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凤凰6天5晚暴走

王棋子 LV.6
2016-05-28 11:09 673/12
  • 出发时间/2016-05-12

起初决定去张家界市因为玻璃桥。本来我是对脚下空空的感觉很害怕,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于是决定就去张家界
首先第一步 确定飞机来回。不想在路上耽误很多时间。
第二步  住 张家界段第一晚住的武陵源的南山以南  第二晚 住的山上 第三晚还是南山以南 第四晚凤凰的壹号公寓客栈 第五晚住的市区的大成酒店

第一天 去程是南航cz6600 结果飞机晚点。我和老公早上3点半就起床了,叫了神州,4点半到机场。应该是6点半起飞的飞机由于前一天晚上北京下雨结果飞机还没来。。于是就等!飞机终于在中午12点的时候起飞了。到张家界已经是下午2点半了!本来安排的是11点左右到了直接天门山的。天门山是去不成了,联系的接机人和我们说我们住的客栈离黄龙洞比较近去那里还是可以的。放了行李直奔黄龙洞。黄龙洞不用提前在网站上买票!网站上会绑上船票或者电瓶车一起卖挺贵的。实际到那里船可以不用坐的。买好票直接走进去。我看到有团队买的所谓的VIP通道坐了一个电瓶车!其实走路也就3,4百米的样子。走道洞口有景区的导游,凑够人数就直接进去了。洞里面很凉快,很大很深需要一定体力走台阶。而且这种溶洞我们还真是第一次见。没想到是这么多的熔岩石。景区都打上了灯光,五光十色的。挺炫。我们跟着讲解一路走道最高处,有人休息我们就自己走了。一直往下走一路边走边听别的团讲解员讲解,走到坐船的地方直接做了个船就出去了。所以不用买船票。整个黄龙洞我们一直是有景停没景快走用时一个半。出了黄龙洞直奔客栈。客栈离溪布街大约1公里,附近也都方便,住宿挺舒适,房间干净,老板也热情。我们换了衣服直奔溪布街的乌龙山寨吃饭。一天了都没怎么吃东西。乌龙山寨就在溪布街路口,牌子醒目。点了三下锅,味道相对于北方人来说有点淡和辣!但这辣是香辣很过瘾。乌龙山寨价格不贵环境也不错,如果你用大众点评结账的话他们会请你给好评,然后送你个小礼物。吃完饭已经晚上8点多了,在溪布街口看看赶紧回去了。这一天没闲着赶快回去联系了第二天的跟团。

第二天 森林公园。。张家界山美水美,和图片上一样,山就像钉子一样一根一根的,很奇特。金鞭溪一路猴子陪着你,要小心哦,不要拿透明袋子装吃的!不然你早晚是要给人家的!说说这个团吧。在网上看的程诚旅游,然后是程诚给这个旅行社的!这个团是2天一晚住山上,含4餐。张家界当地的团都是好几十个人的!没有小团。所谓的豪华也只是住的稍稍好一点点,其他都一样。导游就是一个领路人,一直带着你走。中午第一餐在山上吃的!都是有机菜!不管怎么样了每桌也有10个菜呢。晚上到山顶丁香榕。住的薇薇客栈。这个客栈在山上不是最差也差不多的。晚餐一桌8个人8个菜,基本素斋,凑合吃饱可以了。分房间开始了。当时也听说了山上住宿条件不好,但真没想到这么不好呀。是空调热水器都有。可空调要7点以后可以开,热水只够洗脸洗手。5月中旬的天气山上还是很冷的。走廊窗坏的关不上,房门大缝漏风。这还是所谓的豪华等呢。然后导游还推荐自费的第二天早上去老汤屋每人150元。
第三天  森林公园。早上吃早餐馒头咸菜粥。去了老汤屋。今天下大雾,我们还想呢钱白交了,有雾去了也看不见!结果真是不看不知道啊,雾中的山若隐若现。雨来雾走雨停雾来。空中田园让人惊叹,人类的能量。从老汤屋出来去了天子山和十里画廊。十里画廊的小火车如果坐得话一定要做去程。其实来回也就5,6公里。去程上坡,回程是下坡。都玩了出景区已经下午1点多了。直接拉到武陵源车站那里吃饭,带的馆子写得是三下锅结果都是素斋。散团已经3点多了,回客栈休息一会还是去了溪布街,今天吃的是乡念青年餐厅,在乌龙山寨对面。吃完逛了昨天没去的溪布街里面看看。
 总结这两天的跟团:森林公园太大了 最好是跟团。如果跟团的话米兰客栈也有这样的团,最起码住能好一点。如果去老汤屋直接和村民说他们带过去肯定不是150.下次如果有下次的话自己直接从武陵源那个森林公园的门进来,坐环保车随上随下。如果住山上的话就坐到丁香榕。住的话住米兰客栈,或者自己到村里边找一家就行。

