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六日自由行----在三次元中寻访二次元

wolfmoon LV.5
2016-05-28 00:17 980/3
  • 出发时间/2016-05-14

前言

日本是一个对我既陌生又熟悉的国家。陌生----当然是因为之前还没有去过~熟悉----由于喜欢动漫文化,在各种各样的动漫中,也对日本有了些许了解。并且我自身是个对日软件程序猿,去日本成了我一个不大不小的心愿。今年正逢我所在的公司五十周年庆祝~~所以公司给所有员工一个旅行的福利~~~~~~~~我当然选择日本啦~~霓虹~I'm coming~~~

行前准备

酒店

既然是公司组织的旅行,想怎么玩当然我们自己决定啦~最终我们选择的是东京6日自由行,虽说是6日但是前后两天在飞机上,所以实际游玩时间只有4日。。。酒店我们自选,在秋叶原的京急EXInn秋叶原店,酒店设施不错,就是太小啦,不过这是东京酒店的通病啦,最重要的是距离秋叶原站只有5分钟,上可去上野浅草,下可去新宿银座,绝对的好位置~~
酒店地址:
京都台東区秋葉原2-1

签证

签证方面是团签,而且有公司的保障,很顺利就拿下了。

APP

日本最重要的是交通,地铁线路复杂,好在有神器软件“乘换案内”,这个软件可以直接在地图上选择车站,不需要输入日文,还可以将行程信息添加到日历中,方便可靠~

另外,出门必备Google Maps也是相当管用的。

下面这款天气软件信息比较准确,可以按小时显示天气状况~

本来行程里有迪斯尼的,但是由于下雨,耽误一天行程,只能忍痛割爱了。。。下面这个软件可以显示迪斯尼所有游乐项目的等待时间和FP的换取时间,去迪斯尼玩就能从容不少吧~

正式出发

Day1

乘坐的飞机是日航,12:30在大连机场起飞~

来回的飞机都是选择的靠窗的位置~~景色非常的棒~

飞机餐。。。怎么说呢~~凑合吧

小小的游轮

这应该是在韩国附近~

从飞机上看这庞大的山脉~感叹自然的力量~

这大片大片的云朵,好想踩上去~

达日本领空~

这整齐的方块田~~简直是处女座的福音~~

日本的绿化程度相当高,满哪都是一片绿色~

平稳着陆~

入关也是比较顺利的~

然后就开始了第一个任务------购买SKYLINE车票和Tokyo Subway Ticket。在网上查到有成田国际机场和上野站之间的Skyliner单程或往返车票 + Tokyosubway(都营地铁+东京Metro)的通票(Free Ticket)(24h 48h 72h),往返票加上72h的Tokyo Subway Ticket总共5400日元。这样在东京这几天的交通费算是齐了。Tokyo Subway Ticket可以乘坐所有东京Metro地铁和都营地铁,东京景点全覆盖~购买地点有点难找,找了Skyliner和 Tokyo Subway Ticket的单独售票处都说不能购买这种套票,正当犯愁的时候在B1楼问到在如下这个问讯处购买,售票人员会说中文,详细的给你讲解如何坐车以及时刻表。
京成电铁官网:

SKYLINE是指定席的列车,非常舒适,速度也很快,到达上野只需40分钟~

飞速后退的风景~

第一眼看到了天空树~~

在上野换乘東京メトロ銀座線到达末広町,距离我们的酒店很近~

房间真的很小,这是双人间。。。。

放完行李,马不停蹄的出去填饱肚子~走5分钟就是友都八喜,从电器药妆到文具手办一应俱全,买买买模式开启~~

友都八喜8楼就是吃饭的地方,随便找了个有点居酒屋的饭店,吃的味道还不错~

看到高达我都走不动道了~~买高达像在逛超市,真幸福啊~~

TRAVELER'S notebook的文具也是随手可见,赶紧下手,补充装备~

扭了一个工藤新一的扭蛋,小小的也很帅~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晚上失眠,非常期待第二天的开始~~~

