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 凡之旅!——巴拉望科隆岛Amazing Trip!

Charis (深圳) LV.8
2016-05-27 22:23 1168/12
  • 出发时间/2016-03-31

2012年在仙本那马步岛,遇到了苏绿军跟沙巴政府的武装冲突。潜店老板临时安排快艇把我们送到了仙本那码头。码头上穆斯林女人的哭声,被破布包裹着的尸体,安静地躺在离我们几米远的卡车上;从码头往机场的路上都见不到人烟,整个仙本那沉浸在一股紧张的气氛中......安全回到KK,却突然病到半夜差点在洗手间晕倒。。。仙本娜的回忆太多,总有一些片段萦绕在眼前,仿佛昨天。
有时候,那些离我们很遥远的苦难,仅仅只是与我们擦身而过,我们常常抱怨生活,却是否想过用心地去过好每一天,去爱,去感恩。

话题扯得太远了。其实,只是因为恰巧在科隆也遇到些小意外,突然多了去医院跟警察局的戏码,导致有那么多的感慨。。。一直相信,人性中最不可缺失也是最珍贵的是一颗善良与懂得感恩的心。感谢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是你们让我仍然相信这个世界是如此地缤纷与美好,让我仍能对生活充满热情,对未来充满期待。

先发几张图片提提神

Malcapuya Island

爱上这变幻的蓝

最爱这片Tiffany Blue

为了拍到满意的照片,在大太阳底下蹦跶了无数次都乐此不疲的我们

十字架山看日落,叫了几个老外帮忙拍合照,结果拍了半天发现不满意,最终还是牺牲男生们帮我们拍。。。

行程的分割线--------------------------------------------------------------------------------------------------------------------

看别人游记的时候经常要找半天才知道行程,所以我先把行程安排写在前面
出行时间:2016年3月31-4月5日,香港——马尼拉——布桑加——马尼拉——香港,4飞

D1: 到达酒店已经是黄昏时候,到镇上预订好第二天的跳岛之后就去吃晚餐,然后回酒店休整
D2: 南线跳岛:Malcapuy Island——Banana Island ——Bulog dos Island——晚上黄昏时泡温泉(Maquinit Hot Spring)。(之前以为是第三天去泡温泉,翻备忘录才发现是D2 ,反正如果大家跳岛回来不晚就可以安排温泉,太值得了,而且时间早的话可以看日落)。
D3: A线跳岛:Kayangan Lake(镜湖)——Smith Coral Garden(小珊瑚花园)——CYC Beach——Twin Lagoon。其实我想说,这天除了第一个目的地,其他地方我都不记得。。。。你们选择agent 的线路有镜湖 的就好。。。。哈哈哈。因为真的漂亮的岛超级多
D4: 西线跳岛:吕颂沉船——Pass Island午餐——Coral Garden(珊瑚花园)
D5: 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到镇上拍照(教堂白天光线好很适合拍照)——午饭后回酒店退房,换酒店,睡午觉——下午4点多到十字架山看日落(日落时间大概是6点)
D6: 上午酒店拍拍照,(前一天晚上接到电话,临时多了个去警察局跟法院的“安排“)——然后出发去机场

关于酒店:
此行总共住了两家酒店:Blue Wave住了4晚,Asian Grand View 住了一晚,原本是想2+3或者3+2的形式的,但是科隆本来地方就小,酒店选择不多,看上的酒店有些日期没房了,所以最终这样组合,事实证明我的安排也是对的
Blue Wave:强烈推荐,Agoda上评分9.4分,看到网上酒店的风格就很喜欢了,蓝+白,清新简洁。在科隆几天发现镇上就这家酒店最好了。闹中取静,位置方便,酒店早餐也非常丰富。韩国欧巴开的,我们天天早上跟他说“啊你啊赛哟”,工作人员都非常nice。不得不提的是,在我出事之后酒店上上下下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真的是不遗余力。甚至回到国内还看到他们给我发的邮件!可是不知道为什么Agoda现在没办法点评,所有酒店的点评页面都跳转不了。。。

