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ha!~Hawaii's Summer@Maui

上怜月 (南京) LV.8
2016-05-27 23:45 908/27
  • 出发时间/2016-04-17

曾走过很多地方,曾见过很多美景,却从没动摇过要去夏威夷度蜜月的念想。
这故事来自于初中的暑假,小姑娘躺在懒洋洋的沙发上,看着《成长的烦恼》。于是就一直记得,海滩边那一轮落日下,Mike遇上了他的真爱。这就是浪漫吧,这也是我对爱情的最初印象。
周边很多人不了解夏威夷的美,问我为何要飞那么远去另一个国度。私以为它并不属是马代等纯海岛一类的,夏威夷除了海洋沙滩还有着太多的风景,震撼人心的魅力之所在。这也是令我在离开穷游论坛多年后再次执笔的原因。
很感谢老公的支持,让我趁着婚假,踏上了夏威夷这片土地,披上了洁白的婚纱,创造了属于我们的独家记忆。

出行前的准备篇

1. 护照
夏威夷需要办理美国护照。查询了淘宝办理并不便宜,也不能帮你省多少事情,所以我们是自己办理的。
主要工作就是填写DS-160表格,网上预约时间,然后去大使馆面签。
SH大使馆网页:http://shanghai-ch.usembassy-china.org.cn/visas3.html
Tips:
1.淘宝大多也是需要你自己填写DS-160的,网上可以搜到填写指南,英文不好也没关系的。
2.预约时间建议选择最早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最早的时间一个队,其他时间的另一个队,所以不管怎么样都要排很久。
3.面签除了你的资料,什么都不要带,电子表都不可以,安检很严格。
4.面试没有什么技巧,对女生会问的更多些,个人感觉如果问到是已婚就立马放心了……

2.机票
我们购买的是东航直飞,从上海PVG出发去HNL的。双十一时候购入,4799一个人,仅供大家参考。

3.当地种种
【语言】肯定是英语咯,100%纯正口音,听的很舒服。自由行最好会点英语。
【转换插头】需要三转二的那种,如果你有三角插头的话。
【天气】东边日出西边雨,天气变化莫测。11月到次年3月是雨季。我们去的不算是雨季,但也下了几场太阳雨。很容易看到彩虹哦!所以夏威夷的车牌照都有个彩虹的logo,很是美丽!
【出行】除了欧胡岛以外,其他岛屿出行需要租车。欧胡的公共交通很方便。
租车公司我们用的是Dollar,感觉很一般,实际去看时,车的选择也比较少,虽然没有产生事后纠纷,但不是很推荐,下次会选择Hertz。
驾照只需要提供原版以及网上翻译件,不需要花钱公证。中国并没有国际驾照
【住宿】我们这次在欧胡岛住了四个酒店:希尔顿/ 凯越/ Holiday inn/ Pacific Hotel。
其中只推荐两家:Hilton Beach Hotel& Hyatt Place Waikiki Beach. 性价比比较高,服务也好!相比之下,Holiday inn房间太小也没景色,本地品牌Pacific服务真心不行,我们没有让门童拿行李,居然给了个白眼…不会考虑再入住!
【小费】主要强制给小费的地方是餐厅,其他的可以自行斟酌。餐厅会把计算过的小费数字,记账时打在收据上,一般是餐饮费用的15%-20%,供您选择。其实一般美国人也就给15%,除非你觉得服务特别满意。
【导航】手机Google Maps即可,不需要另外租了。
【电话】我们在淘宝买了AAT电话卡,30天内可用,1G高速流量,无限低速。约250左右。

总行程

出发之前,还特意做了一份幼儿版行程安排给不爱做功课的老公看。

因为蜜月第一周在日本,第二周又转战夏威夷,这次我的行程安排得非常轻松。7天跨两个岛,3天在欧胡,3天在茂宜,最后一天上午飞机返回SH。
如果说有什么后悔的,那就是没有多安排几天在茂宜岛。我跟老公都非常爱这个小岛,比欧胡美丽太多,下次一定要再找机会重游。
说好了,我们要一起去火山国家公园,一起把剩下的Hana之路开完!

