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处女作# 台湾2人9天/4人6天逆时针环岛自由行

2016-05-28 10:37 3134/9
  • 出发时间/2016-05-05

行前准备+TIPS

这个好多蜂蜂都会说,似乎都说烂了~我就简单说点儿。
1.我和闺蜜俩人2月底就琢磨着想去台湾玩,最后拖啊拖好像4月去就有点来不及了,最后决定了5月去,俩人研究台风季梅雨季网上查了半天,一会儿纠结一会儿又觉得应该不会碰上,最后3月24日决定了5月5日-5月13日去,正好还有俩人想要同行,大家时间都能对上也是不容易~第一次去台湾,所以通行证不必可少,3月19日去本区办了台湾通行证+签注,3月29日证到手。
2.入台证我们是在淘宝“黄山市中旅”办的,办了套餐优质A,198元,包括了新增的50元保险,到时候只需要带入台证就行了,保险不用带,我怕万一要出示就一直带着,结果就一直躺在箱子里了。如果你们收入证明不方便办的话,记得要提前一个月冻结5W存款。(如果有信用卡金卡就忽略吧)
3.和同行的闺蜜网上淘宝了两件姐妹装,一个姐妹背包和一个手提旅行袋,(事实证明还是很好用的,附上照片如下~)然后就是各种看攻略、看游记,也请教了不久前去台湾的妹纸一些问题。

4.喜欢买买买的闺蜜当然也搜了不少台湾的好货儿,就不一一说了~之后到了台湾就少不了sasa,屈臣氏,康是美,太平洋SOGO的扫货了。
5.关于网络的问题,我们俩人办了一个随身WIFI是购轻松的,好便宜的说,淘宝“重庆云上旅游专营店”3.79/天,待机时间也超长,浦东机场T2取,T2还,信用卡500元押金预授权,比我之前去香港用的好多了~可以有十几个小时。(因为我们觉得电话卡有点小贵了,而且也用不着打啥电话,可以网络语音视频什么的,手机可以开通一个漫游,偶尔可能会要打电话)
6.悠游卡,超级实用啊,很多地方都可以用,大家可以多充点,一次基本都是几十块钱一刷,工本费100台币。
7.我们俩女生没有提前准备台币,是到了台湾直接取钱的,办了华夏银行卡,每日第一笔免手续费,妥妥的。
8.拖鞋要带一双,洗澡或是去垦丁沙滩都是很方便的,我的那双就留在了台湾,快穿烂了~水杯可以不带~充电也不需要转换头的,台湾普通的两眼三眼的插头都有,最好带一条透气的薄长裤,防晒效果好,我们带的鞋套和雨披都没有用上,因为天气实在太好了,不过带了雨伞和阳伞。太阳眼镜要带哦,凹造型~闺蜜带了单人的睡袋,似乎也挺好使的,还有就是自拍杆。另外小女生带个空白的本子!台湾好多盖章的地方~闺蜜带了鹿皮毛巾给我用,强力吸水,就没有用过外面的毛巾了。吹风机不用带,基本住的地方都会提供。另外提一句,冰袖还是很必要的~
9.大家如果是AA制游玩,最好开始就拿出公款~以免以后算不清,我们因为开始没有台币,前两天欠了一屁股债~算了好久才还清。
10.身份证用不着的,入台证+通行证要随身携带哦。酒店民宿入住,商场退税什么的都是需要的。
11.导航就用google地图,超好滴~还下了个台北捷运,至于其他我们都没用到~
12.因为要从台北阿里山,于是想定台北——嘉义的高铁的早鸟票,到了最早购买时间的零点,发现我们想要的时间点并没有65的特惠车票,于是转站淘宝,在“易飞台湾旅游旗舰店”代订了65折的高铁乘车券。如下,到了台湾的高铁售票处可以更换任一班次,不用另外付费。

13.由于我们从垦丁花莲是要做台铁的,听说枋寮花莲的台铁票很紧张,所以我们就在淘宝事先买好了,在“台湾「趴趴走」”店铺,先付了定金,店家会帮我们在零点抢票,成功后付尾款,到时候在售票窗口取票即可。
14.由于垦丁我们呆的时间比较短,于是考虑了包车一日游,最后送到枋寮车站,是在“台湾包车自由行旅游GOGOGO”,也是先付了定金RMB100,当天付尾款NT3000给司机。司机前一天晚上七点多的时候联系的我们,加了微信,谈妥了住宿地址和碰面时间,司机人很好,还帮我们拍照~
15.关于龙坑,本来是规定要听简报以后才能去,后来取消了这个规矩~直接翻墙预约,然后揪团请讲解员就行~

