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她說 無關艷陽 去雲南 去大理 去看看未曾謀面的世界……

Yari-Yakult (兰州) LV.9
2016-05-27 23:00 2059/16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物/其它

十年后你问我:“风花雪月算什么?”,“一个成语而已”……

关于游记 关于照片……

虽然一个人走惯了,但还是喜欢牵手旅行,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去旅行,或许是某座高山的云雾,或许是某个海边的星空,或许是某片丛林的花海。我们沿途记录彼此的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临近硕士毕业,带你重回校园,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属于两个人的第一次旅行,第一次写游记,只是想记录属于彼此的旅行!学生党,没有器材,照片都是纯手机拍摄,大部分出自iphone6s,少部分出自魅蓝!

关于Yari-Yakult 关于我们……

我们的故事不用千字万字,泛黄相册里记录年少的痴,Yari-Yakult 是送给你的专属,644km,这么近,那么远,有多少事情无能为力,就有多少期待都成奢望,需要多少勇气和等待才能填补时间空间里的距离,需要多少坚持和信任才能铺平未来携手一生的路……

写有你名字的书签……

你的专属:YL,养你,让你快乐更多(Yakult:养乐多)!

关于旅行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借我杀死庸碌的情怀
没有华丽的衣裳
也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
只是想呼吸不一样的空气
看看未曾谋面的世界
与你牵手走过一段只属于彼此的路程……

第一次一起过节:冬至+圣诞

为你拍的第一张照片……

关于音乐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想你了就翻过一座山去牵你的手,趁微风不燥阳光正好,书上说,呼一口气,许多二氧化碳分子就会离开你的身体,进入大气中,有的可能会进入你身边的一颗小草,有的可能随着大气环流飘向异国他乡,那么那些在我心中膨胀翻滚的对你的思念,也会随着呼吸急急忙忙的涌到你的身边,让你感受到吗?
这是分享给你的第一首民谣,愿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说好每到一个地方都要拍一张这样的照片……

带我去你的城市,走你走过的街道,唱你唱过的歌谣,望你曾驻足欣赏过的霓虹,做你做过的梦,去了解你的一切,去聆听你的故事,你的心酸苦痛,它是你的乌托邦,也是我的城,我的国,我的梦!

关于行程和住宿

DAY1:西安——昆明(游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晚上乘火车去大理(K9692次:23:15-07:35,硬卧 ¥97.5/人)
DAY2:大理古城、才村码头、环海西
DAY3:大理古城——喜洲(中巴 ¥8/人),喜洲——双廊(拼车 ¥15/人),游喜洲古镇、海舌生态公园
DAY4:双廊:游双廊镇,骑行双廊——挖色——小普陀
DAY5:双廊——丽江:乘火车(K9629次:9:15-12:00,硬座 ¥34/人),游丽江古城
DAY6:丽江——西安:游束河古镇,乘飞机返回西安

住宿:
DAY1:晚上乘火车去大理,买了卧铺票,节省了住宿
DAY2:宿大理古城大理童话镇精品客栈
            优点:地理位置佳,离古城较近,远离古城夜晚的喧嚣,闹中取静,临近大丽线,出门搭车及骑行才村码头较为方便,老板热情周到
DAY3:宿双廊樱桃小树客栈,意外的选择满满的惊喜
            优点:客栈干净整洁,新装修,文艺范儿十足,适合年轻人,且老板热情周到,临海,晚上能听到海风吹动海水拍打海岸的声音,远离镇中喧闹地段,十分安静,同时离旅游大巴乘车点较近
DAY4:宿双廊樱桃小树客栈
DAY5:宿丽江古城佳期如梦客栈
            优点:临近木府,便于将木府作为地标返回客栈,开心的是客栈老板中午带进古城免交了古城维护费,进客栈空着的房间可选择入住

