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走,英国冰岛11日游记 2016年5月

2016-05-28 02:02 1968/9
  • 出发时间/2016-05-11

总括

我们这一次去英国冰岛一共11天左右,除去飞机上的时间,有效旅行时间其实只有9天。英国大约有3天,冰岛6天。重要的景点,重要的活动,基本上都参与了。虽然我们没有真的花很多时间去做计划,像其他旅游的人一样精确到几点几分应该到哪里,每天应该预算多少钱,但是总体下来我个人觉得旅行非常成功,也没有比其他旅游的人花费更多的钱。

尤其是在冰岛的6天,虽然我们时间有限,没有做到像别人一样的环岛一圈,但是我们基本见到了能在冰岛见到的所有,除去极光和冰洞(极光似乎冬天才能看到冰洞只有冬天开放),还有那个火山(其实我们有时间去,只是小伙伴不要去了,主要是很累,其次是很贵,一个人2000人民币)。

关于机票和签证啥的,我也不想多写,因为我常年在新加坡,机票和签证和国内的情况也不一样。总的来说现在签证也不难,机票的话看你定的早晚啥的,也没啥好说的。

在总结里再加上一句,我觉得我去冰岛的时间是最好的。因为6 7 8 三个月,旅游的人非常非常多,会比较挤。景点的价格和住宿的价格也不一样,冰岛的住宿价格基本和你定的早晚没啥关系,主要看你啥时间住,6 7 8 三个月的价格比其他月份贵很多,1.5倍差不多;就连景点的价格也贵1.5倍左右。

我们去的是5月末,草已经慢慢变绿,树开始长叶子,一切都在恢复之中。至于有人觉得是不是6 7 8 月会暖和一点,不错 是的,是会暖和一点,但是一样很冷!!! 因为冷到你的不是气温!不是3度就冷7度就不冷,而是风,风大到不行,冷风一吹7度也很冷,没风的时候3度也很暖和。

Day 1

2016年5月11日,我们从新加坡乘坐土耳其航空到英国

我真是一个不慌不忙的人,5月11日当天我还在上班,中午吃饭的时间我还去买了两个神器。一个是小米的最大的那个充电宝,另外一个是万能的USB插头.

插头如下:我的是白色的

如下图,英国需要的是中间的那个,冰岛和其他欧洲国家是第三个。

晚上6点以后我下班打车回家,天空下着小雨,回到家以后三下五除二拿着包和箱子就往机场跑,飞机本来是晚上9点40,结果一直晚点到11点。我们乘坐的土耳其航空,服务吃的都还不错,只是需要在伊斯坦布尔转机。结果因为第一个航班晚点了,我们没有赶上从伊斯坦布尔伦敦的飞机 (我后悔没买晚点保险)。早上6点我们到达伊斯坦布尔,比原定的4点晚了两个小时。机场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换了8点多起飞的机票,这样到伦敦已经是中午12点。

下图是伊斯坦布尔机场的冰激凌和甜点,我觉得还是不要尝试了,太甜了,吃不惯,感觉吃一口重1公斤。

Day 2 in 伦敦

我们到达伦敦已经是12号中午12点左右,过海关的队排很长,在海关那里就等了1个多小时,前前后后在飞机场浪费了2个小时左右。我们在机场买了Oyster卡,就是伦敦的地铁卡,大约充值了20多镑。事实证明是远远不够的,在伦敦3天我们大约地铁就花了40多镑50镑的样子。我们从Gatwick机场坐小火车去了某站,然后换地铁去了温布雷登(网球的那个地方),然后打车10镑去了宾馆。在伦敦千万不要从机场打车去宾馆,同行的另外一个小伙伴从希思罗机场打车去宾馆花了90镑,900人民币啊!

伦敦的宾馆是提前订好的,但是订宾馆的小伙伴太马虎了,不知道为什么他看错地图了,宾馆很远,但是倒还干净整洁,我就不写这个宾馆的细节了,因为我不是很满意它的地理位置,但是无论如何我要在这里住三个晚上了。

放了行李以后,已经是下午三点多,我们从住的地方乘地铁到了福尔摩斯纪念馆,福尔摩斯纪念馆和杜莎夫人蜡像馆基本就挨着,同一个地铁出来,走1分钟就到了。地铁站是Baker Street。

说实话,福尔摩斯纪念馆很小,也不好玩,门票似乎是15镑一个人,但我是福尔摩斯迷,所以我一定要去。网址如下:

