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海岛游~~巴厘岛之恋

迷途 (南京) LV.8
2016-05-28 10:54 1712/13
  • 出发时间/2016-04-20

前言

这本来在策划中是一次抛夫弃子的闺蜜之旅。无奈,闺蜜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放了我鸽子,而我那向来爱瞎操心的父母又绝对不会放我一人独行,于是最后只能演变成带着Mr.S先生同行了。每次与Mr.S先生同行S先生都会被各种嫌弃(主要原因是Mr.S先生实在是个拍照菜鸟菜鸟再菜鸟级的人物),不过想想总好过要带着小屁孩一起,况且还多了个拎包提东西的苦力,于是瞬间又觉得,也是极好的。而我的人生第一次海岛之旅为啥选择了巴厘岛,实在是因为,泰国太热,马尔代夫太贵,其他地方要么还要办签证,要么有时差,要么飞行时间巨长。偶然间刷到巴厘岛,4月的平均气温30度左右,过了雨季,免签加没时差,而且最近两年价格实在已经够亲民,对于我这个小白本出国游的来说,实在再适合不过了。然后刷了一段时间攻略,巴厘岛号称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这个形容也是够了,因为,宝宝我~~是个标准的酒店控啊!!哈哈哈。再加上看别人游记时被一张天空之境给击中到,瞬间就决定了,我~要~去~巴厘岛啦啦啦!!哈哈哈  虽然本人是个飞机场加旱鸭子,但是,这一次,谁也阻止不了我一颗奔向海洋的澎湃的心了呀~~~阳光,沙滩,海浪,比基尼,肌肉男,等着~~俺来也!!!

按照惯例是不是先得来点预告片?嘿嘿

这个就是令我瞬间决定要去巴厘岛的天空之境了。别人拍到的是一轮落日当空,轮到我拍到的时候是千山暮雪的云,果然一样的地方也总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照例先交代一些巴厘岛旅行TIPS:
       对于大部分内容大神们的游记里都有详细描述,我这里就只说些大神们不屑于说的一些小细节问题了。
       1.巴厘岛已经免签。只要在落地时填写一张海关清单即可。
       2.关于货币。巴厘岛的印尼盾与人民币的换算,最简单的方法,去掉三个0再除以2就约等于人民币了。美元的汇率普遍要优于人民币,大部分酒店都接受直接用美元消费,但是其他地方一般都使用印尼盾,直接使用人民币的地方也有,但是不普遍,还是刷卡消费最方便。大面值美元汇率比小面值的要更高点。另外,巴厘岛是实行小费的国家,一般情况是,每天酒店房间要留1美元床头小费,帮助提行李或者做SPA等服务,小费一般也是1美元或者5000印尼盾(当然,土豪们小费就请随意了)。小费可以给美元也可以给印尼盾,鉴于国内换小面值美元非常之麻烦,不建议在国内换,可以直接到当地取现(不少银行国外每天首次取款都免手续费),或者换点100美元带去,到了当地直接换成印尼盾(一般机场汇率较低但是比较稳定,街头换币的地方很多,可以自己选择)。
      3.随行物品。防晒自然是重点,建议带气垫防晒,方便补涂。某宝上的防晒三宝,我觉得安耐金虽然防晒效果还不错,但是实在不方便补涂。身体防晒买了防晒指数110的喷雾,推荐(当地不少导游也都用这种,24小时便利店里各种防晒霜都有售,不带直接到当地买也是很方便的)。晒后修复香蕉船就行了。伞和墨镜必带(凹造型防晒两不误)。之前有看到说带防蚊喷雾,到了后发现海岛气候,晚上蚊子真的不多(我是超级招蚊子体质)。而且很多酒店都贴心的提供了防蚊喷雾,所有大可以不带。各种药物,要带,要带,要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巴厘岛的医疗条件很差,没什么药店,只在24小时便利店里有一些常用的晕车晕船止痛药和创口贴等,其他都没有。所以,最好自带一些感冒药肠胃药消炎药,还有抗过敏药(这次还好带了抗过敏药,下文会细说)。
      4.衣物。这个嘛,就是一定要多带几件换洗衣服,比基尼也带个两套(顺便带上防水袋,换下比基尼要用的),因为巴厘岛气候不算干燥,洗的衣服不容易干。还有,拍照凹造型,当然带的越多越好。一次性内裤一定要多带。当地的一次性内裤,那个质感,实在不敢恭维(大概是因为欧美人比较多,SIZE大也就算了,那个质感真的很像塑料)。
      5.电话与网络。由于此次选择的私家团的方式,全程提供了车和WIFI,所以我们没有买当地的电话卡。但是事实证明,最好还是买一个。因为如果离开了导游和车和酒店,没了网络想查个路线图或者遇到个不认识的词想在线查一下都没辙啊。一般比较好的酒店,房间和公共区域都有免费WIFI。条件不是太好的,信号就比较不稳定了,所以还是建议买一个当地的电话卡(某宝上都有卖,在国内提前买好也可以)。另外,巴厘岛的电信网络运营商都是私人性质的,非政府支持或垄断,所以网费和电话费都不便宜,用当地电话卡打国内电话还不如开通国际漫游便宜,有需要的童鞋们建议提前开通国际漫游(时间要早于你去巴厘岛的时间,因为事实证明,国内运营商也是不靠谱的,我们的国际漫游比实际要求的日期晚了两天才开通)。
       6.巴厘岛的水。巴厘岛喝水全部喝买的矿泉水,即使在酒店想喝开水也是用矿泉水煮。酒店每天会提供免费的水,数量根据酒店不同而不同。我们住的三家中,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是不限量供应,其他一般都是每天每人2-4瓶。不过当地的水都很便宜(汽油也便宜),可以自己买点带到酒店。酒店的泳池一般都是海水过滤后的,尽管如此,还是有点咸涩的味道。我泡了两天后皮肤都有点过敏,有点轻微的刺痒的感觉,所以说,带上过敏药,很重要啊,尤其是敏感肌的童鞋。
       7.巴厘岛的食物。海岛气候,肉食,肉食,肉食啊!!蔬菜真的很少,很贵,而且很不好吃。本来以为至少水果应该多吧,应该好吃吧。不过~~水果真的不是很多,也真的不是特别好吃啊!!香蕉品种都跟我们吃的不同,小小的。常见的就是蛇皮果,山竹(小),橘子(水分少甜度淡),红毛丹(一般),只有一种我叫不出名字的,切开感觉像萝卜的某种水果,酸酸甜甜的,吃起来口感粉糯,还算好吃,不过小种子特多,榨果汁吃最佳。所以我觉得,小伙伴门,带点放便秘的药也很有必要啊
      8.交通。公共交通基本没看到,出门一般都是包车,摩托车盛行,车是靠左行驶。而且巴厘岛不同地区路程都不算很近,包车价格不贵,因为当地汽油真心便宜。

刷了一段时间攻略,总结下来,发现一个懒人版本的私家团,几个蜂窝网大神们满意度都很高,找了他家的链接http://www.shccits.com/index.php,然后咨询了一下,说了我想住的酒店以及想玩的地方,他们量身定做了一个行程单,看了一下很是满意,于是果断下单了。我们计划的是8天7晚,价格两人25000元,属于一价全包,全程导游私家车和WIFI,机票酒店、海外旅游保险、一日三餐以及全部娱乐项目景点门票等等基本全部包含,看起来价格很高,实际上还是很划算的(因为此行光酒店就不便宜了,算下来和自己定也差不了多少,索性就做甩手掌柜了)。旅行社还比较靠谱,会提前跟你说各种旅行注意事项,附带纸质文件,连转机和落地时要填写的海关清单都打印了图片和说明,清楚易懂,赞一个!

