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ity that heals you——青岛

旅游前记

在游记开始之前二岭依旧依照惯例来和大家说一些有的没的
首先很感谢大家对上一篇金陵之旅的喜爱
对于自己的一些旅游经历可以帮助到众驴友 个人感觉非常开心也非常欣慰
谢谢大家的支持n(*≧▽≦*)n

这篇游记依旧会延续上一篇的风格
会有略带调侃捎带自嘲的语气贯穿在这篇游记的始终
二岭在这里依旧会怀着 视大家的批评建议如金科律例的心态 认真的接受旅游的批评建议
thank you
---------------------------------------------------------我是分割线<( ̄ˇ ̄)/-------------------------------------------------------------------------------

也许各朋友们都发现了我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带有个人强烈个性因素的屌丝气质
于是本着对各位看官负责任的态度向各看官展示下po主本人撸游记时的基本状态
如下图所示(。•ˇ‸ˇ•。)

不过请大家放心 尽管我不太靠谱 但是对旅游以及游记这种本身深爱着的事物
一向热情而又真诚
believe me

==================================分割线~(๑•́ ₃ •̀๑)============================================================
关于这次青岛的旅行呢有几点要和大家说
首先由于po主家里是烟台的 父母和青岛在生意上又有些往来
所以po主对青岛还是比较熟悉的
so  po主的旅行集中于青岛城区且大部分位于青岛南城
青岛大部分标志性景点本po主也基本囊括其中
所以小伙伴们no要担心

友情提示:个人感觉 本po主 此篇游记 更适合 要从青岛机场出发或者前去别的城市中途 在青岛落脚 的小伙伴
—————————————————————————_(:зゝ∠)_我是分割线------------------------------------------------------------
此次行程我用了三天半的时间
不含交通和购物 共花费780元
基本行程如下所示:
  DAY1:去程+劈柴院+天主教堂+中山路+栈桥+百盛广场
  DAY2:八大关景区+劈柴院+大学路+基督教堂+信号山+栈桥
  DAY3:青岛美术博物馆+鲁迅公园+栈桥
  DAY4:中山路+回程

SO
游记正式开始(*゜ー゜*)(*゜ー゜*)(*゜ー゜*)(*゜ー゜*)(*゜ー゜*)(*゜ー゜*)

DAY1:旅途正式启动<( ̄︶ ̄)↗[GO!]

about青岛

※ 大家印象
           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空气很好,城市也很悠闲。海滩旁边海水清澈漂亮,能看到美丽的海岸线。崂山的风景不错,可以去看看。青岛的海鲜很便宜,海滨城市边吃海鲜边吹风很惬意。
※  走进青岛
           青岛位于山东半岛南端,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是一座独具特色的海滨城市。也是中国东部重要的海滨城市,是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旅游胜地。是中国的品牌之都,曾经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旅游资源濒临黄海,环抱胶州湾,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 青岛岬湾相间,沙软滩平,海岸曲折,城伴海生,海增城色。崂山,山险峰秀,空旷幽远,鬼斧神工。八大处欧式建筑,造型别致,红顶石墙,精巧玲珑,各具风韵;宗教建筑别具韵味,市区的天主教堂、崂山的道观庙院、珠山佛寺尼庵,其建筑造型迥异,气氛庄严肃穆、空灵圣洁;名人故居多而密集国内罕见。民俗景点分布广、传统悠久、种类繁多、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文物古迹遍布辖区各市、区,使青岛更加古朴凝重、清幽典雅。
※  最佳季节:
          4月-10月是去青岛游玩的最佳季节。 青岛气候宜人,春秋时节温暖湿润,夏季气温保持在20-28℃左右,凉爽舒适。旅游黄金季节从3月末一直可以持续到11月初,尤其是8月下旬,海水温暖,是海滨旅游的黄金季节。青岛的冬天寒风刺骨,海水虽不结冰,但已冷至零度,如果您有强健的体魄和足够的勇气,可以去尝试一下冬泳。 1月到4月的青岛风大气温低、回升速度慢,有关节炎的患者最好避开这个时节。 2、5、6、7月的青岛浓雾弥漫,空气湿度大、污染严重,不利于气管炎患者的出行。 11月份青岛的气温变化很大,有冠心病的患者最好不要选择在这个时间内出行。

NO1:烟台→青岛<( ̄︶ ̄)↗[GO!]

