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日本,大阪、京都、奈良、名古屋8天7晚自由行

2016-05-28 11:55 1631/6
  • 出发时间/2016-04-17

前期准备

这是从两年前就开始惦记着的旅行,直到春节前回家,在飞机延误的候机厅,看着人来人往的人群,忽然做了决定。还好那个时候某同学比较好忽悠,就答应了和我一起去。于是,这次旅行就这样成行。出发前各种忐忑,怕机票出问题,怕酒店出问题,怕在日本找不到路,怕遇上地震……当踏上日本国土的那一刻有种勇敢地往前冲吧,什么都不是问题的感觉。果然旅行容易让人兴奋。

签证

日本的签证只能依靠旅行社申请,在某宝按照自己的情况选一家就好了。我们找的那家需要的材料还挺少,寄过去9个工作日就出签了,就是回来以后要销签。

机票

我们选择了全日空,从上海出发名古屋往返。体验了一回五星航空。飞机餐还挺好吃,服务也很好。本来是怕航空公司规定的托运行李重量不够,最后根本用不了。

交通

因为要走名古屋,我们选了近铁广域5日券,送了两张往返机场的交通券,还有三张特急券,使用期限是5天。因为后来又买了近铁普通5日券, 所以剩下的那张去机场的交通券也是可以用的。一开始我们以为特急列车是“特别快的列车”的意思,最后发现是每个人都有座位,环境比较好的列车,速度和急行列车差不多。关西地区大部分乘车点的是在一起的,就是从这个闸口到另一个闸口, 或者从负一层到负二层的区别,有一部分是要从这个站出来去另一个地方做别的公司的交通线的,不过离得很近,也很好找。有些地方不通近铁,我们也坐过JR线和大阪市营地铁,还有京都的巴士和地铁。

住宿

这个是某同学在做的,他真的是找了各种奇奇怪怪的订酒店的网站啊。因为京都的住宿贵一些,我们就选择7天都住在大阪。前三天住在离市中心比较近的For Leaves Inn酒店,酒店很小,可是旁边的社区环境很好,每栋房子的门口都放置了雏菊或者别的花的盆栽,每天早上看小学生、中学生悠哉悠哉地学校。后面几天住在东横INN野田站的那家,设施很好,服务也很好,就是离大阪中心城区有些远。

天气

日本的气候要比同纬度的地区暖和不少,白天很热,到了晚上就冷啊。经常前一天天气晴朗无比,第二天说下雨就下雨。尤其是京都,感觉气候和江南好像,晴朗的时候万里无云、日朗风清,下雨的时候风不大,可温度低的简直要把人冻死。因为准备不充足的,我一个生活在南方的北方姑娘,不是在晴朗的天气里被晒成干,就是在下雨天和晚上被冻僵。去的那几天经常下雨,可是还是觉得干,脸上起皮,手指起皮,我都觉得指甲周围的皮肤干得都萎缩了。某同学说,这是心理因素作祟。回来后和晚几天去的同事交流了一下,真的是干啊!

吃的

很多攻略上推荐的美食我们都没去,一是时间不太够,我们又都没有想过预约这回事,再者我们两觉得还是随意好了。不过,我们还是会为了找一家店走很远的路,问很多人,甚至去找好几次,所以吃到一些让自己感到很满足的食物。

WIFI

看了很多攻略后,还是选择在淘宝预订,是一家专门供应移动wifi的店。信号很好,电量两个人用一天足够了。

APP

我们只用了google地图,因为yahoo的“乘换案内”软件没找到在哪里下载,其他的换乘软件也不太会用。而且我觉得谷歌地图很好用啊,在哪一站的哪个站台换乘都写得很清楚,乘哪家公司的哪种交通工具也都写得很明白。所以一个就够用了。
       至于寻找美食的攻略,我们能说都是在百度临时找的吗?不管是偶遇的,还是之前计划好要去的,还是当地人推荐的,味道都还不错。

行程安排

4.23   大阪
4.24   回国

4.17 出发

上次去泰国后,就发誓再也不从上海乘飞机出国了,从虹桥火车站到浦东机场真是太远了。可惜屈从于价格优势,我们这次还是选择了上海出发。早上7:20从台州出发,12:10到达虹桥火车站,可能因为上海在修地铁,本来只中转一次的地铁,这次中转了两次,耗时1小时40分钟多一点,然后我们去晚了,值机柜台都关了,还好我们顺利的进了候机厅,没想到飞机又晚点了……就在候机厅转悠,到处看飞机,猜每架飞机都是哪个航空公司的。东京时间18:00才到达名古屋中部机场。当天的天气能见度很好,降到云层以下后,地面风景看得非常清楚,日本真的是个多山水系发达的国家,名古屋有一半是在海上的吧,中部机场基本是漂在海上的。

