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关西大阪,京都,奈良五日用脚步丈量出来的实用攻略

Cindy (上海) LV.15
2016-05-28 11:44 3165/21
  • 出发时间/2016-05-21

前言

这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去,因为要一起出去的小伙伴二个都没有签下来,所以变成了自己一个人去。虽然出去也不少,但是真的心里没谱,毕竟英文很差,日文不会。但是不想浪费签证,所以还是逼着自己走出去了。

为什么选择第一次去大阪不是东京了,我是觉得毕竟在大上海城市看多了不想去城市了,所以选了大阪,可以去京都奈良。又为什么选5月既没有樱花也没有红枫了,那是因为签证有效期是5-8月,为了避开6,7月的酷暑以及雨季,所以还是选择了5月底出发。结果碰上当地学生春游,人山人海啊...

请注意由于是第一次去,所以总结了各种详细路线,内容有点长但都是实用技能,都是LZ用脚步丈量出来的血泪史,要知道LZ走的脚肿的回家穿不下拖鞋,所以要趁着记忆深刻的时间把行程记录下来,对同样要走这条线的小伙伴应该还是有点帮助的哈。

关于签证

日本的签证要说简单还真是很麻烦的,首先你要找一家旅行社,因为日本签证是必须通过旅行社的,个人不可以办理。在大天朝万能的淘宝可以解决。由于LZ没有税单,没有可以体现工资字样的流水,没有房没有车,没有真实的酒店预定单和机票,找了好多家都是要这些并且要求20-30万不等的资金冻结3个月,LZ是屌丝哪有这么多钱。终于在LZ不懈的努力下找到一家要求相对简单的店,只提供了:
1、护照原件
2、在职证明带公司抬头领导签字,盖公章
3、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
4、冻结一个月资金X万(想知道的私信)
5、全家户口本复印件(集体的需要提供首页跟本页复印件)
6、6个月内免冠近照2张,一定要白底的
费用290(后来在路上遇到的伙伴都比我贵),最重要的是不用提供机票跟酒店预定,然后就进入了忐忑的一周,还好过了8天就出签了。后来我明白了只要旅行社收了你的资料基本就是过了,有拒签风险的他们根本不收。
PS. 这家需要消签,回来后提供护照首页,签证页,出入境盖章页,归国报告书(LZ在国内打印了 , 结果弄丢了,被收了510日元打印了一张,结果旅行社说可以不用提供)回来发邮件给旅行社就可以了。

关于携带物品以及购物,退税

携带物品:护照,换洗衣物,相机(我带了三脚架,后来实在是抗不住太重了,根本没有用),零钱包(他们500以下都是硬币),充电宝,无线WIFI,钱包,一定要带帽子,太阳眼镜(太阳太大了),回来黑了一圈,但是不建议带太阳伞,因为在日本是以不妨碍人为第一的,你打伞就是妨碍别人了,虽然也有人打伞,但是靠自觉吧。

购物京都
a.京都站隔壁伊势丹百货,1-9楼都是卖东西的,但是都不便宜,10楼是拉面小路,各种拉面聚集,我这种选择恐怖症患者在纠结了很久了还是没能走进一家去吃。
b.京都站前面的地下商场,买衣服的绝佳位置啊,日系衣服颜色偏浅偏素,正和我意,就是没有时间,下次在去。
c.京都市区高岛屋,大丸百货等。
d.二年坂,三年坂各种小商品以及当地特色的东西可以买,价格有高有低,但你不用担心比商场贵,这边景区价格跟外面是一样的。

购物大阪
a.以难波站为中心可以走路到心斋桥,御堂筋,日本和美国村,这里面各种药妆店,餐厅,服装,鞋店,电器城玲琅满目,看的你都不知道怎么下手了。
b.梅田,大型百货公司如阪急,伊势丹等。

退税:在日本不管你消费什么都要支付8%的税,当你持外国护照:衣服手表箱包为一类,化妆品食品药品为一类,不含税满JP5000可以退税,退税为8%,仅限当天,需要你的护照,付款时的卡,必须是签名同护照对得上的才可以,一般百货和商店都是有免税柜台的,问清楚位置或者楼层就可以了。然后他们会把要退税的单子订在你的护照上,出境时过了安检中间有一个单独位置的海关会取走,说真的我都不愿意去退,因为会把你的护照用订书机订的千疮百孔的。

出发准备-机票

1、购买机票:这次是阿里旅行买的,最便宜的是春秋航空,往返1100就能搞定,但是时间不好而且还要买行李,所以我改成了吉祥航空,往返2095含税含保险。中午12.40出发,回程是晚上8.40,对于时间少的来说很合适。
2、行李:托运20KG,手提5KG,出发肯定不超重,但是回来特别注意:超过一件(超重不管多少)按RMB1000/件收取,我想说不如去抢啊,LZ差一点点超重,基本没有买什么东西。
PS.吉祥航空的餐简直是难吃的不忍吐槽,我所遇到的最差。听说日航的餐特别好,看了一下机票价格放弃了。