↑ 这是我大哥 我是来秀我大哥的 有个出发前还惦记着你的大哥 本po主表示非常开心ヾ(o◕∀◕)ノヾ

特加番外之 行前准备篇

↑  大家千万不要觉得我只去三天拿这么多鞋子有点夸张
   但大家有没有想过
    烈烈日光下你顶着太阳踩在晒得发烫的柏油马路上的感觉⁽⁽ଘ( ˊᵕˋ )ଓ⁾⁾*
    分分钟蒸发啊我的个老天爷
    ponit各位女生:对于女孩来讲 脚是身体最重要的部位之一  千万不要让自己的鞋不干燥  否则对身体很不好
 切记切记__φ(..;)

由于po主没有在旅途中洗衣服的良好作风(* "・∀・)ノ――◎
所以po主准备了好些衣服
一天一套 还有一套防止意外的
enough!U•ェ•*U

在这里po主要特别强调一下关于旅途自带小药箱的重要性
   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如果有水土不服  如果因为胡吃海喝而身体不适 那一个自备的小药箱真的就相当的重要了(并不是教大家拒绝去医院  是在演中医院也是要去的)
我准备了消毒酒精、创可贴 (这些主要针对的是外伤 磕破点皮啥的 这个就得上场了)
 连蒲双清片(就是我们俗称的黄连素 主要是治疗腹泻的)
风油精(驱蚊  治晕车)
扑尔敏(po主对花粉还有部分海鲜会过敏 而且比较严重)
藿香正气水(夏天必备啊  防中暑 也可以治肠胃感冒)

↑不要以为po主是北方姑娘就低估po主的收纳能力(po主非处女座)

NO2. 到达青岛 安排妥当

↑   我很喜欢旧时光的小风格  墙上的留言让初来乍到的我看的不亦乐乎  瞬间陌生感顿失
     后来两个小伙伴先后跑去那边看 也表示是很好的青旅
      所以驴友们去 是真心的可以选择这一家的

STORY:
 从客运下车之后很轻松的找到了中山
   于是我自信满满的打开了百度地图
   定位搜索了旧时光青旅
   结果发现我就在旧时光楼下
   可是我就是找不到大门.............就是找不到...................真的找不到
    于是满头大汗 30分钟后我发现了旅馆的大门
   (* "・∀・)ノ――◎你知道我找你找得有多苦么旧时光┐(T.T ) ( T.T) ノ

NO4:中山路上的闲逛

※ABOUT:
          这条南接著名的风景名胜--栈桥,北接老青岛著名的“大窑沟”约1500长、呈南北走向的商业街创始于1897年德国占领时期,原分为两段,南段是栈桥至德县路,名斐迭里街,属德国等欧美侨民居住地,史称“青岛区”,也叫“欧人区”;北段自德县路至大窑沟,属国人居住的“鲍岛区”,也称“华人区”,俗称大马路1914年开始,日本取代德国青岛进行了8年的殖民统治,这条路改名为静冈町,至今还留下了日本商号的一些遗迹。1922年中国收回青岛,则更名为山东路。1929年5月22日为纪念孙中山先生,改名为中山路。沦陷时期改为山东路,抗战胜利后又复名中山路(文革期间曾改名为反修路),直到现在。作为曾经与上海南京路、北京的王府井齐名的老青岛著名的商业中心,这里有着许多著名的老字号商铺,如盛锡福”鞋帽店、曾经香满四溢的“春和楼”、家喻户晓的“宏仁堂”大药房、百年老店“福生德”茶庄,当然还有名冠中华的“亨德利”钟表店。

对于商业街特别是具有特色的商业街po主一向是爱不释手的
所以在旅社安顿好之后
po主马不停蹄的奔向了楼下
yes中山街!!!!!!!╭(′▽`)╭(′▽`)╯

↑这一家店紧挨着劈柴院 逼格很高
po主很喜欢淘旧货的小店
可惜po主本身并没有用银子买小东西的爱好
所以po主只是看了看然后拍了照片

↑这家店的 name is 千遇千寻  仔细读读名字还蛮有意思的⁽⁽ଘ( ˊᵕˋ )ଓ⁾⁾*
   店铺依旧是逼格很高的小清新范 正对po主的口味
   喜欢!

↑这是家卖干货的店
  装潢以深蓝色为主 风格相当复古  大气的很
  东西po主感觉略贵(* "・∀・)ノ――◎
  但是包装绝对是我见过的海货店里最高端大气的!
  驴友们还是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适度购买把

走累了就自拍一张
解解一个人旅游的闷(^U^)ノ~YO
括弧:南京游记里有人说楼主皮肤好 其实楼主有个诀窍就是 每天不管化不化妆都会卸妆 保湿喷雾随身带(雅漾) 防晒霜随时涂  补水面膜不管多困都会坚持三天一次(po主是干性敏感皮肤 招数是妈妈教的 感觉很好用)

太累了就买冰激凌吃了
我很喜欢KFC的原味冰淇淋  胜过任何圣代!

↑  忽然想起一首歌  军号滴滴滴吹~U·ェ·U

↑这是一家专注于马卡龙的店
里面的马卡龙五颜六色
简直就是彩虹的即视感
可惜楼主不喜欢那种甜到掉牙的小零食 所以 拒绝!