图片如下:

看完福尔摩斯以后,去杜莎夫人蜡像馆,但是时间来不及了,所以我们乘地铁去 piccadilly circus (购物的地方),我们什么也没有买,随便吃了一点点东西,然后坐地铁去了 Tower Hill 这一站,我们去了London tower 伦敦塔,然后又走路去了伦敦桥。反正都是必须要去的地方,我们都没有进去,没有买票。如果买了London Pass的话这些景点都在里面, 但是我的同事再三告诫我千万不要去,真的没必要上伦敦塔和伦敦桥,所以我也只有在外面拍了几个照片。

看完这两个地方,我们就打道回府了,顺便在路上吃了一点东西。伦敦的东西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吃,反而我觉得挺好吃的,English breakfast 很好吃,其他的各种卷也很好吃,各种鸡肉卷,素的卷我觉得都不错。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 3 伦敦市区

第三天开始就开始暴走模式,大约早上8点多出发,吃了English Breakfast我们先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 地铁站(baker street)排队大约30分钟,游览大约2个多小时,这里卖联票,我们买了蜡像馆和伦敦眼的联票 (其实应该买蜡像馆,伦敦眼和伦敦地牢的联票,伦敦地牢The London Dungeon很好玩,而且就在伦敦眼对面,只是因为之前有一个小伙伴已经去了伦敦地牢,所以我们就没有去)。然后我们先乘地铁去了Green Park 地铁站,穿过Green Park 就是白金汉宫,从白金汉宫走路经过一个公园,Saint James Park 就是唐宁街10号,然后再走路到大本钟。一路下来已经是下午2点。

此处说明一下,白金汉宫站岗的换班时间大约11点的样子,我们没有来得及,但是也没关系,因为我们去温莎城堡看到了。

从大本钟出来,我们去了伦敦眼,排队大约30分钟左右。看到了伦敦的全貌,虽然每个地方的这种“大风车”都差不多,但是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去。

忘了说了杜莎夫人蜡像和伦敦眼的联票似乎是40镑,再加上伦敦地牢也不过50镑的样子

伦敦眼附近有麦当劳,我们随便吃了一点点。然后去了某个大教堂,但是去了以后发现已经关门了。哈哈,伦敦很多都是5点就关门,虽然5月的伦敦9点才会天黑。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Day 4 温莎城堡 - 巨石阵 - 牛津大学

今天的行程我们没有花费任何脑经,因为是从淘宝上已经订好的,也有很多人推荐去 温莎城堡 - 巨石阵 - 巴斯 我觉得都不错。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XKafed&id=36235296458&_u=n2b5da317b0  一个人790

早上做地铁到维多利亚地铁站,出来以后google map找了十几分钟找到了集合地点,坐上了大巴。我对今天的行程非常非常满意,因为所去的地方都非常值得一看,伦敦8点半出发一个小时多,大约10点就到了温莎城堡,城堡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活动时间,除非你是艺术品爱好者或者是历史爱好者,我觉得一个半小时也够用了,城堡里房子里面不可以拍照,外面可以拍,我们也赶上了11点多换班时间。只是伊顿公学也在附近,我们没时间去了。温莎城堡外面是一个小镇,各种干净美好,只是我们也没有时间闲逛。

我非常喜欢从温莎城堡出来以后到巨石阵上二个小时车程路上绿油油的草地,非常非常干净整齐。到了巨石阵我们的活动时间也只有一个多小时,但是我觉得也够了,除非你是什么狂热爱好者。

巨石阵出来又是乘大巴一个多小时,将近下午四点的时候我们到了牛津,我没有在牛津闲逛,因为我用仅有的1个半小时去找我在读博士的同学啦! 和同学在小酒吧里喝了一小杯酒,聊了聊,依依不舍回了伦敦,已经是晚上7点多。下来车就去乘地铁到Oxford circus 去买了两个包,真的便宜,还可以退税,真的是便宜啊,和淘宝上代购差不多。

Day 5 伦敦 --冰岛 --蓝湖

我们继续乘公交加地铁加小火车去了Gatwick 机场,然后乘坐WOW航空到了冰岛的机场。冰岛的机场不在首都雷克雅未克,在一个叫做凯夫拉维克 Keflavík 的小镇, 距离雷克雅未克40分钟开车。我们英国时间12点的飞机,到了冰岛也是下午2点左右。飞机时间3小时。