从飞机上看下去的风景

全日空的飞机餐还是很好吃的。

从中部机场出来要坐专线去名古屋近铁站转车。日本的交通方式真的是复杂啊,不过坐了几天后,也就慢慢摸到规律了。近铁的特急列车是定点发的,从名古屋大阪要两个小时的车程。因为时间预估错误,我们费了好大的周折联系酒店更改入住时间。
       从近铁鹤桥站出来找不到JR的鹤桥站在哪里,车站的欧吉桑看我们在那儿傻站着,就过来问我们要去哪里,在地图上指给他看后,告诉我们直接过马路去对面好了O(∩_∩)O~

车站门口的出租车日本的汽车,不管新旧,停在车库还是在大街上跑的,都干净的过分。反正这个国家哪里都很干净,大马路上连个尘土都看不见。地铁上遇到的姑娘们都打扮的干净整齐,让我觉得我实在是太邋遢了。

下了车又走了很远的路,本来觉得没什么,可是街上空无一人、寂静无声,箱子滚轮划过地面的声简直是扰民,我们不好意思了,只能把箱子提在手里。从这个时候开始,某人就展现了走到哪里都喜欢拍照的本质,一路走一路和各种事物合影留念……

夜晚收市的商店街

酒店旁边的民居。日本的这种老房子保留的很好,打理的干净整齐,但是面积看起来都不大。要是有机会能进去看看就好了。

这个社区的每栋房子的门口都放满了盆栽,可能因为菊花是日本的象征,大多是小雏菊,都开得郁郁葱葱。自行车随意停在门口,汽车要不很有技术地停进自家狭小的车库,要不就整整齐齐地排列在收费停车场。

4.18 奈良

两个随性的人,大清早起床才商量今天去哪儿,怎么去。大体讨论了行程,我们决定今天去奈良~\(≧▽≦)/~路过一家便当店,买了饭团和便当。某同学说饭团很好吃,然后每天出门我们会先去便利店买饭团顺便尝了很多日本的奶制品,也没觉得味道有什么太大区别,只觉得便利店卖的东西很齐全。而且7-11自家的创可贴很好用,非常防水耐用

我们没有坐奈良线,选择了南大阪线,在橿原神宫转车去奈良。南大阪线沿途的经济水平看起来都不错,风景很美,景点也不少,觉得就随便哪一站下车去逛逛都挺好。绕了路,花费的时间也长,实在饿得不行了就在大和西大寺下车,去对面的近铁大厦吃饭。为什么选这里?因为离得近。为什么选这家店?随缘。不过真的是貌美又好吃。

月日亭

很好吃的天妇罗,保留了食材本身的甜味,也不会有太大的油腻感。难得某同学觉得这个好吃。

这个炖蛋很好吃,非常好吃。里面加了各种辅料,调味又刚刚好。

我觉得这家的日料很好吃,某同学觉得太清淡了,他还是比较喜欢吃肉顺便说一句,给我们上菜的那个帅哥服务员,腿真的好长啊。

吃完饭,继续坐车去奈良。要干正经事啊。
      作为一个旅游景点,没有围墙,不收门票,想进随便进,这样对吗?兴福寺和春日大社离得很近,隔条马路,只不过春日大社的占地面积更大,从入口走到大社门口要好久,沿途有很多祈愿灯塔,路两旁都是参天大树和悠闲的小鹿。
       买了鹿饼喂小鹿,结果被小鹿追的到处跑。在奈良做只鹿真是幸福,就是割鹿角的时候应该很痛吧。

日本的神灵众多,掌管的领域又划分的很详细,所以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神社,我们在周边逛了逛,看了看还在开放的樱花。

我找到了画了我的属相的祈愿牌,某同学找到了有他名字的祈愿牌,异国他乡的缘分。希望我们都能像牌子上写的那样得偿所愿。

回去的时候顺道去了奈良站商业街,进了一家点心店,一进门就端上茶和 点心给我们试吃,就买了奈良很有的一种什么烧(名字忘了)红豆味的,我觉得太甜了,某同学觉得刚刚好……当然作为一个吃货,还是去买了柿叶寿司,吃不太习惯,味道太淡了,我好挑剔啊