Blue Wave,泳池边的family room, 随时跳进去游泳的节奏

建议选择泳池边的family room, 两张大床,房间也比较大,落地窗对着泳池一阵清凉的感觉。因为房间不够我们还住过suit room, 在楼上,房间很小哦。

早餐很丰富,有很多种套餐可以选择,基本上我们都吃遍了,美式、菲式还有韩国辛拉面哈哈,韩国大叔不忘推广家乡的美食。每天早上都吃得很饱哈哈  为下水做准备。

Asian Grand View Hotel:这家也不错,房间大,度假村风格,花园环境不错,不在镇中心,适合行程后面放松。所以我觉得我的安排挺好的哈哈
早餐是自助餐,也还不错很多选择

关于机票
香港——马尼拉马尼拉——布桑加,4程2000出头,因为我们每个人定的时间不一样。提前了一个半月,但还算定晚了,之前关注的时候4飞也就1500左右。然后要留意中转航班是否在一个航站楼!不然真的很奔波!

关于签证
万能的某宝搞定,189/人,推荐佰程旅游,很靠谱。不过他们说明7个工作日出签就真的需要7 工作日的,可不是网上说的2、3天的事。所以大家还是算好时间。佰程可以网上查到进度,挺不错。倒是本来我们办的有一点点晚,看到预计出签时间是28号,很紧张,跟客服联系,然后系统就改了第二天也收到顺丰寄过来。
菲签只是一张纸,记得千万不要弄丢了,一直到你回国了才能丢,旅行社是帮我们用夹子夹到护照上的。挺好。

一路假装韩国人的我们。。。那天出海在码头上旁边一艘船真的是韩国人,一群人热情地说“啊你阿瑟哟”,然后我们也热情地挥手“啊你阿瑟哟”,可是我们就真的只会“啊你阿瑟哟”,以至于后面他们一直大声地叫我们跟我们讲话,我们都很淑女地微笑地招手。。。。

钱钟书先生的代表作《围城》大家都很熟悉,其实不仅仅是夫妻,朋友之间也可以通过旅行来看出是否可以继续交往,甚至成为挚友。如果我愿意跟你有第二次出游,那么证明,矮油你还不错哦~(偶稀饭你~)至于我的挚友们也几乎都跟我出游过。想想旅途中,还有什么比跟亲爱的小伙伴们一起嬉笑打闹,开怀地笑,放肆地哭,一起在看到壮丽景色时被震撼得说不出话来更让人开心呢?

贤惠能干善解人意的Kiki是跟我出行次数最多的闺蜜。我给她在海螺沟的山脚下庆祝过生日,她在清迈Pai县给我煮过美味的寿面。彼此都给对方留下太多美好。这次帮我们家Kiki拍了一系列Follow me, 希望以后牵你手拍Follow me的是你的Mr. Right

在Kayangen Lake真的是用生命在给Kiki拍照啊,详情请见下回分解。。。

D 1 奔波13个小时的一天
TIPS1:早上一早就从皇岗口岸坐过境面包车到香港机场。提醒外地的朋友,现在从深圳香港机场很方便的哦,我们每次都是从皇岗机场坐Van仔过去,基本人满了就开车,等5-10分钟就好了。上车前会有人提醒你们填写入境卡,填好不要丢了哦。行程时间预留1小时足够了,早上7点前一般40分钟就到了,凭护照+签证+往返机票过关即可,不需要申请香港签注。
TIPS2:至于机票,不得不提醒下,因为需要从马尼拉中转,建议定同一家航空公司的(比如宿务航空,提前买也很便宜),因为菲律宾堵车很厉害,我们从T1打的到T3,正常15分钟内的路程结果堵了50分钟。。。所以,还好订票时预留了3个小时的中转时间。另外提醒,我们定的中间段的机票是“菲律宾东南亚航空”公司的,当时在宿务官网也可以定票,以为是宿务旗下的,没想到根本不在一个航站楼,也不同于菲律宾航空。。。哎,反正提前一点定吧。
TIPS3:关于取钱:出发前在网上查过,大部分人建议ATM取现金,我的华夏卡是境外取钱免手续费的,之前也经常这么做。加上我出发前那阵子实在太忙了,没时间去银行换钱。所以这次只让小伙伴跟国内的菲律宾朋友换了1000人民币的菲律宾比索当应急。马尼拉机场ATM非常多,but...试了几部,发现每次都只能取
科隆的机场叫布桑加(Busuanga),从马尼拉飞50分钟就到了,机场超级小超级简陋,行李直接是人工拎上来而不是传送带哈哈
大部分酒店都提供airport pick up 服务,定酒店的时候在订单上说明就好了。接送费每人150P。从机场到镇上1小时。