第四天  大峡谷 凤凰  主要是为了省事把后面几天全都让这个导游安排了!结果今天的大峡谷从早上就一直的等。首先大巴车先把去黄龙洞的客人放下,等了4.50分钟!然后去大峡谷,到那都快10点多了。大峡谷本来主要是想走玻璃桥的结果玻璃桥还没建好,看样子至少十一才能开放。大峡谷一路台阶,腿不好的就不要去了。一路走下去,玩了一个滑道。滑道导游收40,多收了8块。这个没意思,很短一条,不如走下去了。大峡谷一直玩到下午1点集合,大巴车开到了黄龙洞。一路导游鼓动下午去黄龙洞的客人买VIP票。到了黄龙洞,我们是做了他安排的车去张家界市区的土司城坐大巴去凤凰。到了土司城很多大巴啊!都有导游的,不是随便上哪个车的。上了车以为就开往凤凰的你就错了!他拐到了芙蓉镇!你不进去就等着吧,7点半才发车的。我们就这样被强制的去了芙蓉镇。没有好与不好只是这样的安排心里不舒服。芙蓉镇一半新景观一半老景观,但都开发的太商业了。有当地的人问你进不进去,门票一百他们带进去一人30.但是是老景区。新的你是进不去的。那样的话要交罚款呢。好不容易开往凤凰了,还没走高速。原本计划下午5点到凤凰的一下子耽搁到了晚上10点半。到了客栈马上放了行李出来看看。11点半酒吧静音了。其实也挺好,不吵不闹的凤凰夜景安静柔和。我们住的吊脚楼,房间不大,胜在位置好。楼下就是沱江撑船码头。遗憾没时间再逛了。
 总结今天的团:除了森林公园其他地方就自己去吧。导游叫坐的大巴车都是要去芙蓉镇的!除非你想去。住最好住在武陵源那里。去景点都近。有公交到!就算包车也200左右。省时间。去凤凰武陵源有车站坐大巴4个小时就到了。哎!我们就是懒了想着一路有车安排好了没想到啊!

第五天  苗寨矮寨大桥  早上早早起床看看白天的凤凰,赶紧到集合点集合去。先去了德夯苗寨这个是新景观,一般般,吃饭呢是35一人的给导游他安排。这个不错,有菜有肉有饮料。自己35一人肯定是拿不下来。餐后看了矮寨大桥,架在两个山之间的桥没有桥墩。然后去了问天台,这个一定照一个远景,很棒的。两边是山后面是蓝天下面是悬崖!然后是去一个老的苗寨,很有生活气息,这个行程很好。下午3点到了吉首火车站坐火车直奔张家界市区准备明天的天门山了。到了车站安排的车直接送到大成酒店。到酒店收拾一下在酒店一层美食城吃的。这一餐不贵主要是每份都量不大,我们两人能吃好几样呢。酒店的员工还推荐了一个当地的一个叫桔园乳猪店的餐厅。
  总结今天的团:这个团还是不错的苗寨的风格,问天台的惊险,矮寨大桥令人惊叹的工程,行程紧凑有序。

第六天  天门山  早上7点就来接了。其实天门山就在酒店旁边。存了行李坐车过去。在车上司机收了每人70元的天门山电梯费用。到地方集合坐车上山了。我们的是B线坐车上山缆车下山。这个线路的优点是不用排很久的索道。时间上有保证。车子直接给拉到天门山洞那里。到这我们想爬上去一共九百多个台阶,导游不退钱,说是电梯票已经买了。没办法做电梯吧。电梯出来就是山洞这里了。然后我们脱团自己玩了。走了玻璃桥。桥头这里有统一的鞋套,不用带的。一点都不害怕!上了桥做了各种害怕的姿势,拍了拍照,一共就60多米很快就出去了。和我想的真不一样。天门山缆车是很长,做了将近半小时。下了山打个滴滴直接去了  桔园乳猪店 。这个店就在机场边上。司机说他们当地的人都知道的。以前天门山有过飞机穿越山洞的活动很多人就坐在这里看的,一开始是茶座的形式后来改的餐厅。乳猪味道还是挺好的,不腥,肉嫩。两个人点了4个菜都没吃完。吃完饭在那近距离的看了一下飞机起飞,然后找个小时房休整一下准备回家。
飞机又晚了1个小时,总算平安落地了。

这6天5晚的张家界没一天睡懒觉的,每天6 ,7点就起床了,晚上很晚才睡。基本上每天在2W步以上,运动量大的每天吃很多都没胖。回家以后格外喜欢吃辣的,但这个辣和湖南的还不一样!那个是香辣这个是辣!整个行程最不满意的就是大峡谷那一天,全程都是在等。另外真的不要完全相信攻略的点名推荐!我报的程诚就和攻略上面说的大相径庭。他们安排的食宿看起来很美现实是残酷的,除非你不在意。这次的出行总结是:下回国内游最好当地租车,现在也不限制公里数了,GPS又很好用!比起包车来划算多了。

空中田园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28 14:58

不错, 世界那么大,真的要出去走走

2016-05-28 15:02

2016-05-28 15:17

此景只应天上有,

2016-05-28 16:14

这是哪里?

2016-05-28 16:30

我最喜欢坐特别长的索道了,很过瘾的,有时间了一定去张家界,不过玻璃栈道,我就算了吧,我害怕!

2016-05-28 16:31

又见阿凡达

2016-05-28 16:52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28 16:30:10 的回复:

这是哪里?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未完工的大峡谷玻璃桥

2016-05-29 11:04

引用 王棋子 发表于 2016-05-29 11:04:25 的回复:

未完工的大峡谷玻璃桥

回复王棋子:哦! 太害怕了😨

2016-05-29 11:45

2016-05-29 18:1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30 15:58

引用 marriedgirl 发表于 2016-05-30 15:58: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