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苏梅的海、苏梅的风、苏梅的太阳”

金妹妹 (重庆) LV.2
2016-05-27 22:40 688/6
  • 出发时间/2016-05-22

出行前准备(满满都是期待)

出发第一天(漂洋过海去苏梅)

凌晨2点的飞机,要20个小时才能到大家都要累毙了,但是我们累快乐着。
吉隆坡机场等了6个小时可以干嘛,当然是吃、睡、等飞机。(图上是我们一位朋友优雅的睡姿,大家欣赏一下!)
当时我们很担心,我们需不需要在吉隆坡办理落地签或者72小时过境签(之前说低于8小时过境签没有),事实证明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在吉隆坡下了飞机走出出机口有个在右手边的可以上楼梯的一路走上去,过一个安检,工作人员登记一下,我们就到达国际机场里边了,可以吃东西有麦当劳之类的。吃了就可以下楼去睡觉了,然后等飞机了。
到了素叻他尼机场我们走在最前面,落地签在正常出关的右手边玻璃办公室里边,但是我们下飞机到达时居然是关门,把我们着急了,但是过一会就有工作人员来了。然后我们就办理落地签,然后就说要1000泰铢/人的费用,我们刚刚下飞机怎么有钱呢,里边也没有还钱的地方,她就让我们一个人出去取钱了,再回来"赎人",哈哈哈!顺利出关,赶紧在ATM上边取钱,汇率在5.4左右,现金换的话汇率才4.9太不划算,大家千万不要用现金,最好在国内换了在出去,但是要提前2天在中国银行预约,我们就是因为没有预约所以没有换到,大家一定要注意。
然后赶紧去买船票,直奔L公司柜台买票,600泰铢(车+船),时间大大的有,1:45我们就上车了,大概是1个半小时的船,就到了码头,上船,再有1个半小时时间就到苏梅岛Nathon  Pier 码头,房东安排的出租车就等我们了,一股热浪袭来,苏梅岛我们真的到了。
注:我们一路去的时候都没有托运,不用去拿行李。如果你们有需要行李托运你可能要注意一下时间了。

租车带我们来到了我们的租住的房子,我们一下车房东就到了,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附近好吃的、房间以及游泳池的使用规则等,还说房间里边所有东西我们都可以免费使用,有脚蹼、厨房参加、X-box等等,把钥匙给我们就走啦!虽然我们英语交流不太顺利,但是我们大家互相都能够明白意思,哈哈哈!后来走的时候了解到,这个房子是他朋友的,他是比利时人,在这里有自己的生意。不得不说外国人真的很有想法,一边赚钱一边享受生活。最后献上我们4人的合照。

第二天:一日游"南园岛和涛岛"

第三天:我们的环岛游

在介绍环岛游开始,我一定提醒大家,不要去看老虎,不要去看老虎,不要去看老虎,重要的事情说3遍,完全是坑人。就是因为看老虎,我们没有成功的环岛,好吗?但是我们精神是可贵的,我们为了保持高度一致,当时有1个人(我老公)想去看,我们其余3个都不想去,但是我们说服自己我们是一个团队,所以去了,但是去了肝都悔青了,被我谴责了一整个旅程。
我们车是才房东哪里租的,马自达2,1250泰铢/天。自己加油就OK!我们环岛去了大佛--祖母石、祖父石--老虎园--观景台--看瀑布(因为最近没有下雨,瀑布已经干了)--观景点(为了去这里走错了好多路),这就是我们的环岛路线,事实上半个岛都没有走到,就是应为老虎园,所以大家真的不要去。
晚上逛了BIG C 去做了一个2小时SPA淘宝上定的,我觉得一般力道稍小195/人。随便找了一家吃了一顿,味道依旧很棒,性价比很高,人均20多。