Day2

第二天行程:
秋叶原---->浅草寺---->明治神宫---->涩谷---->中目黑---->秋叶原---->银座---->有乐町

周日正好是江户(东京的旧名)三大祭祀之一三社祭的最后一天,三社祭是浅草神社的祭祀,期间会有人们身穿江户时代的服饰抬着“神舆”(是类似“轿子”东西)庆祝“三社祭”。早上五点就起来了。。。拿着地铁卡开始东京暴走。

为了让游行队伍通过,浅草寺的雷门灯笼也收了起来~

然而在仲见世通,路已经被封锁,只能远远观望浅草寺的活动,由于神舆的行进是有规划的,到达仲见世通这里可能要到九点左右,我们的行程紧迫,不能等那么长时间,所以只能观望一下,就离开了。,此处放入遗憾列表~

穿着各种服装的抬轿人员~

下图是宣传中的图片,感觉现场还是很热闹,以后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下日本的祭り

路遇拉布拉多犬一只,烫的大波浪~

还有一只在婴儿车里的小狗。。。真是够幸福的

宫崎骏里的人物,好想带回家~

离开浅草寺,准备去明治神宫,在表参道下车,从表参道可以走到明治神宫。表参道都是各种名牌专卖店,都是11点开门,我们其实只是看看。。。

橱窗里的熊本熊,呆萌~

表参道走到尽头,就能看到一大片绿色~

原来明治神宫就在JR原宿站附近,这个车站很复古的风格

在原宿站找到了东京行第一个印章~日本有很多景点都有印章可以收集,收集控的天堂~

进入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的大鸟居~

好像是各个地方进贡的酒

第一次看到御手洗,日语 【みたらい】 【mitarai】或【みたらし】【mitarashi】,这可不是日语的厕所的意思哦读作otearai时,是厕所的意思。
洗手的流程:
1、用右手拿起柄杓(御手洗处提供的长柄的勺),舀一瓢水。
2、先倒一点水洗左手,再由左手接过勺柄,洗右手。
3、再次将勺柄交给右手,倒一点水在左手掌中,用左手将水送进嘴里(不要用嘴对着勺直接喝)。
4、将水含在口中,不要出声地漱口之后,把水吐进左手,再倒掉(不要倒回水池)。
5、用两手执勺柄,将勺竖起来,让勺中剩下的水顺着勺柄流下来,清洁勺柄。(2-5步骤都是用一瓢水来完成的)
6、将柄杓轻放回原处。

这两棵树真的很巨大,很漂亮

柯南中的明治神宫

好像有会社的人员在神社祈福的样子~

这里获取到了第一个御朱印~御朱印是寺庙参拜的一种纪念,各个神社基本上都有御朱印,后面会加上我收集的几个御朱印

神职人员排队进入明治神宫,有祭祀活动还是去上班?。。。

从明治神宫本殿的两侧可以通往宝物殿,殿前有一个很大的草坪~

躺在这里晒太阳一定很舒服~好像进入了XP桌面背景里面~

午饭在一兰拉面解决的,味道选了普通的,还是有点咸,不过汤味道不错~

一定要把汤喝光哦~有惊喜的~

吃饱喝足~然后出发去涩谷,忠犬八公像是必去之地~

商店街有这么高的树~~维护的真不错~~

路过Disney Store计划中有迪斯尼的行程,所以这里就没有去,谁知后面的情况却是计划比不上变化快啊~此处放入遗憾列表~这里不光有迪斯尼的周边,还可以购买迪斯尼乐园票,地址在渋谷公園通り上~

其实涩谷是奔着mugiwara store(海贼王主题商店)去的~~再次感叹日本宅人的幸福~店里周边产品比较多,所以想买手办的可以绕路了~
地址:渋谷PARCO PART1 6F