一:昆明

为了节省交通费用没有选择直飞大理,而是选择昆明作为中转,晚上坐火车去大理,既节省了交通及住宿开销又可游览昆明相关景点。
选择7:45的早班直飞昆明,12:00准时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由于选择晚上乘火车去大理,出机场后直接选择了去火车站方向的机场大巴(空港2号线B线,出机场购票,出口右前方凭票上车 ¥25/人,约35min)。
到火车站后寄存了行李(¥5/件),取了晚上乘车的车票,Yari路过康师傅牛肉面未能禁得住诱惑在火车站吃了一碗性价比超低的牛肉面,然后直奔小西门桥香园品尝云南过桥米线(出昆明站,在马路对面乘2路车到五一路(省人才市场)下车,步行至小西门桥香园米线店),出桥香园米线店过马路,第一个路口右转直行即可抵达翠湖公园南门,一路向北游览,出翠湖公园向北直行十字路口左转即可抵达云南大学南门。
下午游览了翠湖公园及云南大学。
出游第一天Yakult遇上了坑爹的闹肚子,浑身无力,无奈之下取消了晚上的安排,只能乖乖坐在火车站的德克士等待晚上的火车。

昆明火车站吃的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点的套餐 ¥40,和家乡的兰州清汤牛肉面相比更喜欢家乡的味道!

小西门桥香园过桥米线,点了35的"解元"套餐,上来一桌,继西安永兴坊吃三原一面三吃后第二次遇到无从下手的情况,坐在对面的大哥、大姐甚是热情,热心指导各种配料的放入顺序,吃饭间隙和大哥、大姐聊了聊旅行、生活,深深的记着大哥说出那句:“要不是她我不会留在昆明”时,大姐看着他脸上露出的温暖笑容以及眼眸里透出的深情!

所有配料添加完成的成品(YL不吃鸡蛋所以没有把鸡蛋放进去)

跟米线一起搭配的汽锅鸡,没有专门挑选一家店去品尝!

云南为你拍的第一张照片……

五月的昆明微风轻柔,阳光温暖,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

你的城市那么大,大到任何一个机会你都小心翼翼的珍藏,大到拼的你让我心疼……
再坚持一下,我就要回来了,回到有你的城市……
陪你看遍一年四季的美景!春天,和你漫步在盛开的花海中;夏天,夜晚陪你去黄河边嬉戏、数星星;秋天,与你牵手穿过金灿灿的银杏林;冬天,漫雪纷飞之际,陪你堆雪人儿!一起旅行,一起记录四季的风景,用照片封印住青春最美的印记~~~

每到一个地方总喜欢去那儿的校园看看,最后两个月马上就要告别自己的学生生涯了……
此刻脑海里一直在回放这三年的片段,窗外阳光很好,风吹的也很舒服,教研室里就剩下我一个人,刚刚跟同门讨论毕业纪念册的事情,心里一直抗拒接受要跟大家四散天涯的结局,想每天多感受一点这里的空气和微风,还有耳边大家的笑声……轻躁开章,安静散场,就像每次长久的旅行,初行时的热血和激动,习惯后的平淡与阔达!一直觉得自己不够优秀,磕磕绊绊念到了硕士,一个人面对电脑时,明白这些远远不够,想要走得更远,即便很累,即便少有收获,但仍会在深夜里笑看所得到的一切,是苦是甜都是自己的,经历过才是人生!在成长中摸爬滚打磨练坚强,过程痛,但双膝离地的那刻内心新生,所有事物都会改变,但初心不变,要强不变,奋斗不变,不是会发光的金子,只愿当一株轻盈的蒲公英,潇洒没有根,随风去流浪,足矣!

我们无法决定明天是晴是雨,爱你的人是否还能留在身边,你此刻的坚持能换来什么,但我们能决定今天有没有准备好雨伞,有没有好好爱人,以及是否足够努力,永远不要只看见前方路途遥远而忘了自己的坚持,走了那么久才走到这里,今天尽力做的,虽然辛苦,但未发生的,都是礼物!为了这张照片等了一个小时!

