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三人行 只为遇见最美的你

2016-05-28 00:02 700/8
  • 出发时间/2015-10-22

来一波预告

厦门市,别称鹭岛,简称鹭,副省级城市,国家社会与经济发展计划单列市,经济特区,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风景旅游城市。厦门位于福建省东南端,西接漳州台商投资区,北邻南安,东南与大小金门和大担岛隔海相望,通行闽南语,是闽南地区的主要城市之一,与漳州、泉州并称“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
1650年,郑成功驻兵厦门,成为日后收复台湾本岛的重要基地。晚清时期因《望厦条约》的执行,迫使厦门地区成为半封建半殖民的公共租界,1949年10月解放军解放厦门,直至1979年01月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部长徐向前发表了《停止炮击大、小金门等岛屿的声明》,历时21年的金门炮击,划上了句号。历经百年沧桑之后,1980年邓小平设立厦门经济特区,使厦门经济、民生不断上升。新世纪以来,厦门先后获批开发开放类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现今厦门已成为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两岸贸易中心  。去厦门,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看着去福州的机票很便宜,必须去啊。在福州按了一天,搭晚上的动车一个小时就到厦门了。就是这么速度。

福州的照片

福州大鱼丸
福州鱼丸是富有福州地方特色的汉族小吃之一。具有天然、营养、保健的美食特色。口感好,筋力佳,久煮不变质,松涨率好,色泽洁白玲珑晶亮,质嫩滑润清脆,富有弹性,味道鲜美,具有特殊的海鲜风味。产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碘、铁与多种维生素。
大家其实可以考虑在福州玩一天再去厦门哦。因为很多地方去福州的机票都是白菜价哦。去福州白天玩一天,还可以体验当地的鱼丸和油炸大鱿鱼,也是很美味的。可如果时间充裕的亲可以尝试一下啦。

大约晚上八点我们到达厦门北。厦门北站(Xiamen North Railway Station),原名厦门西站、厦门新站,位于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岩内村,西北是后溪生活区,南面是大学园区。厦门北站是福厦铁路的一个客运车站,也是龙厦铁路、厦深铁路的起终点站。
厦门北站对外交通方便,距离高崎国际机场约10公里,到厦门本岛、海沧、同安和翔安中心区的距离均在20公里左右。直接与沈海高速公路连接,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本岛以及岛外各片区均有城市快速路相通。到达车站后。我们乘坐BRT去往市区。打了将近一个小时。BRT快速公交速度还是很快的。奈何路程太远。
厦门动车站分为两个,一个叫厦门北站(在岛外),一个叫厦门站(在市中心)。
厦门北站下车后可以坐BRT公交车(走高架),坐到终点站厦门第一码头,车费好像3-4块,下了码头看海的正对面就是鼓浪屿。出站后面前有一淡蓝色高架,就是BRT公交车站,一楼买票到第一码头只要一元钱,上了楼梯上车坐6站公车就到(大概5分钟),下了码头看海的正对面就是鼓浪屿。要坐对方向哦!别坐出岛了。
第一码头在海边,下了车人面对大海,左手边是往中山路方向,右手边是往东渡往机场方向,下了BRT总站,可步行到中山路(大概15分钟),第一码头下楼后边上也有BRT链接车(在路上行驶的,不在高架上行驶)可以坐,上车五角,两站到轮渡站。去往鼓浪屿的轮渡离中山路步行街不远大概就三百米。在厦门买船票上鼓浪屿,回来厦门岛不用买。
轮渡公交站公车很多,非常多公交车可以到厦门火车站(岛内)直接坐上去,大概20-30分钟就到火车站,如果要到厦门北站坐动车,就坐BRT公交车(大概五十分钟,非上下班高锋时间),最便宜也最快。打车贵,因为在岛外,不过路上风景都不错。
我们选择的住宿在第一码头附近。交通很方便。各位蜂蜂如果不是旺季取得话。不需要提前订房间哦。我们是10月22号去的,住汉庭就100元一间。不过是无窗房。看你介不介意的。
当天晚上,我们就在宾馆订好了第二天的船票。
船票一定要提前订。因为去鼓浪屿的人真的超多。
鼓浪屿上午上岛是得提前购买船票。如果你
想住在鼓浪屿上面不出岛不需要买的,因为船票是来回桥票。但每天往返的话是要买,一般下午5点以后(末班18:50)回鼓浪屿的票不需要提前买的。每天登岛游客售票有限制不超过4万张。
如果白天去厦门市内游玩太晚,有厦鼓游客夜间航线航班(鹭江道轮渡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票价也是35元往返,但使用豪华船,和白天一样实行航班制船票。鹭江道轮渡码头2号厅发船,首班17:50(冬季)、18:50(夏季),在20:50之前都是每20分钟一班,21:15-23:45为每半小时一班;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发船,首班18:00(冬季)、19:00(夏季),19:00-21:00为每20分钟一班,21:00-00:00为每半小时一班。
  夜间航班没了,还有通宵航班,游客通宵航线航班(鹭江道轮渡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票价35元往返。鹭江道轮渡码头2号厅发船,00:15-6:15每小时一班,末班06:30;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发船,00:30-06:30每小时一班,末班07:00。18:50。
因为我们没有提前订。就只能坐早上7点的船。就要在市区起很早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坐在豪华船上的感觉很好,吹着海风,还是舒服的。
大家都纷纷拍照