行程安排

有了通行证之后,3月31日下午把机票买了,是国航的来回票,时间都刚刚好结果晚上降价了,当时内心是崩溃的,还以后越后面越涨价呢~还是要看人品~
Day 1 5/5:浦东——桃园——台北——永康街——西门町
Day 2 5/6:台北——嘉义高铁——阿里山——故宫南院——嘉义台铁
Day 3 5/7:嘉义台铁——高雄台铁——垦丁(猫鼻头+白沙滩)
Day 4 5/8:垦丁包车一日游(船帆石+砂岛+龙坑+龙磐+鹅銮鼻)——枋寮——花莲
Day 5 5/9:花莲包车一日游(清水断崖+太鲁阁+燕子口+长春池+七星潭)——东大门夜市+自强夜市
Day 6 5/10:赏鲸——九份(男生这天早上就直接出发去桃园机场了)
Day 7 5/11:平溪线一日游——瑞芳——台北——淡水——渔人码头——士林夜市
Day 8 5/12:台北——野柳——质地公园——101——忠孝路——西门町
Day 9 5/13:台北——桃园——浦东

5日 台北——永康街——西门町

当天13:35下了飞机,初次摸索台湾的环境周遭,也走了不少冤枉路,在机场买了两瓶安耐晒。

在客运售票处买了NT125的国光客运车票,历时14:50-15:47,一小时左右到了台北车站。然后找ATM机取了钱,到地下办了悠悠卡并充了值,还想办青壮卡的,然而被告知售罄,别的站点也基本都没有了,便作罢~

去青旅check-in,那时候开始下了小雨,不过还好大巴停靠站离青旅隔了一个天桥的距离,步行不远,十分钟就走到了。因为就歇脚一晚,第二天一大早要出发去嘉义,就定了床铺,比较便宜实惠。不过唯一不好的就是没睡安稳,有个上铺的女生到凌晨才回来,洗洗弄弄我就基本没睡着 T T

同行的男生那边也有个小插曲,本来定的两人的独立房间,结果没看清就定了一个床铺,好在那天很幸运有一个人定了大床房愿意交换,也就不用再另外找别的地方了~
等大家放好东东,就整装再次出发,叫了的士本来要去故宫博物馆,结果车上一查似乎五点半就关门了,只好中途作罢,那时候也正好下了大雨,司机说大的雷阵雨是很正常的,于是推荐我们去了永康街,说那里有鼎泰丰,旁边的路也有很多店可以逛,可以顺便走到西门町。
男生鼎泰丰排队的时候,我和闺蜜就去周围买买买了。
鼎泰丰排队也不久,大概二十分钟我们就进去了,四个人花了NT1617,包括了服务费。

吃完以后一路走啊走,20:00左右到了西门町,到西门红楼看了一圈儿。然后从西门町一路走回到了台北车站我们今晚落脚的地方。
街上摩托车真的很多~给人一种很轻松随性的感觉。

6日 阿里山——故宫南院

昨天一到台北车站,我们就把第二天的台北——嘉义的65折高铁票给换了,怕第二天早上来不及,提前换掉也能定心。

我和闺蜜05:45就起床了,7点多一点就到了台北的高铁站,在7-11买了个热狗当早餐,在高铁上一通自拍,然后又睡了会儿,09:02到了嘉义的高铁站,寄存了行李NT50/3h。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包了辆车来回阿里山,NT750/人。去的这段路真的真的非常绕,山路估计有8888个弯,坐到后面整个人都不好了,实在不堪回首,11:15终于到了阿里山。司机说可能是饭点,小火车停开,后来一问还有,就赶紧去坐了,司机让我们下来前30min告诉他,他再来接我们。阿里山门票NT300,阿里山的火车票,去的是“沼平”站,回来的是“神木”站,一共NT200。