不必仰望别人,你就是风景……

二:大理

乘坐火车第二天一早抵达大理,由于大理火车站在下关,离古城还有一段距离,选择乘坐8路公交车( ¥2/人,出火车站右手边即为8路车起点,不用过马路),至风花雪月大酒店下车,步行至大理古城!
由于乘坐火车,早上起来在火车上只进行了简单的洗漱,所以下车的第一件事是去提前预定的大理童话镇客栈,唯一的小插曲是我们到的太早,前一天住房的客人还未退房,跟店家说明之后先将行李放进了客栈,同时在客栈的公共卫生间进行了洗漱,然后决定俩人先去大理古城溜达一圈儿!

在步行去大理古城的路上吃了一碗当地的肥肉饵丝,里面的配料全都放在桌上,根据自己的口味自行添加,很喜欢店家做的泡菜,爽脆可口,解了肥肉吃进口中的油腻感!

大理古城洱海门,从此进去即可进入古城!

带你去大理,带你远离尘嚣之地……

但愿你流下每一滴泪 都让人感动
但愿你以後每一个梦 不会一场空
但愿你的眼睛 只看得到笑容……

在古城溜达了两个多小时,品尝了当地的鲜花饼,和云南印象酸奶,给客栈老板打了电话,告知已经收拾好可以入住了,速速拦了路边的小三轮,大叔一直送到客栈门口!在客栈简短休息之后准备租小电驴去才村,下楼之后禁不住在客栈小院多拍了几张照片儿!

无论世事如何艰险,总有一种味道能让你柔软……

每一种状态都是独一无二的,那些能唤起本真生命的一切,都是兴奋的魅力的让人心跳的事情,此款,此刻,温柔的动人!

万千董小姐,唯有“莉莉”安!

我喜欢 春天的树 夏天的花 秋天的黄昏 冬天的阳光 和 每天的你……

骨头里透出来的慵懒与温柔……

出门租了小电驴,准备骑车去才村码头和环海西路,到才村码头后突然下起了小雨,内心一凉,心想下午的环海西路骑行估计泡汤了,先找地方躲雨吧,顺便解决午饭,找饭店的时候有个店家热情招呼,说是过云雨,一会儿就会停,可以进去坐坐吃饭避雨,内心是抗拒的,YL禁不住店家的热情,径直走了进去,哎,只好跟着进去喽,在上菜之前心情一直是不美丽的,直到吃到第一口的时候,哇……被惊艳到!

农家小炒肉,我能说我连葱都吃完了么,哈哈……

芝麻菜炒豆腐,豆腐鲜嫩,芝麻菜清脆可口……

美极虾……

第一次吃大米混着包谷一起蒸的米饭!

我化作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我想和你看很多很多美丽的景色,对,就是我,和,你,看什么不重要,毕竟在我眼中,只要是你身边的景色都是最美最无可替代的!

愿余生有人鲜衣怒马,陪你去看烈焰繁花……

看那翻腾奔涌的云朵,像一匹匹骏马,载着多少雀跃的心灵在拉着衣角眺望过往和远方……

只有想念才用想念包裹……

You can take my story
You can take it whenever you feel
You can make my story
I can write it down forever with you

越来越明亮的你……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被夕阳拖长的影子,想起你紧靠我肩膀说的那句:好想和你这么一直骑下去,不要停……
好想骑一匹骏马,去拉风的衣角!

三:喜洲、双廊

早上9点从大理古城出发去喜洲,客栈老板热心送到乘车地点,可以在大丽线路边直接拦去喜洲或去双廊的车 ¥8/人,约25分钟。喜洲古镇非常原生态,很多古老建筑保存完整,重点是镇里有很多小吃。早上在喜洲古镇溜达,下午租小电驴去了海舌生态公园。

喜洲粑粑,有咸、甜两种,咸的和葱花肉馅儿饼很像,甜的里面是红糖,这个饼真的很厚实,咸、甜各要了一个,然而Yari和Yakult没能吃完,俩人一共吃了一个,可能是比较油腻,但味道真的很不错。

米凉虾和木瓜水儿的混搭,透着淡淡的玫瑰花的香味儿,真的超级解渴!