出发准备-酒店

京都酒店
费用:京都2晚含早餐,松本宾馆。日式,在BOOKING定的,两晚含税JP22226。

位置:京都站对面,出行吃饭逛街出行超级方便,出酒店过地下道,这里地下道是个商场,买衣服吃饭方便的不得了,京都站旁边就是阪急百货。JR/近铁/地下铁/公车去哪里都方便,后面又去几个主要的景点,都有详细介绍怎么走。

入住与退房:办理入住是下午4点,退房上午10点,可以寄存行李,但是只到下午3点,进入酒店就需要换鞋,每次出门需要把钥匙放在前台回来报房间号在取,每天有人打扫房间。入住晚上是个大叔超级好的,非常客气,早上是个胖子,不是那么的好,不怎么客气的。都不会中文,只能英文的。

房间设施:房间里有冰箱,吹风机,浴袍,毛巾等必备用品。房间很大(大阪的超级小)B1层可以泡澡。

PS:需要注意早餐需要提前两天预定,日式的,好看不好吃。

地理位置特别好,非常方便,京都站正对面,出行非常的方便,到的晚的话都不用怎么找,京都站JR 中央口出来看左斜对面第一个地下通道下去,直接穿过不要拐弯,左边出口出来就会看到酒店的招牌。

我在电梯门口拍的,进来需要换鞋,鞋子就放在架子上。

房间非常大且干净整齐,洗手间比较小有点异味,但是很干净,里面有DHC的卸妆油跟洗脸的,洗头洗澡的都是花王的,我个人认为非常好用,洗头发的都可以不用护发素。

吃早餐要提前2天预定,早餐在2楼,早上7.00 - 8.30,入住的时候会给你一张胶牌,是你的早餐牌,凭这个吃早餐,第二天早上你出去的时候给房间钥匙时会给你第二天的早餐牌。
早上你去的时候你的早餐已经摆好了,有你的房间号跟人数,你坐下后就有服务员给你端来米饭跟味增汤,并点好炉子里的火。吃饭的楼层可以看到对面的京都站。

大阪酒店
费用:订的人气超高的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AGODA定的,因为临出发才定,BOOKING贵,其它的没有房间了,RMB1057.51,需要提前付款的。

地理位置:非常的好,千日线/中央线阿波座9号口出来左转过两个红绿灯(要走3-4个路口,但是只有二个路口有红绿灯)当你看到family mart的时候,你往前抬头看就会看到酒店巨大广告牌,继续走到7-11然后右转就到了。有中央线/千日线可以中转很多地方,公交车88路到梅田,就是到哪里都方便,后面行程中有详细攻略。

入住与退房:下午4点,退房是早上10点,可以延迟到中午12点,但是需要支付JP1000/小时。前台我遇到的只会简单的不得了的中文,加上用点英文沟通没有问题。里面大多数客人都是中国人。女客会赠送洗护礼包,大厅进去电梯右边有可选的枕头,住两晚以上(含)第二天没有需要打扫房间的可以送礼品,我没有打扫也没要礼品,因为环保人人有责。入住成功后会给你一张纸条,上面有房间号,密码,如果超过0点回酒店,你需要用自己的密码才能进来。退房:不用办任何手续,直接走就可以了,前台可以寄存行李。

房间设施:房间很小,要是提了二个箱子打开就放不下了。房间非常干净,冰箱/吹风机/洗护用品/浴袍/毛巾都有。马桶盖可以加热,冲洗的超级好啊。。。

PS:如果你提着重箱子坐地铁就有点惨,9号口没有电梯,要爬1层多高的楼梯。注意他们上下都有箭头指示的。

关于预定及当地交通

毕竟是在语言不通的国家,虽然人家能看懂繁体字,但是我还是把能提前定的都定好了。
1、环球城门票
因为是哈利波特的死忠粉,所以这里一定会去的。我去的时候是工作日,虽然没有网上说的2,3小时,但是排队30-100分钟是很正常的,所以没有时间的还是快速票吧。要知道插队的感觉可真是好啊。

大门票跟快速票有三种方式:
a.官网预定
b.现场排队
c.淘宝
官网是日语的怕有錯,所以放弃,现场懒得排队所以放弃,最后剩下淘宝,其实也就是贵了几十块钱,怕麻烦的就淘宝吧。大门票淘宝买的时候有实体票跟兑换票,我要的实体票,担心兑换也要排队。
快速票有多种选择,我选的新快5,价格也是最合适的,因为你买多了也玩不完,关键还贵。你买好后发到你邮箱,里面有个二维码都是扫码进场的。记得带上。
收到快速票一定要看你的时间,打个比方:我的新快5是哈利波特是下午14.15入园,14.30入场,入园是指进入哈利波特园区的时间,但是这个是根据当天的情况的,有时候不管什么时间你都能进去,有时候又是只能这个时间进去。入场时间只能提前5分钟,也就是进入魔法城堡的时间,过期作废。

