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吉隆坡,卡帕莱,七日游

郝姑娘 (西安) LV.7
2016-05-28 01:47 3206/17

关于卡帕莱 三天两夜

首先促成这段旅程的就是这个海岛,因为看见朋友去后的照片,决定今年也要去看看,但是这个岛没有团去,所以只能一切自己开始规划,发挥了我这个旅游专业在旅行社呆过一年时间的专业性。所以从头到尾我开始筹划了差不多一个多月,其实也主要是突然在去哪网上看见了西安--新加坡虎航的机票只需人民币180可惜的就是呢时候我男票护照还没下来,白白错过!但后来机票下来也算便宜六飞一个人1897.全程亚航,出发之前做好航空的功课,亚航:廉价航空,一般买的机票都是裸机票,每人带上飞机免重7公斤,20寸箱子就可以,一个手包背包都可以,但实践证明亚航根本不查你的箱子是不是超重了,只要尺寸OK,过得了安检,水乳的要求就是一个人一公升的容量,但是要分是个小瓶,每个小瓶不能超过100毫升。还有如果有潜水设备就必须要托运,所以建议还是去租的好,岛上也不贵。吃的饭飞机上也要买,但是你带上飞机的可以吃没人管。要强调的是亚航上空调很足,最好带上长袖或者盖的东西。还有就是新加坡落地是要填单子的,给关卡的人看,走的时候另外半截收走,所以要留好。马来西亚不需要写。

但是让我写攻略的都比较关心卡帕莱,呢我就倒叙啦。

这是我这次所有航班的时间,这个时间对于旅游来说行程刚好不浪费,就第一天比较辛苦,飞机上睡不好,但因为第一天嘛所以很兴奋也不会觉得累。每次转机的时间建议留两个小时,其实大家也可以定西安--直飞新加坡的,或者这个先去那的顺序可以你们自行调整,只是要强调的是,卡帕莱的上岛时间,下面这个图里

下来主要准备的就是签证,大家可以根据你们的行程参考下那个国家你们复合国境签,就比如西安--新加坡--吉隆坡就可以办过境签,我当时为了保险就两个国家全办了。办签证的地方是在马蜂窝上找的,当时刚好做活动所以下来也不算贵,虽然大马现在免签,但还是要大家自己在网上申请,如果不成功,200块就不退了,为了保险起见我申请的贴纸签证,一个也就贵了几十块钱。

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在这些准备工作做得差不多的时候要问问卡帕莱有没有房,因为岛上就61间水屋,我是提前两个月定的,要结合自己的航班时间,还是提前问的好,订房我推荐淘宝小猫家,非常靠谱,别家三天没给我搞定,她家三小时定好,而且都是后面的的房,我们有幸分到51号房,但我要说的是,之前都是51号房好,但是现在新盖了52-61号房,设施都很新,51号再也不是三面环海了,而且从这边走到餐厅跟浮潜的地方都很远,晒啊。所以大家自己感觉啦.

我们房门口的景。

房间里的阳台

下面是其中一个浮潜区域,卡帕莱的水质真的非常好,旁边马布岛的都坐船来我们这外围浮潜,所以马布岛比卡帕莱要便宜。当然这个岛只有住的61个房子的才能上来啦,想去马布岛参观的也可以,看一下海上吉普赛人。卡帕莱呢感觉一般都是晚上涨潮,半夜打雷闪电下雨,所以白天潜水水质比较糊,下午就很清澈啦,一般中午开始退潮。淘宝上可以定深潜或者浮潜的套餐,最少就是三天两晚的,我呢是后悔我只定了三天两夜,待不够啊,岛上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套餐里面包含接送机,三餐,当然下了飞机也是舟车劳顿的,斗湖下飞机坐一个半小时的大巴到仙本那码头,再坐45分钟的船到卡帕莱。

早上7点到下午6点前无限浮潜,救生衣是免费提供的。都是手机拍的。

餐厅,进来要拖鞋,其实岛上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员工也有会说汉语的,员工都很热情,面对面走过都会打招呼。也可以坐在外面吃饭看海。

各种美景各种拍啊

看日落的地方

房间里没有电视没有空调没有网络,只有餐厅有无线,但是很难加进去,我们在当地买了张电话卡1GB卖30马币,在小猫家订卡帕莱时候送了张电话卡,但是在海岛上没有当地买的信号好,送的这个掏了13的邮费。也可以租wifi蛋,这个大家自己衡量。