黄色小灰机很可爱,可素,Cebu的服装真的是我讲过最丑的,见过黄+绿的围裙吗?

早上4点半起床,下午5点多到达酒店,经历了13小时的奔波,真的快散架了!!!
大家都已经饥肠辘辘,但我还是坚持先预定了第二天的island hopping 之后再吃饭,毕竟小地方店铺很早关门。找到了网上比较出名的Sea Dive,本来是想先去A线,但菲律宾大妈说明天刚好有人跟我们拼船去B线,B线比较远不是每天都有人去,所以我们就预定了B线的行程。讲价后1500P/人。
晚餐在镇上人气比较旺的烧烤摊解决的,其实整体味道还行,但烤五花肉真的非常好吃!吃完一条再加一条!旁边两个欧美帅锅只吃一盘饭配一堆不知道什么沙拉,少许肉,时不时瞄着我们。。。

D 2 出海啦!
调岛路线为:Malcapuya Island——Banana Island ——Bulog dos Island
原本我们行程只有3人,所以一开始我在磨坊发了帖子,希望同时间在科隆的小伙伴可以一起拼船,出发之前厦门的斌i斌(不知道哪个冰,相信你不会介意的)加了我微信,他们2号才可以跟我们一起出海,加上Sea Dive 大妈跟我说,镜湖那条线每天很多人去,这条不是每天都有人出海,今天去刚好有船可以拼, 于是前一天就定了。这条线比较远,从码头去Malcapuya Island 足足开了2 个小时螃蟹船。。。
路上(好吧是海上)Bunny说,”坐了那么久的船,它必须给我很漂亮。“到达的时候。。。。我察觉到大家都有一瞬间很尴尬。。。。哈哈其实为了保护沙滩,我们是在另一面上岸,然后走到岛的另一边的。

这里就是上岸的地方

你猜猜这位辣妈小孩有多大??

朋友说巴拉望有粉红沙滩,问了下没人知道,不过从这张照片看,好像沙滩是有那么点粉红色呢~

珊姐也是美美呆啦~~~你们再猜猜,她小孩有多大?

这里游人还是稍微有点多,我们在这棵树上拍照背后老是有人走来走去

TIPS:在这里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跟我们出发前一样有这个疑问:跳岛得穿什么衣服?
其实跳岛经常要下水,游泳、浮潜你不可能都不做吧?所以我们当时5个女生都是出发前打扮得飘飘亮亮的,穿上度假风裙子,到了马上拍照,拍够了再下水。哈哈。然后衣服建议是带多一套方便湿了可以换,而且最好是直接可以套上泳衣的。我们每人还准备了浮潜服,某宝又买,也不贵,平时运动也可以穿。所以我是泳衣穿里面,外面是裙子,下水的时候把浮潜服套上(衣服我买了拉链款,比较方便)。

Kiki 运动出来的美美的Body

可能是此行第一个海岛,大家都不停地拍,其实我已经很热,然后看着同船的老外已经泡在水里凉快,很想脱掉衣服跳海里去。。。。

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差~

Follow me--Take one~
现在看我们曾经都白过。。。

从Malcapuya 离开我们到了第二个岛——Banana Island,这里也是午餐跟的地方
沙滩没有Malcapuya 那么长,程圆弧形,但是海水颜色更有层次。

