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每年一次的吃货go go go(10多样美食介绍!)

ARASHI嵐 LV.12
2016-05-27 22:45 2686/10
  • 出发时间/2016-05-16

猿粪潮州

机缘巧合,以前一位同事是潮州人,跟着她回老家一趟后,从此,不可自拔地爱上了潮州的美食!!
从此,每年一次的潮州就这样定了
每次的目标都是豪吃20样,但每次都不能完成任务
这篇游记主要以吃为主,景点就不多介绍啦~

住宿推荐~!!

要在潮州觅食方便,首推下面住宿!!如家开元店!!
地理位置方便得不得了,附近超级多美食!步行都能去!!
交通:潮汕高铁站出来对面就有公交(我每次都是坐高铁),买票时询问售票员哪个车到潮州市中心医院。酒店就在市中心医院往前300米麦当劳斜对面。值得一提,潮州没有公交到高铁站,都是专线车,几十分钟才一班车那种。回程就可以在市中心医院车站坐专线到高铁站,但具体等多久才有车就不清楚了。这次我是在潮州宾馆斜对面的汽车站坐车到高铁站(潮州宾馆对面有好几个客运站,问问售票员和看看标志牌就行了)

吃货go go go~~~

话不多说,上图!准备纸巾!
Round 1:大名鼎鼎的镇记牛杂!等了一个多钟才有得吃汤底非常不错,够味!
15大洋一碗~还算划算~~

如果你住我上文推荐的如家,导航过来,10分钟步行就到。但值得注意,这隔着几十米有两家镇记牛杂,店面比较大,人多的那家才是正宗。据闻是哥哥弟弟各开两家。上次就去了另外一家,因为这家休息!!
另外,在如家附近几十米还有一家镇记牛杂,那家就真的是山寨了。

Round 2:百年老字号胡荣泉,两样值得尝试:鸭母捻(捻其实是米字旁,打不出来)和春卷。
前者类似汤圆物体,馅有香芋、芝麻(其他忘了),口感不错~10大洋一碗,小贵
春卷则跟广州非常不同,馅是绿豆,不腻,2大洋一个~平民价~~强推啊~!
如果从镇记牛杂导航过来胡荣泉(总店),步行10-15分钟。

Round 3:无名肠粉!跟广州的非常不一样!来潮州必试!
广州肠粉就是放豉油和熟油,但潮州的酱料是私人秘制。。。看下图,够味不腻!不咸不淡!肠粉好滑
有5大洋小份,8大洋中份,10大洋大份供选择~~

这个家店就在上文提到那家胡荣泉斜对面,早餐时间才有。上次来的时候没招牌,这次去貌似有个名字了,叫一家人,没很认真记住名字,不确定啊
不过你从胡荣泉望过去斜对面有家做肠粉的准没错咯!

Round 4:无名卤水鹅,这次就真的没名字了。开了20多年,已经家喻户晓,不需要名字了
价格小贵~下面那份就20大洋了。鹅翅会更贵~~

上图那碗是加了蒜的白醋,跟卤水鸭搭配得天衣无缝!如果没有白醋,就显得卤水鸭过咸。
路线:如果你住我推荐的如家,出了酒店大门,转左就有一个路口转进去一直走,走到一个路口有一家茶饮店,名字叫番薯文化(大概),就那个路口进去几十米,右边。通常都是中午和下午饭市的时候开门。

Round 5:按照上文提到卤水鹅的路线,会途径另一美食:潮州特色小食--咸水粿。
其实是一个路边流动摊,缩在路边一个小角落。因靠近开元寺,被取名为开元咸水粿。
不要看它流动档口,上过电视喔~~
6大洋12件还是24件,总之,不贵~!

认着下面这个阿姨~~~

看下图!重重包围了!又一个等字!

白色那块吃起来就有点像马蹄糕的口感,但没味道。
这个馅有点像广州的腌制好的萝卜块,要一齐吃,不然会咸。
虽然没觉得特好吃,但毕竟是特色小吃,也要试一下的~~而且还上过电视啊~~

Round 6:十八曲鱼丸,也是非常出名的~~
这个就在酒店大门斜对面,你四周望一下就看到。
招牌就下面的绿色帐篷~~

鱼丸的确弹牙,但汤底味精稍多~~价格,忘了因为吃太多了。。。

Round 7:糖葱薄饼
这个东东在广济桥、牌坊街(商业区)溜达的时候会经常遇到,可以一试~
我这家就是在广济桥城楼附近的~但这次去没见踪影~
价格,又忘了。。。我反省。。。