DAY1:抵达巴厘岛

机票是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飞行2小时后在香港转机,在香港机场停留2小时后,再从香港飞行5小时到达巴厘岛。看着这飞行时间不禁感叹,同是东南亚,居然也要飞这么久。早上7:55的飞机,提前一天就到了上海,住在机场附近的靖江之星。本来对这连锁快捷没抱什么大的期望,到达后居然出乎我的意料的各种还不错,哈哈。酒店每半小时就有班班车去机场,大概十分钟左右路程,就算你赶早班机,最早4点半就有车出发去机场,还是相当赞的。六点左右就到了机场,各种安检完了之后在机场吃了早餐。在会不会再来一次航班延误的担心中居然准时登机,实在是让人觉得心情灿烂啊。不过上了飞机后还是比预定时间晚了半小时出发。第一次做国际航班,感叹终于坐了回大飞机(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啊),拍了各种图,一路新鲜中就到了香港机场。顺着转机指示牌很顺利到达登机口,本以为出发时间也要相应延长,结果居然还是按原定时间起飞了。于是害我原本想在香港机场免税店转一转的心愿也没能实现。不过没关系,不是还有回程嘛,嘿嘿。

机场的早餐,一杯咖啡,一份三明治,价格不菲,好在分量还算足。

香港航空椅背上的播放器还不错,有不少节目可看,电影综艺音乐,每人发了个耳机,可以打发无聊的飞行时间。

飞机餐,服务人员的食品安全概念挺好,要热茶时绝不给你塑料杯子。飞机餐我向来只对面包和小食感兴趣,主食一概忽略,真心吃不到好吃的

飞机快降落到香港机场时拍到的海面,手机拍摄,实在画质有限啊。至于为嘛没用相机?~~~~懒啊!!!

香港机场内部

开始第二段飞行。

这个就是下午5点半到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等着拿行李啦。

下午5点半准时到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之前看攻略有说,机场会有人抢着拿到你的行李然后索要高额小费的事情,所以一下飞机立马跑到行李转盘,不过观察下来,没见到类似事件。然后就是通关啦,也有人说会遭遇被额外索要通关费用的事,不过我们都没遇到,过关时还被工作人员用中文赞了好几句漂亮(哈哈哈哈哈)。交了海关申请清单,一路顺利的就出了机场,导游已经举着牌子在等我们了。双方一顿介绍,我们的此行导游叫阳阳(洋洋?),不知道到底是哪个阳了,哈,不管了。阳阳是个印尼五代华侨,一脸憨厚,个子不高。司机大哥典型的当地肤色,整个行程下来话少,但是每次都会抢着帮我们拿行李。上次车时阳阳都抢着帮忙开门,害的我们每天不塞点小费给他们都觉得过意不去啊(本来之前旅行社交代可以不给小费,已经包含在团费里了)。
       把行李拿上车前,先接到了机场人员送的见面礼,一束鸡蛋花挂在胸前(鸡蛋花是巴厘岛最具代表性的花)。然后上了车,按照行程安排本来是直接到酒店休整。导游问我们是不是先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顺便在海边吃BBQ。看了时间去看日落似乎刚好,加上奔了一天,已经迫不及待想去海边看看的心情,我们欣然接受了提议,一路直接驶向了金巴兰海滩。
       到达金巴兰海滩时太阳已经基本落下去了,海边一排的烧烤酒家也已经坐了不少来欣赏美景和吃饭的游客。下了车才觉得滚滚的热浪袭来,我穿着从飞机上下来还没来得及脱下的厚重毛衣实在是很怪异啊。赶紧找了个地方换下一身衣服,也是到了此时,方才觉得——恩,我,来拥抱夏天啦!!
       心情亢奋的奔向了海边,导游帮我们挑好了店家,搞定了晚餐的定单方才离开。我早就跑到一边拍照玩沙子踩海水去了金巴兰海滩号称全球十大最美落日海滩之一,不过我只看到了落日的后半段,总觉得如果是雨后来看日落肯定会美的不一般。不过这种事情也只能是碰运气了,毕竟咱也不是动不动就能在那待个几个月的土豪们啊。海边的烧烤都很有气氛,有的店家还配有专门的乐队,有的可以提供舞台任由游客自行发挥。早就听说现在不管到哪都是国人的天下,这次果然也还是没错,到处都可以见到咱天朝的大部队,哈哈。一大群不知道是大学生还是什么的人,在团体不停拍照中,青春气息满满的荡漾在大海边,看着都觉得心情好。而坐我们前面一桌的明显是来度假的小情侣,是个大美女,露了个美美的背,男主高大帅气加温柔体贴,我在后面顺带一起欣赏了
       海边烧烤的味道,之前好多攻略都有说过比较坑爹,所以也没抱太大期望。不过阳阳推荐的这家据说是比较好吃的一家,吃完下来发现也不是那么太差,以我挑剔的胃口来说,还算不错。不过吃到最后我最喜欢吃的居然是海滩上的一家摆摊的烤玉米!哈哈 价格也不贵,人民币5块一个,吃了两个才过瘾。——想说我是吃货的,请自觉保留意见
       吃到后面来了边走边唱的乐队,也不管你愿不愿意(反正我觉得是看着觉得挺好说话的立马凑上去,哈),反正先到我们前面那对小情侣那唱起来了。一番are you chinese后,居然用中文开始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哈,我也是醉了。然后我们也不能免俗的被唱了两首中文歌,爱你一万年和北京北京,哈哈 看来这两首歌还真够红的!于是最后给了5万卢比,相当于人民币25块左右,还算靠谱