这深深浅浅的蓝~

同船的几个老外,身材都很好

香蕉岛也可以浮潜,不需要游很远,可是我觉得不怎么样,只下水一会就上来了,相比较仙本娜实在是差太多。本来这些beach就是适合放松发呆游游泳,我还是把浮潜重点放在珊瑚花园好了。

最后一个岛——Bulog 岛。下船后看到一个小山坡,我们很明智地抢在别人前面爬上去,登顶后眼前的景色让人惊艳。

小岛程月亮形,退潮的时候会出现月亮形沙滩

就是这个小山坡,很矮,爬上去后风景独好。

请找亮点 ——在我的每一张照片里,我都穿着这双时尚时尚最时尚的“靴子”(潜水袜)。
不过话说,这双袜子真的很实用,在岸上比拖鞋好多了,防滑,防沙子,防石头,唯一不好的是太挫了。。。

回到镇上,看天色尚早,问了船家去马奎尼温泉需要多久,告知30分钟,决定去泡一下,免得后面跳岛回来太晚没机会去。
镇上的tricycle(电动三轮车)到温泉大概30分钟,其实很近的就是山路不好走。费用不太记得了,好像2辆车来回400P(我们问了船家费用然后跟司机讲价),车会在门口等1个小时。温泉门票:200P/人
本来我感觉到别的小伙伴都不太想去,可是温泉最后都超乎大家预期,包括我。水温刚刚好,我们靠在一个池边,任由池水冲刷着,舒缓了一天的疲劳。想想几十块钱的门票,比国内那些Fancy温泉好太多。温泉因为天色已暗,且不方便拍照,大家可以看看别人的攻略哈~反正非常推荐!

D 3 继续Island Hopping
今天去镜湖的那条线。这条线因为距离近,每天都有船去,大家提前一天定好就好。由于跳岛第一天我们找了Sea Dive,是大螃蟹船,我们5个女生跟其他7、8个老外拼船,玩起来总是有一些不方便。不是说大家不好相处,有两个老外很挺帅的,但是自己人包船总是自由些,于是我们第一天跳岛回来就找了别家agent,并且以很划算的价格包了去镜湖的船。价格1000/ 人,一艘船可以坐6个人,也就是6000P包一艘船,deal !结果发现带我们的小黑实在太好了!推荐这家店给大家,名字叫Nice Paradise Tours,门面是绿色牌子,在那间很出名的美人鱼餐厅的路口,挺好找的。

小黑一直在抢镜。。。不过,这个小黑人很好,还有另一个小黑,全陪,负责带我们浮潜、到景点也会陪我们,名字叫GR, 大家记得跟老板交待找他出海哦!

到镜湖的入口咯~

大家都开始拍拍拍啦~~~小颖此行的每一条裙子都美美的。

不得不提的是,小黑GR的拍照技术竟然很好!在这里他刚好在Bunny对面,给Bunny拍的大长腿美得不要不要的,比这张好看多了!

Kayangen Lake (卡央根湖、镜湖),因湖水清澈见底,颜色变化多端,被誉为菲律宾最纯洁的湖泊,也被誉为国湖。登上半山腰,就能看到那明信片上的经典景色,美得无法言喻。

必拍的明信片照。
下船的时候可以拿上泳衣以及浮潜工具,湖里也是有很多小鱼的。 不过我们都只想休闲一点拍拍照泡泡脚,所以都没 拿。爬到山顶半小时就到了,不累,但是很热。然后又往下走到湖里。镜湖其实是一个泻湖,周围被山包围。菲律宾这种泻湖非常多。水看起来跟九寨很想,五颜六色,在阳光照耀下更是变幻莫测。不同的是,九寨的水不能游泳,哈哈。