到达鼓浪屿后,上了码头。有很多让你在售卖地图,5块钱一份。我觉得买卖看看更适合我们游览了。
鼓浪屿的门票信息
你可以买套票,套票100元(包含日光岩、菽庄花园、百鸟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艺术馆)。钢琴博物馆在菽庄花园里,郑成功雕像在皓月园里。一定要去风琴博物馆,那里虽然写着禁止照相,但是也可以随便拍。但是钢琴博物馆管的很严。国际刻字艺术馆,2分钟就能看完。
我认为大家没有必要买联票哦。应该有些景点是不值得一看的。你可以走走停停。想去看哪里,就在门口买票就好。
一定要带好学生证。可以打5折,就算全部游览完也不心疼。嘿嘿
推荐。大家一定要去日光岩。
因为在那里可以看到鼓浪屿全景哦。那里的视野很好。很适合喜欢拍照的蜂蜂们。

鼓浪屿日光岩

日光岩(英文:Sunlight Rock)俗称"岩仔山",别名"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日本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日光岩游览区由日光岩和琴园两个部分组成。日光岩耸峙于鼓浪屿中部偏南,是由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倚而立,成为龙头山的顶峰,海拔92.7米,为鼓浪屿最高峰。
日光岩上适合拍照。推荐亲们穿纯色鲜艳的衣服。拍出来的效果很好,

厦门随便怎么拍造型都好看。

这个店子遍布整个鼓浪屿
味道还不错,价格不便宜,不过大家也能带一些回去给亲朋好友
包装很好看啊。小清新文艺范。充斥着厦门的味道。

鼓浪屿上的沙茶面
虽然味道没有市区的好吃
但是也不难吃
就算在鼓浪屿上,你也可以用美团什么的
我们的沙茶面是3个45块
沙茶面的做法很简单,碱水油面放入笊篱下开水锅烫熟,捞到碗里,随自己的口味加入猪心、猪肝、猪腰、鸭腱、鸭血、大肠、鲜鱿鱼、豆腐干等辅料,最后淋上一直在大锅里滚开的汤料,一分钟之内一碗面就可上桌了。在鼓浪屿迟到的比较简单,就是两三个虾子和一些配菜。
市区的沙茶面选择就很多。

鼓浪屿兜兜转转一天。下午5点。我们开始返回市区。
登船的人真的超多,蜂蜂们可以错峰出行。早一点赶到坐船的地方。

厦门大学 温暖我的梦

这个咖啡厅超级有感觉

光透过花儿 花儿更美了

校园真的处处都是美景

特别喜欢这一张
内心深处散发的笑意  每次看到这个照片,心里都是暖暖
我们应该和他一样。每天都让自己保持这么快乐的感觉
加油

虽然我也是一个在校生。但是还是觉得他们的男生比较帅。比较有大学校园的感觉
是不是每个人都觉得别的学校的男生比较帅气呢,
最神奇的地方
好多女生带着孩纸看男朋友球赛了。也是恋爱比较自由的校园呀。

不知道什么事情高兴成这样、
任何人在旅途中都是如此放松的吧。

厦门大学平时是限流的。亲们可以选择周末前往。应该周末校园人很少。都在宿舍。你去参观的时候也不会影响他们学习哦。你也可以更好地额拍照。一举两得了。

曾厝垵

这个事在曾厝垵小吃街迟到的。很好吃。好像是15块一个来着。可以两人共用一个
吃多了就没有肚子吃别的哦。

游览厦大的话,两个小时就够了
厦门出来。旁边就是普陀寺。
有信仰的可以去里面参拜一下,
心诚则灵了。

普陀寺位于福建厦门市东南五老峰下,面临碧澄海港,该寺占地面积2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270万平方米。始建于朝末年,称为泗洲寺,宋治平年间改名为普照寺,明朝初年,寺院荒芜,直到清朝康熙年间才得到重建。因其供奉观世音菩萨,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类似,又在普陀山以南而得名“南普陀寺”,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  寺内明万历年间血书《妙法莲华经》和何朝宗名作白瓷观音等最为名贵。
南普随寺中轴线上主要建筑有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等。两旁有钟鼓楼、禅堂、客堂、库房,另有闽南佛学院,佛教养正院,寺前有放生池,寺后近年新建“太虚大师纪念塔”。整座寺院气势宏伟,错落有序。
普陀寺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

从厦大出来。外面有到市区各地的公交车,
大家可以乘坐公交出行。到曾厝垵很快的。在不堵车的情况下

找到一个机会重新认识自己,发现不同的自己。旅行并非是为了世界而行。在行走的途上,会经历很多对自己的考验。旅行,去行走,用足迹说话。发现的其实是不同的自己。抛掉世俗的一切,短暂的追求自己想要的自由。
希望下次能够在路上遇到更好地你。
下一站,我来了。

引用 慕.络 的图片:

什么馅?

2016-05-30 11:4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30 12:0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30 18:25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30 11:44:57 的回复:

什么馅?

回复留夏:就是鱼丸(⊙o⊙)哦 应该中间是鱼肉 包裹的是淀粉吧

2016-05-31 00:15

引用 豆子小朋友 发表于 2016-05-30 12:02:38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豆子小朋友:谢谢你的支持。

2016-05-31 00:15

引用 guoqian 发表于 2016-05-30 18:25:14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guoqian:我也好想去耍 想去大西北看看。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