04.18

我们的航班到达HNL才早上8点,本来非常适合开始当天的旅行,但由于老公时差导致身体不适,只好返回酒店休息,结果 Pacific Beach不给直接Check in,我们只能在大厅歇歇。
出国前就在网站上直接预约好了当天的Atlantis Submarines 亚特兰蒂斯潜水艇之旅,中午他们来酒店接我们,游览车上就我们两个人,像专车一样一路开到了Hilton Village Resort,这边的海滩风景也不错。
给个预约网址:http://www.atlantisadventures.com/#

等了一会就看到船来了,帅帅的船长开始给我们介绍这个旅程,大约会持续2小时,需要先坐大船到海中心去,再转潜水艇。
船上的风光也很是美丽,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夏威夷的蓝色,非常洗涤眼球。
开了十几分钟,船长喊大家往左边看,“咕噜咕噜”,原来是我们的潜水艇要冒出来啦!
我们预约的是可载64人的大潜水艇,据说是游览级别中最腻害的哦!

大家都上艇后,我们的潜水艇海底探险就正式开始啦!对于不会游泳,不会潜水的我,这样算是与神秘海底来个亲密接触了。
帅气的船员会给大家讲解,现在下到了多少英尺的海底,以及在海里的沉船与坠毁的飞机。
另外还有些奇怪形状的大家伙,是人类为了追踪鱼类而放在海底的。

小帅哥提醒我们,由于海底光线的影响,在海底看到的红色与岸上的颜色是很不一样的哦!

下到100ft之后,我们的潜水艇开始慢慢上浮,要返回海面咯!
最美的画面莫过于与海面快接触时,产生的无数气泡。

结束了潜水艇之旅,他们又把我们送回酒店。终于可以check in啦,小小休息后,我们出来找了一家意大利餐馆吃饭。
晚上的欧胡还是挺热闹的,沿街各种店铺,还有街头艺人。
仿佛这就是一个太平洋上的纽约/上海/东京,过于热闹的海岛倒像是个大都市。

04.19

早上一早,我们就迫不及待的离开了欧胡岛。老公经过一天的休整也基本适应了这里的时差。
岛内航班我尝试了Island与夏威夷航空,价格差不多,大家可以具体去比较下不同时间的。更推荐夏威夷航空吧,飞机更舒适些。
到达茂宜岛约50分钟的飞行时间,感觉更像坐了个岛间公交,托运箱子一个15刀。

到达茂宜岛机场,大家出来找各自租车公司的shuttle bus,这时候就看出Dollar就是个廉价租车公司,跟Hertz不能相提并论啊……
我们在惠租车网上预约的,3天的FORD MUSTANG,结果去了柜台问她有没有这款车,她说有,等我们拿到钥匙出去,才发现停车场里等我们的是雪弗兰,并不是Mustang,就有点生气。看到旁边就有辆黄色野马,于是返回柜台问为什么不给这辆。结果她说那辆野马是brand new,需要每天多加50刀,感觉有点临时涨价嫌疑。但我跟老公都是福特员工,也算是公司成就了我们这幸福的一对,老公想了想还是要了野马。不过事实证明新车开起来是比较爽,与之后回欧胡租的3万英里的破车不可同日而语。

拿到2016款崭新Mustang后,我们还花功夫研究了一会,在国内没开过敞篷啊~嘿嘿~
老公已完全扫去昨日疲倦,一路驱车来到了我们的酒店Napili Sunset。
我是在booking上定的,总体来说很推荐,房间风格很小清新,也够大,还带了厨房。

今天的重头戏是拍婚纱照,这家Photography也是我自己在google上搜寻到的。
比较了很多家,我最喜欢这家的风格。不矫揉造作,无PS痕迹,很小清晰,不是所谓的风光大片,连新人的脸都看不清的那种……
答应了Karma回国要帮她宣传一下,总之,我们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个傍晚!
Karma Hill Photography: https://blog.karmahill.com;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graphybykarmahill/
PS. 与国内摄影不同,服装化妆造型都不包含,我都是自己弄的。当然你也可以在当地找个发廊去做,他们也可以帮你推荐的。我们拍的价格是730刀/小时,50张精修图片,送一张12寸。出片速度很快,约两周全部拿到!

