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毕业季·中国那么大,第一站我想去西安看看

Adonis_Fan (天津) LV.13
2016-05-28 11:47 1124/6
  • 出发时间/2016-05-11

预约游记 4.7

2016年04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1日-5月24日,
我计划去拉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毕业旅行一路顺风,在未知的道路上能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游记前面的话,讲给懂得人听

毕业,是人生中一个华丽的节点。毕业旅行,好似这节点上的一场仪式,重要的是意义而非目的地。且行且纪念,走陌生的路,入陌生的城,遇见陌生的人和事。在旅途中与真挚的朋友一同追忆青春,在旅途中寻找人生的意义,在旅途中发现全新的自我。
       其实,对于真正的旅者而言,旅行绝非简单意义上的观美景、尝美食或是打发假期时光。旅行,该是与自我心灵的一次邂逅,是心灵与世界的一次碰撞。而毕业旅行,与单纯的旅行相比,又更多了一份意义。
       2016年6月底,自己就要大学毕业了,马上也迎接到新的转折点,所以想通过一次旅行,对自己大学四年的努力算作一次回报,也对自己身心进行一次放松,去陌生的地方增长一下见识,对自己接下来的研究僧生活进行一个调整。
                                                                                                            ——Adonis.FMH

出发前的大规划

毕业旅行其实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自己已经筹划了很久了,具体制定路线,做旅程预算,是从3月中研究僧复试完之后开始的,因为这个正是一个空挡的时间,复试结果得过一段时间出来,而且学校具体也没什么事,所以可以趁着做计划来打发这段时间。
       往往外出旅行前的准备,总会有一个人在默默地背后查攻略,计划路线,做旅途预算,而其他人可以尽情的享受。我是属于一个比较有计划的人,不想随性去一个陌生地方,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计划什么都不了解,毕竟学生党没那么长时间也没那么多资金进行随性。
       因为我在今年一月份去东北的路途中,偶遇到的好多驴友最后结交了好朋友,大家相约一起去拉萨,而且本身我也没去过拉萨,我想世上每个人都对西藏那块净土,那块神圣的地方充满了惊奇,充满了向往,所以自己的最终目的地订到了拉萨
       在出发前我也在蜂窝网看过了好多介绍,因为驴友大都四面八方,所以我想暂定西安就是我们的汇合点,之后大家可以一路结伴而行。当初想得很好,但是事后最终我们只有4个人开始了旅行,其他队友都因各种事务日程最终没来成,而且最终去拉萨的路上,只剩下了我和基友牙签。
       说到毕业旅行,除了确定完目的地后,就要接下来确定出发日期了,有些时候日期确实不好固定,因为我当时正好赶上了毕业设计,而且每周学校的导师要求都要见面,最后按照自己的推算,以及拉萨的环境气候,选择到了5月中旬,因为6月底就拉萨就进去雨季了,而且逐渐迎来旺季,我是不喜欢去一个地方赶上旺季的,即便景色很美。
       最终我规划下的路线是:天津西安西宁门源-岗什卡雪峰(远观) - 祁连山脉 - 祁连草原-大东树山口(海拔4122米)-鸟岛-茶卡盐湖 - 黑马河 (夜宿)—黑马河日出-151基地-倒淌河-日月山―湟源西宁——拉萨—羊湖一卡若拉冰川一一江孜日喀则——扎什轮布寺一定日——珠峰——当雄——纳木错一一拉萨
       时间一共算上路上为半个月左右。
        因为这次路线比较长,跨度也比较大, 所以自己打算写三篇游记来介绍毕业旅行。希望大家后期可以继续关注楼主的更新。
       注:水印加蜂窝网都为手机拍摄
             其余为Nikon D7000拍摄

第一站的花费预算

因为出发前为了省时省钱,基友查到了从济南的飞机到西安更省钱,所以我俩就从济南西安,毕竟天津济南很近。而且我们去了西安只打算待一天做为调整,主要去了西安是为享受美食。

其实算过来,从济南走,最终省了20多块钱,而且也费了不少时间,所以对于时间不充裕的同学,还是尽量选择第一站直达目的地。不过好歹也算多去了一个地方,虽然自我感觉济南的城区建设不是很繁华,不过也长了见识。而且提醒大家的是济南的机场大巴最后一班是晚上7点,而且可以网上提前订票。