第三天:小摩托环游查汶

我们第三天的安排就是玩玩全全泡在查汶,在门口租了摩托车40元/天,自己加油就好,换回去的时候有差不多就行。
然后我们就骑上我们摩托去泡海了。查汶海边的椅子都是被酒店和餐馆包了的,所以我们就找了一个餐馆点了水,中午也在那里解决的,说我我们就可以免费使用躺椅和遮阳伞了,但是真的价位不便宜。然后我们就下水玩了,玩了之后发现我晒伤了,回去狂擦晒后修护,但是已经就不回来了,算了无所谓啦,玩得开心就好。
ps:纹身一定要讲价,老公是讲价高手哈哈哈。我们朋友坐车400泰铢一个,我和老公做成150泰铢一个!后边来了一个人喊100泰铢。所以一定要讲价。而且没有一个会照相的老公真的一种伤悲!

第四天:和苏梅say bye

第五天:安帕瓦水上市场一日游

阿里上定的一日游,包接送。去安帕瓦最好订一日游,真的太远了,但是还是很值得一去,而且只有周五、六、日才有哦!我们12点出发,接近3点才到美功铁轨(到了结果说火车不来了,欲哭无泪)就只要拍拍铁轨,吃个饭,上车去水上市场,大约15分钟到达,自由活动到晚上6点,去看萤火虫。萤火虫完全不是想象中的很多很亮,就是树上闪一闪,7点过返程,到达曼谷9点。随便吃点洗洗就睡了。
明天另外2个朋友去大皇宫,我和老公2个人去过了,就安排先去机场找酒店放行李,然后去king power去购物。
PS:椰子水真的好好喝,大家可以去尝尝。在一个警察局门口,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找到。

第六天:我们去购物吧

我和老公睡个懒觉起来就拉着我们4个人的行李去机场找酒店,真的找好久。酒店叫K.D.M,环境还真的不错,就是位置在一个小巷里边,带着3个箱子走了好久,还被出租车拒载,但是如果过渡的话,真的很划算,早上4.5.6点都有车送机场。
下午我们就去买东西了,这里一定要给大家说,我发现机场的BOOTS买东西比外边贵好多,所以你们要在BOOTS买东西一定不要在机场买。

第七天:泰国我还会再回来的

搭乘早上6点飞机飞回重庆,没得说上飞机开始睡觉,落地才醒过来。旅程就这样结束了,但是我想说泰国我一定会回来的。
ps:一定要带小老板海苔回来吃,真的超好吃。

我们提前一天来到到达的码头买到船票,中午12点的,他可以到酒店接150泰铢,但是时间会比较早,我们就想自己去,但是房东居然安排了车送我们,太好了,但是时间早了一点,我们在码头等了1小时,但是回去的船非常快,感觉好像只花了1小时就到了,不知道为什么。然后到机场我们吃了点东西,然后又取了点泰铢,就飞曼谷了,在飞机上看到另外一个云里边在打雷,怕怕的。
到达曼谷机场就做A2大巴(30泰铢/人)到 mo chit BTS车站去做到我们的酒店(到泰国一定要做BTS真心太堵了),吃了大排档就早早睡了,大排档的盐烤鱼、泰国糯米真的好好吃,大家有机会一定试试。

一日游我是在阿里上边定的,但是感觉没有普吉岛那个的服务那么好,导游中文一般。但是在整体还是很满意,涛岛潜水还有珊瑚是活的,不像普吉岛那边全部是死完了。
上次去普及的时候带了水下照相机,这次觉麻烦没有带,但是我们发现我们应该去买一个gopro,方便防水,一定攒钱买一个。
晚上回来累死了,就去房东推荐的“my coffe”餐馆吃饭,性价比爆棚,环境还很好,大家有机会就去尝尝!