愉快的结束晚餐,阳阳早在一旁等着我们了接我们上车后,送到酒店,HARRIS KUTA GALLERIA HOTELA,是库塔地区比较靠近机场的一家快捷酒店,相当于国内的靖江之星之类的。到巴厘岛的每个酒店都会有人送上表示欢迎的冷饮和毛巾,这点很是窝心,而且每家的欢迎冷饮都各具特色,比国内卖的冰饮都要好喝,以至于我后面一直研究材料,准备夏天自己做做看,哈哈。第一晚的过渡酒店,价格挺便宜,不过绝对物超所值。而且大概巴厘岛的泳池是标配,甭管多大的酒店都有,只不过大小数量和规模不同而已。到酒店已经不早了,进房间发现居然还布置了蜜月房,另外送了个蜜月蛋糕,哈,真是够贴心的。

于是作为吃货的我,又塞下了一个蛋糕后,才美美的去洗漱休息去了~~~~

DAY2:天际海景午餐,情人崖,MMP度假村

美美的睡了一觉,满血复活的感觉真好。去酒店吃了简单的早餐,见到了昨晚没仔细看的泳池,就在餐厅外面。早餐品种还挺丰富,还有专为国人准备的稀饭油条,赞一个,虽然是咸粥,虽然水准实在不咋地。吃完后实在没忍住,到泳池感受了下水温,顺便拍了几张照片。等导游来的时间又在门口见到了一个惊喜——一辆拉风的老爷车,凹造型的好地方啊。于是,拍照拍照,一位在门外等人的本地小哥也顺带把我当麻豆咔擦了好几张,临了不忘恭维我,so beautiful!着实欢喜的干了这碗鸡汤

这是酒店大堂,简单明了

酒店餐厅

清爽的早餐

长的好“性感”的蛇皮果

餐厅外的泳池

酒店门口那辆拉风的老爷车

在外面拍了一会照,已经热的不行了。赶紧躲大堂纳凉,约定的是早上十点,阳阳准时来接我们开始今天的行程了。先开车去乌鲁瓦图的情人崖,然后去吃天际海景午餐(名字听着就很让人期待啊)。

先在车上直接跟阳阳换了卢比(阳阳是超级万能贴,什么都可以找他),于是便有了下图,满满有钱人加联合国的赶脚真不赖啊,哈哈哈

车上阳阳贴心的帮我们准备好了水,重点是,都是免费的,随便喝啊

一路上看到的“拜拜”文化(巴厘岛大都是信奉印度教的),据说每逢每月的十五什么的,都会有比较隆重的“拜拜”活动。

路过一个24小时便利店,某人要下车买烟,于是顺便在路边拍了几张。这个是个公园。

发现咱国产名牌手机在国外也是很畅销的赶脚啊(国货当自强

这个已经是到了情人崖的里面了。情人崖是要门票的,但是阳阳都抢先去买了,所以具体多少钱我真的不知道啊。而且,进情人崖,由于里面是有庙宇的,所以必须穿到膝盖以下的衣服才可以入内,如果不是,就要用他们门口给准备的沙龙裹一裹了(不过那沙龙的颜色,还有那满满的脏污感,也是给跪了)。

情人崖里好多猴子。而且这里的猴子都很是霸王啊,据说进里面,女士们最好别带任何首饰,特别是黄金和颜色鲜艳类的,别带墨镜,否则很可能遭遇猴子的抢劫,然后要拿钱才能赎回你的物品(大概是有人专门驯养谋财)。开始我们还不信,不过最后还真被吓到了。一只猴子貌似看上了S先生的拖鞋,非常执着的要得到它。开始我们以为它拽两下也就算了,没想到,这只泼猴完全耍无奈的架势啊,拖拉啃都用上了,S先生的鞋硬生生被啃出了好大一个豁口啊!而且,由于事先导游交代了,说万一遇到这种情况,你可千万不能乱跑,不然猴子会追着你跑,跳到身上咬你都是有可能的!!所以S先生只能很无奈的等这只猴子自行撤退,可惜等了好一会儿,楞是没看出来它有撤退的意思啊~~~到最后,还是当地一个不知道是平时就训练他们的人还是什么,吹了两声口哨,总算召唤走了它(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请忽略我裹着的那绿森森的沙龙~~~~

一位壮汉在“拜拜”

进情人崖的时候忘记拍照,出门时倒是记得拍了一张

走马观花的看完(实在是因为,真的很热!很晒啊!),赶紧去吃我的午餐喽。其实午餐是在这个叫做THE EDGE的悬崖酒店里(据说每晚差不多5000人民币),酒店沿着悬崖而建,所以据说风景美的不一般。虽说咱住不起这么豪的酒店,不过能来蹭顿饭,欣赏一下酒店的美景,也算超值啊。到了停车后,酒店的接驳车把我们送到了吃饭地点,立马被震撼了!一望无际的大海啊~~~此刻我只想说,这,真的是一次面朝大海的午餐啊,hahahha,什么都别说,先让我静静!此刻真的觉得吃什么已经不重要了,这美景就足够饱了。真想就在那儿坐一下午,什么都不做,任时光飞逝,我只愿在这坐到天荒地老~~~~(被自己寒了一下,哈哈哈)

请容许我暂时装成个很安静的美女子

玻璃栈道往下看的景色

磨磨蹭蹭吃了一个多小时,结束了愉快的午餐,本来就准备直接出发去乌布地区。特意要求旅行社帮我订的乌布一家山上的酒店,MUNDUK MODING PLANTATION,简称MMP度假村。原因无它,对它家的天空之境 一见钟情,所以无论如何也要去看看。结果中途刷微信,有朋友要求带猫屎咖啡给她尝尝。于是问了万能的阳阳,正好去MMP的途中会经过一家叫做小绵羊的咖啡工厂。据阳阳介绍,全巴厘岛最好喝的咖啡就是它家了。好吧,就去看看呗。

猫屎咖啡是巴厘岛的特产之一,之所以叫猫屎咖啡,是因为,真的是猫拉出来的屎。当地特有的麝香猫,以咖啡豆为食,另外还吃些水果之类的。于是这些咖啡豆经过一番消化后排出体外后再经过清洗提纯,就会得到混合着独特水果清香的猫屎咖啡豆了。咖啡豆又分公豆和母豆。下图上面的一颗大一点的就是公豆,其他两个是母豆。母豆可以一分为二,公豆则不可以,所以公豆的香气会更浓郁。而且公豆和母豆的比例一般为1:100,所有公豆的价格要大大高于母豆。而麝香猫以前都只有野生的,物以稀为贵,所以导致猫屎咖啡的价格很高,据说世博会的时候一杯猫屎咖啡要卖到300左右,每天还限量供应。但是现在由于利润的驱使,巴厘岛已经有不少开始人工养殖麝香猫,但是出来的咖啡豆拿野生麝香猫比还是略差一筹。巴厘岛的咖啡属于低咖啡因品种,所以一般都不会很涩。猫屎咖啡据说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直接喝不会苦不会涩的品种。
       阳阳带我们去的这家,一进门就会有工作人员给你讲解咖啡的一般知识,了解猫屎咖啡的渊源等等。而且据阳阳所说,它家都是采集的野生麝香猫的咖啡豆,有专人在各地收集,真假就不知道了,反正买点喝着呗。