胃的容量有限,为了多吃点儿好吃的要了豌豆凉粉儿、面皮儿、凉面的混搭,辣椒真的很过瘾!

烤乳扇还是烤饵块傻傻分不清~~~^_^~~~

油炸小黄鱼和虾

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答案,陪你把独自孤单变成勇敢……

城市的灵魂是不一样的,时间是唯一的度量衡……

人生就如同穿越麦田和树林,只走一次,不能回头,要找到属于自己的最好的麦穗和大树,你必须要有莫大的勇气和相当的付出!

秋天了 冬天了 春天了 又夏天了……

风踏着柔和的脚步掠过眉梢,温润人心……

我要留着灵感,不能告诉你……

何所思 何所忆 何所长情 何所惧!
有所倾 有所恋 有所栖息 有所寄!

如果你跟着我走 就会数我的脚印 如果我跟着你走 就会看你的背影……

不娇柔 不造作 且行且珍惜……

风拉着云向前跑,云扯着风肆意游荡,风清新,云飘扬……

我的小岛只一树一花,四周碧海环绕,光线明亮透彻,照出了树影……

初见时繁华耀眼,其实只是浮在水面的泡沫,然后光影散尽,像盐化在水里,消失的无影无踪……

从海舌公园回到喜洲古镇还了小电驴,在路边拼车去双廊 ¥15/人,约50分钟,由于之前没订好双廊的住宿,所以到双廊镇后第一要务就是寻找客栈,出发前看了双廊镇樱桃小树客栈,心中一直有所期待,下车给店家打了电话告知有空房,速速背着行李往客栈走,进门果然被客栈的文艺范儿吸引,老板留了海景房,晚上听着海风吹动海水拍打海岸的声音……

四:双廊

早上在双廊镇溜达,去了Yari一心念想的海地青年旅社,下午骑小电驴骑行双廊-挖色-小普陀

樱桃小树!

樱桃小树二楼大厅!

开心大笑,难过哭一场,不在意别人的目光……追求自己所喜欢的,开心就好,你的生活不是给别人看的(樱桃小树一楼大厅)!

尊重每天清晨太阳升起,并保持希望,未来还很长,不用太在意这一手烂牌,用一片面包填饱你的不安……

不管风来不来,季节都在门外……

青春那么美不要皱眉……

与现在的自己促膝长谈,写生命中所剩不多的情感,这世界不会再为你改变,只怕让自己虚度年华……

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愿以后的你,仍然内心火热,充满激情,充满对世界的好奇心,愿你能被时光温柔以待……

世界精彩,亦纷扰。你在,就很好……

我们要飞到那遥远的地方看一看 这世界并非那么凄凉……

总是对别人太热情,却对自己很小心~~~

找个机会给自己说句对不起,总是为了别人为难了自己……

对未来还要憧憬,毕竟要走的路还很长……

天空如儿时高透蓝云白……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每颗心里,总有个角落,一个安全又坚固的避难所……

心若有处安放,去哪儿都不是流浪!

就算知道这条路注定遍体鳞伤,注定比别人艰难百倍,还是热爱,还是要走,也许多年后的眼泪也会比别人滚烫些~~~

从小普陀回来去“地主家”吃了晚饭,之后去了一心念想的木棉甜品店!

土豆片儿、黄瓜皮蛋拼盘、杂菌炒腊肉!

我这儿有一本回忆录,也希望只有你能看懂吧……

木棉甜品!

苍山雪▪芒果~~~

酸嬢嬢,超级好喝,哈哈!

晚上八点回到客栈,计划回客栈拍客栈的夜景,Yari的彩辫儿解了一个小时,她在看《心花路放》,我在解彩辫儿……看完电影已经十一点了,拍夜景的计划取消怕打扰到其他人休息,可能是在樱桃小树的遗憾吧!