↑照人家是不是不太道德啊我操
   可是宝宝我真的感觉这个姑娘的衣服和店铺的感觉打在一起让人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
统一的举手!⁽⁽ଘ( ˊᵕˋ )ଓ⁾⁾*

综上所述:
   中山路分布着各种逼格很高的小店面
    什么卖化妆品 小首饰 小零食 冷饮  小摆件的什么都有
    如果大家真的很喜欢逛街的话  那么我认为青岛中山路确实是您的不二选择
    特别是姑娘们的不二选择(^._.^)ノ
ps:青岛歪果仁老多了  蓝眼弯弓眉高鼻梁  帅的哟啧啧啧(゚Д゚≡゚Д゚)  运气好再碰上个和你搭话的
一定要说   If you want to go on a trip, I can be your guide!!!!!!!!!!!!!!!!!!!!!!!!

NO5:一个吃货的怒吼

大家一定在疑惑我为什么不去劈柴院吃吧Σ( ° △ °|||)︴Σ( ° △ °|||)︴
其实原因很简单............po主有严重的..嗯.............相当严重的
choose困难症

NO6.天主教堂的beautiful

出门在外的没个地图咋整
所以在我睡了个午觉再次出门的时候
我便钻进了一家店 画15大洋买了一张地图(手绘版的地图很好看 也确实很实用 上面的公交站牌标注的很清楚  这一点对于没有地铁的青岛来说 真的真的很需要!)(°ー°〃)
如图所示↓

买完地图之后正式奔向天主教堂!
--------------------------------------------------------------------------------------------------------------------------------------------------------------
  ※ABOUT: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  在去天主教堂的路上有段小上坡  路的两边是风格各异的咖啡店和小杂货店 以及各种涂鸦
然后老远我就看见一个老奶奶在卖鲜花
真的很漂亮
可是po主有没有男朋友女朋友 难道买了送自己?
算了吧算了吧∑(っ °Д °;)っ

以下为教堂外景

大家看到我自拍后边那一对小小的身影吗
听旅馆的大boss说    因为天主教堂不像基督教堂那样  天主教堂前面的小公园是免费开放的  所以有好多小情侣就会选择在这个小广场照一张结婚照
            在po主的眼里教堂庄严而又圣洁  和婚姻倒真是有种不谋而合的相同意义
  那么
祝他们幸福(☄⊙ω⊙)☄

因为我去的那天下午海雾很大 所以照出来的东西都很模糊
Po主真的很想拥有一台单反或者微单 oh我的小小心愿 何时才能实现(☆´益`)c

正文:教堂由于宗教习惯所以对服装有一定的要求

这对我这种门票收集的狂热爱好者来说
去你妈的五块钱 劳资就要全价票(ノಠ益ಠ)ノ彡┻━┻

我很喜欢彩色的玻璃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ㆀ˘・з・˘)(ㆀ˘・з・˘)(ㆀ˘・з・˘)

天主教堂真的是很豪华  我很喜欢里面的淡淡的花的香味 闻了让人身心舒畅
(ノへ ̄、)(ノへ ̄、)(ノへ ̄、)(ノへ ̄、)(ノへ ̄、)

NO7.栈桥小遛

溜达了一下午怎么也累了
所以在去栈桥的路上买了个甜筒披萨垫吧垫吧
bia叽bia叽bia叽bia叽(,,• ₃ •,,)

边吃边向栈桥走去
这时候天就有点黑了
也许是太靠近海的原因
反正也说不清到底是海雾还是天暗了
就是有点.....嗯.....昏惑

大bg来了
由于我初来乍到 以前老陈开车带着我我还真没发现栈桥这边护栏是这样的(┬_┬)↘
括弧:后来想想应该是我违规了吧  因为在以后的实践中我发现  走地下通道直通栈桥根本不用过马路  所以最后的结论就是我....走....错......了)
所以我沿着护栏一直走啊走走啊走   走了能有1000+才找到一个缺口  成功突围!

说句实在的  一个人看海是真的有点落寞的(ಥ _ ಥ)
但是一个人看海  也真的会让人心情平静~(๑•́ ₃ •̀๑)

栈桥是翻新修整过了的
记得以前去的时候破破烂烂的
但是有卖海鸥食的小贩
一包海鸥食撒出去 瞬间被一群贪嘴的海鸥包围
还有卖小海龟的
卖手串的
也有可能是我去的太晚???
总之
我对那天的栈桥是爱不起来的
所以我撤了(,,• ₃ •,,)

天气不好自拍也还是要得的(ㆀ˘・з・˘)

NO8. 傍晚中山路小逛

从栈桥回来 感觉应该储点干粮 留着第二天逛景点的时候吃  所以去了中山路上的百盛总店
其实吧  天下商场真的没有什么特色  市价全国统一(除了打折时) 品牌大致相同  所以真的没啥意思
(。˘•ε•˘。)

逛完百盛 因为感觉一个女孩子家大晚上的在路上逛荡不太好
(傻子才告诉你们我是因为走路走的脚疼)
所以我早早地回了青旅
↓图为中山路上的small景色:

↑有没有种香港的即视感

↑没错 你没有看错
   我又去教堂溜了一圈(教堂离旅馆大概是15min的脚程)
去教堂是因为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说教堂晚上很漂亮
所以我就爬上去看了看
呵呵
黑乎乎的啥也没有啊
是我审美不行?视力不行?
不能够啊

NO9. 旅馆的晚自习?