近看镜湖,反而没那么壮观,但水确是清澈见底

很像九寨吧

基本上都是这些小鱼,所以浮潜没必要,但是下去游泳确是很赞的,但是要注意安全,中间水还是很深的,浅的地方则很多锋利的石头,也要小心。

不要说我不放自己的照片上来,毕竟人长得丑,就不献丑啦。。。

接下来这几张给大家解释下为什么我说我在用绳命给Kiki拍照。。。

偶已经尽力把周围的人裁剪掉。。。

不会修图,勉强把右上角4、5个盯着我们看的阿姨修掉了。。。额

看到这几张就知道,到处都是人,人,人。。。其实景点人已经不算特别多,但刚好发现这个地方光线很好,水也很美。可素,大妈大叔们就是喜欢在这里游泳,我曾企图让他们让一让,可是要么就是听不懂,要么就是人家挪了,可还是在镜头里面啊,你总不能让人家走远一点吧。。。。于是我只能走在那些无比锋利的岩石上面,找找没人的角度,然并卵。。。
为了避免掉进水里,手还得攀着旁边的峭壁,没错,真的是峭壁,锋利无比的石头。。。。其中相机还被撞了一下,额

Kiki游泳的时候也是不小心撞了块石头,小小擦伤了下,大家游泳的话也要小心。

下山准备去下一个景点咯

不要问我去何方,
不要问我,
我不记得。。。。哈哈哈

这水看腻了吗?
我怎么看都不腻,请原谅我吧

第二个景点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水也是特别美,貌似是Banol Beach。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几乎是游泳跨越半个岛,竟问了去吃饭。。。。小黑GR就笑笑,我也懒得问为什么。。。船先是在离岸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停下来,我们下水浮潜,潜了约莫40分钟之后小黑让我们往一个方向游,然后我们就开始了游啊游,游啊游,游到外婆桥。。。。珠珠姐不会游泳,她说这一段让她都要学会了

小黑在在船上给我们准备的午餐,别看黑乎乎的,鱼肉很嫩!
一般跳岛都含午餐的,午餐当然不比我们自己去餐厅吃的美味,但是都还不错的,以烧烤为主,烤鱼、烤猪肉都不错,螃蟹大家也喜欢只是我不爱吃蟹哈。还有汽水(虽然我不喝),回程还有snack ,小面包之类的(我觉得面包很好吃哈哈)。这家不知道是因为我们包船还是什么原因,味道比前一天好太多!
另外提醒大家,小黑会等我们吃饱才吃,大家别把饭菜吃完哦。当然分量也是完全够的,大家放心

游到没力,终于要上岸了。。。。

浮潜时候捡到的海星。
总体水下景观还行吧,还是觉得仙本娜海底漂亮啊,推荐大家去!

在这个沙滩我们吃饭修正总共2个半小时左右吧,我们都不想再游泳了,所以还算休闲,吹吹海风聊聊天,非常惬意。

从这里离开之后,本来是要去另外一个比较漂亮的沙滩,不远,但当穿快靠岸的时候发现岸边停了很多船,沙滩上人也很多,于是我们跟小黑商量,带我们去人少的岛。小黑本来也略显为难,告诉我们他们的行程是含上岛费的,如果去别的岛需要另外付费,而且当时风浪确实很大。不过在我们的坚持下他们还是带我们去了一个无人小岛。岛上除了4、5个先到的老外,真的就剩下我们几个了

这里的沙滩比较多碎石头,相比较巴拉望的其他小岛真的算可以忽略的级别,但胜在人少,躺在亭子里的木椅上睡午觉也是十分惬意。
在城市里呆浮躁了,偶尔能寻求内心的平静,已经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我这一个小时几乎就是在椅子上睡觉,因为眼睛进水很不舒服,一开始以为是我的眼睛比较敏感,后来发现,是防晒霜的问题。小伙伴第二天也有类似情况,只是没有我严重,我的眼睛简直是一直在流眼泪,而且必须戴太阳眼镜不然完全无法见光。所以真心提醒大家!防晒霜要避开眼睛!不然有你好受的。
So,无人岛是没有照片的。。。

最后一个景点是Twin Lagoon,双子泻湖。因为要在泻湖游泳,结束的时候也没什么光线了,所以没有拍照。但是几个人在水里倒是玩得很开心,还可以跳水哈哈,除了腿拍得比较疼以外跳水真的很好玩哈哈。