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麝香猫了

工厂里正在对咖啡豆进行烘焙的机器

猫屎咖啡的包装,大概为了对得起价格,包装也比其他的都要豪华啊。那个磨豆机必须买满200g才送的,100g起卖

动手玩磨豆

现磨现冲,确实香气浓郁。其他品种都可以任意免费品尝。但是~~如果你要试喝猫屎咖啡,得先自己买了,喝你自己买的。不过看着这手冲咖啡,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我曾经一度想买个来玩,考虑到闲置率估计很高,一直种草种在那呢

现场品尝了猫屎咖啡,啥都不加,确实不苦不涩啊,顿时觉得也算对得起价格了。然后又试了它家的黄金咖啡,口感也不错,关键是价格不高啊,比起猫屎咖啡来,俺们还是喝喝这个就好。他们家咖啡不加奶,而是加当地特有的一种椰粉,试了一下,比奶粉感觉要好喝不少。于是又买了黄金咖啡和椰粉若干(败家啊败家,剁手啊剁手~~~)。另外,还学了个制作冰咖啡的好法子,比外面卖的那些个神马冰咖啡味道好太多。就是先拿公豆咖啡粉泡好后,冷冻到冰箱的制冰格里。要喝冰咖啡的时候,再拿咖啡粉现充好后,加入这些冻好的咖啡冻,然后那个口感~~说的现在就想去弄一杯

圆满的完成了我的剁手之旅,启程出发去MMP啦。耽误了一会就已经下午三点了,据说要三个小时左右才能到度假村,心理念叨着也不知道能不能赶上拍天空之境的落日余晖什么的。一路往山上走,乌布山里的气候还真是比库塔地区凉不少,而且一些路段还下起了雨。正担心会不会我们到度假村也下雨,结果过了一段之后又多云了,一会又看到了点快落山的太阳。据说山里的气候就这样,有时候可能每天都有雨,但是一阵过后又天晴,气候也要凉不少,所以想去的朋友有必要带个外套哦,尤其早晚,还是很凉的。
      紧赶慢赶,到了酒店,换乘酒店的接驳车到了大堂,check in 什么的全部交给S先生和阳阳了,我就带着相机一路奔到我心心念念的天空之境那去了。还好还好,虽然错过了落日,但是领略到了另一番精彩。

等我一顿拍完,工作人员已经在一旁贴心的拿来了毛巾、喝的和一束非常漂亮饱满的黄色欢迎花环。带到我的脖子上后,给了我们别墅的钥匙,坐上接驳车,终于到了我们今晚入住的房子,一座带泳池的VILLA。而且,果然也没辜负我的期望啊,真的各种满意。开门进去后全部木质地板结构,干净的一尘不染,酒店服务人员进出都是脱鞋的。本来以为由于入住太晚,山中晚上温度偏低,那泳池我大概也只能欣赏欣赏了。谁知道到了后发现,泳池居然分成了两个,一大一小,小得还是温泉池!哈哈 简直太惊喜了,拍了两张照片后,立马换上我的泳衣,迫不及待的下去泡去了

这是别墅的门牌和钥匙

从别墅客厅看出去

院子,还有一个可以露天冲澡的地方,感觉~~好原生态,逼格超高的

本来之前旅行社有帮我们订酒店的下午茶,由于我们到的太晚,酒店贴心的送到了别墅让我们先享用,晚餐稍后再送,好赞

用草放置的欢迎词,别具特色

酒店还准备了花瓣浴,不过我基本就在外面池子泡着了,浪费了这么多花瓣

洗浴用品也是很赏心悦目的

外面不知名的小花,开的安静又自在

S先生唯一一张自我感觉良好的片子(麻豆没有火爆身材,实在无能为力,大家将就吧

晚上的正餐,也是直接送到家门口吃的,基本是边泡池子边吃的一顿饭,这感觉~~~才叫度假啊,哈哈哈哈

吃完晚餐,总算结束了一天的奔波。山中晚上非常安静,而且大概由于生态环境太好,外面有虫鸣的声音,满满小时候夏夜的感觉。不过山中蚊虫还是有一点的,但是酒店有准备驱蚊水,所以也不用担心。偶尔会有一些虫子飞进屋子里,不过晚上睡觉是有白纱蚊帐,睡上去有种我是公举的既视感,哈哈哈。
        总之,各种满足的上了床,发图刷了会微信,碎觉!哦,对了,MMP啥都好,但是网络信号在屋子里似乎不是太快,其他真的很OK啊

DAY3:山中湖,水神庙,乌布,海神庙

想着弥补一下昨天没拍到落日的遗憾,早上起早去拍了晨景。MMP的地势是看不到太阳升起的,只能看到落日,但是早上的云系也是非常生动滴。而且它家总共只有16套房子,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住客太多会不好拍照啥的。

正对着无边泳池的餐厅

这里晚上可以篝火晚餐哦

无边泳池下边其实也是个温泉池,圆形的。晚上我们到的时候去拍照那会,一对外国情侣正在里面泡的欢,一路拿手机拍着。看我在泳池边拍照,还一直跟我聊天,哈哈

通往我们别墅的幽深小径

这个就是别墅的正脸啦

晨起的一头乱糟糟~~

昨天的欢迎花束

一顿折腾之后去餐厅吃早餐。据说酒店的很多食材都是现摘现做的,包括那些面包酱也都是酒店自己做的。因为度假村有自己的种植园,还有马场和咖啡种植园,可惜我们时间太紧,来不及一一欣赏了。后悔没多定一天

试了当地特有的姜茶,味道也没觉得很特别,但是姜茶里姜的味道不是很浓郁

这个就是蔬菜园的入口了,我记得还拍了蔬菜园里的一些照片,不过这会竟然找不到了

巴厘岛哪里都会看到的发呆亭

空濛山色

发呆亭里发呆的人

乌布山中好多人家都种植这种淡蓝色的绣球,说是用来卖的,用做“拜拜”或者空运出去做装饰什么的

度假村内的植物种类真的非常多,随处而见,赏心悦目

吃完早餐晃悠了一会,就赶紧回去收拾行李,准备下面的行程了。真想赖着不走。另外,MMP是个很好的拍摄星空的地方。只不过这次我们遇到的是多云天气,没碰到拍摄的好时机啊!这样也不错,留着我下次来找个借口。约了阳阳十点半接我们,办了退房手续后到停车场,阳阳已经等我们好久了。今天是比较赶行程的一天。要去山中湖,水神庙,乌布市场,乌布皇宫和海神庙。不过听起来很多地方,其实好多地方都是到此一游,很快的,就水神庙时间会比较久一点。