旅馆老板很显然是个very nice的人
po主认真的请教了下铺姐姐的旅游建议
然后决定了一下大致行程
然后发扬了早睡早起的中华民族的美德
然后好梦~(๑•́ ₃ •̀๑)

DAY2:兜兜转转看底蕴青岛

NO1:早餐之泰山火烧

↓:泰山火烧是对铺姐姐推荐的  她说她某天早晨买了个  感觉很好吃
     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了这家店↓↓↓

这家店铺真的挺难找的
因为他在地平面一下
真是让我好找啊
但是功夫不负有心的吃货
(づ。◕‿‿◕。)づ最终成功的找到了它 并买了自己深爱着的
豆沙馅 火烧

一路啃着就来到了公交车站
然后在青岛志愿者老奶奶的指导下坐上了321路通向了八!大!关!

NO2.八条路的八种style

ABOUT八大关
         八大关青岛市区南部相交错的十几条马路的总称,它们大多取名于我国著名关隘的名称。这里环境清幽,春季有碧桃盛开、夏季有紫薇盛放,秋季可见银杏红枫夹道,还坐落着许多各国风格的别墅,是著名摄影胜地。 在这里,你可以进入欧洲古堡风格的“花石楼”参观、登上楼顶遥望大海,或者外观彭德怀等开国元帅住过的日式洋楼“元帅楼”、流传着唯美爱情故事的丹麦建筑“公主楼”等经典别墅,让你仿佛身处欧洲的某个角落。 在这里一直往南可走到海边,即是沙细水清的第二海水浴场,是夏季的游泳好去处。海滩与八大关相互映衬,形成青岛典型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特色景观而成为这座城市的必游之地。
          名称由来“八大关”起初是指这里以我国著名关隘命名的八条道路(韶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武胜关路、嘉峪关路、正阳关路、居庸关路、山海关路),后来此称呼成了泛指,还包括了后来增加的函谷关路、临淮关路,以及荣成路、正阳关一支路、正阳关二支路、正阳关三支路、黄海路等道路组成的街区。 别墅群八大关现有三百多座别墅,多为20世纪初中外政客富商所建,现今成了单位疗养院和政府机构驻地,也有不少是私人餐饮、美容、健身商铺。花石楼是这里建筑风格最典型也是最早建成的别墅,元帅楼、公主楼、八大关小礼堂、贵宾楼、钓鱼台等也是较著名的建筑,而且有很多政要名人、中央首长曾居住过。 观赏花木八大关的各条街道栽植了各种不同的树木,各成一景:春季的韶关路碧桃盛开、夏季的正阳关路紫薇盛放、秋季的嘉峪关路五角枫甚美、紫荆关路成排的雪松则四季常青。另外还有山海关路的法桐、居庸关路的银杏、宁武关路的海棠、临淮关路的龙柏等

八大关之紫荆关

紫荆关路是雪松夹道 最美的季节应该是冬天吧
夏天走在紫荆关路上只觉得光影绰绰  倒也悠闲自在

八大关之函谷路

函谷关路是我最喜欢的一条路
because  他的建筑很有风格  用色也很清新  而且行道树把光线打的非常的柔和  让人感觉很舒服
你可以想象一下
夏天  蝉鸣入耳 一切都仿佛静止不动  你置身于一片绿色之中
心里平静如水

八大关之韶关

韶关
紫荆夹道
( ^o)ρ┳┻┳°σ(o^ )

八大关之剩余的各关

大关逛到最后我真是恨不得手脚并用在地下爬了  真心的累啊_(:зゝ∠)_
所以友情提醒小伙伴:路边有租自行车的  应该是按时计费 估计也不会太贵  能租就租个吧  这地方实在是太大太大太大了
o(≧口≦)o

八大关之花石楼

※ ABOUT 花石楼:
     花石楼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既有希腊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建于临海岸岬角部位,地势突兀,三面临海,气势恢宏,已成为八大关风景疗养区的标志性建筑物。
      花石楼之所以叫花石楼,主要是因为其内部使用“滑石”作为墙壁内饰装饰的,因为滑石硬度低,很大一部分墙面保存的不好,被人为刻上了文字。连每个房间的基本功能都看不出来。花石楼的外观保存十分好,洋楼城堡式的设计。

门票收集爱好者收获门票一张yeah!

