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去旅行~桂林走起!

• 出发时间/2016-04-13

看过我之前游记的宝宝肯定知道我这是辞职旅行~当然到四月底了我还没有找到工作!所以就带着老妈再次出发!正所谓“别等到他们老了、走不动了,才想起带他们到处走走”我们这次的旅行只用了一周的计划时间,这一周我还去深圳广州见了朋友~哈哈!这次的目的地是桂林~老规矩先上图!

关于行程花费:

机票:
北京--桂林:CN7215¥921
桂林--北京:CZ2387¥1172(两个人)
住宿:
桂林住宿:正阳驿站 每晚¥248.00(共4晚)4.13-4.15 正阳驿站,4.17正阳驿站
阳朔住宿:陈家花园 每晚¥228.00(共1晚)4.16阳朔陈家花园
门票及其他:
象山门票:125.00
龙脊梯田一日游:420.00(两个人)索道及表演:400.00(两个人)午餐:188.00
漓江漂流:520两个人,印象刘三姐:360.00(两个人)遇龙河漂流:530.00两个人
其他(吃、喝、买小东西、)¥900.00
总共:¥6000.00左右(两个人)

关于行程......

旅行时间:2016年04月13日--2016年04月18日
Day 1:抵达桂林周边转转,休息调整
Day 2:象山景区,两江四湖
Day 3:龙脊梯田一日游
Day 4:漓江漂流--阳朔步行街--印象刘三姐
Day 5:遇龙河漂流--阳朔步行街--桂林西街步行街
Day 6:两江四湖另外两个湖--回北京

正文......

Day 1:我和妈妈分别从北京广州坐飞机到桂林集合~没有单独做过飞机的妈妈还真是有点儿让我担心呢!!不过我都帮他弄的差不多了~而且我这边是等她上了飞机我这边才起飞,所以应该还好~没想到北京晚点!!我都到桂林了妈妈还没有起飞!!本来就比我时间长这回我又要操心了~~哈哈,我先抵达桂林,然后坐机场大巴到总站(市区)下车然后用叫车软件叫了一辆车把我送到正阳步行街的正阳驿站!!今天天儿阴蒙蒙的~~一点儿喜感都没有,到了酒店老妈还没到我先收拾一下,然后出门熟悉一下周边地形~

我们这次行程的主要住宿都在正阳驿站~~这家驿站的地理位置很好,就在正阳步行街里面!走路两分钟就到丽江边上!!走出步行街就是两江四湖景区!!总之地理位置很棒~驿站也很干净!就是下水道会反味儿~尤其是楼道里真的让人受不了!!屋里还算能忍受~总之对这家住宿我还是保留意见吧~~
收拾过后带好行囊~出门探索地形+吃午饭!

一个人也不知道吃什么!!就先来一个地道的米粉吧~大众点评搜索到了这家“崇善米粉”,超级不推荐!!!!一点都不好吃~米粉不入味!就连汤都油乎乎的真的不好吃!!
随便吃了几口实在吃不下去!然后出发探索周边地形!!下图的这个钟是比较有代表性的建筑!!

桂林有三宝~下面的剁椒就是其中之一!整条步行街好多卖剁椒的,这种的剁椒要比超市里卖的那种辛辣味道更重一些!

走出步行街就是两江四湖的其中之一“衫湖”在衫湖上面有两座塔!日月双塔,但是阴沉沉的天儿怎么拍都没感觉!

在周边又逛了一会儿,今天起的太早了!老妈坐的飞机已经起飞~我先回去迷瞪一会儿吧!!然后恭迎母后大人~
晚上六点多母后抵达正阳驿站!然后我们便出门了~这会儿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出门觅食~然后我们又到了“衫湖”看了晚上的日月双塔!!比白天好看很多呢!

没有蓝天白云的衬托,整个塔显得死气沉沉!!

偶然发现~~哈哈,民族情结好严重!!
然后......夜生活开始了!~~

瞧瞧~夜晚的日月双塔是不是比白天的日月双塔显得更有朝气!!更加美腻~~

街道上随处可见街头卖艺的!!

这一天赶飞机什么的身体甚是疲劳~~早早的回去休息迎接新的一天~晚安!!

Day 2:睡到自然醒!捯饬完毕出发象山公园,我们是从网上买的票,要比窗口买票便宜二十块钱每张,但是换票的时候要在一号门换票,还好距离我住的客栈不是很远~一说象山公园大家可能不太知道,其实里面也没有什么!!那么有的宝宝就会问了,那你去它干嘛!我为什么要花钱进去呢!是因为他有一个著名的景点--象鼻山!有课本情节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有一篇桂林山水的课文就描写了此景---象山、象鼻山,满心期待的进去了!!这个景儿的确没有让我们失望,但是一个大公园里除了这个地方其他的跟小公园的景色没什么区别!关键是它不值这个票价啊~~自我安慰一下吧~~好在没买正价票!后来我们回刀客栈睡午觉,客栈的服务员说有一个地方可以直接拍到象山根本不用买票!!顿时石化了!!