逛完了涩谷,小伙伴们分开各自买买买了~我出发去中目黑~路程比较绕远,但是一定要去朝圣一下TRAVELER’S FACTORY~~

出了中目黑站向南,拐几个胡同。。。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座简朴的小店了。Traveler's Notebook是日本文具品牌Midori的旗舰产品,外皮是泰国牛皮的,里面可以自由更换内芯,在网上一看到就被他迷住了,于是花重金买了本蓝色泛美限量版~

收了个杯子和一些内芯,满载回程~

日本的动物都不怎么怕人呢,鸽子满地跑~~

既然住在秋叶原附近,怎能不去秋叶原这个宅男圣地逛逛呢(呀~好像暴露了什么。。。)此行最最最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将下面的卡卡西收走,虽然是中古的,但是日本的中古品都有不少是新品,只要细心去淘,一定会找到心仪的好物的,下面放上网上大神的秋叶原路线,此行我们去了大黑屋,纸风船,リバテイー八号店都是不错的店。

秋叶原和银座在周末的下午,中央大街都会封闭变成人行道,俗称步行者天堂,整个马路都是行人,与中国周末马路上车水马龙的景象不同,日本的周末街上的车不是很多,得益于东京发达的交通网络,人们不需开车即可到达任何地方。

逛了一下午,腿都抽筋了,吃个抹茶冰淇淋休息一下~

秋叶原的商店关门早,所以四点左右我们转战银座,我只不过来这个星爸爸概念店----銀座マロニエ通り店,装装逼~

在有乐町看到一辆酷炫跑车,有钱不怕停车费贵啊~

有乐町的LOFT+MUJI店也是很有名的,LOFT主要是文具店,MUJI什么都卖。。。

Day3

第三天行程:
筑地---->浅草寺---->天空树---->台场---->吾妻桥(蟹道乐)

第三天,本来想在这一天来个慢慢游的,可谁知我们还是甘い

说道海鲜和寿司,筑地市场绝对是不能错过的地方,尤其听闻今年11月筑地市场就要关闭了,更是要前来参观一下了~下面的照片,筑地市场的场外市场保留,也算是个好消息呢~

各种海鲜,干净整洁

筑地特色小板车~哈哈~真是挺萌的~

我们是五点半到的,但是大和寿司,寿司大前已经排了老长的队伍。。。而且街口的旁边还有一群人。。。。

没办法,只能转战大江户海鲜丼了,在米饭上放了满满的海鲜,吃起来好有满足感。不过三文鱼籽里面的液体真的很咸,酱油慎放~

这里是寿司大的街角队伍。。。欧美人居多~还真是吃货无国界啊~

筑地市场内的小型水神社,从社前的白色说明中可以知道,今年筑地市场将要搬到豊洲新市场去~
丰洲新市场(日语:豊洲新市场),是东京都中央批发市场之一,位于东京都江东区丰洲,筑地市场现有的机能将于2016年11月迁至此新市场。离此市场最近的车站为东京临海新交通临海线市场前车站。

这里据说是吉野家第一家~吃饱了没进去~

又一座神社,里面供奉两只狮子头,很威风~

筑地本愿寺,外形是西方的建筑风格,没有进去~

之后,又到了浅草寺~趁着没人好好逛逛~

柯南M18异次元的狙击手中的浅草寺雷门~

各个商店的卷帘门都有日本的浮世绘~

抽了第一根签是凶。。。。赶紧绑上

第二个呢是小吉,还可以~~

日本原有的宗教是神道,佛教传来后,未能很顺利传播,於是有人想出办法,说佛法无边,现在只是在日本以神的形象出现,一来让教育水平较低的人容易接受佛,二来也抬举佛高於神,这就是”本地垂迹说”。佛”权宜地以神的姿态现身”,为之”权现”。

