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之乡、火之都市亚庇,潜水圣地卡帕莱10人团

请原谅水下的渣像素

三色的海

被鱼挡的都快看不到我了

~~~~~~~~~~~~~~~~~~~~~~~~~~~~~~~~~~~~~~~~~~~~~~~~~~~~~~~~~~~~~~~~~~~~分割线

这是我第一次写的游记,因为这次旅游是我自己一个人去定机票订酒店,看了很多蜂友的游记所以自己也想写一篇帮帮即将要去或者打算去的蜂友。这是我第二次去沙巴,上次去是报旅行团的机加酒,去到再联系个导游,这次再去就没有叫导游,就因为这样才发现上次被导游当水鱼了,
       沙巴这个地方性价比真的高,相比马代去一次一万以上,沙巴如果只去亚庇也只需要3千左右,加上卡帕莱的一共人均6000(包括吃的,用的)。这次行程是1月中旬出发的,虽然听说10月到2月是雨季,但是为了迁就其中两位学生团友的假期。春节时期机票又贵,就决定在春节前,学生党刚刚放假的时候。废话不说,攻略上。(新手!以下信息仅供参考,不喜勿喷)

飞机:亚航 (亚航官网预定)
1.14广州——亚庇
1.16亚庇——斗湖
1.18斗湖——亚庇   亚庇——广州
四飞一个人约1400元rmb

潜水镜&潜水鞋:万能的某宝(个人觉得脚蹼去到再租也可以,带去 重!!)

酒店:
亚庇63酒店(booking预定)
订了2间4人房1100人民币左右一间2天
一间双人房750人民币左右一间2天
卡帕莱水上屋(万能的某宝,我订的是潜客)3天2晚,一人3000元人民币不用,包吃住,浮潜

签证:(听说从3月份开始马来西亚15天免签)感觉亏了120元
地址:广东广州市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1915-1918室
递交材料:周一至周五上午 9:00-12:00
领取签证:周一至周五下午 16:30-17:00
      1. 至少需要在出发前7个工作日办理签证(双休日,中国公共假期,以及该签证国家的公共假日不计工作日)
  2. 照片要求如下:a) 照片必须去正规的照片机构拍摄;b) 照片必须是白底,不能泛蓝或者任何的颜色阴影;c) 照片必须是高规格的小2寸白底彩照
  3. 受理范围:(1)除了签发地为新疆中国大陆因私护照。(2)、不接受18周岁以下(包括18周岁)未成年人单独办理签证的预订。
  4. 提供完整材料并不能作为获得签证的保证,最终签证结果将由申请国领馆决定。(来自百度,懒得打这么多字

亚庇接送机:
蚂蜂窝单程12元接送机

在蜂窝的一位蜂友游记上保存下来的,具体哪位我忘了,如有侵权通知我

这是团友问我具体的行程,自己按照旅行社的形式打出来的行程表

day1,到达!市区逛吃

第一天
坐亚航的红眼航班,凌晨3点多单到达亚庇机场。下飞机后找到了蚂蜂窝的接机人员,竟然写错我的名字“茵”变成了“菌”,因为这样我被团友笑了一个晚上
从机场到酒店就10来分钟的路程,不过63酒店的前台效率还真不高,我想问问有没有人提前退房,看看能不能我们可以早点check in,我进去酒店时前台正在接待另一个客人,我等了快1个小时才接待我,然后查询我的订单又几十分钟,后来才发现哪里的人本来节奏就是这么慢,想想广州的生活节奏....唉!

酒店外观,(取自booking网)

杰哥,酒店前台

房间内部,请忽略我!

这是在房间窗户拍的沙巴旅游局

酒店对面的富源,拉茶超好喝,杰哥喝第一口就是这表情,然后每天喝拉茶比吃药还准时,起码一天3次!是起码!回到广州还想着这里的拉茶!

这就是另杰哥神魂颠倒的拉茶。2元多马尼一杯。

在酒店旁边佑记肉骨茶,味道还不错

在酒店的二楼休息睡了一下,我们就去富源吃了早餐,吃完后就去suria商场逛了一下,不过没有什么东西卖,逛到中午大家都累了,就回去酒店check in  睡觉了。睡到下午就去吃饭了!

在去大茄来的途中,我们讲过亚庇的标志性雕塑,大剑鱼和附近的四条小石头做成的鱼。

就是在这里遇到下面的“叉烧”,妈妈说他比叉烧还黑,他就被我们在私下叫叉烧了,我们180元马币包了一条船去沙比岛,还加20元马币包起叉烧陪我们一起去。

这就是著名的大茄来,开吃!

干奶油蟹

奶油虾

清蒸蟹

东风螺

我们在大茄来吃了2顿,点的东西都差不多,原谅我照片不多,一上菜都没有拍照的人了,全部都拿起筷子吃了,每顿都吃4碟蟹,还有什么鱿鱼,虾,各种贝壳类,生蚝等一堆海鲜,不过大茄来真的良心商家,足斤足两,我们想加菜还不让我们加,说应该够了,不够你们再加吧,青菜就只有一碟(贵)10个人风卷残云后,结账也只是300多马币。吃完就散步会酒店,夜晚的亚庇吹来阵阵海风,一点都不觉得很热。

day2 沙比岛一日游

第二天,9点慢悠悠的起床,去富源喝个拉茶,打包几个椰子酱面包去沙比岛中午吃,然后去旁边old town吃个冬阴功粉,不过辣死我了,真心不建议吃,越吃越辣,我一半都吃不了。吃完后也是走到昨天那四条小石头鱼那里,顺利的找到了“叉烧”,然后他就带我们去码头坐船。大约15分钟左右船就到了。

兴奋大合照~!