下了飞机就在机场我们租了一个车,其实应该是在网上就把车订好的,但是我懒了一下,到了当地才租车,车有GPS有保险,可以有两个人驾驶,我们租6天750欧元(5500人民币),斯柯达自动挡。其实机场走出去100米的地方就有10多个租车公司,有更多选择,也更便宜,但是我们也懒得跑了,就直接在机场租,反正三个人分一下也不贵。

我们用GPS导航到了我们第一天住的地方:强烈建议第一天住在keflavik, 因为机场在这里,著名的蓝湖也在这里。

而且可能由于和首都太近,在这里住的人不多,所以房价便宜。我们第一晚住在ACE Guest house, 一个房间500人民币 65欧元,这是我们在冰岛的6天,条件最好,最舒服且最便宜的宾馆。旅馆好心的店主还给了我们一个手机卡,都没有要钱,接下来的6天,我们就靠这个手机卡Google Map 到各个地方!

安顿下来以后我们开车在附近找了个吃的地方,冰岛的吃的好贵呀,一个汉堡的价格100多人民币,当然那个汉堡也是很大的,一个人吃也是很费力。不要说冰岛的吃的是黑暗料理! 因为真的很好吃,所有的食材都非常新鲜,简简单单烹饪就是好味道!我看到有人写游记说觉得吃饭很贵就自己在超市买然后自己做~我觉得太累了~不要那么累,就去饭店吃好啦~ 我们找了一个叫做 Oslen 的快餐店 吃了汉堡包 https://www.google.com.sg/maps/place/%C3%93lsen+%C3%93lsen/@63.9965397,-22.6016519,13.75z/data=!4m8!1m2!2m1!1z5Yev5aSr5ouJ57u05YWLIEtlZmxhdsOtayBvc2xlbg!3m4!1s0x48d60222e292c9af:0xf4755168550227f4!8m2!3d63.9999485!4d-22.5503977

在这个快餐店里,我们定了晚上去蓝湖的票,时间是8点,因为需要提前两个小时预定,但是吃完饭以后开车去,大约20分钟,我们7点就到了,工作人员也让我们进了。门票是一个人40欧元,当然有高级门票,我们买的就是最基本的门票。

蓝湖真的是太美了。。。

蓝湖 Blue Lagoon 到底有多美,请百度之,因为我相机就是手机相机,再加上照相水平差,真的是侮辱了这里的美丽。蓝湖网站:

在蓝湖,头发尽量不要沾水,因为有很多硅,头发占了水 要用洗发水护发素洗4次5次才可以把头发洗好。湖外面的温度只有4度左右,但是湖水很热,在这样的环境里泡温泉,真的是不一样的体验。一般在蓝湖会待两个小时,但是我们只待了一个多小时就走了,回到宾馆就睡觉,这一天就愉快得结束了。

Day 6 黄金圈 - 瀑布

这一天就是主要开车 从我们住的ACE Guesthouse出发,开车 40 分钟 47KM 到首都雷克雅未克 - 开车 40分钟到旧议会 Thingvellir (此处风景一般,历史意义大于风景) - 开车10分钟到间歇泉 Geysir (安安静静的地方一下子泉水喷十几米高,热气腾腾,值得一看) Geysir 旁边的游客中心里面的食物不错,在冰岛不用担心旅游景点附近的吃的会不会贵,因为哪里都很贵,没有便宜的,哈哈,羊肉汤超级好喝。

Geysir看完了开车大约1个小时以内就到了欧洲最大的瀑布,waterfall gullfoss,我们去的时候风太大了,大到什么程度呢,就是车都在摇!没有夸张!车在摇。。。我们没有勇气像欧洲人一样顶着风走到离瀑布更近的地方,因为太冷了,风太大了,我们在车里等了10几分钟希望天气变好,但是没有。。。

