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冬,初遇首尔--2015年12月韩国(签证+机票+攻略+行程)

LOKKEILAM (广州) LV.8
2016-05-27 22:52 2408/17
  • 出发时间/2015-12-08

写在前面

这篇游记从我做旅行准备时就开始写了,怕的是旅游去完回来后写游记的动力被消磨掉,记忆也失踪,然后这篇游记也就不复存在袅……说实话就是懒 T T
其实,旅行回来后重要的就是旅途中的记忆了,所以这篇游记,必需写给自己~~
--------------------------
从去年年底开始就嚷着想去韩国,无奈当时是有时间没钱的苦逼学生状态,而且开始各种实习,于是计划一拖再拖~ 一开始并没有打算去首尔的,觉得济州岛风光应该更美~但凡事都会变嘛,中途在首尔杀出个韩国欧巴~所以,嗯,转战首尔了~
还是10月份的某一天突然跟朋友N说:不如去首尔吧~N答:走~于是就这么爽快的定下来了。

前期准备

机票:
12月份广州首尔机票基本都在单程1700+,所以我们决定香港首尔,回程也  是回香港,来回机票价格等于广州首尔单程。省下来的1700+就可以在首尔买买买吃吃吃了~

签证:
广州本地户口只需携带护照、大一寸近三个月白底免冠照片、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前往广州韩国签证中心申请签证即可,单次签证费 260RMB,手续费120RMB,总共380RMB一人,直系亲属可代办,5个工作日出签。哦,对了,要先上签证中心官网预约才可以到现场办理。
韩国签证中心网址:www.visaforkorea.com

住宿:
网上物色了好久。对于我们这种对住宿要求不高的人来讲其实住宿也是件难事~价格不要贵的,并且交通要方便。出门旅游呆在酒店的时间真的不长,大晚上的回来早上又出去了,所以订贵的酒店感觉就不太值得。后来在喊你玩网上订的民宿,价格挺优惠,还有返现~
网址奉上~

DAY 1:机场——酒店——广藏市场——N首尔塔——明洞

再次本着年轻能折腾的原则还有留多点时间玩的原则
我和朋友选择了坐红眼航班,01:25am—05:55am的航班
但因为飞机延误,到达仁川时已是韩国时间早上7点
在机场过关,等行李,去洗手间各种整理,等出机场的那一刻,已经9点多
原本预定的梨花壁画村和大学路肯定是去不成了
干脆一切慢慢来~到达首尔民宿已是早上11点
于是决定跳了两个行程,直接出发广藏市场,开始吃吃吃~

一出地铁就不由地感叹:天好蓝,空气好清新,还有,北方的干冷和南方的湿冷真的不可比较…
广州16度和首尔零下2度穿得完全一样……

今天的首站:大名鼎鼎的广藏市场,看韩综的同学不可能不知道它的存在~这次来首尔的目的之一就是吃~
以广藏市场不可能不被安排在第一天~哈哈

猪蹄,本次旅程遗憾之一,没吃到。一个很温馨很温馨的提示:千万不要和正在矫正牙齿以及不能吃辣的小伙伴来韩国玩,你会因此错过千千万万的美食,本人经验~

一万韩币买来的小章鱼,在广州就一直心念念,来了一定要试试网上各种所谓的它在你嘴里各种蠕动的感觉。小伙伴不敢吃,我一个人全吃完了~不错~

顺熙的绿豆煎饼,人很多,来了一拨又一波,煎饼分量好大,夹着泡菜或者粘点隔壁有洋葱的酸酸甜甜的酱料很好吃~

吃饱喝足就开始出发前往南山了,早就听说上南山的话一定要把白天和夜景都看了~所以特地选了下午两三点出发,到山顶大概下午四点左右,我们一直逗留到6点,夜幕降临,在首尔塔上俯瞰整个首尔的感觉真的很壮观。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就会看到一个小小的分叉口,靠右边的道路走,很快就见到去南山缆车的电梯。

在网上买乐天世界门票的时候送了往返的南山缆车票,不过如果有时间有精力,真的应该试试徒步上山,风景太美了~

在缆车入口处看到的南山以及N首尔

从缆车下来马上就可以看到N首尔塔。
N首尔塔近看很壮观,很美。在首尔的地位大概就像似广州的小蛮腰,上海的东方明珠。

站在观景台俯瞰整个首尔,看着夕阳慢慢西下,多想这一刻就这样停止~

下山后直接走到明洞~
因为基本所有东西都已经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好了,回程时直接去机场拿就行,所以来到明洞也只是随便逛逛吃吃,以及补一些网上免税店缺货的东西。

首尔满大街都是帅欧巴,连在路边摆摊的都那么帅~~

随便找了间店进去解决了晚饭。第一天结束~

DAY2: 梨花大—八色烤肉—弘大—乐天超市—炒年糕一条街

听说像梨花壁画村啊,梨花女子大学啊这些文艺类的景点需要错峰出行,于是我们起了个大早,但磨磨蹭蹭,到达梨大地铁站也十点多了…..

