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浪漫之儿时之约,圣托里尼

YIJING (成都) LV.7
2016-05-28 00:49 743/4
  • 出发时间/2016-05-10

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很向往圣托里尼,那时候就在想,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趟圣托里尼,这是我心中最纯净的地方。因为圣托里尼,我开始了解欧洲;因为圣托里尼,我开始向往希腊;也因为圣托里尼,才有了独自环游欧洲的勇气

The first day

我是早上从维也纳直飞到圣托里尼,到达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一下飞机就感受到爱琴海热情的海风,当时真的挺激动的。刚开始以为圣托里尼的每个地方都像Fira和Oia那样,所以选择了从机场徒步去酒店,本来想看风景的我,在途中有些小失望,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当年火山爆发的原因,途中看到的风景全是光秃秃的,最关键的是,大家一定要提前下好离线地图,不要期望在希腊还能像在欧洲大陆那样随便用流量。因为我用了机场的wifi直接导航到订的酒店,所以离开机场之后之后都不敢关导航,因为用不了流量,徒步途中地图把我带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见过的唯一的能动的物体就是两只驴,还一直盯着我远远离开,当时真是又想哭又想笑,总之真的挺怂也挺害怕的。

遇见的第一只驴,当时只听到声音没见到活物,也是吓得想撒腿就跑。

遇见的第二只驴,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便淡定多了

到达酒店之后,休息了一会儿我便出门去Perissa沙滩了,因为酒店订在那附近也比较近,奔波了一天,走走停停也不会那么累。
    这应该是我人生第一次看见自然形成的黑色沙滩,也是人生第一次看见这么纯净的大海,我喜欢坐在沙滩上吹海风,可以感觉到脸慢慢变得很咸,哦对,圣岛的自来水也是咸的,还好矿泉水很便宜,不过还是比国内贵
      围着黑色沙滩转了一圈,发现这个地方还挺不错的,沿着道路两边有很多咖啡馆酒吧餐厅,一临近傍晚也就格外热闹。

黑沙滩旁边的餐厅酒吧咖啡馆那些,挺多的。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爱琴海

传说中的黑沙滩。

圣托里尼的第一顿晚餐,点了我最喜欢的鱿鱼,味道还不错。好想自己去海上打一条鱼回酒店清蒸

The second day

第二天坐岛上的大巴去了Fira小镇,这应该算是圣托里尼中心地带了吧。顺便说一下,岛上有很多摩托车和汽车租赁店,我只见到过一个可以租自行车的地方在Perissa那边,也有可以到每个地方的大巴,我没有国际驾照也没有摩托车驾照,所以也就选择了方便便宜的大巴。其实我是比较喜欢骑自行车的,不过骑自行车逛岛的话真的有点困难,因为徒步过程中发现上下坡还是蛮多的,来到这里感觉在电影里或者电视里看到的骑自行车的浪漫片段都是骗人的
     个人觉得Fira太过于商业化,除了各种纪念品店就是各种餐厅咖啡馆,感觉过于嘈杂。也正是因为来了Fira之后,我决定把Fira和Oia的酒店退掉的,因为我喜欢清静,就选择一直住在Perissa这边。
     给大家一个建议,就是你在付钱前或者买东西前,如果是给现金的话,可以问一下有没有折扣,大家都知道希腊目前的债务问题,所以这个地方如果给现金买东西的话是可以讲价给折扣的。我是在买纪念品和住酒店的时候,省了大约有三十欧左右。

给喜欢徒步的朋友推荐一条非常漂亮的徒步路线,即Fira--Firostefani--易莫洛林 三个小镇串联起来的悬崖步行道,感觉经典的蓝白房子以及圣托里尼的精华都在这条线上,我花了一天来欣赏这条线上的美景。
    其实排除Fira的商业化,这个地方真的挺漂亮的。下边那些照片全是在Fira和这条徒步线上拍的。我喜欢一开门就看见大海,更喜欢景中景的神秘。

The third day

第三天我去了Oia,被人们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夕阳就是在这里看的,但是很不幸的是我来圣托里尼这几天云层都比较厚,也就没有看夕阳的打算。
   到目前为止虽然对坐落在悬崖边的蓝白房子已经有了视觉疲劳,但是Oia还是有能让你眼睛一亮的地方,比如将风车收入眼底的美景,比如经典的蓝顶教堂,虽然其他地方也有蓝顶教堂,但是个人认为Oia的比较集中。下边是在Oia拍的照片,我最喜欢有风车那张