去山中湖的路上,到处可见的阴阳门

这儿就是山中湖了,严格来说并不是一个景点,只不过下山的时候会路过,风景也还不错的。到的时候感觉快要下雨了,一开始还好,后来雾气越来越浓

路上有个观景台,拍照的好地方。路边还有提供这些“萌宠”拍照的,倒是不贵,30人民币一次,所有的都可以随便拍,我是对这个瘆得慌,S先生拍的超开心。这个倒挂着的是水果蝙蝠,专门吃水果的,两片翅膀展开来超大的。鉴于S先生坚决要求不出境,我就不放照片了

水神庙的入口,要门票的。水神庙里很有东南亚建筑特点,后面那块杉树林那感觉好像到了泰国。每到一个景点,阳阳都抢着去办理各种手续什么的,真的超级省心

办公室的门脸挺特色

这个憨厚的背影就是我们的导游阳阳了,全程认真负责,有求必应,赞赞赞。知道要去水神庙,所以他还特地穿的传统服饰,天气那么热,难为他了

美女出没

S先生偷拍的我的猥琐工作照

这个就是5万卢比上的水神庙了

后面的杉树林那一块,人少干净,赏心悦目

这个像不像在泰国?

后面还有个关着的园子,里面有鹿

参观完了出门到停车场,发现人家运榴莲的好办法

结束了水神庙之行,就直奔咱的午餐地点,位于稻田里的脏鸭餐。脏鸭餐是当地著名的代表食物之一,虽说口碑褒贬不一,不过不亲自尝一下又未免可惜,所以甭管好不好吃,吃了再说(论一个吃货的节操~~~哈哈哈)!
      餐厅位于一片稻田里。可惜这会稻田已经收割了,是片荒地的既视感。如果赶上稻苗正茂盛的话,风景应该非常美。

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脏鸭餐了(看起来是挺脏的)。其实就有点类似于北京烤鸭,但是是油炸的,由于鸭子要比我们这的小很多,所以油炸过后连骨头都酥酥的可以一起嚼了吃了。味道稍淡,而且我吃了觉得太过油腻。旁边的虾片看到了吧?那个也好玩,几乎每家的标配

现烤的沙嗲肉串,比起脏鸭来,还是这个更对我胃口一点

吃完不好不坏的午餐,就出发去乌布皇宫啦。说起来是皇宫,其实三分钟就可以逛完。虽然说这皇宫只开放了三分之一,还有三分之二是有皇室成员还在住着呢。不过就算全部开放,也顶多10分钟能逛完了吧?哈哈 真不知道如果他们看见我们的故宫,还会不会叫自己那个是皇宫

皇宫的正脸

以上那么几张图就是乌布皇宫了。别以为我偷懒,是真的只有这么多可以拍啊

这个就是乌布市场了。乌布市场就在皇宫的马路对面。早前名声在外,说是各种工艺品艺术天堂什么的,实际上现在也就是国内景点摊贩的水平,没意思的很。而且买东西一定要杀价,基本2-3折差不多。真要买点什么好的话,靠近的猴林路才是正选。猴林路是一家一家的品质小店,东西比乌布市场肯定是要贵点的,大部分不还价,但是品质也是一分钱一分货啊。本来说是那一块物价也没这么贵,近几年欧美人逢假期就去那度假(在巴厘岛生活比在他们自己国家生活便宜),抬高了当地物价。我们去的时候也确实没怎么见到国人,大部分都是欧美人在那一块。

当地的生殖器崇拜,到处可见

不知道为什么,乌布市场里好多卖这种捕梦网的,让我想起来老早以前似乎看过一部台湾偶像剧,里面有不少关于捕梦网的桥段,但是死活想不起名字了

这些鬼神一样的东西,都是巴厘岛传统文化里的形象

猴林路,到处可见摩托车

结束了乌布市场和猴林路之后(战利品是两件衣服,这已经是剁手新境界了,居然只买了两件衣服,哈哈哈),就出发去海神庙啦。海神庙也就是个到此一游的地方

这里其实是拍落日余晖的好地方,不过最佳拍摄地点是在下面的海滩上,等待落日从那个洞里四射而出的一瞬。不过可惜,由于潮水比较大,下面全部封住了不给去。而且那天是多云的天气,所以等了半天也没拍到特满意的。

发现一只喵星人

海神庙完了也就差不多到晚饭的点了。安排的一家叫老男人冲浪餐厅的地方吃饭,听名字就觉得好有故事感。事实上,那里少有国人,基本都是老外。临近海滩,适合冲浪。老外们到了傍晚就去那,冲冲浪,累了上来喝一杯,饿了吃一吃,类似于一个小BAR,气氛很好。只不过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所以没看到冲浪的肌肉男们什么的(好可惜)。

菜单

我记得我是拍了吃了什么的,可是貌似图片被我不小心扔到爪哇国去了

反正就是在全是老外的地方吃了一顿饭,感受了一下酒吧的氛围,然后赶紧去今天的入住地点,泛太平洋酒店去了。路上路过一个24小时便利店,买了点水和吃的。

到了酒店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没力气再参观了,明天再说吧,匆匆拍了两张房间照片。对酒店的初步印象就是大,房间也大,但是设施略微老旧,其他还好,中规中矩。再然后就赶紧洗洗睡啊,巨累的一天!!

DAY4:泡酒店的一天,美美的拍照

睡了一晚,今天就打算休息一天,泡酒店了。为了弥补S先生造成的拍不成美照的现象,之前在淘宝找了个跟拍。摄影师妹子是个北京大妞,旅居巴厘岛已经半年有余,边干跟拍的活边自己到处旅游,羡煞我也!这个世界总有那么些人,活成了你想活的样子啊。约好早上九点来拍,于是早上不慌不忙起床,吃了个早餐,顺利和摄影师汇合,丢下S先生,我们两美女出去臭美去了。对了,姑娘的微信是“水星的微笑”,有想找她拍片的可以加她咨询,我写游记的这会,姑娘正周游印尼呢

先补上昨天没来得及拍的酒店大堂周围

这个敲击的是巴厘岛传统音乐,只要有客人到了就会敲起来。我也去敲了两把,哈哈

这个不知道叫鼓还是什么,也是客人一到就先敲响,咣当一声

下面人物就是水星拍的片子了,专家出手就是不一样啊,哈哈哈。不喜欢人像的可以忽略不看了

拍了一上午,晒坏了。事先准备好U盘或者存储卡,拍完就把全部片子都拷给我了。没来的及细看,赶紧回酒店房间躲太阳去了!真的超级晒啊。再加上奔了好几天,饭都没高兴吃,上床补眠去了。一觉睡完已经两点多了,得~饭钱都省了,因为旅行社里有订酒店下午茶,直接收拾了换身衣服去吃下午茶喽。