↑   花石楼的外貌大概是这样的,很喜欢哥特式的建筑  有神秘感
  想起男神的歌:   中古世纪的城市里 我想就走到这

其实我当时照了很多照片
可是后来因为人多于景所以删掉了

花石楼的墙上贴了很多照片
记录了青岛从破旧乱的小渔村一步步发展到如今的特大城市的全过程
有屈辱有荣耀
倒也展示了一个城市风雨变化的历史
( ̄_, ̄ )

花石楼中层有一个很大的阳台

坐着听一会海哭的声音
然后原路返回
听  海哭的声音   叹息着谁又被伤了心  却还不清醒
一定不是我  至少我还冷静~~~~~~~~~

返回栈桥
我发现旅馆离栈桥近有个无比爽的好处
那就是   几乎所有公交车都路过栈桥  只要你能坐公交车回到栈桥  你就一定能找到你的旅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ヾ(o◕∀◕)ノヾヾ(o◕∀◕)ノヾヾ(o◕∀◕)ノヾ

NO3.生猛海鲜做午饭

下车之后因为青岛是在是太多太多卖煎饼果子的了  所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买了一个
嗯 还不错
我喜欢脆脆的果子(◑▽◐)

po主撸这篇游记的时候正饥肠辘辘
看到这张煎饼仿佛闻到了煎饼味
我操我要吃饭啊我要吃饭
━━∑( ̄□ ̄*|||━━

美食特片之——劈!柴!院!

※ABOUT:劈柴院:至于劈柴院这名字的来历,有人说,这里原先是个“劈柴市”,全是卖劈柴的。还有人说,这些劈柴除了供市民烧火做饭,还供应大窑沟窑炉烧制砖瓦等等。在刘筠的诗集《青岛百吟》中,我们看到了这样一段注释:“劈柴院近中山路,最繁闹之区。院内皆劈柴架屋,故名。贵人不屑一顾,然房租轻而价廉,穷措大得往来其中焉。”这就是说,劈柴院是因为里面盖了许多临时的商用“劈柴屋”而得名的。这些“劈柴屋”,为一些老青岛人所熟知,大多是一些随意搭建的破板房,低矮潮湿。 从上个世纪20年代中期,青岛建为城市后,在这里修了一条江宁路,建了几个大院,江宁路逐渐成了一条商业步行街,街上几个大院多为商店、饭铺,劈柴院从一个院子的名称成了这一商业街的名称。
        解放后,在“三大改造”中,艺人及摊贩都组织了起来,离开了劈柴院,只余下了元惠堂等几家饭店,这里逐渐成了居民区。新时期以来,江宁路西段新开了十几家饭店经营海鲜及炉包、馄饨、甜沫等风味小吃,被称为小吃一条街。

我知道这个特片是你们所期待的
然后我就残忍的给你们扣到了现在
有本事你打我啊打我啊打我啊(○´・д・)ノ

~

↑  天太热  依旧是来个kfc的甜筒 降降温 三c⌒っ゚Д゚)っ

↓ 别着急吃着吃着劈柴院这不就到了么Σ(`д′*ノ)ノ

↑   网上推荐度极高的流亭红烧猪蹄  (づ。◕‿‿◕。)づ

像猪肚这种考验牙口的东西
一个准备带牙套的人是根本不敢享受的╮(╯▽╰)╭

↑  我买了他家的海胆  因为我是海胆控 你们千万别说它腥  我就喜欢那个腥味ヾ(。`Д´。)

实在是想不透那个38元的大虾
一个青岛铁杆粉丝的无奈
在这里也要和大家说
吃饭一定不要去一些大排档  特别是他现捞现做的那种
不然真的很有可能被宰
但是像劈柴院这种小吃街 人来人往 而且有一定的名声
任何卖家都不会拿自己的声誉开玩笑的
谨记谨记
ლ(′◉❥◉`ლ)

盆栽酸奶
以前看过做盆栽酸奶的
大概就是在酸奶上铺一层奥利奥的粉末
然后放上些各色的巧克力豆
当然啦我说的简单
青岛老酸奶很出名的  喜欢喝酸奶的驴友们不妨尝试一下 (¯﹃¯)

我真的很佩服这大哥的手艺我操ヾ(。`Д´。)

↑  此物乃海水豆腐  我妈说很好吃(之前和妈妈去青岛逛街 去了趟劈柴院)
however我不喜欢嫩豆腐

↑  青岛的烤鱿鱼是一大特色啊 必须的吃啊 !!!!
但悄悄和你们说  最好吃的在王姐烧烤 不是劈柴院
ヾ(。`Д´。)

没吃过正宗的泰国菠萝饭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
我就叫它   青岛菠萝饭把
不做评价不提建议╮(╯_╰)╭

↑看到了嘛 15元两只   不是38元一只  ヾ(。`Д´。)

↑  梭子蟹是我们半岛地区海蟹的主要品种
   相比较青岛来说  不加任何个人色彩  烟台的水产品确实要比青岛丰富些
   but烟台这个旅游产业发展的.......还是远不如人家青岛

我真的感觉取珍珠是件很残忍的事/(ㄒoㄒ)/
把人家的肚子活活剖开
蚌得多疼啊

我吃了烤鱼丸
那个弹性我操
简直了
爽!!!!!!!!