去到山上,穿这种薄外套也足够了~

从火车开到到达沼平站,大概7min最多了,因为全程只有1.3km。

山里有好多稀奇古怪的树根~

然后就到了姐妹潭,分了妹潭和姐潭~妹妹的小一点,姐姐的大一点还有个亭子。

离开姐妹潭之后遇到了一个“金猪报喜”,很萌~真的很像

还看到了一棵爱心树~

再附上两张和闺蜜的“侏儒照”~ 显得腿很短~

接下来就到了受镇宫了,中间有一个广场,周围有一些卖吃的的小店,我们就随便买了点吃吃,芥末粉的香肠好好吃~

14:00走到了神木站~盖了章,拍了几张照片就回程啦~

师傅接上了我们之后又经过8888个弯,我们下山了,时间还很早,台北故宫没机会看到了就突发奇想想去嘉义这边的故宫南院,门票NT250/人,由于不能拍照,在一层免费寄存了包之后,我们轻装上阵去了第二第三层,每层好像有四个馆,我们时间也不多,好像就45min~
第一个展馆的翠玉白菜印象最深了~后面的馆还有很多瓷器,服饰,经文什么的~

如下是场馆内的合照~

出来以后看到了很漂亮的云~有图有真相  整齐的漂浮在空中,超赞的~

然后我们搭乘了巴士,NT21,回到了嘉义高铁站,去取我们寄存的行李,因为超时了,所以还要加钱。机器一百块不肯吃,只能去星巴克换了50零钱~寄存一共花了NT150/人。

另外只要持有当天嘉义的高铁票,就可以免费坐巴士从嘉义高铁站到嘉义台铁站~18:15-18:30,历时一刻钟~等车的时候看见了夕阳~也很美~如图~

上车会发一张这样的代币卡,下车交还。
到了嘉义台铁站以后我们就去售票处买了明天早晨从嘉义台铁到高雄的台铁车票,NT189/人,当天没拍,借用一下第二天的照片~

然后就是去宾馆check-in了,房间挺满意的,当晚也睡得很好,这个超大的钥匙,如果出门的话是要放回到前台的,等回来再去前台取。

前台的一位瘦哥哥介绍了我们附近的热闹好吃的地方,目标是文化路那块儿,看地图只有两条马路,其实走的超久

去了文化路观光夜市,那里有中央七彩喷水池,我们吃了“林聪明砂锅鱼头”还有“阿娥豆花”。吃完抓着机会又买买买了一次~最后21:45回到了宾馆。

7日 垦丁(猫鼻头+白沙滩)

这天早晨我们07:37的台铁,09:35到达了高雄台铁站,又很奢侈的NT1300拼车去了垦丁(10:40-13:15),不拼车的小伙伴可以参考如下的地图。我们中途有停一停,开的不是很赶,最后送到了民宿门口,还介绍了租机车,水上活动的地方,就在我们民宿对面。

另附一张垦丁的地图~

垦丁我们住一晚,定了海景房,很满意~房间,浴室都超大的,还有阳台,可以看到南湾海滩。

放好东西,休息了会儿,就去对面租机车了,因为大家都没开过,就开启了学车之旅。。。几个来回之后,最后四人租了两辆机车,NT800/天。有两个电瓶,不怕没电~
14:45我们出发去了猫鼻头公园。机车停车NT10,门票NT30。

之后去了白沙滩,呆了好久好久。大家最好带泳衣啊!下水,肯定很爽!我们没带泳衣,就一直踩水,自拍,不亦乐乎。真心好,下次一定会再去~

离开了白沙湾,我们驱车去了垦丁大街,停在路边后,徒步行走,买了点小吃,还有“Le Pélican法式冰激凌”。20:15终于吃上正餐“白沙滩泰式料理”,点了一个套餐和一份菠萝饭,量有些大,最后剩了一些~

吃完后就往回走了,没骑多久就到了住的地方~那时候骑机车都感觉有点欲罢不能了,骑到的时候还感觉不过瘾~
上楼歇了会儿,拿了冰箱里提供的beer,到对面南湾沙滩边小酌一杯,抬头看得见漫天的繁星,认出了北斗七星!好难得~
最后醉醉的回去洗洗睡了~

8日 船帆石+砂岛+龙坑+龙磐+鹅銮鼻——枋寮——花莲

前一天晚上闺蜜还说要五点多起来看日出,等我五点多自己爬起来发现太阳已经在了~于是再躺下,过了会儿我俩决定去7-11买早饭,坐在阳台上笃笃定定的享受一把。
和司机约了8点出发,司机早早到了楼下,我们还在二楼理东西,从阳台正好看得见。

第一站船帆石。出发的时候是阴天,没想到到了船帆石不一会儿就是倾盆大雨,我们四个人躲在街边卖凤梨的摊头里,叔叔阿姨好心收拾东西帮我们躲雨,最后雨停了,我们买了两袋凤梨,味道不错~

第二站砂湾。也是超喜欢这个地方,如果不是赶时间,可以呆个半天!玩水最棒~下次也还要来!

