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巴厘岛之旅

2016年04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1日-5月16日,
我计划去巴厘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是一次意外得来的旅行,让我满怀期待

这次的巴厘岛之旅,不是计划当中的旅行。因为老公的缘故,我当做家属,跟随他一起去巴厘岛参加活动,虽然不是自由行,少了一些随心所欲。但是正是因为这次旅行,让我开阔了眼界,欣赏了美景的同时,也结识了很多新的小伙伴,收获满满:)

第一天,北京-巴厘岛

上午的飞机,早上早早起床,坐大巴来到机场,办理值机。这次去巴厘岛往返都是鹰航的航班。
飞机起飞后,空姐先是发了湿纸巾,然后拿着托盘挨个发糖果,这是祝我有个甜蜜的旅行的意思?还没搞清楚状况,又每人发了一小杯橙汁,最后又每人发了一个过夜包,里面有耳塞、眼罩、袜子,但是,可但是,我做的是白天的航班啊。是我见识少还是鹰航出手阔绰,为什么我以前坐飞机从来没有发过夜包啊,我以为只有商务舱才会发,心碎一地啊。

飞机餐我感觉味道还行,但对于我来说量小了,有点吃不饱。

下午,正有点闲得无聊,空姐又开始发冰激凌了,哈哈。。。。

就这么吃吃喝喝的,到达了雅加达
下了飞机跟随人流,走到入境柜台,通道两边各有一个柜台,一个柜台有两个人在办公。我们随意站了一个队伍排队,有人开始说可能会被要小费,我心想,跟我要我就装听不懂。轮到我的时候,人家都没睬我,直接盖章走人。后来听小伙伴说,另外那个队伍的人基本都被要了消费,每人1美金。OMY这一个飞机上下来这么多人,他岂不是发财了。
办理完入境,我们要坐另一个航班飞巴厘岛。在雅加达的机场,降落和起飞相隔很远。中间要穿过一个长长的购物区域,剁手党要看好自己的荷包了,哈哈。

雅加达巴厘岛的这个航班,飞机餐明显比国际航段的差一些,好在到达之后还有晚餐,对付一口吧。

到达巴厘岛的机场,装饰的很有特点,有自己的特色。一出机场,接机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戴上了美丽的鸡蛋花环,我们愉快的巴厘岛之旅就算正式开始啦。

巴厘岛,我们入住的是索菲特酒店,酒店超级大,以至于我们从前台走到自己的房间,大概需要10分钟,哈哈。
房间很大,很宽敞,而且还准备了水果和甜点。卫生间、淋浴间、浴缸都是单独的区域,互不影响,很方便。房间内有冰箱、保险箱,甚至还有熨斗和熨衣板,真的是很方便,酒店每天会提供2瓶水。床很软,很舒服,睡起来不会觉得累。我们的房间是靠近海边的,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非常棒。

第二天,巴厘岛,索菲特酒店

第二天一早,闹钟准时响起,咬牙爬起来,看日出去!
走到海边,很惊喜,看到了美丽的霞光。海风吹着很舒服。

酒店的环境很棒,有专门跑步的路,还有海边瑜伽,为喜欢锻炼的客人提供了很好的环境。

看过日出,我们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餐,环境棒棒哒,而且可选的食物很丰富,面包、寿司、炒饭和各种不知名字的美食,饮品也是十多种选择,简直有点眼花缭乱了,呵呵

今天我们没做任何出行安排,只想在酒店里懒懒的享受度假的时光。

第三天,巴厘岛--龙目岛

昨天休息的很好,今天上午打算去圣泉寺,圣泉寺距离酒店较远,光是路上的时间,往返就需要3个小时。为了赶上下午的飞机,我们选择早上6点出发。
提前在网上预定好包车,早上司机准时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司机是个会说中文的女子,很棒。

走进去,会有一个类似门的地方,有个棚子,会有人招呼你过去。短裙、短裤需要围上沙龙,长裙、长裤的就在要上系个黄丝带就可以了。这里提醒大家,这些是不收费的哦。我们去的时候,有个男的在,给我们弄好之后说要收费,我们问了他几次是不是门票,他都说不是门票,是沙龙的钱,但之前看别人到这里,都说是免费的啊。我们几个人突然发现旁边有个纸卡,上面明确写着不收费,我们质问他,他就挥挥手让我们进去了。

今天赶上他们每周一次一个什么活动,好多人聚集在此。

从圣泉寺出来,回酒店的路上,时间还来得及,又顺便去了batuan,没有门票,依旧是进入之前需要围上沙龙,这里是不管衣服符不符合要求,都要围上,也是免费的。
里面非常小,不大的一个院子,但是很漂亮,非常有特色的建筑,甚是喜欢。在这里逛逛,拍拍照,半个小时足以。

中午11点多,赶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去龙目岛啦。

下图是从酒店到机场的路上,有一段行驶在跨海大桥上,风景棒棒哒。

巴厘岛龙目岛,飞行大概1个小时,还是很快的。到达龙目岛机场,出来后看见几个人正在画长长的壁画,非常漂亮。

龙目岛,我们入住的是龙目岛圣吉吉海滩酒店,我们住的是大床房,都是独栋的别墅造型,但面积不是无限大哦,呵呵,房间还好啦,很宽敞,卫生间也够大,还有个后院,可以露天冲凉,很特别,还么享受过这种待遇。

