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多米尼加

2016-05-28 11:31 864/6
  • 出发时间/2016-05-19
  • 人物/带小孩

五月是女儿纽约大学的毕业季,顺道去了位于加勒比海多米尼加共和国渡假。在网上预定了两个酒店,一个是高尔夫度假酒店(离蓬特卡纳70公里左右),一个是蓬特卡纳天堂度假酒店(蓬特卡納市郊)。
     纽约大学八千人毕业典礼,在洋基队主场举行。场面甚为壮观。

第二天启程开始多米尼加度假之旅。我们的目的地是直飞多米尼加的度假热门地----蓬特卡纳,网上先查过一些攻略,很少,有看过一篇自驾游的,写的挺好。其他了解不多。印象中是一个类似于柬埔寨的落后国家,所以抱着比较忐忑的心情出发。多米尼加共和国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我们一家三口没一个会,但老婆和女儿的英文非常好),多米尼加台湾的邦交国,和大陆没有建交。所以我们是用美国的签证出入境,落地签10美金。在美国机场出境过了安检,在登机口会在检查一次护照。从纽约起飞,航程是4个小时,下午3点顺利抵达。过海关,亲切友好很顺利,没有被索贿。机场大厅也还不错。
     注意,出关后,达到大厅两边有很一些小柜台,一些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会很热情的迎上来,拉你坐车,还会给你出示一份很正规的价格单。我们的第一个高尔夫酒店离机场大约是70公里左右,要价的120美金,也是够黑的。不要理他们,继续往大厅外走。外面会陆续有一些的拉客的,有开价100美金的,最后我们讲到了80美金。然后怀着忐忑的心情上路了。(真担心会像国内的不良司机,半路加价或者半路甩客)

一路上迎着夕阳,广袤的大平原,通畅的道路,温暖的气候,心旷神怡。一个小时后到达酒店,顺利,感谢。看来长期和欧美人打交到的人还是挺守规矩的。

第一家是高尔夫度假酒店,酒店的主题是高尔夫,面积很大,每间房都会配一辆高尔夫球车,需要提供驾照,自己或者借朋友的都可以,(由于没带驾照,最后让美国的朋友把他的驾照拍照手机发过来,酒店也很通融)。早餐酒店包了,晚餐别想出去吃,只能在酒店解决。
      注意:这里和国内消费不同,菜单上的价格看似不贵,基本跟纽约差不多,但是----结账的时候,你会发现,另加35%(大概)税,和15%的小费,基本人均算100美金一顿。当然服务是很好的,食物也能感受到是精心烹调的。环境也挺美的。

房间后面就是高尔夫球场,这里住了两天,没见到有人来打高尔夫。不过球场里面的高尔夫球到是随处可见。

拍点不一样的照片

早餐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

晚餐厅的夜景,夜景很美,蚊子也多。

最喜欢这里的百香果橙汁。

这酒店的沙滩离住处比较远,需要开高尔夫球车去,沙滩也小,不吸引人。有快艇,风帆艇,潜水等项目。但是在这周围有个小岛--卡特玲娜,还不错,很美,人也少,酒店有接送服务,35美金一人,140美金包一船(四人起),20分钟的船程,快艇挺爽的。这个比较合理。

以上是酒店沙滩,小,浅。以下是小岛沙滩,不错。

卡特里娜小岛,主要过去是拍照,拍了一堆美照。当地人都挺友好。沙细,水美

去多米尼加一定要带好防蚊水,蚊子挺毒的。 玩好两天后,让酒店约车,120美金回蓬特卡拉,(挺坑爹的,谁让自己把前面司机的名片搞掉了)。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抵达第二家酒店。蓬特卡纳天堂度假酒店

这家酒店占据的海滩最好的位置,我们定的是VIP型,就是包吃包住,可以整天一直在沙滩边的酒店吃吃喝喝,七八家餐厅随选,亚洲餐厅,墨西哥餐厅,意大利餐厅。。。。酒店也有高尔夫球场,看见有人在玩。还有很多小朋友玩的场地。

酒店大厅的火烈鸟

入驻酒店的身份识别牌,出入,吃喝都靠它

楼房管家,没笑容,不亲切,给差评。

服务生帅哥

我们定的房间是套房,还算大,有饭厅,客厅,卧室

浴缸还算大

酒店的园景也是不错的,躺在水池边,晒太阳,喝鸡尾酒,看人。下面就是美丽的海滩来了

有没有感觉很惊艳?色调搭配的如此的好

这么大的浴缸,

最喜欢这里的百香果橙汁。

碰到一对举行婚礼的新人,

在海边捉鱼的鹈鹕

美丽的风景跑步照是必定要拍的

酒店考虑的很周到,有好几个类似的布景,专门给人拍照。
     在这家酒店住了两天,也是酒店都没出,一直在酒店里晃。真正的休闲度假了。最后让酒店帮我们叫了车去机场,30分钟车程,本来说好的是35美金,最后司机收了40美金也没找就跑了。出门在外,消费习俗不同,小费是一定要给的。
      结束了四天的旅程,搭机回纽约,在从纽约回国。一切顺利,感谢上帝。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30 11:4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30 11:54

引用 冷冷的购物 发表于 2016-05-30 11:54:53 的回复:

回复冷冷的购物:你需要了解啥?

2016-06-11 09:30

2016-09-29 19:44

2017-01-25 03:41

是一个上年纪的富裕阶层的开心旅程。。妥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