关于吉隆坡 两夜一天

关于吉隆坡,我觉得我最成功的就是选择了这个酒店,价格不贵,位置超好,离各个景区都近。前台还有员工会汉语。吉隆坡真的不像新家坡,不会英语只要见到个华人差不多都会说,而且都特热心,吉隆坡放眼望去全是马来人,说的什么我完全不懂,而且我比较害怕,因为先去的新加坡,对呢的治安简直放心的不得了,对比了之下就担心马来,因为走路上感觉当地人都在看我们这个酒店叫中央广场店太平洋酒店,去哪网,携程都能定。在机场坐SKYBUS说到富都中环车站,下车后距离酒店就0.6公里,谷歌地图一开,轻松就找到。我当时失误的就是8点多下飞机后还跑到吉隆坡机场旁的奥莱去逛了一圈,在机场有免费的大巴,在最底层的B09坐,黄色的,每20分钟一般,可是我以为奥莱是24小时的,想着在机场嘛,谁知10点就下班了,匆匆逛了一小时不到,只是看了运动牌子,觉得都是老款不好看。以至于我们坐大巴到酒店都快12点了,所以我觉得很不安全,白天其实还好。马币在西安没有兑换的地方,所以我是在机场取的,大家都说呢个黄色的机子没有手续费,刚好我有恒丰银行的卡。前期咨询好了,境外取款也不要手续费,这样走之前我们就把钱全存呢卡里,网上还有大家说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

谷歌地图一打开附近什么景点里面显示的很全,我们先去的茨厂街,其实就是吉隆坡的唐人街,建议没啥意思,还不是西安的康复路,就拍了个照就走了,附近有印度人的庙,马里安曼印度庙,要拖鞋,存鞋两毛马币,裤子短会给围的。门票是免费的,门口的大叔特鼓励我们拍照,估计希望宣传吧。

附近也有关帝庙,里面是华人,门票也是免费的,小小的,可以参观下。

转完之后打了个出租,司机不打表问我们要七块,最后晚上我回酒店在房顶游泳时候才发现,我的酒店后面的马路直对着就是独立广场司机拉着我们转了一圈,太黑了,这边出租3块起步,不算贵,市区一般就十来块,从这打车去KLCC司机虽然打表了,但多收了我们一块,还一副你能把我怎么样的感觉,其实酒店到双子塔也很近,但是容易绕晕还是建议打车,这边的车也分档次,看呢中好点新的车就贵,跟新加坡一样,好的车跳表是多一倍的,在新加坡我们就打一次车,其实地铁很方便,但新加坡要收各种税,打表看结束6块,等收费时候司机一按就是十几了吉隆坡我们就是全程打车了,因为景点都比较近,一上午就逛差不多了,然后一下午的时间都在KLCC.

真是购物的好地方,表比新加坡要便宜,而且在KLCC也不会有假货,但是就牵扯了退税,怕麻烦的人还是在机场买吧,我们就是转机就两小时,还要去退税,重点是表跟服饰不在一起,是开始根本听不懂呢女的说的啥意思,后来遇见好心的华人给我们翻译才知道,表直接在过来关里面的GST盖章。这是麻烦啊。还有就是前期一定要自己在有打印机的地方把亚航机票值机了,这样方便很多,也节省很多时间,除了中国就算值机也要去柜台,其他都认纸质的值机单。

从KLCC逛出来,去了亚罗街吃著名的黄亚华,味道真的不错,但是新加坡吉隆坡怎么酒都那么贵啊,新加坡一瓶雪花21新币,吉隆坡也是20多马币,还能比新币便宜点人民币好不值钱啊。还吃了猫山王,真好吃啊,酒店附近也有个出名的小吃店忘叫啥了,可以在呢吃早饭中饭。

男票非要吃这个虾,马币35.但是不好吃,小伙不会做,有点腥,辜负了虾兄。

当然吉隆坡也是有地铁的,可是我们没感受,吃完饭谷歌溜回了酒店,游泳去啦。

新加坡 三天两夜

新加坡真的是四通八达,买临时地铁票就行,一张卡可以充六次,买地铁票有中文界面,指示牌也有中文。从机场出来跟着指示牌走找到地铁坐的地方,买票,坐两站然后对面换乘,然后在你需要的站下车就好。