如果你是网上买票的话就是这种门票~下图

下图小象后面是个很高很高的楼梯,是爬上象山的,由于天气超级闷热所以根本没有心情往上爬!所以继续前行。

下面的图就是此行的最终目的!!有没有很像一只饮水的大象~

园内景色,天气不仅闷热还阴沉沉的,水看上去都很脏!!

露个脸吧~~好几篇游记都没露脸了~~!

园内还有几只抽象的大象~~算是艺术品吧!

逛完这里我们去寻觅午餐,酒足饭饱之后迷瞪一觉简直美哉!!就这么定了,回酒店午睡!
睡醒之后肚子也饿了!然后我们就大众点评了一下,说下面这家探食餐厅不错,一路导航找到了,确实还行,吃过下午饭我们继续出发,去两江四湖的另外一个湖,桂湖。

吃多了,一路走去桂湖!

一只假装蝴蝶的扑棱蛾子~~

按照图标下一站当然是木龙湖啦~~

去木龙湖的路上~穿过一个小公园,感觉超级舒服!!

这就是木龙湖啦~~个人觉得也是那种只可远观的景色~~

木龙湖看完便往回走,路上路过了这么一个地方~后来我们去了超市买了一些水果和吃的,因为明天要去龙脊梯田啦~

我们又吃了一些晚餐还买了一块提拉米苏就回客栈了,因为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就这么简单的给妈妈过了一个生日。早早的我们便睡了。

Day 3:按照规定的时间我们到了集合的地点,因为是拼团所以大家素质各有千秋~一路听着导游说啊说啊的!一日游的团虽然说便宜但是里面有很多东西是不包括的~比如往返的缆车,还有当地长头发的表演,缆车你可以选择不坐,如果你身体好完全可以爬上去~这次因为麻麻退刚好没多久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往返的缆车!那个表演也挺好看的~哈哈!不过我们报这个团的时候老板都跟我们说清楚了,所以不存在隐形消费~听好的,大巴车停在了景区门口~然后我们换乘景区里面的车,一路进山真的很原生态,简直就是天然氧吧~从山间的缝隙中会流下水来,石缝中各种绿植映入眼帘~然后我就毫不吝啬的使劲儿呼吸~~哈哈哈一会儿就到了表演节目的那个长发村~不管老少都是一头乌溜溜的长头发!黑的不要不要的了~长的都绊脚!

下面的图片是一件保留比较好的老房子~~

这个就是表演~~他们头上黑黑的全是头发!!!

看完演出门口纯黑头发的老奶奶在卖的手工艺品(具体是不是纯手工的我也不知道)

鸡妈妈带着鸡宝宝~~好有爱!~~

村里都是这种石子路!如果下雨会很滑!!

继续坐车我们就到了乘坐缆车的地方,不过我们先吃饭,这里的饭真的很好吃!别看样子不好看但是味道纯的没法说,鱼很鲜,竹筒饭里面有一股竹子的味道~估计有很多外国人来这边,菜单都是中英文对照的!!

竹筒饭,竹筒饭,别看黑乎乎的,一扒开香滴很~~

这个笋也很嫩!软软脆脆的,听上去有点儿矛盾,但是真的是这样!!

这鱼很丑吧~~但是真的很香~~很鲜!!

吃完饭稍作休息我们就去搭乘缆车了!一路上各种梯田,不过我们来的还不是时候,如果是金秋时节那件事就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如果要等到灌溉的时候那简直就是水墨画~每个梯田都是一面镜子~我们这个......就随便看看吧~~谁让我就这会儿有空呢!!

缆车到顶的时候看见这两只旺为了一个酸奶盒打的热火朝天~~友谊的小船翻的都没了~!

现在啥也没有~~还杂草丛生的!!不过站在那里眺望远方也是很舒服的!!大概三四点的时候我们就开始陆陆续续往回走了!!很快我们就到酒店了,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开始出来觅食~今天我们去网评很不错的一家当地才:阿甘酒家!嘿嘿~味道还真不错,关键是下饭!!我们从住的地方一路走到了西街步行街~这条街全是饭馆!!个人觉得只要是看上去不脏的应该都还挺好吃的,西街接口就是那个阿甘酒家~人真的很多,我们去的时候天都黑了,已经过了饭点儿,还是满座呢!!