到了沙比岛后我们就玩了拖伞,香蕉船。经过我们一番讨价还价,毕竟是10个人的”团购“kkk。拖伞65马币香蕉船30马币。

玩完两个水上游戏就去浮潜

浮潜了一会儿叉烧也来浮潜了,他说可以带我们去另外一边看尼莫。我们当然跟着去了。走过海右边的石头,看到的完全是另一个感觉,宁静而美好。因为那里根本没人去,一切都很自然,未经太多人工修饰,更加漂亮。

沙皮岛疯狂完后,我们就做回快艇,回到酒店,晚上还是吃大茄来,吃完说再也吃不下任何东西了,但是!!不能小看团友的消化能力,散步回酒店时,经过天桥底水果市场,一众团友还是围着榴莲吃!吃!吃!

吃完榴莲,心满意足后,我原以为就这样回酒店了,谁知道!我低估了他们的战斗能力,一个去买椰子布丁吃,还有的去吃肉骨茶,刚刚是谁说什么都吃不下的!

终于吃完后,大家就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出发下一个目的地卡帕莱!

Day3——Day5

早上一早起来,去对面富源吃了个早餐,因为之前定了蚂蜂窝的来回接送机,就在酒店门口等车来接我们去机场。
ps: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去斗湖的飞机是早上8:50分出发,谁知道我之前那定蚂蜂窝接送机他之前说5:20来接我,这也太早了..我们住的酒店离机场就20到30分钟的距离,亚庇的机场也真心不大,而且我们不需要托运,机票也已经打好了,经过强烈的要求推迟送机时间,终于改到7点来接我们,事实也证明我是对的,我们在机场还左在候机室等了1个小时。

机场的空调也真实足,长袖衣服是必备的,羽绒都穿上了,(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懒得塞进行李箱)

坐了1个小时左右的飞机,到了斗湖的机场(机场比亚庇的还小,航站楼里面还有小鸟飞)出去找到我们定的卡帕莱接机的小黑后(也不小了)其实基本上什么都不用管了,一切跟着走,享受度假就好了。

出了机场后再坐车到仙本那的码头,在一个小木屋里办理入住的手续,在行李上绑上有你名字的卡,工作人员就会负责送到去的,根本不用担心,里面有水有点心吃,(进去要脱鞋的)

哈哈,他们什么都不用想,我可是旅游前半年就开始想开始订这个订那个

办理手续后就坐45分钟左右的快艇就能看见美丽的凯帕来了,到了卡帕莱后,会有一条冰毛巾和一杯饮料给你,行李什么的不用管,小黑们会全部送到的你住的房间,你要做的是在吃饭的地方坐下填份表格,(我这些团友真是什么都不用管,表格都不想填,全部给我填!!),然后吃完饭去听一下在卡帕莱要注意的事情,有什么东西不能碰,例如海蛇之类的,然后就可回房间收拾收拾。

我们住的是20几号的房,十个人五间房距离都很近,吃饱喝足之后,回到房间收拾一下之后就开始换衣服拍照了!
重点来了!!!一点要在第一天拍照!!!不然后面的黑的都像当地人了,什么100多度的防晒都是浮云,只能防嗮伤,不能防晒黑!!

放几张照片给大家看看。天气好怎么拍都好看

我们这群阿姨已经玩疯了

拍完照后就是浮潜了,不会游泳的可以买下图团友穿着那种救生衣,充气的携带方便,比普通救生衣好用!
大海我来了!!!!!!!!!!

在卡帕莱的几天我们都是吃,去浮潜,睡觉,拍照,就不一一详细说了,下面放照片~~~

来个合照!

第二天租了个橡皮艇35元一小时,一小时拍拍照已经足够,你不会想划很久的,太晒了!

第二天来到这里看日出,同时这里还会有军人站岗,你不是什么大亨就不用怕有海贼绑票了!

大海的日出,一天就能把你晒的脱皮的太阳出来了!

卡帕莱的日落

每天早餐都是面朝大海,吹着海风吃,爽的不要不要的!ps:蛋饼真心好吃!!!

这是太阳留下的痕迹,(贴了纹身贴,掉了后就变成这样了)

在卡帕莱住了3天2晚,环境保护真的非常好,水下是非常多鱼,虽然很多都没拍出来,走的时候还是依依不舍,美丽的景色到现在都还怀念,真的是漂亮到无法形容,如果卡帕莱招员工我可以去面试的!人们都很热情,脸上都是带着阳光般的微笑,在卡牌来都是蓝蓝的天,蓝蓝的水,回到广州看着灰蒙蒙的天,真希望广州也能经常是蓝天白云,珠江也清澈一点就好了。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30 01:0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30 14:25

引用 蘿蔔 的图片:

眼镜和发型抢眼!

2016-05-30 18:18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05-30 18:18:42 的回复:

回复港漂背包姐:哈哈!旅游前特意去剪头发的!

2016-05-30 20:3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30 21:57

很美

2016-06-02 13:23

写的很好呀!27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