当天晚上大家都累了,就逛了一逛附近的渔人村,馆子都好有情调,满满都是欧美浪漫风。
然后在街边吃了超好吃的4碗面,买了一袋鸡肉,采购了一些明天早上早餐就回家休息了,真的累毙了!
期待明天一日游“南园岛和涛岛

第一次写游记,我觉得现在单单上传照片已经不能分享旅途的过程了,同时也想记录每次出行的一点一滴,以后可以和老公慢慢回忆,所以尝试写下第一篇游记,不足之处大大多多指教(不知道有没有人瞧呢)!
       这次旅行一行4人,说了很久的一起出游,首先大家都确定了时间,但是我们是迷茫的,不知道要去哪里,菲律宾--长滩岛马来西亚等等,最后在各种花费的比较下,我们还是选择了苏梅岛,一个大家都没有去过的地方而且感觉还挺经济实惠的地方。这次我们总共费用人均4600元,是不是超划算,如果我们节省一点的话我估计4200元可以拿下。
       我们就开始订机票、定行程,由于他们3个就是懒人,所以一手都是我操办好的,和他们汇报费用及安排就是了。这里不得不说我发现了一个订名宿的APP叫AIRBNB,一般外国人喜欢用多,我看到评价基本都是英文,中文很少。选来选取选了一个外国的房东,房子看上去很不错,2层下面是客厅厨房上面是2件卧室,一排6栋一样的房子,有花园和游泳池,房东还很帅,后面再慢慢给大家介绍。
      一、机票:
             5-15日:重庆(02:00)—吉隆坡(06:00);吉隆坡(12:30)--素叻他尼(1:00)共计:770元
             5-20日:素叻他尼-曼谷(18:30-19:30):200元
             5-22日:曼谷(6:00)-重庆(10:30):557元
          全程亚航飞机,就是飞机时间有点累,但是性价比真的很高,全程4飞共计1527元。
          这里必须说曼谷重庆的机票喵了好久才下手买,一会700多一会800多,终于让我等到500多的了,但是只有三张也果断买了,最后又等了3天一直价格不下来,我都要放弃的时候突然刷出500多,开心死了,马上下手买到,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所以大家要买的时候一定多等等多刷刷(我都是在阿里旅行上边定的)
      二、车船联运:
           本来可以网上买,但是我们落地签,怕来不及下午1:45那班L公司的车,多所以我们觉得到了再买,反正还有亚航和S公司的车船,说是证明落地签出来坐车时间也是绰绰有余的,大家去的话,完全不用多心。
      三、住宿:
        苏梅:在苏梅岛我们通过AIRBNB定的一个老外的房子,在波普海滩,4个人4天2200元。波普海滩离查汶海滩骑摩托估计要20分钟,当时由于想到我们要租车,所以住偏一点也无所谓,事实证明房子真的很棒价格也很棒。
        曼谷:在曼谷的时候我们住的还是之前我们去住的曼谷@心灵酒店,在BTS no but站旁边。去年11月住的价格是118元感觉好划算,这次去住的是188元,感觉性价比下降。我们待在曼谷只要2天,还有1天时间是跟1日游,所以也还觉得可以。如果大家去的话还是可以住到市中心还是比较方便一点。
        最后一天我们也了赶早班飞机就住的机场,我在阿里上边定的一个名宿,位置说来很近,但是真的不好找,在巷子里边。我后边详细给大家介绍怎么走。每晚价格120左右,最好的地方就是早上4、5、6点有免费机场送机服务,很贴心。

引用 金妹妹 的图片:

哈哈  画了眉毛的狗狗多了一股忧郁的气质。

2016-05-30 16:5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30 16:51:5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不知道谁恶作剧给它,装扮得嫩个戏剧性

2016-05-30 16:5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30 17:01

引用 w_jinyang 发表于 2016-05-30 17:01:57 的回复:

回复w_jinyang:有呀,但是都不是美图

2016-05-30 17:1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30 20:25

引用 zywilo 发表于 2016-05-30 20:25:16 的回复:

回复zywilo:我也是第一次写,我觉得她们都写的好好,还需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