五:丽江

原计划是前一天下午从双廊赶到下关,晚上住在火车站附近的,但是Yari深深的被樱桃小树的文艺气息吸引,所以临时改了行程,在双廊多住了一天,为了不压缩在丽江的时间,所以早上5点起床,去赶6:30第一班去下关的班车 ¥15/人,到下关后司机会提醒大家下车,然后换乘8路公交车到达大理火车站,全称约70分钟。到火车站匆匆取了票,买了简单的零食,直奔候车室,乘坐9629次直奔丽江,12:00准时到达丽江。从丽江车站出来直走即可看到公交车站,乘18路公交到忠义市场下车即可抵达丽江古城。由于提前没有预定住宿,下车后碰见热心的大姐,去她家客栈看了看,感觉各方面都还不错就选择入住了。客栈做简单修整后就去古城里面溜达了,由于Yari时间不是很充裕,所以丽江算是匆匆而过,没有去Yari一心念想的玉龙雪山泸沽湖,也许这也为下次云南行埋下了伏笔~~~

出门先去传说中的88号小吃店解决午餐!

民族特色炒饭~~~

鸡豆凉粉儿~~~

麦香牛肉粒~~~

时间总漫不经心,模糊着我的曾经,想看到最初的梦想最真的眼睛!

只愿避世绝尘安稳度日
但愿相视而坐莫逆于心

一次就好,一生就好,是你就好!

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六:束河

早上起来在古城吃了早饭,看了看清晨的古城,由于是最后一天想去束河看看,所以匆匆去搭公交,从大水车出古城左转即可到达公交站,乘坐11路公交至束河路口下车,约步行20分钟即可到达束河古镇。古镇门口设了售票厅,关于售票厅默默的呵呵哒……在束河古镇待了一天,下去四点匆匆赶去丽江机场,准备乘飞机回西安

包浆豆腐~~~

突然好想抱抱你,即使再微弱的力度,也想给你温暖!

没有什么过不去……

希望在将来的某一天,我可以拍着你的肩膀说:别怕,我来保护你~

匆匆丽江行,留下太多缺憾,也陡增更多期许,希望下次陪你走完丽江古城的每一条街道、陪你爬雪山、陪你去泸沽湖……

后记

“当时的你是最好的你,而现在的我才是最好的我,最好的我和最好的你之间隔着一整个青春,奔跑着都无法跨越的青春“,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同,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独到的故事想要找到最懂他的那个知己去倾诉。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圆满却总是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是人生总是要向前看要充满斗志。但愿每个人都能长久如愿,平常心看待人世变迁,孤独无所谓,志同道合的人总会出现,只要我们有所追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30 01:03

看了你的游记又想去一次大理了

2016-05-30 13:5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0 13:59:3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之前看了你们的游记,也作了相关参考,谢谢各位蜂蜜写出游记给大家提供参考,大理在心中已经有了别样的意义

2016-05-30 14:34

才发现我的兄弟是这么有才,真的是文艺的他遇见文艺的她。。。。图美,文字美,人更美!!!
勾起了我再一次去云南的欲望。。。。等你回来,咱们先甘南走起。。。

2016-05-30 15:08

引用 透明de承诺 发表于 2016-05-30 15:08:10 的回复:

回复透明de承诺:甘南,甘南

2016-05-30 15:3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30 17:0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30 17:25

哈哈,趁工作前去溜达,然后当一只上班

2016-05-30 17:34

引用 牛肉的味道 发表于 2016-05-30 17:25:19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牛肉的味道:给旅行别样的记忆

2016-05-30 19:12

引用 Yari-Yakult 的图片:

2016-11-16 20:58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1-16 20:58:37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

2016-11-17 20:20

谢谢分享

2016-11-24 21:51

引用 Yari-Yakult 的图片:

2016-11-24 22:02

2016-11-24 22:03

引用 amo 发表于 2016-11-24 21:51:00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amo:

2016-11-25 19:4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24 22:0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