第三站龙坑。闺蜜早早翻墙预约了龙坑,虽然简报取消了,但我们还是去简报室看了一眼,盖了好多章,拿了宣传的资料~
和揪团的人约了09:20,确认登记以后就入园了,我们四个人有NT500的讲解费。
那天真的是无与伦比的热,后面走到露天的时候快晒死了。

这个花天生只有一半的花瓣,好神奇~

一只孤独的鸟~

进入了露天的区域,热得无以复加。。。基本晒得都不想睁眼了。

最后我和闺蜜真的有点儿走不动了,我们是最后两个到达出口的
出园后和司机师傅一起去了”龙磐餐饮“,12:00-12:35,师傅有自己的司机餐,我们点了NT1000的四人套餐,很好吃诶,性价比一级棒!

第四站龙磐。有绿地和岩石~往下可以看到大海~

上面这张是包车师傅阿德拍的,取景还不错呢~

第五站鹅銮鼻公园。门票NT60/人,里面有一个著名的灯塔和步道,树荫休息时碰到了上海阿姨团~
我们从13:30呆到了15:00。

因为太热了,我们都在沧海亭休整了好一会儿。下面的照片都是在沧海亭拍的~

好像笑得有点尴尬。。。

离开了鹅銮鼻之后,司机师傅就送我们去枋寮站了,坐台铁出发去花莲
有时间的朋友们可以拼车从垦丁花莲,有山线和海线,沿路也有很多风景可以看,我们由于时间不够了,只能放弃~
16:20我们到了枋寮站。我们的车次是 317自强号 17:39-21:54,到了以后在车站坐等,吃了冰激凌~

还好我们抢票早,车上很多坐在地上或是站着的乘客,因为没吃晚饭,我们各买了一份台铁便当~

到了花莲站后,花莲民宿老板和我们约好在前站出口右前方等,接我们去民宿,好棒~
到了名宿后,老板和我们说了明天的行程规划,因为我们之前通过微信联系了民俗老板,安排了花莲包车一日游。
老板还推荐了我们夜市的一些店,供我们明晚选择。
老板和我和闺蜜定好后天赏鲸,09:00出发,NT1500/2人,还帮我们顺便定了后天花莲到瑞芳的车票,因为我们后天赏鲸完以后就离开花莲九份了。
老板特意叮嘱我们24h之内要取票,但最后当晚还是直接亲自帮我们去7-11取好了票送到房间,贴心!
夜市推荐如下~

这家民宿也是我们住的唯一楼下提供洗衣液,洗衣机的一家,我们住的那间还有小的室内阳台可以晾衣服~晒图如下~

我抓紧这次机会把前几天的脏衣服全洗了,洗到了凌晨才睡,也是蛮拼的~

9日 清水断崖+太鲁阁+燕子口+长春池+七星潭——夜市

这天和民宿老板约好9点出发,早餐我们外出寻找老板推荐的“老张烧饼”,可惜没开门,我们就在它隔壁找了一家店吃了早餐,司机阿翔直接来早餐店载的我们~
第一站清水断崖。我们09:50到了清水断崖,就是有两个平台可以看山看海,我们停留了40min,拍照啊啥的。海水很清很美~如果能更近点儿就好了。

第二站太鲁阁。10:50到了太鲁阁,我们一直呆到了13:25,阿翔都无语了~一路上几乎就两步就想停下来拍照~

这是从桥上往下看的~

这就是桥上步道的入口~

我们接下来就是沿着砂卡礑步道一路走到底,再原路返回了。

接下来就是根本停不下来的拍拍拍~可能主要是因为太鲁阁气温太适宜了~

有一段路会一直有水滴下来,好多游客都撑了伞~我们都是四处躲,然后不改拍拍本质~

这个超像怪兽的侧脸啊,有木有~
最后我们到了可以亲近水的地方啦~

在最后的石头上玩了一会儿之后我们就要往回走了,那时候已经不早了~但在回去的路上还是又拍了点照片~
如下~

之后我们就是一路狂往回赶啊,最后在刚才桥地下的河流中发现了一只不知道是什么的,鸟类生物~

第三站燕子口后半段。前半段是需要大家戴安全帽的,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我们只能去后半段了~相对安全,也不用戴安全帽。
13:35左右到了燕子口后半段,阿翔师傅先行开到了终点等我们,我们抓紧时间,在14:05离开了燕子口。

