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北!挨冻4人组——哈尔滨、长白山9日游

2016-05-27 23:57 1525/10
  • 出发时间/2015-11-20

絮叨篇

这是一篇关于很久以前挨冻日子的游记,由于日期略久,有些细节就不可考了,望大家多多包涵。
在一个伟大的日子里,马云让光棍节变成了买!买!买!让广大的单身男女小青年有了一个发泄的渠道!
而我!就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瞄上了一个小菇娘,从此心神荡漾、念念不忘。。。。。
好吧,扯远了,我觉得在放任自己不管,我就会变成老太太的裹脚布。。。。
简单来说,我在双十一的时候买了一款旅游产品——1人买2人用长白山双人滑雪3晚酒店含温泉!!!价格也十分优惠
于是我掐指一算,此物会火🔥🔥🔥,so果断拿下!!还拉上了班里的一对小基友(假基)!!!!哈哈哈哈哈哈哈
事情是这样开始的。。。

前期多准备呐!

在冬天去东北一定要带暖宝宝!暖宝宝!!暖宝宝!!!就把暖宝宝当秋衣秋裤穿!!!!
手套、帽子、围巾都是基本款!加绒雷锋帽才是王道,最好还是带口罩的。
手套最好不要线的、不要棉的、不要可爱的、皮的!防水的!加厚的!滑雪2用的!才是王道,否则你能想象滑雪摔多手套湿那种缩手缩脚的样子嘛(当然不是我啦!我滑雪棒棒哒!)
羽绒服最好是长款的,否则你就会上半身在北京下半身在长白山顶!那种出门没穿裤子的赶脚你们懂吗。。。
如果要是滑雪,滑雪帽、滑雪服、滑雪裤、滑雪手套都最好自带,要是有条件的话雪板最好也带上。
楼主的雪帽、手套、滑雪裤是在迪卡侬买的,滑雪服是原先在新疆买的,巨热!!
最后,大部分的装备可以在网上买比如说暖宝宝。。。但一定要提前买,尤其是在双11前后,否则你就会明白什么就做冰冷的我已经上路,而我的温暖还在来的路上

怀着兴奋的小心脏出发

早上出门时,一不小心赶上了早高峰。。。昨晚在面包新语买的小面包、布丁🍮,还不止一个!在地铁的人群中挤没了,我内心是希望捡到它们的好心人,请把它们解决掉,我包装真的很好的。同时在这里是十分欢迎大家可以来感受一下北京地铁的早高峰,每次都赶脚挫了一次骨,十分销魂。
遂,在北京站前的德克士解决了早餐,这家德克士服务超好~~曾经落下的杯子,服务人员还帮我保留,一直到我回北京~~~~~~

离开下雪的北京,从天亮走到天黑,出站时冻得我一哆嗦,拍花了,嘿嘿。

晚餐要吃热的!

酒店是选定的米兰精品酒店,是一家新开业的酒店,性价比很高,卫生条件不错,推荐给学生党~前台的服务人员态度超棒!
装修也蛮有特色,大堂有许多霓虹玻璃和小古董的装饰,温馨感十足。从窗外看来,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点亮的房子。
房间走廊内部是古堡的装饰,再加上一点大东北的粗犷风格,昏暗迷离。原本觉得蛮好的,但结合一下最近北京和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来说,亮堂一些也很好的。。。

晚餐是在大众点评上搜索到的,一家在当天挺有名的火锅店——金博士火锅店。据酒店车程5分钟,步行15分钟,高德是万能的~还有志玲姐姐保驾护航哟
金博士家的火锅在等位期间会有一些优惠政策,多于多少分钟会有一些赠送。
每桌上都会先给一扎暖暖的姜枣茶,很滋润,一杯下肚就爆有食欲!在东北吃上了第一顿饭,惊与物价之低和菜量之大以及东北人的豪爽大方,好在这里都可以点半份,比较有特色的是手切系列,服务人员会拿着肉和秤到你面前,现切现装盘,看见增光发亮的刀没!磨刀霍霍向猪羊!
建议冬天来的筒子们,尽量多吃点羊肉,羊肉温性,冬天吃暖胃,还补气促进我们血液循环,哈!
麻酱~麻酱~吃火锅要配麻酱~~ 在这里给南方的筒子们普及一下,要是你们在北京吃饭时有人问你们要不要麻酱,那绝对不是打麻将的意思!!!我有一位南方的同学第一来北京吃饭的疑惑,一直是到吃火锅看见麻酱后才得以释怀的~
关于金博士的美食介绍,大家可以在大众点评里搜搜,推荐的人真的蛮多。