↑  买这个的原因是  我妈妈无数次做这个 无数次失败
    妈妈的糯米永远泡不软
   位列世界九大奇迹 ⁄(⁄ ⁄•⁄ω⁄•⁄ )

鱼丸鱼丸鱼丸
麦兜:“老板~我要一碗鱼丸粗面~”
老板:“没有!”
.................................................................
脑洞太大了

好啦好啦
劈柴院就这样暂且告一段落啦

之后宝宝依旧难以舍弃睡午觉的爱好
回旅馆美美的睡了一觉后  踏上了去大学路的
3  2  1   公交车!!!!

NO4:大学路上的小资情调

※ABOUT:     大学路,在很多文章中被描述为“青岛最早的街道”。大学路始建于德国侵占青岛以后,沿青岛河铺设了一条现代马路,并在今黄县路口建了一座石桥,使马路向北延伸,名叫奥斯帕斯街。但青岛老百姓叫它东关街。自古以来,青岛山的溪流、泉水汇成青岛河流入黄海,盈育了青岛村、青岛口,清代后期日渐繁荣。尤其在1891年于青岛河西岸建立清总兵衙门后,这里渐成为一座市镇;而河东仍是渔村,在今鱼山路和龙口路处有座木桥连接两岸。当地百姓把这木桥区域叫东关,沿青岛河一带叫东关街。
             德国殖民当局把青岛山改为俾斯麦山,并在山下驻设俾斯麦兵营;日本占领时期,将奥斯帕斯街改为巽町南段、俾斯麦兵营改为万年兵营,妄图永久霸占青岛。北洋政府收回青岛以后,于1924年利用这座兵营开办了私立青岛大学,大学前的马路就叫大学路,也是青岛市惟一以学府命名的道路。1930年山东大学从济南迁来与其合并成立国立山东大学;抗日战争时期,山东大学内迁四川;抗日战争胜利后又在青岛复校。1958年山东大学迁回济南后,1959年在山东大学原址上建立了山东海洋学院,1985年改名为青岛海洋大学。其西围墙外就是大学路。

此图非吾所有 如有侵权 联系秒删
=================================我是分界线++++++++========================================================

ABOUT  大学路上的咖啡馆们

子非鱼 焉知鱼之乐也

莫名其妙的想起银魂啊
污力满满的银魂啊~~~~~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安定的梦想
我常常和大家说我希望我可以满世界流浪 做一个居无定所的旅游者
可是每当我遇到一些地方不大 温暖又让人安心的小馆子的时候
最好还要有一头长长的海藻一样的卷发
之后在门口系一个铃铛
有人进来的时候铃铛会响
然后我会笑着说  欢迎光临。

(*@ο@*) dream  over
======================================================================================================================

毕竟一个人只有一个肚子

问了老板基督教堂要怎么走
    然后老板很认真的告诉了我一条捷径
     我很认真的写在了手上
...............后来天太热出汗了..........
后来...
........我迷失在了青岛南区的小路上..........百度地图都不显示的小路啊...................................

NO5:基督教堂感受神的肃穆

在我七拐八拐之后
终于隐约看到了一个房顶
有点像  基督教堂的钟塔塔尖 ヾ(。`Д´。)

↑真的是无法抑制的冲动
这就好比你在沙漠里忽然看到一汪清
在寒冬里 忽然的到一盆火炭
嗯......没修辞了......
在.....在........在....厕所里忽然得到一卷手纸..............
妈的我可能需要去污粉了

↑   大家看到基督教堂的简介了吗

我就放一放水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基督教堂的内景(钟楼我爬了  但由于我照相技术实在是low的可以  所以我删图了   sorry)

大家对比我上面发的天主教堂就会发现基督教堂比天主教堂朴素了很多
后来无意中和我历史男神聊起了这件事我才明白了其中的原因
文科生都知道
欧洲人文主义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就是宗教改革
宗教改革以马丁路德为首使欧洲形成了天主教 东正教 和马丁路德的新教
由于天主教会教皇腐败 所以马丁路德掀起宗教改革的口号就是 以信称义
也就是说马丁路德强调的是信念  注重心灵上的敬拜  所以他所分化出的基督教必然会以质朴为主
而且
那个时候教皇势力仍旧强大  新教发展时间短  资金上并不阔绰  所以基督教堂就要比天主教堂朴素的多
(历史老师说的相对官方  我比较简单的给直抒下来了  若各位看官实在不能理解   出门左拐  找度娘把)

NO6:信号山上青岛的360°全景

balabala
重新更稿的我已经拜托了高三狗的称号
所以马不停蹄的来写游记
不要太感动
=====================================================我是分割线=======================================
                信号山位于观象山东南、青岛山西南,海拔98米,面积6.3公顷。信号山是市区较高的一座山,其山额处3幢红色蘑菇楼宛如3支熊熊燃烧的火炬,耸立于青松、绿树丛中,格外醒目。此山原名大石头山,因山上多花岗岩巨石而得名。青岛港建成后,山上建有信旗台,专为轮船及帆船入港时传递信号,故得名“信号山”,又称“挂旗山”。还因这座山位于龙山、伏龙山、龙华、龙口、龙江五条带有龙字路口之间,所以也叫五龙山。它前临大海,背依市区,是观赏前海景区和市区风貌的最佳观景点之一。

↑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信号山的门票有两种
   一种只有信号山公园的门票  还有一个包了信号山顶上的360°旋转转天台
  大概贵了5软妹币
 但观景台真心beautiful啊(*@ο@*)

↑  大概就是温带落叶阔叶林
     但是大夏天真的很风凉 远处是大海~~~~~

↑ 半山腰的景色
   美不美 ?
   美不美?

