰箱贴和一些吃的,还小吵了一架,所以连张照片都没拍就回来了,当然,回去的路上,就又有说有笑的了。

14日花费:动物园 4人¥1180,超市110000,纪念品130000,包车215/天
酒店:¥776*2

1月15日 努沙杜瓦+库塔

行程:
睡到自然醒,早餐后溜达酒店,中午离开酒店去咖啡工厂,超市采购,库塔冲浪,晚上舒舒服服做个SPA,离开美丽的巴厘岛

1. 还是Conrad Bali
说是睡到自然醒,还是6点多就起来了。我觉得清晨是一天中最舒服最美的时刻,睡懒觉着实有些浪费了。
下图就是Conrad Bali 有名的玻璃教堂。就是冲着这个定的这家酒店,虽然来得早,可是往里面稍微走走,还是会被工作人员喊出来,就在边上远远地拍下吧。

酒店还是很大的,各种设施,路上看到有人带领着在草坪中做瑜伽,今天衣着不方便就不加入了。
之后来到了公共泳池,游泳,打乒乓球,还有个大大的国际象棋。

传说这家酒店的SPA也曾获过奖,不过个人觉得价钱略高,没有在这享受。贴个价目表,不太明白他们之间的差异。

酒店自己还有一些他们活动,不过时间关系,都没有参与,发给有需要的人吧。

一个上午很快的,最后让爸妈在酒店玩了下拖拽伞,他们第一次玩这个,还是很HAPPY的。价格不贵,两个人RP250000。

2. 咖啡工厂
来咖啡工厂,先得说说今天的包车司机,昨天的司机不会中文,甚至于连英文说的都不是很好,但一看人就特别老实,也不会给我们推荐什么地方,更不会套近乎;今天这个司机呢,倒是厉害,英文中文都会,我们讲话他都会插上两句,于是乎各种给我们推荐,当知道我计划是去家乐福买咖啡的时候,他就说金巴兰附近就有个正规的咖啡工厂,超市的咖啡和这个没法比的,爸妈觉得反正下午没事,就去看看吧,也只能这样了。到了后看到各种旅行社大巴,心中小不爽。
进去后会让你参观,之后坐下来品尝咖啡,什么公豆母豆,我倒是没喝出差异,最后还是在这买了近1700块钱的咖啡,包装倒是很好,爸妈送人,只能这样了。后来查了下还是会比淘宝便宜一些的,倒也不吃亏。

3. 家乐福超市
这里是要来的,东西会很便宜,买了一堆小香皂回去送人,带一个香皂小盘很精致,价钱也就十多块钱。下午饭也在这解决的,此刻我已经同老公一起彻底的胃肠感冒了,恶心难受,所以什么美食对我来说对不香了。

4. 库塔冲浪
人生第一次冲浪,非常的爽。两个人加教练,一小时RP 350000,讲不下来了,就这样吧。教练也的确是很辛苦的。
开始会给我们讲解注意事项,基本姿势,其实就那几个动作,掌握了就好。之后会把我们推到海里合适的位置,等海浪来了,按照他的口令,冲起来。话说,我没两下就成功站起,老公前几次都没有成功。但不知怎的,到后面老公冲一次成功一次,我反倒站不起来了。这项运动还真是力气活,没到一个小时我就躺在板上不想动弹了。
这个很有乐趣,但可惜,公公没有整明白单反相机,所以一张照片都没有,而且回来发现,废掉了一件我特别喜欢的比基尼,因为库塔的沙子太细小了,都融合到泳衣里面了。大家要是去冲,可得注意了。

5. TAMAN AIR SPA
冲浪完事就6点多了,约的晚上7点半的SPA,时间刚刚好。TAMAN AIR离库塔海滩不远,到了后就让包车司机离开了,因为SPA店包送机的。我认为走之前做个SPA是相当明智,别说我这刚冲完浪(虽然海滩有个洗澡的地儿,但是条件那是相当糟糕),就是正常一天下来也是满身大汗,晚上飞机,还是冲完澡舒舒服服的好。SPA店的环境不错,实实惠惠的按了2个小时,看到给老公按的是一个胖胖丑丑的女人,我就放心的休息了

至此巴厘岛旅行就结束喽。

15日花费:
拖伞 RP 250000,猫屎咖啡 RP 3400000,超市 RP250000,纪念品 RP 450000,冲浪 RP 350000,SPA 4人¥750

1月16日 安全回国

还是同样,来一个花费统计表,不算机场购物,4个人共花费31000左右,平均每人不到8000。哈,应该是一次超高性价比的旅行。

下一次,就是计划着带我自己妈咪出行了,想去的地儿太多,新西兰南岛,美西自驾冰岛极光,帕劳浮潜...一个个来吧。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30 01:0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30 16:0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30 18:25

引用 朵朵家 发表于 2016-05-30 18:25:11 的回复:

回复朵朵家:哈,的确是,拍照水平提升才是根本

2016-06-04 16:06

攻略详解,谢谢

2016-06-04 16:39

楼主有没有代理vivian的联系方式的

2016-06-05 05:42

请问巴厘岛是免签吗

2017-03-02 12:34

引用 维尼Vini 发表于 2016-06-05 05:42:19 的回复:

楼主有没有代理vivian的联系方式的

回复维尼Vini:抱歉,才看到。有QQ: 800070706.

2017-03-03 14:04

引用 好你个秋阿 发表于 2017-03-02 12:34:08 的回复:

请问巴厘岛是免签吗

回复好你个秋阿:嗯呢,好像是15年底开始免签的。过关也不要给小费哦。

2017-03-03 14:05

引用 bluecherry130 发表于 2017-03-03 14:05:33 的回复:

嗯呢,好像是15年底开始免签的。过关也不要给小费哦。

回复bluecherry130:最近想去,可是机票好贵啦

2017-03-05 14:44

引用 好你个秋阿 发表于 2017-03-05 14:44:08 的回复:

最近想去,可是机票好贵啦

回复好你个秋阿:可能要赶时候吧,随时关注各种出行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