羊肉下肚!寒冷不怕!回程靠着肚里的小火炉,走回酒店。路上遇见了这个,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只想说实诚的东北人,好可爱~
酒足饭饱,只想睡觉。第二天还是很奔波的一天,今天晚啦,明天再更!
2016年5月27日(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在夏天写冬天的游记,需要时因为太热了,班里还不开空调!!!)

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

美好的一天就要从地标旁的美食开始

清晨,贴好暖宝宝,迎着朝阳,叫了滴滴。。。。哈尔滨不大,去哪里都很方便,所以要是3-4人出行就建议打的出行,基本都是起步价+5元以内就可以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趁早上人少,我要去追踪纷繁杂沓的岁月脚步!去参观了“洋葱头”——圣索菲亚大教堂。额,楼主在大二的时候考上了导游证,在这一天终于用到了!!!可以免票,虽然钱不多,但是那种忐忑与兴奋让我始终有着逃票的赶脚
参观完以后就在周围吃了东方饺子王,这家餐厅在哈尔滨遍地开花,过来的筒子们一定要吃一次,建议别多点,一方面是东北菜量大,给的多,另一方面,肚子小,吃了这个就没那个,饭后可以买个糖葫芦就溜达到中央大街了!!糖葫芦!!!山楂糖葫芦!!!景点旁!!只要2元!!!!感动的我热泪盈眶!!

从大教堂走到中央大街约为15-20分钟,沿途会遇见很多小吃,还有市场!!冷的话可以进去逛逛,随便吃点喝点豆浆,暖暖身子。
中央大街不长,只有一千多米,但是地上铺的砖很值钱,都是大理石花岗岩,每块岩石都是精心雕刻而成,当年一块的价格等于一块大洋!堪比黄金~
这条大街上大多为欧式建筑,著名的餐厅很多,如:梅华西餐厅,排队那叫一个人多。。。
已经够冷的了,但是!还能再冷!买一块马迭尔雪糕,找个温暖的小角落。。。开啃!奶香味十足!
中央大街走到头就是松花江畔的防洪纪念塔,11月下旬,松花江河畔边已结冰,不少的市民会在这里开展冰上活动——打牛、滑爬犁、拍照(嘿嘿)等等等等 对了!给小伙伴们提个醒,冬天去东北,温度低,手机有点承受不来,请给它贴上暖宝宝,并且把它放在身体上最温暖~的地方,哈哈哈哈,要不然,手机就会随时撂挑子给你看。
给你们看看我的胜利品!重1111克拉,价值2.2亿的钻石——松花江之泪,传说,只有最幸运的0.000001%的人才会遇见她!!

松花江的对面就是太阳岛风景区,可以做缆车过去,我们是在同程是购买的,65元往返缆车,但需要提前1小时购买。到了太阳岛上,还是蛮失望滴,岛上没什么人,空荡荡的,也木有什么开放式的景区,基本上走几步就是一个收费的小景点,其中有一个套娃花坛。。。唉,这个景点不推荐。
因为是11月下旬,松花江上还有些冰面都没有冻实,所以切记不要往湖中央走,后来搭车的师傅告诉我们,等到12月中旬左右,江面冻实了,就可以直接走到对面的太阳岛去。

晚餐是在最东北一家民俗风情饭店吃的,简直太丧心病狂了!!欺负我眼大肚子小!没脑!!!这家餐厅推荐也很高!!!不说了,上图吧,问我怎么过去的?!滴滴一下,马上出发。

唉,出去玩千万不要像我们这样,眼大肚子小!!吃不完,看着就浪费,于是打包,可是根本就没机会吃。东北菜真的好好吃啊!!

每天都是吃!吃!吃!