毕业旅行出发日 5.11

出发前的日子一天天临近,自己也一天比一天的心情激动。在出发前查阅了各地天气后,发现西安的天气未来几天是阴天,不是很热,但是济南的天气发现比较热。5月11号上午在学校收拾完行李装备后,开始出发乘车。

来到济南后,发现超级热,然后火车晚点了半个小时,其实火车已经到了济南,但是为了避让其他车辆,一直等了半小时才近战,很是无语,最终出站后已经6点多了,晚上是9点的飞机,等到了汽车站购买机场大巴时,发现机场大巴只有7点的了,而且是最后一班,更是比较无语。旅行嘛就是遇见无限种可能。
       买了7点的票后,发现时间尚早,所以又来到了火车站周边去寻觅晚饭,去汽车站的路上发现有个庆丰包子,还有肯德基,最后我俩来到了庆丰包子。点了包子和凉的银耳汤。

吃完包子后发现没吃饱,又来到了前面不远的肯德基,发现肯德基超级贵,平均比市场价贵5块以上,没办法,一人要了一个汉堡充饥吧,主要为了蹭WiFi。等到6点40的时候,我们就出发去旁边不远的汽车站找机场大巴,济南的机场大巴还是比较破的,而且在最里面,座位先来后到随便做,而且车内空间比较挤,没办法还是忍着坐吧,网上说大约一个小时到机场,果不其然,7点准时发车,到了将近8点,到了机场,然后我和基友赶快去取票托运行李。这里建议大家最好托运行李,毕竟出远门,很多东西随身拿着不便。基友就是因为书包里装了个骑行手电筒,然后被迫又跑了一趟去托运,而且又浪费时间,还是提前托运省时省力。

进入安检后,来到了候机室,座位比较少,等了不到一会,就上机了。预计到了西安是晚上11点,建议大家晚上飞机的话一定选个靠窗的位置。到时候快降落时可用拍夜景的,很美很美。我们当时不知道为什麽这趟航班不让提前选座位,所以当时去了机场也没来得及就随便选了俩个在一起的座位。

晚上将近11点飞机准时到了西安咸阳机场,一起来的小伙伴她们是从长沙西安的,比我们早半小时到,出来拿完行李之后大家找了半天没找到,后来发现不在同一个航站楼,我们就各自坐机场大巴先回市里。到了凌晨的机场大巴只能到西安站,到了火车站附近,我们打了滴滴到了青旅。
      因为来之前,我在蜂窝上看到别人推荐的湘子门青旅,住过之后发现很不错,很有古城风味的一家青旅。
http://www.mafengwo.cn/hotel/2709.html湘子门青年旅舍  推荐给大家

经过一晚上的调整休息,早上7点半醒来后洗漱完退房后将近8点,今天计划先去火车站把大件行李存了,然后去陕西省博物馆,钟楼,鼓楼,大雁塔喷泉看看,然后去回民街吃吃,然后晚上的火车去西宁
       我们首先出来后打了滴滴去火车站,大概15块钱左右。
       在西安站存包还是算比较优惠的,存了一堆大包到晚上12点花费30块钱。存完之后,我们就去火车站旁的公交站坐车去陕西省博物馆,坐到翠华路。
       另外提醒大家的是,省博物馆需要提前预约门票,我们是5.11那天预约的,所以大家可以提前网上预约,然后去了拿身份证和预约号后四位取票即可,免费的。(PS: 预约网站:http://www.sxhm.com    提前预约)
       因为大早上的存完包,我们还没有吃早饭呢,来之前我查攻略说,省博物馆有很多地道好吃的。我们就按照推荐来到了子午路的肉夹馍,吃过之后发现很好吃,来之前吃过各种肉夹馍,等吃过西安的肉夹馍之后发现,这才是正宗的。大家到了翠华路下车后,可以地图导航。

等进去店面后,发现很多人在吃肉夹馍。建议大家来碗粉丝汤然后一个瘦肉肉夹馍就可以吃的很饱了,一共13左右。口感确实很好吃,粉丝汤加入辣椒后,口感更爽。

饱餐过后,将近10点,我们就来到了陕西省博物馆的取票口。拿身份证和预约号后四位就很快取到了预约免费票。
      在这里帮大家科普一下陕西省博物馆。
      作为综合性历史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陈列主要分为基本陈列、专题陈列、临时陈列三部分。该陈列展厅面积4600平方米,共三个展室,基本陈列为陕西古代史陈列。它以时代为序,将陕西古代史分为史前、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7个部分,用约2000件文物形象、系统地展现了陕西自旧石器时代早期的蓝田人至鸦片战争一百多万年的发展过程。建议大家游览3个小时,进入大厅后,旁边有租自动讲解器30块钱一副吧,记不太清楚了,或者大家人多的话可以合请一个讲解。