这里夜晚灯笼点亮一定很美~

浅草寺之后当然是要向天空塔进发了~

下午一点十五我们要在这里坐水上巴士到台场,不过发生了点小插曲~

柯南M18异次元的狙击手中的水上巴士~

朝日啤酒总部和“大便楼”,真是好有喜感啊

依然是柯南M18异次元的狙击手中的场景~~简直太激动了~~好像和柯南在同一个世界~~

晚上在这里吃螃蟹~也有一个小插曲呢(插曲太多了吧。。。)

向天空树进发~

干净整洁到1街道,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了(说白了就是词穷了呗~)

路上有一个施工现场,路口有一个老爷爷在指挥,虽然没什么人经过,他还是兢兢业业的挥舞着指挥旗,看到我们在路口徘徊,他就热心的说“天空树走这边”,说着给我们指路~涩谷车站也有个老爷爷,在我们询问哪里有印章盖时,也很热心的领我们穿过商场,走了很远给我们带到了印章处,无论是出于他们的职业操守还是热心帮助,都很值得我们学习~

远看没啥感觉,走进一看,真是高啊~

柯南M18异次元的狙击手中叫铃木塔来着~~

密密麻麻的建筑,密集恐惧症慎看。。。

回来才发现,这张照片简直神还原来着~~

这张也恰到好处~~

视野非常好~

踩在玻璃地板上~哈哈~我应该不恐高吧~

在天空树不知不觉就呆到十二点了,赶紧去水上巴士~可是忽视了路程,竟然有点迷路了。。。还好找到了地铁站,坐地铁到本所吾妻桥站,发现离吾妻桥还有段距离,那时已经一点十分了~几个人十万火急的往前冲,终于在开船前一分钟赶到。。。真是幸运啊~~~~
顺带提一句,浅草寺水上巴士可以网上购票,带观景台的是Hotaluna号,每人1560日元。
网址:https://www.suijobus.co.jp/reserve3/

水上巴士里面非常舒适~

穿过各种桥,船上广播会播放关于桥的介绍

露天观景台要开放啦~

好舒服啊,果然没有选错,非常适合观景~

远处是彩虹大桥

这个是富士电视台,马上就要到台场了~

船是不是很有科技感啊~

永远黑着个脸的mini自由女神像~

富士电视台,在这工作一定很舒适~!

迷之雕塑

是不是很熟悉呢~没错~就是数码宝贝中出现的富士电视台啦~~~又进入了二次元的世界~~

富士电视台的吉祥物,眼睛好小。。。

上到7层,这里是海贼王主题餐厅~~

真的好感动啊~

好想去坐这艘船

正在热播的甲铁城的卡巴内瑞,江户版僵尸大战~

还有喜欢的暗杀教室~右边的栗子头黄老师才卖1400多,好想带走啊~就怕被海关截住

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去吃饭,列入遗憾列表中~

穿过马路,转过商场,1:1高达赫然进入眼帘,真是好激动啊~~~~~~~~

太帅了~怎么看都看不够~

然后是各种台场限定。。。。

价格都很美丽~

台场重中之重,高达博物馆~~~~~注意不要坐电梯,电梯的楼层不通向高达博物馆,只能坐扶梯上去~

这里放着所有的高达,梦想之屋啊~

进入高达博物馆~~~

里面其实就是几个实物大小的场景,有些可以进去照相,像下面的强袭自由可以进入驾驶舱~~

最主要的是在放映厅看小电影,屏幕就是屋顶的球面屏幕,效果非常好~看得我热泪盈眶。。。一共有三个小电影,循环播放~

还可以和心仪的动漫人物一起合影,拉克丝女神~~~~~~

高达的进化史,日本的玩具工业真的很发达,小小的模型却有很多科技含量~

台场的另一个心愿是坐摩天轮~我们拖着残腿,说什么也要去~~

恰逢东京湾日落,真美~

远处的东京塔,这次没有去看东京塔,太遗憾了~~列入遗憾列表顶层~~~

本来我们有机会坐上透明舱的,可是今天偏偏维护,所以遗憾没有坐上(恐高的小伙伴松了口气。。。),列入遗憾列表~

这个摩天轮也是浪漫圣地,求婚成功率很高呢~

夜晚的台场也很美~

回程坐的是海鸥号无人驾驶列车~~

由于在吾妻桥蟹道乐订了桌,所以我们马不停蹄的飞奔到吾妻桥,却没有在离吾妻桥比较近的本所吾妻桥站下车,又是一顿跑啊(说好的慢慢游呢啊喂~)