第四站长春池。如图~主要就远观了一下。

第五站七星潭。15:00我们到了七星潭,一人租了辆自行车,不大会骑的闺蜜也勉强的骑着,从开始的不稳到后来也算欧凯了~
其实是有骑行线路的,不过我们就骑到了海边,然后就一直在海边。
来的路上司机阿翔还提醒我们不要太接近海浪了浸湿过的石头了,因为不确定海浪的大小,要以安全为主,但后面我们也不管了,就这么都脱了鞋袜跑到海里去了,透心凉~
美中不足的是我的脚被海浪回冲的石子打出了好几个乌青块 T T
最后17:30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不过那时候天也阴了下来,可以看到山的那边倾盆大雨。

闺蜜在找好看的小石子儿做纪念~

躺着石头上也是好舒服啊

就是在这里打伤了脚。。。

最后拍了个全景,是不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左侧山那边好大的雨~我们这里还没有下。也是很少才能看到这种自然现象。
之后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18:40开吃了“鹅肉先生”,鹅肉还是不错的。
之后就逛吃逛吃,吃了几个特色小笼,买了杯喝的。然后在“瑞穗牧场”买了几包牛轧糖。
之后男生把东西带回住的地方,然后我和闺蜜就先去夜市了,再会合。

我和闺蜜去了夜市之后找了个地方坐好,她就开始了漫漫传图,找图,P图之路。。。为了发一条朋友圈~哈哈

好像这个夜市是好几部分组成的。

回合后我们买了花生卷冰激凌,尝了个鲜~闺蜜最后吃不了了,都是我吃。。。

蒋家官财板(升官发财之意),一家被强推的店~
我们四个人点了两个吃(凤梨虾球+沙爹牛肉),每个切成四小块儿,不过切的话还要收取人工费NT10/个。
吃完决定步行回民宿,路上偶遇“包心粉圆”,必须吃吃吃!
一大碗的冰沙下面还有很多别的东西~同样是点了两碗。包心+综合豆类+炼乳焦糖&包心+仙草冻+炼乳焦糖

男生们这天就要理东西了,因为他们第二天早上就要直接出发去台北,再转去桃园机场,回上海了。

10日 出海赏鲸——瑞芳九份

这天早点有幸吃到了同伴送来的“老张烧饼”,感谢。
从今天起的四天,我和闺蜜要自力更生啦。
在房间里吃完了早饭后,司机09:00在民宿门口接我俩去赏鲸了,然后就是去码头,我们寄存了行李,有专人会教大家救生衣穿法,最后点名,依次上船。
我和闺蜜去了2层,想看得清楚点儿,不过上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位子了,就全程都站着了。

这是最开始上船,正处于兴奋的时候拍的自拍。
后来就越来越不行了~其实那天好像是因为风大也不知道什么缘故,鲸鱼都没有出现,我们就在海上漂了两个多小时,之后都是迎着浪的,几次还好,多了我就不行了,晕船症来了,有点恶心,不能睁眼,一睁眼就晕,闺蜜倒是像高铁人一样屹立不倒。。。佩服!

最后回来,看到这个塔终于安心了,因为我们回到了码头,好可惜没看到鲸鱼!原来不是每次都能看到的 T T 也想去的朋友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我们拿好行李出去的时候,每个人又发了一张票,以后还可以再来赏鲸,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没看成,还是每次都会发~
之后我们就坐了免费巴士到了花莲站,准备出发前往九份,13:00发车,原以为民宿老板帮我们买的是连坐的,没想到上车都坐好以后,有人跑过来说他的位置应该是这里,我俩才注意到我们的车票虽然座位号是连着的,但一人是3车厢,一人是9车厢,不过还好那人没有计较,我们也就没有换位子了,15:27我们到了瑞芳站。
下来的时候有些毛毛雨。

15:40的时候我们根据车站内人员的指点,坐了788路去九份,好像十几分钟就到了,我们应该在代天府下车的,但错过了,多坐了一站,再往回走,到了民宿“RITA HOUSE”,民宿没有想象的大,不过住一晚还行啦,我们定的是“小公主房”。和民宿老板说我们想去金瓜石,就被推荐包车了,想想没啥意思,就不去了,打算今晚就在九份逛了。然后我们和民宿老板说好明早叫车去瑞芳站,赶平溪线的时刻表。
上楼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出门了。
根据老板给我们的地图,我们准备先爬上楼梯,去基山观海亭,然后到7-11那里,再拐进九份老街,最后下来到生平戏院,再走轻便路回到民宿。
附上一张路线图~