柿叶寿司的套盒

一芳亭

决定回大阪吃晚饭,吃什么?到了大阪,下了车,站在难波街头开始百度……选了一芳亭,吃完了才发现是中华料理店。某同学很开心,终于有肉了。我们俩都觉得味道不错,是本地人去的地方,店员不会中文,点菜就对着菜单上的图片指好了,它家的菜就几样。菜单上竟然看到了绍兴的会稽山,而且旁边聚餐的那桌阿公阿婆还点了会稽山。哇,让我惊叹一下。出门的时候,看见旁边有一个女仆主题的餐厅,门口有个腼腆的男生在给店里的萌妹子送礼物,哎呀,电视剧里的场面看见现实版了。

这附近是大阪的中心商业区,离难波站、道顿堀、心斋桥都很近,附近的那家MUJI买满一定价格可以免税,所以放开了买啊,货品也很齐,最底层可以吃饭,楼上是LOFT,看见哪样都想买啊。某同学本来是陪我去逛的,最后看了看,也开始买买买。不过晚上8:30就关门了。

路边施工的围栏是hello kitty的

4.19 京都

京都分两次去了三天,真的是个很有韵味的城市,站在路上,放眼望去真的以为回到了古代。尤其是去岚山那天晚上,乘公交车去京都站的时候,路过老旧的居民区,昏暗路灯照耀下的那些木质老房子静静立在那里,让人不由觉得会有布衣荆钗的妇人推门而出,后面跟着嬉笑耍闹的垂髫孩童。可它的气候昼夜温差也太大了%>_<%

在此特地感谢“大和西大寺站”,是我们去京都的中转站,最后都能听懂它的日语发音了。

京都外部进来的各种交通都在京都站汇集,京都站的对面是京都塔。京都市内交通有巴士和地铁,交通券可以在京都站的游客中心买,一日券只能坐巴士,二日券巴士和地铁都可以坐。买了周游券会收到很详细也很美貌的地图。最后某同学把地图研究的非常透彻,还带我去坐了京都的地铁。

地图有中文、日文和英文的,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需要给你提供相应的地图。我们觉得还是一日券送的地图比较实用,二日券那个范围太广了。

京都的巴士是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的时候把这张卡塞到司机旁边的那个机器里就好了。司机一个个的点头致意,表示感谢。这样开一趟车应该也挺累的吧。

京都大学

这个本来不在我的行程里啊,可是某同学真的是对学校很感兴趣的人,来得第一天就把日本大学的分级和排名弄明白了,毅然决定去京都大学看看,我们就去了。本来还想去大阪大学,因为不知道具体的名字,无法分辨在地图上搜出来的那些“大阪大学”哪一个是真正的大阪大学,就没去。

学校占地面积很小,校门又破又小,可是人家牛啊,看了学校的展览室,不得感叹一句:别人家的学校!房舍的年代都很久远,走进去就会发现内部设施非常完善和先进,主楼防震技术的简介看得我一愣一愣的。最重要的是,这所大学的男学生大部分都是长腿高颜值小鲜肉啊。刚好是午饭时间,就冒充学生排队去买便当,吃完了扔饭盒要分类,我们不会弄,就跑到垃圾箱那里看看人家是怎么弄的,我们也怎么弄。

京都大学的主楼和它的广场

人民币20几块钱的便当

男声合唱团的小鲜肉们,歌唱得非常好听。

京都大学病院

从京都大学出来,我们来了这儿。为什么来这里?请让某同学来回答。不得不承认,差距存在,而且很大。我们从大门晃到住院部,再晃到门诊病房,基本上能看的都看了。看完了呢,我是觉得羡慕一下就好,某同学绝对是嫉妒了。日本这地方不管是大街上、公共交通工具上,还是医院里,学校里,景点里,都是安静的。弄得我每次在地铁上说话大声点儿,某同学就瞪我

圣护院附近

从京都大学病院往南就是圣护院和熊野神社,我们来这里纯属路过。附近很多神社、护理机构和其他公共设施 都加了“圣护院”的前缀 。天空蓝的让人觉得哪里都很好看。我们在附近到处逛看各种老房子,看路人从面前走过,景色美得让人好想唱歌。这里离平安神宫很近,不过看时间应该已经关门了我们就没去。