这张是后来冰冰他们去的时候拍的分享给我的,其实我们也是这么玩的,但是好几个女生都不会游泳在根本放不开,最终什么形状都拍不出来。。。

到了镇上大家都表示今天消耗了太多体力,必须吃顿好的!
晚餐这家餐厅非常推荐,叫Lolo Nonoy,过了教堂的路口10米远就到了。不懂的可以问下路。晚餐时间人都很多,就算有位上菜也需要等一段时间,服务员会告诉你需要等待30分钟左右。不过味道确是值得的,而且大家聊聊天时间就过了,感觉也不是很久。

都是手机拍的,不知道大家看着效果怎么样,反正我发出来的都是好吃的!
这个虾最好吃,超赞!

这个是酸辣汤,可以选择鱼或者鸡肉做,很开胃,很多餐厅都有,但是觉得这家做得最好喝

烤猪肉的皮真的是嘎嘣脆,哈哈。感觉菲律宾的烤猪肉都不会不好吃,几乎每天都吃

这道鱼有小伙伴觉得比较腻,但我个人很喜欢,用牛油煎的,很香。
整体上这家店的口味略微咸了一点,但是味道都挺不错。也感谢珠珠姐提前问了菲律宾同时,记下了一些经典菜式的菲律宾说法,哈哈。
但是有一道甜品,类似仙草杂冰之类的五颜六色的,说是菲律宾经典甜品,超级难吃,勿点。甜品还是国内的精致,点些shake喝喝就好了。

D 4 与弟弟妹妹开心的一天
前一天晚上,跟磨房上的冰冰见了面。在我的建议下,他们打算跟我们一起继续包Nice Paradise Tours 的船。而且我们前一天回去的时候还特地跟老板要求给我们安排一样的小黑。虽然胖胖小黑老板说安排不了,但是GR还是会跟我们一起,哈哈。

每天醒来都是蓝天白云,再加上美味的早晨,心情分外美好!

今天有新朋友要加入啦!都是去年毕业的小屁孩~
看到姐姐妹妹(因为一直叫姐姐妹妹,所以已不记得名字~)的时候心情大好,那一个青春靓丽啊~~
不过我们也不显老好咩~
好的我们出发咯~~

因为人多了,不能用昨天那艘蓝白色的小船了。55。。。这艘船稍微大一点

今天第一个点就是Lusong Gunboat,吕宋沉船。我对这个景点是最期待的!因为浮潜即可以摸到船体!甚至在退潮的时候会有部分船体露出水面!吕宋沉船是二战时期太平洋战争中被击落的日报炮舰,百度里面的资料非常之少。当时主战场是吕宋岛,是菲律宾最大的岛屿,在菲律宾北部,巴拉望在南部,但菲律宾就那么一丁点少,被击落的沉船散落在岛国各地。吕宋沉船因为船体结构完整,周围水下生物丰富,适合浮潜,因而最为出名。

水底拍的照片都非常模糊,大家将就看看~~~
这里很明显可以看出乘船架真的离水面很浅,最浅的地方浮潜即可摸到。鱼也是非常多,一般小黑都会准备一袋米饭,一撒小鱼就都游过来了。相对于之前的浮潜,这里的才开始让人满意

这个部分很容易就摸到。需要注意不要被挂到,船身很多锈迹。

这些珊瑚其实都是长在船体上的哦~经历了几十年的风浪后,沉船与海里斑斓的小生物和谐共处,重新焕发出生命的光彩

额。这照片调整过后还是那么模糊,不知道大家爱不爱看。。。。不看拉倒。。。

去完吕颂沉船,我们前往第二个目的地——Pass Island。在这里,我们在阳光下记录了我们最开心的时刻。

依旧是变幻醉人的蓝色,清透如果冻般的海水

最开心的照片来啦~~~
看着就好欢乐啊~
每次出门都要蹦跶一下,没办法,年轻就是要蹦跶 (脸皮也太厚了)

这些都是iphone拍的,其实拍蹦跶照,Iphone是最合适的。很多人问我们为什么都跳得那么高,其实秘诀就是:
1、拍摄的人得完全趴着,从下往上拍,所以手机才方便,才看得到
2、跳起来的时候记得钩脚,向后钩一下,就显得跳很高啦。哈哈哈哈
3、跳,跳,再跳
拍一组满意的蹦跶照,得在烈日下蹦跶N+1次。。。
再次感谢趴在沙滩上被姐姐折腾得脸都晒红了的冰冰!虽然有时候你拍的还不如小黑GR!

