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九天八夜亲子游(妍妍)

目田 (漳州) LV.3
2016-05-28 00:24 1826/4
  • 出发时间/2016-05-17
  • 人物/带小孩

“这里有温良恭俭让的人民,这里保留了许多我们的过去,也预示了我们的未来。”

有人说:作为中国人,都应该去一趟台湾,看看同祖同宗的华夏人在另一种制度下的可能。于是,我去了。
时间:2016.5.17-2016.5.25
游客:一家三口,妍妍4岁
花费:1.6W人民币
摄影设备:魅族 MX5(勿喷)

带着小朋友,更多是考虑小孩的兴趣爱好、体力等方面因素,在蚂蜂上看了一些朋友的游记,综合了一条适合自己的旅游线路。感觉自己当了一回生活的导演,剧情都在自己的安排下一幕幕上演,没有出现较大的问题。
这次旅行舍弃了我想去的一些地方,如故宫、阳明山、中正纪念堂等,也没有浮潜、出海赏鲸等项目。出行前的一些准备,如大通证、入台证等可以参考其他网友的游记。关于台币,可以办一张厦门银行的借记卡,全台取款免手续费,没有厦门银行的地方可以办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机票是在阿里旅行订的,高雄进,台北出。住宿选的是民宿,高雄垦丁在自在客订,九份在AIRBNB上订,在这里推荐AIRBNB,因为在AIRBNB上可以先不付钱就能和民宿主人沟通。住宿安排首先考虑的是交通便捷。

厦门高崎机场,等待出发!

2016.5.17
第一站:高雄。下午16点10分,飞机降落在高雄小岗机场。到了机场的ATM取了一万台币,并在中华电信那办了一张十天电话卡,里面含100台币话费和无限上网。出了机场就有捷运站,在三多商圈下就到了住宿地:85大厦。

放好行李,已经是下午17点多了。出发去高雄夜市--瑞丰。通俗点说就是小吃一条街,可能是我生长在漳州的原因,总体感觉台湾的小吃不象网友们说的那样赞不绝口。

逛完瑞丰,就回民宿休息了。第二天的计划是睡到太阳照屁股,然后到梦时代广场,坐坐高雄之眼。可是这小家伙,上学老是叫不醒,一到休息天就早早起床。不到7点就起来闹了,没办法,商场要到十点才开,临时改了行程,打电话给垦丁的民宿主人,请他安排车辆载我们过去(一般民宿都有包车或拼车服务)。包车师傅九点就载着我们前往垦丁,下站的安排是到垦丁海生馆,东南亚第一大的海生馆。门票是450台币。这是整个台湾行程里最贵的门票,折合人民币也才90元。不得说下台湾景点的门票,大都很便宜,30、20台币,不象大陆圈块地就收钱,有人说徐霞客要生活在当地,估计就写不成游记了。在台湾游玩,门票一项费用,可以忽略不计。
海生馆里的鱼儿太漂亮了,七彩斑斓,梦幻一般。在极地馆里,还能见到企鹅,简直是太棒了!

从上午11点一直在海生馆玩到下午4点多, 坐公交车前往民宿。安排的垦丁民宿,花了不少心思,在自在客订的翡丽金民宿很满意,主人叫老郭,是个热情的老头。民宿有个很大的庭院,里面有秋千、泳池等,超级nice。

2016.5.19
5.19~5.21包了三天的胖胖车。一天900大元,贵死了。行前知道垦丁很热,紫外线很强。考虑到带着小孩,就包车了。如果是大人的话,租电动车或摩托车会省下不少银子。结果在垦丁的两天天气很好,不热,运气不错。垦丁游玩了那几个著名的景点,还在海边嬉戏一番,海水清澈湛蓝。

晚上,老郭的儿子安排大家抓螃蟹。是免费的哦,垦丁的海边有许多螃蟹,本来以为螃蟹爬得很慢,结果那小螃蟹溜得可快了,还好有小郭指导,抓了不少。大家玩得也挺开心,抓玩也都放生了,保护生态嘛。

2016.5.20

今天离开了垦丁,游玩垦丁-花莲一线。太鲁阁国家公园(Taroko National Park)是台湾第四座“国家公园”,位于台湾岛东部,地跨花莲县、台中县、南投县三个行政区。园内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通过,称为中横公路系统。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特色为峡谷和断崖。另外园内的高山保留了许多冰河时期的孓遗生物,如山椒鱼等。

中午在七星潭旁边的原野牧场吃饭。西餐做得不错哦,值得一试。

2016.5.21

今天仍在花莲。去了伯朗大道、池上、瑞穗牧场。

2016.5.22

离开花莲。前往九份。坐的是台铁,买不到自强号的票,只好买区间车票。速度慢了一点。经过宜兰,顺便逛了下几米公园。

到了瑞芳,把重的行李寄在了火车站,一天50台币。轻装上九份九份,因为有了千与千寻和悲情城市,名气大振,这里游客很多,小吃也好吃。

九份是座小城,民宿的老板给了一份手绘地图,很方便地就能找到想吃的东西。比较出名的护理长的店、赖阿婆的芋圆店。

2016.5.23

早早地离开九份,回到瑞芳。今天打算游玩平溪线。来台湾,一定要走一下台铁支线,当当文艺小清新。我们游玩了菁桐、平溪、十分三个站。

回到瑞芳,拿了行李。坐台铁到了台北车站。台北车站是个交通大枢纽。台铁、高铁、地铁在这里交汇,这就是捷运系统。我们在这里转乘地铁到淡水。可惜在淡水的时候,天公不做美,下起了雨,渔人码头没去成。这张是淡水河边。

2016.5.24

今天又回到了台北。住在了圆山大饭店。

中午跑到上引水产吃饭,雪蟹腿好好吃。可是帐单就不美丽了。

下午在西门盯,台北重要的商业圈。

忠孝东路。

无处不在的101

诚品书店。

高雄捷运线路。打印一张带在身上。手机里也要下载好导航,百度地图到那是用不了的,我用的是谷歌地图,可以提前下载,大陆不能用到了台湾就能用了。

台北捷运路线图

总体感觉:
1、台湾的景点人都不多,不象国内,比较热门的景点就人山人海,到处都是人。
2、台湾人民都很热情。但是没有遇到特别热情的,就是你一问路,他就恨不得带你去的那种。
3、出发前,可以带一本印章本。每个景点都有印章可以盖,这是台湾的旅游文化,也能留个纪念。

下次,我会一个人去台湾,去走那些未走的路。。。

有想去台湾的可以加我微信linzj750601,我可以解答我能知道的问题。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30 16:0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