九份老街逛了一会儿之后,进了一家“九份传统鱼丸店”要了一份综合鱼丸汤,想填填肚子,发现口感其实没什么特别,还有点小贵,不过也算了~

这是一种吹的乐器,外形很可爱,老板很风趣还会说粤语,还吹奏了一段~
一路上有很多小店,卖钥匙扣啊,吊坠啊什么的,我们买了一对荧光的钥匙圈,还蛮好看的。
我们在一家转角的店里买了一包现做的大虾片,吃得不亦乐乎。
之后我们到了一家CP开的店,印了个纪念名字印章~想之后写明信片的时候用。

CP推荐我们到对面的店里买一类似青团的东西,比较好奇,就买了个吃,是菜脯米味的~如下,还不错。

路的尽头买了杯芭乐汁喝喝,下雨天芭乐汁和虾片更配哦~(左手拿的就是虾片了~)
然后就准备返程了。

和最后的两片虾片合个影~

就是前面可以看见有一个隐约的口,就从那里下去就回民宿了。
18:50我们回到了民宿。那天是我们回去最早的一天了,外加下雨,就没有多逛了,但其实最后还是磨到了很晚睡,如果上午没去赏鲸的话,还有时间可以去金瓜石溜一圈儿的。

11日 平溪线一日游——瑞芳——台北——渔人码头——士林夜市

这天早上为了能够更好的把握时间,我们昨天让店家帮忙叫了辆出租车,今早送我们到瑞芳站,NT200。
记忆中那天一出门就感觉超级冷啊。。。我们还都穿了短裤。。。也是没想到的。
到了瑞芳站以后我们就在一个类似办公室的地方寄存了行李,NT50/件。
之后去窗口买了平溪线一日游的车票,NT160/人,我们打算坐09:10的那一班车(附上时刻表一张~)
后来玩完以后总结了一下,08:08那班应该会更适合我们的行程。

09:10的那班最后等了20min,09:30才开的车 T T,原来不是准时的呀。
09:36到了猴硐,传说中有很多喵的地方~我们的目标是10:17分再从猴硐乘车出发。
下车后在车站内的小店里买了一些喵的明信片~

喵系列图要来啦~

气定神闲高冷喵一只。

警察抓小偷喵一双~

放空一切思考人生喵一只。

好奇回眸喵一只。

哈欠喵一只。

逛完猴硐,我们10:17出发了,下一站十分。车程半小时,忍不住在车上自拍了起来。。。

到了十分车站了~

之后我和闺蜜也免不了俗~想放一个天灯。店家很热心的帮我们拍了很多照和全程视频。

天灯都弄完以后差不多11:30了,随后我们出发去十分瀑布,路过了一座吊桥~正好那时候没人,赶紧拍了一张。

路过了一家店,为了节省时间,本想租个机车去,因为听说要走二十几分钟,但被告知车不能开进去,只能去停车场,而到停车场开车只要几分钟,想想也就算了没有必要,最后决定徒步走去十分瀑布。最后走到瀑布是十二点多了。

瀑布远远地就能感受到很大的水气。

看完了瀑布这两个观景点之后,为了去赶12:47的车,我们破费了NT100打了个的,虽然只开了1min,但如果不打的,我们肯定就赶不上车了。。。时间成本还是必须不能节省的。。。
之后我们打算先坐到终点站,菁桐,然后走1.8km到平溪以后坐车回瑞芳。
13:05我们到了平溪线终点站,菁桐。买了“杨家鸡卷”吃,味道还可以。我们那时候菁桐周围也没逛,直接走去了平溪,想想也是醉了~不过再逛估计又来不及了。。。

拍在菁桐去平溪的大路上~

看还有点时间,到了平溪之后,顺路去了平溪老街,碰巧买了“大肠包小肠”和其实不大好吃的“巫婆鸡排”,感觉台湾的香肠特别好吃!喜欢吃大肠包小肠里的小肠,因为外面的大肠是糯米做的,感觉一般般。

之后我们坐上了14:23平溪出发的列车,15:17回到了瑞芳,拿了行李后买了最近一个车次15:39去台北的车票。
在到了台北车站之后,就找了个柜子寄存了行李,我们就直奔淡水~最后17:30到达了淡水,在车上就又是PPP图了。
途中路过了我们心心念念的“暖暖”车站,可惜只拍到了一个模糊的站牌,但还是很喜欢。