点餐开吃~

第一次吃生螃蟹,味道有点甜,在国内吃生的还不可想象的~

这个芝士味道很浓,非常好吃~

小伙伴的纸火锅~

主食釜饭,将螃蟹肉放到饭里搅拌均匀,真的是香甜可口啊~

正当我们专心抠螃蟹呢,突然感觉屋子在震动,大家一警觉-----地震了!!!还好只是震了几秒,对于我们这些没见识的人来说真是惊了一下,有人已经跑到门口了。。。但是对日本人来说是家常便饭了,后面的日本服务员继续上菜,问到地震,她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刚才是稍微晃了一下”。。。赞一下日本的地震警报系统,在地震发生前几秒,会给所有手机发送警告,虽然是几秒的时间,但是对逃生是非常重要的时间,日本政府不惜重资,只为人民争取几秒钟的逃生时间,值得赞许~

Day4

秋叶原---->新宿

由于昨天行程过于疲劳,今天十点左右才起床,打开窗帘看到如下光景。。。。

没办法~原定的江之岛是没法去了,只能改成买买买模式了~~来日本当然要采购些药妆啦,化妆品啦,电器啦什么的~被朋友亲戚拜托,每人都说帮着带一点点,于是天真的我就答应了~然而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顺利,由于外国游客强大的购买力,药妆店的很多火爆商品都被抢购一空,所以基本上要去几家店铺才能找到少量存货。。。冒着大雨,走遍秋叶原的商店,终于基本上买到了。。。收获如下:

下午终于雨停了,不安分的我们决定去新宿小逛一下坐新宿线到新宿三丁目,意外发现印章台~~原来部分地铁线路也有印章,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收集全~

一出地铁站,映入眼帘的就是Big Camera了~和友都八喜一样,里面商品一应俱全~

Big Camera对面就是伊势丹,里面的品牌众多,值得一提的是 伊势丹负一楼的超市简直是蛋糕爱好者的天堂 ,本来是下楼退税的 一下去简直凌乱了 琳琅满目的几十家蛋糕店不带重样的,看这个也好吃 看那个也好吃。

这里是新宿站的一部分。。。小田急商场

夜晚的新宿灯红酒绿~~

然后走到了著名的歌舞伎町我们就是经过看看~~~无料案内所什么的完全不知道~~~~

歌舞伎町的尽头,有一栋被哥斯拉占领的建筑。。。这里也是TOHO CINEMAS是日本最有名的电影院~可惜没有进去看看我的柯南剧场版純黒の悪夢~~遗憾列表中~

思出横町是新宿站西口比较老式的饮食街。町内有很多地道的料理小店,比如寿司、拉面、串烧等等,当然更少不了日本清酒和烧酒。里面狭窄的巷子只能容得下一两个人并排通过,每一个小居酒屋都人满为患,真的是日本人下班放松的好地方啊~

饥肠辘辘的我们,在一个路口的拐角处发现了一家回转寿司店~想起在东京还没吃过地道的寿司,毫不犹豫的就进去了~巧合的是这家店和我们在筑地吃海鲜饭的点一样也叫大江户~不知道是不是一家店~~

回转寿司的吃法很简单,前面转动的传送带上面的寿司盘随便拿~~蓝色的最便宜140日元,还有红色的220日元,紫色的225日元。真的是吃到撑爆啊,绝对的好吃,米饭不硬,食材也很新鲜,一口气吃了16盘~~

