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不见,外州客,长安道,一回来,一回老

• 出发时间/2016-02-12

小序

古都西安,饱含历史等韵味与沧桑,课本中的长安城多少次出现在我这个喜欢旅行的人的心里,却从未踏足。我会害怕拿西安北京南京等古都比较,在心中排名出个一二三。今年过年,恰好放假时间较长,索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正月初三订机票,正月初五就走。
       这次的运气很好,过年的天气很热,但到了西安的第一天就下起了鹅毛大雪,忽然想到一句词:“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大过年的,大约天地同庆吧。雪后几天的西安成晴空万里如洗,华清宫骊山银装素裹,华山更是被雪覆盖着,所有的景色都充满了冬日的气息,安然而静谧,温和而大气。

游记链接

2015.10.01 内蒙古呼伦贝尔游   http://www.mafengwo.cn/i/3520823.html
2015.11.25 广西桂林游  http://www.mafengwo.cn/i/5350723.html
       当然所有游记中的照片均没有经过处理,因为:我!!不!!会!!!很尴尬。。。拍摄器材主要就俩:景区用的是佳能6D,配24-105,f4;吃饭用的是神机iphone 6 plus。

新浪微博:悟空叫行者

行程

2016.02.12 青岛--西安--回民街--高家大院--钟鼓楼夜景;
2016.02.13 华清宫--秦始皇陵兵马俑;
2016.02.14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城墙灯会;
2016.02.15 华山
2016.02.16 大雁塔--大唐不夜城;
2016.02.17 小雁塔--青岛

2016.02.12

👆整装待发,由于不赶路,故此次特意带着三脚架,事实证明很有用。

👆到达西安咸阳机场。一大清早6:40的飞机,爸爸送机的时候竟然车抛锚了,赶上青岛早上能见度不足50米的大雾,把爸爸一个人仍在机场高速上,还好一个好心人停下车载了我到机场。谁说我天朝不能搭车,大同社会啊!!!!

回民街

👆来到西安第一件事怎能不是吃我最爱的肉夹馍,家楼下有家肉夹馍店,我总恨不得住在里面。到了回民街迫不及待的找了家店就钻进去了,舟车劳顿后一个肉夹馍一碗羊肉泡馍一份凉皮,太爽了。

👆作为一个非典型吃货,吃完饭就已经没有逛美食店欲望了。况且家里店年会也有这些小吃,吃完饭就奔赴了第一个景点--高家大院。

高家大院

👆高家大院的人气与外边的回民街简直就是天壤之别,院外熙熙攘攘,院内门可罗雀。不过说实在的,这个景点真的没有什么大的意义,仅仅是一个院落罢了,没有什么可以抓住人的内涵。而且门票偏贵,记得好像是15元吧。。

夜景中的永宁门、钟楼、鼓楼

逛完高家大院忽然开始下起了雨夹雪,想着本来这次的行程安排并不饱和,干脆回酒店休息一下。回到酒店发现雪越下越大,干脆改变行程,临时增加了华山这个景点,后来发现这个决定是多么的明智啊。到了晚上,雨雪并没有减小的意思,忽然想到雨雪后的地面应该是拍夜景很好的机会,于是拿起三脚架开始了一阵狂拍,雨雪后的拍摄是很痛苦的,手指已经冻得麻木了,而且大风很容易晃动三脚架使长曝光的照片变得不清晰,但那晚真可以说是有着很强大抗寒能力,从永宁门一路拍到钟鼓楼,感觉效果也不错。

👆永宁门、钟楼、鼓楼

2016.02.13

由于临时改变了形成,因此把华清宫和兵马俑这条线提上了第二天,网上游记都说要座正规的游5路先去华清宫、再去兵马俑。事实仅限于天气好的时候。。。以前一天那种天气,游5路就只能到华清宫了,剩下到兵马俑那一段就成了一个巨大的公路滑冰场。玩完了华清宫之后,游5路仍然不走兵马俑线,故我们就上了一辆当地公交车,果然被宰了,刚交上钱没有几分钟就说不能往前开了。我仍不甘心,下车在冰面上往前“滑行”着,不过运气还算不错,又碰上一辆胆儿大的公交,把我们拉倒了兵马俑,在那辆车上,感觉快要被挤成方便面了,身体各种扭曲。不过还好到了,也见到了气势恢宏的秦始皇陵兵马俑。下面开始上图。。。

华清宫

👆杨贵妃不是很胖很胖的嘛。

👆登骊山,由于雪让道路太滑了,于是只登到了一半的兵谏亭,但由于实在是不怎么好看,所以不上图了。

秦始皇陵兵马俑

秦始皇陵兵马俑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壮观!壮观!!无比壮观!!!!赞叹古代人民智慧的同时,也感恩祖宗们给我们留下的这些宝贵历史。

👇跪射俑

👇中级军吏俑

👇高级军吏俑

👇鞍马奇兵俑

👇立射俑

2016.02.14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这大概是我去过最好的博物馆,提前在网上订的票,到了博物馆现取就行。因为考虑到即使听了讲解就忘了,所以果断没有请导游或者租赁讲解器。不过光是滑溜眼珠子就已经很爽了。

大唐芙蓉园

恰巧赶上新年灯会,这里扎了好多灯,不过我没有晚上来这里,所以应该显得就没有多出来的一分美丽了。不过蛮好玩儿的!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诗。

西安城墙

👇晚上去参观了日落城墙以及城墙灯会。

👆2016春晚西安分会场。

👆以上两张是挤到人群中间拿着三脚架拍的。

2016.02.15

华山

由于只有一天时间,因此一大清早从西安坐火车到华山,再坐摆渡车去西峰索道,坐索道上西峰,经过南峰、东峰、中峰,最后从北峰做索道下山。华山真的很美,天气很好,雪景很赞。

👆远看华山西峰。

👆华山南峰。

👆华山东峰。

👆雪景如瀑布。

👆华山中峰。

👆苍龙岭。

👆华山北峰。

2015.02.16

大雁塔

没有看大雁塔的音乐喷泉是一个遗憾,不过历史的沧桑已经让这里格外美丽了。

大唐不夜城

2016.02.17

小雁塔

与大雁塔不同,小雁塔大概被游客冷落了,异常的安静,这种气氛,很适合闲游,更适合思考。

👆葫芦鸡

👆貌似是一种花酿的酒,很香!

👆这是豆沙馅馒头,直到看到实物我都没有相信这不是蘑菇。

美食

后记

西安之行很震撼。雪景华山,日落城墙,秦始皇陵,华清胜景,大小雁塔,每一个地方都让我流连忘返。记忆不一定很久,但回忆一定永存。再见西安,希望再见。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30 14:25

引用 悟空叫行者 的图片:

这灯组做的太吓人了

2016-05-30 16:03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30 16:07

引用 雨莹 发表于 2016-05-30 14:25:28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雨莹:坐在办公椅上接收贺电,哈哈。。只有假期才有空出去。

2016-05-31 08:01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5-30 16:03:10 的回复:

这灯组做的太吓人了

回复旅行嘉:对啊,大半夜一看挺渗人的。。

2016-05-31 08:04

引用 小鲜鱼 发表于 2016-05-30 16:07:33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小鲜鱼:谢谢啦。。