到了淡水以后在淡水老街这边买了点鱼酥,有虾条的味道~然后看了眼夕阳~就赶去了渔人码头。

18:00我们乘坐R26前往渔人码头,NT15/人。
等我们到渔人码头的时候太阳已经躲到云层里了。但路边还是有很多驾着三脚架的摄影爱好者各自占据着一块儿地方拍摄着夕阳的景色。
我们就一路拍拍,走上了桥。

桥上还有当场给人画人像儿的画家。

在情人桥合个影儿~

夜色中亮着彩灯的情人桥。

这两张是从情人桥望下去的景色,金灿灿的。

19:12我们出发准备回乘R26到淡水捷运站,然后去剑谭站士林夜市看看,20:15我们到了士林夜市~

一眼就望见排长龙的豪大大,果断放弃了。。。就随便走着看,想吃啥买啥。后来买了炸鲜奶,鸡腿卷,海鲜贝,牛菲力,还买了一袋芒果吃吃。那边的水果都不便宜,不过还蛮好吃的。
到了20:50我们就打道回府了,先回到台北车站拿寄存的行李,由于车站内部有点不熟悉,花了一点时间,拿好行李后坐一站捷运到达我们西门町的住所。22:10最终到达“台北背包栈旅店”~由于我们两个弱女子拖个大箱子,感觉从捷运站出来到民宿有种路漫漫到不了的感觉,差一点儿还走过了。
本来预定的是两人间独立卫浴,店家说帮我们升级了,是四人间不过只有我们两个人住,地方还算宽敞,我和闺蜜就都睡了上铺,下铺和地上就摊东西。
由于时间实在宝贵,我们决定再出去夜游一下,逛一逛,看看还能采购些啥。
最后00:05我们回到了住所,那时候外面好多店都还没有关,台北人民夜生活也挺丰富的~

12日 野柳质地公园——101——忠孝路——西门町

07:25我和闺蜜就出发了,去台北车站附近的国光客运买票,乘坐国光客运1815,NT96/人,到野柳。
在等车的时候买了早饭和寿司。
车程一个多小时,08:10发车,09:30到野柳站,然后走到质地公园。
到了门口发现好多人,好多老年团,还有小学生团 T T

我在游客服务中心盖章的时候,闺蜜就在外面听旅游团的导游介绍~之后我们入园,园区分了一区,二区,三区。开始跟着一个老年团,听了听,后来我们就自己逛了。

一区,鲤鱼石。

一区,鸡腿石。

一区,冰激凌石。

一区,生姜石。

一区,俏皮公主。

一区,化石。

在一区还看到一个带着鸟来的阿姨,感觉很有趣。

这是去二的一座桥~逛完一区,感觉心累累的,精神恍惚,那天超热的,而且人多,很嘈杂。
我们离开一区直奔了旁边尚有空位的座椅,瞬间舒服多了。开启了伞下自拍模式。。。

感觉我们坐了几个世纪那么久,然后起身去二区。接着我们又在桥上吹了很久的海风,很清凉很舒服。

再二区,看到了头上长花儿的石头,感觉萌萌哒。

二区,恐龙石。

二区,菠萝包。

二区,仙女鞋。(差点说成拖鞋石,意境全无。。。)

二区,女王头。因为人太多,就没有绕过去看了。

二区,亲亲狗。(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叫的。。)

这是一区二区中间的台湾石。为了找这个石也是废了点儿功夫的。
之后我们没有在三区怎么看了,12:30就出了园区。
走了一段路之后在“全家”里歇了歇脚,买了个花生味蛋筒和色拉吃吃。也是在那里听说台北好像地震了,我们那里没有震感。
13:30我们坐上了回程的大巴,14:30我们在市政府下了车。
徒步走去101。途径了中山公园,进去走了一圈儿。
里边儿有“国父纪念馆”。在外围看了眼。