从大瀑布出来开车一个小时大约就到了一个火山爆发形成的湖,叫做Kerio。

这一路都非常好找,用google地图非常非常清楚,一路手机信号也不错,就是在gullfoss大瀑布那里信号差一点,但是也不影响,因为路上都标的清清楚楚。

冰岛,任何的路上沿路都是风景,但是请大家一定注意安全,千万不要把车停在路边拍照,一定要停在专门停车的地方。

路上随便一拍

Thingvellir 旧议会

间歇泉 人太多 拍不到只有泉水的

大瀑布。。主题 风好大。。。

Kerio 火山湖

从Kerio火山湖出来开车1个多小时到了我们在冰岛的第二个酒店,这个酒店位置绝佳,玻璃窗外面就是冰岛的第二大瀑布 (Skogafoss),绝美!酒店的吃的也不错,但是我真心不太喜欢它的房间,又小又旧的感觉。周围有其他不少酒店,我也不敢说有没有更好的,或者哪一间更好。总之这个酒店的位置太赞了,名字叫Hotel Skogafoss 房间的价格是115欧元844人民币 。

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本来8点多就可以到,加一个小插曲。我们在从Kerio到酒店的路上看到一个女孩子拿着一堆行李走在路上,冰岛的路就是两个车道,一个方向一个车道,没有路肩,没有人行道,路上车不多所以车开很快。大家脑补那个画面有多危险。。。我们看到那个女孩子,停下车,然后又倒车(幸好路上没有其他车),问那个女孩子要不要搭车,然后那个女孩子就上来了,一个德国女孩子,手里拿一个地图,没有手机,她在冰岛北部已经呆了一个月,她住在农场帮羊接生,然后就可以免费吃住,大约就这个意思,还可以免费用车,然后她就到处旅游。现在她又要到一个新农场,这次她下车下错了地方,所以就一个人提着行李走。我真佩服欧洲女孩的勇气。我们送她去了农村,车开了20分钟!她本来自己打算走过去的。。。

Day 7 黑沙滩 维克小镇 飞机残骸 霍芬

一早起来吃过早饭,我们就开车去找飞机残骸了!请注意,路上没有标志,而且去看飞机残骸的人并不多,所以一不小心就错过了,其实从酒店出来,也就是第二大瀑布 (Skogafoss)出来,去看飞机残骸只要沿着一号公路开车10分钟,可是我们功课没有做够,天真得以为会有标志提醒,不知不觉到了维克Vik小镇,Vik在冰岛的最南端。然后我们又返回去,最后发现了隐蔽很深的通往飞机残骸的路。现在通往飞机残骸的路被那块土地的私人拥有者堵了,所以只能在一号公路旁边停车,然后靠脚走。。。路上是戈壁一样的石头粒。。。而且是黑色的,而且风很大。。。最重要的是,真的很远!看着不远,但是你走十分钟回过头来发现根本没走多远。。。。去找飞机残骸,快快走,要单程45分钟步行,来回要2个小时。。这真的是体力活。。。立马上图大家感受一下。。。

如何找到飞机残骸:请google 地图输入:iceland plane wreck。大约就是一号公路和221号路的交界口左右,有一个不小的停车场,只要留意不会错过的。。。我们错过是因为天真地以为会有大指示牌。。。

走路两个小时看了飞机残骸我们彻底累崩溃了。。。开车20分钟的样子继续去Vik,在那里随便吃了一点点东西,已经是下午两点。继续开车上路,还是沿着一号公路,这一路开了很久,我们到路过了Skaftafell冰山国家公园,发现出发时间都是下午三点之前,所以今天来不及了。然后路过,Jokulsarlon冰湖,我们在网上订了Jokulsarlon Glacier Lagoon 就是冰山湖的门票,但是5月份只营业到晚上5点,我们当天来不及了,我打电话过去问可不可以改到明天,工作人员毫不犹豫地说好啊!冰岛人真的很好,不会以为钱计较,就包括我定的旅店本来住两晚,我临时改成一晚上,店主也没有要罚钱,后来的日记会提到。

我们就一路开啊开啊,一直在晚上8点的时候开到了霍芬Hofn。 一个很美很美的海港小城市,听说这里的海鲜好吃,我们就去酒店,连续去了两个都没有位置,而且超级超级贵,基本上一份食物500人民币左右。于是我们就静静在港口旁边吃汉堡,虽然汉堡也要100人民币一个。。冰岛的物价就是这样。。。

晚上我们到了定的酒店Seljavellir Guesthouse 费用一晚上大约800人民币一间房,就在霍芬Hofn城外开车10分钟左右,风景优美,门外就是雪山。我们累惨了,沉沉睡去。。。本来在这个地方我订了两个晚上。。计划失败。。。但是发现一个晚上就够了。。。所以我和店主说可不可以把第二天取消掉。。他二话没说就帮我取消了。