PS:如果没有快速票哈利波特需要去预约,位置在入口对面的中央公园里。不管门票还是快速票都是不记名的,丢了就是丢了,不补不退的。所有快速券指定时间的只能提前5分钟入场。
其它景点不需要提前买票。

这个是快速券分别包含的项目,后面详细介绍。

2.当地交通
说真的日本的交通真是让人眼花缭乱,出发前也是各种查询各种担心。还有各种通票看的都不知道怎么下手了。然后是攻略上各种推荐的APP,看完后整个人都不好了。事实上根本没有那么麻烦。

首先:各种交通券有没有拿不定主意,其实ICOCA就可以了,关西通用,充钱就可以了,JR / 近铁 / 地下铁 / 公交 / 便利店 统统可以用。
 到京都的时候买一张一日券就可以了,公车随便坐,但是有些可能会需要补钱,我的行程坐的车都不用补的。
ICOCA卡如果你是从机场先去京都的话一定要到网上预约ICOCA+HARUKA还可以选择ICOCA卡表面样式,因为去大阪还是南海线便宜,HARUKA就太贵了,下图有费用明细。不预约的怎么买ICOCA卡和京都一日券,后面的行程有详细说明。
ICOCA预约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character

其次:APP google map全部搞定,什么所谓的乘换案内,完全用不着,而且日文的,你输入繁体中文一样查不出来,所以最实用的就是google map,一样有换成有费用,连步行都精确解决了。

PS: ICOCA的卡在京都奈良的时候要注意,特急线是不可以坐的,需要在站台的自助柜台上补票。不需要坐特急,因为时间差不多,但是贵了510块。

3.各种预定
a.电话卡:说真的我从来不买各地的电话卡,我就是开通国际漫游然后租一个WIFI,淘宝租的,浦东T2取还,RMB 8块/天,5天起租。
b.怀石料理,屌丝吃不起,最便宜的菊乃井都是上万一顿的,我就没打算去吃,一般你住的酒店可以预定。
c.和服租赁,去京都的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很多人会选择穿和服,说实在的大热天的穿着和服拖着人字拖爬山走路真的很累,而且5月底好热的,所以我立马放弃了。热门的冈本大家自己去了解吧,我没有体会不多说了。

大阪平面地图

行程

D1 5/21 上海-京都
D2 5/22 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石堀小路-八坂神社-祗园-金阁寺
D3 5/23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奈良春日大社-大阪
D4 5/24 大阪环球影视城-难波
D5 5/25 大阪公园-大阪警视厅-难波-机场-上海
PS.日本的商店都是早上9.30-10点开门,晚上8点就开始关门,所以我这个时间基本没怎么逛街的。

京都

D1 5/21 上海-大阪-京都
想到要出发了以为晚上会睡不着,结果躺着床上就呼呼的睡着了,但是早上5点半就醒了,又再次充分证明了有事睡不着的真理。原计划8点出发的,结果7点就出发了,到浦东T2才8.40,办理登机牌后去T2国内到达层取WIFI顺便吃了个早餐。然后慢慢的过海关,逛日上,好不容易熬到登机时间,结果是坐在飞机里等了1个多小时。当我睡了一觉醒来,飞机还没有起飞,空姐在发入境表,然后一直问有没有人要申报单,我隔壁坐了二个妹子,还有妹子隔壁帅哥们一脸茫然的在互问什么是申报单,就是不问空姐,看不下去了就跟她们讲了。结果一问两个妹子竟然什么都不知道,就是两个小白,什么功课都没有做的,要等到机场跟小伙伴会合的,现在的小盆友真是大胆啊。入境表是我见过最好填的,因为有中文,所以就不剖出来了。

在延误了1个小时后当地时间下午4点到达关西国际机场,因为这个机场是填海建的,所以下飞机后跟着人流走,走到2楼候车厅坐电车到机场大楼,然后下楼开始排对,海关人好少,排队2小时,感叹天朝一看到排对马上加人手,人家可没有,就让你等着。过了海关中间的通道有个电子屏幕,上面有你取行李转盘的消息,下楼后由于排队太久了,行李已经非常整齐的放好了,并且非常醒目的写好航班号跟出发地。取到行李后你还是要填申报单,全部否,然后签名,检查行李的是个大帅哥,问我是不是一个人就放行了。

