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五天游(台中-台北,行程设计不好,纯粹提供价格和路线参考)

芳芳 LV.3
2016-05-27 22:17 651/4
  • 出发时间/2016-05-22
  • 人均费用/2000RMB

旅游前准备:

由于是自由行,我们在之前就要准备签证,要两证一签,六个月以上效期之往来台湾通行证 + 含有台湾旅游签注(G签)(¥50元)、入台证(¥400元),办理了通行证之后才能办理入台证喔,记得提早办理,但是入台证三个月内有效,大家要自行看着办理。
    最好提前在网上找住宿,因为之前在长沙玩的时候由于太随性,没有订住宿,虽知道附近很多住宿,但无从下手,不知道哪里才有住宿,我们在airbnb和大鱼网定的住宿,订的都是民宿,接待的人都超好的。
    我们在天猫提前买了台湾高铁票,因为提前买会便宜,现场买贵好多喔,台中-台北单程(¥95元),现场买好会贵一些好像(¥130元左右),没什么印象了,我们买的是兑换票,三个月之内有效,去到高铁柜台直接拿订单给服务人员就可以换取高铁票,方便快速。
    事先买了台湾的悠游卡(等于广州的羊城通),但比羊城通实用的多,坐台铁也可以用,好像坐高铁也可以用,但我们提前买了高铁票,没用到高铁,但是坐台铁有优惠,优惠我也不知道怎么算的,反正比直接买台铁票便宜,而且在台中,公交十公里内免费,挺不错的。

第一天(广州花都-香港机场-台中清泉岗机场)

由于在香港快运的航空网抢到了特价机票,因此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台湾之行,除掉两天全天候的坐车,实际只游玩了三天,还要跑了挺多地方的,建议大家还是尽可能预留多几天,不然根本就不够玩,好吧,开始我们的行程了,不要参照这个行程,只是提供路线参考而已,谅解吧。
    我们是下午6:00左右的飞机,我们早上9:00在新世纪酒店坐大巴去到香港荃湾如心广场(¥110元),再从如心广场坐公交A31去香港机场(HK$差不多20元),这样比直接从新世纪广场坐大巴到香港机场(¥250元)要便宜一半的价钱,不赶时间可以这样搭乘,便宜,赶时间就直接到机场吧。

香港机场换取机票,等待上机,到达台中机场后,发现机场原来是以前的军事机场,所以机场不大,而且周边都是厂房或停车场,我们下了飞机后先去一楼的台湾银行兑换了台币,然后在仅有的一间中华电信购买了电话卡(NT$500)这个只是话费多了一点,两个人其实一张(NT$300)就够了,5天之内无限流量和NT$100话费,好像是,就只记得5天内无限流量了,因为电话不怎么打,另一个人可以选择对方开热点来上网,或者用台湾电话卡注册一个当地政府的wifi来用,当地的wifi热点还是挺多的,除了偏远的地方,好多地方都有wifi。由于悠游卡里面没钱,机场附近也没便利店可以充卡,在广州也没有事先兑换少量台币,只能给大钱坐车去到民宿的那里休息。还是建议在大陆事先换一点台币的散钱会比较好。
    一天的坐车下来,好累,然后到达民宿后就直接休息了。

第二天(台中火车站—高美湿地—逢甲夜市)

早上去到台中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逛了一下,感觉好多地方都还没开门,好像他们那里早上比较晚开门,晚上比较早关门的,就吃了一点东西坐台铁去清水(NT$45),建议用悠游卡有优惠。

再从清水火车站坐公车去高美湿地,我们被的士司机说服了坐他的车,花费了NT$60一人,其实左公车貌似只要NT$20吧,去到那里本来打算看日落的,没看到,反而下大暴雨,然后郁闷地回去台中了,再坐33号公交去逢甲夜市吃东西,吃够了就回民宿了。台中的公车感觉不像广州的公交那么多车并且频繁,感觉那边公车班次不多,而且间隔时间大了一点。

第三天(小巨蛋-台湾大学-101-西门町-士林夜市)

早上坐33号公车从台中高铁站到台北高铁站,台北捷运也在那里,超级方便,然后去民宿放下行李,首先去台北小巨蛋(在小巨蛋捷运出站)看看,发现白天没什么好看的,可能晚上有点灯光会好看一点,拍完照就离开了;然后就去了朋友想去的五月天录音室(在松山机场捷运出站,再坐公车过去),反正也不会让我们找到,就在附近随便逛逛,没什么逛了就拍完照离开;然后去台湾大学(在科技大学捷运站出站),台湾大学好大,走是根本走不完的,我们就逛了一角,建议租自行车,辛亥路门口旁边就有自行车,我们行程赶就没有租了,有个美食广场,其实就是地下小吃店,照完相离开了;再然后就去了101,在101捷运站出站,由于一出捷运站就是101楼下,我们就在楼下照了张相片,当时已是夜晚,楼顶由于大雾,看不到,然后就离开了;然后回了西门町(在西门捷运站出站),晚上西门町好多东西逛,我们一直在吃,一直在买,买了手信回来了;最后去了士林夜市(最好在剑潭出站),比较近,跟着指示牌就可以去到了,夜市也是超多东西吃,超多东西玩,逛到差不多十一点才回民宿。

第四天(十份—和平岛—九份)

早上从台北火车站坐台铁去瑞芳火车站(NT$59),到瑞芳火车站后寄存两人行李(NT$80)一天。

出发去十份(NT$19),出来就是十份老街,开始逛,然后去十份瀑布,走好远啊,差不多要走半个小时,因为要上坡,建议租车好一点。

然后回瑞芳火车站坐T99去和平岛,T99要在离火车站远一点的地瓜坐,一出来火车站的广场有个公交,那里有很多老人家,可以很热心回答游客的问题,问问老人家就知道去哪里坐T99公车去和平岛了,我们下午去和平岛,几乎没人,只有几个人在那里游泳,我们还跨过不准进入的牌,想走过去海边看看,但是好多苔藓,还滑了一跤,最好小心一点,然后就回去瑞芳火车站了,回程还是坐T99,由于最后一班车了,还是遇到那个帅气的年轻司机,就我们两个女生左他车,一直从上车聊到下车,超好人的,聊了好久,期待下次再去能遇见他

回到瑞芳火车站后就搭公车去九份民宿,放下行李走去九份老街,已经太晚了,老街很多地方都已经关门了,建议大家要早点去,听民宿老板娘说九份老街六、七点就很多商店关门了,我们逛了一会就回来了。

第五天(台湾—广州花都)

一大早就要坐车从瑞芳火车站——台北火车站——台中高铁站——台中机场——香港机场——广州花都,早上九点三出门,晚上十点半左右回到广州花都,结束了这几天的行程,行程规划有点随性,所以超级赶,这五天三餐从没正常过,要么饿,要么吃小吃,好凌乱的感觉,应该还是做功课做得不够。所以想分享给大家看价格和线路,参考参考,而已我不会写游记,还是随性得写,大家就随意参考参考吧。

PS:有些软件还挺好用的

我们只是去了台中台北,所以这几个软件还挺好用的,参考参考吧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8 17:32

引用 newcandice 发表于 2016-05-28 17:32:04 的回复:

回复newcandice:我也是没有带相机,用手机拍的而已

2016-05-28 17:5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