今天我们到达了我们此行距离雷克雅未克最远的地方,今天以后我们就在返回了。我们不是环岛游,因为时间不够,二来只有一个人开车太累了,三来我觉得冰岛北部出名的就是米湖米湖和蓝湖差不多,而且蓝湖更美;还有胡萨韦克看鲸鱼,现在雷克雅未克也可以看。。我们就没有环岛游。

Day 8 Skaftl雪山Jokul冰山

原谅我标题不是写全名,因为有字数限制。今天是冰岛游最完美的一天,我们早上从霍芬出发,原路返回,上午10点半左右先到了昨天没去成的Jokulsarlon 冰山湖。几乎十几分钟就有一艘船出发,所以基本不用等。那个船是车船两用的,一个车上可以坐十几个人。然后车就缓缓开进冰湖,就变成了船,我们和一群小美女们(应该夏令营之类的吧)同船。船上的导游从湖里弄了一块冰,问我们这个冰多大年龄了,我们毫不犹豫说1000年,哈哈。导游满脸惊讶,其实不是我们懂,而是读攻略读到的。。全程45分钟左右。上岸以后我们各种拍照,然后听到轰隆的一声,一个冰山塌方了,声音巨大,冰山塌下去,又浮起来,又塌下去,再浮起来,来回数次,把我们惊呆了。。。对了,船票300人民币左右

心满意足游览完Jokulsarlon湖,我们驱车去Skaftfell 国家冰山公园,我们选择下午2点半出发的,步行爬山3个小时左右,其实没有“爬”,只是“走”。。。这里有很多种选择,根据难度的不同,你可以选择最简单的,比如我选的那种,也可以选择中等难度,最难的有那种需要拿刀插在冰里在冰悬崖那种,本人看到腿都软了。。

我们租了这里的鞋,衣服不用租,因为简单的路程其实就是在冰山走走,那里的温度没有变低,之所以冰没有化,是因为冰很厚罢了。大约一个人加租鞋加爬山的工具加导游费,最简单的也是最便宜的是700人民币左右吧。我们走的地方就是星际穿越拍摄的地方,导游会讲很多雪山的成因了,最近有谁挑战了横穿雪山啊,火山啊,冰岛的雪山和其他地方的有什么不一样啊,等等等等。

但是由于我么是5月去的,那个最著名的冰洞是不可以参观的,似乎2月以后就不可以了。所以要看冰洞的,您需要冬天去。

哎,虽然我们选择的是最简单的路,我还是受了点小伤,我的手掌被冰山吻了一下。

雪山回来,一路开车,在路上临时订了Vik的酒店,Puffin Hotel,一个房间1200人民币左右,强烈推荐不要住!不是说酒店不好,而是不值这个价格,值800块钱吧。Vik真是个平静而美好的小镇,在这里可以看看黑沙滩,Vik后面有一块高地,可以俯瞰Vik,这块高地竟然是墓地,安葬着先人。

9 杀回雷克雅未克

早上从Vik出来,一路开车杀回雷克雅未克。中午11点多就到了,在这里吃的东西更多选择。

我们首先找到了我们定的酒店,到了以后发现是民宿,但是并无所谓,地理位置超级好,房间也超级好。地理位置好到什么程度呢,就是那个标志性大教堂正正对的街,走路三分钟可以到。也许2分钟,总之就是位置太好了,各种超市啊啥的,离海边也很近。

我们住的地方叫做Skolavoroustigur Apartment, 名字好长。。。是两室一厅的房子,价格大约是1400人民币一晚上,里面的设置非常好非常干净,完全北欧风格。

我们吃过东西,走去那个教堂看看,然后下午4点多我们到了老港口,那里有很多出海看鲸鱼的船。

教堂参观是免费的,出海看鲸鱼也是有很多选择,各种船啊不同的时间啊,我们也是最普通的,来回大约3个小时的样子,折合人民币600左右。这种600左右的船是很大的,我们这个基本坐了30% 的人,所以基本用不着提前订票,而且有好多公司,好多只船,我觉得要问好时间,对的时间去就好了,交钱上船。先放教堂的照片,再讲看鲸鱼的经历。

