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 永远在路上!那些年环过的岛——2016年寒假环海南岛东线骑行

Timothy LV.3
2016-05-28 03:01 1388/9
  • 出发时间/2016-01-16
  • 人均费用/2000RMB

自从大一时喜欢上骑车以来,就一直有过去环海南岛的想法,于是在15年11月份开始,就不断上网寻找路线和攻略,最终在放寒假前成功订购了韶关东--海口的火车票,并怀着激动的心情,在16年1月16号登上了前往海口的k511次列车,然而,等待我们的,却是7个小时的晚点和随后n年一遇的世纪寒潮。。。回来后就一直说写篇攻略或者游记,但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差不多半年后才写,也算是回忆吧。   我认为啊,旅行不是说走就走的,而是要经过精心的准备策划和严谨的部署的。

关于行程 花费 计划

首先是关于这次旅行的行程和计划等。
我们3人成行,包括骑行过滇藏线的满彬,我高中师兄豫洲和我Timothy,我们三人都是韶关学院自行车协会成员。行程共计12天,其中骑车5天,人均花费2000元,交通方式是火车去飞机回,全程住酒店,轻装上阵。。
至于路线,我们原计划是东进中出,但后来因各种原因(后面会说到),只骑行了最为精华的东线。
具体行程计划:
第1---4天:火车上,海口游。
第5天:海口--文昌市中心(75km)全程走201省道,无坡。
第6天:文昌--东郊椰林(40km)途径清澜大桥,无坡。
第7天:东郊椰林--博鳌(85km左右)走乡道和201省道,无坡。
第8天:博鳌--大花角--兴隆(130km)中途多起伏路。
第9天:兴隆--陵水--三亚(120km)201省道和223国道,其中兴隆--陵水交界处有一个约3km的大上坡,其余起伏路和平路。
第10---11天:三亚游。
第12天:飞机回广东
器材与装备:捷安特777一辆,爆改的捷安特660一辆,美利达挑3一辆。777用驼包,挑3用快拆货架,我骑660则直接背50L的登山包。
头盔,手套,偏光眼镜,魔术头巾,护臂,骑行服2套,锁鞋,修车工具一套,气筒,备胎3条,证件,其他日常生活用品等。

出发&海口3天游

好了,进入正题1月16号下午,天空下起蒙蒙细雨,怀着激动的心情,登上了火车

随后,便开始了火车上的煎熬,半夜3点,眼看着到了徐闻准备过海,然而,码头一直下雨和大雾,直到第二天中午11点才开车,至此,慢点超过8个小时。

火车过海时分成了4节

经过了共23个小时卧铺的折磨,终于踏上了海南的土地

假日海滩

海南大学

骑楼小食街

海口人民公园

正式开始骑行

DAY1:海口--文昌  第一天就雨骑,途中遇见湖北的骑友。不得不说,海南岛的公路真的漂亮,也非常干净。

DAY2:文昌--东郊椰林 天气最好的一天,阳光普照,要注意防晒。

清澜大桥是前往东郊椰林的必经之路,其宏伟的设计,令人十分震撼。

DAY3:东郊椰林--博鳌 依然好天气,偶遇中国人民大学自行车协会。

人大车协的骑友送给我们一个会章,我们也回礼一条CASU的手环

博鳌玉带滩,海的故事,是同一个地方,很有风情的美食街,值得一去。

博鳌亚洲论坛,我们还问酒店借了辆神车玩玩

DAY4:博鳌--大花角--兴隆 昨晚博鳌开始冷空气后,气温骤降10多度,今天的骑行,是最艰苦的一天,不断的逆风,小雨,爬坡,已经冷到不行。

大花角,其实没什么看,但来都来了,顺便去了

大花角--兴隆途中的美景,这段路有10度km的烂路,楼主的Java硬叉,硬着头皮上了

DAY5:兴隆--三亚  攻略上说的东线唯一一个上坡在今天出现,依然是逆风天气。

陵水界碑前的3km连续上坡

本计划继续骑行中线,不料队友满彬的膝盖伤发作(此人放寒假时从韶关一天骑了320公里到东莞),加上未来几天都是雨天,就决定了到此为止了,随后的两天,都在三亚玩耍。

三亚&回程

东海,和深圳的小梅沙差不多,楼主本计划着在这里潜水,但由于冷空气,计划泡汤。

三亚市区,大东海商业区

三亚后便开始了大食会模式。。海南大名菜之一的文昌鸡和加积鸭

天涯海角

三亚站动车,海口美兰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到此,环海南岛骑行全部结束

后续

寒假的环岛骑行,略带遗憾,无奈,只有等以后再来一次中线+西线了。像好友满彬所说,他们已经大三了,能骑车的时间真的不多了,自己热爱骑车这项运动的话,就坚持下去吧,永远在路上,且骑且珍惜!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是在环岛后4个月的一个凌晨,但环岛时的各种景象和经历,都像是发生在昨天。
16年暑假将出发游长沙兰州西宁&环青海湖骑行,领略我国大西北风景,敬请期待。

完
                                                                                                                                                                                                         2016.5.28

引用 Timothy 的文字:

16年暑假将出发游长沙,兰州,西宁&环青海湖骑行,领略我国大西北风景,敬请期待。

期待中哦~~~加油

2016-05-28 16:4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28 19:25

2016-05-29 10:43

引用 xineren 发表于 2016-05-28 19:25:05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xineren:谢谢

2016-05-29 11:1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8 16:43:09 的回复:

期待中哦~~~加油

回复丸子:谢谢  下次会写篇更好的游记

2016-05-29 11:1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30 16:07

单车是怎么上火车的?

2016-08-31 22:36

引用 Mingkwan 发表于 2016-08-31 22:36:35 的回复:

回复Mingkwan:不用上火车  用中铁快运

2016-09-09 21:07

如果你来长沙,我建议你不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