首先就见到了传说中很小的梨花墙,虽然早已有心理准备,但真实见到了还是被震惊到……真的也太小了吧~

再向前,就正式进入到校园区域。误打误撞的居然就真的错峰出行了~应该是下课了?反正大学里没什么人。

大学,真的是别人的好~~哈哈,瞬间对自己的大学无限叹气…

原路返回地铁,去弘大~出地铁后在弘大商业区乱走了好久,也没找到弘益大学。小伙伴拉着我说:要不找个欧巴问问路吧。我答:行,让我找个帅点的欧巴问问。结果在寻找帅欧巴的途中,不知不觉就走到大学正门了……

别人家的大学参观结束~继续吃吃吃之旅~弘大的八色烤肉。点了两人份,送了个海鲜锅,最后还是吃不完,互相说着:浪费可耻走出了大门……

医饱肚子后果段又选择继续买买买~于是坐地铁到首尔站的乐天玛特,各种零食手信~快到购物车里来~

补货结束回到民宿已经快8点了,原本去东大门设计广场看玫瑰灯展的计划只能延后~休息了一下又出发觅食,来到了新堂的辣炒年糕一条街~

找了一间之前在网上就做过攻略的店进去,点了两人份,最后还是没吃完~不过真的好好吃啊~和在广州吃的不一样,入味多了~吃饱后已经是晚上十点多,回民宿洗洗就睡了~

DAY3 :经纪公司——新沙洞林荫道——乐天世界

首尔的天气深不可测,明明前一天还是阳光灿烂,这天就阴雨绵绵。因为下着雨,又嫌弃单反太重,所以很傲娇的决定未来几天都不带单反了~
我对韩流明星确实不太感兴趣,撇开我家涂鸦秀欧巴外,最喜欢的明星也就是runningman里面的周一情侣,超人回来了里的双胞胎和三胞胎,以及oh my baby里的泰吴……不过小伙伴喜欢郑容和,坚决要去FNC公司看看拍个到此一游,于是就安排了一下~

因为路上没人,无法问路,所以两个路痴就走错了……兜兜转转见到一班中学生,问了一下,最后还是找到经纪公司的那篇区域~

还是随便找了一间小店,虽然觉得网上铺天盖地的各种人气名店也会很好吃,但如果是要感受当地人的真实生活,还是需要走进这些接地气的小店才能有所感受~~果然小店也很好吃啊~

很不好意思的刚吃完午饭又特地坐地铁去吃甜品…以至于我妈看我朋友圈,就评论我说:感觉你们吃得比玩的还多……
cafe de paris,网上很红的甜品店~

要了一个芒果杯一个草莓杯,一共3万2韩币,这些天来吃的最贵的甜品了~~不过看着满满的果肉就很有满足感了哇~

就这样坐坐吃吃看看风景,不知不觉下午4点,出发乐天世界~
一早就知道乐天世界的人气,所以特地选择了非周末来,但到达后还是被震撼了一下下~好多人哇~如果真的想把所有游乐设施玩一边,建议真的需要腾出一整天时间来~进门后工作人员会给宣传单,宣传单上写着下载一个软件就可以预约游乐设施,不用排那么长的队,但我们嫌麻烦,加上玩的时间不长,就放弃了。

由于下雨,室外很多我敢玩的游乐设施却没有开,结果室外什么都没玩,看来真的要看好天气再来呀~城堡拍张照,看看时间,打算回室内找出口走了~结果,没错,又误打误撞的碰上了乐天世界的圣诞游行~很赞~气氛特别好~门票总算值回来了…

回到中区,又随便找了家土豆排骨店进食~好吃~

DAY4:光化门广场——光化门——土俗村参鸡汤——涂鸦秀

首尔之旅最开心的一天~终于要看到涂鸦秀了~好事多磨,这次看演出前出现各种各样的事,心情各种跌宕起伏,还好最后结果是好了~感谢涂鸦秀给了我一个美好的下午和晚上~

上午来到了首尔地标之一的光化门广场,看了世宗大王铜像~

来到光化门景区钱,果然是来到了旅游区,一帮接着一帮的旅行团从我们身边穿过,而且全是讲普通话的中国游客~

门票3000韩元一个人,不贵,里面也挺大的,够逛一个小时了~

我们没有全部逛完,中午一点,打算去吃午饭,结果再次误打误撞碰到换岗仪式,于是又看完了再走~

经过几天的游览,很喜欢首尔这个城市,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它的古今共存,你会很常见到一种景色。只是一条马路相隔,这边是高楼林立,而对面则是古色古香的历史建筑,虽然时代不同,但却不会互相冲突。