尝了尝日本的清酒,味道不是很冲,我本身也不爱喝酒,只觉得很苦,真是难以下咽啊~~

在新宿还发现了一家老边饺子~~广告语“饺子的神髓,就在这里”,口气还真是大啊~~
下面的叫大国药妆店,里面的东西比较齐全,买药妆也可以选择这里~

回程在岩本町站下车,同样找到了印章台~~

之前在JR秋叶原站一直找不到印章台,今天从另一个扎口进去,惊喜的发现印章台,哈哈~

转眼明天就是东京行的最后一天了,时间过得真是快啊,短短几天深深的被这个整洁,现代而又融合传统的大都市所吸引~晚安~

Day5

江之岛---->镰仓高校前---->湘南海岸---->极乐寺---->成就院---->长谷寺---->高德院---->鹤岗八幡宫

第二天一早,晴空万里,适合踏青~~

今天小伙伴们分成两路,一路去了迪斯尼,一路去了江之岛,由于我早就对江之岛镰仓心仪已久,所以只能放弃迪斯尼了,遗憾列表啊~~

由于是工作日,早上的电车还是比较挤得,但是并没有互相推搡,上车还是很有序的~

城市里竟然还有摩天轮,过山车。。。真是太幸福了~~

去江之岛有多种选择,我们选择的是在新宿出发的小田急私铁,可以购买江之岛镰仓的一日通票,1470日元,可以往返藤泽新宿,在江之岛还可以随意坐江之电~~

拜工作日所赐,电车里人很少~

很喜欢沿途的风景,虽然很普通,但是民房错落有致,树木郁郁葱葱,再加上碧蓝的天空,心情大好啊~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藤泽站,在这里可以换乘江之电~安静的月台~

应该是江之电的守护神吧~戴着个小帽子一本正经的~

可爱的江之电进站了~~

电车就穿行在民房街道中,仿佛和街道融为一体~

江之电的模型

江之电有四个车站有印章可以收集,不要错过啊~

江之岛站非常的古朴,尤其让人注意的是车站前的小鸟雕塑,小鸟身上的衣服经常变换,这次我看到的小衣服跟我以前攻略上看到的都不一样,真是好费心的啊~~

安静的街道,真希望在这里上班~~

冲浪者,真是太太太悠闲了~

江之岛到处能看到的就是这种鹰,一直在头顶上盘旋,好像我们是他们的猎物似的。。。。。。

走了几分钟,豁然开朗,终于看到大海了~~

然后非常非常惊喜的看到了富士山,老天爷真是对我们很眷顾啊,昨天还瓢泼大雨呢,今天就这么晴朗,富士山看到也是很圆满了~

前往江之岛的大桥~

有很多学生,难道是修学路行,太幸福了~

各种帅气的摩托艇

首先是青铜鸟居

橱窗里的小物件很漂亮~

从这可以爬上江之岛神社,也可以从旁边的售票处购买扶梯和展望台联票,750日元,我们是乘坐扶梯上去的

这里可以洗钱的白龙王池,净化心灵和钱财~~顺便增加点财运~

江之岛神社主要祭祀日本三大弁财天神之一,所谓的弁财天是日本的七福神之一,古远时期叫辩才天,指的是管理河水的女神,因为河流的声音令人联想到音乐,所以天神通常都会手持乐器,属于口才与音乐之神。而天神分两种形态,一种是类似把手观音,另一种则是双手,在江之岛神社祭祀的是属于双手,手持的是琵琶乐器。近代因为纳入七福神中,故弁才天成为了弁财天,又添加了财神的属性。到上层会看到「邊津宮」,江之岛神社由三个宫组成,分别是 「邊津宮」,「中津宮」和「奧津宮」。三个宫供奉的神是三姐妹,而在「邊津宮」旁边奉安殿则是供奉日本三大弁财天之一。