出门后如果你要取钱,往你的右边看(因为有二个出口,一个近一个远),如果发现右边还有很长的通道,那你就直接往右边走,一直走到另外一个出口,然后往左边看有两个ATM机。如果你那么巧的是这个出口出来的,那就在你的右前方。取好钱后上楼,然后左边出去往T2走,因为你是ATM上去的往T2走会到一个停车场,进去然后往左边穿过停车场,进入一个很空旷的地方,不要往里面走,靠最左边的通道继续往前走,然后在你的右边你就看到了JR,南海线售票处,有好多自助的,蓝色的是JR,红色的是南海线。如果你不用取钱,出口直接上二楼,然后往T2走就可以了,总之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

我是预约的ICOCA+HARUKA,我到京都,所以是JP1600+2000,总共付了JP3600块,虽然说里面有JP500的押金但是都是可以用的。这个卡你要是充多钱了可以退,扣JP200的手续费,我没有退。办好后会给你一张ICOCA卡跟去京都HARUKA的单程票,一般为自由席也就是不按位置做的,正常是4,5,6这三节车厢,自己要注意看一下,不用担心做错车,因为都是汉字写的,进站用HARUKA的票跟高铁票一样的用法,唯一不同事的是你出去的时候票会被回收。插入票然后票会出来,你在拿走。

PS:取钱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日第一笔不收手续费。
请特别注意日本的所有公共交通内都是不可以大声喧哗,打电话的,到了车厢请自动调成静音。

重上图的玻璃门进去一楼有会中文的服务,外国人跟有预约的上二楼,排队稍微少一点

自助买ICOCA卡,点ICOCA,然后会出现金额1000、2000、3000、5000、10000,按你需要的点然后付钱,付钱后会出现一个画面就是问你要不要发票,右边的键是不需要,需要的话就点左边的键,然后就可以了。

这个车就是HARUHA,持票进站后下楼注意看车身颜色,别坐错了,站台上的指示牌看一下。

上图这个是南海快线

指示牌的样子

HARUHA快线到京都75分钟,下站后往中央口方向走,出站就能看到京都塔,我住的酒店在对面,所以出站后左斜方的地下通道(也就是地下商场)直接到底左边出口就看到了,前台不会中文,是个大叔,特别热情且又礼貌,放好东西后过地道去对面的7-11买了面包,水和牛奶,然后休息了。

D2 清水寺-石堀小路-八坂神社-祗园-金阁寺
早上起来吃了个早餐,9点半了才慢悠悠的走出来,前台给了明天的早餐牌,过地下商场的时候都还没有开门,我直接上楼去买一日券,一日券可以在游客中心也可以在自助机上购买。如果你是背向京都站那么你往右走,在你的左前方是上面有写一日券(one day pass),旁边就是好多人排队的公交站台,有二台机子就是自助买的。一日券JP 500一张

上图是京都站的平面图,你要去的地方要坐的公车都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对应的位置。

上图的D1,D2都可以去清水寺,D1是特急线100,101;D2就往前走206,208。我看哪里人少排哪里,当时是D1人少,所以我坐的100路清水寺站下,大约30分钟。下车的时候记得你的卡要在司机旁边的机器上刷一下,也就是跟坐高铁检票一样的,票在退出来时就有日期了,下次坐车给司机看一眼就可以了。下车后往左边走,第一个路口过马路跟着人流就对了,一路上坡,走到底就到了,售票处在右边,门票JP 400,然后往售票处正前方走,右边是检票口,就是给他们看一眼票就可以了,进去就是清水寺,入寺要拖鞋,好多好多学生,所以我就没有进去了。然后往寺的左边走入栈道,这里是拍摄清水寺的最佳位置,请注意这是单行道,沿着栈道走一圈就会回到来的路上,往回走第一个十字路口的右边小路就是二年坂,说实在的人太多,也没什么特色我就直接去石堀小路了,这里简直就是拍照的天堂,没有人,我走了一圈才遇到6个人,而且都是老外。

PS.日本的公交车下车都要按铃的,不用担心按铃太少,基本上是布满全车的,不过我只在奈良按了一次,因为其它的时候你不用按,太多人下了。

清水寺售票处在这栋楼的左前方

地主神社求姻缘的地方,LZ怎么不为自已求一个了.......

看看这人,都走不动了。吃个冰激凌补点能量吧,JP300

清水寺到石堀小路大概走路5分钟,这个时候你需要google map,因为转角太多了。拍好照,定位八坂神社走3-5分钟就能到。不用门票。

八坂神社是很多神社的总社,很多当地人在这里结婚,这不我就遇上了。

从这个口出去就到正门了。

八坂神社的正门,对面就是祗园区域了,祗园不是一个景点,是指一个区域。要吃饭的可以在这里解决。
如果要去金阁寺,过马路,神社的的正对面的左边站台12路可以到金阁寺,时间约45分钟,下车就到。