景区出来后打开大众点评,跟着导航很容易就来到了土俗村参鸡汤。网上都说需要排20分钟左右的队,但我们去的那天还好,5分钟左右就能进店了。

因为来前有准备,知道两个人的话点一份参鸡汤再加份海鲜葱饼就足够了,所以我们也跟着这样点餐。当然,最后还是吃不完~

吃完饭后和小伙伴回民宿,稍作休息,我拿了相机和礼物,就各自各开始半天自由时间~
我去首尔剧场看涂鸦秀,小伙伴去免税店。出发前其实只订了晚上8点的场次,后来想想,难得都来到首尔了,不全看了以后难免会后悔~于是又拜托把下午5点的场次也买了。事后觉得,幸好两场都看了~不然回到广州一定后悔!虽然演出一样,虽然也知道接下来的情节,但演员们的演出有魔力似的还是会把你都笑~真的是我觉得最好看最有趣最用心最有才的公演~
欧巴们都太有才,短短几分钟便能使一张白纸变成内容充盈又栩栩如生的画作,加上各种互动,各种笑点,全场下来没有一分钟会使你分神~
看第一场时我隔壁坐的是中国人,第二场是左边是三个日本女孩,右边坐着的是带着两个五六岁孩子的一家子韩国人,无一不是看得出神,各种互动,各种笑翻,完全不需语言,不分国界~
真心希望涂鸦秀能越来越好~还有多点来中国巡演吧哈哈,那就不用特地飞韩国去看了~

DAY5:韩国民俗村——仁寺洞——东大门设计广场

第5天的行程去了龙仁市韩国民俗村,还有努力的把之前本来安排好却又没去成的行程排上来~

地铁坐到江南站出站后往马路中间的车站走,就能看到5001-1的站牌,坐5001-1直接就能到达韩国民俗村

大概坐一个多小时就到达民俗村站,民俗村正门忘记拍照了……踏进门后完全就是穿越了的感觉,唯一能证明自己还在21世纪的是和你装扮差不多的游客们~可能远离市区的关系,民俗村里基本没有中国游客,都是韩国人,因此更有气氛了~

好熟悉啊~~《大长今》,人生中第一部看的韩剧,那时候香港台正在热播,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买了DVD,每天看,在那个完全不懂韩语的年纪,居然也能背出里面一些台词……那年2004年,我小学五年级。

还有一件特别感动的事情~在INS上认识了一个住在龙仁市韩国朋友,之前我们就说过: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就见面吧~就是因为这句话,知道我会去民俗村,那天她就拖家带口的从龙仁市区开车快一小时来找我,还送了很多韩国传统的点心给我……
吃过午饭后就和韩国朋友道别,和小伙伴坐车回首尔了~回到首尔,继续补行程,来到仁寺洞

著名的三吉市场没有细逛,匆匆到此一游,吃了出名的便便铜锣烧和华夫饼似的蜂蜜年糕就走了~

本来想去看场电影的,于是又走到首尔剧场,但是无奈发现只有《小王子》这种听加猜才能明白的动画片却还没上映时,又灰溜溜的走了~

终于来到东大门设计广场看玫瑰灯展~此次旅程的最后一个景点。好浪漫~~

DAY6:仁川机场——香港

带着满满的不舍和没玩够的心一早出发前往仁川机场。
再见啦,韩国~再见啦,首尔~再见啦,民宿里可爱可亲的姨母~再见啦,涂鸦秀的欧巴们~再见啦,我的韩国朋友~再见啦,首尔那些我们互相不认识但却给予我热心帮助的市民们~
再见,恩,一定会再见~就明年吧~

引用 LOKKEILAM 的图片:

我已经开始流口水了

2016-05-28 16:5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28 19:25

引用 dorothyyuki 发表于 2016-05-28 19:25:03 的回复:

回复dorothyyuki:一开始是按下面这样安排的,不过后来时间上有冲突和改变,所以有些行程的顺序就改了~旅行的乐趣也正在于此^^

详细的:
Day1
机场——酒店——北村韩屋村——土俗村参鸡汤——光华门广场——光华门——涂鸦秀(12.08)——清溪川

机场地铁——首尔站(换乘1号线)——新设洞站(11号出口)——乌尼酒店(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보문로 1길 7-6)