先留个美美的去吃下午茶的背影(这个是S先生拍的,但是~~是最起码拍了五十张才选出来的一张

不紧不慢的吃完,已经下午四点了。回去找了相机,趁没那么晒,在酒店拍了点风景

酒店有自己的高尔夫球场。有此爱好的可以去打一场,当然了,价格也不菲,500美元一小时还是两小时来着,会有各项配套给你,包括球童和教练

随便晃晃,傍晚又到泳池里泡了一会。泛太平洋的公共泳池有好多个,还有专供儿童的水上乐园,亲子游选择这里也不错。只不过地方比较偏点,靠近海神庙,不在闹市区,吃饭什么的如果不在酒店到外面就有点远。但是酒店有提供去不同地方的班车,要出门也不是那么不方便。我们本来计划就是泡酒店,自然晚饭也就不准备出去吃,一早旅行社就安排好了在酒店其中一家餐厅吃,叫什么三道式晚餐。阳阳不在,我们对着云里雾里的餐厅的菜单发了会愁,然后用已经快忘到爪哇国的英文,总算说明了意思,居然点的吃的都还不错

这个罐子里的东西类似于薯片,两种口味,一种辣的一种不辣。一开始我还以为又是虾片

印尼炒饭炒面,几乎每顿都有,S先生对此倒是欣然接受,吃的欢呢!我是无所谓,不过普遍五星酒店里做的还是比外面做的好吃不少

这个是可以边吃饭边欣赏巴厘岛传统舞蹈的地方,当然了,是要多加钱滴~~~S先生跑过去偷拍了几张

吃完晚餐,就到了我最喜欢的SPA环节了。按蜂友们的说法,到了巴厘岛怎么能不试一次当地的SPA呢?嘿嘿。于是,阳阳一早帮我们预订好了酒店的SPA,不用出远门,吃完饭刚好散步过去,深得我心啊。而且,坐SPA前给的冰饮是我此行喝过的最好喝的一次,里面似乎有菊花柚子柠檬之类的,总之超赞
       享受了一小时的全身被动按摩,神清气爽的回房间恢复体力去了。明日要去蓝梦岛玩水啦,但愿不会被晒掉一层皮。

DAY5:蓝梦岛一天,晚上入住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

一早起来,在酒店吃完早餐,退房,成功和阳阳汇合,出发去蓝梦岛蓝梦岛需要到统一到码头去坐船才能过去,坐船时间大概也要在40分钟左右,有晕船的可以事先吃点晕船药,因为船上的汽油味好重的。考虑到要去玩水上项目,就没带相机什么的,不过事实证明,这是个失误啊。
        具体是这样的。坐船一般都是先到水上平台去玩各种水上项目,玩好之后再坐十来分钟的玻璃底船才能到达蓝梦岛。在码头的时候,有个统一购票等候坐船的地方,旁边有个洗手间。你可以在买船票的时候选择是否要租用他们的浴巾。租用价格不贵,10块还是15一人。租用他们浴巾的好处之一就是,他会提供给你放浴巾用的储物柜的钥匙。这个储物柜就在蓝梦岛玩水的水上平台上。这样的话,即使你带了相机,有了这个柜子你就随时可以存放或者拿出来,还是很方便的。而且有了浴巾,你玩完一个水上项目上平台后都可以裹一裹,所以强烈建议大家租一个。而且,浴巾看起来还是很靠谱干净的。另外,平台上有个厕所,但是非常简易以及不干净,所以在码头等上船的时候大家先解决了再去比较合适啊。还有就是,大家一定要带一套干净衣服和防水袋。玩好水上项目到蓝梦岛后,有个可以洗澡换衣服的地方,防水袋用来放换下来的湿衣服。因为并不是你玩好了就能随时回你想回的地方,下午回程的船是统一到下午两点左右才有。
        由于没带相机,所以就光顾着玩了。我们玩了香蕉船,海底漫步,浮潜,还有气垫船什么的。总的来说,反正就是都体验一下呗。海底漫步觉得最好玩,特别对于我这种旱鸭子而言。就是给你头上戴个氧气罩,然后有专业人员带你潜下去大概几十米深度,你可以在海底自由呼吸,看着鱼儿在你周围游来游去。底下还有人给你 面包屑喂鱼,看着鱼儿都过来抢你手上的食物,甚至能感觉到鱼嘴咬到你手掌心的感觉,哈哈。底下也有专门的人帮忙拍照,等回到码头时,这些照片会被打印出来,你自己选择要还是不要。

玩好所有的水上项目后,才坐那个玻璃底船去蓝梦岛,大概十来分钟左右。在船上你可以看到海底下的珊瑚群什么的。到了蓝梦岛之后,也有一个统一供游人休息吃饭的地方。有个洗手间,你可以在里面冲澡换一下干净的,但是,都是冷水澡,没有热水的。基本就是个大餐厅,因为回程的船要到下午两点左右才有第一班,所以基本所有去蓝梦岛的都得在那吃饭。吃饭就是自助餐,说是自助餐,吃的没几样东西,大概填饱肚子。然后那边也有个泳池,可以泡一泡。到了蓝梦岛还可以玩一下的是那个小三角船,还有就是可以环岛游。环岛游就是坐在一个类似卡车的车上,带你在蓝梦岛转一圈,然后带你到最高的地方拍点照。由于我们没带相机,再加上中午那阵实在晒的人受不了,所以我们果断放弃环岛游,就在那待着纳凉了。有去环岛游回来的国人们也都说没意思的很,不如不去(再次为我的英明决定表示肯定,哈哈哈)。
     蓝梦岛的海滩在巴厘岛比较有名的,有一段称之为梦幻海滩,沙子都比较细白。总之没带相机还是有点后悔,不然可以拍到一些好看的沙滩。

