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Way 是时候,逃离城市 - 千岛湖自驾行

• 出发时间/2016-04-22
O(∩_∩)O~~先睹为快~~O(∩_∩)O

给你一部车,给你两天一夜,给你逃离城市的机会

太多感谢的话就不说了,向来都是实干派,所以!上图!
     广告时间,不感冒的小伙伴们可以直接跳了,但是酷爱大众,热衷新车试驾的小伙伴千万留步
   (很诚实的说,这次是Feekr一群可爱的小伙伴邀请去参加他们的第一次线下体验活动,其中之一的合作伙伴就是我们试驾的大众,然后自己也是大众粉丝一枚,碰上自己喜欢的一部车,怎么不来一个大大的特写镜头)
      下面这位就是陪伴小黑两天两夜的高尔夫嘉旅小白,边上那辆红色的是他哥们(至于高尔夫是啥,嘉旅是啥就不赘述了,因为小黑不是真的打广告的,然后试驾也不像xx汽车,xx之家一样各种特写各种性能参数,因为我们只会玩!)

因为有小伙伴私信一些问题,但是马蜂窝不是正常在线,所有如果有关游记或者旅行之类的问题,可以加我微信:15026713567,记得说是马蜂窝的,有时间我会尽快回复的啦。

到千岛湖享用了一顿鱼头大餐后,伴着小雨,我们驱车前往芹川村,经过千岛湖大桥,莫名的想要靠边停下,于是眼前出现了烟波浩渺的景色

很多人喜欢自驾,可能更贴切的说法是不喜欢拘束,更热爱自由自在吧,在路上,身随心动,走走停停,一路看过去,这应该才能最好的发现一路的风景和乐趣。

路上突然看到一个很赞的观景平台,虽然高度一般,但是视野开阔,差不多也算是看到大大小小的岛了。
      一直到高中的时候才直到千岛湖其实是人工湖,或者叫新安江水库应该更合适。1959年,为了建造了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的大型水力发电站——新安江水力发电站,在淳安县拦坝蓄水,最终形成了现在的千岛湖,也造就了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  ,更因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
      千岛湖有六个主要游区,主要分东南湖区、中心湖区、西北湖区、西南湖区、东北湖区、和赋溪石林千岛湖主要指的就是中心湖区【A线(登高揽胜、动物野趣)、B线(海瑞遗风结连理)】和东南湖区【C线(山水胜景、奇石古寺)】以及周边乡村主题类景点,其他湖区由于属于未完全开发景区,只能自驾前往,这次我们自驾就不属于几大景区,但是风景也是很赞。

芹川 —— 一次意外的邂逅

从环湖大道转入小路,渐渐靠近芹川,眼前的风光也从湖景转变为乡里乡亲大喜的农村景象,就这样,在一个烟雨朦胧,云雾缭绕的周末,我们来到芹川。

古村停车场仅仅只有一部车,一部车,所以在等小伙伴到来的时间里,顽皮的我们还来了张特写。

在没有来到芹川之前,心里觉得应该也是一个小村落,没什么意思,随便去走走吧,就当打发时间,走过之后才发现这里的不一样,是的,不一样,没有游客,整个村子就我们几个人,没有商业,没有喧嚣,有的只是赶鸭人的叫唤,只是晚饭时间大人寻他们家小孩的呼喊,只是鸡鸭鹅的呱呱咕咕。

淳安县的浪川乡,千岛湖的源头就在这里,芹川也在这里;这座小小的村落已有着750余年的历史,村里目前大概有五百余户,一千九百多人口,也是目前淳安县境内人口最多、最集中的行政村了。整个村落略呈衣带形从西北至东南约一公里,东西向有小河,从村头至村脚将村分成两半,从山顶俯视,整个村庄沿小河形成一个“王”字。芹川村始祖王瑛,宋末元初时由儒家搬至月山底,其子成人后,由月山底搬到芹川村,整个村庄目前尚存大约200多座建于明清时期的古民居,这里没有大兴土木去改造所谓的景点,也不收取任何的门票,所以真正的原始,淳朴,反倒让它从众多的古镇村落里脱颖而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清明古建筑惟妙惟肖的雕梁画栋也是一道现在难得一见的风景。