新设洞站(1号线)——钟路3街站换乘3号线——国安站2号出口——北村韩屋村북촌한옥마을

北村韩屋村북촌한옥마을——安国站(3号线)——景福宫站2号出口——土俗村参鸡汤토속촌 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체부동 85-1)

土俗村参鸡汤토속촌——光化门광화문(费用:3000韩元,营业时间09:00—17:00)——光化门广场광화문광장

光化门广场광화문광장——光华门站(5号线)——钟路3街(5号线,5号出口)涂鸦秀(仁寺洞剧场)

涂鸦秀(仁寺洞剧场:钟路3街5号出口)——清溪川청계천

清溪川广场청계천——钟阁站(1号线)——新设洞站11号出口——乌尼酒店

P.S.
土俗村参鸡汤: 两个人点一份足够 + 海鲜饼

Day2   周三
梨花壁画村이화동노상미술관——大学路——广藏市场——仁寺洞——N首尔塔——明洞

乌尼酒店——新设洞站(1号线)——东大门站(转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梨花壁画村이화동노상미술관

梨花壁画村이화동노상미술관——大学路

大学路——惠化站,首尔大医院入口公交站(对面马路)坐2112——钟路5街,广藏市场 站下车——广藏市场광장시장

广藏市场광장시장——广藏市场站(1号线)——钟阁站——仁寺洞

仁寺洞——安国站(1号线)——忠武路站(换4号线)——明洞站4号出口——N首尔塔N서울타워
仁寺洞:
Ssamziegil쌈지길营业时间 10:30~20:30
便便铜锣烧 쌈지길 里面
白色华夫饼状年糕  쌈지길 里面
韩文星巴克店
星茶房miss李

N首尔塔——明洞——明洞小吃街——明洞教堂
明洞:安东酱鸡안동찜닭、古来思鱼糕

明洞教堂——明洞站(4号线)——东大门站(换1号线)——新设洞站11出口——乌尼酒店

Day3   周四
经纪公司——新沙洞林荫道——乐天世界

新设洞站(1号线)——清凉里站——换乘——京义中央线 清凉里站——京义中央线 往十里站——换乘——盆唐线 往十里站——盆唐线 狎鸥亭罗德奥站(2号出口)——JYP——CUBE——SM——FNC

盆唐线 狎鸥亭罗德奥站——盆唐线 道古站——换乘——3号线 道谷站——新沙站——新沙洞林荫道
新沙洞“乌云冰淇淋”甜品店  REMICONE
高约20厘米的芭菲冰淇淋水果冻,林荫道上的时尚甜品 Cafe de Paris 林荫道店
普乐(PRO)酱蟹
SCHOOL FOOD

新沙洞林荫道——新沙站(3号线)——教大站(换2号线)——蚕室站——往3,4号出口方向——从挂有“乐天世界”标牌的门走出去——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蚕室站(2号线)——新设洞站(2号线)

Day4   周五
梨花女子大学——八色烤肉——弘大——乐天玛特——民宿放东西——东大门炒年糕一条街——东大门设计广场

新设洞站(1号线)——市厅站(转2号线)——梨大站(3号出口)——梨花女子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梨大站(2号线)——新村站(6号出口)——八色烤肉

八色烤肉——新村站(2号线)——弘大入口站
弘大:炸鸡和咖喱君、shimson汤

弘大入口站(机场铁路)——首尔站(1号出口搭乘扶梯至2层)——乐天玛特

乐天玛特——首尔站(1号线)——新设洞站——乌尼酒店

乌尼酒店——新设洞站(1号线)——东庙站(转6号线)——新堂站(7号出口)——新沙洞炒年糕一条街신당동 떡볶이타운——马福林奶奶小儿子店

东大门炒年糕一条街——东大门设计广场(玫瑰花海)——东大门站(1号线)——新设洞站——乌尼酒店

Day5   周六
韩国民俗村——龙山汗蒸
京畿道(公演,待定)

新设洞站(2号线)——圣水站——江南站(2号线)——乘坐5001-1路巴士——民俗村下车——韩国民俗村

韩国民俗村——坐5001-1路巴士——江南站(2号线)——新道林站(转1号线)——龙山站——龙山汗蒸幕

龙山汗蒸幕——龙山站(1号线)——新设洞站

Day6   机场
新设洞站(1号线)——首尔站(转机场铁路)——仁川国际机场

2016-05-28 23:08

2016-05-28 23:27

引用 siasapple 发表于 2016-05-28 23:27:17 的回复:

亲,办签证收的手续费

回复siasapple:亲,你是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去办理签证的吗?签证的手续费是每个人120吗?