↑  这个石雕有个我犯毛病的小story
     当时我接到嘉哥(小伙伴)电话 然后小伙伴说:“矮油,你看到飞鹰标志了吗?”
   然后我找了半天  饶了一大圈  终于找到了这个
才知道  原来飞鹰标志是德国侵略刻下的国徽
ヾ(。`Д´。)

小伙伴们去玩留照片吧留照片吧留照片吧
boomshakalaka

↑旋转台景观景观景观

下了信号山  坐了青岛无比方便的公交车
piapia的回了青旅
然后baby我就洗了个澡
那么海边走起(>^ω^<)(>^ω^<)(>^ω^<)

NO.6 这个城市风很大海很美

↑回旅馆的路上买了龙须糖
话说龙须糖是全国各地的特产
所以我总是走到哪就嘴贱到哪的尝一尝
然而............
一样的难吃
想吃一半 真是放到嘴里咬不开
一起吃吧 放到嘴里又塞得满满的
呵呵

↑旅行社墙上挂的时光慢递

↑我喜欢七天连锁的全部的原因 就是他的玉米蛋黄紫菜包饭

↑敷张面膜

DAY3:逛逛美术博物馆and看看花千骨

其实第二天就很想去博物馆来着
可惜了周一闭关维修 所以在大学路溜了一圈就回去了
这不第二天一早 就坐着公交车来了↓

安利青岛美术博物馆

青岛市美术馆隶属于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市文化局直属公益事业单位。 位于青岛市大学路7号,置身于中国传统建筑特有的黄瓦红墙“包围”中的一系列建筑群落是青岛市的历史优秀建筑,始建于1934年至1940年,原为“万字会”旧址,现为青岛市美术馆,它以三进布局,将罗马柱廊式、中国宫殿式、阿拉伯式三种不同风格的建筑集中于此,不仅具有历史的沉淀、文化的厚度,而且是一处极具浏览价值的观光地。该建筑占地面积141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08平方米。2006年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第六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感觉青岛美术博物馆建的实在是太漂亮了 中国风果然是最典雅的

↑抽风文艺青年

↑我只是路过..............

↑  鲁迅公园安利吃一口!!!
鲁迅公园位于汇泉湾西侧,与汇泉角隔海相望,公园风景点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以海湾、 礁石丛和婀娜多姿的黑松林带交织成海滨自然风光。园内有海豹池供观赏。该园赭红色礁石突兀嶙峋,形成天然丘壑,悬崖断岸,海浪搏击,景色蔚为壮观。园内道路依势而成,起伏自然,筑有泻水小桥,曲径通幽。伴以茂密的黑松林和凉亭、水族馆等建筑的点缀,形成一幅瑰丽的海滨风景图画,成为游人观潮、听涛、赏景、垂钓的理想地。“汇滨垂钓”30年代被誉为青岛十景之一。

游览鲁迅公园,沿正门的石径而下,鲁迅塑像矗立在圆形的花畦之中。石径两侧青松成排,迎面为岩礁和大海。岩礁上部赭红,底部灰褐,在大海的映衬下,越发显得熠熠生辉。岩礁底部长满坚硬的牡蛎,沙汀内散落着各种贝壳,游人往往顾不上沿小径漫步,却在礁石丛中穿行,不时地拾起五光十色的彩贝,捡起海浪冲来的海藻。沿园中曲径漫步,别有一番情趣。石砌的小径,回环曲折,高低起伏。一侧是蓊郁蔚然的松林,一侧是嶙峋岿然的礁滩,突起处有石砌台阶,折角处有西式凉亭,漫步其间,十分惬意。临海观潮,另是一种意境。坐在礁石之上,观眼前浪花舒卷,起伏迭宕,大浪涌来只见“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潮涌过后,涛声寂然,水面上留下一层晶莹洁白的水沫,波光水色,煞是好看。远处的海面,风帆点点,鸥鸟竞翔,游人无不为眼前的景色而陶醉。

↑鲁迅公园礁石上看海的情侣

唉 现在想想 当年 我还支吃胡霍
如今霍建华和心如姐姐孩子都三个月了
游记里默默的心疼一下我胡

DAY4:烈日炎炎溜一圈.........回家!!!