04.20

昨天太High太高兴,所以早上就直接睡过去了。本来要去哈雷阿卡拉火山,临时改变了行程,只在酒店对面的海滩玩耍休息。
幸运的看到了大海龟哦,真的是很大很大的那种,可惜没有拍到,海浪太猛烈。

下午陪老公去了Lahaina小镇上的outlet,这个没有欧胡岛的大,但人很少,逛起来很舒适。
老公收入了很多他钟爱的Tommy衣服。
晚上我们的安排就是附近的Old Lahaina Luau, 传统夏威夷晚宴。
这个也是我提前在网上预订的,这是当地人都推荐的一家哦!

这个晚宴给我的印象实在是最深刻的,没有它,我们就无法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夏威夷风情。
茂宜岛是个非常安静的岛屿,但当夕阳西下,整个小镇的人都来到了Old Lahaina欢度节日。
他们给我们带上真正鲜花制成的花环以示欢迎。

大家跟着Lahaina家族学习草裙舞,一起玩游戏,一起迎接今天的晚餐之一——烤乳猪。

当夕阳慢慢沉入海中,晚宴正式开始,大家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着无敌落日海景。
晚餐是自助的,每桌有专人服务。我非常喜欢此地提供的各种鲜果鸡尾酒,尝试了好几种。

夜色渐深,精彩的草裙舞表演开始了,舞蹈讲述的是Lahaina家族的故事。演员们都很卖力哦!

最后的祝福环节,会请来这度蜜月的夫妻一起上去跳舞哦~真心非常浪漫~虽然由于老公害羞没有上台,我也在海滩边音乐声中深深的陶醉了一把……这就是我想要的蜜月啊!
整个表演结束,演员们精彩谢幕。观众们也陆续离席,秩序井然。我们也带着可爱的野马回酒店啦!开着敞篷欣赏月夜的感觉尤其美妙。
这个宴会是此行夏威夷之旅,最推荐的行程,不可错过哦!

04.21

今天我们一早就起来了,这是在茂宜岛的最后一天,老公说要抓紧时间多看看这个可爱的岛屿。
重头戏安排的是Hana之路。
“这是马克吐温赞誉的最美公路,哈纳公路全长大概83公里,有54个单边桥,美国西北大学交通研究中心主任、土木工程师哈尼•马赫马萨尼(Hani Mahmassani) 说:“当你必须在沿海地区建造像这样的公路时,你必须要最大程度地做到因地制宜。如果你希望更快穿越这个地区,那么只能开凿隧道,这样一来,施工成本会非常高。”作为一名土木工程师,行驶在哈纳公路上真正理解了什么叫做“因地制宜”。在这条路上行驶你看不到任何一处因修建公路填挖方留下的痕迹,每一个停车观景台外侧都“配备”一棵参天大树,为乘客遮阴避暑,公路的排水自然通畅,看不到任何水蚀的痕迹,我没能查到这条路的始建时间,看来年头不少了,可是路面依旧如新,整条公路像是自然形成的一样,和谐地镶嵌在热带雨林里。在哈纳公路上行驶,前一秒还驰骋在茂密的雨林中,一拐弯便是广阔无垠的海景,奔流的瀑布、绵延数里的落叶乔木、壮阔的海景,最美的风景真的在路上。”

Hana之路总共有11个景点,全部到达并沿路游览需要安排一整天,并建议晚上住Hana小镇。
我们由于是当天晚上返回欧胡岛,遗憾只走到了中点处,Halfway。
但我在那里的世界地图上,钉上了我们的足迹哦!来自“南京”Location~

路上随处可见View Point,可以停车观赏无敌海景。唯一要收费的是Garden of Eden,15刀一个人。我们算是误闯的吧,但在里面也待了不少时间,有很多奇形怪状的植物,都是园主种植的。很喜欢里面的一个广告牌:欢迎你很多年后再回来,看看“我们”长了多高。
我想我们是会再来的,这么美妙的地方!