西尾老铺

京都随处可见的西尾老铺点心店在这里也有一家。其实我们是被门口那只狐狸吸引过去的,一进门就端了三盒点心让我们品尝,我们就有点慌,是不是又要买啊。尝了一下味道很好,难得我们两都觉得这点心好吃,就买了两盒。某同学一直念念不忘这家的点心,还好最后在中部机场的特产店找到了。

它旁边有一家名字相同的庭院式餐厅,看起来价格不贵,环境又好,下次去可以去尝尝。

我挨个都尝了尝,嘿嘿,软的硬的味道都很好,还有樱花口味的。买完了,钱都付了,店员给我们端了两个大福和两杯茶。我们就买了500丹的东西,要不要这么热情。我们吃完、喝完抓紧跑了O(∩_∩)O~~

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我们来这里是为了来吃饭的,来之前根本不知道这里是旅游景点……就顺便在八坂神社门口远远的看了几眼,去花见小路溜达了一趟,虽然路两边的店看起来档次很高,可我只觉得它和河坊街没太大区别。四条河源町这里应该是京都的商业中心,聚集了百货公司、特产店和各种高档餐厅,还有商店街,我们来了两次,都是为了吃饭O(∩_∩)O哈哈~这附近的建筑还是很不错的,精致繁复又大气。还可以来看妹子啊,京都的路上随处可见穿和服的漂亮妹子,还有穿和服情侣装的。

八坂神社

花见小路

壹钱洋食

本来是要去京极食堂的,路上买了鲷鱼烧,红豆味的还好,牛奶的太腻了。找到了京极食堂,结果星期二、三休息,生意做得真随意。就去了壹钱洋食,不好吃,连某同学都觉得太咸,就是学校外面摊位卖得蛋包饭和鸡蛋卷饼的合体,虽然料多些。因为没吃饱就回大阪吃了狸狸亭铁板烧,觉得味道还不错,反正饿了什么都好吃。

4.20 大阪

大阪,景点没怎么去,却用脚步丈量了小半个城市,坐车看过周边的风景,遇见了很多有意思的人。

今天搬酒店,从车站到酒店的路上有一个路边面摊,我们去吃了碗很好吃的面,遇见一位很和蔼的老奶奶,和一个很逗的老爷爷,几个人进行了互相猜猜猜的友好交流,竟然能明白彼此在表达什么,O(∩_∩)O哈哈哈~老奶奶推荐了很好吃的大寅烤肉,可惜走的时候没去告别。

日本只吃过这一次拉面,味道很好。

大阪城公园

公园里的体育馆在举办一所中学的开学式,看到了好多穿着制服的男孩、女孩,和穿得很正式的家长。去看了天守阁,一座雄伟的城里最好看的楼,不知道这样形容某同学会不会嫌我没文化,又是一个挤满游客的地方。很好玩的是,来了好几拨小学生参观。小小的背着书包的孩子,蹦蹦跳跳的从一楼爬到顶楼,再蹦蹦跳跳地下去,人数虽多,却一点也不吵。
      从一楼慢慢地一层层往上逛,某同学看得仔细,等他的时候我也认认真真地看,看了不少简介影片,虽然还是分不太清哪一个把哪一个干掉当了老大,还是学了不少历史知识。展出的画卷颜色搭配的真好看,色彩鲜艳却不显得俗艳。古时将军们穿的铠甲真的很好玩,是模仿神话里古怪的神的造型吧。

天守阁,只有这里要买门票,其他的地方都可以随便逛

护城河

我们走错了门,没有找到车站,却看到了NHK在大阪的分部,啊拉啦,那个拍纪录片很牛的NHK啊。

反正走来走去没找到车站入口在哪里,就那么勇敢地步行去天王寺车站吃饭。接近四公里的路程,虽然是直线,也走得好崩溃。沿途很多寺庙,随便进,看了六七个寺庙,宗派分的很详细。除了我们没见过其他人,和尚们都去哪里了?饿得不行了,路过一家超市,去买了吃的,真的是各种饭食都有啊,冷的热的,日式或西式,我们都想在这里把晚饭解决了。走着走着竟然路过了天王寺,要不是某同学眼尖,我都没注意到它。名字那么霸气,可是真心小。旁边有一所有了将近百年历史的小学,空手道馆里传出练功的吆喝声,路边的老店卖的和果子做得精致又好看,竟然还有一家可以舂米的粮店。路过卖种子的街市,里面好多香草啊、蔬菜的盆栽和种子。大阪的日常生活就这样展现在眼前。很好奇,如果是七月半来这里,晚上行走在路上会不会看到百鬼夜行。最后,这一天统计出来的步数惊呆了好多小伙伴,纷纷问我这一天干什么了,看风景了呀。