第一展馆

第一单元——《人猿揖别》,以距今115万年前的蓝田猿人、大荔人、西安半坡、临潼姜寨等先民遗存,再现了中华民族生机勃勃的童年和文明的曙光。

第二单元——《凤鸣岐山》,以陕西作为西周王都拥有的丰富遗迹、遗物,展示了中国早期国家的政治制度、经济形态尤其是伦理精神以及青铜铸造技术。

青铜器。
已登录注册的有3900多件。藏品时代上起商周,下止秦汉。种类有礼器、乐器、兵器、车马器、生活用品和生产工具。其中最为典型的商周青铜器,许多器物(如多友鼎、师献鼎等)上铸有史料价值很高的铭文。造型较为典型的有先周凤柱斝、西周牛尊、它盉、战国鸟盖瓠壶和汉彩绘雁鱼灯等。

第三单元——《东方帝国》,重点展示以兵马俑为代表的秦文物,以磅礴的气势和鲜明的军事特征,表现了秦帝国垂范后世的制度文明,以及积极进取、一统河山的时代精神。

金银玉器。
包括湮金望银的铜器。已注册的有2000多件。其中如西周玉制礼器、春秋秦公大墓出土的金啄木鸟、西汉皇后玉玺、金银竹节铜熏炉和1970年西安何家村唐代窖藏出土的镶金兽首玛瑙杯、八棱乐伎金杯、鎏金舞马衔杯纹银壶、赤金走龙等,均属举世罕见的精品。

第二展馆

第四单元——《大汉雄风》,以汉都长安、汉家陵阙和典型汉代文物如汉金饼、西汉“皇后之玺”玉印、西汉鎏金银竹节铜熏炉、西汉彩绘雁鱼铜灯、西汉彩绘陶钟、汉酱釉绿彩云纹陶奁、西汉彩绘骑兵俑、西汉上林铜鉴等,展示了中国古代社会发展的第一个高峰——汉代繁荣的经济、文化、对外开放与交往,彰显其开放进取、开拓强盛的时代风貌。

历代建材。
已注册的有1000多件。藏品时代上起两周秦汉,下至唐宋明清。器物种类有陶制的瓦、瓦当、砖、昭尾、水道和石刻建材,以及金属建筑构件。

鎏金银竹节熏炉,国宝级文物。
西汉文物,通高58厘米、口径9厘米,底径13.3厘米,重2.57公斤,1981年陕西兴平县茂陵1号陪葬墓出土。
高柄竹节豆形,盖如博山,通体鎏金鋈银,圈足底盘透雕两蟠龙,均以头承托盘腹,盘腹下部有十组三角形,内雕饰蟠龙纹,龙首回顾,龙身从波涛中腾出,线条流畅,造型奇妙。炉口外侧刻铭文一周135字。汉武帝时称“阳信”者惟其姊阳信长公主。阳信家当为汉武帝姐姐阳信长公主家,熏炉原为未央宫之物,后来被赏赐给阳信家。中国古代香炉,以汉晋间流行的博山炉最为精美,而此炉又为所见博山炉中最精美者,是古代罕见的艺术品。

历代货币。
已注册的有10000多件。未清理造册(即不包括在总藏品数之内)的尚有50000多枚和近7000公斤。种类繁多,有西周贝币、战国刀币、秦半两、西汉金、王五株、王莽时的各种货币、唐金银币以及稀有的古代外币。

第五单元——《冲突融合》,以陕西丰富精美的农业民族与草原民族的文化遗存及宗教文物,如汉金怪兽、晋“晋归义羌王”金印、西魏独孤信多面体煤精组印、十六国灵华紫阁服乘金错泥筩、北魏彩绘骑马吹号角俑、南北朝彩绘持盾胡人武士俑、北魏鎏金佛菩萨三尊铜像等,表现了民族大融合、佛教东渐以及文化艺术的繁荣与特征。