是有多久没有见到成群的鸭子在河道里追逐嬉戏,这也为芹川的增添了不少生活的气息。

村中生活的老人,似乎把这种古村落的历史感带进了日常的生活,民居就沿着横贯古村的小河而建,每到饭点,人们就捧着碗坐在门口,或是站在河沿,看着我们这些过客,和对岸的老王,邻居的老张唠唠嗑。

是的,在农村生活过的小孩肯定都知道,也势必清楚,每家都有一只看家狗,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中华田园犬,虽然很普通,但是也是它们一直陪伴这生活在村里的老人小孩,也是它们守护着这座古村。

这个时候还没到桃红柳绿的时节,河边的桃树上却已萌生出一颗颗嫩嫩的小桃子,在雨水的洗礼下茁壮成长。后来,也就被像我这样的熊孩子,爬上枝头,用力扯下,就着河水洗洗,囫囵吞枣就吃下肚子,到最后,桃是吃了不少,却仍是希冀好好品尝一下桃李的芳香。

这里的麻酥糖也是一大特色,站在门口看着农家在做,于是热情的招呼我们进来看看,拿给我们尝尝,也没有说要我们买点之类的,味道还蛮不错,不是很甜,但是吃得放心。

我们的晚餐就在一家农家,虽然不丰盛,但是很满足,味道是很当地,完全跟着当地时蔬的选择来做,除此之外,当地很多人家还保留着老一辈留下来的上菜方式,对于我们来说,却是新奇而又传统。

皮划艇
千岛湖

昨晚,我们住在千岛湖湖边,站在酒店房间里就可以欣赏到很不错的湖光山色。

今天对于我们来说很特别,因为即将到来的,是人生的某个第一次,比如说,第一次皮划艇
      大部分人对于千岛湖的印象,可能就是绵延绿道上的骑行,随心所欲,一边迎着风前行,一边看着景陶醉。但是除此之外,你有考虑过其他的方式吗,你有其他的选择吗,我们是一群小众的人,所以我们也选择了一项小众的活动,皮划艇。

上午的四个小时差不多多在水上度过,教练很耐心的讲解,然后陪我们一起划去湖中心,虽然大汗淋漓,却是真的笑得开怀。
精疲力尽之后,是时候来一份超级正宗的野生鱼头,对的,就是这个味儿,鲜嫩美味的有机鱼头让你绝对难以忘却。

是时候,兑现曾经的诺言,是时候,带着你的TA,一起上路,是时候,去发现路上的美好,我们总是在行走不是吗,让行走不在孤独,走,一起。

美村

2016-05-30 20:38

2016-05-30 20:5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30 21: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30 21:57

2016-06-02 09:53

引用 星光下的赵云 的图片:

2016-06-03 20:16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30 20:38:28 的回复:

美村

回复在路上:谢谢支持啦

2016-06-17 07:23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5-30 20:51:38 的回复:

回复水天:谢谢支持啦

2016-06-17 07:23

引用 mlinonkey 发表于 2016-05-30 21:25:2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mlinonkey:对的呀,真的非常值得一去

2016-06-17 07:24

引用 grace_tbo 发表于 2016-05-30 21:57:13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grace_tbo:谢谢支持啦

2016-06-17 07:24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5-31 23:15:51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支持啦

2016-06-17 07:24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6-01 14:49:53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支持啦

2016-06-17 07:24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6-02 00:10:15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支持啦

2016-06-17 07:25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6-02 09:52:22 的回复:

回复休闲人:谢谢支持啦

2016-06-17 07:25

引用 寻寻觅觅365 发表于 2016-06-03 20:16: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