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夏了那个夏天-宝岛台湾

• 出发时间/2012-07-11

写在前面

就在去年的这时,我的大学也只剩下一年,那时的我开始感叹,为何时间不能回转;没有课的空余时间,总想去曾经的地方转转。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毕业了,翻看过去的照片,总是回忆满满。
大二的暑假有幸参加了我校赴台暑期实践学习训练营,回来就计划完成游记,几乎自己快成了拖延症晚期,就在即将离开校园时把她完成了,纪念一下那年的夏天,那年的台湾。因为游记记录的是在台湾学习时的,只有周末假期我们才会出去玩,所以就按顺序码字。因为我们是团队出游,所以部分照片视频来自同行的小伙伴,特别鸣谢。
如果正在阅读的你是一个在校大学生,我希望你能珍惜美好的时光,抓紧时间去疯狂。
如果正在阅读的你跟我一样是一只毕业狗,那我们就一起回忆回忆美好的时光。
 ……
回想起来,自己的大学,虽然去了不少地方,总是嚷嚷着要完成游记,就在最后的日子里,就统统把他们完成了。
敬请期待,成都篇,重庆篇,北京篇,杭州西塘舟山……
我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2678578873/profile?topnav=1&wvr=6

几段视频

台北篇

台湾四面环海,优美的海岸景观随着地理位置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景色。位于新北市万里区的野柳地质公园为台湾北部著名的地质公园。万里区为突出于北海岸的狭长海岬,经千百万年的侵蚀、风化的交互作用,逐渐形成蕈状石、烛台石、姜石、壶穴、棋盘石、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让全长1700米的海岬,成为台湾最负盛名的地质公园。

野柳地质公园奇特景观,再加上周围丰富的海洋生态、渔村风情等多元地貌,让野柳成为深具教育、观光与游憩功能的著名旅游景点。

野柳,还是候鸟们南迁到达台湾的第一站,也是北返时最后一个可以歇脚的地点之一。每年南迁北返之际,尤其是3月、4月与10月,是观赏过境鸟类不可错过的地点。其中又以白眉巫、黄喉巫、戴胜、授带鸟、黄眉柳莺、乌灰鹤、黑鸫等稀有鸟类更为人们津津乐道。野柳为大屯山余脉伸出海中的岬角,因大海波浪的常年侵蚀、岩石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野柳各种奇特景观。

野柳地质公园,因为地质景观都是风化形成的,所以禁止人们去摸。台湾人的素质真的是棒棒的,看到有游客去摸,尽管他们也是游客,也会上前去阻止。

因为我们是在台湾学习,平时住宿只要在新竹的中华大学,我们利用周末几乎都会出去玩,乘坐交通工具主要是公共汽车,新竹台北来回100左右人民币,到台北汽车站以后会有专门的公交去野柳,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大家可以去问服务台,台湾的朋友们真的是非常热情。

进入景区之前如果大家感到肚子饿了还是提前垫吧垫吧,景区里没有什么吃的,如果你是坐公交达到的,到景区大门还会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路上会有几家饭店,当地人,海鲜面,海鲜炒饭,蚵仔煎什么的都有。还有一家便利店,吃饱了才有力气去玩。

这个是准备出发,我们的大部队在学校门口的公交车站,被我们占领了。这里有直接到台北的大巴,很是方便。来回RMB100左右。

台北汽车站

台湾人乘坐扶梯都是主动靠右的,左边留给那些需要快速通过的人。不管在哪里,他们都是这样的,很是自觉。

等待地铁,台湾叫捷运。

台北故宫,中山博物院。是中国大型综合性博物馆、台湾规模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研究古代中国艺术史和汉学重镇。
台北故宫博物院座落于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建造于1962年,1965年夏落成。占地总面积约16公顷。为仿造中国传统宫殿式建筑,主体建筑共4层,白墙绿瓦,正院呈梅花形。院前广场耸立五间六柱冲天式牌坊,整座建筑庄重典雅,富有民族特色。

台北故宫博物馆,这里的馆藏文物被保护的相当好,虽然每件都很小巧,但是价值绝对是很高的。馆内是禁止拍照的,因为怕文物受到破坏,然而我们发现在管内拍照的基本都是大陆的。我就呵呵了。
还算走运,看到了翡翠白菜,因为去之前就刚刚听说白菜去日本巡展刚刚回来。当然还看到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核舟记。

我们乘坐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公交,大家可以先乘坐捷运,然后再转公交。有很多条公交线路到达,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出发地自己选择