下午五点,我们在雷克雅未克的老港湾(old harbour)上了船,开始了我们的观鲸鱼之旅。船上会有一个解说的人告诉你大约在什么方位有什么鲸鱼,什么海豚,什么鸟等等,鲸鱼也有好几种,我当时还记得,这才回来一个礼拜,已经忘光。船上有免费的防寒服,真的很暖和。。。鲸鱼!!!我们本来看到鲸鱼的背啊翻个身啊,看到鲸鱼的尾巴啊啥的,我们已经很激动了,当时间进行到2个小时,准备返回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两条鲸鱼跳出来水面,真的是跳出来啊!就像海豚那样跳,可是鲸鱼多大啊,那水花,不是盖的!我又被惊呆了,当我拿出手机照的时候,只剩下水花了。。。但是同行的有人录下来,一个白人老奶奶,她还分享在facebook上。

我们的那个出海用的公司的是Elding Whale Watching 票是我在淘宝的那个专门做北欧旅游的公司定的,价格差不多,稍微比当地高一点点,可能是汇率问题把,总之淘宝还是挺公道的。

看完鲸鱼就是晚上8点多了,然后我们就回去睡觉了。

10 休息闲逛雷克雅未克 吃吃吃

今天如果大家有精力的话我真的很想推荐那个坐120米电梯去火山口里面看的那个项目,淘宝也可以定2000多一个人,小贵,当地定也可以,价格基本一样。我查了一下,这个地方离首都开车只有30分钟,真的很近很近,我看别人的评价也真的挺不错。只是我们没有去,首先一个人2000人人民币真的小贵,其次就是我们真的很累很累,所以我们选择在雷市走一走吃一吃。

雷市的很多餐馆提供鲸鱼肉和鲨鱼肉,我们不仅仅没有去尝试,而且我们决定哪个餐厅卖这些东西,我么就不去那个餐厅吃。真的想不通为什么会有人吃鲸鱼那样可爱,那样有灵性的动物。

推荐一个那个大教堂正对面路口的餐厅,叫啥名字我忘了,反正就在教堂正对面,过一个小马路就是,有标志会写Iclandic Food,我们在里面吃了两次,点啥都好吃!

路边很多小店卖冬衣,说实话价格都很贵,但是设计啥的都挺好的,质量也挺好的,只是我现在常年住在热带国家,也不需要穿冬天的衣服,就啥也没有买,只给同事买了点巧克力啥的小礼物,但是那个巧克力味道很奇怪,最终没有勇气拿给同事吃那种巧克力。大约是巧克力里面有大米而且那种大米是泡了酒的大米,反正我不是很吃得惯。

其实这一天也可以去骑马啊啥的,但是我们真的是累了,也没有骑马。。。真的就是在雷市随便逛,休息,睡觉一天就过去了。

顺便说一句,路边经常可以看到冰岛马,我看很多人说冰岛马很友善,很多人说不友善,我的感觉是还可以。我喂了它们吃草,还喂了一个饼干。。希望不要有动物保护者来攻击说我马吃曲奇不健康。。我只喂了一块。。而且显然它们很喜欢吃。。真的是好吃的东西都是不健康的。。

11 & 12 不是在飞机上就是等飞机

我们是早上5点的飞机,以至于我们1点就起床2点就出发了,40分钟到了机场,把车还掉,还车服务是24小时都有的。机场的托运行李打印登机牌都是自助的,可见冰岛的人力多贵,机场请不起人了。。。

然后就是漫漫回家路。。。雷克雅未克 到 伦敦 3小时,机场等了7个小时。。。伦敦伊斯坦布尔3.5小时,机场等2个多小时,伊斯坦布尔新加坡11小时。。。

加上时差,我回到新加坡的时候已经是5月22日晚上5点了,我们从冰岛出发的时候可是21号早上5点。

旅行就这样美美地结束了~~下一次去哪里呢

2016-05-29 12:2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30 21:57

引用 lchao 发表于 2016-05-30 21:57:22 的回复:

回复lchao:你是?

2016-05-30 22:3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31 11:25

引用 zjubailu 的图片:

不好玩吗?

2016-05-31 15:18

引用 zjubailu 的图片:

地铁3日票什么的是不是划算些?

2016-05-31 15:22

引用 kellyliang_ 发表于 2016-05-31 11:25:0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kellyliang_:谢谢

2016-05-31 17:32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5-31 15:22:27 的回复:

地铁3日票什么的是不是划算些?

回复angel:hello 伦敦三日地铁票是分区的 有一区二区三区到好几区 最便宜的只是可以用在1 2 3 区 去机场的都是不可用

2016-05-31 17:34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5-31 15:18: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