八坂神社正门附近有三个公车站台,我可是都走到了,问了几个日本人,指路都错了,就这么近走了好几圈。。。

金阁寺的平面图,找不到位置就看图

从这里进去后正前面买门票,JP400,入寺后不用担心不知道走,有保安引导的,绕寺一周就出来了。中间山坡上有个白蛇塚,日本人觉得白蛇没有被压在雷峰塔下,而是去了日本,我能说什么了。。。

水特别浑浊,所以拍起来不太好看。
金阁寺走出来已经3点多了真是又累又饿,我打算回京都站吃东西,出来后直接走两个红绿灯,公交车在第二个红绿灯对面右边,有101,205可以坐到京都站,45分钟,我坐的101,中文报站,而且终点站就是京都站也不会担心下錯,或者坐过站。
到达京都站后我直接进入地下商场觅食,只要不排队的就进去。

这顿花了我JP2000,肉不好吃,其它的还可以,填饱肚子很重要,不挑了。
然后就是逛街,坂急百货里都是高档货,我就帮朋友买了个RMK的粉,不含税JP5000, 所以不给退税。然后我就去找鞋子去了,从1楼到10楼拉面小路我都没有找到运动鞋,只好下楼了。
但是穿过拉面小路有个过道去京都大剧院,这里太适合拍照了。

PS.在京都站运动鞋不是像国内ADIDAS,NIKE在专柜里卖的,所以找死了都没有找到,他们就是在普通的鞋店里卖,放在最里面,所以我才找了二次都没有找到,后面就是想随便买一双算了的情况下才在鞋店最里面看到的。
但是在大阪你就不用担心,心斋桥好多鞋店,各种运动鞋都有。

拍好照片出来这里是11楼到1楼的楼梯,好多人坐在这里休息,我乘手扶电梯下到一楼继续找鞋,这是第二遍了,我想要是在找不到,我就随便买一双了,结果真的买到了,折成RMB500多,不退税,比国内便宜好多了。这里真的超级合适买衣服,可惜实在是走不动了,就到出口处的药妆店把要带的东西带齐(我带的超级少,就是眼罩/痤疮膏),就回酒店休息去了。

伏见稻荷,奈良春日大社

D3 京都-伏见稻荷-京都-奈良春日大社
今天要退房,也要跟网上约的小伙伴碰头。退房后由于稻荷站小,所以决定在退房后在酒店存行李去稻荷,然后回来在坐近铁去奈良
9.45左右小伙伴到了,我们去坐JR到稻荷,中央口进站后上二楼,8-10号站台是去稻荷的,注意看站台指示,京都站到稻荷就2站,10分钟就到了,出站就是稻荷大社,人好多好多,绕千鸟居一圈2小时。

PS.感谢我小伙伴是个认路王。

多少人去京都心心念念的都是为了千鸟居去的啊,所以人是多的不得了,2小时后我们回程JR进站后上楼过对面回京都取行李, 并解决中饭。

看日系动漫的人应该对这个铁路场景超级熟悉吧。

吃饭照样是在京都站前面的地下商场解决的,还是找的不排队的一家,味道还可以加上饮料JP1100。吃饱喝足提着行李去奈良。JR奈良站离奈良公园较远,近铁奈良站走一会就到奈良公园,所以我们选择坐近铁,近铁在坂急百货旁边的电梯上去二楼,然后走到底右转进站,这里要特别注意,ICOCA卡不能直接坐特急,如果你坐特急需要在站台旁边的自助机上补票,其实时间差不多的,贵了JP510,没有必要。如果你不敢确认急行列车是几号站台,可以在入口问工作人员他们会告诉你在几号站台,50分钟左右到达。我去的时候不知道他们开一个什么会议,不能寄存行李,问了一个保安让我上楼,这时走来一个女士咨询人员问我会讲中文吗?我内心都要开心哭泣了,表面很淡定的说会,她告诉我那个保安说的要上楼梯我提着行李不方便的,带我到手扶电梯旁,上1楼,出去后右转过马路然后左转看到停车场右转走进去有一个人工寄存,JP400寄存到晚上8点,给你一个牌,告诉你要是丢了的话不能还你行李,所以要保管好啊。

寄好行李出来左走过马路沿着左边上坡的地方直走,过了这个小坡就到了奈良公园,好多小鹿在等你。你要是买了仙贝不给它吃,就咬你裤子衣服包包,跟你点头做求你的样子,然后一直跟着你走。

喂完鹿后直接往前走到第一个路口右转然后在走到路口左转就进入春日大社了。google map在手不会走弯路的。

走过上图长长的神灯道看到如下图的千鸟居,你就到春日大社了,参拜门票JP500

到这里里东大寺很近了,可是我真的走不动了,反正鹿看过了就回去吧,走下来会经过一个停车场,你往左边看会有70路公车,当你走不动的时候你就坐车吧,3个站到近铁奈良站。
PS。这个公交车上车要刷卡,下车还要刷一次,跟坐地铁似的。