只有这两张图片是加了一点彩虹瀑的效果的,其他的图片部分增强了光。所以在我看来,后期其实没有什么图片制作。

这张是在玩累又想家的时候拍的。

The fourth day

第四天去了Karmali Beach 和 Kokkni Beach,传说中的鹅卵石沙滩和红沙滩,鹅卵石沙滩是铺就的不是沙子,而是一块块黑色的鹅卵石,有时候被太阳晒得烫脚。红沙滩顾名思义沙滩上的沙子是红色的,沙滩的沙很细,后面被红色的火山围绕,挺壮观的,在到达红沙滩之前需要翻山,更吸引了我的好奇心

鹅卵石沙滩。在这个浪漫的岛上,随便一张照片都能虐死单身汪

朋友们都觉得我的拖鞋火了,因为比较方便,所以这次旅行也就只带了这一双鞋,什么天气都合适。

这张照片可以对比火山和它旁边普通的山。

The fifth day

第五天我去了火山岛和火山温泉。这是一座活火山,说实话还是有一点害怕,毕竟我是一个女生前往,而且听说几年前还爆发过。不过真的很庆幸自己没有退缩,冒险之后的喜悦与兴奋难以言表。个人觉得这应该是我在圣托里尼最棒的一次安排,如果大家有足够的时间,还是挺推荐去火山的,然后再去火山温泉游泳,真的是很棒的体验。
    我是从Fira走的楼梯下山到达渡口,然后花了24欧报了个当地去火山和火山温泉的团,其实感觉也就是坐船的费用。
    到达火山的时候发现人还是挺多的,就继续前行。真没想到上火山还收了我2.5欧的门票,一踏上那片土地,就感觉温度瞬间上升,可以感觉到脚下有东西蠢蠢欲动,我不知道是我的心理作用还是大多数人都有这感觉,由于下雨我本来还穿的薄羽绒服,立马变短袖,不过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壮观了,空旷寂寥,几乎寸草不生。永远也忘不了看见正在冒烟的火山口的兴奋,永远也忘不了那股刺鼻的硫磺味道和那种探索未知的渴望。
     后来随行到了火山温泉,我本来以为那里有沙滩,即使不会游泳也可以感受一下,但是完!全!不!是!想要进入温泉的人必须先从船上跳入海,然后自己游进温泉,不会游泳的我就只有在船上傻傻看着。当时真的感觉挺好玩的,那些懂水性的人刚开始入海的时候就边叫边说“Cold,cold.......”,然后一到温泉就又开始尖叫.......不会游泳的我感受一下他们的尖叫声就好,回国之后去!学!游!泳!

徒步上火山。

火山一景

正在冒烟的火山口,这张照片仔细看的话还是能看清楚冒的烟的。

火山温泉。在白房子和火山之间是火山温泉,大家正在往那个方向游过去。可能是因为硫磺的原因,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海水有三个颜色,现场看相当漂亮。

哈哈,没忍不住自拍了一张。见笑了哈。

The sixth day

第六天早上去Fira闲逛了一会儿买了点纪念品就回酒店收拾东西了。下午到的雅典,我就觉得虽然雅典是中转站,但是到都到了不去逛一下那不是浪费车票吗,在机场坐X95终点站就是宪法广场,挺方便的,嘿嘿,刚到宪法广场就遇上换岗仪式,很庄严也有点滑稽,不过出于对别人文化的尊重我还是在很认真地看的,看完换岗仪式后我去了雅典卫城,一到卫城,就感觉到每一个地方都在向你宣告“我就是历史”,即使不懂艺术与历史,我也能感觉到那股神秘而又庄严的气氛。哦对了,25岁以下持学生证门票免费哟
     在雅典交了旅途中的第一个好朋友aho,来自英国台湾人,彼此交流旅途心得与感受,去过的地方给对方一些提醒和建议,并且相约如果我去英国或者台湾的话可以找他,然后他来大陆也可以找我,很不错的回忆。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30 16:07

就手机的相机,其实在我看来没什么后期,就加了个彩虹的效果

2016-05-30 16:3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30 20:25

引用 panicoz 发表于 2016-05-30 20:25: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