出了中山公园,在去101的路上,看到了“台北市政府”,那天有31度啊 T T

目标,向101进发~

101门口儿的喷水池~15:00多,我们到了101~又在纠结寄存背包的问题,最后想想还是算了~

101里面其实是商场啦,我们稍微逛了逛,发现并买不起,也没有上观景台~算是到此一游了~本来想看看明信片,发现很贵,想盖个章,发现要去观景台才有。14:30的时候我们离开了101。
下一站是忠孝路,听说那里有比较多的商场。就这样我们开始暴走了。。。
后来就没有拍照了,一直在逛街,路上17:15在地下街吃了顿饭“黑面蔡 Kitchen”,五香牛肉煮,还不错嘞,估计是饿了。
逛了太平洋SOGO,特地去微风买covermark。。。大商场一般都是21:30关门。
我和闺蜜在太平洋SOGO里购满了NT2000(好像是这个金额),直接去商场的11楼(好像是这个楼层)办理了退税,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什么人。
之后21:20我们回到了西门,去了一个文具店,又买了几张明信片~然后在路边的手机店里买了各RMB100多的手机壳。。。哈哈哈
本来还想买点凤梨酥,但正好打烊了。。。
22:40我们回到了住所。
之后我们在住所里疯狂写明信片,明天直接出发去机场了,想去车站或者机场直接贴上邮票寄掉,可以省着时间再逛逛~

13日 台北——桃园机场——浦东机场

台湾的最后一天,心情是依依不舍的。
早上我们拖着行李准备去坐捷运,我拿着住宿那边送的早餐券去地铁站旁拿了个免费早餐,两个三明治~
捷运从西门町坐到了台北车站,本来想找个邮局把明信片寄了,但问了路以后发现蛮远,就想着再去机场看看。
到了客运站准备买去桃园机场的票,有一边排队人很多,还有一边没有人,我尝试着去了没有人的地方看了下,也是可以坐到桃园机场的,不过就是经营公司不同,一边是国光客运,另一边是国道客运,我们觉得差不多就买了国道客运1961的票,马上可以发车,NT90/人。09:20发的车,10:40我们到了桃园机场T2航站楼。
进航站楼不久看到了邮筒,再拐个弯儿,发现有窗口可以买邮票NT6/枚,旁边房间还有位子可以坐着粘,闺蜜因为昨晚发现还少买一张明信片,于是去旁边又买了一张,不过买好发现也蛮好看诶,是折叠型的。
寄了明信片以后(AIR MAIL),我们去找退税的地方,闺蜜还有化妆品需要退税。

之后我和闺蜜在机场买了凤梨酥,我还买了一些牛轧糖。
再之后我们就去拿登机牌和托运行李了。专门有个预约通道,不用排那么长的队,不过要先去机器那里先把登机牌打好。
12:00我们顺利出境,接下来又免不了逛免税店啦。
一直到14:00我们登机了,台湾之行正式结束 T T
附上两张桃园机场图~

14:35起飞,16:05到达了浦东国际机场。
出境时候闺蜜发现她手机壳上的配件不见了,回去找了一圈儿,我发现我的入台证不见了,虽然用不到了,但也觉得可惜。。。
拿了行李之后去日上取东西,然后和闺蜜找了个地方算钱,分东西。
终于到18:15弄好了。
随后出来找了还WIFI的地方,取消了信用卡预授权。
另附上两张行李图。。。

想想这次台湾之行,感觉还是很棒的,圆满落幕~天气都很给力,就第一天去台北的时候和九份的时候下了雨,时间不长。
开始去之前看天气预报,天天雷暴,内心还有点惶恐呢,没想到天气预报那么不靠谱儿~
对我们先前做的攻略还是很满意的,基本没有出什么岔子,玩得很开心,累并快乐着。在台湾的时候不觉得累,一会上海,感觉就蔫儿了,哈哈。
主要时间还是短了些,很多地方没有去到~没有看到日出,没有看到萤火虫,没有玩花莲——垦丁的山海线,没有去海生馆,没有去台北故宫,没有去绿岛,没有去兰屿,没有去阳明山看海芋花,没有去高雄,没有去美丽岛捷运站,没有去打狗英国领事馆,没有去情境农场,没有去西子湾,没有去猫空,没有去小琉球,等等一些我们还不知道的美景。。。
台湾,TO BE CONTINUED~

2016-05-29 02:07

2016-05-29 05:44

引用 随处而安 发表于 2016-05-28 23:48:02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得不错,照片也拍得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8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台北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随处而安:因为我们是租Wifi的,所以没有研究过电话卡,我觉得两者都可以,我的话一般会选择事先置办好,到目的地就可以省时间了。台湾的充电器接口和大陆一样,所以不必担心。

2016-05-29 08:4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29 09:25

2016-05-29 15:30

引用 1.ven_🐳 的图片:

2016-05-29 19:2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30 12:02

引用 fishinsky 发表于 2016-05-29 09:25:10 的回复:

回复fishinsky:谢谢你~只要你们订好时间就肯定能行~

2016-05-30 15:04

引用 vanillier 发表于 2016-05-30 12:02:4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vanillier:嗯嗯~顺利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