从江之岛高点往下看,景色非常不错~

路边的花也很好看~

买了一支水印签,把签放在水中就会显现出字迹来,比较神奇~

爬到山顶,就来到了展望台前,江之岛瞭望灯塔是江之岛沙牟艾尔·廓京植物园内的瞭望灯塔,高59.8米,海拔119.6米。从360度全景展望室里可以看到富士山横滨陆标塔等。

沙牟艾尔·廓京植物园貌似是一个外国人建设的花园,园内不少植物,很有观赏价值~

登上展望台可以360度观赏江之岛的景色,当然也可以看到富士山啦~

从江之岛下来,已经接近中午了,当然要尝尝江之岛有名的海鲜仙贝啦,有虾和章鱼两种,我们买了虾的,600日元。虽然烈日当头,还是有很多人排队呢

做法应该是在压制的铁板上放上面糊和整只的虾,然后用压力将虾压扁。。。好残忍呢~~

当当当当!~出来的效果这样的,感觉像虾子的标本呢~吃起来脆脆的,吃到虾壳比较硬,味道比较咸~但是我还没有吃完呢,大半个仙贝就被风吹跑了。。。。

还有这个温泉馒头也挺好吃的~

有了力气,就准备去期待已久的地方-----镰仓高校前
可爱的小学生放学了吧~~

到达镰仓高校前~~~

熟悉的场景一幕一幕~

哈哈~内科变外科~~

流川枫骑车的地方,湘南海岸,可以看到远处的江之岛和江之岛展望台~

这个站台相当的简陋,出入口也没有扎机,只有一个刷卡的机器,进站全凭自觉~但是好喜欢这种简单的地方

终于看到这个著名的电车路口了~~心情澎湃啊~

赶紧拿原版比较一下~~这么多年了,一点变化都没有,太让人感叹了~

然后就是等待绿色电车的到来啦~

从交叉到往上走,就可以到达镰仓高校,陵南的原型~

在这里上学简直不要太舒服啊~

穿过电车道,就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海岸----湘南海

沙子非常的细软,阳光照射在海面上,呈现出金灿灿的闪光,远观可以看到江之岛,近处可以看到浪花拍打着沙滩,海水虽然没有那种碧绿的颜色,但是还是很清澈的,不愧是日本最美丽的海岸线之一,对于一个来自海滨城市的我来说,一看到大海就觉得非常的亲切~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里~

又是一张神还原的照片~~

依依不舍的离开海岸,出发前往镰仓方向,那边有很多的神社~

首先在极乐寺站下车,一个非常小的站,站前的邮筒好像也比较出名,看上去还蛮孤独的~

路边的民居里,几盆简单的花草,营造出安静闲适的氛围

极乐寺的入口出口都非常的小~

寺虽然很小,但是植物非常的多,寺内安静,供奉的本尊是释迦如来~

极乐寺附近就是成就院,修建于1219年,紫阳花盛开时节,参拜石道两侧紫阳花竞相开放。安静的寺院,适宜午后慢慢参观~

查了一下地图,发现长谷寺离得并不是很远,于是准备走到长谷寺

干净的街道~

霸气的大卡车~

长谷寺不愧是大寺庙~入寺还有300日元的门票~~但是确实值得一去~

路旁的小地藏非常的吸引人,发现神社寺庙里经常有一些萌萌的物件,非常有意思~这个是良缘地藏,可能是保佑姻缘的吧~

长谷寺的平台上,风景也非常好~

这个是另外一个地藏,外形比较大,面容和善,名字翻译过来可能是和睦地藏,保佑大家和和睦睦~

还有一个岩洞,里面供奉了很多佛像~

由于时间比较紧,所以并没有全部逛完就离开了~

长谷寺附近,就是供奉日本三大佛像之一的镰仓大佛----高德院。虽然大佛本身并不是很大,但是也是气势恢宏,从介绍看,大佛也是多遭劫难,经历地震,台风和大火,现今仍然屹立不倒~到达大佛时,御朱印的受付时间刚好过去,很遗憾没有得到大佛的朱印,下次来一定要再来参拜一下~

江之电镰仓车站的小青蛙,没有藤泽站的可爱~不过上面有一只小的,难道和那边那只是一家人?