从这里向下看去,就像是霍比特人的小村庄。好想体验下住在那里的感觉呢~

此行最满意的照片也是在Hana之路偶遇的,在车上看到地上粉红的花瓣,觉得很奇妙。
结果相机微距一拍,简直就像爱丽丝梦游仙境电影一般。好像我也掉进了小小世界里,那里的一片叶子,一朵落花都那么大。

在返回机场前,还在一个观景点休憩了一会儿。那天海风特别的大,有很多人在玩冲浪。
可惜了我们什么海上运动都不会

晚上飞机回到欧胡岛已经20点了,Dollar取车地不在机场,要走挺远才有shuttle bus。老公说回到欧胡岛,感觉服务态度就变差了,总之他很不喜欢这个岛哈。
开着破破烂烂的标致前往Holiday Inn Resort Waikiki Beachcomber,办理入住。身为洲际金卡会员,居然只给了我走廊尽头的边角屋,不太满意!但只住一晚也就不计较了。

04.22

今天也没安排太多行程,我们的心都留在了茂宜岛……
睡到自然醒,带着行李去旁边的Hyatt Place Waikiki Beach Check in。门童很好,还提醒我们对面的停车场自己停车比较便宜,之后的两天我们都停在那里,20刀/天。凯悦对会员升级了房间,还赠送了早饭,虽然很简单,聊胜于无吧。房间也比Holiday inn大了不少。

下午我们才出发前往恐龙湾。沿路开过去风景倒是也挺独特,看到一个View point我们就下来随便拍拍照片。
先去了Halona Blowhole Lookout 哈鲁那喷泉口。
今天有些打不起精神。真正到了恐龙湾,我们也只是在上面看看,并没有去浮潜。

晚上出门逛了逛Ala Moana Center,以及周边的唐吉诃德。我在Macy百货买了些护肤品,送了不少小样噢!

在此再提供我做了功课,可最后没去的几个景点给大家。
【珍珠港】
夏威夷土著人称珍珠港为“Wai Momi”,意指盛产珍珠的水,那里曾经生活着很多珍珠蚌壳,因此得名“珍珠港(Pearl Harbor)”。珍珠港位于中心区域的最南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日军偷袭轰炸,从此闻名世界,遗址临近美国海军与美国空军的现役军事设施珍珠港——希甘姆联合基地。目前是夏威夷第二大旅游胜地。

【钻石山】
钻石山州立纪念碑的标志性轮廓与檀香山的天际线相连,正好映衬在威基基海滩之上,成为夏威夷最著名的地标之一。同时这里也是深受欢迎的徒步目的地,在这里可以俯瞰威基基和欧胡岛南海岸的全景。钻石山有一条总计175级台阶的步道,还有漆黑的地下隧道和遗留的军事碉堡——鲁格城堡(Fort Ruger)。

【古兰尼牧场】
在这里除了能欣赏到原始的自然牧场景色,更有多重惊险刺激有趣的游玩儿项目,包含探险之旅和体验之旅两个大项目,和传奇和遗产之旅、骑马旅游、体验电影拍摄场地及牧场历史、丛林探险之旅、海洋巡游、古代渔场和热带花园、夏威夷传统草裙舞课程、神秘岛、传奇和遗产之旅9个小项目。

04.23

最后一个整天,老公一早出门去Premium Outlet shopping。
这个奥特莱斯非常适合屌丝扫货,品牌亲民价格亲民,像MK, katespade, CK, Tommy, COACH 这类牌子很多。
我收了MK,Katespade两个包,大概都是1000元左右,很便宜。还有两双UGG,也不过600多。老公仍然主攻他的Tommy, CK。
那里逛个大半天就差不多咯,店不是很多,有兴趣可以查他们家官网。Information的5刀coupon推荐购买,有Master card还可以另外领取一份coupon。
晚上挪到了Hilton Waikiki Beach~欧胡岛有几家希尔顿,倒是都挺高大上的感觉!
逛完回酒店正好看到了彩虹

我的思考

写这个游记的时候,已经回来一个月了,婚纱照已洗出来做成水晶相册,又放大了一张挂在床头。
想起以前在欧洲读书时,也是自己辛苦做攻略,回来码字细细记录。
现在想来这其实是个很好的习惯,怪只怪人类最擅长的就是忘怀。
希望夏威夷的蜜月记忆永远陪伴着我们,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有钱有时间再来这重温一次。

需要详细版攻略的,可以留下您的邮箱噢!

