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300个日与夜

TEAR LV.3
2016-05-28 02:50 792/6

树影斑驳,投下温暖的日光,在凤凰初开,蝉声如潮的时候,告别悠闲舒适的珠海,准备回到广州等待宣布大学结束的时刻。

珠海▪绿道

初到时,也是闷热的夏季雨后。十个月的时间,并不是很清楚自己会得到什么,也没有在南京度过的十个月深刻鲜活的形象,大概习惯了广东潮湿的冬夏模式,也可能在十个月里不停的短途奔波,见到的每个城市都是类似的,印象也渐趋一致。最爱珠海的绿道,每日的骑车往返虽然免不了上坡,但是下坡是自由潮湿的海风吹起头发在耳边带出猎猎风声时,有酣畅淋漓的感觉,与在公交车上或站或坐都晃悠悠的昏沉感完全不同。

沿着海滨,初升的太阳,有朝气蓬勃的希望

除了树荫,不同的季节,不一样的行道树盛开着缤纷的繁花,细小的枝头上坠满了梦幻的粉色紫荆~

还有携手漫步的夫妻,执子之手,白头偕老

安静的绿道,拥挤的人行道,停滞的车龙,寂寥的街道,每一个样貌里珠海都是规规矩矩,从没急迫烦躁甚至气急败坏的感觉,一如当初珠海车辆主动礼貌避让行人时惊讶我的从容。

曾不止一次的想过,珠海是个好地方,希望在这美丽的城市度过更多的时间,亲眼来看看她,认识她,也是当初坚定的选择珠海实习点的感觉。

游玩▪景点

我不否认有过落差感的时候,珠海太安逸了,连景点,食物,娱乐都是整齐划一的样子,只有过了初时的磨合期,适应了从学生到实习生的转变后,我才有想法去更多的了解她。

于是,假期会有出行计划,哪怕只是在不同的街道漫步。遇见不一样的小店,探索这个城市。

东澳岛的海澄清蔚蓝,日出也是瑰丽动人,环岛一周是不同的海石与铺满视野的海安静的泛着浪花。

景山公园与板障山没有奇绝的高度,快步抵达山顶,也许只是为了痛快的活动一下筋骨,和小伙伴欢笑犯二的时光比山顶美景更好。

即使傍晚,有时候也有雾气弥漫的感觉,玩得最多就是站在海石上摆出各种剪影造型

野狸岛是离珠海最近的岛,适合环岛单车和周末野餐;外伶仃则像自我成世界的热闹渔村,有种质朴的风情。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去海岛一定要记得做好防晒工作!

珠海渔女是城市的名片,确有其独特的美感,无论日与夜,她始终柔和的关注着珠海这个城市;再加上附近的情侣中路,景山公园,海滨公园,博物馆,几乎就是珠海一日游的经典路线了。

博物馆后花园

海滨公园日出,珠海市区最佳观看日出地点。

偶尔会想去寺庙转悠一下,祈求的事情也是相似,总归是自己力有不逮时事情有好的发展。金台寺自有其历史积淀的稳重,竹仙洞也不乏曲径幽深的意趣。

唯一一个巨大的缺点就是,竹仙洞居然要收门票,乍一听到,还真有点接受不了,还好,也不算白费了门票。

美食▪满足

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即使是不熟悉不太喜欢的城市,美食也是不能抗拒的礼物,拱北地下商场色味诱人的小吃,炎夏里缤纷琳琅的甜品,还有各种热气腾腾的佳肴,全都令人食指大动。所以管住嘴迈开腿这两项里,我往往是毫不犹豫的在吃的面前不战而溃,毕竟,美食不可辜负。

古春堂&鲜芋仙

楚汉面对面,热干面+面窝+三鲜豆皮+热汤面

阪尚皇火锅自助烤肉

西贝筱面村,肉夹馍+番茄面+筱面鱼鱼

黄记煌三汁焖锅

煲煲赞煲仔饭

江西大碗菜

西遇,羊肉泡馍

九毛九山西面馆

生活▪日常

似乎说多了都是对一个地方的观感,而在这里工作学习的收获是什么,却不太习惯去思考,总之,没有让自己虚度时光,荒废懒惰吧,认真按时上下班,规规矩矩地跟上级学习,中午喜欢到文艺范的新华书店,看书或者午休,尽管多次被店员叫醒,伸个懒腰第二天还是厚脸皮地继续走进去。

努力寻找工作,也是这300个昼夜里从不停歇的主题。

宿舍附近就有图书馆和体育中心,看书学习或者运动散步都有可行性,虽然更多时候我竟比较喜欢去大型超市看一下促销优惠活动,有时候买很多东西,有时却只是作为散步的终点站。

结语▪花事

夜晚的珠海也是安静的,灯光与行人各不相扰,只有按时盛开的花在灯下闪耀,晶莹的绿叶在肆意蓬勃着生机。

珠海,再见,或许我还会回来......

引用 TEAR 的图片:

咖喱鱼蛋~~~

2016-05-28 16:43

很喜欢珠海,曾经在那里7个月左右,很留恋!

2016-05-28 18:0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28 18:25

引用 心爱_fan 发表于 2016-05-28 18:25:31 的回复:

回复心爱_fan:因为呆了10个月,所以写下来就不太像短期旅行攻略,有什么疑问的我可以尽力帮忙的~

2016-05-29 05:5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30 13:55

慢慢品味才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