因为在北方长大,所以看见雪没有多么的兴奋,这次来哈尔滨也木有一定要去的地方,所以今天睡懒觉啦~哈哈哈 一觉起来就到了吃早午饭是时间!“开饭啦!”对了!我还在酒店对面的银行里取到了第一笔新版人民币的大钞~,觉得今天一定要吃肉!才能平复内心的雀跃,于是就在早间在大众点评上挑好的几家餐厅中挑了一个看起来最肉的——慕尼黑德国小馆~  滴滴走起!嘟嘟嘟嘟嘟 到地!

餐厅内部十分小清晰,服务人员和店内装饰都给人一种细心周到的赶脚,和德国一样一样滴。
有个妹子滴酒不沾,于是来3杯IPA!让我们三个汉子干了!!

敬Popeye the Sailor一杯!为啥木有Olive Oyl

署格开开胃,别问为啥会拿饱腹感这么强的食物开胃。。。

德国咸猪肘配德式酸椰菜】这绕口的名字啊 猪肘经过腌制和果木的熏烤,外焦里嫩,在搭配青口酸黄瓜和酸椰菜以及土豆泥,口感那叫一个丰富,最主要的是价格十分友善~108大洋!4人绝对吃不掉
以下的图片里除了闷罐虾仁不推荐,剩下还都可以~ 还可以用大众闪付,价格十分十分友好

经理还赠送了代金券,我们看来有效期后表示时间是不是有点短呢~我们有小伙伴要圣诞节之后过来,想让她吃!
经理大笔一挥!日期改了!还签了名!哇卡卡卡~太好人啦

太撑了!必须得走路,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地铁站,进去瞧瞧,这站好像是哈工大站。

之后就是漫无目的的在路上走啊走,走啊走,走到哈工大,再进去瞧一瞧,顺便还看看历届的优秀学生,看了看食堂(看来菜单后觉得伙食太棒啦!)
逛到了校园未知的一个门口,就滴滴去了哈尔滨道里风情区——太让我失望了,风情区里还正在招商引资!木有神马商铺!木有神马人!木有神房子是可以进的,宝宝太不开心了。强烈不推荐,所以就吃了一顿包子,宝宝就走了。

肉吃多的后遗症就是,想吃素的,豆腐包子一致成为了我们的首选,千叮咛万嘱咐服务员,汤可以少点,上来后...嗯 如图就是一盆!

风情区是在是没意思,拍拍冻麻的屁股走人~去看电影吧(一大爱好,每逢出去旅游一定要到当天的影院去看场电影!)
哈尔滨的这几天,我验证了老师说过的话,好的越好,差的越差!同理可得冷的越冷,热的越热。我像穿秋裤一样穿到身上的暖宝宝啊,在室外就跟个冰块一样,嗖嗖的,毫无温度,到了室内,那就是一个小火炉,热的屁股根本坐不住,满脑子都是我想脱裤子

看完电影,又晚了。滴滴回酒店
以上就是我这寒冷又悠闲的一天,明天就要去吉林啦,走之前我要买红肠!!!

号外!号外!

大瑞这段时间木有更新,是因为去了一趟台湾,昨儿回来的,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我会先写台湾的游记(因为我怕忘。。。这回会有很多的硬货),抓紧写完台湾的就回来跟进大东北!十分感谢~~~

带着红肠迈向大年初一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30 14:54

感谢楼主在炎热的初夏为我们送来一篇清凉的游记

2016-05-30 18:1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30 20:25

引用 freebryant 发表于 2016-05-30 20:25:17 的回复:

回复freebryant:能帮到大家就好~ 重磅马上就要来啦

2016-05-30 22:03

引用 心难绝 发表于 2016-05-30 14:54:59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心难绝:这是真的!!!但是东北真心冷!带相机一定要给相机穿个保护套~

2016-05-30 22:04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05-30 18:19:06 的回复:

感谢楼主在炎热的初夏为我们送来一篇清凉的游记

回复港漂背包姐:嗯嘛~可不嘛 今天好热呐

2016-05-30 22:05

楼主骗人,东北游记没写完,台湾游记也没发!!!

2017-01-31 15:18

引用 said 发表于 2017-01-31 15:18:50 的回复:

回复said:台湾的整理完了  马上就可以写了 然后就都完了

2017-09-11 02:11

引用 大瑞子 发表于 2017-09-11 02:11: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