这一排都是薄荷,各种味道的薄荷。

利久牛舌

逛景点呢,听某同学的,吃饭呢,听我的。好不容易走到天王寺站,在百货公司找了好几圈都没找到在哪里,还好遇到了百货公司的中文引导员,是个中文不错的日本姑娘,过了两天我们竟然在难波站又遇到了她。味道不错,牛舌很嫩,牛尾汤很好喝,就是里面有根头发……这几天吃到的米饭都很好吃,某同学还特地查了查日本的米价,也不是很贵。

回来的时候坐过站,坐到了这里,是很有意思的站名^_^

见过这么妖娆的球队吉祥物吗

4.21 京都

三十三间堂

是间很长很长的屋子,进门要脱鞋,学校组织学生来参观,有年纪很大的爷爷做讲解员,这种时候本来可以蹭讲解听,可惜听不懂。供奉的是千手观音,整间屋子整齐排列了1000座小佛像和一座主佛像,及其他天王菩萨像。每个国家的佛像都有自己的特点,相比于中国的大气肃穆、泰国的金光闪闪,日本的佛像精致又华丽,造型优美,各个细节处理的非常细致。三十三间堂的房梁上挂满了本地射箭队历年优胜的牌匾。室内是禁止摄影的,就在院子里拍了很多张。

这种长长的木质连廊真的适合坐在这里发呆啊

某同学终于实现了在樱花树下拍张美美的照片的愿望。

京都国立博物馆

在三十三间堂的对面,主建筑是座很漂亮的欧式建筑,可惜不开放。有一个展览我们觉得也没什么好看的就没去。一开始我们到处转悠找主馆门口的时候,遇见了博物馆停车场的门卫大爷,他以为我们是问门票价格和开放时间,就给我们写了张字条,标明了博物馆的开放时间和门票价格O(∩_∩)O~~。

清水寺

下雨天人群依然熙熙攘攘,风景很好,视野很好,下山栈道的山上都是樱花树,开花的时候应该很好看。之前就看过有人说清水寺就是去看人 的,果然遇到好多旅行团。日本的很多景点划分的没那么仔细,有好多又不收门 票。

清水寺出来转个弯就是地主神社那么小的神社都是人。有小女孩尝试从一块姻缘石走到另一块,旁边的人很热心的给她纠正方向。能穿过那么拥挤的人群,从这块石头走到那块石头,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姻缘吧。

二年坂、三年坂

清水寺门口就是二年坂和三年坂, 挤过摩肩接踵的二年坂,我们果断放弃了三年坂,路遇了龙猫共和国,真是哪个都想买,可惜都没买……

银阁寺

去银阁寺的时候已经是快关门的时间,工作人员特地提醒了我们关门时间,这个时候人少,整个寺院安静又秀美,说是寺庙,其实是很秀丽的园林。出了银阁寺就是哲理之路,可惜樱花都谢了。

京都这种手工艺品的店很多,做得很精致也很仔细,不像有些旅游景点那样一看就是批发来的。不过,我真的觉得二年坂、三年坂有些店卖的东西是批发来的好后悔,没买这种手工艺品,我竟然大点的纪念品都没买

京极食堂

晚饭是在这家吃的,上次没吃成,这次特地来了。 主厨是个帅帅的老爷爷,服务员是个帅帅的小哥。有中文菜单,我们点了烤肉定食和猪排定食。我饿得照片没拍就开始吃,你看到的是某同学的猪排定食。850丹一份的定食,味道好的让你感动。

这顿饭安慰了我又累又饿的心。明明上次那么顺利地找到了,这次在旁边转了四五圈都没找到,天又下雨,真是沮丧。还好快放弃的时候,我们发现了它。来京都一定要来尝尝哦,坐下来慢慢吃,听下班的人在店里喝酒聊天。