2016-05-28 22:58

引用 上怜月 的图片:

这也太可爱了哈哈哈

2016-05-30 10:4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30 10:47:51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ω^ 可以给家里小盆友讲解

2016-05-31 08:19

想要详细版的攻略哈,谢谢啦~~  邮箱:516283613@qq.com

2016-05-31 15:19

引用 sun灰灰 发表于 2016-05-31 15:19:03 的回复:

回复sun灰灰:已经发送,请查收哦!

2016-05-31 16:31

想参考一下您做的功课,谢谢!

2016-06-01 14:10

引用 独奏者只因阳光很好 发表于 2016-06-01 14:10:33 的回复:

回复独奏者只因阳光很好:

2016-06-01 15:51

引用 上怜月 发表于 2016-06-01 15:51:34 的回复:

回复上怜月:我的邮箱是sc921201@163.com       谢谢您!

2016-06-03 09:20

引用 独奏者只因阳光很好 发表于 2016-06-03 09:20:12 的回复:

回复独奏者只因阳光很好:已经发送了哈!

2016-06-03 10:00

引用 上怜月 发表于 2016-06-03 10:00:18 的回复:

已经发送了哈!

回复上怜月:谢谢

2016-06-03 10:01

已经发送了哈!

回复上怜月:请问夏威夷pink line 铛铛车是上车后买票吗?还有从威基基海滩去奥特莱斯坐什么车去?谢谢您!

2016-06-03 10:02

引用 独奏者只因阳光很好 发表于 2016-06-03 10:02:33 的回复:

回复独奏者只因阳光很好:我是自驾的,但是当地有很多旅游bus 随时停车的;还有免费的杂志册,里面有各种团。如果你公共交通的话,直接使用Google maps导航,选择Bus。

2016-06-03 10:06

引用 上怜月 发表于 2016-06-03 10:06:39 的回复:

回复上怜月:好的,谢谢!有什么问题再问您

2016-06-03 10:07

引用 上怜月 的图片:

好漂亮~~

2016-06-15 23:01

2016-06-20 08:56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6-20 08:56:36 的回复:

回复虞。:谢谢捧场!

2016-06-21 13:27

夏威夷的唐吉柯德大吗?里面东西多吗?

2016-07-29 08: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9 08:39:36 的回复:

夏威夷的唐吉柯德大吗?里面东西多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推荐,跟日本的完全不是一回事……就是一个加了点日本商品的超市

2016-08-02 16:22

引用 上怜月 发表于 2016-05-28 22:58:42 的回复:

需要详细版攻略的,可以留下您的邮箱噢!

回复上怜月:求详细攻略 ^_^谢谢 jesyhou@hotmail.com

2016-09-04 15:02

引用 Jess 发表于 2016-09-04 15:02:08 的回复:

回复Jess:发给你啦

2016-09-07 16:31

dongyanlu@gmail.com谢谢!

2016-09-14 16:30

Old Lahaina Luau 价格多少啊~

2016-09-14 16:31

我马上也要去夏威夷了,看了楼主的游记发现我们好多地方都订的一样啊,酒店和Luau什么的。
求楼主攻略呀,再做最后的学习。
329744377@qq.com

2016-09-16 17:13

求详细攻略 264485530@qq.com

2016-09-19 17:55

引用 董家绮 发表于 2016-09-14 16:31:07 的回复:

Old Lahaina Luau 价格多少啊~

回复董家绮:点开官网可以看实时价格,我当时大概130刀一个人

2016-09-20 09:52

引用 苏哥哥 发表于 2016-09-16 17:13:06 的回复:

求楼主攻略呀,再做最后的学习。
329744377@qq.com

回复苏哥哥:已发送 祝你们玩的愉快

2016-09-20 09:55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9-19 17:55: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