第三展馆

第六单元——《盛唐气象》,通过隋唐时代典型遗存,展示了中国古代最鼎盛时期的文化风貌,当时世界上最为繁华的国际大都会长安,和沟通东西方交流的丝绸之路,以及隋唐文化兼收并蓄、创新发展而达到的前所未有的高度。
       第七单元——《告别帝都》,展示了唐以后,作为西部重镇和西北区域中心的陕西,依然独具魅力的文化创造和精神传承。

期间发现有好多老外,请着双语翻译来为他们传播我国的历史文化。

接着就逛完了,就走到了大厅,这一趟下来,感受了真正的历史长河的源远流长,中国历史的伟大。

走出大厅,我们就来到了博物馆的外面,但是天气还是阴阴沉沉的,虽然不热。大家开始进入了拍照留念。

突如其来的自拍让我们猝不及防,正好借着可以介绍一下我们每位小伙伴。左边的姑娘,是之前1月份在雾凇岛遇到的小伙伴小C,一个逗比萌妹子,中间的是楼主我,右边就是楼主的基友牙签。还有一位小伙伴她有事就和她的朋友玩去了,晚上我们相约见面。后面会继续介绍的

这是让一位路人甲大哥给抓拍的,大家各自动作,笑容很随意,感觉最真实,效果也是最赞的。

这是基友偷拍的我

旅途过程中,好多都是先拿基友去测光,哈哈,可以看到基友的各种造型。

接下来拍的照片,都是拿三脚架遥控器自拍而得。

这是在测试遥控器

大家可以看看这俩人是多么的坏,摆的pose直接让我很好的当了陪衬。

接下来我们很好的掌握了遥控器的节奏

西安回民街

自拍玩了半天后,我们就慢慢肚子饿了,打算去回民街解决午饭,毕竟来了西安主要为了美食。
在百度地图上查了附近到回民街的公交后,我们就晃晃悠悠的来到了著名的回民街。

来西安前好多人推荐回民街老米家的泡馍不错,所以我们来到回民街就直奔老米家来了,羊肉泡馍28,牛肉26,价格不便宜,吃起来口感一般,不如我们早上肉夹馍和粉丝汤带劲,所以也是看个人口感了。

发图之后,朋友都说楼主的泡馍撕的太大了,大家到时候可以撕小点,可能口感会更好点。

还有就是这家羊肉串,吃之前发现排队的人多,而且还得拿号,小C想尝试一下,我们买了一串10块钱,不过吃过之后感觉口感一般,不是很好吃,不是很推荐给大家。

吃过羊肉串后,我们就在回民街逛了一圈,发现吃的大同小异,不是泡馍就是biangbiang面,biangbiang面,我们没时间吃就不知道口感如何了,大家可以尝试过后告知楼主。

逛完回民街我们就来到了钟楼古城墙附近,本来打算上城墙租自行车逛一圈,不料每个人中午都犯困,所以我们三个人找了附近的一个德克士,就进行了午休小憩补充一下体力。

等到大家都休息的差不多后,就已经到了下午5点多了,大家一致商议不去城墙逛了,打算再去寻觅美食,来之前我看别人攻略介绍说有家烩菜馆不错,我们就打算晚饭吃烩菜,然后吃完之后回来拍钟楼得夜景。大家就愉快的一致决定了。(PS:烩菜第一的是陈家烩菜,地址是东新街夜市,近尚俭路。(打8分。烩菜就是一盘之中有菜有肉,还有十分适合捞饭的菜汁,配一碗白饭)这是别的蜂窝驴友推荐的)

老陈烩菜

进去之后,一进门会有个柜台让你点菜,推荐每人点一个烩菜加肉加丸子的,这里我建议大家如果三个人的话,可以点一份加肉加丸子39块钱好像,已经足够吃了。人多可以少点一些, 不够可以加的,别太信他们的推荐。不过吃过之后味道确实不错。

里面的肉十足,丸子也很好吃。加一碗米饭,再来一瓶冰镇啤酒,感觉美不胜收,没办法,吃货有了美食就很容易满足,不论之前遇到什么糟事都没有美食重要。等饭饱酒足之后,我们就又启程返回了钟楼,为了拍刚落日下的钟楼。

钟楼

推荐大家可以去外边正对钟楼一个有着台阶的路口拍摄,不过也挺危险,一定要注意安全,晚上车流量很大。之前看过别人在这跳起来拍,不过看到当时的车流量,楼主还是放弃了。

等拍完钟楼后,已经晚上将近8点,我们计划晚上8点半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其实到了大雁塔北广场后,才得知今天喷泉9点半才开放。所以时间也不是那么固定。
      (大雁塔音乐喷泉开放时间: 晚上最后去大雁塔看喷泉
夏季
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12:00、晚上8:30表演两场。其中,周二喷泉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
周六、周日及其他法定假日每天中午12:00、下午2:00、4:00、6:00、晚上8:30共表演五场)大家可以参照一下

