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欧洲自由行,不费脑!!!!!更新ing。。。。

TTTTTTTT (苏州) LV.3
2016-05-28 01:29 546/5
  • 出发时间/2016-05-12

巴黎佛罗伦萨威尼斯自由行攻略

🕒🕒🕒时间:5.12.2016至5.23.2016🕘🕘🕘🕘
💲💲💲费用:30000 RMB/人💲💲💲💲
🔴签证:RMB4000 包括签证费用坐车去上海所有公交费用以及准备签证所需材料费用
🔴机票:RMB 15000. 法国航空 上海pvg直飞 巴黎CDG 共计12小时
🔴住宿:RMB15000左右
🔴吃饭:RMB:15000
🔴行程·····

🎎此攻略只作为参考,不喜勿碰 🎎

签证~~~

🚄🚄🚄
首先先讲讲签证的事情,我们签的是法国,我们的情况是25岁年轻夫妻,有娃,私营企业,没有医保工资卡,于是我们提供了以下几样东西
1、申根签证表
2、2张2寸照以及护照
3、护照复印件及原件,户口本复印件及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及原件,房产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需要敲公章(两夫妻需要两张!) 结婚证复印件及原件,宝宝出生证明复印件。
4,工作证明中英文,(可以百度找文本,搜申根签证工作证明样本)
5,银行3个月流水账单,基本没有刷过卡………所以只有几笔大额支出(超过10w)
6,银行存款证明10万一人一份
7,机票酒店预定单,淘宝100块搞定~
8,保险单,180元/人
9,行程单,随便扯淡写了一张~~~

法国签证和中智签证合作,所以去中智签证官网预约时间后去办理就好了

上海法国签证的地点在闸北区恒丰路329号隆宇国际商务广场8层(近共和路)

我们约了早上10点钟的因为地铁坐错了大概10点10分左右到了签证中心,门口有个大叔维持秩序,所没有美国签证那么严格,但是需要在签证的时候保持手机静音。给大叔看了我们预约的单子后就开始排队,先排队进入内场。(注意了如果迟到不久的话还是可以进去的,但是迟到太久是需要补交罚款之类的费用好像也需要200左右,不确定,最好不要迟到啦~~~)

扫描护照进入内场后排队等待,请看大屏幕叫到你的号码就可以进去审核材料,这里说的审核材料是看你的材料有没有什么遗漏。
审核完事儿之后去交钱,交完钱拿着票继续关注大屏幕,到号进去按指纹。

按完指纹后会受到一张单子,单号据说可以在中智签证官网上差进度,但是具体签证有木有过是要自己拿到护照打开来看才知道的。
我和先生是周一去办的签证,周四结果就出来了。

现在讲一下关于电话调查的事情。。我对于我先生这种我什么都不知情的态度表示万分敬佩。

事情的经过讲解一下,签证中心打了电话给公司询问
有木有我们两个人,结果公司表示根本不认识(ps公司只知道我们小名,类似于,大名叫万婧瑜,小名叫做丫丫,没有半点联系)
接着电话打给了我先生,他直接和电话调查的工作人员说“我不清楚,你直接电话我内人吧”。
当我接到电话的时候真的不知道怎么办。解释了一遍又一遍。
因为是本着打算住在法国慢慢玩慢慢买,所以给了十天的计划,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大呼这个行程过于不可信,会影响出签
心里悔的肠子青了,早知道勤劳一些了多写几个地方。所以大家写的行程单领事馆真的会有看!!!!!!!!!!!!!

一直等到周四一早收到短信说已经出签了,感觉打开护照看,幸好pass了,,,虽然只给了一个月但是也够了。

怎么说呢,签证我准备的一点都不充分,但是万幸的事儿是我们过了。所以签证真的不难,我这种情况都能出大家就放心妥妥的去吧!