入住后美美的吃了顿晚餐,老公跑去拍星空,我则在酒店里休息。

第四天,龙目岛

今天的第一个地方,去了当地的一个手工陶土制作作坊。各种好看的盘子让我爱不释手啊,我对盘子、杯子这种东西,总是有莫名的喜欢。

下图中那个水壶很特别。壶底有个洞,水是从壶底倒入的,然后翻转过来,从壶嘴可以倒出水,很有趣,其实仔细琢磨一下就能知道其中的道理,但既然是这里的特色,还是入手一件吧,哈哈。

作坊前面卖各种制作成品,后院就是他们的生产车间了。有两个人正在往烧制好的成品上加装饰。

在这里,还可以亲手制作一些小一点的东西,这种体验不是哪儿都有哦。不收费,结束后可以给1-2万印尼盾当小费。
做好以后,他们会把你的名字刻在上面,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哦。

跟着去了Sukarara村,见识了当地的手工编织,还可以穿上他们当地的服装,美美的拍照哦。我穿了一身“新娘妆”,帮我穿衣服的小伙子说,你现在可以去当新娘了!呵呵。

午饭在Kuta海边的一个饭店里吃的,吃完后在海边懒懒的带了一阵子。海边风景很美,有很多当地的小孩子在海边玩耍。在这里,没见到一个旅游团,人不多,很是惬意。
海边有很多小孩子卖手链之类的东西。我跟一个小孩聊天,问他怎么不去上学。他告诉我,他们每天上午上课,下午就会来海边卖东西。说不出这种是好还是不好,相比国内的孩子苦哈哈的坐在桌前学习,当地孩子的这种生活是更好的吗,其实无法衡量那个更好。

今天的最后一个地方,我们去了Sasak村,见到了用牛粪盖得房子,不臭,还蛮漂亮的。

这里的房子房檐都比较低,进入需要弯腰,听说是因为表示对房屋主人的尊重,进门弯腰就像鞠躬一样,所以故意把房檐弄很低,呵呵。

下图是个顶很高的房子,但实际进去后,发现里门很矮。问了才知道,上面的空间其实是个粮仓,全村的人都会把食物放在里面储存。下面的空间只是让守护的人休息的地方。

这个柱子上圆圆的东西,是故意的,说是为了防止老鼠爬上去。

第五天,龙目岛

早晨,美美的吃了一顿早餐,哈哈。在国外的时候,经常因为饮食不同而吃不好饭,但是一般早餐却是相通的,完全是喜欢的口味,顿顿都很好吃。

吃过早餐,出发去Gili trawangan岛喽!
去码头的路上,会路过一个猴子森林,路边上很多野猴子,许多车都停下来喂吃的,猴子也不怕人。

从酒店出发,大概1小时车程,来到码头,坐船到Gili trawangan岛。这个码头的海岸很特别,沙子是黑色的,好像济州岛的海岸,该不会也是火山岩之类的吧。
从这里坐船过去差不多半个小时吧,很惬意的。

到达岛上之后,换个船,我们就出发去浮潜啦。因为已经很有经验,我现在下海已经完全不用救生衣了,带好面罩、呼吸管,直接“跳海”,哈哈。

这里的浅海部分,珊瑚真的很多,很漂亮,五颜六色的,而且好多都像花一样,开的一大盘一大盘的,鱼也很多,颜色鲜艳,很喜人。不知道是不是季节的原因,我感觉这里比仙本那能见度更好,也更好看。

现在介绍一下我们坐的船,不是普通的快艇哦,是比较传统的船,船底有一个“窗户”,是玻璃的,可以看到海底。在船开的过程中,能透过船底看到各式各样的珊瑚,简直太棒了。

上午的时间,我们去了两个地方浮潜,还是很开心的,每一次浮潜看到的东西、感受都不一样。
中午回到Gili trawangan岛,吃过午饭,我们开启了在小岛上闲逛的模式。

走着走着,无意间在一个水吧边看到了水下摄像机,老公说这个相机很专业的。我过去问,能不能拍照,老外很痛快,说可以。我就拿手机拍设备,没想到老外以为我要跟他拍照,还特意起身过来,哈哈,有点小尴尬呢,为了不让他失望,我还是给他也拍了照片,哈哈。老外还是很热情的,把另外一个更好相机的也拿过来让我们拍,呵呵。

这椅子,真的有人坐吗?不过如果家里够大,放个这个还挺好看的呢。

在Gili trawangan岛开心的玩了一整天,傍晚十分,回到龙目岛,在海边享受美味的晚餐。

海边可以画这个东西,不知道具体叫什么,反正很好看,35人民币一个图案。

第六天,龙目岛--巴厘岛--北京

今天是我们在龙目岛的最后一天啦。
第一站:纳尔默达(Narmada)的夏宫。

据说这两个门,一个是王住的,一个是王妃住的。我就好奇,王和王妃不住一起吗?

里面有个很大的花园,据说有个井,喝了井里的水能长生不老,不过我没找到,也没尝试,想想这辈子活好了就足以了,不必长生不老,呵呵。

最后一站,是龙目岛的博物馆,进门口的地方摆了一些手工艺品,可以买的。
里面的展厅则展示了很多古代的物品、王族的器皿等等,听着导游解说,还是挺长知识的。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机场,要回国啦,在机场拍下这张照片,请勿略我晒得黑黑的皮肤。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9 09:25

引用 许我向你看yin 发表于 2016-05-29 09:25:06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许我向你看yin:呵呵,我就是瞎拍,不能跟大师们比

2016-05-29 09:58

2016-05-29 10:4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