公共车站就在近铁站门口,去对面取好行李,我们坐近铁到大阪难波,费用JP560,40分钟左右。我在难波转千日线先酒店放行李。2号站台,到阿波座下9号口出去右转直走600米就到了。然后在回难波跟小伙伴会合,他已经在一兰拉面排队了,因为小伙伴的付出,我只排了10多分钟就到了。

我们是在道顿堀的一兰吃的,难波站14号出口面前的路往里走,走到一家很大的鞋店(应该是第二个路口)然后往左看,有座桥,那里就是中心区域了,过了桥右手边是HM那里下去走到底排队特别多的就是了。你在排队的时候服务员会给你一个单子,就是菜单,我忘记拍照了,都是中文的,第一页就是选汤的浓度、蒜、葱、辣椒、叉烧、面条的软硬度等,我全部是按普通的填的,第二页是他们叫替玉,也就是你还要加什么,有面条、半熟盐蛋、叉烧等。

然后到你了就上楼,有一个自助点餐机,如果你没有特别的就点最普通的910块的,在机器的左上边,先放钱在按你要的产品,会出来小票,到位置会同第一页一起收走。我认为你可以先不用点替玉,如果吃好后真的不够,桌子中间有个按键,你按一下直接有人来的,你在付钱加就好了。里面的位置是一格一格的分开的,这个格子是可以打开的,桌子上的水龙头可以喝水,杯子在水龙头的上方,水是冰水。

面条上的很快,喝了一口汤,这个浓郁度正好,面条不会太硬或者太软,一口下去在来口汤,现在回想都会咽口水,半盐蛋我们真的很难想象得是控制的多么好才能那么好的是半熟的啊,就算我这种平常不吃生的人都可以接受,蛋黄没有全熟的那么干,咸淡正好,一口下去半只没有了。后面还有在去另一家店吃过,实在是好吃的停不下来。

吃完后到隔壁的店里买东西,像是批发市场一样的,东西多又密,随处可见支付宝,小马哥就是有钱任性

当你看到这个小巨人的广告是就是心斋桥的中心了。

著名的蟹道乐,人均300起,我本人对这种东西不感冒,所以没有去吃。差不多9点了,该回去休息了。

环球影视城

D4 5/24 环球影视城
位置:JR 环球城下,下车后都不用想跟着人流就好,因为人太多了。(如果你住的酒店跟我一样,那么千日线坐一站到玉川出站有中文指示牌的,出来后往右边走100米左边就到了大阪环状线,坐一站到对面换JR樱岛线,就是你下车的对面,不需要下楼的。然后二站就到了。)
园区开发时间: 园区每天的时间都是不一样的需要你去官网查,但是基本都说8-9点开门,7-8点关门这样。

门票,下图是园区平面图
1.无门票,无快速票的
门口排队买票,进园后先去65号的位置领预约券,然后按照你想玩的顺序玩。
2.游玩项目:新增的有进击的巨人,新世纪福音战士,凯利怪妞。
以前大火的蜘蛛侠,飞天翼龙排队已经没有那么恐怖了,需要注意的是以前有的项目现在不一定有了,根据你去的时候开放的项目为准。
没有快速票的最好趁早把凯利怪妞,进击的巨人玩了,这些可以排到60-100分钟,然后是飞天翼龙,水上世界一般需要30-60分钟。其它的项目都是10-30分钟最多了(哈利波特除外),当然我去的时候是工作日。

2.有门票,有快速票的
快速票不是进园区的时候用,入园只需要门票,快速票是你玩指定项目时出示,扫码通过。也不代表不要排队,只是相对排队时间少而已。

快速票的种类请往下看图,个人认为新快5价格合适,项目也差不多,多了一天你也玩不了。

我买的快五,说实在的凯利怪妞和进击的巨人,新世纪的福音战士如果你没有看过动画片,真的不怎么样(因人而异啊,我是个女汉子),然后大白鲨更是无聊,一点不刺激不好玩,当然刺激好玩的飞天翼龙我又怂了。我个人认为最好玩的是蜘蛛侠,水上世界,哈利波特(如果你够胆,飞天翼龙一定要去玩)。

我的游玩顺序是:凯利怪妞-蜘蛛侠-进击的巨人-哈利波特-大白鲨-终结者(水世界是因为去晚了关门了,有水的比如水世界,大白鲨最好中午玩,要不然下午打湿了风一吹有点冷的)。

PS、里面所有的工作人员只要你看向他们,他们就会跟你摇手,你不要以为是不可以,其实他们是在跟打招呼,里面不管是哪个项目的工作人员都说影帝影后,超级有热情的,一整天都说重复的工作,他们都好有热情的,不得不佩服人家的敬业度,这些需要你去感受过才会明白。

如果你有快速票,你要看清楚你的快速项时间,错过了就作废,你只能排队等了。

路上随处可见的COSPLAY

蜘蛛侠我当时去的时候有排了一点人的,但是很快就进去了,超级好玩,里面喷火的场景真的有热,模仿高处下降超级逼真,一定要去玩。

我去的时候正好是15周年纪念,可口可乐有活动投一次币300有二次机会可以获得迷你版的可乐,但是很不容易的投币处就好高,我的小伙伴弹跳力一级棒,人家最少按3次才有二瓶的,他一次一瓶!!!