机票预定

✈️✈️✈️✈️
我和先生都不是一个奢侈的人,所以买机票这件事儿我也纠结了很久很久很久以至于越卖越贵越卖越贵😂😂😂
最一开始我是在携程搜索机票价格了解了一下行情,大概最便宜往返是4000一位俄罗斯航空,需要转机时间大约需要20小时左右。

最后我想说坐大飞机安全一些那就卡塔尔或者阿联酋航空吧都是A380大飞机,价格大约在5000一位往返需要转机时长16-18小时左右。
但等我要预定才发现携程定找不到哪里选择机位,因为越早定位子,选择的余地就越多。最后无奈只能官网预定。预定的时候先生幽幽说了一句,明明有直飞的航空偏要转机,你是吃饱了没事儿么。。。。。。时间就是金钱,,,呵呵呵呵呵呵呵。。。

最终定下来法国航空,A380机型,往返都是直飞,这个航班非常非常非常适合我这种一上飞机就睡觉的人!!!所谓的红眼航班,价格也没有特别高

这时候可以告诉大家一个选择坐飞机的位置是非常有讲究的,对于一个曾经经常美国往返飞的小妹来说,对于加钱买位子我是绝对不心疼的。

再次说明一下这个是法国航空从上海浦东直飞巴黎航班,机型A380,耗时12-13小时。起飞时间为晚上12点。到达巴黎的时间大约为早上6点。强烈推荐两夫妻小闺蜜的玩法,不适合带娃或者带年纪大的长者。

酒店预定~~~~

5月12-5月16 入住
Hotel Du Louvre, a Hyatt Hotel(卢浮宫酒店,凯悦酒店) 5星级酒店
Place André Malraux, 1区 - 卢浮宫, 75001 巴黎法国
酒店位置超级好!!!卢浮宫就在酒店背后步行3分钟,但是我每次都是从地铁那个卢浮宫进口进去,排队什么呵呵,没有排过!!!!我预定的时候是2000元不包括早餐,我一直认为旅行就要睡得好住的方便安全!当然酒店没有图片那么美丽,毕竟是老酒店了,酒店的沐浴乳和洗发液全部都是Fragonard。。如果你要去奥赛博物馆,或者蒙马特高地出门右转1分钟能到地铁站~~~~我绝对不是打广告,只是为了方便大家才写的文,当然我在巴黎也就住了两个酒店相比较的话我还是认为已旅行为目的的话这个酒店十分便利。

5月16-5月17 入住
Novotel Paris 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巴黎戴高乐机场诺富特酒店) 4星级酒店
 Roissypôle - Route de L'Epinette - BP 16302 Tremblay-En-France, 95705 鲁瓦西昂法兰西法国
价格是800rmb一晚
房间很大,毕竟出了巴黎!!!入住这个酒店的第二原因是我们将大件行李寄存酒店,而且免费!!!直接将接下来意大利需要用的衣服打包进carryon,轻装上阵~~~
因为我第二天要赶早上7点20分的飞机前往威尼斯所以入住机场附近酒店是必须的,6点退房出发去机场,距离酒店1分钟路程有免费小火车去往各个航站楼~~

5月17-5月18 入住
Hotel Saturnia & International(萨图瑞尼亚国际酒店) 4星级酒店
 Via XXII Marzo, San Marco 2398, 圣马可, 30124 威尼斯意大利

价格是1500rmb包括两个人的早餐~~~

这家是我认为服务态度最好的一家,如果再去威尼斯我还是会选择这家,虽然硬件设施一般,态度真的很好很好
距离广场大概5分钟左右路程~参观各个岛屿的话需要走一段路!!!!!!BUT 这家酒店楼下全部都是各种大牌的旗舰店,我在威尼斯买的最多,货很全,店挨着很近,不像巴黎走的脚要断掉了。。。