这家上网卡不错,网速挺快,网上有人说不能用热点,但是我们用可以。

提前买好实体票,到时候不用排队换票

摩天轮这个是要把确认单打出来,然后到摩天轮下面去换,有人会在七点的时候带你上去。

第一站就到了甘榜格南,地铁坐到武吉士。在这幅涂鸦的旁边吃了虾面,然后一路暴走,到了苏丹回教堂。

然后有地铁坐到牛车水,地铁大家可以网上下个有汉语版本的,这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一般在这买手信的比较多

国外的寺庙不介意你在里面拍照,只是衣服要遮盖,免门票。逛完这里,跟着谷歌去吃了天天海南鸡饭,别看淡淡的真的很好吃

印度地铁也是直接到的,街道上浓郁的咖喱味,哈哈,但依旧是很干净。

哈哈P了下,其实是下午照的啦。坐地铁到city hall 出来走到金莎这,跟这两标志性建筑合照完,走路去摩天轮。

转一圈差不多半小时,还可以提前预定在其中一个里面吃烛光晚餐,夜景真的很美,晚上八九点金莎还有激光秀。

暴走一天真心累不行了,约了在新加坡的同学在克拉码头见面,带我们去吃了松发肉骨茶,还不错,汤挺好喝,就是胡椒味重啊。

新加坡第二天

早起坐绿线换紫线到港湾站,步行跨海栈道到环球影城,玩了一天。早饭在下地铁的怡丰城里面吃的,亚坤。

圣淘沙岛很大,环球10点开门,早点进去,逆时针先去变形金刚排队,最好周内去,不然一个队排一个多小时,当然也可以买优先票,不用排队,分很多种,可以淘宝咨询。

木乃伊这个也真不错,还有呢个消失的水世界的表演。红蓝过山车都不错

如果你觉得热了,可以给门口工作人员说下你去海洋馆,他会在你手上盖章,然后你逛完还能在进来。
环球有18个自己独有的项目,小朋友,年轻人都可以玩的很开心

然后坐岛上的小火车到了海滩,亚洲最南端的海滩,西乐索。最后逛完你可以直接坐小火车到怡丰城,免费的。

晚上我们去吃了有名的黑胡椒螃蟹,房东推荐的,叫情人港,是一个台湾明星开的,在芽笼6巷的头

第三天

第三天就逛乌节路,买买买。七点的飞机,就中饭完了去机场,因为樟宜国际机场也是很有逛头的。

关于新加坡的住,当然你可以去感受下金莎的无边泳池,只有住在上面的客人才能享用,其他人只能买票在观景平台上参观,我想我们一天都在外面,晚上回去一下,住一晚上2000+划不着,就没住,外在摩天轮上夜景也看了,比呢还高。就在airbnb 上订的民宿。

费用说明

RMB  机票1897/人           西安------吉隆坡   691
                                        吉隆坡----新加坡  88
                                        新加坡---吉隆坡   179
                                       吉隆坡---斗湖     232
                                       斗湖----吉隆坡  232
                                       吉隆坡---西安   475
  住宿3223/人                卡帕莱三天两夜2780
                                      吉隆坡一天两夜166
                                      新加坡三天两夜277
  签证372/人                   吉隆坡签证218
                                      新加坡签证154
   门票393/人                 环球影城+海洋馆278  摩天轮115
   其他70/人
   外币1700/人(新币+马币)

不算购物差不多一个人7700

旁边那个人和你动作灰常一致哦~~~嘿嘿嘿

2016-05-28 16:45

美人美景

2016-05-28 16:56

看来去新加坡玩一次,最少要¥10000.攒钱吧!吼吼

2016-05-28 18:1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28 18:25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28 18:13:11 的回复:

看来去新加坡玩一次,最少要¥10000.攒钱吧!吼吼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也不用啊,新加坡很小,四天也就够了

2016-05-28 20:0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28 16:56:10 的回复:

美人美景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5-28 20:06

哈哈哈,歪果仁

4天?如果是这样,那我就有足够的时间啦!呵呵

2016-05-28 22:20

引用 随处而安 发表于 2016-05-28 23:50:29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得不错,照片也拍得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吉隆坡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随处而安:英标的充电器,我觉得到当地买吧,信号好,机场就能买

2016-05-29 09:57

回复随处而安:充电器淘宝买,电话卡当地买。你买的机票也好便宜

2016-05-29 09:58

2016-05-29 23:1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30 12:02

2016-05-30 14:23

引用 range 发表于 2016-05-30 12:02:4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range:呢边常年温度差距不大,只要别赶上雨季去,今年全球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都不正常,吉隆坡比新加坡能低一点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