2016-05-28 23:30

亲,办签证收的手续费

回复siasapple:我是直接在广州韩国签证中心办理的签证,前后签证两次。

第一次签的的是个人旅游签(C-3-9)单次:
签证费:260RMB + 手续费:120RMB = 380RMB

第二次签的是个人旅游签证(C-3-9)五年多次:
签证费:585RMB + 手续费 120RMB = 705RMB

签证手续费是120RMB/人

2016-05-29 09:28

引用 LOKKEILAM 发表于 2016-05-29 09:28:03 的回复:

我是直接在广州韩国签证中心办理的签证,前后签证两次。

第一次签的的是个人旅游签(C-3-9)单次:

第二次签的是个人旅游签证(C-3-9)五年多次:

签证手续费是120RMB/人

回复LOKKEILAM:第二次签的5年多次好划算哪!广州的签证中心的地址是?

2016-05-29 09:30

引用 随处而安 发表于 2016-05-28 23:52:09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得不错,照片也拍得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6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首尔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随处而安:关于电话卡的话,因为韩国使用电话卡是需要实名制的,也就是说需要出发前在运营商进行护照登记,护照资料登记后的几个小时方可使用电话卡。淘宝上的韩国电话卡质量真的是参差不齐,我去韩国两次,第一次在淘宝上买了电话卡,出发前做了实名登记,飞机落地后就马上可以用了,网速啊什么的质量都很好。第二次再买的时候之前的电话卡已经下架了,只好去另外一间淘宝店买,那间店声称是不需实名登记,插卡即用。结果到了仁川机场耗费了一个小时设置也用不了,店家也失踪,后来才知道是骗人的,而且那个电话卡价格还不算便宜。所以那次只好在仁川机场现场租借了个wifi egg了,机场现场租借egg真的很贵,26000/天,相当于快150RMB一天,需要信用卡付款和付押金。而在国内淘宝租借egg好像才20左右/天吧,所以也算是花钱买教训了。

如果是要拿电话卡和wifi egg对比的话。
只能说电话卡直接连带手机一起用,不需要再另外携带个东西,不用担心wifi egg没电了,只要你手机有电,网络就可以用~旅行时轻便真的很重要,这就是为什么虽然我带了个大单反,可用了两天后果段傲娇放弃用单反拍照的原因……
egg的话,优点就在于便宜,不过有些比较劣质的用4小时左右就需要充电了,好的话,就像我仁川机场现场租借的egg,虽然贵,但是续航时间长,基本用个8个多小时可以。

如果你决定要用电话卡,建议吸取我的教训,买需要实名登记的电话卡,会靠谱一点。

2016-05-29 09:49

引用 siasapple 发表于 2016-05-29 09:30:26 的回复:

第二次签的5年多次好划算哪!广州的签证中心的地址是?

回复siasapple:地址: 广州市 天河区 珠江东路28号 越秀金融大厦14层
 联系电话: (020)2205-7688
 官网: www.visaforkorea.com

五年多次的话好像也是有要求的,我之前看好像是:
1.申请人护照三年内有发达国家出入境记录
2.申请人三年内去过1次或以上韩国旅游(个人旅游,不包括跟团,济州岛无签证入境)
3.广州深圳户口

我当时是15年11月先签了一次单次,16年2月再签的多次。

2016-05-29 09:57

引用 LOKKEILAM 发表于 2016-05-29 09:57:58 的回复:

地址: 广州市 天河区 珠江东路28号 越秀金融大厦14层
 联系电话: (020)2205-7688
 官网: www.visaforkorea.com

五年多次的话好像也是有要求的,我之前看好像是:
1.申请人护照三年内有发达国家出入境记录
3.广州深圳户口

我当时是15年11月先签了一次单次,16年2月再签的多次。

回复LOKKEILAM:收到,么么哒👄

2016-05-29 10:01

回复随处而安:当地充电器接口用的是德标的,电压和中国的一样。

2016-05-29 10:02

住宿的地方是不是离弘大明洞偏远啊 貌似要换乘好多次

2016-05-29 18:13

引用 cixxxci 发表于 2016-05-29 18:13:14 的回复:

住宿的地方是不是离弘大明洞偏远啊 貌似要换乘好多次

回复cixxxci:住的地方在新设洞站(1,2号线),去明洞的话坐5个站,换乘1次,需要时间是15分钟。
去弘大的话坐11个站,换乘1次,时间是26分钟。

2016-05-29 21:1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30 12:02

我也是打算12月份去,我就想问问12月初你去的时候天气如何,需要用到羽绒服吗?我这里的温度一年四季都和广州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