超级喜欢吃这个萝卜条!酸酸辣辣的~~特下饭!!

下面这个是大名鼎鼎的啤酒鱼~~好吃的没谁了~味道真的没得说。

吃完饭出门看见一个老爷爷正在卖米糕!!就买了一块~~还行热乎乎的挺好次。

一路往回走,结果看到了打算放弃的另外两个湖~~榕湖和桂湖!!真的巧啊~

路上还看到了这样吃西瓜的!!于是果断买了一个~还真甜呢!!

回去收拾好行李,早早的睡了!第二天要游漓江坐船去阳朔!!
Day 4:一早起来我们就去了码头,我们是坐大轮船去的!因为客栈老板说前两天一直不让坐竹筏,因为没水还是什么原因,没所谓啦~反正还要在玉龙河上漂流的,两种感觉都感受一下嘛~漓江这个大景点真的很经典,恕我才疏学浅无法描述出它的美!!

上图是九马画山,你们又找出来那九匹马吗??

二十元像吗??可能是角度问题,反正我没感觉像!!
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阳朔了,给酒店打了电话他们找人来接我们!我们住在步行街比较靠里面的位置因为比较安静吧~那边很多客栈所以不是旺季的话真的不用担心找不到房子住!!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下,然后到客栈前台订了看“印象刘三姐”的票中间还有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就逛了逛步行街,随便吃了点儿东西!!

特别要说明一下,下面这个青蛙饼不是青蛙肉!是牛肉,它的特色在于饼饼很脆~辣牛肉夹在里面拌上洋葱、香菜,简直美味~~

逛得差不多了,我们就回客栈等着车来接我们去看节目~~

简直就是大制作,太震撼了!!虽然有些细节没看明白但是根本不碍事儿~那种大场面对你的感染完全可以忽略掉内容!!!
看完印象刘三姐我们便回客栈了,本想逛逛晚上的阳朔步行街,结果没逛一会就决定回客栈了!人多的根本走不动!!算了,明天早起再转吧~

Day 5: 今天早早的起床拼车去了遇龙河漂流,要说漓江是大家闺秀,那么遇龙河就是小家碧玉~~相比较之下我跟喜欢遇龙河漂流,袅袅炊烟,翠绿的河水~有时候还会烟雨蒙蒙!!简直美哉~~遇龙河漂流全靠人工,绝对没有马达的那种竹筏,全都是人工撑杆!

天有不测风云~还好我们幸运,刚刚划完竹筏就妖风四起!大家都纷纷上了车回了客栈,到客栈风停了!结果十里画廊也没看成~~哎....每次旅途总要留点儿遗憾的嘛!!收拾好行李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我们又出去晃悠外加觅食了!!我们吃的是这里一家超级有名气的饭馆!!哎....些许失望~~不推荐了吧~

吃完饭感觉天色不太对,我们赶紧去了长途车站,坐上长途车回到桂林,我们还是住的正阳驿站!这回的房间好洋气呢!!哈哈,回来了雨也停了!太阳也出来了!~心情好出去逛逛!!

今天还是想吃阿甘家,所以又晃悠到这边来了!!西城路步行街~哈哈吃过饭我们便回酒店休息了!!然后收拾行李,因为第二天下午我们就要走了!!

Day 6:我们起了个大早!就是为了看看白天的榕湖和桂湖!天气没有叫我们失望!!阳光明媚~~蓝天白云的!!

逛了一大圈,时间也差不多了,回到客栈附近觅食~然后就要跟桂林Say Goodbye了~~无法形容那种心情!!

好吧我承认又吃美了~~也吃撑了!!消化消化食儿!!再逛逛~~然后我俩各种街拍~哈哈老妈拍的比我还带劲儿!!

真的再见了!!下回应季来~再来领略你的风骚~~拜拜桂林!!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29 09:25

引用 witchyany 发表于 2016-05-29 09:25:07 的回复:

回复witchyany:下次旅行想着拍就好啦!不管拍的好不好都是自己拍的!最喜欢!

2016-05-29 12:3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30 13:55

引用 kawaicheese 发表于 2016-05-30 13:55:11 的回复:

回复kawaicheese:哈哈谢谢!希望内容能对你有帮助!

2016-05-30 18:33

欣赏美文!23顶支持

2016-07-14 12:57

赞一个!想着问一下,行程安排的不紧张吧?

2016-07-22 13:55

引用 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16-07-22 13:55:18 的回复:

赞一个!想着问一下,行程安排的不紧张吧?

回复扬帆起航:不紧张!很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