第二天我睡了个大懒觉
因为今天基本上没什么安排
所以安心的睡到了八点钟

↓因为出门的时候正好是九点左右
所以天气热的异常

↑所以和大家安利一下这款柠檬霸
秒杀所有星巴克劲爽冷饮
绝对是满满的满足啊~~~~

↑帅气的墨镜小王子↓and他的妹妹

在外面窜流着买了回家的车票 然后溜溜的回了旅馆
为什么? 你问我为什么?
因为我差点蒸发在青岛的烈日炎炎下

↑整理好行李 之后退房
然后就要和这个城市说再见啦~
即使隔着不远 可以经常见
但还是有点不舍得

↑雪艳jiang推荐的海盐柠檬水
看起来轻松
可po主足足挤了一个小时

当时的想法是 要是上大学 是不是假期开始和结束 都要挤火车 挤汽车???

↕这张照片的名字叫 二岭和他的哥哥

在车上看一眼青岛 ( ^_^ )/~~拜拜

下图为在家昏迷的我~

分享美文:五月的青岛

五月的青岛
  文/老舍
  因为青岛的节气晚,所以樱花照例是在四月下旬才能盛开。樱花一开,青岛的风雾也挡不住草木的生长了。海棠,丁香,桃,梨,苹果,藤萝,杜鹃,都争着开放,墙角路边也都有了嫩绿的叶儿。五月的岛上,到处花香,一清早便听见卖花声。
  公园里自然无须说了,小蝴蝶花与桂竹香们都在绿草地上用它们的娇艳的颜色结成十字,或绣成儿团;那短短的绿树篱上也开着一层白花,似绿枝上挂了一层春雪。就是路上两旁的人家也少不得有些花草:围墙既矮,藤萝往往顺着墙把花穗儿悬在院外,散出一街的香气:那双樱,丁香,都能在墙外看到,双樱的明艳与丁香的素丽,真是足以使人眼明神爽。山上有了绿色,嫩绿,所以把松柏们比得发黑了一些。谷中不但填满了绿色,而且颇有些野花,有一种似紫荆而色儿略略发蓝的,折来很好插瓶。
  青岛的人怎能忘下海呢,不过,说也奇怪,五月的海就仿佛特别的绿,特别的可爱,也许是因为人们心里痛快吧?看一眼路旁的绿叶,再看一眼海,真的,这才明白了什么叫做“春深似海”。绿,鲜绿,浅绿,深绿,黄绿,灰绿,各种的绿色,联接着,交错着,变化着,波动着,一直绿到天边,绿到山脚,绿到渔帆的外边去。风不凉,浪不高,船缓缓的走,燕低低的飞,街上的花香与海上的咸味混到一处,浪漾在空中,水在面前,而绿意无限,可不是,春深似海!欢喜,要狂歌,要跳入水中去,可是只能默默无言,心好像飞到天边上那将将能看到的小岛上去,一闭眼仿佛还看见一些桃花。人面桃花相映红,必定是在那小岛上。这时候,遇上风与雾便还须穿上棉衣,可是有一天忽然响晴,夹衣就正合适。但无论怎说吧,人们反正都放了心──不会大冷了,不会。妇女们最先知道这个,早早的就穿出利落的新装,而且决定不再脱下去。海岸上,微风吹动少女们的发与衣,何必再会到电影园中找那有画意的景儿呢!这里是初春浅夏的合响,风里带着春寒,而花草山水又似初夏,意在春而景如夏,姑娘们总先走一步,迎上前去,跟花们竞争一下,女性的伟大几乎不是颓废诗人所能明白的。
  人似乎随着花草都复活了,学生们特别的忙:换制服,开运动会,到崂山丹山旅行,服劳役。本地的学生忙,别处的学生也来参观,几个,几十,几百,打着旗子来了,又成着队走开,男的,女的,先生,学生,都累得满头是汗,而仍不住的向那大海丢眼。学生以外,该数小孩最快活,笨重的衣服脱去,可以到公园跑跑了;一冬天不见猴子了,现在又带着花生去喂猴子,看鹿。拾花瓣,在草地上打滚;妈妈说了,过几天还有大红樱桃吃呢!
  马车都新油饰过,马虽依然清瘦,而车辆体面了许多,好做一夏天的买卖呀。新油过的马车穿过街心,那专做夏天的生意的咖啡馆,酒馆,旅社,饮冰室,也找来油漆匠,扫去灰尘,油饰一新。油漆匠在交手上忙,路旁也增多了由各处来的舞女。预备呀,忙碌呀,都红着眼等着那避暑的外国战舰与各处的阔人。多咱浴场上有了人影与小艇,生意便比花草还茂盛呀。到那时候,青岛几乎不属于青岛的人了,谁的钱多谁更威风,汽车的眼是不会看山水的。
  那么,且让我们自己尽量的欣赏五月的青岛吧!

这个没有写完  高考完了再撸

2016-05-29 12:21

引用 陈岭i 的图片:

人都擦没了

2016-05-30 11:4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30 12:02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30 11:48:47 的回复:

人都擦没了

回复留夏:穿的太少了

2016-05-30 12:05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5-30 12:02:37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angel:follow your heart

2016-05-30 12:0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30 14:25

引用 人面桃花花 发表于 2016-05-30 14:25:20 的回复:

回复人面桃花花:对的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