5月18-5月20入住
Hotel Pendini(佩蒂尼酒店) 3星级酒店
 Via Strozzi 2, 佛罗伦萨大教堂, 50123 佛罗伦萨意大利
价格是1500一晚包括两人的早餐
是我住过硬件最烂的酒店了!!!!!!!!!!当时选择的房间在二楼,房间窗户对面就是大路灯,强烈要求换房间,告诉我们没有房间了直接拒绝我们的要求,
推荐的原因,房间超级无敌大!!!刚拿到房卡看到一张单人床时候我都震惊了想这怎么睡,进门就开始爆粗口,结果先生发现,这个只是休息区!往里面走还有两个门,朝左边的就是图片中的主卧,主卧里面还有一张单人床,也就是说这个房间睡四个人是绝壁没有问题的!!!我的房间是2楼,你可以只有两个人登记入住,剩下两个人偷偷住进去就不会被charge更多的费用咯~不确定别的房间格局如何!第二点原因是1500包括早餐,餐厅里面的可颂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导致后面几天会到巴黎每天早上都会进入不同的餐厅点可颂,可是都没有他家好吃,,but个人口味不同,下文会提到~

5月20-5月23入住
La Maison Champs Elysées(香榭丽舍家园酒店) 5星级酒店
 8 Rue Jean Goujon, 8区 - 香榭丽舍大街, 75008 巴黎法国
价格2800rmb不包括早餐
不推荐入住,价格那么高,地段也不是很好,roomserves品种很少,像巴黎这种动不动下雨的地方距离地铁三四分钟步行的酒店真的很不方便。但是先生却十分喜欢这家酒店,认为这是这次欧洲之行最干净的酒店,(确实,别的酒店又破又旧,浴巾啥的感觉也好旧了)酒店配备了apple小电脑,能够上youtube看看中文节目。反正我是不推荐,就算服务好也不推荐,价格高,房间小。真心没必要还不如凯悦方便。

行程~~~

我最不想写的就是行程,马蜂窝里面比我写的详细写的精确的比比皆是,所以不要对我安排的行程评头论足,因为我没有做好功课,去哪玩都是随着自己兴子来的~~~~~~先简单介绍一下大概的简单行程
MAY 13 FRI巴黎圣母院 圣礼拜堂,巴黎古监狱 奥赛博物馆,蓬皮杜国家艺术中心
SAT  14    圣心堂,卢浮宫,海洋世界,埃菲尔铁塔
SUN 15    巴士底集市 凡尔赛宫。
MON 16   买衣服 去机场酒店
MAY  17   威尼斯之行
WED 18   佛罗伦萨翡冷翠教堂 大卫 维奇奥桥
MAY  19   the'mall 疯狂扫货攻略 露天市场
FRI    20   乔托钟楼 圣母百花大教堂 飞回巴黎开始败家
MAY   21  打折日开始~米其林三星体验
MAY  22  shopping第一天
MAY  23  shopping退税全攻略,详细讲解退税!

A380二层经济舱位子,非常讨厌三人坐,选择二楼的2人座位。
我是直接从上海睡到巴黎的,所以中途吃饭啥的,根本没有醒orz....推荐大家上淘宝买一对飞机专用的减压降压耳塞,大概100块钱不到点一对儿~然后就是花王蒸汽眼罩是我必备的!!!下了飞机后就开始排队过海关,我以为要看保险行程单之类的,可能真的太早了。。。。人家根本就是懒洋洋的,什么都没问直接盖了章过了。。
根据路标取行李,出了行李厅就会看到很多人举着taxi的牌子,根据提示直接走出机场就嫩看到我拍的路标了,到达巴黎市中心50欧元!!

上车师傅问我知道多少钱,,我说知道呀,,50块。后视镜上显示的就是价格咯~~

上面图片中右变建筑就是凯悦酒店,报刊亭后面就是地铁入口。

你会需要一本巴黎的博物馆通票,虽然说不用排队,但是过安检的排队是不可能插队的~这本通票顶多少了排队买门票的烦恼罢了。

到达酒店check in大概早上7点寄存了行李后发现巴黎超级无敌冷………赶紧跑回酒店取出行李拿了一件northface的外套,换上运动鞋,旅行才算真正开始了~~~~

第一站是巴黎圣母院,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顺着塞纳河从酒店走过去,事实证明还是太早了……巴黎圣母院教堂开门是蛮早的,但是钟楼却不是同一个时间开放的…想要登巴黎圣母院的钟楼一定要等到10点以后咯~~~