只有一些手机拍摄的图片。这个是在码头坐船

蓝梦岛的梦幻海滩,沙子还是很细很白的

蓝梦岛上的餐厅

餐厅外正对着大海的泳池

供游人玩的橡皮筏

中午的自助餐,就这么多东西

吃饭的地方还有提供绑辫子和贴纹身等服务。我们在那吃饭和各种磨蹭,总算等到下午回程的船,赶紧回程了。本来计划直接去今晚入住的酒店,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不过阳阳看时间还早,问我们要不要去试试两人四手spa。我一听就来了兴趣了,两人一起帮你按,肯定很爽啊,哈哈(我是个马杀鸡控)。看看时间也刚好,做完SPA直接去吃晚饭,吃完饭去酒店。于是很快便愉快的决定了行程,出发去SPA了(此处略过几万字~~~~)

spa的门脸

结束了我认为很爽,S先生被按的嗷嗷叫的两人四手SPA,就直奔晚安的地儿了。今天的晚餐是著名的碳烤猪肋排,也是据说来了巴厘岛一定要尝一尝的美食之一。

吃饭地点正大门

挺文艺范的小店

国外的芬达长这样

巴厘岛的蔬菜,少,还巨贵巨难吃

中间那个就是主食了,碳烤猪肋排。觉得上海人肯定喜欢吃,偏甜。就这么个口味,据说在巴厘岛还上演了一番徒弟背叛师傅的轶事。说是这家叫NURIS的是第一家正主,其中一个徒弟在他家做了很多年,偷偷学走了那个秘制酱汁的配方,自己另起炉灶开店跟师傅抢生意去了。然后现在这个正主就不让人接触到酱汁的制作了,开了几家分店都实行统一配货了,哈哈。我想说的是,就这水准的酱汁,还用的着保密?只能说,巴厘岛的人民对于吃,也太没追求了点

这盘我吃着觉得还不错

这顿晚饭,S先生居然又完美的实行了光盘行动,实在是大写的“服”字啊!!!我总算知道大肚腩是怎么来的了

在S先生的光盘行动后,终于可以到此行入住的最后一个酒店,Rimba Jimbaran,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之所以选这儿,是因为它和阿雅娜其实是一家,但是价格比阿雅娜要便宜不少。而且两家酒店在一起,所有公用设施全部都是公用的,性价比很高。两家在大堂门口每十分钟就有一趟免费班车来回接送,很是方便。另外,其实阿雅娜还有一片是更高端的别墅区,价格吗,至少5000+一晚。不过那边都是私人VILLA性质的,讲究私密性,就不能设施共用什么的了。另外,阿雅娜里去拍婚纱照啊什么的,如果不是住店客人,是要收费滴。所以啊,它家是集结了中高低端三种档次,任选啊!(太他妈土豪了)。我的四爷和若曦大婚的酒店就是阿雅娜啊。之前我在网上本来找的一家代理,还发了他们结婚的不少现场视频,哈。另外就是,在整个巴厘岛都比较有名的rock bar就在阿雅娜里,住店客人去有专门的通道,不需要排队的。rock bar就是一个建在悬崖上的酒吧,面朝大海,据说落日非常好看。
     两家酒店的安检都很严格,车子进去连引擎盖都得打开检查一下。去阿雅娜时,不可以随身带包,如果带了要开包检查,然后只能拿你的一些随身物品,放入他们酒店准备的袋子,其他行李寄存在门口,出门的时候再拿走。

金巴兰的欢迎冰饮

晚上的酒店大堂

房间内部

整个酒店房间虽然不是很大,但是设施都比较新(因为金巴兰是在阿雅娜后面才建的,近几年的事),而且很现代的感觉。重点是真的很干净,服务生进门都是脱鞋入内的,室内连地面都一尘不染,连我这稍有点洁癖的也是没得毛病挑。有很多国人都选择住这里,所以酒店的电梯包括酒店的说明文册什么的都有中文英文和日文三种,所以到这完全不用担心不懂英文什么的。还有要赞的是,它家每天的矿泉水是无限量供应的。
      休息~~~~明天再仔细欣赏酒店了

DAY6:金巴兰,水明漾,阿雅娜

晨起,推开窗户的美景

电梯里的三国语言

今天本来是没什么行程,就是泡酒店(我真的是来泡酒店的,哈哈)。但是呢,之前就听人说水明漾的沙滩是巴厘岛最美的,人少干净,特别是去拍落日的话,比金巴兰海滩要漂亮许多。但是我看了行程,我是真的没时间去水明漾看日落了,因为我今天要去rock bar啊!!所以,还是决定反正今天早上也没事,就早上去水明漾看看吧。约了个本地的跟拍,主要是他会负责接送,顺便跟S先生拍点合照当做纪念了。从金巴兰过去水明漾开车要一个小时左右,不算很近。而且据说水明漾地区的类似民宿性质的私人Villa性价比很高,只不过那里一般都离海边有一段距离,不能直接在屋子里看到海景。但是~~~水明漾拍到的日落真的很美,沙滩上可以拍出倒影来,海边还有提供骑马拍照。后来看到别人拍的那里的照片,很后悔没去啊

嘚瑟完海滩,继续在水明漾的街区逛了一会

遇到一群老外看我们在拍照,老外觉得我两像是sisters,于是我们这个临时组合就合了张照

一顿折腾逛游,等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一点了。回到房间发现,工作人员已经整理好了房间,并且弄了个好萌的造型,哈哈

早饭吃的不早,加上回去都过了饭点,于是也不用吃午饭了,反正下午有定下午茶(是的,每天都有下午茶就节奏啊),于是休息了一会,出发去金巴兰的屋顶酒吧喝下午茶去。

屋顶酒吧的无边泳池

S先生偷拍了人家帅哥和比基尼女友

我们的下午茶的全家福

喝完下午茶才有力气拍金巴兰

酒店大堂

这是金巴兰家的招牌图片,位于大堂外的两个圆形的无边泳池,永远都有人在那拍照

往返于金巴兰和阿雅娜之间的接驳车

这个已经是阿雅娜的大堂了。吃完下午茶,就直接晃悠去阿雅娜了

阿雅娜一进门之后的花墙,好喜欢

这条往下的通道就是通往rock bar的。另一边可以坐索道下去的,我们选择了步行,一路领略了不同风景

这个角度拍的阿雅娜家的无边泳池

这儿就是大名鼎鼎的rock bar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在那等日落。不过真的很晒啊~~~酒店有提供黑色的遮阳伞,但是还是很晒。但是去的太晚又会没位子,这还真是个两难的事,哈哈。去到那边只要告诉你的房号登记一下就可以入内了,所有消费都挂到房费上最后一起结账。

这里是悬崖酒吧的最高处,也是视野最好的地方,当然了,也是VIP才可以去的地方。反正就是土豪们撩妹圣地,哈哈

我们点的吃的,也不是特别贵,相当于国内高级咖啡厅的水平。rock bar到晚上七点左右,如果你不是住店客人,就会要求你离开,因为要优先保证住店客人的吃饭什么的。之前看说会有人一直让你不停点东西,我们倒没有遇到。不过如果你坐到最上面面对大海的那儿,估计是很可能的

这位外国妞的背影好销魂

这里是比刚才那个圆形观景台矮一层的观景台,但是也是位于最前面,是第二观景最佳位置,坐在这里很有可能被催着不停点单,哈哈

这是rock bar旁边的一个餐厅,餐厅过去就是阿雅娜那个比较著名的栈道桥了。栈道桥的尽头每晚可以安排一对客人吃浪漫烛光晚餐,当然了,必须是有钱人啊,因此也被戏称为表白求婚圣地。晚饭的点就不许闲杂人等去打搅人家吃饭了,等明天再来拍栈桥吧

rock bar的落日也算名不虚传,确实很壮观。又恰逢天气好,夕阳也很给力,可见度非常之高,所以拍了不少照片。等我们拍完人家也差不多要求离场准备晚餐了。赶紧回金巴兰去吃晚餐了。我想去吃自助,结果S先生居然想尝尝异国的泡面。鉴于这几天确实吃的肉类超多,又刚刚才在rock bar,我对晚餐的兴趣也确实不大,所以最后以S先生吃了个泡面,我吃了点水果结束,是不是有点太节省了!!