这个飞天翼龙,你看看上图扭曲的,我看到立马认怂了。

铛铛铛铛,到哈利波特入园时间了,我去的当天是没有限制入园时间的,但是开始不知道,所以是先玩了魔法城堡才开始玩园区。

进入园区就是对角巷,首先你会看到5972次列车停在那里人少就先拍照,人多就开始玩吧,我的顺序是:
1、进入桑科的恶作剧店,罗恩家双胞胎哥哥开的店,还记得赫敏猫吃掉的耳朵吗?(位置10)
2、蜜蜂公爵,里面全不是糖果,还记得波特很罗恩第一次相遇吃的怪味豆吗?还有跳出蛤蟆的巧克力(位置11)
3、三根扫帚,里面是吃饭的,没好意思进去,因为不吃饭(位置8)
4、奥利凡德的商店,就是波特得到同伏地魔来自同一只凤凰的身上的魔法棒的地方,这里也还原了,当时没有小男孩,找了个姑娘配合,需要排队10分钟左右,但是真的非常推荐。当然你也可以买一根魔法棒,不便宜啊。(位置12)
5、里面全是各种装备,每个学院的衣服,围巾,扫帚(光轮2000),魔法棒,羽毛笔,会咬人的书等等。(位置13)
6、猫头鹰邮局,就是海格送给波特的猫头鹰的地方,堆满了,没有买直接出去了。(位置14,位置15,16当时是关闭的)
7、喝了一杯黄油啤酒,买的中杯,杯子可以带走的,JP1200。(位置5旁边的小车上)
8、跟波特,秋,赫敏,罗恩拍照(位置5)

魔法城堡是单独玩的,有快速票不用排队,提前5分钟进场,然后寄存行李,不可以拍照的。然后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上楼。上楼的两边是还原学生宿舍的,都是电影场景里的照片,上楼后的中间位置邓布利多教授用日文讲了一堆不知道什么,接着走波特他们宿舍口令的胖夫人在左边,然后进入乘车的位置,我只能说超级棒,一定要自己去体会,那个场景真的太逼真了,就是日文听不懂。

魔法的世界就是这样,我完全看不到有绳子吊着,就是飘在空中的啊。

这个做的超级逼真,还有叫声。

奥利凡德魔法商店,被选中的姑娘

被量产的波特魔法棒,约RMB 300

圆梦啊圆梦。。。

还有我就想知道最边上黑头发的是不是罗恩啊。。。

没听清楚我是分到哪个学院了,太丑了,大家自动屏蔽吧。

被关在笼子里了,但是一直发出不满的声音

在排队凯利怪妞的时候遇到一对武汉去的小伙伴我们就结盟了,这样我们的队伍变成了4个人,环球城后我们不能确定去哪里吃饭,猜拳决定我输了就去难波吃一兰,赢了就吃汉堡。结果我输了,但是一兰排队太长,吃了旁边的神户牛拉面,我个人认为还是可以的。

大阪环状线出来换乘千日线的时候门口有一家章鱼烧,6个JP300,问了可以拍照吗?老板点头还做了个表情给我拍,我们坐在旁边吃完了才走,主要是怕找不到垃圾桶,一口下去真的有章鱼!!!

大阪公园-大阪警视厅-难波-机场-上海

D5 5/25 今天最后一天了,虽然不舍得,但是在走下去我也走不动了。
早上退房酒店寄存行李,约的丰国神社集合。中央线森之宫1号口出来就是,走进去到一个喷水池往你左手边第一个路口进去,看到台阶就证明你走对了。上台阶右转到底过护城河进入城中,一直走不拐弯看到丰国神社上去,里面有个丰臣秀吉的雕像,拍好后出来对面就是天守阁,登城JP600,还要安检,我走累了,坐下来看人玩就好了,不上去了。
坐了一下我们决定去大阪警视厅,名侦探柯蓝看多了,没有办法啊。从天守阁出来,过了桥右边走,然后出城(过了护城河)左走,第一个红绿灯对面的楼就是了。拍好照后往警视厅的里侧走,第一个路口左转过马路下楼就是谷町线,谷町九丁目站换千日线难波下4号口出来去高岛屋买东西,这里有很多大牌的专柜。然后去电器城买了二个刮胡刀,一个吹风机,然后又是一兰,吃完后就跟大伙告别了,我要回家了。