因为干等到十点真的会无聊啦~~等待的时候去看了马蜂窝的景点地图指南还有Google的景点简介,发现附近有两个景点,不远步行大约10分钟把~

景点分别是圣礼拜堂和巴黎古监狱。这应该就是所谓的随性吧,之前根本不知道有这两个景点。

参观完后再回去排钟楼的队伍,发现想要进巴黎圣母院已经排起了长长队伍了………钟楼大约排队时间30min参观时间30min。整个参观完已经12点多了。

个人建议登楼还是有必要的,狭窄的楼道感受一下~,当时天气是阴天,但是到了下午3多太阳超级无敌大了~~~

面对这个建筑物的左边有一个入口是参观巴黎圣礼拜堂,右手边有一个入口是巴黎古监狱,步行估计不超过1分钟。。古监狱入口太隐蔽了,实在找不到可以问门口保安大叔~~想要知道有什么历史自己百度咯~~~

上图巴黎古监狱有空就看看呗~

这是圣礼拜堂,能用肉眼看看就坐下来看一会吧~~我的照片不算多~就当记录一下,我不是那么有内涵的人哈哈,先生倒是坐下来看了一会儿~现在看看记录的照片感觉还是很美好

之后行程是奥赛博物馆,不想错过精彩的艺术这站必须要去!进门以后可以租用一个中文讲解器,记住要一张镇馆之宝的示意图,里面会告诉你那些展品是值得你停下了看看听听的,,如果行程比较赶的话里面有餐厅可以解决温饱问题~~~

路过了,据说清理的差不多了,没剩下多少了。。。。。

再然后是蓬皮杜国家艺术中心,

(插播一个题外话~这个目的地是和先生步行过去的,误打误撞撞见了巴黎闹市区类似于国内的步行街,一条街里面有卖蔬菜水果,也有卖新鲜鱼肉,还有很多很多当地的餐厅,当然还有很多巴黎本地人,是根据google导航步行进入,当时手机没有电了,没有拍照,,幸亏在那里买了一副平光镜,牌子是jimmy fairly。大家要去的的话就搜索这个眼镜店的地址~~~~ )

凭借通票进去后坐扶梯到顶能欣赏整个巴黎风景~~~比较鸡肋,可去可不去~结束行程大约9点多了,5月中的巴黎是10点才天黑的~~~不要怪我拍的糊糊,篷子太脏了。。

巴黎地铁真的十分方便,建议大家下载一个google map 到了巴黎就可以使用了,路线什么的都会帮忙规划,跟在国内使用的百度地图差不多。地铁入口有卖票机器,我记得地铁票可以一本本买,会便宜一些,一张票1.7欧元?记得30分钟内都是可以出来再进去的。基本上巴黎市区地铁都是能到的!!!!除了凡尔赛宫,纠结

对于我来讲到了巴黎,基本上没有时差了,但是先生时差还是有些严重,大家协商了一下,7:30出门。。。

清晨的巴黎真的会冷清!!没有什么人。圣心堂就是可以俯瞰整个巴黎。想要知道细节可以脑部一下别人的专业讲解或者度娘~

爱墙其实距离地铁站相当近,就是位置比较隐蔽。。非常大的一面墙上写着各种语言的我爱你~~~路过看看没必要特意的去看~~~

看蒙娜丽莎的人~~~~哈哈哈哈哈哈,不算多。。。因为不是旺季

这块大理石桌子真的美到没朋友啊!!!

卢浮宫肯定必须是要参观的,我是从圣心堂回来所以直接坐地铁1号线在卢浮宫站下车,进去十分方便,也不用排队。因为有了博物馆通票省去排队买票的麻烦~直接进去参观~ 入口也有讲解器。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30 14:2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30 16:07

引用 TTTTTTTT 的文字:

……什么,你们公司连员工大名都不知道么

2016-05-31 17:10

引用 旋律与旋律 发表于 2016-05-30 16:07:21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旋律与旋律:会慢慢的更新,,带孩子跟新会慢一些

2016-06-02 15:35

引用 臭臭and宝宝 发表于 2016-05-30 14:25:24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臭臭and宝宝: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