DAY7:酒店半日,剁手,准备回程

今天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日了,忽然有点不想离开啊(宝宝心里苦啊)。早上照例酒店早餐,昨天忘记拍餐厅,今天记住了。

酒店早餐鲜榨的各种果汁味道超赞,总算吃到了好吃的水果,红心火龙果。旁边那个有点像红萝卜的,就是我不知道名字的那个口感软糯酸甜适度的水果了,好吃

酒店早餐的鸡蛋品种甚至有一张单独的单子,上面列了起码十来种鸡蛋的做法,你要什么自己点,哈哈

又拍了点酒店的美景

想起来昨天没来及拍阿雅娜的栈道桥和无边泳池,于是晃过去拍照

这是阿雅娜比较著名的玻璃教堂,婚礼时用的,但是住店客人可以在门口拍几张照片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都拦着,大概是有人预定了场地还是什么,所以只能远远拍张照片走人了

阿雅娜的无边泳池,正对着大海,某些角度感觉和一片大海连在一起

等拍完照片就赶紧回去退房了。约了阳阳十二点在大堂等,顺利汇合后就去吃午饭了。今天的午饭也是巴厘岛特色餐之酥骨鸡。感觉其实跟脏鸭餐差不多,只不过把鸭改成了鸡。另外那个喝的饮料叫HAPPY SODA,看着挺养眼,喝着也就是芬达的感觉

这盆配菜比主食酥骨鸡大多了,哈哈 其实下面是鸡蛋包豆腐,吃起来有点甜辣,比酥骨鸡好吃,酥骨鸡实在是油腻啊(比脏鸭更腻)

这个就是那个叫HAPPY SODA的饮料了,看起来粉嫩粉嫩的,颜值大于味道

店里同吃的国人们

这个最好玩,两个穆斯林美女在拿手抓饭,还偷拍个小视频,觉得她们一直拿爪子抓饭好可爱的呢

吃完饭,就出发去逛商场和免税店去了。本来是不想买东西带回去的,不过想想什么都不带,到时候我那一大帮亲戚估计又要废话了,所以,最后还是去剁手去了。

去了靠近海滩的一家BEACH WALK MALL

这张是S先生觉得很酷的一张,说是风(疯)一样的女子

看到甜甜圈就走不动了~~~~

商场里伪装了一下文艺女青年

看到咱的大白兔奶糖,真是远销海内外啊

一圈逛下来,买了不少东西,然后就到商场后面的海滩那,找了一家可以喝茶休息的地方,消磨了一会时间,等着吃晚饭。我也实在是逛不动了

出发去吃晚饭时,在停车场看见的一辆做了五星红旗的车,哈哈 我们的导游阳阳也说,等他换车也做一个,这样接待来自中国的游客也比较好认

最后吃晚饭前跟我们的司机和导游阳阳合影纪念啊

这个就是我们在巴厘岛最后的晚餐所在地,凯特厨房泰式料理店,店里是浓浓的泰国风味。不过,那会我真的已经没力气拍照了

因为是夜里一点的飞机,所以吃完晚餐还有段时间。阳阳安排了我们去spa,这个简直深得我心啊。今天的spa是能量热石按摩,就是除了传统手法外,加上烧热的石头在身上按摩,爽就一个字啊

做完SPA,顺便泡了会澡,一身舒爽的出发去机场啦。各种安检完,又到机场取了在免税店购买的东西,再随便逛游了一会,也就差不多登记回程啦。只不过夜航的红眼航班实在不好受,冷气太足不说,脖子超级受累,后悔没带个飞机枕啊。

登巴萨机场不大,机场内这个照片树挺有特色

DAY8:回程

早上六点半准时到达香港机场,这次总算让我有点时间逛了会机场免税店。S先生买了不少香烟什么的,鉴于在巴厘岛已经剁手了不少东西,我也基本就是看看了。顶多也就一个小时,也就差不多登机回上海啦。
      这次的巴厘岛之旅算是划上了个句话,不能算是多完美。因为我还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没去,比如京打马尼亚火山,比如挪威纳的追海豚,比如德格拉朗梯田,比如水明漾的落日,比如我还想拍MMP的星空......不过这样也好,给我一个第二次来刷巴厘岛的理由。所以啊,回家洗洗睡的同时,还要继续努力赚钱,因为,世界这么大啊~~~~~
     完!!!

后记:写这篇游记的初衷,也是因为看到了那句话:等我老了的时候,我希望,我也可以对我的孙子说,你看,祖奶奶我当年也是很正的!!

引用 迷途 的图片:

2016-05-30 09:3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30 13:55

引用 lq_chuns 发表于 2016-05-30 13:55:13 的回复:

回复lq_chuns:索尼A7,16-35的镜头。基本直出,落日部分有用light room后期

2016-05-30 14:15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5-30 09:33:45 的回复:

回复Sunny:谢谢夸奖😁

2016-05-30 14:16

照片拍的不错

2016-05-30 14:3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30 17:25

引用 雨中飞鹭 发表于 2016-05-30 17:25:26 的回复:

回复雨中飞鹭:不一定,大部分是回来后看照片想到哪写哪😜

2016-05-30 17:41

你是半跟团吧?我明天的飞机去巴厘岛,你大概花费多少钱一个人左右啊?

2016-06-02 02:24

引用 Sylvia 发表于 2016-06-02 02:24:28 的回复:

回复Sylvia:我们是私家团,就我们两人,一价全包,大概12500一个人

2016-06-02 09:10

图片是什么软件加边框的啊

2016-06-12 10:59

引用 叽叽喳喳王小莹 发表于 2016-06-12 10:59:49 的回复:

回复叽叽喳喳王小莹:美图秀秀

2016-06-13 10:27

楼主的照片真好看~游记也特别喜欢~~

2016-11-18 10:56

楼主拍照的红裙和白色点的阔腿裤太正了,有链接吗?我27号去巴厘岛~对啦~,好有漂亮的帽子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