也是要被围观的。。。发现潮州吃的好多要排队要等。。。

我不稀饭甜的东西,但觉得这玩意甜度适宜

Round 8:蚝仔煎&拼盘(关煎、无米粿、芋头粿)
广州,我是不吃蚝仔煎,在这里却吃得停不下来
因为,这里没腥味!没腥味!没腥味!有鲜味!有鲜味!有鲜味!(重要事情说三遍)
地址就在广济桥附近的驸马府后面,那有几家都是做这个,靠路口的第一家(原谅这家位置真的难形容

关煎,无米粿、芋头粿。。。这个,没啥评论。。。
因为太干了。。。

Round 9:莲华素食馆,潮州很出名的一家斋菜馆,好多旅游团,经常没位置。
从广济桥导航过去,非常近,就在开元寺对面。
可惜那个时候实在太饱了,想多点一个据闻看似肉却不是肉但有肉味的菜都吃不下了
and价格不贵~

Round 10:无名水果捞,这个是本人至爱!酸酸甜甜!帮助消化
酒店大门右转第一个路口就有摆摊。以前是早上都有,现在据说城管管的严格,只能晚上摆摊才有。
下面一堆就花了好几十大洋,也不便宜~
看到水果这样一陈列,口水顿时!!!

Round 11:粿汁,这也是潮州名产!!!
去到潮州你发现到处都看到这字眼,第一次到潮州的你肯定不知道这是什么,因为我也是这样
酒店附近的确也有好多粿汁店,但这家却要跑远一点了。
也是我同事在我第一次去潮州带我去的,就因为这个,我深深爱上了潮州!心心念念着潮州的美食
路线:市中心医院车站(酒店走5分钟到)坐8号车,6-7个站,瓷兴路口站下,过对面,看到门口下图这牌子即是!

其实到现在我也不会形容粿汁究竟是什么,我只知道卤水大肠是除了我妈做的第二好吃!!狠狠入味!
我看到店家是用粥水煮的,那个粉到现在还不知道叫啥。。。
完成的粿汁成粘稠状,吃完好满足
但价格贵!20大洋一碗不大的。。。

Round 11:潮州牛肉丸火锅,这当然少不了啦
下面这家也是我同事带我去的,因为酒店附近吃火锅的,都有昆人的嫌疑。
地址:潮州高级中学对面,摩托车行隔壁,这里每次去每次都是坐惊魂三轮车,到潮州坐夺命三轮车也是必试的
(原谅我又没看火锅店名字,潜意识觉得知道怎么去就行了

Round 12:砂锅粥,当然也是少不了!
这个之前同事没有带去的,所以就网上找了一家评论还不错的去-皮蛋第砂锅粥
酒店导航过去不远,而且这里距离文中一开始提到的潮州宾馆好近,吃完直接找车站坐车到高铁站。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3点左右,店家中午休息,午市晚市营业
所以只能去隔壁那家,但,味道,一般般
人均20大洋。

Round 13/14/15/16......:路边摆摊小吃,可以买来一边走一边吃
前提是你吃得下
多得眼花缭乱,其实我也不知道名字

吃货就先到这里了,因为已经饱得撑!不!住!了!

潮州印记

胡乱在潮州老街旧巷暴走,体验旧式情怀也非常不错~~~

装逼一下下

顺便、循例露个脸
这次三人行,上次也是三人行,其实我想四人的~
住宿方便点,吃多一点,省钱一点

预算

潮州呆了两日一夜
来回高铁:324大洋/人
住宿:42大洋/人
吃:200大洋/人
手信:另算
如果自驾游的话,可以便宜100多~~
感谢你看到我的游记并点击进来并!看到最后!希望对你有帮助~~

引用 ARASHI嵐 的图片:

好想吃 想家了

2016-05-30 13:55

2016-05-30 14:5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30 16:07

很赞!

2016-05-30 16:3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30 17:25

引用 wesleysui 发表于 2016-05-30 17:25:18 的回复:

回复wesleysui:啊,我也不好,只是作为留念而已

2016-05-30 19:45

引用 会飞的煤油灯 发表于 2016-05-30 16:07:13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会飞的煤油灯:随便写写,见笑了

2016-05-30 19:45

引用 Zero-柔 发表于 2016-05-30 16:31:16 的回复:

很赞!

回复Zero-柔:

2016-05-30 19:46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5-30 13:55:23 的回复:

好想吃 想家了

回复猪脚饭加蛋:这个真的不错!

2016-05-30 19:46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30 14:52: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