大雁塔喷泉广场

继续帮大家科普一下
        西安大雁塔喷泉位于大雁塔北广场,东西宽218米,南北长346米。它是亚洲雕塑规模最大的广场,广场内有2个百米长的群雕,8组大型人物雕塑,40块地景浮雕;拥有全世界最豪华的绿化无接触式卫生间,保持最清洁、世界上坐凳最多、世界最长的光带、世界首家直引水、规模最大的音响组合等多项纪录。音乐气势恢宏,喷泉造型大气,让人叹为观止!
        据资料介绍,喷泉水面面积达2万平方米;其八级迭水池中的八级变频方阵是世界最大的方阵。每级水池有7级迭水,与大雁塔7层相印合。这套喷泉共设计独立水型22种,其变频方阵(排山倒海水型)、莲花朵朵、百米变频跑泉、云海茫茫、海鸥展翅、蝶恋花、水火雾以及60米高喷水柱等,都是我国最新推出的科技含量较高的新颖水型;60米宽、20余米高的大型激光水幕中4台喷泉从水里喷出,在6米高空充分燃烧低温爆开,更增加了整个喷泉的夺人气魄。音乐系统采用西安三信音响公司提供的高保真远射程专业音响系统,使喷泉声、光、水、色有机交融。
       大雁塔北广场设计九级踏步,每个台阶五步,每级水池有7级叠水,与大雁塔7层相印合。由 北往南逐步拾阶而上。 北广场灯光采用高岗灯、平原灯,光谱分析人可见很亮,昆虫看不 见,整个广场不会有昆虫漫天飞的现象。

这是音乐喷泉没正式开之前,小喷泉在随意喷放。

远处的大雁塔可以清晰的看到,介于时间关系我们就没有走近大雁塔观看了,只能留作下次再来西安了。

这张照片就有意思了,特意放上来是觉得很有梦幻艺术效果,原因是因为,在等音乐喷泉的时候,广场边上的保安不让游客太靠近喷泉边,会不停的驱赶游客远离台阶旁,当时曝光还没完成,我就移动了三脚架导致,各种光线飞乱,哈哈。

等到广场通知说,音乐喷泉正式9点半开放,然后我们就去旁边休息等到去了,其实楼主犯了个大错误,不应该远离喷泉旁的台阶,后来等到喷泉开了,没有抢到很好的机位来拍照,所以大家感到时间差不多了就提前在台阶旁等待,抢个好机位。

喷泉持续的时间大概是半个小时多点,所以不是很长的,大家可以耐心观赏完,推荐大家晚上有时间的话,不要错过音乐喷泉,还是挺值得看的。

音乐喷泉观赏完后,我们就要坐车去火车站了,晚上12点的火车去西宁。晚上看完喷泉后,周边公交出租车较少,主要散去的游客较多,所以推荐大家还是打滴滴合适点。

西安站

来到火车站后,我们取了寄存的大件行李,然后就要进入候车室了,在西安短暂的一天旅行也就要告别了,虽然没有逛很多的地方,但是在有限的时间内,我们享受到了不少的美食,也体验到了西安的风俗情味,希望下次有时间再来西安多待一会,留更多的时间好好再逛逛,西安是个不错的地方。
        毕业旅行的第一站已经来到了,旅途还在继续进行中,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我们的毕业旅行,码字不易,文笔有限,只能把我看到体会到最好的一面奉献给大家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后期的游记还有继续更新...
        下一站,我们青海见!

引用 Adonis_Fan 的图片:

傍晚的钟楼好好看

2016-05-30 15:1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30 20: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30 15:11:02 的回复:

傍晚的钟楼好好看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哈,尤其是刚傍晚,天还没全黑,灯光开了那会,拍夜景最好

2016-05-31 08:27

引用 奈良的浣熊 发表于 2016-05-30 20:25:26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奈良的浣熊:谢谢支持,没事写写游记也是很不错,可以把你看到的玩到的体验的事告诉给大家

2016-05-31 08:28

2016-10-20 20:00

引用 快乐进行式 发表于 2016-10-20 20:00: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