虽然冰冰负责拍照就好了,但为了效果还是让他入镜一下
我擦!!!!!!!!大海无量!

我们是体力最好的三人组~

发一组姐姐的照片,姐姐超美的,简直就是青春靓丽的代名词!

其实姐姐跟我一个朋友Flora长得非常像!估计Flora年轻几年也就是长这样的吧哈哈,也是很甜美的!

这回眸一笑,迷倒众生啊!

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其实已经偷懒了很长时间。对不起跟我一起走过“菲”凡之旅的小伙伴们啦,拖延症太严重了!

坦白说,我原本是保存草稿的,无耐想看看效果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就发布了。。。哎。。。然后现在不太记得每一天的行程了。。。

出海回来后,小伙伴在潜水店附近拍日落,我实在太累了就跟其他人先行回酒店。照片可以看到很出名的美杜莎餐厅,很多游记都说这里是看日落最佳的餐厅,但是我一般都觉得这种餐厅会不好吃而且贵,所以不太感冒,事实上游记上大家也说食物一般。

这是小伙伴手机拍的日落

冰冰他们几个加入之后,热闹了很多,尤其是当Bunny发现王大治长得很像王大治之后(对不起,王大治这个名字已经根生蒂固了,我已经不记得他真实的名字)更是笑料不断~~~哈哈姐(Bunny)一路上迎着风浪哈哈哈哈哈五声大笑,果真是无惧风浪地用绳命在笑啊。。。。笑点哪有那么低的人啊。。。
晚上,我们回到Lolo Nonoy's 吃饭。餐厅很旺,我们人多点的菜也多,等待时间很是挺长的呢,刚坐下店员会提醒你,现在点菜需要等候30-40  分钟哦,让人感觉还是不错的。这顿饭可以说是巴拉望吃得最开心的一顿饭了,因为哈哈姐实在太搞笑了一直“哈哈哈哈”狂笑不止,其中还不时爆出五个“哈”连笑。。。。 反正就是笑到整个餐厅的人都看着我们那张大桌就对了。。。
后来实在没办法,为了不把脸丢到国外,我们买单走人了~汗

看过的朋友如果有空请告诉我这个白痴需不需要把照片再调小啊?我已经调整小了一点

2016-05-27 22:27

引用 Charis 的图片:

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2016-05-30 11:4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30 14:2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30 17:01

引用 stella 发表于 2016-05-30 17:01:56 的回复:

回复stella:我要继续写啦哈哈,谢谢支持

2016-06-09 11:04

引用 蓝色の梦幻 发表于 2016-05-30 14:25:18 的回复:

回复蓝色の梦幻:谢谢鼓励!

2016-06-09 11:04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30 11:49:21 的回复:

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回复留夏:哈哈 每次出门都要蹦达!

2016-06-09 11:05

楼主要继续写哦。
请问Blue Wave的suit room,二大一小适合住吧?应该有两张床吧?

2016-06-10 21:55

引用 野草 发表于 2016-06-10 21:55:49 的回复:

楼主要继续写哦。

回复野草:两大一小睡觉倒是OK的,但真心没地方放行李。如果行李多的话还是family room合适哦

2016-06-11 14:10

海底的相片怎么照de

2016-08-31 00:18

引用 Rene-蕾蕾 发表于 2016-08-31 00:18:33 的回复:

海底的相片怎么照de

回复Rene-蕾蕾:GO-Pro,或者朋友的水底相机,建议你们准备一个水底相机,效果比较好,淘宝可以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