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巴厘岛

自由散漫行7天,4月份,在当地还算得上是淡季
人数:TWO
花费:人均6K
印尼是个小费国家,请随时准备零钱,住宿、用餐、行李、包车等均些支付一定数额小费
关于换钱,印尼盾只能在当地兑换,一般都是从国内带上美钞,当然人民币也是可以的,随便一换都是用万元来计量,哈哈哈,感觉在那突然变有钱人了

关于交通

1、国际机票:深圳最方便的出行,就是借道香港了,预订了香港航空直飞巴厘岛,往返1500元
2、境内:交通不如国内方便,机场到酒店除了打车较为方便,但也是蛮贵的,其他选择都较为麻烦,而且道路也特别小,马路上很多开摩托车的,开车需要技术好点,建议出行还是包车游比较方便

关于美食

印尼最出名的是咖哩了,有红的绿的黄的, 一般是搭配鸡或者牛肉,味道很赞……
到了巴厘,不得不说脏鸭,绝对美味,不试后悔,要吃一定要去这家脏鸭餐厅,环境很好,地方大,田园风光,据说是最正宗也最好吃的,其他地方没试过,但这家鱼鱼吃后觉得非常赞啦

乌布皇宫附近的欧卡家烤乳猪人气很旺,可以试试。另外圣猴森林公园附近的Bebek Bengil餐厅可以吃到巴厘岛有名的“脏鸭餐”。乌布消费水平不高,开心地做个吃货吧。

这家是到到网上推荐的,海鲜便宜又大只,做法也非常符合鱼鱼的口味,牛油果冷饮很好喝,最重要的是价格也很亲民~~哈哈

这里的海鲜的做法大部分不是烤的就是炸的,比较原汁原味,很少像国内的要么爆炒要么清蒸

关于住宿

在巴厘果然是应验那句: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

Tebesaya Cottage
从外表看不出来,酒店的门特别小,但进去后别有一番洞天,简直是让人意想不到,整个酒店房间不多,也就20多间吧,旺季最好提前预订,他们家的设计无论是房间还是园林,都非常有当地特色,每个房间都有个阳台,早餐可以直接让送到阳台用餐,打开门就正对着小游泳池,套房有独立泳池,很赞

Green Field Hotel and Restaurant
酒店房间超级大,足有50平左右,卫生间特别大,简直觉得有点浪费空间的感觉,阳台正对着一片田园风光,夜晚安静又惬意

努沙英达别墅酒店
离码头有较长的一段距离,走路怕是到不了,但预订蓝梦岛的酒店后,无论是哪个角落都会有车到码头接送,酒店设施较一般,岛上资源有限,我们住的还是电扇房,空调房也有,不过价格稍贵些,其实在海边也没有那么热,一般风扇房就能搞定了,当然,怕热的话还是预订空调房吧,岛上交通不是太方便,要么就是租个摩托车满山跑,要么就是没有要么了,就只能静静地静静地待在酒店,欣赏日出日落,当然也可以预订一些海上娱乐项目,会有专车来接,蓝梦岛其实还是蛮大的,就像一个小镇,还有学校,居民,以及寺庙等等,建议住宿选在磨菇海滩会更方便些……

巴厘岛库塔海滩馨乐庭酒店
离库塔海滩只隔了一条马路,非常方便,是个公寓式酒店,有配小厨房,没事还可以自己DIY厨意,可惜我们在库塔待的时间并不长,要不然真可以放慢脚步在这里玩上两天也是不错的

DAY~1 乌布

乌布不大,但艺术气息蛮浓的,镇上有很多卖雕刻、绘画、蜡染、手工艺品等。到达乌布从机场坐出租车到乌布约180,000印尼盾,从库塔坐Perama班车(每天四趟)到乌布约50000印尼盾,从登巴萨坐直达乌布的公共汽车约10000印尼盾。

乌布皇宫

巴厘岛的传统舞蹈和乐器演奏,可以在乌布皇宫欣赏到,这里有很多孩子都在学这种传统的舞蹈,看看这小男孩跳得多认真

这里还会时常演奏一些独特的乐器,音乐听起来就像是天外飞仙的那种感觉,似乎和他们信仰的神一样充满了奇幻色彩

皇宫其实并不大,千万不要把它想像的和咱们国内故宫就是了,逛一圈花不了多长时间,但可以欣赏一下里面的画作,很奇特,可惜对他们国家的历史不了解,再者就是对他们的信仰也谈不上,所以理解起来会很抽象,哈哈哈~~

这个叔叔被我这外人不小心打扰到了,还好他很乐意让我尝试他演奏的乐器

我们的向导兼司机,非常开朗的一个人,鱼鱼英语一般般,但他总是非常有耐心~~哈哈哈,附上名片,一日包车游是40美金,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第二天离开乌布前往蓝梦岛的时候,他很担心我们两个女孩子不识路,还特地免费开车送我们到码头,真的是非常好的又可爱的大叔

在乌布以东3公里,约10分钟车程,步行30分钟。

梯田其实很小很小,谈不上景点,去梯田的时候,LUCAL还带我们去了这个地方

这不是那出名的梯田,而是另外一处地方,其实大都一样

这叶子顶端叉着竟然是鸡蛋壳……哈哈哈

这家星巴克独具特色

DAY~2 圣泉寺

离乌布40分钟,到达乌布从机场坐出租车到乌布约180,000印尼盾。从库塔坐Perama班车(每天四趟)到乌布约50000印尼盾,从登巴萨坐直达乌布的公共汽车约10000印尼盾。

泉水响叮咚,当地的好多人大清早就开始来沐浴了,好欢乐的哟

这里的寺庙不同于国内,别样的风情

DAY~3 库塔

巴厘岛机场约15分钟车程,库塔是巴厘岛游客集聚最多的热闹地区。库塔海滩纵跨了库塔区,雷吉安(Legian)区,向北延伸到水明漾(Seminyak)区,全长大约7公里。

DAY~4 蓝梦岛

蓝梦岛的船票可以直接在码头买,如果你很会砍价的话也可以现场讲价。也可以事先通过代理公司预定,一般一日游的价格在70-80美金左右。1、岛上只有一家银行,建议旅客事先将钱换好; 2、注意电子产品的防水保护; 3、观看当地种植海藻可选择清晨或者下午2-3点。

传说中的螃蟹船,往来在蓝梦岛上,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时隔太久才写的游记,其实并没去太多的景点,只是很随心的闺蜜旅行,所以我们也没有特别的计划,只是想到了,就去了,想吃了,就找了,想玩了,拿起行李就走了,很多都是临时决定,在蓝梦岛的日子简直是清静的不得了,没有网络,偶尔还停电,过了把原始的生活,现在想来都觉得得不可思议~~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30 11:32

引用 麦西的宝贝 发表于 2016-05-30 11:32:08 的回复:

回复麦西的宝贝:时隔好久才写的游记,所以有些细节都记不太清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