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5天自由行——青春无悔

步六孤 (广州) LV.2
2016-05-28 12:05 594/8

文笔烂,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主要还是写给以后年老的自己,记忆力衰退以后,起码靠文字追忆那段美好的时光。

开篇想写写为什么爱旅行,旅行的目的。 不知道是是不是小时候经常跟爸爸一起看好莱坞电影,看世界各地的时事新闻,所以对国外充满了想象。长大以后的我猎奇心很强,经常喜欢游荡在各种网站上看世界各地的新闻和一些旅行节目,从中了解了一些世界各地的文化风俗。羡慕于旅行节目的主持人,他们用开朗大方的性格,敢于冒险的精神,包容的心态,向观众介绍世界各国的美好。于是成为一名背包客,环游世界成了我“不切实际”的梦想。在经济独立以后,存了点小钱,就开始打算实现自己的第一步。经济实惠又加上喜欢泰剧的缘由,泰国理所当然的成为我的第一站。

想讲讲曼谷的印象。 曼谷开始给我的感觉就是像广州一样,繁华的大都市,满街都是高楼大夏,却感觉没有一处属于我这个普通人。说实话,第一眼对曼谷是失望的。 所以第一次去曼谷的时候并没有计划什么行程,以至于第一次过后还是对曼谷无感。不过这一次由于中转问题,选择停留两天。既然来了,就想弥补一下上次的遗憾。于是这次在到达的第一天,就拖着疲惫的身躯,把知名的几个景点——大皇宫(其实就是路过,拍了几张照片),玉佛寺和黎明寺“囫囵吞枣”的逛了一遍。这样就可以跟自己潇洒的说,来过(我还是一个个很俗的游客,lol)。还记得那天天气很热,太阳非常毒辣。我还穿着一条牛仔裤,一件背心和一件外套,逛完以后几乎是半死状态,还要走半个小时路程回到旅馆,那时候已经是要死不活的状态,要知道我在机场是一晚没睡啊。要不是我订的旅馆不允许提前入住,真的不愿意到处折腾了。
有图有真相,插入几张几个景点拍的照片。

大皇宫门外随拍。

路过,没做功课,不知道是什么地方,有知道的麻烦告诉我。

玉佛寺一角,想偷拍这个西方小朋友,不过他居然跑开了,跑开了,跑开了。。。。。对了,我发现玉佛寺有很多这样的雕像,很重的中国风,不知道跟中国有什么渊源。

路过一个漂亮的房子,估计是什么历史景点吧,我猜以前是什么市政府机构?

湄南河码头,对面的塔就是郑王塔,去的时候居然在翻修,运气也是够好的。

曼谷著名景点我比较有兴趣是郑王寺,又称黎明塔。 听说登上塔,鸟瞰湄南河,等日落的余晖照影在河面上,出奇的美。可惜我只有狗屎运,去到黎明寺的时候居然在翻修,心中一万个草泥马路过。而且由于我的迷糊,是可以说历经波折才到河的对岸。开始我跟随人流上了一艘快艇,开了10分钟左右我才知道原来这艘快艇并不是到黎明寺的,它类似于水上巴士,在各个码头停靠。 人生路不熟的我,开始蒙了。不过还好心态好,随便在一个码头下船了,又重新问岸上的工作人员指引我搭上了正确的船只,回到原来上船的地方。不过这一趟也算是有意外的收获,快艇的速度带来凉爽的河风,在这平均温度高达37度的夏天,河风真的是五星级的享受。意外的发现,不在计划中的游船河反而带来了最大的惊喜,回来的时候,船上的敬业工作人员还一路介绍各个停靠码头,印象最深就是路过唐人街,可是不在我计划中,我就听听算了。最后终于回到原来出发的码头,再次问了岸上的工作人员,终于上了到黎明塔的船只。就像段落开头所说,塔在翻修,再加上热,累原因,呆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我就离开了。相片是拍了几张,不过那时装逼的带个单反,相片都在相机,并没有上传。从那次之后,我都没带单反出门,真的又重又累又不方便。

逛完几个景点,终于踏上了回去旅馆的路程,曾经在攻略上看到很多楼主说考山路离这些只有大概10分钟的步行路程,我天真的相信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28 16:20

2016-05-28 20:54

引用 步六孤 的图片:

2016-05-28 21:01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30 09:55

引用 老实巴交男人 发表于 2016-05-28 16:20:07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老实巴交男人:我以为我没有发表成功的,我以为我已经丢失了这篇文章了,我去。

2016-06-03 17:54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28 21:01:19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谢谢,我以为我没发表成功的,我还没编辑好呢。晚点继续写下去。

2016-06-03 17:56

引用 karenfeng 发表于 2016-05-30 09:55:50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karenfeng:我原本以为没有发表成功的,文章还没编辑好呢,晚点我继续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