发达国家的选举拉票

回到酒店拿好行李去机场,千日线难波4号口的方向跟着指示牌,搭乘空港急行列车,JP920,出来后T1航站楼国际出发,找到你航空公司的柜台,吉祥航空的我都忘记了,但是不管你超重多少收RMB1000/件,我是清楚的记得的,换登机牌的时候有个注意事项给你看,中文的不用担心,确认没有就给你登机牌。然后去候机厅,跟国内一样过安检,然后下楼右边有个柜台就是填写入境单的,上面英文写的很清楚,游客不需要,还是好多人拿,谁叫他们不写个中文韩文的。现在我告诉大家你是游客不用填任何的单子,到最中间有个单独海关柜台,他会收走你护照上的免税产品明细,然后后面出境海关盖章,你就进入候机厅的免税店了。

按照你的登机牌上的登机口方向走,你要记住这里是候机厅没错,但是他们的飞机在另外一个区域,你需要坐电车到达的,跟你来的时候一样,如果你没什么时间就别逛免税店了,赶紧坐电车过去,或者怕錯了也是赶紧过去比较安全。

我当时去的时间还算早,就买了点吃的(白色恋人巧克力跟香蕉菓子,超级好吃)机场价格跟市场上没有什么差别放心购买,然后去坐电车,就我一个人都开的,好惊讶。。。

总结

这个国家所有的细节做的让人咋舌,整个城市都是井然有序的,你到了那边注意出门好少垃圾桶的,尽量自己带好垃圾袋不产生垃圾最好啦,要不然找不到垃圾桶。
公共交通上不能打电话,大声说话或者嬉笑,大家都是安静的坐着,讲话声音都是以双方能听到的音量。
上下楼梯要自动按箭头方向走,不要闯红灯,乱闯马路。

费用
机票:2095
酒店:2365
门票:410+快速票390
交通+吃:1270
买东西:4300

交通我就是当地取了JP20000,然后吃的跟交通全部都是付的现金。

PS.要多谢路上遇到的小伙伴让我的旅途充满了欢乐,以及一路的帮助,照片就不放了,总之,感谢一路有你们!!!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30 20:25

引用 zhuangma 发表于 2016-05-30 20:25:25 的回复:

回复zhuangma:去吧去吧

2016-05-30 20:2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30 21:57

引用 橙睡粉粉潴 发表于 2016-05-30 21:57:30 的回复:

回复橙睡粉粉潴:客气了。我也是怕忘记了,边走边写

2016-05-30 23:19

赞一个

2016-06-02 17:12

引用 黑眼可可 发表于 2016-06-02 17:12:04 的回复:

回复黑眼可可:谢谢

2016-06-02 22:26

急问 我想问一下环球影城的快速券 有没有实体票的 还是都是换票券的

2016-06-30 08:41

引用 Sulli 发表于 2016-06-30 08:41:17 的回复:

回复Sulli:快速券都是二维码,没有实体的

2016-06-30 17:53

请问下你用google map是中文版的?直接输入中文的地名就可以了吗?

2016-07-07 16:17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7-07 16:17:45 的回复:

回复燕子:Google Map是到哪个国家就是哪个国家的语言,但是在日本输入中文可以识别

2016-07-09 09:11

请问楼主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速票是在哪里买的?淘宝还是官网?如果是淘宝能给个店名或连接吗?怕买到假的

2016-12-27 22:22

引用 _Misslulu_ 发表于 2016-12-27 22:22:26 的回复:

回复_Misslulu_:淘宝买的,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飞猪 发现了一条旅行好线路, 我们一起去啊!】¥FK2Ag8sE6o¥http://c.b1yq.com/h.cvmRa4?cv=FK2Ag8sE6o&sm=cfff90

2016-12-28 00:34

最近准备去日本,楼主的游记真乃良心大作啊!谢谢!

2017-01-13 22: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3 22:30:4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客气,你用得上就好

2017-01-14 08:12

楼主脚肿了,辛苦啊。可以用日本的足贴哦

2017-07-09 12:05

楼主问下那个Google map是中文版还是英文版?我下载的就一个地图字样,因为只能日本用而现在还没出去,无法判断是不是对的版本哦

2017-07-09 12: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09 12:05:55 的回复:

楼主脚肿了,辛苦啊。可以用日本的足贴哦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道理

2017-07-09 14: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09 12:19:5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在国内下载中文版的,国外都是中文版

2017-07-09 14:03

引用 Cindy 发表于 2017-07-09 14:03:48 的回复:

你在国内下载中文版的,国外都是中文版

回复Cindy:明白啦,谢谢

2017-07-09 14:14

引用 Cindy 发表于 2017-07-09 14:02:58 的回复:

有道理

回复Cindy:我一开始不知道,看别人的游记里说到可以用足贴。所以下次出去我也用哈

2017-07-09 14: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09 14:14: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