镰仓小町通是通往鹤岗八幡宫的一条商业街,里面非常热闹,很多有特色的店铺,比如下面的橡子共和国就是专门销售宫崎骏电影周边的店铺,可惜没有时间进去看看~我们到的时候,很多店铺已经关门了,以后一定要再来一次挨个逛个遍~

穿过小通町就能看到鹤岗八幡宫了。鹤岗八幡宫有一千多年历史了,所以来镰仓游玩的话这里不容错过,这里是13世纪幕府时代用以祈神及祭祀源氏祖先、祈愿的重要神社。入口是一些亭台水榭,很有日式风情,向前走就是一个大广场,接着一个很长的楼梯上去就是正宫了。因为四五点钟才赶到八幡宫,那边已经快要关门了,如果想要好好玩一下,建议早点到那边,在神社里面好好游览。在这里也没有得到朱印,放入遗憾列表~

江之岛一日游就结束了,前半段非常完美,但是收尾比较遗憾,这也说明,镰仓是个非常值得一逛的城市,一天的时间根本就不够~

御朱印

御朱印是指授予寺院参拜者的印章。除印之外也会有墨笔书写的寺院的名字,从平安时代开始,到室町~江户时代,在庶民之间进行“西国三十三灵”等巡礼时,最初的参拜者被授予,之后逐渐独立变成御朱印。寺院的御朱印一般为印+寺名+本尊名,依据供奉的佛与宗派,有的也会写上梵文和题目。匠心独运的住持有时也会想出别出心裁的设计。价格300日元1个。

这个朱印帐是在明治神宫买的,1000日元包含朱印

地一个自然是明治神宫的朱印了~

左:浅草寺供奉的七福神之一的福神(大黑天)
右:浅草寺观音

右:成就院不动明王

印章收集

JR原宿站和明治神宫

JR涩谷站,忠犬八公像对面的小车里的印章,八公很可爱~

地图是在无印良品印的~

这些事Traveler‘s notebook Factory店里印的,有十周年的纪念~

右边两个不太清楚的是天空树的

地铁站新宿三丁目站和岩本町站

JR秋叶原站和江之电江之岛站

江之岛扶梯纪念和沙牟艾尔·廓京植物园纪念

江之岛展望台纪念和江之电长谷站,镰仓

江之电藤泽站和JR日暮里站

遗憾列表

这次东京之行有不少收获,也有挺多遗憾~遗憾的地方列出来,方便下次的时候一一完成~
1.体验一次神社祭,比如三社祭,神田祭什么的~~~
2.去趟迪斯尼Land or Sea~~~
3.在秋叶原淘几个手办~~~
4.去台场吃顿海贼王大餐~~~
5.去看看东京塔,玩玩海贼王主题公园~~~
6.在台场摩天轮坐次透明仓~~~
7.去六本木hills看东京夜景~~~
8.TOHO CINEMAS看场电影~~~
9.去长谷寺好好逛逛,拿到高德院的朱印~~~
10.去镰仓的小通町吃喝玩乐,拿到鹤岗八幡宫的朱印~~~

嘛~~先这些吧~~

总结一下

总的来说,这次东京之行还是很完美的,感受到了东京的繁华,江之岛的自然,镰仓的安静。这里的一切都将成为珍贵的回忆保存在这里。在动漫中经常见到的场景,也亲自经历了一下,感觉进入了二次元的世界~~(哈哈哈~果然是个宅男呢~)不仅大部分想去的地方都去到了,而且体验了一把真正的自由行,那种自己把握行程,提前制作攻略,计算花销等等,真的会上瘾的~~如果不出意外地话,明年我将踏上这片土地,在这里工作生活一段时间,到时候一定要把遗憾的地方全部补齐,并且向着其余的地方进发,很多事情就像是旅行一样,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已经完成了。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30 01:0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30 20: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