是间很小的店面,位子没几个。

回程

因为前几天走路走太多,这一天吃完饭就提前回大阪休息,在车上研究地图:哎,我们可以坐这条线回去啊,就不用转JR线了。结果我们低估了日本交通的复杂程度,根本就不是近铁线,怎么也出不来站,我们还不信邪的坐了两次,结果错过了所有交通方式的末班车。在午夜十一点,冒着倾盆大雨,消灭3.4公里的距离走回酒店。从下雨走到雨停,鞋子湿了一天,走到最后自己干了。我愣是一路都没给某同学好脸色看,想想他也真是可怜在凌晨一点,计步器就显示我们走了3000多步。深夜的大阪也是很好看的,走过了很宽很大的河,跨过很长的桥,在一点半多的时候看见酒店门口的时候,好激动啊。

4.22 京都

今天天气很好,我们今天也真的是慢慢逛,因为昨天走太多路了,连某同学都有点受不住,我早上都不想起床,只想抱着被子待一天。所以我们出发前往京都的时间有点晚,到一保堂的时候都将近中午了。

一保堂

我对这家店的喜欢无法用文字表达,除了没有西式甜品,满足了我对日式品茶的所有想象。我们点了京都限定款的京极の昔抹茶和芳泉煎茶,抹茶有点苦,煎茶的口感温和微苦。再次吐槽日本人的英语,煎茶的泡法有点像功夫茶,店员在教我们泡法的时候,我们打起十二分精神,还要互相交流猜一猜,才能明白个大概……

品茶室

姑且称之为菜单吧

抹茶和搭配的日式点心。软点心味道还不错,硬点心不好吃,太干,没味道。

喝煎茶的茶具

品茶完毕,决定去买茶,这是价格表

在我们不通日语,店员不通中文的时候,遇见一个智利来的帅哥,交流起来顺畅了不少。于是,买买买,买多了。不过,个人认为,买的各种茶的口感比国内的绿茶要温和很多,可能是因为杀青的方法不同

终于拍了一张不那么胖的照片

金阁寺

感谢今天京都的好天气,虽然游人如织,金阁寺的照片拍起来非常美丽。不过,除了这个角度的景色,还是觉得银阁寺更好一些。出来的时候买了出生月的花样御守,可惜出生月只有一个,而且我觉得别的月份的御守好看的多……

岚山

金阁寺离岚山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京都的巴士站点分A、B、C、D、E好几个方位,所以很可能你站点找到了,方位没找对。我们在十字路口转了两遍后,一对日本老夫妻看我们是去岚山就告诉我们就是这一站,不用再找了。车来了,还示意我们是这辆车,可以上车了。不得不说,日本的老龄化程度真的非常严重了,除了比较繁华的商业区,在街上看到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到达岚山,先去吃了个算是下午茶的午饭,然后去买了当地的手工艺品,然后岚山景区关门了……

“稻”豆腐料理

在天龙寺的对面,下了公交走没多远就到了,旁边都是餐厅和工艺品店。环境很雅致,食物很美貌,量也很大,我们两个人花了3000多丹,最后吃撑了。日本很多东西的吃法很讲究,旁边有说明的还好,有些配料不知道怎么用,只好求助服务员,服务员看了好一会儿发现配料给我们两上反了。

这是一份套餐的量

日料的配餐精致,品类又多,很多东西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吃,或者你吃下去的是什么,就觉得味道还不错。还是要说一句,米饭很好吃

我好想问问,这是不是就是白水煮豆腐。

这么貌美的食物,最上方的那个也不是肉丸。

上面那个点心,口感细腻很像冰淇淋。下面这个有点像麻糍,可是口感像布丁多一些。

事实再次证明,再貌美的食物,也替代不了肉在某同学心中的最高地位,晚上直奔烤肉而去。

蚕宝宝的店

我们不知道这家店具体叫什么名字,只能这样称呼它。这是一家老爷爷和老奶奶一起开的店,用蚕蛹做得手工艺品,摆件、挂饰都有。我选了挂饰,选好祝福语,欧巴桑就说:欧吉桑,是一帆风顺哦。老爷爷就用毛笔把这几个字的日文写在红纸上,老奶奶再给我装到挂饰上。这几个工艺品绝对是我们的重点保护对象啊,从买回来开始,我们对待它们真的是小心又小心,我不小心挤了盒子一下,某同学就紧张的不行:挤坏了没?你对蚕宝宝温柔点儿!我很温柔了好吧,而且那明明是蚕宝宝不要了的房子⊙﹏⊙b~~~

虽然没有爬岚山,也没有坐小火车,可是看到了风景非常美的景色。游人离去的景区真的是美极了。更好的是这天是农历十六,天黑后升起了又大又圆又美的月亮,美得想要拥抱身边的每一个人,告诉他,我看见了好美的月亮。