自由广场,原名中正广场,位于台北市中心地区,广场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是台湾地区的公共活动广场,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也是台湾著名的旅游胜地。乘坐捷运即可到达。

自由广场四周为杭州南路、中山南路、爱国东路和信义路,以中正纪念堂为主体,分布中正公园、自由广场牌楼、瞻仰大道、国家戏剧院、国家音乐厅等公共建筑。

整点的换岗表演

自拍哥

大伙在自由广场等待集合

总统府,可以在网上预约参观的。我们路过总统府的时候人比较多,哨兵都把手放到枪上了,时刻准备着。不像我们领导办公地,老百姓不能接近。我们可以大摇大摆的从门前经过。

路上休息会

101大楼,这个是在出地铁的时候拍的,鼎泰丰就在楼下。人真的是超级多

士林夜市,这个水果摊超级坑。买了一小盒乱七八糟的居然要来RMB50,后来才听说士林夜市专坑大陆客。大家买水果还是到超市买吧,比较划算

国父纪念馆外晨练的人

国父纪念馆和中正纪念馆整点都会有换岗表演

国父纪念馆外看101大楼是最清楚的。

西门红楼,又称“八角堂”或“红楼剧场”,一楼经营咖啡厅及精品店(现以台湾特色商品为主),并免费供市民参观。而最主要营业项目,则是于建筑物二楼定期上演相声、戏曲、舞台剧、舞蹈、音乐会等艺文活动。

现在是台北主要的商业区,我们晚上就住在这里的民俗,一晚上100不到。这里民俗很多,大家可以在BOOKING上去搜下,很多,我们是住宿当天才预订的。

花莲、宜兰

花莲宜兰是在来台湾的第二个周末,出行方式,新竹-花莲的火车。花莲-宜兰火车,宜兰-新竹火车。

清水断崖,清水山临太平洋之处的断崖,位于花莲县北部,是崇德、清水、和平等山临海悬崖所连成的大块大石崖,前后绵亘达21公里,地质以片麻岩和大理岩为主,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以上。断崖形状如鞘,绝壁万丈,脚下白浪滔天,形式甚为险峻。为太平洋西岸大海崖区。清水断崖气派雄伟,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筑在断崖中间的苏花公路,在这些隧道的阻隔下,断断续续地出现,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花莲我们主要去了清水断崖和七星潭,晚上坐火车到宜兰,住阿妈民宿。

大伙的合影

因为我们是包车去的,出租车很方便,电话一打就来接。司机师傅给我们尝花生米。

七星潭骑车,有一个自行车道,可以沿着太平洋沿岸

附近有军用飞机场

大伙玩嗨了。然后就用石头玩起来了。鹅卵石是不能带走的。台湾当地人意识很强,他们告诉说,这个属于国家财产。

生鱼片

到附近去喝羊奶咖啡,味道真的是骚的不要不要了。

救护车被困,我们和当地的居民游客一起去推车。

晚上直接从花莲宜兰,住阿妈民俗,一个老爷爷和他的母亲开的,晚上老爷爷还来车站接我们,真的是贴心,早上一大早起来就给我们做早饭。吃的很舒服。

专程去看黄声远的建筑,罗东文化广场,津梅栈道,福利院和丢丢当森林公园,真的是建筑与环境完美的结合。这种思想的作品在大陆是不可能实现的

小朋友

因为图实在是太多了,这篇就写到此处吧,接下来准备继续高雄垦丁台中部分的游记。课余时间当地大学的老师新竹附近的一些好玩好吃的地方,地点比较散所以就不累赘了。我们下课老师会约上几个同学开车载着我们出去玩,不光是新竹市,还会带我们到附近的村子,附近的海岸线去吃一些地道的肉燥饭之类的。真的感谢台湾的老师,很热情友好。
大家期待接下来的高雄垦丁还有台中部分的游记吧,高雄也是有老师带着我们去的,因为老师去垦丁参加星光马拉松,第二天就带我们去玩了,台中台湾学校组织的参观,参观台湾的铁路建设,还吃了地道的澎湖海鲜。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30 01:03

引用 miemiezn 发表于 2016-05-30 01:03:11 的回复:

回复miemiezn:好的,有空我会修改完善

2016-05-30 09:25

引用 心在,梦在 的图片:

化石?

2016-05-30 11:42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30 11:42:19 的回复:

回复留夏:这个应该是,但是很多石景都是风化的

2016-05-30 11:59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30 12:02

引用 冰肌玉骨 发表于 2016-05-30 12:02:39 的回复:

回复冰肌玉骨:好的,今天把完善一下

2016-05-30 13:2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