大寅烤肉

逛完岚山,果断回大阪吃肉。这是去吃拉面的时候,老奶奶推荐的,我们找了三遍,最后一遍的时候,公司职员大叔知道这个地方,带着我们走了一段就找不到方向了。我们就打算自己找找,在居民楼下遇见了买东西回来的姐姐,她示意我们等她一会儿,她放好东西,推着自行车带着我们去找这家店,走了十多分钟才到,沿途一直和我们抱歉,再坚持一会儿就到了。该感到抱歉的明明是我们。

不枉我们找了那么久,确实像老奶奶说的那样好吃又便宜,牛里脊真的是好吃啊,我们点了两盘牛里脊、一盘牛舌还有一盘什么忘记了。某同学还要吃,被我拦住了。点了上面四盘肉,加上一盘炸软骨,花了3760丹。我们两大呼,下次再来大阪,不管离多远,一定要再来吃一次。对这家店喜欢到什么程度呢,回国好久去吃烤肉,某同学看着菜单:还是大阪那家好吃又便宜……

4.23 大阪

今天是购物日,我们退了酒店的房间,在难波站存了包,开始去逛街。这里要提醒一下以后去日本的小伙伴们,如果在车站存包的话,一定要记清 楚位置,否则会找不到的……我们因为没记清楚位置,吃了大亏啊。这个容我过会儿细细道来。

黑门市场

黑门市场的虾很大、鱼也很多,可是游客更多。周六的黑门市场简直就是人挤人啊。所以我们不建议周末去,也没什么意思。逛了没多久,我们就去买东西了。事实证明,不要把买东西放在一天,尤其是你要帮别人代买,还不清楚在哪里买的时候,平时逛的时候遇到了就抓紧买。为了帮别人买到想要的东西,愣是错过了去名古屋的末班车……

各种各样的雏菊,要不是过不了海关,我就带一捧回来了。

遇见一家卖酒的店,这么貌美的酒,看起来就想喝。只是我们两的酒量实在是……带回国又太重,犹豫了好久决定还是不买了。

大丸百货

在大丸百货附近的抗议团体,没看明白是抗议什么的,反正就是声势浩大的在抗议,旁边的出租车静静地停在那里等客人看抗议。大丸百货销售区域的划分太杂乱了,我们要买的东西都找不到,就去了对面的高岛屋百货。话说,来之前,对于购物我就没怎么坐攻略,药妆店看了不少的简介,对于百货公司什么都没看,就遇到哪个在哪里买。

高岛屋百货

进门左转是服务台,有专门的中文客服,凭护照领了kitty卡以后,买东西可以打9.5折。他们还提供免费的中文购物向导,我们觉得完全能自主解决各种问题,就没用。一楼是护肤品、彩妆、饰品柜台,我们各个专柜之间转来转去买东西,还好每个专柜都有中文柜员。不得不说,某同学就是来代购的啊。我不但要管好我要买的东西,还要兼顾他要买的东西,也不请我吃饭

日本的百货公司大多建在地铁站的出站口上,也就是说你从地铁站出来就是百货公司了,逛起来倒是很方便。不过大的百货公司占地面积很多,分类也比较详细,能看明白楼层分布图还好些。就像天王寺吃牛舌的那家百货公司的负一层全是甜品专柜,当你看到整排整排的草莓甜品、蛋糕放在你面前时,你却不能买,你什么感受

药妆店

药妆店去了心斋桥的松本清,大是大,人也多,中文的服务员的态度也不是很好,找了半天也没找齐要买的东西。结账出来以后,因为某同学要买龙角散,就走进小巷子里的一家大国药妆,遇到了一个在日本打工的上海小哥。别的不说,这家店虽然店面小,但是人少啊,和小哥聊了聊,又开始买。

这是我对道顿堀步行街唯一的印象,因为我们整个下午和晚上都在买买买……买到最后都头疼了,代购的活也不好干啊。好不容易买完了,回车站想不起来行李寄存在哪里了,在车站转了大半圈,从负一层到负二层又回到负一层,问了车站的大叔才搞明白行李存在哪里了。结果,我们过错了去名古屋的末班车

名张车站

我们只好选择了位于路程中间的名张下车,以便赶第二天最早的列车去名古屋。。十一点下车,从站点出来以后,哗啦啦的下雨,拎了好多行李。本来根据谷歌地图的指示去kfc待一晚上,结果越走越不对,又回去。在对面的便利店买了点吃的和喝的,蹲在店门口商量着去哪里过夜,这个时候的我们特别像流浪者。一点多的时候看没车进站了,就试试能不能进,结果灯火通明的车站就这样大开门户的让我们进去了。站台上有可以避风雨的玻璃候车室,我们在这里过了一夜,四点钟的时候车站工作人员来了也没问我们为什么在这里,更感动的是空调开了,让冻了一夜的我们渐渐暖和过来。

在这里发了我发了好大的脾气啊,委屈到无法自制,好想大哭。但是碍于姑娘我良好的教养,硬生生忍住了。

空阔的车站,没有列车进站,没有乘客进出,只有明亮的灯光和我们。收拾行李,打理狼狈的自己。发完了脾气,就心平气和地聊天,某同学实在忍不住了,委婉地告诉我,说话不要太直啊姑娘。如果多年后还记得这个场景,还记得那些话,不知道那时是何种感受。

看天空渐渐地由黑变蓝,外面传来鸟鸣,第一班空车进站测试路况,赶早班车的乘客一个个到来,看着越来越明亮的天色,竟然有些感慨。没睡醒的我,不太正常。其实是因为要回来上班了,不开心

在车站等行李的时候,顺便查了一下名张的简介,是个很小的城市,多山、多瀑布。回来以后和某同学说,下次去日本我一定要去这里,看看它白天的样子,看看在雨夜路过的那条大河,再在车站过一夜。

4.24回国

浑浑噩噩地上车,浑浑噩噩地到达机场,上飞机回国,到达上海下飞机,还不忘帮某同学去问问要买的东西有没有,感觉自己就是个爱操心的老妈子。过海关,搭地铁,上动车,除了吃饭的时候,我就看某同学一路睡过来。

中部机场的挂饰

到这里,我们在日本的行程结束了

小邪的总结

说实话,真的很累的八天,从出发开始就在透支体力。因为累,和某同学发了好几次脾气,难为他一直在心里默默吐槽,而没有冲我发脾气,有时候还哄哄我。
       不过,也真的是非常充实的八天。游客普遍会去的地方,会做的事,我们大部分都没有。更多的时候,我们在各个城市里随意漫步,看看城市的日常,与匆忙的上班族擦肩而过;临时起意搭上去某个地方的列车,看看沿途的风土人情;和路边遇到的人聊几句,听听他们有什么推荐的景点或美食;向深夜出来关门的居酒屋老板了解店里的套餐是什么内容;看成群的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景点;深夜看喝醉的大叔摇摇晃晃的回家。
      我们会对着路边的竞选海报讨论半天日本的政党交替,虽然我还是没太明白;感叹这个国家与我们想象中的不同,羡慕这个国家在每个细节之处的贴心和对人的尊重;没了网络限制,看了各种以前想看没得看的东西;关心物价的某同学走到哪里都要看看这里的物价,然后给我普及一下经济常识,所以走过这几天对关西的物价水平和消费水平有了不少了解,知道哪里的饮料卖得便宜
       偶尔在某个时候犯个傻, 也配合对方犯个傻,也算是能正经也能逗逼的两个人。大部分时候呢,我们是很能聊得来的,聊不来的地方就保留意见。
      去之前,和某同学说,你一定要把我带过去再安全的带回来啊。结果,旅途中真的是给了我最大的耐心和包容,也细心地帮我解决了好多问题。两个认识没多久的人,出去旅行,没出什么大问题也是难得。开心的、不开心的,都是旅途中的收获。
       本来没想写这篇游记,最后想想多年后,我可能就不记得这次旅行的细节了,趁现在,做个记录,也和大家分享我的经历和感受,总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有时间就再去一次吧,是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不知道,会是和谁,是去哪里。
      很高兴,遇见你,给我一段回忆,美好又珍贵。

引用 元小邪 的图片:

真的好可爱啊 楼主这个店的地址在哪啊~

2016-05-30 16:5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30 17: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30 16:59:09 的回复:

真的好可爱啊 楼主这个店的地址在哪啊~

回复耳背de阿怂:在岚山天龙寺对面,离“稻”不远

2016-05-30 18:47

引用 荷兰小猪 发表于 2016-05-30 17:25:29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荷兰小猪:

2016-05-30 18:4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30 21:57

引用 mayunpeng 发表于 2016-05-30 21:57:31 的回复:

回复mayunpeng:嗯,我会好好回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